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亲子游--北戴河

• 出发时间/2016-05-04
  • 人物/带小孩

过完年之后,同事们都把年假休的差不多了,正巧老公说过完五一他可以休了年假,问我是否可以和他一起休带儿子出去玩。去年十月份去了香港,不过是我们夫妻的散心之旅,今年再出去玩不带孩子实在是不像话,但是带着孩子呢,就不能走的太远,路程3-5小时最佳,因为是第一次带孩子出来,就没敢选择坐飞机,怕密闭狭小的空间他hold不住,到时候烦躁哭闹搞得大人身心疲惫。3-5小时的高铁路程,可选的目的地有很多,比如长春沈阳大连丹东等。我们选择的目的地还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必须有大海。到时候孩子可以在海边挖挖沙子,大人可以租帐篷,晒晒太阳,喝喝啤酒,甭提有多惬意。所以,车程5小时以内,有大海、有沙滩的地方就非北戴河莫属了。
      确定了目的地之后,名名妈妈就开始做各种准备。首先做好请假,然后订车票、预定住宿,然后做攻略,就是当地有什么吃的玩的和景点,都想去什么地方,还有就是网购出游用品。比如:孩子的沙滩鞋、雨靴、挖沙子工具、孩子的防走丢绳等。

1、预定车票

名名一家人坐标黑龙江哈尔滨,所以从哈尔滨出发到北戴河高铁有:G1202(8:20-13.40)和G1246(11:34-16:41);动车有:D28(6:57-12:47)和D102(暂停运行);因为宝宝比较小,所以整夜那种的车次就不选择了,怕他不习惯。如果不带儿童出行,或者携带较大儿童出行,我则比较建议选择那种晚上上火车,然后睡一觉就到目的地的那种车次,比如:K266(19:27-8:45)、K296(20:18-9:25)等。
       我们斟酌再三,最终决定预定了G1246哈尔滨西到北戴河、G1245北戴河哈尔滨西的往返车票。

2、预定住宿

带孩子出门玩就是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周到周全,因为不想要孩子受委屈嘛,我跟老公都比较中意那种日租类的公寓,可以自己简单的做一些饭菜,干净舒适是我们选择的标准,离海边一定要近,附近要有大型的超市和肯德基、加州牛肉面或德克士之类的快餐,因为一旦吃不习惯当地菜,必须能有快餐能够代替,不至于饿肚子。
        来北戴河游玩的家庭一般都会选择刘庄的民宿,我不太喜欢住那种自己家盖的那种二层楼房,总是感觉怪怪的,如果对住宿没有要求的话住民宿是个很好的选择,你可以买来海鲜,房主会很热情的为你烹调,还可以BBQ,而且价格会便宜的跌破眼镜,几十块钱一晚就能搞定。因为在城市居住久了,对住宿还有一点要求就是:私密性。所以挑来选去,最终决定预定北戴河御墅龙湾明海度假公寓(北戴河区东经路与七桥南路交口),御墅龙湾这个小区闹中取静,楼下就是夜市,因为现在是淡季,所以并不吵闹,往北步行5分钟看见工商银行后右转直行2分钟就是联峰路的家惠超市,出门往南走到人民日报疗养院过道就是海边,很方便。
        我们选择的房型是家庭房,其实没有考虑到一点就是宝宝一直跟我们住,而家庭房是两张床1.8m*2m和1.2m*2m,多余那张1.2m根本没有实际用途,其实个人认为一家三口,如果宝宝不能单独睡的话住情侣房即可。我们入驻是家庭房型,468元/4晚。很经济实惠有木有。

3、携带物品

1、宝宝类:
        吃:奶粉一罐、奶瓶、保温水瓶、尿不湿半包、防水尿不湿、毛巾、手绢、湿巾、纸巾、小饼干、山楂条等小零食、便携餐具、吃饭衣、煮粥宝、小米、大米等。
        穿:长袖睡衣两套、T恤3件、卫衣卫裤一套、长衣长裤两套、防晒衣一件、浴袍、棒球帽、草帽、运动鞋两双、儿童拖鞋、雨鞋、衣挂
        住:孩子的小毯子(我带的是我的羊毛披肩)小被子、枕巾
        行:air buggy推车一辆、雨伞
        药:妈咪爱、退热贴、邦迪、泰国青草药膏等
        玩具:挖沙玩具一套、平时喜欢的玩具若干
         2、大人类:
        厚衣服一套、T恤三件、洗漱用品、拖鞋、吹风机、剃须刀、相机、充电器、钱、银行卡
        所以,孩子的东西带得越多越好、备的越全越好,大人的东西则相反,带的越少越好。把有限的空间留给孩子  快叫我好妈妈,嘻嘻!

