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度蜜月,曼谷-普吉-新加坡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14

先传一张楼主老婆的美照,镇楼

题记

楼主向来是比较懒的,都是从网上获取各种信息,很少写一些东西,或者回答一些别人的问题,没有在网络上为别人做一些贡献,鉴于楼主第一次出国旅行,全程自助游,还算成功,就把心得和体会写出来与大家分享。附上我们的消费清单。这里没有算上我们拍婚纱的钱。

关于行程

我和老婆年初领了结婚证,十月份举办婚礼,老婆特喜欢泰国,海岛,因此我们就决定把拍婚纱和蜜月一起办了。我们也本着少花钱,多玩耍的精神计划着我们的蜜月旅行。因为没有出国经验,所以很多问题都有所担心,刚开始打算找一家旅行社或者网站来个管机票加酒店的半自助游,看了各种报价和行程,始终都没有让楼主心里特别满意的,而楼主又是一个爱折腾和钻研的人,本着这样的精神,就开始了我们的蜜月旅行计划,最终选择了曼谷-普吉-新加坡的行程。

行前准备

1.请假:这次行程一共9天,楼主和老婆都请了5天假,周一到周五,加上两个周末,一共9天正好
2.泰国签证:楼主和老婆很早就办了护照,但是都是白本,之前有过美签被拒的经历(说多了都是泪),为了省时省力,就选择了在某宝上找了一下销量排名靠前的签证机构代办,只需要提供护照原件和两张两寸照片就行,239元一本,速度超快,三天就把签证办下来了,单次三个月有效期,最多停留一个月。然后又办了新加坡签证,后面再说。
3.机票:签证下来之后,着手购买机票的事,看了一下北京直飞曼谷的机票,略贵(想赚我的钱,没门儿),就看看周边城市飞曼谷是否有便宜的(楼主穷,有经常去石家庄坐飞机的经历,谁叫咱帝都贵呢),果然,石家庄直飞曼谷春秋航空9C8981,周六早上11:55的航班,时间好,最关键价格含税才787一张,内心那个激动啊,捡到宝一样,赶紧定了两张。然后赶紧定了两张北京西到正定机场的火车票,也很便宜。顺便说一下,春秋航空属于廉航,不提供餐食,不过这么便宜,要啥餐食啊,剩下的钱得吃多少东西啊,哈哈哈。
接下来买了曼谷到普吉,普吉到新加坡新加坡北京的机票,都很便宜。四趟飞机一趟动车,和我老婆总共花费5502.78元,人均2751.39,良心价吧。楼主就分享一下买机票的小小心得,买机票时,首先得有耐心,看价格走势,还有就是曲线救国,北京不行,咱们可以从周边城市出发嘛,从新加坡北京就是在我超强的耐心下等来的,平时都得两三千,我苦苦等,都快放弃,打算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可以过境签)中转回京,不去新加坡的时候,国航降价了,从两千多降到一千多,那叫一个爽,然后赶紧把机票买了。
4,.新加坡签证:正当楼主买到了新加坡北京便宜机票高兴的时候,楼主突然发现去新加坡转机需要签证,本以为和马来西亚一样可以过境签,结果一查不符合条件,我勒个去,一个大写的愣比就在楼主脸上了,然后楼主各种查资料,打电话问国航,发微博,给樟宜机场和新加坡大使馆发邮件问,你还别说,人家服务就是好,微博上,樟宜机场的官微回复了我,机场和大使馆也回复了我的邮件,最终得出结论是,我需要办理签证,那好,我就办吧,赶紧准备材料,也是找的某宝上排名靠前的签证机构办的,这次需要的材料就多了:护照复印件,照片,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结婚证复印件,一块儿寄过去,开始很担心,因为楼主有美签被拒的经历,怕怕的,还好,两三天后,签证下来了,总算放心下来了,接下来就是订酒店了。
5.酒店:关于酒店,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就看个人喜欢和价位了,更关注的是交通还是价格的问题。楼主也是在几个知名网站上来回比较后订的,主要还是看评论和评分,总体来说三个酒店还是比较满意。
6.保险,出门在外,楼主觉得命还是比较值钱,自然少不了保险,在美亚上买的境外旅行险,不贵,9天85元一个人。
7.通信:某宝上happy卡,三四十块钱一张,很划算,可以热点共享多人用,流量两个人用完全足够,还能打100分钟的国际长途,泰国当地也可以买,但是比某宝上贵,在某宝上销量前几名的买还是比较靠谱的。
8.货币:建议去中国银行换好所需的外币,因为汇率比较划算,需要提前预约,泰国入境是要求每人需要携带2w泰铢或4千人民币或等价货币的,其实这个在楼主看来就是这么一说,提前把签证办好的,被查到的概率几乎为零,落地签楼主就不太清楚了。看看我的外币,楼主和老婆一共带了八千元人民币等值的货币,来看看楼主是不是好有钱啊
9:证件:带齐需要的证件,如护照,电子签证的打印出来;把所有证件都复印一遍带着,在泰国游玩的时候,只需要带着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就可以了,反正我是这么带的,不过从头到尾也没有人查我们,机票行程单也打印出来,在值机的时候,直接给他看很方便;酒店预定单也打印出来,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给前台看,这样比较省事。
10.其它:洗漱用品,因为泰国酒店是不提供牙刷之类的;充电宝,相机,自拍杆,手机防护水套(这个必须有,因为要下水,水下拍超棒),手机提前下好谷歌地图(谷歌地图在国外非常好使,这次多亏了它,打车出租车都不敢绕远),可以带一些防暑的药品,创可贴什么的,还有自己相带的,你就是搬家都可以,老外都是几大箱子

