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那场彩云之南(2016年2月11日-2月19日昆明——丽江——双廊——大理)

Fiona (绍兴) LV.4
2016-05-26 14:42 418/6
  • 出发时间/2016-02-10

都说旅行是一种病,爱上了便是绝症,无药可治。这些年陆陆续续走过很多地方,却重来没有静下心来写点什么。最近看大家的游记突然也很想记录点什么。我的第一篇游记便从回忆2月份那场赴彩云之南写起吧。如果说攻略可能我的文章不会很有用,因为我比较随性,行程也是比较随意,只希望我的文字以及图片能让大家感受到彩云之南之美。感谢每一个看完我游记的过客。
第一段就让我用几张图片展示下我走过的云南。接下来再分段介绍。所有相片用IPHONE手机拍摄,有些清晰度不够,望各位看官见谅。

丽江,我在丽江等你,当你走在丽江古城路过这家店的时候,可曾有那么一个人在你心底浮现,而你很想拍此图给他。

大理,它是少年时期那份向往,神仙姐姐和段公子的故事多么的深入人心,而你是否渴望遇到你的段公子。

泸沽湖被称为女儿国,人间天堂。虽然路上很颠簸,但是那个景色真的绝对值得你受那个颠簸之苦去一睹。

双廊洱海边海鸥飞舞。

小洛水的日出美美的,静静的。

大片大片飞舞的海鸥是滇池最美的风景。

春节假期出行,机票上花费比平时要高很多,于是我们两个妞选择了转机出行,去深圳转机去的昆明,还顺带深圳会友外加香港购物。本想学别的人那样列航班明细,想来这个走法是比较折腾的,还是作罢。我多留些篇幅展示图片吧。这次行程下来我们两人花费人均在5000的样子,由于我和小伙伴都是大大咧咧,并没有做每项明细。我们在云南的行程大致如下。
2月11号一早飞昆明,大概10点多到达昆明,机场旁边旅馆安顿好后,进市区和昆明的朋友楠楠会和。开启大半天的昆明之旅,
2月12号一早昆明丽江,约莫9点来钟到丽江,提前让客栈联系了接送机,一出机场就有司机接我们到客栈。12号-13号游廊丽江
2月14号一早出发去泸沽湖,网上报的商务车出现的奢侈精品团,因为我们俩妞都受不了大巴的太颠簸,于是稍微奢侈了一把,在此我要特别感谢赛驴户外,本来要6人成团的,不知道当天是不是因为是情人节,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人出行,没有把我们卖给别的团,也没有要求加钱,而是让我们享受了包车服务。2月15日下午返回丽江
2月16号睡到自然醒,下午出发去双廊,这里面一个小插曲,我们让客栈老板联系车子,结果最后发现挣了我们很多。这次教训,明白了出门在外还是得多长个心眼,不要太过轻信他人。
2月17日游览双廊,在游览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开朗的美女和她的小伙伴们,下午出发去了大理城。
2月18号本来是打算租车环游洱海,结果再次被客栈老板坑了。报了个什么一日游。浪费了时间不说,去的地方实在太差。
2月19号返回昆明回程。
旅行就是这样,过程中会遇到感动,也会遇到被坑,享受那个过程就好,凡事不要太过较真,人就能快乐些。我们离开自己活腻的城市去旅行,有时不就是为了那份安宁与快乐吗?

接下来用图片展示云南第一站昆明

云南大学老校区,仿佛在那诉说着历史。

黑白的效果仿佛让我回到那个年代。

回到现实,云大门口。

草坪好绿好绿的。

左边是同行的小伙伴,右边是云南的朋友。

滇池边飞舞的海鸥。

好想好想拥抱他们。

挺有意思的点菜方式。

第二站丽江丽江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丽江有建于南宋的丽江古城,纳西族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很多人说丽江是艳遇之地,而我们只想在丽江静静的晒晒太阳,看看书,喝杯咖啡,发发呆。不过如果你是单身女子去丽江还是要小心来搭讪的人,很多都不怀好意。当然你若是去求艳遇,那就另当别论。我不得不说我对丽江是失望的,因为太过商业化,太过闹。喜欢的反而是它周边的一个束河古镇,那还保留了一些清净。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建议你告别丽江古镇去束河古镇走走。

