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逛逛】多视频组图 马来西亚沙巴 直接照着玩就行了 自由行全攻略 快被自己感动

• 出发时间/2015-09-21

马来西亚沙巴
建议准备(生活用品就不说了......如果你还不知道哪里买 可以留言 基本TB都可以搞定):
1.浮潜面罩和管子(脚蹼不建议 占地方 而且基本不太用得上 当地可以借用 但是自己带的会干净些嘛)
2.手机防水套!! 如果你想留下些美好回忆或者超级爱拍照这个必带
3.英式转换插头 这边开车都是司机坐右边的呢
4.如需换钱 尽量准备大面值美元(因为美元相对RMB更流通 所以汇率会更合适些 大面值的也是在马来西亚更流通 我们跟地陪后来混得很熟 1张100美元的他给我们换400马币 但是5张20美元只能换360马币 而且马来西亚只流通5年之内的美元 这些可以尽量注意些)
5.高倍数防晒&墨镜&伞 这边人都用SPF110的......买不到也至少SPF50吧 不是怕晒黑 是怕晒伤
6.防蚊喷雾 树林里蚊虫会很多 招蚊子的娃们这个绝对不能少
7.随身WiFi 提前在taobao租一个 我们租得时18元/天 价格划算 没有网络应该没有几个人能活吧
8.如要下水 多备几套内外衣物 不然回程的空调车上容易感冒
9.洗漱用品/毛巾 好多酒店都没有提供 建议自备
10.臭美妞专栏:好多套BIKINI 好多套美美的裙子
11.皮肤衣 不占地方 晒的时候防晒 冷的时候保暖

行程概览

PS 有很多视频传不上来 之后争取补上
DAY1 BEIJING T3航站楼
DAY2 吉隆坡机场——沙巴——酒店——手工艺品市场
DAY3  GAYA STREET——美丽华超市——大茄来海鲜——红树林看猴子——晚餐——萤火虫
DAY6 沙巴机场——吉隆坡机场(有的逛)——BEIJING T3

9.21 DAY1 BEIJING T3航站楼
22:30分开始值机,那么多人人人人人...... 说着广东话马来话中国话......我们21:15就到T3了 在汉堡王吃了口东西 22:20分下楼E21已然水泄不通了。排了好久的队伍值机后去安检,当然又是人人人人人......还有好多快晚的乘客着急吵架的 和 各种插队的大妈 和 各种嚷嚷批评这些大妈的自以为素质很高的事儿B女...... 反正是很顺利过了安检 基本过了DUTY FREE就是登机口 出去玩 路上总是很辛苦的 嘻嘻 好了 开始酝酿睡意 BTW 如果可以尽量申请安全出口的位置

9.22 DAY2  吉隆坡机场——沙巴——酒店——手工艺品市场
早上7:30左右到达吉隆坡 等待转机去亚庇 因为机票都是在T3换好的 行李也不用取 直接就干等3个小时登机就OK了 吉隆坡机场也算是个小shopping mall 化妆品和烟酒、巧克力很多 还有手表  先换了马币(银行还算良心 100美元换了394马币)因为马来西亚还是流通本地货币的,不过考虑到要出去玩不能太累赘 就只是逛了逛 买了两个小徽章(7RM)然后去BURGER KING吃了早点(18.5RM)。
苦苦煎熬了好久终于上飞机了,马航的飞机真的好冷啊,姑娘们最好多要条毯子。睡睡睡.......15:00左右到达亚庇,地接和我们碰头后带我们来到唐朝园酒店,因为我们是自由行,地接小哥讲解了很多还给了地图等等,当然还有旅行社一日游的价目表哈哈 价格比taobao虽然贵些 但也合情合理 而且这个旅行社是只要你任意跟一个行程,这几天在市内就可以免费用车 服务不错 叫“爱旅行”。进酒店安顿后大概下午5店,迅速洗了个澡,然后在taobao上紧急定了个美人鱼岛一日游(这个最好提前订,我们这个有点儿赶了,299元/人)然后下楼找地接旅行社定了个红树林+长鼻猴+日落+萤火虫的行程(299元/人)主要是这样就可以用车了哈哈 安顿好以后在下午19:00去了下当地手工艺市场,蛮有特色,但也大同小异,主要就是冰箱贴啊 衣服啊 裙子啊 小包包啊 木头的雕刻玩意什么的 记得要杀价哦 这里还有水产品市场,风干的水产品真的超便宜 不建议多买 否则没法往回带 而且会把箱子都弄上腥味儿。我在这边买了两条裙子(60RM)四包水产品(40RM)1包零食(5RM)3个冰箱贴(10RM)1个小背包(20RM)再次提醒记得砍价。20:00约了司机回酒店,谁想到坐了那么长时间飞机,第一天到这里还能爬得动啊 哈哈

