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湾湾 环岛游十四天~ (穷游 多图~ 广州--澳门--台湾--香港)

WAIEYBB (广州) LV.5
2016-05-26 14:20 931/8

♥ 您好 台湾

这是我们第二次自由行拉~ 第一次去的是泰国遇到一个爱旅游的男友真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游台湾  来到陌生的城市  有点焦虑。
台湾很美   山清水秀  蓝天白云

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台湾之旅  其实是因为在过年的时候无聊看机票~~ 看到澳门台湾特别便宜~只要400多含税!!!  和男票商量了一下 就马上买了下来。提早了半年就买了啊~
哈哈哈哈哈 旅游也需要冲动的。
其实一直也想去台湾  小学的时候书本也有说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
反正机票也买了  就坐等出发拉

♥ 关于行程

9月24日     广州 -- 澳门 (和谐号)
9月25日     澳门 -- 桃园机场 (台北)
9月26日                九份
9月27 ~ 29日        花莲
9月30~10月1日     垦丁
10月2日                高雄
10月3日                台中
10月4 ~ 6日          南投
10月7日                北投
10月8日    桃园机场 -- 香港国际机场

♥ 关于购票、订民宿

高铁 是下载app 特方便  提前买票可以打折。我也是熬了几个夜抢到早鸟票6.5折~ 的确省不少。
台铁 需翻墙 我是用green vpn 台铁和高铁都要用信用卡买。 好像只接受visa和mastercard
其实 订票我蠢了 它写护照号码 我真的填护照号码 其实写通行证号码就ok的拉。还带多本护照去。哈哈 提醒你们拉~

民宿大多数我都是在自在客、艺龙订的。
几个民宿都不错 就是花莲的比较坑。(下面会详细说)

我们在花莲游客中心办的青壮卡。
这个卡 很多门票都有优惠! 而且还免费办理的哦。30岁以下都能办理的哦。

♥ 终于出发了~~~

哈哈 过年就买了机票 一直看着别人的游记来做攻略。
心情又开心又紧张  经过漫长的等待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那天~~~

9月24日  一早预定了    广州南--珠海
买得太早 没预计到江南西到广州南居然要45分钟!!! 好吧 我错过了~~
第一次遇到这事~~  不知所措 已经跑到成身汗了~~
  囧途的开始吗这是...
二楼的改签 实在太多人太慢了。忍不住我就说 等我跑去一楼改签吧, 当时我就马上冲下一楼(女汉子形象)哈哈哈哈 幸好能改到下一班的列车。

好不容易来到了珠海 过关秒过了!! 不用等就是爽!
到达澳门噜~~~  拱北关口那里 有很多赌场的车去市区..我们选择了新葡京....
因为座赌场的车 要年满21周岁才能乘坐。我们也是刚满21不久。 由于样子太嫩了(很不要脸 哈哈) 不时被人查看证件~
来到了新葡京..寄存了行李(还是免费的哦) 我们就可以轻轻松松游澳门了哦

大三巴   哈哈 路人全是低头族

蓝天白云 天气特别好!!!哈哈~ 怀着愉快的心情去旅游~

就在这里附近都很多吃的 一定要吃澳门的猪扒包!!!
还有  有一间牛杂在巷子里面! 超好吃 我每次去澳门 都一定会在哪里买牛杂吃。。但是忘记了铺名了~ 就在大三巴附近的小巷里!
吃了很多东西 逛了一下。。累了就回去赌场了~~(因为男票喜欢玩这些 他觉得很好玩)
我们港币换了不多 就给了他200块。(其实很多都是要300块起)
他去玩百家乐  我就傻傻的等着 很无聊。他一边玩 我就一边吃猪扒包 哈哈 赌场里面还有免费的吃喝服务~ 咁好服务 当然要试一下拉。
一下子 他就说 走把。我以为输光光了~~ 谁知道.....

200变800 哈哈 全靠我 在门口丢了一块钱。(其实是听家长说的 这样会赢钱 完全没有科学根据 我还是信了)

玩了一下我们就转场到威尼斯人了..(这里距离机场最近的赌场哦)

吃喝玩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哈哈
买了廉价航空 通常都是红眼航班。
我们座了最晚一班车到了机场...

