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随性女生没有攻略的台湾之旅

叶子 (北京) LV.3
2016-05-26 14:09 1485/5
  • 出发时间/2016-05-07

回来有一周了今天终于有空来写这篇游记,文笔不好之前也没有写过所以大家凑合着看吧~~~
说到去台湾自由行我还放了我朋友一次鸽子,本来说好的要一起去结果没有去,在这里再次跟我的那位朋友道个歉 sorry !

在这次去台湾之前,身边已经有两个朋友刚刚从那边回来,看着他们发的朋友圈瞬间被勾引过去了,于是乎我就去勾搭和我这次同行的朋友跟她说我想去台湾自由行要不要一起,结果我们一拍即合,紧接着我们就开始做前期的准备,办签证、通行证、入台证,所有证件办完整个流程下来差不多1个月左右。
附上办证流程:
台湾自由行城市第一批:北京上海厦门。第二批: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
2013年6月28日开放: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等六城市
2013年8月28日开放: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泉州
加上之前两批的13城市,现在台湾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总共达到了26个(这个不一定准大家也可以在网上查一下)。
大陆居民去台湾自由行必须办理“两证一签注”
通行证和G签办理方法:需自行前往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 签),一般为 15 个工作日,时间以各地要求为准,费用通行证每证30元,签注每项次20元(备注:如果你的户籍所在地没有有开通自由行但你在我上述列举的城市工作,并且社保连续交满一年没有有中断过也可以在你工作城市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申请)。
办理通行证和G签所需材料:(1) 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2) 申请人1张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淡蓝色或白色背景)(3)交验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入台证办理方法:
拿着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含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户口本、2寸照片、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紧急联系人的页面)
、财力证明(四选一)找个旅行社直接办理,在淘宝也可以办(ps我是找我朋友帮忙办理的如果各位有需要可以帮你推荐)
两证: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一签注: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贴在通行证第二页)

所有的证件办理完之后犹豫了很久在4月低终于递交了辞职信,准备玩个彻底,辞职信递交完之后就着手预定机票和民宿(去台湾建议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民宿)开始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
我和我朋友都是属于比较随性的人,所以这次我们都没有做详细的攻略,我们都是走到哪里就玩到哪里,我们7号到达台北,差不多下午5点多抵达我们的预定的民宿,民宿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先上个图:

到达民宿后我们就开始觅食(去觅食的路上有点曲折我们多走了一半的路)走了差不多快40分钟时我们终于走不下去了,然后我们决定在路边随便找一个餐馆进食于是乎我们就进了下面这家店点了个据说有很多明星都青睐并来吃过招牌猪血汤(后来我们尝过后确实好吃对得起我们走了40分钟的路,如果大家喜欢吃这猪血的话可以去尝尝,Google上应该可以找到导航):

第二天:
主要行程是淡水老街-鱼人码头-台北西门町,说到淡水渔人码头,是我这趟旅行记忆犹新的景点之一了,这里算是我们正式游玩的第一站,结果他就给我了一个超大的见面礼,本来想去栈桥上看更美丽的风景,结果一个兴奋过度我给他来了个跪拜礼,从此我的手机就顶着裂缝跟我度过了整个旅程,不过那里的风景真得很美,虽了有些小插曲但还是玩的很尽兴。

淡水老街美女在玩手机

渔人码头情人桥

渔人码头(乘坐游轮的地方)

渔人码头栈桥(我的手机就是在上这个桥的时候摔碎的)

下午返回台北到西门町逛了逛,西门町主要是购物的地方,跟国内的一些商城没有多大的区别,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商圈的路口有一群台独份子扛着旗帜在那边游街抗议,于是乎我们也不敢多待,我们又开始去觅食了,说到觅食不得不说一下那边的口味台湾人貌似比较爱甜食,而且那边日料比较多(如果喜欢日料的朋友去那边应该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由于我们两个都比较偏爱咱们内地口味,于是乎我们又开始了漫长的寻找,终于在一个小巷子里看到一个挂着川菜的牌子我们俩眼前一亮蹭蹭的跑到那边饱餐了一顿,吃完后就回去养精蓄锐去了。