第一天 动车晚点六小时、打乱所有计划

早上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出发哈尔滨西站,老公将车子停在地下车库之后,我们打印好车票,孩子的老叔还给我们买了肯德基,开开心心的上车了,一上车,太哇塞了,因为是始发站,车厢空荡荡的,名名没有一丁点的不适应,跟着我们吃吃喝喝,很开心。所以带宝宝出来把一切不太常用的或者是整箱整包的东西放在行李箱里,而常用的奶粉、奶瓶、湿巾、纸巾、小毯子、小零食、水果、水壶、电子设备、充电器等一定要放在随身的书包里,否则在火车上开行李箱很费劲儿。
     列车行驶了大约三个半小时,刚刚过沈阳站没到锦州的时候,列车突然减速行驶,然后车停了,我和名爸有一种强大的不安感觉,果真,列车停稳后就停电了,列车长通知:因为天气原因,列车不能继续行驶,预计晚点三十分钟。WTF!!!没过半个小时,车厢里的人们开始骚动,因为列车停止之后卫生间不能用、没有热水、车厢很闷不能开门,孩子也逐渐烦躁起来,这时候名爸变身智慧型数码宝贝,对我说:“媳妇,不行,咱得做长期停车的准备,名名行李箱里有一罐奶粉喝一周都不成问题,我现在去接热水把所有杯子都灌满,孩子冲奶就有热水了,然后我去餐车买点吃的,如果滞留时间久,食物肯定会被哄抢。我搞定一切回来,你想办法去个厕所,我们要做长期滞留的准备。”此处应该有掌声,为我睿智的老公点个赞,搞定一切,坐着等来电,等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孩子因为憋闷而烦躁进而大哭,因为手机电量不足不敢让他在玩手机,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下次出门一定要带ipad或touch,下载足够的动画片和音乐,在孩子烦躁的时候可以安抚他的情绪。
     最终,晚点六个小时,车子终于发动了,车厢内所有的乘客都为之欢呼,睿智的名爸把没吃的零食又退回给餐车,吐槽一下:零食应该多准备一些,像我们都是计算好路程来带食物遇到突发状况就不得不买餐车又贵又难吃的零食。
     车上联系好预备入住的御墅龙湾公寓的老板,老板热情的帮我们找了出租车,三十元钱到公寓,如果不是晚点,应该可以打到比较便宜的滴滴,回程路费在23元左右。九点钟入住,老板热情的介绍了公寓周边的情况,超市、海边、比较靠谱的餐食的位置等。送走了老板,我们摊在了床上,梳洗完毕,换好睡衣,给娃喝了奶就呼呼了,真的很累的一天,很多意外没有心里准备,还好有名爸,不然我一定很慌乱。