1:30AM 我们成功上了飞机拉~~ 哈哈 湾湾我们终于来了。
3:15AM 我们成功降落 抵达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很冷 桃园机场很冷 桃园机场很冷!!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尽管我已经穿了长袖衣服和裤子 还是很冷。没办法 也要到天亮才能出发坐高铁到台北。睡了一觉 还是困  又冷。太阳渐渐升起,我们也出发到高铁站噜。

我一直以为高铁在桃园机场里面。原来不是的 还要座巴士才能到达~~

DAY1 台北
男票实在太困了~~ 我也很困其实 但是我比较兴奋~~睡不着
那我就负责等高铁拉~~ 嘻嘻 这女票也太好了

说不睡 一上高铁就睡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幸好台北是终点站  不然不知道怎么办了。

然后到了台北车站就座捷运到西门町~~
去星巴克借了个wifi之后 终于找到了 庆尔喜旅馆 马上睡一觉再说!!!
这里晚上就是很热闹的西门町了

哈哈 睡到了一点 醒了~要出发去玩噜~~

西门町站 坐捷运到 中正纪念堂站

第一站  中正纪念堂

气势  有木有 有木有 ~~~

嗯 他就直直地站着 一动不动!厉害!! 佩服!!!

然后去了国父纪念馆~ 正好赶上了 换岗~ 实在太整齐了!!

哈哈 个人认为这些景点都是到此一游 没什么参观的。
就走了 哎哟 这里能眺望 101大楼呢。~
看着这么近 就走过去了 其实也不远  走去也是10分钟左右

越来越近了哦~~ 哈哈 男票说 我把他拍到三米高~~

大大的卡地亚广告~~

嘻嘻 我们没有上101塔拉~~ 因为好多团已经上去了。不想挤 就出发去象山噜~~
从101捷运站 座到象山
已经差不多五点了~~ 糟糕 太阳都准备下山了。
我们一路跑 终于 有上山的感觉了 一大段斜坡!!好累啊
没时间了 继续冲啊~~ 嗯 。终于到了山底 哈哈哈哈哈  太阳也等不及 下山了
等我们爬到山腰.............真的下山了  山腰也拍一张吧 ~~ 很多蚊子 真的很多!很多!!  不过我穿了长裙 哈哈 男票的短裤 和其他女孩都穿了短裤的 全是一哒哒红红的蚊烂

休息一下  还要继续爬山噜~~

上到最佳拍摄位置... 哇 为了拍照 大家都拼了~~ 哈哈哈 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哦。

男票拍了一个小时拉 我累死了~~

我的傻瓜机广角镜 是不是好看点~~哈哈哈哈哈  但是不太清晰。
终于舍得走拉~~~
本来想去 大仁哥和又青那家小店吃晚餐的。。太晚了..肯定要等位~
就直奔 美丽华百乐园座一下摩天轮拉~~(座捷运 很快到的)
在里面的和民吃了晚餐 就去座摩天轮了。
摩天轮有全透明和半透明分 全透明排队太长了 就没等~~我觉得都差不多吧。
哈哈 畏高的吓死了 我还玩得挺开心呢!

很大哦。

然后就回西门町的旅馆了~~
这里的屈臣氏很便宜 也很大~~ 森田面膜299买一送一!!

DAY2 九份
您好  千与千寻~~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上了中秋,本来上网订了 结果忘记付款了。
到车站只能买到无座的了。

嗯  乌云盖顶。~~  杜鹃准备来了~
没想到9月底了 还会有台风
然后就平溪线一日游拉。~

钢琴楼梯~~  哈哈 男票拍不出感觉。

预计好时间哦  一小时一班火车的哦。

哈哈 TVB迷  冲线在这里拍的~~  静安吊桥! 好多人啊真的!!

嘻嘻 到此一游的合照~~ 天又下雨了

放天灯~~~嘻嘻~~成功飞起来了哦

嘻嘻。来这里 一定要寄postcard噶拉~
看到都很幸福~~ 十分 很美哦。

天又下雨了~~ 我们还没去青桐那边就走了。天色已晚 有点冷了。
搭火车回瑞芳~~ 去九份噜。

宫崎骏的 千与千寻~~
没想到 九份的商户8:30就关门了。
连阿甘姨芋圆都没吃上!但是那里的香肠也烧得很好吃。
民宿还看到海的!!! 可惜 杜鹃真的要来了 九份下了一晚的雨......

