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乎乎宝贝漫游泰国---曼谷、普吉

sunflower (北京) LV.7
2016-05-26 14:20 275/4
  • 出发时间/2015-02-22
  • 人物/亲子

都说泰国游成本相对比较低,而且普吉岛的海滩也是出境看海的首选,尤其赶上过年,有年假,所以策划了这次的泰国游,时间上相对比较宽裕,10天9晚,但是也不够深度游一趟泰国,定行程的时候比较纠结,曼谷、普吉、清迈,是我首选的三个地方,可是因为时间原因,最终选择了曼谷和普吉,如果要去清迈,只能选择曼谷周边的芭提雅,但是如果想看不一样的海还是选择普吉吧,普吉周边有很多小岛,第一次来泰国,还带着孩子还是选择了经典的路线,下次再来可以深度点,去些小众点的海岛哦。同时也强调下,带着孩子,我的行程也是比较慢节奏的,好了,开始出发了。。。这次国际游,订机票和酒店我用了去哪儿网,还有booking和agoda,三方对比了下价格,然后选了下哦

总行程概况:萌哒哒

2月22日      广州曼谷
2月22日---24日       曼谷Royal View Resort酒店;第一个晚上属于调整住宿,第二天想着去趟四面佛,然后因为住在Kingpower旁边要买东西啊;
2月24日      曼谷飞普吉;国内航班很便宜,也很快;
2月24日---26日       普吉岛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酒店;普吉岛上海滩也不错,而且可以骑摩托车呢,山海的景观,对于我这个长江边上长大的孩子,第一次见,好激动。
2月26日       轮船去往小岛PP岛;
2月26日---28日        PP岛;PP岛就是个小小岛,可以出海,也相对于普吉比较僻静,休息休息;
2月28日       出岛普吉飞曼谷
2月28日---1日        曼谷亚洲酒店;调整下时间,然后去趟大皇宫啊

第一天

这次的旅程策划了很久,毕竟是出境游啊,提前办好护照,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我还是办好签证出发的,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语言也不流畅,我还是做足准备出发吧,第一天,在广州住了一晚上,飞曼谷,在广州逛了会沙面,吃了点东西,就赶往机场,晚上的飞机,很期待,第一次出境,开始这么远的行程,没想到遇到大的气流,飞机特别不稳定,我和孩子都被吓得够呛,孩子他爹很淡定,所以为了省钱从广州飞是错误的,因为广州经常阴雨天气,起飞的时候很久都不能稳定,乎乎吓得在怀里动也不敢动,我也是一再的失重,特别的脆弱,抱着孩子都不敢面对生死,只能请老公抱乎乎,过了很久,飞机才稳定,喝杯可乐压压惊。

下了飞机,因为到的比较晚,泰国时间11点多了,我提前订的接机服务,直接去往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出行,我基本上都把来往机场的车预定好,也订好了去往PP岛的船票,因为行程确定,机票和酒店改动的机率不大,所以提前订好,踏实,在淘宝上订的,客服很热情,加了微信啥的,也可以咨询他们一些在泰国境内需要注意的事。
到了酒店,一路上有点闷热,酒店不错,我订的套间,还有厨房啥的,进酒店,泰国一般会给欢迎饮料,很实用,因为太热。进房间我收拾收拾,给孩子洗洗也就睡了,带孩子出发,一路上都是照顾的份还是有点累的。。。

第二天

一般我们全家都是早睡早起困难户,出来旅行一样,起床压力很大,为了早餐我们起来了,这次行程,我订的酒店全带早餐,第一酒店的自助餐种类多,第二呢起来的晚就不想在陌生的环境下到处觅食了哦;这个酒店的早餐很棒,有泰式的,西式的,还有一些中式的,水果,饮品都不少,接下来的几天早餐都不错,很丰富。
吃完早餐,在小清新的酒店照了点照片,今天的景点就是四面佛,出门才发现我们住的不错,离KINGPOWER特别近,步行就到,离地铁也很近。还是一样提前在淘宝上买的地铁卡,到了曼谷最繁华的市中心,然后四处找四面佛,找了很久,因为原以为是个大庙啊什么的,其实就是繁华市区的几尊佛像,拜了拜,去商圈看了看,在商场吃的饭,很便宜,消费确实比国内低,下午回酒店逛Kingpower。
Kingpower是泰国很有名的免税店,可以买的东西挺多的,我们在这买了Levis,我还买了护肤品一套,科颜氏,还买了一个单反相机,还买了啥,想买果冻鞋,没有合适的码,就算了。
晚上逛了会夜市,体会了下这边的生活氛围,还是要强调,吃的东西很便宜啊,晚上我们就在酒店旁边吃的西餐。这边西餐很多,在泰国,来之前做的攻略,第一,海鲜不错,第二,空心菜好吃,满街的西餐,我一般会点炒饭,意面,三明治,为了孩子,一定会点时蔬,西餐的蔬菜也就西蓝花吧,这次水果没吃爽,除了早餐水果吃得供应不限之外,自己买没觉得多便宜,也没觉得特好挑选啊,啥的。
好了今天比较乏味,不过也算新鲜,到了泰国,看的,听得,吃得都不一样,Kingpower这一通逛啊,先把该买的都买了,因为回程不会住Kingpower旁边了啊。晚上洗洗睡,明天早上吃完饭就飞普吉了