9.23 DAY3  GAYA STREET——美丽华超市——大茄来——红树林看猴子——晚餐——萤火虫
早上8:00去酒店吃了早餐 和“爱旅行”约了车9:00去得GAYA STREET 还算是可以去的地方 有个大牌楼 上面写着国泰民安什么的 有些土特产店和药店以及吃东西的地方 其中怡丰茶室的口力沙(其实大概就是面条之类的东西)特别出名 但因为刚吃过早餐 而且个人对吃东西比较不感冒 就没有进去吃 旁边还有文昌海南鸡饭也是比较有名 感觉上很像广东的街边店 华人也很多 价格很划算 。有两家土特产店 一般这些店都和旅行社有合作关系可以打折 进去后可以问问(自由行也是有旅行社的)不过这里价格可能比外面稍微贵一点点 还可以算是良心店铺了都 在喷泉的十字路口随便溜达进去就是酒吧街 不过白天都关着门 看到有家旅行社的店 里面有卖明信片(样子好看价格便宜 RM1.2/张)而且收银小妹人超级好 给我了张彩色大地图并且介绍了可去的地方(明信片寄回国内是RM1.4 可以在旅行社这里买好直接让他们帮忙寄了 不然邮筒真的超级难找),再顺着溜达就到了这边很有名的超市 美丽华 里面可以买到红茶、咖啡、佐料等等 当然我们收获颇丰 这属于意外之喜 PS它门口有个冰柜里放着冬瓜茶 巨巨巨好喝!!!1.35RM 比鲜芋仙还好喝!!!

GAYA STREET

GAYA里面大多数店铺还没开门,喷泉倒是蛮好看

牌楼门口的一处小广场

GAYA STREET的MAP

美丽华超市

美丽华超市真的买些纪念品是特别好的
还有些海产品佐料 虾片什么的
那什么.....那会儿带着牙套呢 忍一下忍一下哈哈

接着约了“爱旅行”车到了CENTRE POINT SHOPPING MALL 太平洋商场 因为它离大茄来超级很近 这边的百货商场比国内确实差不少 里面还有一家家小店 但是比集市宽敞些 可以看看 但是估计没什么可买的 游客可能买的东西基本都比手工艺市场贵些 就在这个基本没什么可买东西的国家…我居然买了件礼服 可能是这家商场里最贵的一家了 好多店铺都RM15RM29 几百块的礼服确实不多见哈哈哈 我就是看到喜欢的礼服就走不动道哎 工作需要工作需要 如此安慰自己
大概逛了1个小时 (如果没什么要买的 估计半个小时就够)走两步就到ASIA CITY 往里面就可以看到大茄来海鲜 这边都是中午才开门 我们到的时候12点多 才零零散散开始张罗 我们走到最里面的一家 听了小伙伴们推荐 点了奶油老虎虾(16RM/只)螃蟹 这个要点干香的哟 18RM/3只 辣炒扇贝 40RM/KG 和当地的青菜 水的话 进屋点 2.8RM一大杯饮料 里面的柠檬和青桔都放得特别特别足 吃饱喝足&把没吃完的螃蟹打包  好吃!经济!天呢!太美好!13:00车到了 给我们接回酒店

大茄来 吃海鲜

楼主实在是有点儿激动 莫名HIGH
拜请原谅当时戴着牙套影响美观了.......
虽然本来也没什么美观可言

那个大虾啊!是真的好吃!