5月14日 第一天

前面说了这么多,开始引入正题,一大早起床,和老婆赶往北京西站,乘坐7:52前往石家庄正定机场的动车,我们的行李有两个箱子,两个背包,还算轻松,这天有点下雨,动车很准时的在9:15分到达正定机场高铁站,然后从机场乘坐免费的摆渡车前往机场,摆渡车就在火车站出口右转,几分钟就到了,正定机场的国际航班在T1航站楼,可能因为航班比较少的原因,航站楼的设施比较简单,所以建议提前把吃的买好。过海关,过安检,飞机按时起飞,很顺利的在曼谷当地时间不到4点到达索万那普国际机场,第一次出国,楼主和老婆心里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激动。泰国中国晚一个小时时差,这个不用担心,如果是iPhone,会自动调整市区。在飞机上,工作人员让我们填写了一张入境单,如果你买了Happy卡,赠送的纸上边会有入境单的模板,照着填就行了。下飞机,入关,取行李,过海关检疫(根本就没查),很顺利,然后我们发现,居然把一个苹果从中国带到了泰国,这也行。到了机场,因为是下午到的,时间比较早,又不赶时间,所以楼主并没有预定接机,而是选择了地铁前往酒店,由于我们的酒店没有在地铁站附近,所以乘坐地铁到达了披耶泰。下了地铁,我去,感受到曼谷的热了,37℃,闷热。衣服立马就湿了,然后打车去酒店,可能是由于下班高峰,出租车打不到,就选择了嘟嘟车,给嘟嘟车司机看了酒店的位置,他说了个价格,没太听清,大概是几十泰铢的样子,谁尼玛饶了大半天之后,到了酒店,居然问我们要了250泰铢,这尼玛抢钱啊,没办吧,人生地不熟,只能给了,心里那叫一个不爽,其实就几公里,刚到泰国就被坑了。所以提醒大家,在曼谷能打正规出租车就打车,公交也很便宜,后面我会提到,尽量不要坐嘟嘟车,很坑人的。后来放平心态,就当买了个教训,总不能为了这点小事,就坏了我们泰国游的心情吧。

楼主老婆漂亮吧,后边还有更美的哦曼谷地铁还是挺便宜的。

留个影,大家报个平安,顺利抵达曼谷,去酒店了哦

我们的酒店是UMA Residence,虽然有点偏,但环境非常不错,后边我再介绍,到达酒店,服务员很热情,帮我们拎行李,前台会一点中文,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放下行李,就去酒店附近随便对付了一点吃的,很便宜,然后就马不停蹄的打个车去了考山路,这次没被坑,只花了200泰铢

先来张大写,考山路,很多酒吧,Massage的,价格都和便宜,很多老外

我美美的老婆

找了一下街边的餐馆,可以吃饭喝酒,居然还有我喜欢吃的空心菜,哈哈哈,很意外,价格还算公道

吃完饭,老婆非要去Massage,我怕痒,就没去,就在旁边吹着空调等着,外面真的很热,价格很便宜,半个小时120泰铢,便宜吧

考山路逛完之后,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了,毕竟第一天舟车劳顿,还是想回去早点休息。可能是由于过了时间点,出租车都不打表,而且都要价特别贵,没办法,楼主秉承勤俭节约的精神,打算坐公交回去,果然,谷歌地图这点还是很棒的,就找到了我们回去的公交车,能到达酒店旁边,公交车也很便宜,就是他们的公交车都不关门的,这点很有意思。还要说一点,泰国的大街上很难找到垃圾桶,但是大街却非常的干净。

回到酒店,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先来个酒店大厅的照片

5月15日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我们安排了大皇宫和也有湄南河,大皇宫很有泰国特色,就像北京的故宫一样,五月份去人不是很多,就是很热,门票500泰铢一张,包括大皇宫和柚木宫的门票,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柚木宫。需要注意的是大皇宫不允许穿短裤进入,由于楼主不清楚,就穿着短裤去了,不过大皇宫可以免费提供长裤,押金200泰铢,就是不太好看,关键是还热。

一大早起来,先给我们住的酒店来来几张照片,很漂亮,很小资吧,早餐忘拍了,但是味道还可

由于我们要去大皇宫,酒店附近没有公交车直达,打车又太贵,于是我用谷歌地图一查,酒店附近居然有公交船可以直达大皇宫,这让我欣喜若狂,赶紧出发。一大早还是那么热,刚出门衣服就湿了

去码头的图上耍个帅

曼谷公交车是有点破

到了码头,老婆非要和狗狗拍照

湄南河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哦

老婆美美哒,经过大概半个小时时间,我们到了Tha Chang Pier码头,步行去大皇宫就可以了,很近。

楼主已经被热成狗了

从酒店带出来的水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

租的裤子,很丑吧

逛完大皇宫,楼主和老婆已经热的不行了,还有点饿,路上还和老婆闹了点小别扭,我们就走啊走啊,先远离这附近,因为这附近连个能坐下来歇脚吃饭的地方都没有,反正一直往南走,因为晚上我们要去夜游湄南河,所以朝这个方向走,走了好久,都快顶不住了,三四十度,大太阳,现在想想都难受,正当我们都快顶不住的时候,楼主让老婆在阴凉处带着,我自己去打探打探(楼主多爱老婆吧),终于看见了一个醒目的招牌,KFC,我去,KFC,平时在国内都嗤之以鼻的,现在就像见到了亲人,于是楼主赶紧带上老婆就去就餐了。说实话,人家泰国的KFC就是比中国的实在,全家桶比中国东西多,还便宜。吃完饭,我们也顺便逛了一下这家商场,这家商场现在也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不过很有泰国当地特色。

