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呼伦贝尔,一行四人疯狂拍拍拍(未完待续)

前言

有一种喜悦叫做等待
有一种幸福我们都在

天到这方蓝云到这方白
站在山顶就想把星星摘下来
绿草也无垠春风吹过来
你就是我魂牵梦绕的那一片海……….

再次踏上这片草原,一样的白云一样的蓝天,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等待;一样的时间一样的行程,不一样的伙伴不一样的经历;不变的是我对这片草原的热爱~
一起走进草原吧!

实用信息

【大交通信息】:去程上海——北京——海拉尔,返程,海拉尔——呼和浩特——上海
由于决定的比较晚,夏季直飞海拉尔的机票早已水涨船高,于是寻求转机方案,综合比价后发现去程北京转机还是相对便宜,返程是买到了一张800,然后又抢到了一张600的特价机票,单人平均往返价格约为RMB 3000左右。

【当地交通】:包车,S君委托了海拉尔的朋友王哥帮我一个当地的包车师傅,5个人一台商务,800一天包车。还算划算。只需要包司机吃饭就可以。

【住宿】:我们没有预定任何一家住宿,因为是夏季,草原住宿比较难定,有些网上挂着房一打电话就没有了。而且形成都是交给包车师傅的,就索性请他帮忙给我们定了,一晚上平均200-300不等,价格合理。

【气温】:夏季的内蒙已经非常热,但是是夜间还是较为凉爽的,准备衣服的时候要带着保暖防风的。女生想要带裙子拍摄美照的话必须大长裙,但是防蚊水必带!咬的全身都是包~

【必备工具】:驱蚊用的一切设备,只要你想的到的。装逼变美的利器

行程

第一天:海拉尔早餐-两寺一塔-莫日格勒河观景--莫日格勒旅游点观景--额尔古纳  市就餐-白桦林景区-上护林-下护林-三河-恩和  俄罗斯民族乡-宿恩和
第二天:恩和-哈乌尔河景区-室韦  名镇对观俄罗斯村庄-中俄界河游玩-临江  赏日落-宿临江
第三天:临江-老鹰嘴自然景观-太平屯午餐-君子山自然景观-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宿神鹿园
第四天:莫尔道嘎-根河湿地景区-日伪工事要塞-西山公园景区-满洲里
第五天:满洲里-一路草原-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也许你听这些名字搞半天都记不下来,跟你说我也是!我没去之前脑袋都蒙看这些名字,就索性都不去记就知道自己每天要住哪里就好,后来师傅给我的手绘地图我保存到现在就凭着印象把这些地方对对号。哈哈哈!

美图预览

美照永流传  最爱抢先看

第一天

海拉尔湛蓝的天空飘浮着大朵大朵的云骨朵,阳光透过车窗温柔的晒向车内。海拉尔的机场距离市区非常近,大约10多分钟后,我们见到了在海拉尔生活的王哥。王哥是东北人,嫂子也是东北人,嫂子准备了满桌子的丰盛酒菜为我们接风,风干牛肉越嚼越香,血肠味道太重我最终没有下口。到了当地我们得把自己也变成东北爷们那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不觉辜负了王哥夫妇的盛情。酒足饭饱后,告别了王哥夫妻,我们即刻上路。

一坐上车,我们都兴奋了,商量着等下要怎么拍照有意思。这个线路路况特别的难走特别颠簸,走到最后的目的地大约要一个小时,但是看到了真正的牧人的蒙古包,原生态的草原,最后的两个观景点,真是觉得值得,何止是震撼。
海拉尔的天气说变就变,慢慢的天空就被厚重的云层包裹,几乎见不到阳光的影子,大约2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额尔古纳,在额尔古纳添置了一些食物,水,饮料。当地有一种蓝莓汁饮品,甜而不腻,可以吃到果肉呢,很好喝哦。离开额尔古纳我们到达了根河湿地,可惜天色渐晚加上光线不佳,根河湿地的美丽只能用肉眼体会。

夏季必备的,大家随意看看吧 ,防晒 驱蚊必备

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 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你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

找一个制高点就在这跳绝对能玩很久很久很久

小伙子拿起枪奔赴边疆
心上人你不要为我担心
等着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在这样的白桦林只有静静的  而且不用花钱  听听朴树的《白桦林》吧

