2016年清迈泼水节泰国老挝15天

2016-05-26 12:11 518/5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其它

Day1

第一天我们出发的比较晚,本来想直接到磨憨的,但是到景洪的时候都有点晚了,所以就选择住在景洪,其实景洪可以选择住的地方很多,像告庄西双景、澜沧江旁边,因为这次又老人和小孩,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世纪金源比较方便,第二天早上吃完早点去看看告庄,然后逛一下,中午饭吃了再往磨憨去

Day2

下面这张呢是4月9号那天早上,西双版纳也过泼水节,这些桌子我才是他们准备长街宴的,还挂满了小彩旗和小彩灯,早上起来刚刚下过雨,天气凉快的不要不要的人也不算多,感觉特别舒服,桌子一直放到大金塔那里

我觉得这个路灯装饰的特别漂亮,忍不住拍了一张,可惜就是没有蓝蓝的天,

金塔门口的孔雀,哈哈哈哈

告庄里的街景,简直舒服惨了

啊哈哈哈,这个酒店也是萌萌哒

中午饭吃了以后我们就慢慢开着车往磨憨去,刚到磨憨就下了一场暴雨,酒店都直接停电了,到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雨就停了,还赶上日落了到时一晚上都没有电,所以我们也早早的就睡了。

Day3

从磨憨出来通关还是比较快,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我们也刚好到吃饭的地方,这个餐厅卖泰国菜,问道和价格都比较合理,而且分量很多,我比较爱吃,一尺就回忘了拍照,哈哈哈哈,脑补一下咯

我们是直接从磨憨磨丁进老挝,然后穿过老挝泰国,然后住在清孔柚木花园酒店,真心强烈推荐这个酒店,风景好又干净

酒店外景,这两张也是难的我用相机照的,因为那边天气比较热,所以一切从简,能用手机的时候坚决不用相机

酒店门口的小秋千

清孔小街小巷里卖的小甜点,比较甜,喜欢吃甜食的可以尝试买黄色的,个人比较喜欢右下角芭蕉叶蒸椰浆

酒店就在湄公河边上,早上我起了一个大早,在酒店餐厅边吃早点边看日出

Day4

今天已经是4月11号了,所以我们也正是开始了泰国行程,第一站,金三角。

这些照片都是手机原片,没有做修改,所以都是最真实的景点照片,其实现在金三角已经没有那么神秘了,特别是在泰国,经泰王整治后,金三角逐渐成为一个成熟的旅游景点,现有金三角牌坊、金三角大佛、鸦片博物馆等景点,有时间还可以坐船到湄公河河对岸的老挝或者金木棉赌场玩玩。

金三角牌坊

金三角大佛

我比较喜欢这张,金三角大佛的背影,忍不住都想默念祝全家人一生平安

然后我们就走了,因为对鸦片博物馆兴趣不大,所以也没去看,

我们离开金三角以后就前往清莱,离城不远处有个长颈族村,女性以脖上带铜环为美。当地女孩从五岁开始就会往脖子上带铜环,每长大一岁就会加一层,任何时候都不能将铜环取下来,洗澡的时候也只能用湿毛巾擦拭铜环下的皮肤,其实还是很可怜,长期的负重加重了脊椎的压力,加重了身体的负担,也不能做什么,所以长颈族的女性多数都是像这张图片一样,编织围巾卖手工艺品增加收入

清莱还有一个景点是必看的,那就是黑庙,

我不会告诉你这张图是黑庙的厕所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遇到和尚学校的老师们带着小和尚在黑庙参观学习,没有能进去看到

我特别喜欢这道明黄色,在泰国三十多度的天气,看到这些身影相反整个人都会平静下来,再热的天气都不会感到焦躁

你们猜,我们坐嘟嘟车去哪吃大餐

Day5

大象大象

还有一个必看的景点就是白庙,纯白一片,就是人太多了,所以只照了一张照片,不过旅行嘛,就是要给自己一点想象的空间,才会有想去的欲望,啊哈哈哈

白庙结束了以后,我们就直接开着车往清迈走,我们这次玩的比较慢,真的是一路走一路玩,舒服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因为要赶着过泼水节,所以我们的酒店就在清迈护城河旁边,早点进清迈城是对的,泼水节的清迈能不动车就不动车,所以酒店一定位置要弄好

