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探日本,名古屋7日行,不停的温泉与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老婆怀胎十月,2016.12.29生下一女,再加上喂奶这半年,基本一直窝在家里,做妈妈的确很辛苦,一直想着该犒劳犒劳她了,发现她对日本一直念念不忘,奖励自然是去日本,还能给女儿买买衣服。大阪九州都去过了,东京又没啥意思,这次她选了名古屋,起初是考虑到有个三大名泉的下吕温泉,后来随着攻略逐步深入,发现飞弹牛才是亮点。航空交通:春秋航空,之前两次都是3000+,这次总算能坐春秋,低于1000了。
市内交通:一日券,节假日便宜,工作日贵。。。
日期选择:这次去比较坑,原来51是日本节假日,所以旅店几乎爆满,很难定,像深山樱庵啊,高山的ALPIA(穷游蚂蜂窝最热的酒店)都满了,最后定了超贵的高山樱庵。
第一天:春秋航空下午到达,然后直达酒店东横INN。办了张会员卡,节假日8折,工作日92折,神奇。不过要点名批评这家丸之内东横INN,班车一塌糊涂,给我们这次旅游吃了不少苦,最大败笔,非常生气,难得对日本的服务如此不满,绝对黑名单。稍有安慰的是隔壁有家烧鸟店,味道还不错,连续吃了两次,第一次是个驼背老头烤的味道不错,第二次一个小伙子差点,所以还是要经验丰富好啊。

烧鸟呀么烧鸟

这就是烤的好的那个老头,味道赞一个~人长的就。。。

老婆就爱吃烧鸟,看她那幸福的样子~~~

回到当天行程,当天最大亮点是名古屋最出名的鳗鱼饭三吃,叫蓬莱轩,5点到的,也将近排了一小时队,生意真好啊,但其实就是个客饭、快餐,即使再好吃,享受的时间也太短,不符合我对大餐的需求。但味道的确不错,如果不要排队,我愿意再来吃一次。

想想这样一份要200多,真是贵啊,被爸妈知道估计要被骂死了吧。

晚上安排的是西松屋,毕竟有了孩子主要还是给孩子SHOPPING,但这家西松屋太小,失望而回,浪费第一个大好晚上。等于一整天如此舟车劳顿只吃到一顿鳗鱼饭,很失望,安排的较失败。

第二天一早,直奔高山——小京都。时间也够长,基本要整整一个上午才能到。中午去吃了高山最有名的丸明,号称最有名的飞弹牛,的确名副其实。

说句大实话,图片是真吸引人,现在看看都馋,但其实没想象的那么那么好吃,估计是量太少了,对我来说吃的实在不过瘾吧,应该还是价格的原因,不舍得啊,否则我还能再吃,估计就能把自己吃爽了。

下午是入住中村馆。主要是穷游最推荐的深山樱庵被订完了,其他几家也被订完了,只能选了这家,性价比还挺高,居然和高山的高山樱庵一个价位,要知道高山樱庵只是家商业酒店。评价下这家店吧,古色古香,有种上世纪国家领导人入住的高档温泉酒店感觉,很复古,但很高档,值得一住。晚饭吃飞弹牛,只能说中规中矩了,毕竟中午刚吃了丸明。

这估计是对我懂日语最好的奖励了,将名字刻下,哈哈

中村馆的私人预定池子,我印象挺好的,附照片

晚饭照片哈

第三天:早起泡澡后,便赶往新穗高撑缆车,噱头是双层缆车,当然坐下来觉得也就这样了,毕竟见多识广了嘛。记得山上有卖MONTBELL,可惜没我码,还挺便宜的

晚上回来住高山樱庵,商业酒店,进门拖鞋,内部全是席子,走路赤脚,能搞的这么干净,只此一家了吧,听说和深山樱庵是一家,也算弥补遗憾了,价格太贵了,否则我还是很愿意再来住一次的,地理位置及其方便,唯一一家进酒店换鞋的席子满地的酒店。