DAY3  花莲
一早就坐火车出发噜~~ 一路上风和日丽。
哈哈 在广州没机会看到海 突然火车旁边有大海出现!!哇
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  相机也没调好相机的参素 就拍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民宿 -- 芳草艳阳天。
距离市区有点距离  在稻香村。
突然想起杰伦的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到了民宿 老板就开车送我们到市区 租了一部电动车。
还在旅客中心报名了 明天的太鲁阁一日游。

眼睛这么小 哈哈
出发去七星潭噜~~

幸好!!! 今天我们去了看七星潭。
还是这个样子的。 由于台风的关系~~ 岸上早就拉上警戒线了。
不让游客进入~~ 的确 风浪很大  确实有点危险啊。

哈哈 其实都快五六点了~~
我们就骑车回去市区拉~  杜鹃明天就要来了。
来到了自强夜市。
妙不可言的水果汁真的超级好喝!!!排了长长的队伍了。

棺材板也很多人哦~~~ 好多美食啊!!!

忘了今天是中秋节~· 月亮好圆哦。
一边排队 一边看着月亮(哈哈 听说广州还看不到月亮呢!)

哈哈 烤玉米也很多人  等了超久的!!我觉得不好吃~~ 个人口味不同吧

吃饱了 我们就回去民宿赏月去了~~ 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哦~~

我们住在民宿的顶楼  有个小天台~~ 嘻嘻 我们就在那里赏月噜

DAY4  花莲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今天杜鹃就要登陆花莲了~ 很幸运我们一早就来到太鲁阁,十点后就封园了。
听说太鲁阁经常会掉石头下来~~ 吓死宝宝了!!!!
哈哈 我们是包车的  司机兼职导游~ 一路上解说给我们听路上看到的东西。很快我们就到了第一站  清水断崖了。

这两张图 拍摄时间只差5分钟  就变得不一样了!!

哇~~  在广州真的没有机会看到打台风 打正广州噶。
风云色变~~ 和我在别人的游记看到的不一样的景色~
雾越来越大了~~

本来蓝色的海水都变成了像水泥一样!!!
冒着大雨拍照啊~~ 幸好买了雨衣~ 但是鞋子还是湿了

石头都很好看!!!

雨越下就越大~~  我们就走了~~
到下一个景点

七星潭

这是我的小视频的截图~~  风浪超大 ~
已经不是平时的七星潭了。
我们就走了。在火车站下车后  就去7-11买了点吃的。度过打风的一晚。

嗯~17级的杜鹃真的很强
晚上 3点多还地震 把我吓醒了!!!这么大还没试过地震的。
还好 3.8级 真了几秒钟 就没事了。

可能因为国庆我们内地假期的原因
我没有抢到花莲枋寮的火车票~ 最后买了花莲屏东的。提前在枋寮下了~哈哈
一出火车站直走 就看到7-11便利店 转左就到了车站。买了票 就等车噜~~很多游客啊 哈哈
不久我们就座上了大巴 出发到垦丁了~
风和日丽啊~~ 哈哈
我们在自在客订了  垦丁小栈民宿

大巴师傅很好人 在民宿门口把我们放下了。
然后到了看到门口有只可爱的小狗!!
哈哈哈迎接我们~~ 民宿老板很好  帮我们订了一台摩托车~ 这里租摩托车 800NT 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有的话400NT 老板买的早餐也很好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天白云啊啊啊啊~~久违久违!!
大海啊大海~~~
骑着摩托车~~ 找辉哥鱼生片嘅路上!!
哈哈哈哈  唱着黄子华嘅 蓝蓝天空高挂我的梦
一直寻寻觅觅 还是没找到 。由于太饿了 就在路上的吃了~

嗯 当然这里没有辉哥鱼生片划算~~ 就三个菜 已经用了600NT了~
没办法拉 实在太饿了。

吃饱都快5点了~~~ 我们就骑着摩托车出发到垦丁大街了~~
继续吃吃吃!!!!

没完~~~ 待续~~·哈哈哈哈

引用 WAIEYBB 的图片:

人好多啊  楼主你还没有正式介绍台湾的美食呢吧

2016-05-26 17: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7 12:26

2016-05-27 23:3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14:53

引用 bluekli 发表于 2016-05-30 14:53:17 的回复:

回复bluekli:写到没心机写了 但是很开心 玩得~~

2016-05-30 15:18

拱北关口为什么秒过

2016-05-31 23:51

引用 汀汀 发表于 2016-05-31 23:51:10 的回复:

拱北关口为什么秒过

回复汀汀:护照的没人排队

2016-06-02 10:54

引用 WAIEYBB 发表于 2016-06-02 10:54:08 的回复:

护照的没人排队

回复WAIEYBB:护照的那里是不是用台湾通行证也能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