Day6-7

我们在清迈待了整整两天,4月13日和4月14日,清迈的泼水节又叫宋干节一般要早一些,从12号开始一直到15号都有,13号这天早上我们在塔佩门前面有个小小的广场,那里有宋干节小姐选美

你们猜谁是选美第一?反正不告诉你,啊哈哈哈哈

清迈泼水真的是个很过瘾的事情,话不多说,请看图,好吧补充一下,脸上那个一种粉,遇到当地人会给你直接涂在脸上,寓意吉祥,但是我觉得这个粉有个更好的作用,防晒,啊哈哈

请记住这个白色衣服的帅哥,后面还会有他,那么有缘,但是整理照片的时候我才发现

他一定不知道,我把他拍的帅炸天了

酒店门口坐着休息的外国友人

清迈地标性景点:双龙寺

看!!!!白色衣帅哥!!!

四月正好是泰国国花盛开的时候,满城都是金黄色的,忙着看忘了照,只有这张还有个剪影

Day8.

一大早我们就从清迈出发前往素可泰素可泰已经是靠近中部了,平均温度都是36,37,早上9点左右从清迈出发,一直到下午两点才慢慢到素可泰,我们是到了素可泰才吃的中午饭,在素可泰历史公园外面随便找了一家吃烤鸡,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连着玩了两天的水,加上天气原因,回到酒店我们就洗洗睡了个午觉

再次推荐第二个酒店,才进去就给你一杯这样的冷饮,冰镇过的番石榴汁,简直就是一口就全部喝完还想再来一瓶!

这个应该算是酒店的大厅,标准泰式风格,超喜欢哒,特别桌子上放着一个萌萌哒小单车

这个酒店里到处都是景,也可以提供照相,我以后要是结婚了,一定来这里拍一套,啊哈哈哈哈哈

看,萌萌哒

房间内饰,

睡到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终于慢慢挪出房间到酒店的泳池里撒野,泳池不算大,分成人和儿童两个池,所以可以尽情地在泳池里游泳,小孩子在儿童池里也很安全

酒店外景

晚上我们就在酒店对面有个餐厅,价格有点小贵,但味道不错环境挺好

Day9.

当当当当!著名的素可泰历史公园

玛哈泰寺

还是玛哈泰寺

宋干节是泰国泰族的新年,各地的庆祝方式大同小异,都是选美、泼水等等,我们还刚好遇到有在历史公园里跳舞,本来有视频的,但是传不上去,那就看看照片咯

西春寺,在所有寺庙里最喜欢的一个寺庙,素可泰唯一一尊开眼佛佛像,佛堂正面有一条窄缝,通过一条窄缝可见的巨大坐佛。

这个是全景,特别高,站在这个佛的面前自己简直太渺小

各地的信徒将金锡箔纸贴在这尊大佛的手上

Day10

廊开泰国的关口,这条河应该也是湄公河,河对岸就是万象,河上那个桥就是老泰友谊大桥,河边上停靠的这些船只是私人的,可以在船上吃饭,但是需要提前预定,

湄公河边餐厅的装饰灯

餐厅环境,nongkhai就是英语的廊开啦,在廊开就有很多酒店就在湄公河边上,然后酒店餐厅也就是河岸餐厅,提供给入住酒店的客人,同时也对外的,我们当时没有住在湄公河边上,而是住在关口附近,

餐厅里的小流浪猫,那是眉毛还是啥,啊哈哈哈,真有喜感,但是小猫好像长猫藓了

餐厅环境再来一张

周末到啦,写的有点粗略,后面有时间在好好补充

引用 นิ 的图片:

这个侧脸真的帅炸了啊!!

2016-05-26 17:0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26 17:25

引用 godlovefirfir 发表于 2016-05-26 17:25:41 的回复:

回复godlovefirfir:介绍啥呀

2016-05-26 21: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6 17:09:32 的回复:

这个侧脸真的帅炸了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是介样觉得!!!!

2016-05-26 21:3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