酒店内俯瞰高山的样子

晚上吃的是酒店自助,我称之为甜虾自助,在别人都吃天妇罗或者别的时候,我和老婆狂吃甜虾,实在不懂,这么好的甜虾为啥日本人都不吃,我们吃的爽死。

这仅仅是我们战斗的一小部分成果,汗颜。。。给中国人丢脸了。

这是老婆高山行最大的额发现,也是她的最爱,不知道喝了多少瓶了

也因为甜虾吃的太爽,挤压了我们逛街的时间,没想到高山的这家西松屋这么大,老婆大买特买,更加后悔去名古屋那家浪费时间了,对面是家喜马拉雅的体育用品商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一家,羽毛球拍虽不便宜,但款式多,逛得我很爽可惜太赶了。后面还有家二手店,是我们逛二手店最爽的一次,便宜的东西便宜的看不懂,就适合我们这种小屌丝,随便买买买,一晚上买的HAPPY死了。晚上回高山樱庵去泡温泉,私人的要排队,几乎等不到。

回家就把二手店收获摆好啦~~~

第四天:大清早起床,就去逛了大家都推荐的宮川早市

高山最出名的寿司,对于我们这两个吃货来说,当然也不会错过啦

多悠悠的去往本次最贵的一站——下吕温泉,三大名泉之一。入住的又是号称天皇曾经入住过的汤之别馆。到了下吕,班车老头长的喜感十足,每半个小时准点发车,比东横INN实在好太多。因为第一次来下吕,所以我们选择走去酒店,路上可以逛的地方很多,发两张景色吧

是不是感觉真的和日剧中的一模一样~

汤之别馆其实最大的优势是地理位置,在下吕山上的制高点,所以天皇才会住这,安全嘛。它依山而建,所以格局复杂、错层,走来走去要不停的爬楼梯。

我最喜欢的是他的公共浴场,露天风吕需要爬楼梯去泡,我因为下午泡的是房间内温泉,晚上才去公共的,上去之后发觉就我一个,还能俯瞰下吕,仰望整个夜空,再加上清新的空气,感觉真是无与伦比,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你的。满怀期待的我第二天再想去看个白天的风景,结果说为了让男女宾客都能享受到两个池子,两边对换了,泡了昨天老婆泡的那个,失望很多,也算个小插曲。我们因为买的是中档房,带了私人池子,在我们周游旅店的时候,发现了高档房,风景好成狗,饭也是房间吃的,一个大鱼头,毕竟是溜进去,只敢门口张望下,羡慕嫉妒恨啊。

这是汤之岛馆的菜单,纸质都拉丝的,我还带回来了,至于菜么,因为吃过好几顿温泉套餐,这个也没啥太大新意,就暂且不多说了。

打开式的,挺有意思的

第二天的早饭也很丰盛,这个住过温泉酒店的人基本都知道,比中国任何一顿中饭、晚饭都能丰盛太多

这是我此次名古屋之行的最大发现,也是我的最爱,荷叶味增酱,对着他能让我吃下一碗白饭,太好吃了,适合我的口味。现在想想都饿了

第五天:三井OUTLETS。除了失望还是失望,MICKY HOUSE的没有福袋,衣服太贵不敢看,买双鞋草草了事。便宜的牌子列举下,UA,ADA,其他一般般,人么累死,为了个储藏箱子,找的累死,这天也不太值,还没我们第六天买的东西多。

六天:名古屋购物。中午想想快回去了,天天吃飞弹牛吃的自己都快吐了,但除了飞弹牛也没吃啥好的,果断选择了蟹料理,这次吃的是蟹本家,吃下来感觉比蟹道乐还好吃啊,爽歪歪。

然后是千里马药局和附近的药妆店,回去放了买的东西后便去阿卡酱,花王尿布只要80一袋,可惜搬不回来啊,老婆买到心心念念的儿童保温杯,总算没白跑一趟,但也不值得跑那么远。
       晚上回荣逛逛,吃了碗一兰拉面,然后回家。

这天最悲剧的就是从丸之内东横INN去往机场东横INN,跑到一半发现外套忘记拿了,半途回去拿,差点没赶上末班车,都是那个傻逼班车不肯按时发车,不肯开,越想越生气,丸之内东横INN,黑店。

第七天:早班机回国。时间太差。没有轮休单,只能下午继续上班的苦逼屌丝。
总体来说,这次安排温泉酒店安排太多了,档次太高,天天泡人也太累,吃不消,有点太奢侈了,其实只要下吕一个就够了,体验体验,温泉太多不合理。另外,汤之别管订了带私人的汤,贵了1000多,其实没多大必要,太浪费了,以后知道了,基本订温泉,有公共的就够了,除非整个旅游就一场温泉,要好好体验,总之这次是心太贪了。
白川乡没去也为将来埋个伏笔,就像九州没去鹿儿岛一样,总要去看一看的。总的来说吃的还不错,各种都吃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