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书」(汉口篇)

夕夏 (武汉) LV.12
2016-05-26 13:43 951/6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汉口篇」

很喜欢电影《建筑学概率》里的一段话,在你生活的城市开始旅行,用照片记录每天经过的风景,道路两旁的树木,建筑,人群…用爱开始了解,这就是建筑学概论的开始。就从生活的城市开始一段旅行吧。
关于武汉,长江和汉水形成的独特地理区域,将武汉分为了三部分:武昌,汉阳,汉口,又称为武汉三镇。众多的江河湖泊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气候,冬冷夏热。来武汉旅游建议避开冬天和夏天,然而武汉的秋天和春天极其短暂,个人觉得3月下旬至6月中旬还比较适合来旅游,3月除了樱花还有各种花都开了景色比较宜人。9月中旬到10月下旬也还比较适合来旅游,这个时候夏天的余热散去了,可以看看秋天的色彩。如果喜欢芦苇荡的朋友也可以11月中上旬去长江二桥下面的江滩看秋荻絮语。
这不能算作一篇游记,只能说是一篇武汉景点攻略。想把我知道的武汉,我觉得美丽的风景分享一下。是回忆,是总结,但也是一种开始。

♥ 汉口江滩+步行街

汉口江滩附近的一元路,二,三阳路,四唯路,五福路,可以溜达一下,还是能找到遗留下来的历史遗迹。南京路124号有个吴家花园,是吴佩孚的旧居,我暂时没去过,决定找个时间去看看。

这张照片拍于汉口江滩靠近长江二桥那头的小树林里,阳光正好,栾树开出了粉色的花,飒是好看。

秋荻絮语,十一月份来汉口江滩靠近长江二桥的那头看芦苇,会不错哟

汉口江滩附近的粤汉码头有个小火车咖啡馆,适合拍文艺小清新照,夏天长江的水位会涨起来去拍一组这样的照片也很有意思。

地址: 蔡锷路和沿江大道交叉口对面

拍于粤汉码头绿皮火车咖啡馆

♥黎黄陂路+武汉天地

黄陂路上有一条咖啡街,还有一些旧时的房子改造成的餐厅,很有情调。只去过莉莉周的花园餐厅,菜品的味道还不错也不算贵。
黄陂路的尽头就是武汉天地,近长江二桥,武汉天地是一个很小资的地方,里面各色饮食,咖啡馆,酒吧。还有一家很有味道的书店:德芭与彩虹书店(武汉天地店),汉口还有一家很大的书店在澳门路的卓尔书店也很不错。

PS:现在的黎黄陂路已改造成步行街,入口在宋庆龄故居旁,非常古典文艺气息满满,适合去拍照,武汉又诞生了一个拍婚纱照的地方

莉莉周的花园餐厅
地址:武汉江岸区胜利街256号(近陈怀民路)

♥ 古德寺
地址: 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门票:香券8元。
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为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据说另一个在西藏

古德寺去过一次,可惜照片没保存下来,下次找个时间去拍拍,然后再补充进来吧。

2016年今年去了两次古德寺,补上照片

♥ 汉江江滩
Address:沿河大道和崇仁路交汇处
夜色不错,对面的琴台大剧院,远处的龟山电视塔,偶尔游过的游船。

♥大智路火车站+汉口火车站
如果你有火车情结,不妨来看看汉口站和大智路的火车站。汉口站充满欧式风情,如果你恰好经过汉口站不妨来这里拍一张,然后再坐地铁去你想去的下一站,交通还比较便利。大智门火车站是汉口火车站的原址,汉口火车站是仿照大智门火车站而建。

大智门火车站位于湖北武汉市江岸区京汉街,又名京汉火车站。大智门车站为法式风格建筑,是中国第一条长距离准轨铁路——京汉铁路的终点站。

地址:江岸区京汉街与车站路交叉口北20米

轻轨大智路站下,B口出

♥ 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Address:  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谭大道96号
门票:150
性价比不高,门票贵,地方不大,不推荐来。可能是因为我在大连生活了三年,去过老虎滩,没法比较,有先入为主的印象了。虽然小了,海豚表演还是不错的。

汉口美食概略

私心觉着武汉的美食文化都藏在汉口的大街小巷,江汉路的美食推荐happy站台,还有民众乐园及其附近的美食。还有中山大道上的吉庆街。这些都是比较大众的美食。还有武汉天地的小资情调,南京路,崇仁路,长堤街的小巷美食。曾经的中山大道就是一条美食逛街一条的主街,可惜建地铁都关了好些。夏天吃虾推荐万松园,雪松路一片的美食。

引用 夕夏 的图片:

这个火车站好美

2016-05-26 16:5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6 17: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30 14:53

引用 lance 发表于 2016-05-26 17:25:44 的回复:

回复lance:嗯嗯,好的,我会继续添加内容和照片让它更完善的

2016-05-30 15:3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6 16:59:41 的回复:

这个火车站好美

回复鹿妹儿:很复古的感觉

2016-05-30 15:34

引用 cavid 发表于 2016-05-30 14:53:15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cavid:多谢支持,我会继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