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东到关西,与我爱的家人一起去旅行。

safariyan LV.7
2016-05-26 14:28 982/4
  • 出发时间/2015-05-10

因为心里有百转千回的想念,有美好的记忆,有爱着那片蓝天的向往,LZ开始了一家老小,并带着两位朋友的一家老小开始了我们的日本之旅。

DAY1:上海茨城,坐预约好的大巴至东京站,然后吃午餐,找酒店,休息整顿后,晚上东京塔。(全程都用google地图)

DAY2:一路浅草寺,一路迪斯尼

DAY3:从酒店先到新宿,去小田急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买箱根周游卷2日套票,然后坐10点的VSE713小田急浪漫特快号到箱根汤本站。先做环行巴士去酒店,然后逛箱根经典路线。最后回酒店晚餐泡汤。

DAY4:箱根新干线507号直接去京都,酒店check in ,拉面小路午餐,整顿完毕去清水寺。

DAY5:京都坐阪急电铁去大阪,先去酒店放行李,再一路去大阪海游馆,一路逛街购物。

DAY6:坐南海电铁去大阪机场。

上海茨城,到达茨城空港跟着人群走,入境之后出门左转,往前走就有一个站牌,会有个人拿着个本子再核对,拿出大巴预约单给她看,她会找到你的预定信息,行李交给他们,上车,同时向司机出示你的登机牌,付车资500日币(大人小孩同价,出示登机牌是因为乘坐茨城空港的旅客是500日币,不是乘坐茨城空港的旅客是1000日币,往返相同)。另建议请勿在大巴上吃饭,不得不说的是,我乘坐的那趟大巴,遇到了两个中国大妈在吃饭,其他乘客没有一点声音,只有两个大妈又吃又聊,声音相当大,引来一片注目。。。。

大巴预约网站(有中文的)网页链接:网页链接

乘坐茨城东京站的大巴大约2个小时左右,日本人很守时,这个无需担心。顺利抵达东京站后,LZ一行人被杂乱的东京地铁搞得七晕八素的。最后决定先吃饭再研究。

东京站内地铁这个真的需要研究一下,东京地铁很多,有私营电铁JR线,和都营地下铁,这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计算路程的费用然后选择乘坐那种地铁,这里建议能做私营电铁JR线,尽量坐私营电铁,因为私营电铁费用比都营地铁便宜。大家注意乘车方向,千万别做错。因为地铁线路太多,分快车和慢车,这个一定要看好再上车。

东京站到迪斯尼这个坐车很方便,这里只介绍我坐的,我是在东京站上车的,坐JR京叶线到舞浜站下车,一下车跟着人群走就到迪斯尼乐园大门了。迪斯尼门票我是官网上预定的,打印出来直接扫码入园,关于迪斯尼的攻略,这里不详细说了,已经有很多篇文章介绍过了,但迪斯尼真的需要两天好好玩,LZ认为玩两天都不过瘾,下次打算专门带小朋友去玩个三天两夜,顺便住迪斯尼酒店。

东京箱根,最好的就是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号。而且是最快的那一班浪漫特快号车,是能看到风景的哦。(下面详细介绍)

先坐到新宿站,然后上楼找到小田急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买箱根周游卷2日套票,(门是关着的,直接敲门进去,会有个漂亮的MM,人家英语不通,需要你比划着告诉她你要买箱根二日周游卷)这就是个超值,超值,超值周游卷,涵盖了箱根经典路线所有你需要的交通了,而且还包含了往返新宿和箱根汤本的小田急浪漫号的票价,特快号是要另外再加890日币的。只用这一张票,随便你坐,上车和下车的时候都请出示给司机看一下。这张卷的价值是5140日币(具体是不是这个价格我忘了,以店内价格为准)。买好票你需要再告诉漂亮的MM你要做浪漫特快号,是最快的,一辆直达箱根汤本站的列车,这辆车分展望席和自由席,我之前做了很多攻略,这辆车是可以当时在游客中心直接购买的,无需预约,但我到了那里,MM告诉我,已经不能买了,我比划着手脚问她WHY?她告诉我没位子了,没办法购买了,只能坐领一趟稍慢的特快号,可是,可是,可是,我是有多么的想坐这趟特快车啊。。。。。那么好吧,我不死心的,继续问她为什么不能购买?我只需要坐的是自由席,然后,然后MM无奈的告诉我,连自由席都被预订满了,全部网上预订完了,所以只能尴尬的加同样的票价坐一趟慢车,快车的时间是一个小时25分钟,稍慢车好像是将近1小时45分。。。所以可想而知我的心被伤着了。。。。同样的钱。。。。