我录的视频超级难传 不是大小不合适 就是格式不对.....
哈哈哈 截个图 当时拿了只特大的老虎虾(店员帮我捞出来的 人超级nice)
表情亮了 有没有

回屋休整下 换身衣服 14:00出发 去红树林 路程挺长的 要2个小时 睡了一觉 先坐船几分钟 吃了个简单地下午茶 糯米糕和当地的炸饺子之类的东西 都挺好吃的 然后又坐船去看长鼻猴 这个都是用望远镜看的 会沿着岸看到不少 哈哈哈看得都不想看了后来 太治疗颈椎了 记得带着防蚊喷雾 我们伟大的SIX GOD 接着坐船去吃饭 还是自助 对于这些要求就不要太高了 其实味道还可以 荤素主食饮料都有 毕竟这附近也没有大餐厅 19:00天色暗了 出去找萤火虫!夜里在安静的河上,两边都是树影,什么都看不到,还可以听到诵经的声音,加上当地人说有鳄鱼........自己脑补!!!刚坐上船就隐隐约约看到闪闪发亮的小灯泡 看着跟圣诞树似的 特多特密 地陪拿灯闪几下 还有飞过来的!!!绕了一大圈 好多树上都布满萤火虫 船家用手电一闪一闪吸引萤火虫过来 但是后来的那些“小灯泡”不往船这边飞了 船家说一定是之前引过来 它们发现被骗了 就不来了 不过也摸到萤火虫了!好开心!!!手机基本照不出来 相机调调还可以 一边在黑漆漆的红树林里乘船前进 一边就能听到周围村民在颂唱可兰经 好在是一船人 要是自己的话 真挺吓人的
完事儿返程 21:30左右到酒店 收拾收拾明天去美人鱼岛

这是傍晚时候的红树林原图效果(这是iPhone5S拍的)

真的有鳄鱼!!!!!!!!!!!!!!!!!
这是我们吃晚饭的那个楼 老板在河里抓到的 小鳄鱼
那也就是说................................啊

红树林在两岸的树上和岸边可以看到猴子 但是不能离得太近
而且不要随便给野生动物吃的 这是最基本的规矩

萤火虫像小灯泡一样bling
OR 满天繁星?

这张是个小插曲
我们看完萤火虫回来已经很晚了
按照拍萤火虫的相机模式直接对着黑处拍了一下
看到无数个小雏鸟一排排地蹲在叶子上 很萌哟

放心 没有闪光灯!用的多重曝光!
在这里看萤火虫绝对绝对绝对不能用闪光灯!!!!!!!!!!!!!!!!!!!!!!!!!!!!!!!!!!!!!!!!!!!!!!!!!!!!!!!!!!!!!!!!!!!!!!!!!!!!!!!!!!!!!!!!!!!!!!!!!!!!!!!!!!!!!!!!!!!!!!!!

美人鱼岛

9.24 DAY4  美人鱼岛(浮潜*2——午餐——自由拍照游泳玩耍)——IMAGO商场
早上7:00在酒店大堂集合 小巴转大巴 坐车1个小时40分钟左右到达码头 坐船40分钟到达美人鱼岛 这个船简直就是过山车啊 爽歪歪!!!在波浪汹涌一望无际的大海上60迈船速哐当哐当的!!!坐船玩就挺开心了其实 哈哈哈 船家还会诚心秀一下船技 激起浪花 但是老人和小孩以及晕船的同志 要做好准备啊 尽量坐在船的后面 因为前面更颠簸 当然 我们坐在了第一排 船家还会边开船 边放DISCO的劲歌 蛮HIGH的

