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秘的港湾畅游碧海连天---大鹏半岛、西涌、杨梅坑周日自驾游

食欲大王 (重庆) LV.11
2016-05-26 13:35 5390/25
  • 出发时间/2016-04-23

这是我的第二篇正式游记,虽然作为曾经理科生的我,咬文嚼字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能用一字一图去记录每一次出行的瞬间也是对自己的总结。

游记不在字多,不在介绍每一个景点,这里没有太多的攻略,更多的是我们的回忆。旅行最重要的是去一个大家都去过或没去过的地方但却让自己去体会不一样的经历与回忆。

周末总是在劳累一周的工作后开始,虽然只有2天的时间,也希望能在休息的情况下去探索更多对自己未知的地方。

去的时候是4月底的一个周末,那段时间刚好是沿海城市进入夏季,时刻都会有雷阵雨的爱抚。

我们拥有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海边周末,甚是感觉也是极好的。

【我们的简介】

关于食欲大王和猴子:

大家好~我是食欲大王,大家也可以叫我食欲姐姐。

图里小只的是我,一个擅长拍人像的双子座重庆妹子,图里大只的是猴子,一个拍照时老是觉得害羞的摩羯座江西长腿OPPA。我们既是校友、也是同学、朋友、情侣。我是一名自由人像摄影师,猴子是一名汽车外造型设计师,我们在认识的3年后由于各种奇妙的机遇在一起,现居广州。现在的短期目标希望在上班中有限的时间能出去走就走,希望能在30岁之前给彼此给未来留下更多丰富、奇幻的回忆~

微博:http://weibo.com/p/1005051876553445/home
           @xxx食欲大王xxx
关于相机:佳能5D2,镜头24-70II ,花絮(方形)为IPHONE拍摄,脚架思锐。
关于后期:PHOTOSHOP,手机的后期为VSCO。
【文里猴子及风景照片及后期均为我自己拍摄搞定,我的照片由指导猴子搞定,合照都是由脚架加无线快门搞定】

这次的照片合照比较少,因为总是在下暴雨,所以基本都是我拍的猴子及风景啦~

【地点简介】大鹏半岛在广东省中南部,深圳市东南部海岸。大鹏湾和大亚湾之间。包括北半岛、南半岛及其间的颈部连接地带,形似哑铃。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与惠州接壤,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陆域面积294.1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33.22公里,森林覆盖率76%.沿岸分布着大大小小十几个沙滩,如下沙、西涌、东涌、桔钓沙等。

广州番禺出发,有以下几条线路可走,建议周末不要走经过虎门大桥那条线路会超级堵。

这次周末游我们选择了几个比较好开车的地方,途中有A\B\C三条线路都可以自驾车。
A条路含:南澳湾、鹅公湾、大鹿湾等。不太建议去玩,徒步的可以考虑。
                 A线的路比较旧且弯道多比较险,沿途基本上没有下海的路(只有一些游客自己走下去的路,没有去看到底能走到哪里),开到路的最尽头是柚柑湾度假村,度假村是不让开车进去的,走进去也有门禁,没有在那里住宿的是不能进去也去不了那里的海湾,不过那里的景色应该挺美的,下次准备定个酒店一探究竟。

B条线含:主要是直达西涌湾,是岛上最大的沙滩,沙子白净细腻很适合玩耍。

C条线含:杨梅坑、鹿嘴山庄等。
                 C线是我最推荐的,当然也是人最多的一条游览线路。建议尽量避开周末及节假日,那样拍照才不会人山人海自驾车的可以直接开车走到最尽头的鹿嘴山庄,建议就不要骑自行车了比较累。但路途中会一些小路下到海边还是需要留意,景色宜人哦!~吃饭的话建议可以就在鹿嘴山庄的餐厅,人均80吧,菜的味道不错,极力推荐窑鸡和凉拌海带丝。

广州开车跟着导航我们直接到了上图南澳镇字样那里,定的酒店:深圳山水涧海岸酒店也在那里。那里是一个南澳广场,有一条街都是专门吃海鲜的地方还有一些商贩卖新鲜海鲜和干货。推荐那条街上的头第一家“”和街尽头的“”。他们的海鲜和味道都很不错,作为重庆妹子我给80分(其实我吃海鲜是比较喜欢重口味的,清淡的略有不适应那个腥味

吃完这顿后我们就开始了下午的A线、B线。

FROM A线

开车40分钟才到达A线最尽头的柚柑湾度假村,里面的小栋别墅甚好,周末休闲度假都挺好的。但A线基本上就是盘山路,路也比较破旧,如果不去度假的亲们就不推荐走这边了。

沿A线回去快到南澳镇的时候,那里的渔港,飘散着阵阵海腥味。船上面有很多打渔的人家,看着他们撑着船慢慢的向海出发捞鱼。

由于A线不好玩,我们赶紧趁着天还没有黑跑去B线的西涌海滩。周六周日都遇到了阴天和暴雨,所以照片都是没有阳光的了

FROM B线

B线走到尽头就是西涌沙滩,门票每人13元,停车好像是5元一次。有好几个入口都可以进入,哪里有这样的沙地停车场,沙滩挨着的都是烧烤场。可以相约几个朋友,带上食材享受着海风去烧烤。