第二天 正式开启挖沙之旅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褪去前一天的疲惫,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北戴河之旅。
         早上用我们自己携带的煮粥宝煮了二米粥,一家人简单吃了一口,下楼又买了茶蛋和酥饼,平时在家这些东西从来不给孩子吃的,出来玩毕竟条件有限嘛,所以破天荒给孩子吃了两个茶蛋的蛋白部分,儿子第一次吃,很爱吃这种微咸的口味,解决完早餐,我们沿着海边散步,其实来之前做攻略是想要第一天早上去鸽子窝看日出的,但是到了这边就既来之则安之,凡事不必苛求,每天在公寓下面看看海、吹吹海风、孩子挖挖沙子这就是极好的生活,和最好的放松。沿着海边一直走过了一段桥就是老虎石海上公园,门票8元/位,沙子比免费的沙滩要好一点点,其实如果不带小小孩儿,各个景点儿可以转转,如果有小孩儿,得跟着孩子的作息来,景点走马观花看个大概即可。转了一圈回到公寓楼下的海滩,租了遮阳大伞和躺椅(50元/天,押金50元)买了凉汽水就正式开始挖沙子,提前在网上购买了HAPE挖沙套装,名名特别喜欢那个小铲子,名爸先在地上挖了个洞,然而名名看爸爸挖洞,也学着爸爸的模样挖了起来,挖了两个小时没动地方,期间我无数次的喂水,并且还要确保他挖裤子和鞋子是不是被海水被海水打湿。提前在网上买好雨靴和沙滩拖鞋,天气热就穿拖鞋,天气凉就穿雨靴,防晒衣也必须套在外面,宝宝皮肤娇嫩,如果晒伤就麻烦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不那么热,紫外线也不那么强,就没给孩子涂防晒,夏天去北戴河的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防晒功课。
        约莫着快到中午,按照公寓老板推荐的路线,我们徒步来到家惠超市(沿着红石路一直走,到联峰路右转步行5分钟就到了),买了日常用品、零食、水果、鸡蛋、水饺、宝宝浴盆等。在公寓楼下买了快餐带回房间吃,回去名名困的不行,喝了奶粉就睡着了,我跟名爸速速解决了午饭就陪着名名一起休息了。
        孩子醒的时候已经是4点多,所以说带着孩子出来一切都不必强求,顺应着孩子的作息,孩子开心,大人少遭罪。醒了之后用煮粥宝煮了7个饺子,继续海边玩耍,孩子继续挖沙子,我则是在泡大众点评,找距离我们比较近的、口碑比较好、性价比比较高的餐厅,一下就锁定了冲浪熊意大利餐厅(联峰北路28-3号),因为海虹出事儿就不敢吃海鲜了,所以这次来玩没吃着海鲜也蛮遗憾的。真心推荐给大家,有儿童座椅、环境整洁、东西卫生又好吃、二楼有一个微型的儿童游戏区,真的给带孩子的家长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因为我们两个人带孩子,点pizza怕吃不完,就没点,但他家pizza是特色,评价极高。点了意面、牛排、水果沙拉、薯格、牛肉串、鸡翅、优格、果汁等,口味就所在景区来说真的是太好了,重点是价格还不贵,均30能吃饱,人均50能吃好,人均70能吃撑。因为对于其他海鲜大排档卫生有可靠保障,办了会员,有想去的朋友可以用我的会员卡:ID:1053579,会员卡号:94048。不是托,是真的不错。
        吃完饭,原路返回到住处,追剧《欢乐颂》,这一天,名名玩的很开心,全家一点都不累,晚上还有时间看看电视剧,孩子妈妈真的就这点儿追求了,每天有那么一丁点儿的时间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或是读书、或是追剧、抑或写点儿东西。出来玩的这几天孩子爸爸的任务很重,我反而很轻松自在,回去之后问老公:“累不累?”老公答:“你开心就行!”好吧,我保证以后多给你们爷俩做好吃的。