逛完商场我们就一路走着去我们晚上夜游湄南河的码头 River City,路上经过了曼谷很有生活气息的街道,给我的感觉就是曼谷人很会享受生活,到了时间点,所有的商户都关门了。

曼谷的街道

老婆已经热的不顾形象了

哪一年的路虎,好拉风的样子

我们的游轮,白兰花号,上面还有人妖表演哦

楼主已经热的换了一件衣服了

丰富的菜品,真是巧,我们的隔壁桌也是一对四川的,正好,我们就把桌子拼到一块儿吃饭,也好有个人给我们照相

在River City登船前,会有人给你照相,在船上有个小姑娘会打着电筒找人,然后卖给你,但不是强制的。200泰铢,把游船给PS到一块儿了,我和老婆觉得照的不太好,有没要。

吹着微风,看着湄南河的美景,吃着可口的晚餐,还有佳人相伴,此刻总算能缓解一下白天的疲惫了。夜游湄南河可以在某宝上买,价格还算公道,有各种船型,大珍珠号,公主号,昭披耶号,白兰花号等等,这就看个人喜欢了,我就不详细解读了。晚餐后,我们也算感到了旅行的疲惫,就回酒店休息了。

5月16 第三天

由于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充裕,今天就没打算去太远的地方,本来是想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但是这个地方离曼谷太原,而且又热,就放弃了,火车头市场好像只有周末才开放,而且听说就是成都的荷花池,也就放弃了,我们于是就去了四面佛,和暹罗广场,还无意中发现了泰国的清华-朱拉隆宫大学。从酒店到暹罗广场我们依然选择的公交车,很方便。由于老婆来之后牙疼,还越发的严重,联系了泰国当地认识的中国人,各种翻译,我们本来先去找诊所的,但是泰国管理很严格,牙科必须是单独的,只有牌子上挂了带牙齿图案的才能医牙。我们最终还是没有找到,晚上回酒店在我的不断劝说下,老婆才同意在药店买了消炎药,因为她不放心外面的药店,怕药有问题,买了三小包,红红绿绿的,老婆还是不放心,就去找酒店的前台给翻译一下,还是没得出个所以然来,后来干脆不管了,就吃了。你还别说,药效挺好,虽然老婆后来还是没有坚持吃。

一大早起来先秀个恩爱,还让人家单身汪怎么活啊?

吃过早饭,先游个泳凉快一下

大家都说这张像日本人,我怎么没觉得,像谁不好,像日本人,我这么爱国的

游泳池下边好干净

去了四面佛,由于对佛教的尊敬,楼主一般不在这些地方拍照的,四面佛不是一个庙宇,就是街边的一尊佛像,很多人去拜,听说很灵验。

暹罗广场很大,就是一个大商场,楼主和老婆都不是很感兴趣,于是去了不远处的Champ MBK,这里也很大,买一些小玩意儿的,东西很多,很热闹,老婆买了几个曼谷小包包,然后我们去了楼上的美食城吃晚饭。以后要是大家谁要去曼谷玩,如果对饮食没有特别的讲究,就可以去各大商场的美食城,买卡充值那种,很便宜,东西还挺丰富。我和老婆的晚餐总共加起来折合人民币还没超过一百。

吃完晚餐,无意中发现了这所大学,很漂亮,想找个大学的名字合张影,围着学校转了一圈,也没看见醒目的大字,看来人家学校就是低调。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早早的打车回到了酒店,因为第二天要起早,去我们朝思暮想的地方,普吉岛

5月17 第四天

一大早起来,因为要赶9:55的飞机前往普吉,酒店的早餐是6点半开,而我们6点半就要出发,于是我们就在酒店吧台喝了免费的咖啡,吃了一些甜点,就办理Check Out,让酒店给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廊曼机场了。这里我要提醒大家,曼谷有两个机场,如果你住的酒店离机场不是太远,不建议订送机或者接机服务,比如我们的酒店离廊曼机场不是太远,就打车过去,很快就到了,200泰铢,比送机便宜多了。出租车最好让酒店帮你叫,这些出租车都是正规的。因为我们乘坐的是亚航的飞机(顺便说一下,亚航的空姐还真心漂亮,老婆不要打我哦),属于廉航,所以行李是需要付费托运的,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购买行李托运,因为如果去机场再买,很贵的。飞了一个多小时,飞机顺利到达普吉,在飞机上就能看见普吉美丽的海岛,楼主已经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但是楼主还是一个很有素质的人,没有在飞机上打开手机拍照,小嘚瑟一下

到了机场之后,楼主这人就是爱钻研,没有订接机服务,因为机场有mini bus,10座的商务车,坐齐走人,不用担心坐不齐,一下飞机,多得是人,中途会停一下,登记各个酒店,会推荐一下一日游项目,不用理会,然后会送到各个酒店,到芭东,才160泰铢一人。很快我们就到了我们的酒店-普吉岛塔拉芭东海滩Spa度假酒店,酒店很大气,服务也算还可以,就是旁边有个施工工地,略吵,晚上会停工。酒店离芭东海滩很近,于是我们就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去海滩玩了,对了,中途还去了一家中餐馆吃饭,才感受到了芭东海滩物价之贵。所以建议大家要是吃饭,尽量不要去海滩附近的餐厅,除非你有钱,任性。