所以在此奉劝各位不要抱着侥幸的心里当场购买,还是提早到小田急官网去提前预定,需要指定席的可以预定指定席,自由席是无固定位置的,空的就坐下。如果你到的早上车能抢到展望席的话那更好了,一路风景真的很好的,当然了展望席基本上早早得就被占满了。那么票价的构成是5140(两日周游卷票价)+890(特快车的票价)。所以大家想想坐哪趟车更好呢,所以不要纠结。。。而且特快号是分的,具体哪几个时间点是最快的那趟我不太记得了,大家去小田急官网查,都能查到的,路线最短的就是最快的。我原计划打算坐的是10点20分的VSE713号。
小田急浪漫号日文预订网址:网页链接
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中文网址:网页链接
好吧,既然没了,那就坐一辆稍慢的车去吧,因为下一趟要到12点20了(好像是每两小时一班的),等了一会儿,上车了,就这样我们开始坐车往箱根去了。
PS:套票一共会给两张一张是周游卷票,一张是加钱的浪漫特快号票,两张票一定要收好,尤其是第一张周游卷票。很值钱的一张票!!!!是很值钱!!!进站的时候两站票一起塞进去,然后会同时跳出来,(就跟上海地铁票一样,进站塞进去,然后拿回来。出站再塞进去机器收掉。)两张票都要拿回来,因为出站的时候还需要再塞一次的,但出站后拿到的票子只有一张周游卷票,浪漫特快号的票子就被机器收回去了。如果你第二天还要返回新宿的话,那就需要重新再加890日币买一张特快号的票子。三日周游卷的话也是如此。

好了到了箱根汤本站,那么箱根游开始了,周游卷的好处也开始了。我原计划走的是箱根经典路线,这个是最不走回头路的路线路,但需要根据你自己的酒店位置来定。箱根汤本站有一个服务就是为了方便你的箱根游不耽误时间,可以有日本宅急便快递帮你把行李送到酒店的服务。那么你可以轻装上阵游箱根,费用好像是根据箱子大小和重量算的,需要的话要自己去问。

那么我这里介绍两种路线,如果你没行李打算快递到酒店的话,那你可以按周游卷上推荐的经典路线游览,到箱根汤本站出站去坐登山电车坐到强罗下,换乘登山缆车到早云山,换空中缆车到大涌谷下车,逛一会,吃个黑玉子,再回到大涌谷登山缆车站坐缆车到桃源台,中间有个富士山观赏点是可以看到远处的富士山,再到桃源台坐海贼观光船游览芦之湖,船停靠两个港,先到箱根町港,再到元箱根港。行船中也有两个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观赏点。中途下不下船看各位时间,和需要观赏的景点而定。箱根町港下船可以步行去箱根関所遗迹和资料馆,杉木道和成田美术馆,爱摄影的朋友建议去杉木道,我因为时间关系没去,遗憾。我老公是个非常爱摄影的中青年,背着沉甸甸的相机镜头叹息了好久。然后走到元箱根港,再步行去箱根神社。不愿意走这么多路,无所谓这些景点的朋友直接元箱根港下。做登山巴士Y线回到强罗下,坐登山电车到雕刻之森站下车,往前走走就可以到雕刻之森美术馆,或者坐强罗到箱根汤本站方向的登山巴士也可以,路线自己要看清楚,我在这个箱根巴士吃了太多亏,耽误了太多时间,搞得晕乎乎的,所以一定要研究好。逛完雕刻之森美术馆,基本箱根值得去的,需要坐的各类交通都坐了,而且这些交通费都无需再买票,一张周游卷搞定所有。请主动出示一下,不用语言,人家工作人员就明白了,另外还需要再说的就是箱根日本人民的英语真的很差很差很差,完全听不懂,所以英语在这里就是多余的,还不如手机google翻译中文翻日文好用。所以放弃吧全世界通用的英语。再补充一下箱根登山巴士的司机态度不怎么样,有点瞧不起中国人,不过不用睬他,该问就问,该忽略忽略,以免自己心情不愉快,影响旅行的心情。

第二条路线就是根据各位想自己把行李送到酒店的朋友了,根据酒店的位置,选择合理的不回头的路线,一日游建议到了箱根汤本站,先坐能直达到酒店的登山巴士,寄存完行李,就坐巴士去经典路线的一站,可以从中间路线开始,走前面顺着的路,然后再倒过来走。具体根据各酒店位置定,如果不确定位置的话到酒店可以问前台的MM,问她你不想走回头路游览箱根的经典路线,并且最好能运用到所有的交通工具,实在不行可以第二天放慢脚步,先逛中间开始的后半截,在第二天早点起游前半截,如果是三日游,那么就可以放慢脚步慢慢逛了,可以去很多不在经典路线里面的景点,例如我就去了,景点里没有介绍的麦浪,路上巴士经过时发现的,回来找了找各大攻略都没有这里的介绍,但真的很美,让人想起李健唱的“风吹麦浪”。

