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海的孩纸 扛着索大去长滩20160517-0521 【随性的非流水账游记】**最新**

Ivan (卢湾) LV.2
2016-05-26 12:53 900/10
  • 出发时间/2016-05-17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Background

由于出生于中国南方内陆丘陵+山地区域,从小就对海有特别多的憧憬。加上卤煮身为广告狗享受广告狗保护法第一条(每年公司境外游)无微不至的呵护,于是每年出游海岛的部分就由公司包办了~

先来一些主流的:

出行时间:2016/5/17-5/22

航班:去程 Z2029 上海-卡里波(0645/1035),回程 Z2028 卡里波-上海(0210/0550)。吐槽一下回程航班由于上海天气不完美延误6个小时以上!又碰上棒子的飞机也延误...整个卡里波机场犹如难民营,连楼梯上都坐得只剩单行道了(画面太美,不忍发图)

酒店:丽晶泻湖酒店 regency lagoon resort(在当地都喊Hannan Lagoon),酒店不错就是双人床+单人床的布局让同事出游的我们纠结了一阵,所幸碰上好室友...卤煮就睡了大床(默默看了一眼微单,这几天咋们俩要更努力了!)。酒店在泳池边与泳池中都设置了躺椅,泳池中的躺椅躺着时可泡入半个身体在水中,躺着玩玩手机十分惬意(非防水手机请自重)。

环境:长滩目前四处在建房,主干道(一条只能跑两辆tutu的小道)灰尘四起,近期前往长滩的童鞋们请做好心理准备。卤煮在长滩的5天每天下午都会来一大片乌云遮住阳光,但风大无雨,只是海滩边的海藻逐渐增多,故喜欢海滩美景的孩纸们请早起并顶着烈日前往沙滩吧~

【以下照片出自Sony α7 II + SEL3528Z,未标注调整的均为机身JPG直出】
我是上午:

我是下午(黑色块状物就是海藻):

我是傍晚:

【全景照后期调整过曲线】

推荐NO.1 --- 普卡沙滩

由于白沙滩S1-S3长期被大量游客占领,所以当卤煮在整个行程最后一天到达普卡沙滩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什么前几天没有来这。因为心心念念面粉沙,所以听说普卡是贝壳沙滩时并没有很多的向往,虽说介绍中大写的梁静茹婚纱拍摄地...但还是

(PS. 刚到普卡时卤煮迫不及待拿出相机开拍,结果发现由于包内温度与空调房无异,相机镜头严重起雾,但由于光线过于强烈,当时的回放只是略微有些过爆的感觉...结果回家一看废片出了一堆,还提醒带相机的童鞋们在前往普卡沙滩的tutu上就把相机拿出来温起来吧...)

哪里还能找到游客如此稀疏的美景?

光脚一定得走到海水里...不是因为上面的沙滩太硌脚...而是因为沙滩被晒得实在太烫了!卤煮中途出去买泳镜没穿鞋...感觉脚底板都要被烫熟了回家就开始疯狂脱皮

这的小黑不会推荐你玩各种游乐设施,只会推荐你点一杯饮料享受无限时间的阳伞和躺椅,虽说250比索一杯的shake要比四处都要贵上1-2倍,虽说不是特别好喝,但绝对值

当然,点上一瓶当地的Red Horse Beer也是极佳的!

当然如此清澈且无人的海滩不能免俗的要下海游一游~照片海中黑色的部分都是海草(应该没有珊瑚长在那么近的海域的啦...),不过惊喜的是只要稍稍游出去5m左右就可以看见小小的鱼群了

游泳的视频上传中,稍后添加...

之前说到现在早上的长滩最美,而普卡沙滩又离中心区域比较远,自然就需要解决伙食的问题,在此强烈推荐普卡沙滩入口处右手边的小饭店
以国人的思维角度来说,独占一片沙滩,没有其他竞争者,这家小饭店应该是物不美价不廉的典型,但淳朴的菲律宾人民恰好相反...这是本次最物美价廉的餐厅之一了!名字和照片正在寻找中...

推荐NO.2 星期五沙滩 + 一小条健康步道

不顾一切,先上图!

