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你Y快回来

2016-05-26 13:25 618/9
  • 出发时间/2013-05-06

遥想贰零壹叁-大学

不想时光真如白龙马过小隙,3年,唐玄奘西天取经都完成了21%,才想起来要补上这迟到的青春之约
那一年,2013,我们还是21,2,3的年纪,穿上租来的学士服,傻逼的在淅沥大雨中纪念最后的时刻

遥想贰零壹叁-济南

掂量着手里不多的钞票,五朵奇葩组成的“一家”拖着生怕少拿一张纸的行李箱群,气喘吁吁的赶上10小时硬座的火车;
说说笑笑、疯疯狂狂、吃吃喝喝
只能说火车厢因为我们的到来显得格外的不宁静
当然还有角落里一个装X的读书少女

5月7日,正式挂牌开游!

前期分工,帖主负责济南的路线,本着一秒钟不浪费的原则,于是7号这一天变成了这样:

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公园-千佛山-泉城广场

但其实济南的景点还算比较抱团,一天内跑完也没有特别累,因为距离都不是很远,出了大明湖,边走边玩就到了趵突泉,只有千佛山需要走趟公交车,但回来后就可以看到喷泉表演,还是很正好

到了济南,首推的景点必须必是还珠格格、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所在的大明湖景区

现在体会,济南有种岁月静好、温和从容的感觉,不急,不燥

正值初夏,万物生机,杨柳依依,湖畔信步,闲庭话下,何不快哉

既入乡,必随俗

cosplay一把格格装

do re mi般起伏的格格们

当然,必须得来下当年的礼仪

“皇阿玛吉祥”

“平身”

哈哈哈

本计划绕湖一周,怎奈太大,未遂

乘船,泛舟去湖心的小岛,历下亭,传说是当年乾隆皇帝与夏雨荷定情的地方

乾隆走后的日子,雨荷是不是也这么痴痴的望着湖的对岸

湖出来,转到专为外地人设的“芙蓉街”-各种现代的小吃一条龙,

熙熙攘攘,日晒蒙圈后,随意找了家酒馆,来一份霸气的黄河醋鱼

吃饱喝足后,开始真正的泉城之旅

猛的,忽然一角,就看到了小学课本书上细致描绘的趵突泉,真真的出现在了眼前

果然是天下第一泉,虽然未雨季,水量不足,但透过蓝绿色、清澈透骨的泉水面,看到了千年流淌的岁月

“我得意的笑,得意的笑,笑看风尘人不老。”

漫步在树荫下,坐在古凳上,来碗茶—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一城千泉,出门口不远处就是另一处风景如画的五龙潭公园,相比趵突泉公园的相对喧嚣,这里显得更加安静,而且仿佛更有文艺气质,不然怎么随处都是景致,非常精致

刚好可以一一对应,奇数的巧合

本着“逃荒”的节奏,拖着已经走了大半天的五双腿继续攀爬远离市区的千佛寺,果然是曲径通幽处,旁植的树木已郁郁葱葱,通山的道路随着阶梯的可以听到脚步的声音,这大概是佛寺的魅力,一步一修行

侧卧的大佛,抬眼看着来来来往往的世人,仿佛看透了背后的一切

这索道可称为简易之最,最难的是座上去的时候也需要在旁边人员的吆喝声“快,你来,半蹲半蹲,快快快”中,懵然的调整着呼吸节奏,然后看着“座椅”迅速的转圈过来

“跳!”

忍着硌着肉的疼,拉下前面一道杠的、仅有的保护工具,就开始了下山简易索道之旅,360度无死角全开放视角在空中的竟然也是另外一种感受,温暖的环绕风、变成脚下的树林和人们

开始空中还飘荡着恐高症患者的尖叫声,后来发现即使掉下去应该也无大碍后就放松的翘起腿,let it go

一天紧锣密鼓的行程完毕后,黄昏时刻就必须得在泉城广场来体会平凡和热闹,一家老小,热热闹闹

而我们的玩具就是简易泡泡机,追逐打闹,只因那一串七彩的泡泡

运气爆棚,竟然刚好可以欣赏盛大的音乐喷泉,硕大的莲花池旁边随着音乐,喷泉变成了舞者的精灵,灵活的抖动着柔软的身躯,还时不时的调戏着周边的人们—直接冲出池,来个热情的拥抱,当然还有脸皮更厚的人们就站在那里等着被水来个“醍醐灌顶”,然后顶着一脸的满足,湿漉漉一路的回家。。。当然这说的就是我们

旅行第二天,决定来一个闲庭信步的半天游,感受华北地区最大的双塔哥特式天主教堂的宏伟

看到了隐藏在繁华商业街旁边的门牌后,正迫不及待的近距离欣赏时发现角门紧锁,因为里面在翻修,不甘心大老远的落寞,于是五个女人们就开始轮流“同情攻击”守门的大爷和大妈,最终悄悄的进入到内部一观