猴子看着那些来活动的年轻人说:这里充满了荷尔蒙的味道。。。

天气不好,加上没带泳装,在海边拍了拍照就趁着天黑返回酒店吃海鲜去了。

FROM C线

来这边的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出发去了C线,到达杨梅坑的时候堵车已经堵到那里的停车场,于是我们决定停好车租自行车进去(在这里特此建议!!!!!!有车的朋友们!情愿堵一下!车是可以开到最尽头去的!只需要给鹿嘴山庄10元停车费就可以了!!!)我们俩那天晒着太阳骑自行车进去,不到半小时就开始下暴雨,冒着暴雨骑自行车回停车场取车

从杨梅坑开始一路上都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很方便。从(红线)杨梅坑骑车到鹿嘴山庄里面就20-40分钟的样子。

红色线路上,开始的1KM里左右你慢慢骑,会发现有几个口可以下到下面海边,有礁石和清澈的海水,适合拍照哦~

给猴子拍这组的时候,是这两天里面唯一一次出太阳的时候,但最后还是选择了黑白。坚硬的礁石与男生的棱角更加搭配有力。

路上有很多这样的礁石滩,非常时候拍照创作。

来两张猴子给我拍的,原片儿构图有些惨不忍睹,后期调一调还不错

------------------------------------------------------------------------------------------------------------------------------------------------

好了

好天气即将结束

迎接我们的是

3个小时的暴雨- -

插播美食!

当我们刚到达鹿嘴山庄的餐厅点了当地最最出名、最最常见的-----窑鸡!

刚到那边的时候看到窑鸡觉得名字好搞笑一直没有吃的欲望!

窑鸡呢是裹好酱料后用2层锡箔纸包好放进窑炉里面烧制的,外香里嫩之水横溢~算是骑了一路的安慰!

但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瓢泼大雨,断断续续下了4、5个小时

黑暗来袭

一阵暴雨过后,只停歇了半个多小时给我们拍照,接着又继续暴雨

接下来就是给猴子在悬崖边儿上拍的一组片~希望大家喜欢~

在悬崖边儿上我唯一的一张花絮照,猴子在下面等我下去,我穿着拖鞋慢慢在几乎90度的悬崖边往下走,只为拍到更好的景色和他。

某人的心愿是像叶问那样,一代宗师

天快黑了,在下一场暴风雨来领之前,我们拍完最后一张便驾着车一路向西奔向回家的路。。。

【小感】这次虽然几乎全程暴雨无阳光,但让我深深的欣赏了大自然的另一番美景,见识了它厚实的力量,无不令我着迷。

这里让我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下一次,期待能见到你的不同。晚安,大海。

PS:感谢看到最后这里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喜欢的话请点击右上方的爱心给个顶~如果这篇游记对你有用的话欢迎收藏哦!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希望能多多指教哦!

2016-05-26 14:47

随手游记,写的很好!

2016-05-26 15:15

2016-05-26 16:33

2016-05-26 16:49

2016-05-26 17: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6 17:25

引用 ada 发表于 2016-05-26 15:15:36 的回复:

随手游记,写的很好!

回复ada:谢谢支持

2016-05-26 17:46

楼主拍的好好

2016-05-26 20:20

引用 食欲大王 的图片:

ps得很有感觉!

2016-05-27 16:34

。。。。这是在干嘛

这倒影要是裁掉后面的真实的部分更出色

2016-05-31 15:01

引用 旅行是个意外 发表于 2016-05-31 15:00:27 的回复:

什么相机,锐度很高

回复旅行是个意外:佳能5D2,镜头24-70II

2016-05-31 15:16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31 15:00:43 的回复:

好瘦

回复沐溪:因为在拍合照和光线暗的时候都会要用到合照哦~

2016-05-31 15:16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31 15:01:44 的回复:

这倒影要是裁掉后面的真实的部分更出色

回复素静:谢谢指教~留着真实的部分也是想作为一种对比的感觉~

2016-05-31 15:17

2016-06-03 16:11

2016-09-12 11:24

2016-09-18 11:35

型男靓女!照片拍的好棒!

2016-09-20 14:36

引用 午夜星河 发表于 2016-09-20 14:36:43 的回复:

回复午夜星河:谢谢~欢迎多多关注哦~

2016-09-20 14:59

2016-11-11 08:09

太喜欢你们拍的照片了,游记很梦幻,看了让人很想去!

2017-02-11 01:40

俊男美女,会拍照的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