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的盛宴,味蕾的享受——出行归来话邮轮

xuaiminxu LV.3
2016-05-26 13:54 1033/5
  • 出发时间/2015-08-09

在网上关注邮轮已有一段时日了,最吸引眼球的是邮轮上金碧辉煌的豪华设施、任意品尝的甜点美食、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秀、丰富多彩的自娱自乐项目,抑或悠闲地躺在甲板、游泳池畔的躺椅上,眺望碧海,仰望星空······如此惬意又诗情画意的海上之旅,怎不令人心驰神往?于是就有了今夏搭乘邮轮全家出游的计划。

【邮轮选择】
      乘邮轮就是玩邮轮,从踏上舷梯那一刻起,你的旅途大部分时间都要在邮轮上度过,因此,选择适合自己喜好的邮轮就显得尤为重要。至于岸上行程嘛,纯属鸡肋,就不抱多大期望了。
      目前到我大天朝圈钱的有皇家加勒比、歌诗达、公主等国际邮轮公司近十艘豪华邮轮,我们从中选择了从上海起航的“蓝宝石公主号”邮轮。在国际权威评级中,公主邮轮为五星级,加勒比为四星级,歌诗达只有三星级。蓝宝石公主号邮轮排水量为11.6万吨,可搭乘2670名乘客。该轮的一大特色是服务人员众多,有1000多人,与乘客比例为1:2.6,其他邮轮则为1:3.5。丰富的美食是公主号邮轮的又一大特色,船上有多家不同风格的主餐厅,有24小时自助餐厅,不间断地提供各种免费无限量的食物,只要你吃得下,尽可以大快朵颐。

【出发登船】
       这次5天4夜行程(上海长崎上海)是途牛旅行社包船,早先看到的行程是上海一济州一长崎上海,后因韩国发生“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济州之行取消,原来一天的海上巡游增加到两天,这正符合我们玩遍、吃够邮轮的初衷。
      终于等到出游的日子了。乘地铁3号线到宝杨路站下,出租车可以进入码头,一个起步费直接送到邮轮跟前,还是很方便的。接下来就是忙着找领队,拿护照和房卡,绑定房卡与信用卡,托运行李,接受安检,通过海关,登船入舱······上船时摄影师会给每位乘客拍纪念照,照片放在船上影像长廊中展示,自愿购买,美元20刀一张,价格不菲啊。
      说了这么多,还是展示几张“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外景照吧,顺便与邮轮上的摄影师比一下技术。

【客舱环境】
      公主号邮轮的乘客船舱大致分为内舱房、海景房、 阳台房和套房,价格依次递增,考虑到在船上白天一般不会呆在舱房内,我们选择的是三人海景房(其实内舱房的性价比更高,可惜订不到三人内舱房),不过分配给我们的海景房位置还是不错的,在邮轮中部的8层楼,紧挨着中央电梯。船上最热闹的“中庭”就在下面的5~7楼(其实是上下相通的),从早到晚会有不同的演出,周围一圈是邮轮服务台、多家免税商店、点心吧、披萨吧,酒吧,近旁就是赌场,“中庭”是邮轮上吃喝玩乐相对集中的地方。
      再说一下我们住的海景房,面积虽不大,约15平方米,设施倒也齐全,设计得也很贴心。中间是一张双人床(可分成两张单人床),傍晚服务员会把吊床放下,早上再收起。房间里电视机、冰箱、热水壶、电吹风、保险箱、拖鞋、浴衣、洗漱用品一应俱全,空调温度可任意调节,每晚还提供每人一瓶纯净水和一块巧克力,感觉很温馨。尤其是每舱送一套法国知名高端品牌“欧舒丹”洗浴护理产品,这是公主号邮轮给游客的“公主”礼遇。
      介绍完了直接展示照片。

【房卡与公主报】
      房卡和信用卡绑定后,上船以后的所有花费都通过刷房卡来实现,最后直接核对账单即可。房卡又是房门钥匙,但房卡上并不显示房间号码,房间号码在船方另发的迷你地图上显示,你要找房间或逛邮轮,只要按图索骥就可以了。
      公主报每天晚上会放到房门外的架子上,上面有第二天活动的详细时间安排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参加。