出了教堂,时间还早,不知怎么的就转到了环城公园一角,带来偶然的际遇

真的清澈见底

没有被圈定的景点范围,当地人拿着自家的水桶,满足的打捞起泉水,享受着最自然的甘甜

结束了泉城济南之旅,踏上去泰安的火车,一睹Mount tai的尊荣

遥想贰零壹叁-泰安

入住火车站旁边的宾馆后,此处住宿可以一说,第一次住上下铺的房间,而且是5个人挤在一间房里,几乎看不到剩余空间的存在,还得为两个胖子睡上铺,三个瘦子挤下铺的策略而判定谁是胖子,谁是瘦子

当然我不会告诉你此后有类似的场景时,我和一凡兄都是绑定在一起睡上铺的。。。

实在没有夜爬泰山的精力,还是选择在第二天白天一早进行,出租车的师傅吐槽他这个本地人一年也爬不了一次,我们5个大包小包的背着一堆零食和水开始征程

事后证明水是不必要的,因为山上的也卖的很便宜,但肉是非常非常必要的

蝙蝠侠起飞

在山脚下的小店里吃完物美价廉且丰盛的早餐后,在老板娘的建议下买了登山的拐杖和拜平安的香火,说登山前的拜佛是必要的开始活动

开始慢慢哟呦的爬山,起初的地势缓如平地,或许就是用来迷惑人们,险峻和困难在后边

路上遇到的送子娘娘庙,香火甚旺

攀登的前半个小时里都是雾气蒙蒙的,和着汗水和露水外衣已湿,路旁说不定哪个就是块灵石

脚步已经没了最开始时的轻快,双腿开始有了匹配感

趁势开始吃吃,喝喝

靠着数数,1,2,3,400,600,800,1200,1600。。。忘记了最后精确的数字,但我们度过了十八盘的环环绕绕,一路还带着一个气喘吁吁的胖哥结伴而行,这也是旅行的奇妙,让陌生的人拉近距离

来到了里程碑似得南天门,这个门口可是难得的空闲,在这里做一个长期的休整,这时候就体会到了肉的重要性

在往上就有了不一样的尽管,这里是类似于灵霄宝殿前的门厅,跨过去就奔向了“天界”

而这里的云山雾绕也确实如天界在侧,坐看云卷云舒

终于登顶,玉皇顶,最高峰

最高峰,最高景,

山脚下的蝙蝠终于走到了山顶

我们可是从这里直接穿过林木,走到了尽头处的凉亭,想想都佩服自己

大约8个小时的泰山全程,也算完结了登山的愿望,但下山确实无力,选择高端大气的下行索道

果然从300米下来跟从1500米下来有质的不同

模模糊糊感觉下边就是上来时爬过的道路,出索道口后,果然蒙圈,什么都听不到,耳朵脑子都是嗡嗡作响,这是速度带来的副作用吧

好想直奔足底按摩店

遥想贰零壹叁-青岛

再座半宿火车后,到了路途的最后一站-青岛,旅游景点之丰富实难想象

八大处园区的静谧和神秘

随处隐藏着的建筑都有特有的标记,背后都是传说的历史

或许很久之前这里有着原有的主人,见证了他们的喜怒哀乐

路边还有树藤蔓的座椅

让这一切带出画面的就是猝不及防的商业合照,照完后才发现需要收费

随处可见各种装扮、各种姿势的婚纱照拍摄者们,他们一不小心就入了我们的框

五个女人一致认为颜值爆表的新人,祝他们新婚快乐

不知怎么的,这种色彩斑斓的玻璃老让人联想起《金陵十三钗》里面子弹穿过玻璃的画面

上至二三层俯瞰,正是初夏的绚烂

我们都是太阳花

最为惬意的当属租车去旅行,自由自在,只是得考虑下不会骑自行车的人的感受,于是双座车而生,就是爬坡的时候喘一些

揣着看海的激动心情,终于来到了黄金沙

沙滩的好处就是可以放肆的玩,脱下鞋子,光脚的感受着带有温度的沙子的摩擦,然后心也变得孩童

图中下:“相信我,我可以的”

图中上:“额。。。那我来喽”

图中左:“幼稚。。。”

拍照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良心的四大女魔

海滩书法大赛开幕

由上下两图可见单身汪和小情侣的区别。。。

海滩照片怎可缺少跃动之美,可是“我的脸呢”