美丽的芭东海滩,我就不做过多的描述了

在海滩游玩之后,看着是那么美,回到酒店后,能洗出三斤沙子来,顺便说一下,要是去海滩,最好带一个大的塑料袋去,把自己的衣服之类的东西都包好,免得弄的都是沙子,赶紧洗漱之后,晚上还有好节目,西蒙人妖秀,也是在某宝上订的,很便宜,真是万能的啥啊,哈哈哈

由于场内不让拍照,楼主就只能拍一下票啦,但是真的很好看,一点都不黄,不暴力,虽然楼主也喜欢很黄很暴力的,嘿嘿。表演很到位,老婆说都能赶上春晚了。人妖真的很漂亮,大长腿,该大的大,该小的小,演出大概一个多小时,还有中国特色,小苹果。看完演出之后,可以上剧场外面和人妖合照,100泰铢小费,楼主自认清高,就没去合照了,哈哈哈

说到这,楼主想说一个问题,出去玩,千万别穿新买的拖鞋,因为你跟不知道是否合脚,楼主的鞋就是新的,人字拖,脚都快废了,后来干脆光脚走的,回来的时候买了一双洞洞鞋。在芭东海滩买的。买东西记得要还价,他居然要600泰铢,抢钱啊?最后还到了250泰铢,但还是觉得贵,算了。回来时路过海滩的夜景,还是很美的,就这样走着回到了酒店,不要问我怎么找得着路,谷歌地图,很强大的。回去之后,早早休息,因为第二天才是真正的挑战。

5月18日 第五天

今天的累我已经想到了,但是却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因为今天的正题的拍婚纱照,大热天的,还要穿着毛呢的西装拍照,哎妈呀,现在想想都热,一大早起床,去酒店餐厅吃过早饭,司机很准时的六点半来酒店大堂等我们,我们拎着一箱子衣服,都是从国内婚纱楼挑好带过去的,山路十八弯的去了摄影的工作室,挑衣服,化妆,然后开启了一天艰苦的拍摄旅程,摄影师跟我们说,会让我们再也不想拍第二次了。最后果然如他说的一样,,累得跟狗一样。因为今天大部分都是摄影师在拍照,我们就没有拍到几张,但是不得不说,摄影师带我们去的那个海滩真是漂亮,人也少。

这美的简直让人醉了

老婆美美哒

已经晒黑啦,我都快中暑了,这是去象园拍照

准备去寺庙拍照

这一天累的,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也要感谢摄影师,和化妆师对我们的热心服务,他们也挺辛苦的,尤其是摄影师,已经成黑人了。拍完照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洗完澡之后,我抽风的想吃四川菜,于是就用大众点评在芭东找,找到了一家酸辣粉店,看评价挺高,就去了,后来我对这个表示是后悔的,因为酸辣粉不正宗,最关键是两碗酸辣粉,花了120多人民币。不过倒是挺佩服那个老板的,故事挺传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一搜王辣辣。吃完饭回到酒店,早早的歇息,因为今天真的是太累,主要是热惨了。

还特意在网上订的带泳池的酒店,结果时间太赶,没有享受到泳池,就只能拍一张照片留个念想了。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卡伦海滩,这个海滩比芭东要大,商业氛围没那么重,人相对来说较少。

5月19日 第六天

既然都来了芭东海滩,去热闹的地方逛逛肯定是有必要的,于是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酒店吃过早餐之后,就Check Out房间,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的前台,准备去江西冷商场逛逛。普吉的早上也是很热。
东海滩,商业氛围浓,很多街道,很多酒吧餐馆,但是消费一般都很高,吃饭之类的还是建议去商场里的美食广场,这次也不例外,我们的午餐就是在江西冷的地下一层解决的,虽说比曼谷的贵些,但是也很实惠了,支付宝支付还可能免单哦。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吧,咖啡是我的最爱,这里的咖啡还不错,现煮,不是速溶的,很多中国人,所以还有这样的中餐。就是没有筷子,用刀叉吃中餐,总是显得很别扭。

已经顾不上个人形象了,反正就是热。

快要离开酒店了,还是拍个照片,留个纪念。忘记说了,酒店房间里的mini bar冰箱里有很多饮料,刚开始老婆说是送的,我们就高高兴兴的拿来喝了,也就是可乐雪碧什么的,走的时候发现上面有一张英文的单子,我去,居然要钱,辛亏我还认识几个英文单词,要不然就被坑了,肿么办,喝都喝了,瓶子都不见了,还好这时老婆机智过人,去外面超市买几瓶还上不就行了,我去,果然机智,我仔细核对了一下剩下的饮料,没有标记,和外面的一样,我就去超市买回来补上了,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也许你会说楼主抠门儿,话不能这么说,咱们能省的还是省,这些钱花在别处岂不是更好,咱也没有坑酒店。

因为江西冷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所以我们寄存完行李之后,就选择步行过去。

虽然天气很热,但也抵挡不住我们爱玩的心情

一路走过去,昨天去吃酸辣粉的时候看见了江西冷,就没有用导航,凭着记忆走过去,谁知饶了一大圈才到,其实离我们酒店很近的。

走了好大一圈,终于到了江西冷,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购物商城。和北京的五彩城,大悦城类似。