所以总结一下,箱根是一个很值得放慢脚步的地方,清晨的安静,夜晚的宁静,以及满天的星星和明亮的天蓝蓝,微风拂过,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会让人心情开阔,感觉整个人都会跳跃起来。所以有时间就慢慢逛,发现每一处的好,我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匆匆的走过了经典路线,还未全部走完,因为大涌谷火山缘故,空中缆车没开放,也因为时间关系,登山电车和登山小火车都没坐,有遗憾也有另外的收获,想跟空气清新的早晨我们看到了河边的野鸭子和发现了一个很好玩的公园。孩子开心,大人也开心,没有上海天气的雾霾,只呼吸到了甘草和深秋的气息。箱根可以经典路线+私人订制路线,适合孩子和摄影爱好者,还有老人。

箱根住的酒店建议住在箱根汤本站,可以直接快速的寄存完行李,走经典路线游,适合一日游的朋友,如果是二日游建议住在山上。我是住在山上的,除了去酒店花了点时间,基本还可以,如果打算住山里,还要走经典路线,行李快递到酒店的话,也没问题。所以根据给位情况而定。
这里推荐箱根两个热门的酒店,一个是南风庄,一个是季之汤雪月花。价格当然也是很漂亮的,都是包含一泊二食和泡温泉的。而且很难定得到,一定要去享受一下的,建议提早两个月去预定。当然了,这个也是拼运气和人品的。箱根其他酒店也很好,基本上都很舒适干净的,比如我住的箱根山景酒店,这里也推荐富士见苑酒店和箱根水明庄,价格稍微便宜一些,但整体箱根一泊二食再加上泡温泉的住宿都不便宜,价格都是可以住国内很好的五星级酒店标房一晚。所以可想而知了。不过一泊二食的怀石料理晚餐时真心的精致啊,别看量少,但绝对吃到撑。

关东的旅行到箱根就结束了,我没有去富士山,因为放在下一次的旅行中,并且去富士山要准备很多,而且不适合带孩子或者等孩子大一些。那么接下来就是从关东到关西去了。

从酒店拎着行李到小田原车站有两个办法,时间长可以选择坐巴士到箱根汤本站坐登山小火车去小田原车站,这个时间比较长,大概时间由你住的酒店位置算。节约时间的是直接坐箱根登山巴士直达小田原车站。路程上也要花1小时,同样根据酒店位置来算时间和安排行程。当然交通费继续出示使用你手上的周游卷票啦。物超所值吧。
小田原车站后,坐电梯往上走,路标指示很明确,去买到京都新干线(不用提前预定,直接售票处的新干线案内所购买就好),话说,只有一种坐新干线去关西等方式是最省时间的和钱的,基本没有人会回到东京新干线去关西,既不合算也浪费时间,再说句题外话,新干线真心贵啊,好贵好贵啊,一趟就要2万多日币折合人民币要6百多一张票,好在6周岁以下的孩子不要钱。(日本大部分的交通都是6周岁以下孩子不收费的,比国内按身高算好多了,而且没人检查,完全凭自觉,但这要换在中国,那就呵呵,,可想而知了。)还有一种方式是做箱根京都的夜行大巴,这个交通方式价格最便宜,但不推荐带老人和小孩朋友,太累太辛苦了。时间也很长,不值得。
那么坐新干线要做哪班车呢,这个也是有讲究的。像我明明攻略过了,也知道一定要坐哪趟车,但后来因为找路,因为种种原因,一下子忘记了为什么一定要做那趟车了,所以又坐了辆慢车,而且还是坐了半天才想起来,又是同样的问题,一样的票价,分快车和慢车,快车1个小时50分钟左右,慢车要3个小时,我哭,我哭,我哭啊。。。。。。。戳自己的心都有了。
一定要做整点+08分的车,不要做08分之后几十分的车,这里附上新干线的时间表,大家可以自行安排时间。(用红色记号笔画出的都是可以坐的)