第三天

来机场有点早,在机场还没啥好吃的,在机场等了会,看了看泰国有名的nana包,不过没在机场出手,飞机行程很短,心里是顺畅的,只是乎乎貌似有点低烧,在飞机上就能看到大片大片的蓝色,下飞机后照旧接机到酒店,这次住的酒店因为在普吉,风格不一样,更好,很有东南亚风格,房间里面不太大,但是设施齐全,收拾了下,看到门口就有租摩托车的,而且老板会中文,果断租了车,出发。
普吉不太大,像咱们中国的一个小城镇,当然海滩和国内不能比,骑上摩托车上山,看到海天一线,还有干净洗洗的沙滩,心情棒棒哒。
今天就在海滩玩玩,住的酒店是在普吉镇上。骑摩托车还可以去山上骑大象,也可以在在普吉镇上市场里吃海鲜。

泰国的很多事物都有冬阴功汤的味道,这个香蕉饼我觉得很好吃哦

第四天

睡了一晚,起床后照旧骑着摩托车疯跑,防晒太重要了,老公严重晒伤,今天的遗憾是没有骑成大象,等我们找到地方人家关门了都,不过好在酒店门口的中国老板给我们退钱了,但还是不高兴啊,今天还在酒店玩了好一会,有很多绿化植物还有两个游泳池可以玩。很惬意。

第五天

今天早上起来就要坐游轮去往PP岛,天气很热,坐船上还是没那么舒服,据说可以坐快艇去PP岛,不过我选的游轮,在网上买好的票,坐了大约两小时吧,像我们觉得很热,人家老外都穿着比基尼一直在甲板上晒太阳,下船后,定的酒店的人来接我们了,因为天气好热,我们觉得走了很远,虚脱的感觉,心情也不好,孩子也开始哭闹了,给的红色的welcome drink,很冰我也不敢给孩子喝,办了入住,大人小孩都开始有点崩溃了,洗洗睡一觉吧。
岛其实很小,PP岛上也有闹市区,晚上我们在岛上吃的中餐,有点亲切哦。
在岛上准备住两晚,也真的是休闲休闲啊。

第六天

今天我们包了一艘小船出海,如果你特别害怕危险啦,之类的也可以坐大船出海,不管怎样,出海是必须的,因为可以去那种很原始,很干净的海域和沙滩,坐小船,就我们一家自己说的算,坐大船,人多,安全点,但是呢得按流程走,自由少点,出海的照片封上。
回来后就在PP岛上逛逛,玩玩,酒店就在海边,孩子就玩着呗

第七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着酒店的早餐,悠悠闲闲我们就出岛了,回到普吉,吃的中饭,然后就等车接我们去机场回曼谷,普吉离机场比较近,飞机行程也不远,但也有点颠簸。重点我想说普吉的司机开车都比较猛,我儿子来回机场的路上都吐了,因为普吉大多是山路,也有这个原因,还有就是我坐车前给他吃了蛋糕之类吧。

第八天

晚上到的曼谷亚洲酒店,在酒店吃的自助晚餐,酒店有娜娜包卖,我买了好多,泰国的特色,带回去也可以送人啊。酒店也有人妖表演,我和老公肯定想看,但是理由你懂得。

第九天

早上吃完早餐就奔着大皇宫去了,大热天特意一家人都穿着得体的衣服,哎,热的不行,大皇宫就是金碧辉煌啊,吃的这个冰棍,很让人怀念。逛完大皇宫,虚脱的回去了,行程接近尾声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6 17:3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30 11:53

引用 jamespei 发表于 2016-05-26 17:30:1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jamespei:

2016-06-28 16:01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05-30 11:53:2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