提到BIG C,这里我得多说一下了,在逛江西冷的时候遇到两位中国的大妈,问我们这里是否有一个大超市,她们也不知道名称,我们说不太清楚,可以帮你们看看,看了一下商场里的指示牌,没看到有Supermarket字样的,就说可能没有,然后我们又遇到了一对中国夫妇,也在找这家超市,但是他们知道名称,那就是BIG C,然后我们就心想,这是一家什么超市,这么多人都在找,关键是昨天去吃酸辣粉的时候也看见了,于是就拿出手机谷歌地图找,果然在地图上看来就在江西冷旁边,然后我们四个人就按照地图上指示的从江西冷出来,绕着江西冷走了一大圈,关键还是热,又晒,走到了江西冷的另一个门,就看到了照片上的地方了。一看,关键是没门进去啊,于是乎又倒回来进了江西冷,问别人,尼玛,原来BIG C 就在江西冷里面,我勒个去,可算找到了,就进去开始购物吧。

这里的东西我都不太感兴趣,因为我觉得我泱泱大国,有什么买不着的,哈哈哈,最后还是对咖啡比较感兴趣,老婆说我有病啊,上这来买雀巢,雀巢那儿不能买啊,我心想,也是啊。于是乎就买了泰国本地的咖啡,Birdy和Doi Chaang,也算是泰国有名的吧。老婆买了些小玩意儿,还买了水果,榴莲什么的,可是最后到了卡伦,发现水果忘拿了,好沮丧。
顺便说一下,在这里买上2000泰铢,饮料喝水果除外,是可以去前台填写退税单的,然后离开太过时可以办理退税,2000退80,虽不是很多,但苍蝇也是肉啊。

江西冷下边的美食城,物美价廉,吃过饭,步行回到酒店,取了我们的行李,在酒店门口打了一车,去下一站,卡伦海滩,400泰铢,略贵。这里要说一下,普吉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公交就更少了,大多数出行都是靠打车,不打表,200泰铢起,如果要将穷游进行到底,可以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熊猫天下,每天有班车来往普吉镇,芭东海滩,卡伦海滩,皇权免税店,查龙寺等,具体时间地点我就不作过多的阐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关注。

一到了普吉盛泰乐卡伦海滩度假村,逼格就是高,我们的房间是海景房,这里有点扯淡,是能看到一点海,但是还是有段距离,不过楼下就显得高大上了,正在开泳池party,每周几都有固定的活动,房间里有介绍。服务员也很好,跟我们介绍了好多关于酒店的,虽说是英语,但是也能听出个大概。

party很热闹,可惜19点就结束了,我们回来时就错过了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自然是冲向海滩,卡伦海滩,我来了,这里比芭东大,比芭东人少,是不是很美,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老婆美美的背影,女人呀,总是要先拍照,再玩,我只能遵命了哦

这鱼跃,标准不?

让大家感受一下大浪,楼主就亲自给大家演示一下,被拍晕了。这里我就不得不说了,人家老外就是会玩,冲浪啊,整两瓶啤酒,在海滩上躺着,正面晒了,反面晒。不像中国人怕这怕那的。

玩的多开心啊

太阳已经快落下地平线了,海水也开始涨潮了,看着时间差不多,我们也该撤,因为此时肚子已经还是饿了,于是我们就穿着湿的衣服往酒店走,老婆拿了人家酒店的浴巾出来,裹着就回去了,路上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回到酒店,洗了澡,这次还好一点,,没有洗太多的啥子,因为这次有经验了,就比较注意,用大的塑料袋包裹了衣物。顺便说一下,手机防水套还真管用,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绳子一定要挂在脖子上或者缠绕在手腕上,不然手机就有可能被大海吞噬哦。收拾完,上酒店外面寻找吃的,路口有一家买飞饼的,老婆看着好吃,就买了一个。味道还不错,就是还是那句话,他们都是用手直接接触食物,也可能是我们太矫情了。然后去了路口的一家餐馆,菜品挺丰富,价格还算适中,老婆点了一个冰淇淋,冬阴功汤,我是要吃米饭的,就点了一份炒饭,就这样吃着晚餐了。老婆这时提出了想出海的想法,本来这个想法取消的了,因为前两天实在是太累,但后来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不能留下遗憾。于是我赶紧手机上某宝找皇帝岛一日游,此时都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们联系到一家,购买了,但是能否预定上,还未知。
我们想起了泳池派对,就回到酒店大堂,oh no,已经结束了,而且酒店的泳池晚上七点就结束了,好可惜,还特地订了两家带泳池的酒店,结果一家都没享受上。后来老婆提议明天一大早来游泳,然后再去吃早饭,怎么也得享受一下泳池。我觉得靠谱,就这么定了。
于是我们在酒店大堂完了一会儿,回到房间十一点多,客服给我们打电话说没有预定上,老婆的心情一落千丈,非常沮丧,央求别人能不能想想办法,因为后天我们就要离开普吉,没有时间了。我就安慰老婆说,要是我们不能出海,明天就去普吉镇,那边也挺有意思的,我们计划了一下普吉镇的旅行,然后就睡觉了。12点多的时候,客服突然给我们打电话说又预定上了,真是让我们喜出望外。这里还真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工作态度(这次来泰国,给我的印象就是他们的工作态度很认真)。后来的出海也非常愉快,服务无微不至,必须给好评啊。

5月20日 第七天

今天要出海,异常的兴奋,加上还有没有享受的泳池,就早早的起了床,都没洗漱,就换好泳衣,拿着毛巾去了泳池,早上的泳池很干净,也没什么人,酒店很大,一共有三个泳池,其中一个在维修,我们游完了之后,也顺便逛了一下酒店,真的很漂亮。逛完之后,回去收拾今天要出海的物品,洗漱完就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我勒个去,好的酒店餐厅逼格就是高,一进去都有外国帅小伙迎接,食物也挺丰富。吃着早餐,等着出海游的车来接我们,九点半左右,车来了,就开启了我们今天的出海游