标志性的树枝Fridays

海边玩耍的金毛,这是长滩岛所见的不多的家养的狗狗了,不知道是气候的关系还是物资匮乏的关系,岛上的猫猫狗狗都很骨感,这只算比较健壮的

游泳区,有浮漂围着就有安全感

圣母礁岩,由于还没有退潮加上卤煮扛着一包怕水的器材...实在没有勇气走过这齐肩的水上去拍一拍...远观远观
PS. 最后一天傍晚退潮...这礁岩可以直接从岸边走过去...不会遇到一滴儿水

回到本文第一张图,可以看到星期五沙滩的尽头有一座小山丘,本以为那真是一个尽头,但...走过去以后才发现

长滩难得见到的礁石海岸,水质无比清澈,还有一条蜿蜒的步道...这要是在国内,应该每个傍晚都人满为患吧

步道的入口处似乎在准备一场婚礼,但...远处的另一座岛上正在下着大雨...所幸如前文所说...乌云一来就风大...长滩岛上愣是没有下雨...

礁石上有很多海洋生物...可惜卤煮没有长焦镜头,加上长滩的螃蟹朋友们的感官都及其敏锐,故只能欺负欺负爬的慢的小螺啦

过了健康步道就是一片稍小的沙滩,人烟稀少,但风景还是不错的...

远处就是大名鼎鼎的Nami Resort了...

挂在树枝上的小船,有一种历史的气息

再望一眼Nami...下次还来一定得住在这!

回过头来说长滩的S1-S3,长滩西南沿海沙滩在地图上可以看见分为Station1、2、3,沙滩的沙质量依次降低
S1的沙极细,感觉极好
S2的沙滩质量一般,但由于是商业中心,这一块的人往往最多
S3 是各种游玩项目出发的码头,大家都会到此一游,而且也就是到此一游

推荐NO.3 白沙滩日落

由于白沙滩朝向西偏南,所以看日落再好不过了,只不过卤煮某天日落时分在S2遭遇了大规模白蚁袭击...那酸爽...不忍回忆

这就是被白蚁袭击的那天,当天天气状况极佳,海面无云,可见太阳整颗逐渐消失在海平面,只可惜白蚁袭击着实难忍,出了满意的片后迅速就撤离了~于是只留下了室友完美的剪影,卤煮自己也想来一张啊!!!

最后一天的日落,云过多...只见晚霞,所以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就玩起了长曝...结果姑娘们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都要做海贼王的女汉子!

哎呀呀~坚持不住了!

还是来膜拜大师吧!

推荐NO.4 水晶洞 + 鳄鱼岛

这个行程是卤煮公司报的半自由行团中所包含的,所以就抱着不坑即佳的心态上了船,实际上...除了当天风浪较大,浮潜时努力泳动也只能和船保持相对静止以外,还是蛮赞的,只不过...所有的Cove...真的就只是个“洞”...山洞的洞

这里需要PS.一下,长滩的螃蟹船是目前出海坐过的所有小船中最稳当的,晕船的童鞋们不要担心!这船~稳稳哒!

登岛后第一个震撼的View

PS.一下,卤煮在长滩5天,未下雨见了2次彩虹...不知道是彩虹特多还是什么原因(虽然都是小段的彩虹),爱彩虹的孩纸们有福啦
(此图调整了曲线与饱和度)

PS. PS. 当地导游Roger同学一直嘱咐大家不要给当地原住民小朋友任何钱...可以将无法吃完的食物打包给他们...因为一旦给了钱就会被缠上,即将登岛以及离岛时,长滩原住民小朋友都会站在螃蟹船的“爪子”上表演跳水,一边唱着“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一边入水,动作轻盈...可惜我不能给你们钱

Crystal Cove的标志景观

这也是标志景观

鳄鱼岛浮潜的照片和视频还在同事的gopro中,导出以后再更新...

推荐NO.5 S2一家有火show的餐厅

话不多说,上图!
就为了看这火show,也值了!
PS. 这家餐厅就在里D-Mall不远的沙滩上,晚上9点左右来回走走就能看见,具体名字...因为看火太High都已经食之无味了哪能记得餐厅名字...
(这组照片调整过对比度)

姑娘们的男神,一身腱子肉,可惜矮了一丁点儿

耍的最棒的小哥

还是上面那个小哥

耍的最棒的小妞

嗯...不说话...

下班回家...未完待续...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6 16:18

2016-05-26 16:53

引用 Ivan 的图片:

2016-05-26 17:06

夕阳棒棒哒..

2016-05-26 17:1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09:54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6-05-26 16:18:07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shinepower:需要哪个方面的可以留言问喔

2016-05-30 19:59

引用 xiaoema 发表于 2016-05-30 09:54:1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xiaoema:第一次写,惭愧惭愧

2016-05-30 19:59

引用 、as·泡泡 发表于 2016-05-26 17:15:35 的回复:

夕阳棒棒哒..

回复、as·泡泡:好想把你拉不到客的小黑照po上来

2016-05-30 20:0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26 16:53:1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26 17:0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