切记一定要做整点08分的,比如我原计划是坐14:08的车的,结果坐错了,坐了14:36的车,悔的我肠子都青了。。。。。。。导致后面的计划泡汤。好在没太多安排。
京都站,跟着指示牌走,去坐公交车,或者地下铁去预定好的酒店,我是直接预定了京都站附近的酒店,所以直接拖着行李跟着指示去了酒店check in,然后去了京都站内,伊势丹边上的拉面小路,去吃博多家的豚骨拉面。现在的京都小路随处可见中国人,而且吃饭的质量没有以前好了,可能是中国人多的缘故,日本人也狡猾了,反正食材不新鲜了。这里大家自己衡量吧。
第二天一早买了京都公交一日卷500日币(也是随便坐巴士,除了特定几个线路不能坐之外,也是随便坐,日本这点很好,连日子本人自己都买这种卷),逛了清水寺,走了二年扳,三年扳,还走到了高台寺,见到了好大一座观音像。
路上随处可见和服变装的MM们还有男士。
接着中午继续利用巴士一日卷坐车到河源町京坂车站,坐京阪电车到大阪去,直接地下售票机买票,这里有一点要说明一下,我到的是大阪日本桥,所以在京坂车站买的是最高的那个票价,多少钱忘了,但由于好像涨价了没更新,到了日本桥站的站内精算机另外补钱换了票才能出站。所以这个要注意。路线么就是车站看好车,反正日本的车很乱一条线路分快车和慢车,区别就是快车停的站少,慢车停的站多,就这两个也分好几种,反正还是票价一样,当然选择最快的,(我记得好像是紫色线路的快车,实在搞不清楚就问,边比划,边指着站台名问,我总结了一下,日本站名有字母的日语你直接按中文拼音拼出来就好了,日本人基本都能明白,这点人家也很不错,会跟你讲的,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会摆摆手说不知道。)
我是到大阪日本桥所以我坐到了淡路转车,不用出站,不用换站台,直接转黑色的到天下茶屋的车,就能到日本桥了,其实就是现在上面跑,然后转到地下跑。注意千万别坐错车了,有的车是到另一个千什么方向的。(再详细的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网站有详细攻略介绍)
补充说明一下,我由于带着小朋友要去大阪海游馆的,所以在河源町的京坂车站案内所买了成人海游套票(4周岁孩子坐车不要钱,只需要到海游馆买张4周岁儿童500日币的门票就好了,4周岁以下免费),这个套票也是万能的(这个票是指定地方购买的,所以要在大阪海游馆官网查好),涵盖了往返的京阪电车车费,大阪海游馆门票,和大阪地铁一日票。所以日本在做这种旅行套票,做得很好,专门为外国友人旅行方便的套票,适合自由行的游客,既省钱又方便。赞一个。
好了,到了大阪,小朋友和爸爸去了海游馆,老人要在酒店休息,那女人就是shopping了,我住在道掘顿附近,心斋桥也很近,所以逛街,购物很方便,都在这一块,很大就是脚力走不动就是了,本来预订了蟹道乐的午餐,但到大坂的时间晚了,晚上九点商场就关门了,所以就放弃了原定预约好的蟹道乐的时间,(友情提示:蟹道乐的午餐和晚餐一样,但午餐的价格比晚餐便宜,所以想省钱又要去吃的话就去吃午餐,不差钱,无所谓的主请无视的路过。。。。,太提示一下,去这里的都是中国人,日本人基本不去,那么食物质量也就可想而知了,虽然甩中国几条街,但也没什么不要一定要去吃,不用太执着,日本随便一家店都很好吃,因此我没特地做美食攻略,走到哪,想吃哪家就进去,没必要去找中国人都去的店,中国人去的多的,推荐的多的,基本这个店也就光名气大,价钱贵,食物质量就一般了,日本人也是很精明的。)所以,随意就好,我们是把时间都放在购物上了,基本没去特别找美食。然后走不动了,也买得差不多了,就回酒店休息,顺便收拾行李去了。

一大早去附近便利店买了早饭回酒店吃,然后退了房,一行人就去南海难波站坐南海电车去关西国际机场了,一路也很顺利。个人感受在地面上找,比在地下里面找容易,地下里面出口多,方向太大,容易绕弯弯,所以还是建议走地面,很容易就能找到,我上半年去的时候就在地下绕弯子找了半天,还是位老奶奶带着我走才找到南海难波站,这回直接地面上跟着导航走,很快就到了,一点都不复杂。买好票顺利坐上南海电车去机场。地下出口太多,虽然跟着指示走,但也很容易找不到方向。所以强烈建议跟着导航从地面上走。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6 17:25

引用 djuan 发表于 2016-05-26 17:25:50 的回复:

回复djuan:

2016-05-26 17:3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01: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