潜水游,是不是姿势还多优美

老婆姿势也挺好看

逼格很高的早餐厅,老婆去拿吃的了。吃过早餐,就等着来接我们的车,9点半左右,车很准时就来了,然后再去别的酒店接人,路上还闹了一个小笑话。接过我们,然后就去了希尔顿酒店接别的人,我和老婆在车上也没怎么注意,就在那儿胡扯,说尼玛能住希尔顿酒店,还在某宝上订这种便宜的出游,跟我们凑什么热闹啊,后来才发现,这两人就坐我们旁边,都被他们听见了,我去,那叫一个尴尬
闲话不多说,进入今天的正题,出海了。我们的导游叫谢霆锋,老婆的偶像,结果见到这个谢霆锋,死的心都有了。不过后来发现人家还是挺好的,一路上服务都无微不至,而且人还挺幽默。

查龙码头,准备出发了,好耶。在码头登记,根据不同的船,会发给你不同颜色的绳子系在上手。我们是粉红色的哦,然后去领取救生衣,今天真的是好热,太阳又,等了一小会儿,登船的路上,会有人给你拍照,回来的时候会卖给你,如果你觉得不好看,可以选择不要,不是强制性的。我们的照的还不错,就买了,100泰铢,还有一个精美的相框,感觉还不错。

出海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上船之后,我们坐的是船头,其实那种两边坐人的快艇,那叫一个酸爽,太阳直射,不过吹着海风还是蛮刺激的,一路欢声笑语过去。同行的人也挺幽默,像是一帮学生。此时谢霆锋来了,就是我们的导游,给我们讲解,给我们发冰镇的饮料,发了一次性咬嘴,就是后来浮潜用的。后来我才觉得这次出海真是值,一百多块钱,这么好玩,这么好的服务,果然是万能的某宝啊。大概十几分钟,我们到达了第一站,珊瑚岛,阳光明媚,不,确切的说是晒人。珊瑚岛海滩不大,却有很多游玩的项目,有香蕉船,海底漫步,拖拽伞等娱乐项目。我们没有选择任何的娱乐项目,因为玩不动了,只想静静的躺着看海。于是我们就上附近安静的地方租了两个躺椅躺着,100泰铢一张躺椅。在树荫下,躺着,舒服。躺到了午饭时间,就去吃饭,午饭是包含在团费里的,虽说简单,但也算可口。吃过午饭,就前往下皇帝岛了。

已经晒得有点黑了

他们管吃管喝哟,服务真是没得说,谢霆锋给大家送吃送喝,都是冰镇的。
再次起航,前往皇帝岛

皇帝岛的娱乐项目就不是很多了,有深潜,浮潜,深潜我们一是觉得太贵,二十觉得挺恐怖,下潜20多米,带着氧气瓶,挺恐怖的。我们就去了浮潜,反正是免费的,不过真的挺好玩,待会儿发视频。到达皇帝岛北端,沙滩很小,沙子也很扎脚,有活动的就去活动了,自由活动的就去南端了,步行去南端稍微有点远,岛有三轮车,要价300泰铢,略贵。结果我们遇到了谢霆锋开着三轮车,就让他免费把我们捎到了南端,一辆三轮车,还是改装的,坐了五个人,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两位女生。到达南端后,沙滩也不是很大,不过沙还算洗,不敢往海里走太远,因为海底有礁石。

今天是520哦,我们在沙滩上捡贝壳,捡石头,捡珊瑚。还写下了大爱心。哦,对了,那个浮桥很有意思,站在上边,随着海浪一上一下的,蛮刺激的。呆到了快四点,我们准备回北端,但是这次运气没那么好,没有免费的班车,于是我们叫了一个三轮车,200泰铢回去,正好赶上去浮潜的船只,浮潜真是太有意思了,给大家看看视频

浮潜完之后,然后坐着快艇回到了码头,路上谢霆锋给大家准备了饮料,水果,饼干,让大家补充能量,服务真是好啊。哦,对了,浮潜的时候,楼主喝了两口海水,那叫一个爽,半天没缓过来。大家玩了一天,也都累了,回码头的途中还多人都睡着了。回到码头,就给我们看照片,就是上边我提到的,去的时候他们拍的。我们看着不错,就买下来了,不贵,100泰铢,还有一个精美的相框。然后有班车把我们送回各大酒店。

看吧,这就是出海一日游的代价,天然背心,你值得拥有。

带过去的婚纱,有一套老婆挺喜欢的没有穿,非要我在房间给她拍一张。
洗了澡收拾完,毕竟晚饭还没吃呢,就溜达出去吃完饭了,沿着马路走,去了一家很小的店,价格很便宜,味道还不错。吃完饭之后,看见餐馆对面有一个庙子,具体叫什么名字忘了,进去之后,看见有有蜡烛做的12生肖,然后拿一个在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放进锅里融化,然后盛两勺,倒进一个做大蜡烛的模具里。据说是等蜡烛做好了,会在佛祖面前烧的。逛完寺庙,还不想回去,因为毕竟这是在普吉呆的最后一个夜晚,舍不得走,有些惆怅,感觉老婆还没有玩够,于是乎想找个酒吧坐坐,结果谁曾想,今天是泰国的佛诞节,所有酒吧都关门歇业,就连超市也不对外售酒水,真是一个虔诚的过度呀。有些失落,就回到酒店,在草坪的躺椅上躺着,吹着晚风,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一晃,旅行就快结束了,内心就多了些惆怅和不舍。