潇洒、任性的空中漫步

还有让人看着都费劲系列

离地一厘米,也算

终于有个正常高度的

想想还是地面拍比较省事儿

我是一个美女

稍微远一点儿的海陆交接处,明显少了很多喧嚣,只剩大海和礁石激荡的声音

路途中磨脚的石头、沉淀的贝壳碎片和时不时打到身上的海水让到达尽头时多了几分喜悦和激动

你听,可以指挥大海唱歌

老人与海

我是人

青岛怎能不来啤酒街,来杯青岛啤酒呢

啤酒街有种时刻在过节的氛围,装修各异的啤酒馆都尽最大的努力的留住匆匆而过的行人,或店面醒目,或风格特异、或音乐飘荡、或美食当前,而各国、各肤色的人们也放下了白天的行当,端起一杯黑啤,谈笑风生

镜头前面,笑靥如画

镜头后面,已然累傻

ps:虽然当时没有青岛大虾的知名事件,但这里的吃喝果真很贵,事后听本地人讲,他们都是直接拿着塑料袋打一袋啤酒,随手拎着回家就是最生态的青岛啤酒,而啤酒街真的跟他们没有多大的关系

青岛第二天为人文景观游,感受国际化的青岛痕迹

矗立在缓坡上的教堂迎接着第一缕点阳光

从今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不远处就是基督教堂,区别于天主教堂的静谧,这里有些熙熙攘攘

偶遇两对新人举行婚礼仪式,添一添喜气

慕名参观德国总督府

果然景致

由于“青岛游览策划人”的懒惰,多出了小半天的时间,徘徊纠结后,去了另一处海滩,不想成了最为意外惊喜的地方

看到主体美女背后、海里的三个并排人影了么,我们去“骑海”,蹬着大海牌漂浮自行车,谨记着工作人员教导的要垂直于海浪的忠告,三个人小心翼翼的前行,看起来平静的海实则深藏不漏,每一次迎接海浪旁边都是“你别动,我来骑”、“垂直呀,歪了,歪了”的尖叫声

可能是太投入了,不知不觉漂移了非常远的位置,而稍远处发现竟然有些风平浪静的感觉,感受着四面环海的自由感

不想回程时,风浪大了些,在临近沙滩边时竟然被吹至空中,差点侧翻

虽然到岸时被租车主训了一顿离得太远了,但安全到案时还是忍不住的激动,旱鸭子也算拥抱过大海了

青岛第三天,让我们亲密的接触海洋世界吧

海洋世界,果真无奇不有

五彩缤纷的世界,本应绚烂夺目

可不知怎的,看着被圈禁的北极熊懒懒的眼神,突然觉得心塞,或许这不是他们想要的生活

再也没有孩童时观看动物的纯真兴奋

在这儿找两张清晰明了的人像照片真是太困难

漫步走进海里的栈桥,自然独具一格

给予两个人并肩往海的空间

青岛第四天,鉴于一路的穷游:吃面包干粮,住两三个人挤一起的房,能走绝不坐车的精打细算,决定在最后一天放肆的享受下慢节奏的生活

打车专门去吃饭的地方,坐下来,喝着这几天美味爆表的粥,吃着安安静静的饭,果然幸福

街角随处的咖啡店

没有目的的闲逛,也是一种调和。

至此,毕业行圆满结束。

如今终于可以将补上游记付诸行动,文字间、照片间都是满满滴回忆和笑容,三年已过,愿我们都岁月静好,疯疯癫癫。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26 16:26

引用 张火羽白 的图片:

2016-05-26 16:34

2016-05-26 16:49

2016-05-26 17:03

引用 张火羽白 的图片:

哪个是楼主呢

2016-05-27 16:37

引用 害人之尼玛 发表于 2016-05-26 16:26:22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害人之尼玛:济南:
         Day 1:大明湖-芙蓉街-趵突泉-五龙潭-千佛寺-泉城广场-躺尸(景点间距较小);
         Day 2:天主教堂-解放阁-环城公园(处处都是风景);
         PS:如果行程较紧的话,一天即可;如果时间允许,河边随意走走就很棒。
泰山:
         Day 1:从山脚开始爬、爬、爬,主路就一条,不走斜道的话应该不会迷路,我们边玩边爬到峰顶用了四个多小时,水不用带很多,山上也不是贵的吓人,肉多带
         PS:先确定夜游还是日游、爬上还是走下还是混合,这些比较关键。
青岛:
         Day 1:八大处-黄金海滩-骑行-奥帆中心-啤酒街(虽然当地人不去,但大小也是个体验啤酒的地方);
         Day 2:天主教堂-基督教堂-迎宾楼-第二海水浴场;
         Day 3:海洋公园-栈桥-各处晃悠(找个小电影院,压压马路,吹吹海风的都挺棒)
         PS:青岛相对济南和泰山的节奏就明显快多了

2016-05-30 12:10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27 16:37:39 的回复:

哪个是楼主呢

回复白水橙:哎。。。。
楼主不想承认的说,羞涩的说,我是皇上。。。

2016-05-30 12: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30 16:04

引用 tanyaa 发表于 2016-05-30 16:04: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