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湖南、湖北、广西、越南、柬埔寨、泰国、云南穷游50天-------越南篇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越走越想走,越走越爱走。作为一个自由行新手,2015年12月,我和我老公,带着妹妹和妹妹的男朋友,一路南下,在这个特别冷的冬季行走了半个夏天。

越南共呆14天。

准备

护照:人手一本,哈哈

签证:正好赶上越南签证降价了,淘宝办的,275rmb/人

衣物:由于我们一路向南,所以只带了一身冬装在国内穿,一路上也没办法洗外套,就那么坚持回来了,建议小伙伴带深色外套,脏了也看不出      来。。为了凹造型,背了满满一大箱的裙子什么的,结果还没有出关,在国内就又买了一堆衣服鞋子。我们是一路买一路扔。由于我有一点小小的洁癖,所以我们行李箱里背了两个床单,一个盖一个铺。

药品:各种常用药记得备上,我们都还没出国就已经把感冒药消炎药吃完了,在桂林又囤了一些。那个。。。有需要的小伙伴带个脚气膏。。。虽然我没脚气,但是在外面一路湿热,天天海鲜,体内本来就有湿气,一下子发到脚上了,我一直坚持到回国才去看的,大夫说是湿气发出来了,所以最好该用的都备上。

语言:从尼泊尔回来我已经从说HELLO上升到了HAO  ARE  YOU   。所以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不必担心。有手有脚,有翻译软件。完全没问题。

钞票:在南宁换了3000的美金。主要是为了在柬埔寨用,越南盾在凭祥口岸很多人来给你换的,所以没必要担心。越南境内也是可以取现的,ATM单次800越南盾。每日第一笔华夏银行免手续费的。(下图ATM)

开始了开始了

凭祥火车站打车到海关。30rmb一车。(4到5人)。正规的出租车。我们下了火车先去吃了个饭,没赶上拼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口岸,换好钱要经过一个公园才到越南那边。凭护照签证是免门票的。穿过公园就到越南口岸。排队过关。

过关的时候那个越南大哥跟我要消费了。一直说10元rmb。我假装没听见,他没办法就给我盖章了。耗子和小杨都没给。直接问他什么钱?这是什么钱?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助长这种歪风邪气,觉得给十块钱买个方便,其实他拿你没办法的。过关的时候认识一个热心的大叔,在越南上班,说和我们一起拼车,便宜。大叔会说几句越南话,跟司机讲半天,还把我们送到还剑湖。一般是不会送到那边去的。万分感谢。。。

下了车已经是傍晚了,两眼一抹黑不认路,没有订酒店。旁边一对来自河南的情侣定了酒店。我们就跟着他们按照苹果自带地图走过去。其实很近的。第二次走我们就找的到路了。

是一家青旅,床位,8美金带早饭,12人间男女混住。出来就没有那么多讲究。早饭还可以。

放下行李出门办理电话卡。30rmb无限流量。人家就帮你装好设置好了。

本来打算在河内呆一晚就走,没想到第二天是跨年,没有车,所以我们在河内跨了年。人山人海的,各种老外各种嗨,你骑我脖子上,我架你肩膀上,人手一瓶啤酒,(脑补一下万一发生踩踏得死多少。。。)那个嗨。。。我们也被那种气氛感染,老激动了。不过还是没有勇气挤进去。在外围嗨了一会。满头大汗的。

白天就在到处觅食,到处闲逛,没有太过刻意寻找景点。

那个,河内那家很有名的米粉店。。。真的是。。。好吃到没朋友。
那个,河内所有的街边法棍。。。真的是。。。好吃到没朋友。

不得不说一下我们找的OPEN   BUS

没找到新咖啡,找了个QUEEN  CAFE。第一晚从河内会安还觉得车不错。结果,越往后越差。。。从大叻美奈的那个车简直了,面包车,用绳子锁门的。。。

联程票:河内-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1个人35美金。

河内会安折腾了一晚上,OPEN  bus晕车的小伙伴千万别选择上铺,本来觉得上面空气好,但相对于吐一晚上,心肝脾肺胃都不在原地待着来说我愿意被各种脚气狐臭放屁打嗝臭死。。。

BOOKING上定了住宿,下了车拖着行李找了好久好久。没找到,果断在路边摊吃小吃,那个白玫瑰,那个冰可乐,对于当时又累又烦又热就想找人打一架的我们来说简直了!!降火神器!!!