5月21日 第八天

今天就要离开普吉了,我们在携程上预定了送机,退完房,来不及吃早餐,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早上9点20的,司机很准时,6点20就来到酒店。内心有些不舍,就要和普吉说再见了,也许是老天也体会到了我们的心情,也开始下起了大雨, 不过很顺利,很早就到了机场。普吉机场很小,没有什么可逛的,我们就早早办理了出境手续和登机手续,在候机楼等着,期间也把早餐解决了,机场的咖啡也算是便宜。9点,登机,人不多,前往我们的下一站,新加坡
飞机很准时,在中午就到达了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果然名不虚传,樟宜机场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机场,一到就把我们震撼到了,下飞机,走了好远,入境,取行李,由于机场太大,一时还搞不清方向,毕竟还没吃午饭啊,就在机场找了一家麦当劳,随便对付一下了,新加坡的消费就是贵,机场的麦当劳好贵。吃完饭,我们得研究一下怎么去玩啊,据说可以参加免费的一日游,结果一查,我去,我们不行了,不能入境,在过境区才能报名。所以这里楼主要提醒一下大家,要参加免费一日游是不能入境的,可是不入境又不能取行李,所以你转机的时候,需要乘坐联程的,或者是你根本就没托运行李,因为只有入境了才能取行李。
没办法,我们既然都已经入境了,总不可能再出去吧,就自己研究怎么去玩,首先我们把晚上可能要用到的东西从行李拿出来,去寄存行李,因为今晚我们将在机场度过一夜(后面再说细节),机场有很多新加坡的地图,随便拿几张。在泰国有happy卡,可以上网查,到了新加坡没网络,那才叫一个艰难。要说还是咱大北京的地铁好,一目了然,新加坡的地铁反正我是研究了老半天才整明白。来了新加坡,去看鱼尾狮是必不可少的,这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其实我也就只知道这个,坐地铁吧,走起。要不说新加坡什么都贵吧,连地铁都贵,比咱大北京都贵。大约半个小时吧,就到了地铁CITY HALL站,除了地铁站,也是一脸茫然,不知道往那儿走,没网络啊(就呆一天,所以就没去弄网络的事),就看地图,地图上感觉很远的样子,就准备打车过去,老婆说还是走走吧,那就走吧,后来才意识到,新加坡还没北京四环大,地方很小的,走了没多久就到了,还在路边摊买了饮料,真心贵。

玩了几天,明显被晒黑了

好喝

全世界最贵的滨海金沙酒店,最贵的据说17万美元一天,好吧,我等屌丝就只能看看了

沿着河走,过了桥,就到了滨海艺术中心,今天有一个关于日本的文化节,很热闹,还有演出。买冰淇淋的排着长队,放弃,就买了一瓶雪碧,还是一个字,贵,2新元。去艺术中心楼上歇会儿,很漂亮,楼上有屋顶花园,此时也差不多也晚饭时间了,就在艺术中心蹭网,搜索附近的吃的,都好贵,后来才知道,这一片是新加坡最繁华的地方,能不贵吗,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什么骨茶,还算能接受,就沿着导航走吧。下楼继续往前走,有一个在河边的足球场,新鲜,这倒是头一次见。再过一座桥,这座桥很漂亮,头顶还有反光的,还有观景台,能看见鱼尾狮公园全貌。然后继续往前走,找吃的,到了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心想,是不是走错了,这里不会有这么便宜的餐馆吧。因为这个商场就是滨海金沙购物中心,一进去后,反正是吓尿了,听过的,没听过的奢侈品牌,这里都有。楼主此时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口袋,只换了200新元,现在只剩100多了,然后都不敢喘口粗气,就这么变找吃的,边逛着。

购物中心的东西都是偏贵,帮同事看化妆品,居然比北京专柜还贵,就放弃了,还是去机场买,后来觉得这个决定是完全正确的。

购物中心就是洋气,商场里居然还有河,还能过船,河上还有西餐厅,亮瞎了我的眼,也算是见过世面了。商场特别大,找了好久才终于找到了吃饭的地方,也是那种美食城,后来才发现走绕路了。占个座位,让老婆去买饭,价格还算能接受。同桌正好遇到两位新加坡本地人,一对夫妻,岁数较大,我们就聊上了,还算聊的投缘,新加坡毕竟也说中文,所以没有语言障碍。聊了挺多,也就不赘述了,反正就是他们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新加坡,我们也让他们更多的了解了中国北京
吃饭期间,渴了,想去买水,去了一家超市,还是如此的贵,一瓶雪碧,折合人民币一块10块了,没办法,口渴呀,再贵也得喝。后来那两位新加坡跟我们说,干嘛去买水,去赌场拿呀?免费的。后来就开启了我们亮瞎狗眼的赌场之旅。

赌场果然高大上,这些以前我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现在亲眼看到了。赌场有规定,新加坡本地人要买票才能进,100新元,外国人免费。你看看人家国家,保护本地人,挣外国人的钱来造福国民。还有就是不能带走超过10万新元的钱离开,我觉得这规定有点不公平,输就可以随便输,赢多了就不能带走,什么逻辑?不过无所谓了,反正我也是过客,又不去赌,主要是进来开开眼,蹭吃喝。进赌场需要寄存包,看护照。咖啡,饮料,矿泉水免费喝,管够。酒之类的需要付费。