第三天
我们拖着行李体验了一把台湾的火车,我们从台北搭火车去花莲,也是去这趟旅途中我们最喜欢的地方那里有好心的陌生路人阿姨(带着我们找民宿)、热情的民宿房东姐姐给我们讲解行程,请我们喝当地地道的柠檬汁、给我买夜宵、早餐还送我们面膜(房东姐姐推荐的东西很好用,帮我们买的吃也特别好吃哦,建议大家在去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多跟当地人打交道,请他们推荐一些好吃又实惠的小吃)、有幽默的司机哥给我讲解沿途的风景让我们的旅途充满欢乐,最最震撼的还是在海边看日出,当太阳慢慢将还未亮的天空染红的那段时间,所有因为没有睡醒的疲倦一下子都没有了,剩下的只有眼前的美景。

台北 ----花莲   火车票

刚下火车到达七星潭

花莲热情姐姐家的民宿好温馨

雨天的清水断崖

下过雨后云雾缭绕的太鲁阁

这条据说是以前由当地原住民走出来的山路

海边日出还没有出来之前

慢慢浮现出来的画面

这一刻脚踩鹅卵石眼望前方,所有的烦恼都暂且放下,只为记住这美好的时刻

七星潭伴随着海浪声的日出视频

第四天
行程按排花莲拼车到垦丁,我们走的是纵谷线,沿途经寿丰--瑞穗农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垦丁,沿途由司机一路讲解景点的历史(不过大部份当场听完就忘了),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伯朗大道,放下包袱踩着单车行驶在被绿油油水稻包围的公路上。

第五天垦丁
行程:白沙湾--后壁湖--船帆石--鹅卵鼻公园
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天的雨,不过我们也在雨中作乐一翻,我们租了两辆电动车顶着狂风暴雨穿梭在海边公路与景点之间,尽管回来之后全身湿透但是有了不一样的体验也值,晚上还认识了个朋友,这位朋友也是从内地来的当时在马蜂窝上求搭伴的,饶了一大圈终于在垦丁相遇了。

白沙湾(李安的少年派奇幻漂流在此取景)

鹅銮鼻公园

第六天
由于我朋友的假期到期了所以她得返程,于是乎我们在垦丁开始分道扬镳,她返回台北,而我则继续我的旅程,下一站清境农场,去清境农场也是拼车去边走边玩,途径集集火车站-日月谭到达清镜农场差不多下午5点多,由于我没有提前预定住的到了之后就开始急急忙忙的预定民宿,由于不是旺季所以民宿还比较好定就是比较匆忙(没有提前做准备工作的人伤不起啊,如果在旺季去一定要提前定好要不然可得住山上了,对了因为农场在山顶所以晚上还有点凉去的时候最好带见外套)。一切搞定好后开始养精蓄锐为明天做准备。
集集火车站(台湾仅存少数古老火车站)

日月谭

日月谭很好吃的茶叶蛋,好多人买,据导游说生意好的时候可以卖出2万个

第7天正式游玩清境农场,啥也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第8天返回台中,本来想去鹿港小镇但是由于睡醒后已经是大中午了所以就没有去成,然后晚上就去了一个当地有名的逢甲夜市,由于是周末所以人特别多,也没有逛多久就回去了(一到周末会有很多当地的人出来玩所以大家如果碰到周末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住宿)。

第9天继续游上次没有游完的台北,首先去到国父纪念馆,由于是周末人很多,在大厅里面挤满了排队拍照的人,同样也没有待多久就走了,然后接着去101大厦--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到中正纪念堂的时候碰到当地举办的基督教徒祷告活动,把整个中正纪念堂的广场都给包下来了,据说这次活动网罗了台湾所有基督教徒甚至还有很多来自东南亚一带基督教徒,号召力相当的强大,最最震撼甚至有点吓到我的是他们的虔诚,整个活动那些人像是被蛊惑了一样,跟随主持人的步伐喊着口号,感谢他们的主,如果这一刻有一个跳出来说一句他们主的任何不好,相信这个人就别想活着出去了,在这里不敢多待紧接着去了最后一个景点,国立台湾大学,台湾大学的校园很有历史感,自然景观也有特色,林荫大道旁全是椰树;而且几乎没有围墙,有围墙也只到大腿根,到处是入口和出口,很方便就出去了。

国父记念馆(拍的时候在下雨)

台北101大厦

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

台湾大学大门

图书馆

到这里我的这次台湾之旅结束了,因为不想玩的太累所以我们整个旅程都比较随性,而且来之前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所以有些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成,留个念想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7 12:26

2016-05-27 15:00

引用 夜之流星 发表于 2016-05-27 12:26:1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夜之流星:

2016-05-27 15: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2:00

引用 zutina 发表于 2016-05-30 12:0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