到达美人鱼岛 先领取了救生衣和浮潜面罩 地陪会讲解使用方式 作为浮潜狂热爱好者 早就迫不及待了。准备10分钟再次登船,前往海中心,最好提前带些面包,浮潜的时候小鱼会游过来。我们第一次去的这边鱼比较多,我拿面包喂他们,被咬了好几口......用手机防水套在水底下录了视频拍了些照片 当然效果比较一般,就是留个纪念,租用水下相机是RM30,但要自己准备记忆卡 。水深大概2~3米,可以清楚看到海底的珊瑚和鱼,五彩缤纷的非常好看。我们的行程是两次浮潜连着,大家上船后,地陪继续往鱼多的地方开船,这次这地方相对深一些 没什么鱼儿 也有点儿模糊 哈哈 主要就是飘在海上玩嘛 浮潜后特别不巧 沙巴阴天了 地陪赶紧把大家带到沙滩自助餐,吃饭的功夫雨水哗哗的,自助餐就那么回事儿吧,填饱肚子就OK。吃完饭雨慢慢停了 去海边游泳拍照 要在规定的区域内哦 不然就会很深 有危险 水很温暖 泡在水里不想出来了 嘿嘿  小马尔代夫确实名不虚传 白沙滩 碧蓝的海水 美美哒 要是有太阳就更好了 今儿天不是太适合拍照哈 沙滩上有吊床有秋千还不错 14:45玩儿美了去冲了个澡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回程 当然又可以坐过山船了!!来沙巴的小伙伴都有提到美人鱼岛的快船哈哈 各种惊声尖叫 坐在边上的基本就又淋浴了噢耶
到达酒店基本18:00了 我们酒店距离新开的shopping mall IMAGO距离比较近 叫了司机把我们送过去 这个商场相对来说总算有个商场样子了 有些大家熟悉的品牌 但是COACH基本是最高端了......环境蛮干净 其他的你懂的 在当地品牌的店面买了特色的舒服的裤子和颜色鲜艳的BIKINI 嘻嘻 20:30回酒店 累憋了

美人鱼岛

在沙滩上美美地照一张
因为一会儿就要“湿身”了

海底下小鱼的视频太大没法传 好忧桑

玩着玩着就下雨了......海岛的天气揍是这个熊样
跟吊床上晃悠晃悠

惊现一头牛!!!
我看半天!为什么会有牛!!!!!

船上切记不要戴帽子
以及一切有可能随风远去的东西
靠边坐要备好毛巾

龙尾湾生态区

9.25 DAY5 龙尾湾自然生态区(皮划艇——冲浪——午餐——游泳——香蕉船)——邮局——Suria Sabah——美丽华超市/酒吧街/沙巴土特产店——IMAGO
9:00大堂集合 乘车40分钟到达龙尾湾自然生态区 坐了5分钟的船(在船上有往水里放捕螃蟹的笼子 等回程收网)到达景区 这个地方还不错 主要分两部分 一边是大海 可以冲浪游泳 一边是河流 用来玩皮划艇和香蕉船 中间也是有很多休闲项目 像吊床啊沙滩排球啊还有吹箭啊什么的 但是一般游客都不玩这些哈哈 好不容易来一趟肯定先下水嘛 99%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
我们先去画了个蜡染 这个是赠送的 也算是当地特色之一 画完等晾干下午拿走就OK 据说下午人会比较多 于是我们先抢了个皮划艇 吼吼 因为之前就会玩 划出去一会儿后面就看不到人了 哈哈 这个挺消耗体力的 尤其男生 因为女生通常只是摆摆样子哈 划了一圈 趁着人还不多 一边脱衣服一边冲向大海(之前把泳衣已经穿在里面了)美美美 大海超美 上午的阳光明媚但是不算很晒 海风习习 醉了醉了 沙滩上连个脚印都没有呢 穿着BIKINI在沙滩上滚来滚去 哈哈 拍照嘛 效果超级好的!一级棒!主要吧 下水之后基本人就没法看了 更没法照相了 最好先拍拍。美美地照了像呢可以开耍了!因为有要求必须穿上救生衣(这个其实挺好的 别觉得自己水性多好 出去玩 生命安全第一)拿了个冲浪板冲进大海了.......冲啊......冲啊......冲啊......不过这里的冲浪板是小长方那种 就是趴在上面 不是踩着的 可能这个比较方便

滑皮划艇!!!
一定要有至少1个男生...........不然就搁浅了

DAY6 返程
这次可以在转机的时候大买特买了 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就回去了
完美!么么哒

2016-05-26 21:3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7 11:42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5-27 11:42:04 的回复:

回复karenfeng:

2016-05-27 19:58

城。会。玩。

2016-05-30 11:53

求关注呀

2016-06-04 16:04

现在的人太邪恶,比基尼一少回复就这么少了

2016-06-05 03:13

可怜的猴子

2016-06-06 09:05

好游记

2016-06-07 14:55

专门去跟踪看看视频,很可爱的女孩,也是幸福感满满的!

2016-06-08 12:44

引用 宋纯小小 的图片:

举手投足,都像在跳舞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