白桦林景区距额尔古纳市市区40公里处。传说成吉思汗的千军万马途经此地时,认为这是吉祥的化身,并在这里驻足休憩,安营扎寨;而来这里采伐的俄国人在赞叹她美丽的同时亦放下屠刀,于是,一首优美动人的俄罗斯歌曲《白桦林》应运而生并传唱多年。 白桦林景区占地面积近1000公顷,是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被誉为“纯情树”的白桦树婀娜多姿,笔挺的枝干仿佛深入天空。白桦树是额尔古纳的市树,额尔古纳的白桦林与别处不同,洁白的树干仿佛继承下了欧洲的血统,枝干上的稀疏黑色仿佛从天空落下的黑色雨点,风干在枝干上。白桦树的用处十分广泛,桦皮可以做屋顶防雨材料,又可以引火,是制作桦皮画、桦皮饰品上好原料,

见到它们你会不自觉去贴近,走进这些白桦林,去抚摸它们,仿佛在与一种无言的生命倾诉。一种圣洁的感觉会油然而生,耳边仿佛又想起俄罗斯歌曲白桦树的旋律、还有那经久不衰的爱情故事再现眼帘。

论和一棵树的合照

来草原必喝的奶茶

开始了,拍照开始!NG十连拍

和你牵手一起浪迹天涯

你应该想象不到我们是怎么拍照拍起来就去老鹰捉小鸡了吧

加油加油

额尔古纳市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兴安岭西北麓,呼伦贝尔草原北端,额尔古纳河右岸。地理坐标北纬50°01′~53°26′、东经119°07′~121°49′,是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也是中国最北的边境城市。

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的右上源,额尔古纳市也得名于额尔古纳河,“额尔古纳”为蒙古语,意为“捧呈、奉献”。当海拉尔河从大兴安岭发源,流至呼伦贝尔草原西部扎赉诺尔北阿巴该图附近时,突然转向东北流去,其形正成165°,有如人捧呈递献东西之状,故从此处改河名为额尔古纳河。
额尔古纳市历史悠久,是举世公认的蒙古族发祥地,隋唐时期,蒙兀室韦部落就在这里游牧狩猎,繁衍生息。清康熙二十八年,即公元1689年,《中俄尼布楚议界条约》签订,确定额尔古纳河为中俄界河,至今未变。

恩和乡的地理位置在北纬51度左右,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与俄罗斯仅隔了一条额尔古纳河。恩和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这里风光宜人、静谧淳朴,当地百分之八十的居民均是俄罗斯族同胞,他们热情好客,至今仍保留着完整的俄罗斯民族传统。
恩和建有中国第一家俄罗斯族民俗馆,除了动植物标本和民间文艺作品外,几乎每一件展品都有上百年的历史。民俗馆囊括了俄罗斯族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从不同侧面诠释了俄罗斯族在中国的形成发展,及其厚重的俄罗斯族原始文化,是中国俄罗斯族生活史的生动再现。
在古文献中,恩和被称作“鞑靼”,居住着蒙古人的先祖。然而到了南宋时期,这里成了成吉思汗起家的地方,离恩和不远的根河湿地,有个马蹄状的小岛,被当地人视作是大汗的马留下的足迹。恩和以及相邻的室韦迄今还保留着大大小小的蒙古城遗址10余座。

其实今天的行程挺累的,因为要玩要拍要走很多路要坐很久车。原来出来玩这么累又这么开心!!!看了这么多美景,看来平时在办公室呆久了现在出来撒一下简直要成了精了 哈哈哈哈

他们是这么评价我的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6 14:04

引用 钱大姐要走很多地方 的图片:

2016-05-26 16:34

2016-05-26 16:50

2016-05-26 17:00

引用 钱大姐要走很多地方 的图片:

2016-05-26 17:01

2016-05-26 17:04

请问您对包车师傅满意吗?如果觉得好的话能不能把师傅的联系方式给我一下 我暑假也想去那边玩,谢谢啦

2016-05-29 14:4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09:54

引用 ice 发表于 2016-05-29 14:48:17 的贴子:

你好,我的包车师傅还不错!你可以联系他 1824708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