吃饱喝足站起来继续找,跟着地图找啊找,找啊找,找到一个好朋友。好朋友骑着摩托车,说他家有好地方又便宜给我们住。4个人25美金。于是乎,好朋友拉着我们去所谓的他家,到了我才明白,好朋友是个托,那家没房间了,没办法好朋友把我们带到一间超级棒超级大的酒店,叫什么湖边别墅还是神马的。忘记了。环境超级好。一样是25美金。还跟我索要了1美金消费。

瞅瞅这环境,就是蚊虫多了点,其他的还好。

还要说个重点,出来了根本找不到热水喝,跟酒店前台沟通了半天,说没有热水,没有热水壶。可怜我们耗子凉水吃退烧药。对,他发烧了。在会安发烧了。

会安的法棍,会安的沙冰,牛油果的,我真是走哪吃哪。

会安有一家鸡腿饭特别棒。但我不记得名字。只有自己想象了。

第二天早起决定骑行岘港。国内很多团都是到这里的,但我真心觉得这里没意思,还冷,没法下海。

会安岘港30公里。骑摩托不到一小时就到了。租摩托车什么都不需要,只要你有钱,加油的时候注意了。路边加油的都是大坑。去岘港也不要需要加满。我们会安岘港还走错路大概行驶100公里,还有半箱油。可以地图找正规的加油站。

会安岘港一共呆了3天,继续向南。

亲爱的芽庄,亲爱的海鲜,亲爱的跳岛。我来了。。。

到了芽庄是早上5点,没有酒店预定,走一步算一步,出了汽车站打车到靠海的地方找酒店,同样的又被摩托车好朋友拦下来,带我们去了这间酒店。叫NICE。还可以吧。很大的露台。我们到了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的脏衣服都洗了,露台铺的满满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收拾好东西换了泳衣出门觅食,真心觉得芽庄没有什么好吃的,由于出门前攻略不是很详尽,直到我们要走了才直到有珍珠岛,虽然每天看着它。

20块人民币买了4个大芒果1个大菠萝。旁边的老外都是俄罗斯的,用奇怪的眼光看我们。完全放弃了女纸的矜持吃吃吃。。。

海边的躺椅是要花钱租的。不然不让坐。

心心念念的海鲜大餐。都说芽庄的海鲜便宜,真的到了这边我觉得也没有多便宜,但是和国内海边天价虾比起来简直便宜到家了。其实美奈的海鲜比这里要便宜一半,还要好吃。我们4个人吃了300rmb。没敢要大龙虾。

在nice旁边的中文旅行社报了4岛游和泥浆浴。4岛很有意思,泥浆浴就比较坑了。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五分钟就到了,还说包来回车费。。。坑。并且,真心没觉得有多好。

第一站就是把你放在一个小岛上看水族馆。。。完全没必要来,真心的。没什么海洋生物。还热。

潜水比较有意思,背着水肺,一对一的带你下去看珊瑚看鱼,他说下潜4米,我觉得有2米就顶天了。不会游泳也无所谓,有人带你。我们定的4岛一个人好像才几十块,具体忘记了。同船的小朋友淘宝买了潜水,比我们现场买贵。还加收照相费。一个人200RMB

芽庄的日子很悠闲,睡到自然醒,起来去觅食,到处溜溜达达就过去了。

芽庄大叻的车已经是小巴了。车上认识了之后一起结伴玩的两个姑娘。抱歉我忘记你们名字了。哈哈。

大叻法国殖民地,建筑很有小格调。之后就会开启女人们的自拍模式。

上午去的修道院,下午去疯狂的房子和旧火车站。看图看图。

大叻住了两晚。就动身前往美奈。你懂得,带着两个男人,只想着吃了。

美奈很小,游客都住在海边。只有一条街。很安静,不嘈杂。本来想包吉普去红白沙丘仙女溪渔村,后来两个男同胞一合计又租了摩托骑行白沙丘。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有20公里。

以下都是在酒店的自拍,4人间25美金。海景房带浴缸。

美奈第一晚吃的海鲜是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还便宜。早上早起到渔村买的海鲜不管在哪里加工都是清蒸。没味道。还是在夜摊现点的好吃的多。

所谓的仙女溪。真的,最开始走的时候,就是臭水沟。垃圾遍地。绝了。到里面还好一点。全程无感。

最后一站,西贡。也就是胡志明。范五老街特别乱。我走着都害怕。没有过多停留,白天去了一趟中央邮局,寄了一些明信片。只有一个人收到了。

其实越南的好吃的真的很多,我最爱河粉和法棍。从胡志明我们直接坐车去柬埔寨暹粒了。所以没有回程票。单在越南的消费人均不到3000元,包括所有的吃住行买。有的人说穷游就是受罪。可我觉得换一种方式看世界,不扎堆景点,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还省钱。多两全其美。

接下来是柬埔寨篇。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7 16:25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05-27 16:25:19 的回复:

回复公婆:抽一点时间,出去走走。很有意思

2016-05-27 22:1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30 12:00

没有签证能过关吗

2016-06-01 13:23

引用 lizeng 发表于 2016-05-30 12:00:3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lizeng:哈哈,其实我们拿着单反,但是太热了又太重,谁也不想背,全是手机照的

2016-06-03 09:30

引用 马尾 发表于 2016-06-01 13:23:19 的回复:

没有签证能过关吗

回复马尾:不能。提前办好。

2016-06-03 09:30

你们住的那个四人间海景还25美金的是什么酒店,好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