【公共区域】
       邮轮上的公共区域主要分为餐厅,酒吧,点心吧,游泳池,星空影院,健身房,赌场,剧场,艺术画廊,客人影像展示区,免税商场,儿童乐园,图书馆,网吧,高尔夫球场,乒乓桌,篮球场,医务室等,基本涵盖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涉及到的所有公共场所,实在是够强大的。

【娱乐活动】
       船上的娱乐活动确实精彩纷呈,难以用言语去形容和描述。如是说吧,倘若要问在邮轮上最奢侈的消费是什么,回答就是“呆在房间里”。

【赌场一隅】
       赌场24小时可以自由进出,但要到公海上才会开放,时间会在屏幕上通告,开放时不允许拍照,房卡可用来结帐。赌场也是邮轮上唯一允许吸烟的场所,另外吸烟的地点就是甲板上的指定区域。

【美味佳肴】
      公主号邮轮上有5家主餐厅,每天各家餐厅的菜单都一样,但天天会有更新,你可以去任意一家餐厅用餐,菜单上的食物可以随便点,不够可以再向服务员要,直到你吃饱了撑着。另外还有一家24小时开放的自助餐厅,随时可以去吃。在“中庭”舞台对面,左右各有一家点心吧和披萨吧,你可以一边看演出一边吃东西。星空影院下面的游泳池旁也有一家披萨吧和冰淇淋吧,以上厅、吧都是免费的。自费餐厅有两家,一家是意大利餐厅,另一家是牛排馆,还有龙虾烧烤吧,海景火锅吧,正宗英式下午茶,价格在每位20~25美元不等。邮轮上的酒类、咖啡、碳酸饮料都要收费(除了纯净水和自助餐厅提供的桔子水、淡咖啡外)。
        用餐时间到了......

【参观厨房】
       从公主报上得知,某日某时举办参观厨房活动,集合地点在“公主剧院”(可容纳800人),当我们到达剧院时已经坐满了人,台上两位总厨和一位餐厅总管给大家演示了几道正宗西餐菜肴的做法,而后带领大家到厨房进行了参观。

【中美关系】
      “世界领导人晚宴”放在登船第二天晚上举行,餐桌上特地插上了中美两国国旗,餐具也特别精致,晚宴的菜单是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宴请胡锦涛主席的菜单,共五道主副食,分别为:水煮龙虾,地瓜汤,菲力牛排,巧克力奶油,柠檬雪葩。据说当时某位领导吃完后长叹一声:怪不得中美关系搞不好。不过我们都觉得挺好吃的,在品尝后我认为,中美关系还是会有转机的。

【海上巡游】
       在这次行程中,邮轮有两个全天航行于海上。用完早餐后,你可以沐浴着阳光徜徉在甲板上,欣赏碧海蓝天,也可以去打篮球、游泳、健身、看书、购物,还可以去星光影院观看电影,去“中庭”、剧院欣赏表演······总之,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做任何你所喜欢的事,尽情地享受属于你自己的美好时光。

【突袭日本
      我们的邮轮在夜色的掩护下,冲破层层防线,悄无声息地驶向日本海域,随着邮轮渐渐靠近日本海岸,天空也泛出了鱼肚白,正当大家以为一切顺利时,突然一艘日本轮船从我们邮轮旁驶过,出乎意料的是,船上的日本船员还纷纷挥手向我们打招呼,真是虚惊一场。

【横扫长崎
      一踏上日本国土后我们就开始了“大扫荡”,实行“观光”、“买光”、“花光”的“三光”政策,在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后主动撤离,没有丝毫栈恋。

【凯旋而归】
       撤离行动在有序进行,“战士们”提着大包小包,依次排队登上了蓝宝石公主号邮轮,驶离了日本长崎港,接着在公海上巡游一天后,顺利抵达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凯旋而归的远征军受到了热烈欢迎,看到通道上高高悬挂着“上海欢迎您Welcome  to  Shanghai”的横幅标语,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虽然接下来我们又要继续忍受上海38℃的高温,又要继续在PM2.5浓度严重超标的雾霾天气下学习、工作和生活,但依然抑制不住我们回到故土的喜悦心情。

(全文完)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6 17:25

游记很棒,喜欢游轮游,赞一个。

2016-05-27 08:2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12:00

引用 zouwencandy 发表于 2016-05-30 12:00:26 的回复:

回复zouwencandy:有哇,但大同小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