第三天 阴雨绵绵 转战秦皇岛

早上起床一拉开窗帘,心情就糟透了,天灰蒙蒙的,下着细密的小雨。我很沮丧,因为本就短暂的旅途,列车晚点那天已经少挖了一次沙子,这雨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大好的上午浪费了,这时候智慧型数码宝贝名爸思考了一会说:“媳妇儿,你不用不开心,我查了天气,今天是阵雨,应该就下一上午,下午名名睡醒就会晴天啦,到时候我们再出去挖沙子也不迟,我们以后会经常出来玩,还会来海边,会比这个海干净和漂亮,所以你不要遗憾,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我们去哪儿玩儿,你看看附近有没有商场可逛,或者我们去秦皇岛市区,你研究一下,我现在给孩子穿衣服。”听他说的好像有点道理,于是搜了秦皇岛商圈儿,孩子喝完粥,联系了滴滴,即刻出发----秦皇岛
      到了秦皇岛新天地附近,随便找了家麦当劳解决了我们俩的早饭顺便等商场开门,名名还蹭了个汉堡吃。所以出来玩就是四个字“顺其自然”快餐这种东西偶尔吃一次也无妨,别经常吃就好。解决完早饭,商场9:30陆续开门,名名11:30睡午觉,11:00从商场打车回住处即可,一个半小时消磨光阴,就是各种逛逛,来北戴河孩子的衣服真是没少带,大人就带了一套换洗,加上空气潮湿,洗了的衣服都要很久才干。于是我买了个T恤长裤,出商场差不多11点,叫了滴滴,名名上车不到五分钟就睡着了。
      下了车,名爸搬推车拎包,我抱孩子就回公寓了,御墅龙湾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电梯,这对于我们带推车的家庭来说有些不方便,但还好是三楼,是可以克服的。建议经常带孩子出来玩的家长买一款口袋车,比如:好孩子D668,能折叠成很小的一个方形,很便捷。
      孩子睡到三点半,醒来,继续煮饺子吃,三鲜馅儿的他特爱吃,吃完海边散散步,因为刚下过雨,海边还是有丝丝的凉意,简单的玩了一会,准备找个火锅驱驱寒,前一天在冲浪熊吃完之后看到隔壁有斑鱼火锅,想着一定要过来试试,正好下了半天的雨,于是晚上决定去滇海谣吃斑鱼火锅,到了之后发现5点营业,中午陪孩子睡午觉都没好好吃东西,已经有些饿了,于是决定再次光顾冲浪熊,孩子吃得很开心,店员很有爱地跟孩子互动,抱歉又打广告了,真是觉得北戴河那些海鲜店太坑了,还是我来的季节不对,养在浴缸里的海鲜萎靡不振的,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新鲜,虽然很想吃海鲜,但还是忍住了。
     晚上回去追剧,其实挺无聊的一天,顺应着孩子的作息过的还是挺轻松的,孩子开心就是为人父母最大的成功

第四天 艳阳高照 继续挖沙

第四天,早上推开阳台的落地门,阳光不偏不倚照到脸上,温热的大晴天儿,真好,上午必须挖沙走起。参考第一天的行程,早上起来到海边租遮阳伞和躺椅,带了在公寓冰镇的凉汽水、零食和水果出发海边,孩子换好挖沙装备,开挖,一挖能挖一上午,嘻嘻。我则是拍拍照片,发发朋友圈,泡泡大众点评,前一天吃冲浪熊的时候我就暗暗发誓:明天一定要吃到滇海谣。所以中午饭就不用研究了,晚饭至关重要,既要有特色,还要干净卫生,锁定了同德烤鸭,河北比较老牌的烤鸭店了,恩,两顿饭就这么确定了。
        午餐时段给滇海谣提前打了电话,确认了营业时间,打了滴滴过去,滇海谣就在冲浪熊旁边,之前一直徒步过去,但自从去秦皇岛回来,我们夫妻俩都懒得走太长的路,基本出门就是滴滴。点评一下滇海谣的口味,我们两个大人一个宝宝点了一条三斤的鱼、羊排肉、午餐肉、虾滑、蔬菜拼盘和普洱茶花鸡,分量很足,口味很不错,给宝宝吃了涮鱼片和面条蔬菜,孩子很喜欢吃,普洱茶花鸡真的是必点,特别的好吃,这对于我们火锅小达人的孩子爸爸来说,这一顿满足了近一周馋嘴的愿望。填饱肚子回公寓午睡喽!

午餐过后回去睡觉,下午醒来给孩子吃完东西,准备去距离住处不远的奥林匹克公园转转,偌大个公园,里面有超大的足球场和篮球场,名名在上面跑的很开心,草地绿油油的,哈尔滨的草地现在应该是浅绿色的吧,反正孩子还不能穿薄衣服尽情的玩。疯了一阵儿,决定出发去吃同德烤鸭,同德烤鸭是河北省的老牌烤鸭店,品牌有保障,餐厅环境整洁,有儿童座椅,名妈喜欢吃现烤的烤鸭,酥酥的外皮连着瘦瘦的肉,用烤鸭饼卷沾着甜面酱的葱和烤鸭肉全部放到嘴里,人生最幸福不过如此。原谅我是吃货一枚。点了烤鸭、珍珠汤、捞汁青笋、和秘制炸排骨,唯独觉得秘制炸排骨相比较其他菜来说略微逊色些,名名喝了六小碗珍珠汤,吃的非常开心。