逛完赌场,我们得抓紧时间坐地铁回机场,据说12点就没地铁了,不然就得打车,关键是外边还下着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的,坐上了末班车地铁。这里得说一下,新加坡地铁票可以充值的,我不是指的本地人使用的地铁卡,好像写的是6次,不像北京的是一次性的,要回收。窗口一般不售票,只能在机器上购买。而且最大面额只收5新元的,所以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零钱。楼主买票的时候,拍了好久的队,买了一张,结果发现零钱不够,又去换零钱,再排队,才买到的。
坐上地铁到了机场,今晚我们将在机场过夜,一是新加坡的酒店真的很贵,二是据说樟宜机场是全世界最适合睡觉的机场,而且还能游泳洗澡。我们的航班是第二天早上的在T1航站楼,行李在离开机场的时候就寄存在了T1,于是我们就回到了T1,我研究了大半天,找了大半天,后来发现洗澡沐浴,好玩的什么都在过境区,而且大多都在T3,我勒个去,傻逼了吧,就去问服务台,看能不能提前Check in,我们好进入过境区。听说可以,我们喜出望外,赶紧去取行李,飞奔到值机柜台,结果那个男的说等我们太久了,他要下班了,叫我们凌晨两点再来,我去,这不是坑爹嘛,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哦,不,行李都取了,你给我说这个,此时也已经12点多了,没办法,就等一会儿吧,找了个椅子就躺下休息了,等到两点,去办理的提前值机,然后去了过境区,此时已经累成狗了,那还有心情去玩,去洗澡啊,就找了沙发躺下睡觉了。后来才知道,好的沙发,躺椅什么的都在T3,T1是最差的,可偏偏我们就在T1,实在不想动了,就这么将就一晚吧。沙发短,人又高,睡的我腰疼,凌晨四五点,还有警察提着冲锋枪查护照的。好不容易熬到天亮,这么好的机场,来都来了,都没逛上,多可惜啊,于是乎六点就起来了,和老婆去卫生间洗漱了一下,脸上的油都能刮下来炒菜了,必须洗漱啊。洗漱完之后,就和老婆开启了樟宜机场的购物之旅。
樟宜机场的新罗免税店真的是很便宜,反正老婆是这说的,给同事买的化妆品1200,你国内便宜800多。老婆买了一些化妆品,超过50新元,会给一张单子,能参与机场的抽奖活动,一等奖100万新元哦,十月份开奖,就等着十月份机场给我打电话,通知我去领奖了,逛完之后,我们也想去T3看看,毕竟T3要比T1大多了。反正一大早就起来逛,别人还在睡觉,我们都已经走了一万多步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往T1走,乘坐我们的航班,回国了,心里是万分的不舍,关键是还没玩够啊。

5月22日 第九天

登上回国的飞机了,国航的,亲切。这是从赌场里拿的水,居然被我们带上飞机了,还有来的时候,老婆居然把一个苹果从中国带到了泰国,而我居然把一个打火机从曼谷带到了普吉,其实我想说,我们都不是故意的。真心建议各位,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有素质,文明的游客。
经过6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顺利的抵达了北京国际机场T3航站楼。结束了我们这次难忘的旅行。

写到最后

写到这,我的游记也许就该结束了...但是我从未想过怎样去写这最后的一段话,因为在我的心里,这段旅程的结束并不是终点,它让我更加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泰国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的美好,因为有爱的人陪伴,在这里每一刻的回忆都变得弥足珍贵!很多很多年之后,我依旧可以在这里看到自己记录的文字,回忆起那段美好的时光。也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同样想去泰国的你们~
    在路上的时光让我们变得更美好,让我们更珍惜对彼此的感情,也让我们的心越来越清晰,慢慢的找寻到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这张图看起来 腿长一米八

2016-05-26 15:3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6 16:26

2016-05-26 16:27

2016-05-26 16:32

身材真好。

2016-05-26 16:37

逗逼与才华集一身的楼主!👏👏👏还有还有,楼主老婆真漂亮,身材更是我们女性嫉妒的对象…(呵呵,乍一看,原来楼主老婆是俺同事!😄😄😄)

2016-05-26 16:51

2016-05-26 16:59

2016-05-26 17:14

2016-05-26 17:20

不夸张,看了三遍...

2016-05-26 18:2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30 12:00

机票在哪个网站买的

2016-05-31 17:33

引用 魏思瑶 发表于 2016-05-31 17:33:36 的回复:

机票在哪个网站买的

回复魏思瑶:机票我看主要都是在去哪儿,携程等上面看,做比较,但是买的时候,都是去航空公司官网买的

2016-06-02 13:45

楼主用的Pro相机吗

2016-06-26 04:35

到uma酒店,坐什么公交啊

2016-06-28 19:34

楼主能留下联系方式么,出行路线曼谷到普吉和您的一样,想入住您文中提到的酒店,想咨询下交通问题,谢谢

2016-06-29 09:21

引用 无心的躯壳 发表于 2016-06-26 04:35:59 的回复:

楼主用的Pro相机吗

回复无心的躯壳:不是,用的是手机和微单,然后在某宝上买了手机和微单的防水袋

2016-06-30 16: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8 19:34:32 的回复:

到uma酒店,坐什么公交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曼谷总的说来不是很大,具体坐某一路公交忘了,你可以使用谷歌地图查询,很详细的,包括坐湄南河的公交船都可以查询到

2016-06-30 16: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9 09:21: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啊,可以加我微信 beyond_liu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