晚上回去小小的整理下行李,把明天穿的衣服找出来,整理好随身的背包,准备一早再去海边转转就打道回府,追了两集电视剧就哄宝宝睡觉了。

第五天 最后的海边散步 下午打道回府

一早起来洗漱完毕,领孩子继续海边散步,走着走着就到了老虎石,玩了一小会,转战肯德基吃早饭,名名喝了一大碗粥,吃了蛋挞,这次出来玩孩子真是跟我们开了荤,我每次都是安慰自己,吃一顿没关系的,不要太讲究这些。吃完早饭买了汉堡鸡翅准备路上吃,此时儿子毫无征兆的又困了,走了一段路彻底睡着,犹豫要不要抱回公寓睡,在海边睡怕是有海风,搬回去害怕折腾醒了,最后还是决定抱回去睡,不出所料,放床上睡十分钟就醒了,收拾收拾行李,装好水和零食叫了滴滴,出发回哈尔滨。车费24元,登上高铁,一切都很顺利,孩子在高铁上也是吃吃睡睡,一直睡到哈西站,名爸去车库去了车我们就回家喽!
     躺到家里真是全身心的放松,妈妈炖了牛肉,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让我睡三天三夜吧。

........................................................分割线..........................................................................

带孩子出来玩的初衷就是想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多家长跟我说,这么小的孩子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记不住,领他出来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我却不这么认为,我对于孩子没有要求,我不希望他记住什么,就像我生他的初衷,不求完美,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让我有机会和他同行一段,我会尽我所能,倾我所有去呵护他,爱他...........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6 21:25

海边的人会变多,物价会变贵

2016-05-27 08:47

大虎哥是爸爸中的典范!手动32个赞!

2016-05-27 10:06

引用 o0王小晶0o 发表于 2016-05-27 10:06:49 的回复:

大虎哥是爸爸中的典范!手动32个赞!

回复o0王小晶0o:啊哈,替他谢谢你

2016-05-27 10:0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2:00

写的真详细,还好有爱,这个端午我也带娃去。看来每个家庭都有个爱挖沙的宝儿。

2016-05-30 15:02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05-30 12:00:2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_小阿紫_:我们的行程安排就是挖沙子挖沙子和挖沙子,没有特别安排什么,游记中有写,还有什么问题我在回答你

2016-06-02 11:06

引用 Chloe0901 发表于 2016-05-30 15:02:47 的回复:

回复Chloe0901:海边挖沙子就是偷懒家长的行程特别好看,只要保证不下水,沙子随便挖

2016-06-02 11:07

看了好多攻略游记最爱你这篇

2016-06-14 16:47

引用 成成的鸣鸣 发表于 2016-06-14 16:47:06 的回复:

回复成成的鸣鸣:你是孩子妈妈吧

2016-06-14 16:48

你好,请问公寓环境怎么样,我是大庆的。打算下周带宝宝去玩,有电磁炉什么的吗?

2016-06-14 22:33

亲 你家宝宝多大啊,给孩子煮的饺子用bb煲能煮熟么,饺子是自己做的?

2016-06-15 17:30

亲,你这公寓是在哪订的呀?直接搜御墅龙湾吗?

2016-06-27 00:04

谢谢楼主分享!

2016-06-28 10:49

引用 ddmm 发表于 2016-06-14 22:33:10 的回复:

回复ddmm:有电磁炉和锅,可以用的

2016-06-28 10:50

引用 zxroom1985 发表于 2016-06-27 00:04:45 的回复:

亲,你这公寓是在哪订的呀?直接搜御墅龙湾吗?

回复zxroom1985:不是,在艺龙

2016-06-28 10:51

引用 紫蓝睡枕 发表于 2016-06-28 10:49:35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紫蓝睡枕:

2016-06-28 10:51

冲浪熊真的不错,我去年带孩子去的,孩子特别喜欢!

2016-07-07 18:55

目前为止看的最喜欢的亲子游记,跟我的带娃理念一样我想问一下你们住的地方离鸽子窝远不?

2016-07-12 13:21

引用 想去的远方太多 发表于 2016-07-12 13:21:37 的回复:

回复想去的远方太多:不远哒,整个北戴河也没有多大,打车最多十几块。希望帮到您。

2016-11-09 08:22

冲浪熊

2017-01-15 07:42

引用 胖球爸爸 发表于 2017-01-15 07:4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