丽江古城中看到墙上的象形字。

古城中随处是叫嚷着问你要不要编彩辫的大妈,出于新奇,也为了入乡随俗,我编了。

夜色下的丽江

夜色下的丽江古城。

你是否也有被诱惑,想亲自去看看夜色下的丽江古城。

丽江蓝蓝的天

丽江的蓝天

做蒙面大侠。

小马儿,我就是骑它上山的。

与马儿合影

很喜欢这个八个字,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束河古镇要宁静的多。

束河古筝在那静静的走走,那感觉甚好。

阳光洒在河面上,泛起斑斑光影。

远眺。

很喜欢河边静坐,吃点爱吃的美食。

KATTY猫风格的客栈,好想去住一晚。

与小伙伴在这家咖啡馆静坐了很久,享受日落前的日光

夜色下的束河古镇。

泸沽湖之行是这次云南行最震撼的。进行了摩梭家纺,了解了摩梭人的风土人情。如果你对走婚文化感兴趣,一定要去了解下。从丽江泸沽湖这一路还是比较折腾的,所幸我们是报的商务车出行的团,加之等于是包车,几乎把整个泸沽湖环遍。虽然冬日不是泸沽湖最美的季节,不过也有别样风情。晚上的摩梭人的篝火晚会也很有意思。篝火晚会后往回走的时候我们同行的司机兼导游带我们走了另一条道。避开灯火,夜色下看到了漫天的繁星,真的好美好美。那天刚好是情人节,小伙伴说这要是和男朋友在这天走在这样的星空下。如果一旦分手了。怕是一辈子都不想看星空了。哈哈,我戏言那还好,是我们一起欣赏了这样的夜空。让我用照片来展示泸沽湖的美吧。

泸沽湖路上遇到的黎族阿妈,感觉好辛苦,自己在那背柴火。

水天一色有没有。

感觉湖水上两叶扁舟,那感觉真好。

跳一个。

据说夏天的时候会是大片大片的绿色芦苇。

我和小伙伴在走婚桥上。

兴奋的两人在那狂跳。

坐猪槽船。

好似托起了太阳。

猪槽船坐到一个小岛上,那的水绿绿的。以为是到了九寨沟

我们的司机加导游加保镖,和师傅人很好。

摩梭人的篝火晚会。摩梭人说人口不够不到一个族,只能称为摩梭人。他们努力造人,希望有一天能变成一个族。

和漂亮的摩梭人妹子合影。

一出酒店就是湖水,看日出。

里格岛。

鳄鱼岛,远眺是不是很像鳄鱼卧在湖面上。

水真的特别特别的清。

我已经被美的不要不要的了。

双廊原本只是个小渔村,因为一部《心花路放》,让它变得出名,不得不说,海景确实很不错。很适合拍美美的照片,我临时买了长裙为了拍照,哈哈。双廊应该比较合适租个电动车慢慢骑行。不过我们时间有点赶,后来遇到开车的一伙人和她们搭伙一起游览。

我们住在双廊的荷塘月色旅馆,满足小伙伴想泡着澡看着海的愿望,要的海景桑拿房。其实我想说更适合情侣,哈哈。

夜色下的双廊镇一角。

狗狗比我抢镜啊。

文艺的不要不要的。

很喜欢半遮面的感觉。

不知道是什么花,只觉得开在山崖上面朝大海很美。

我的混搭风。

在这样的地方,小憩一会,吃着烧烤,喝着啤酒,人生再多的不如意也会过去。

最后一站大理大理最好的玩法应该是环洱海,而由于一些插曲,我们的大理之行变成了过客一般,没有好好领略大理风情。非常的遗憾,但是正是因为有遗憾,才会期待下次再去。人生不就是如此,总是有很多遗憾的吗?

寻觅神仙姐姐。

坐了一下游船。

远眺过去的崇圣寺。

大理火车站。

我再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就要接近尾声了,写的很随意,感谢每一位看的看官。最后在发一张四美图,还有好专心打鼓的小白。在丽江与小白和她的朋友相遇。他乡遇故知总是倍感亲切。

我总是喜欢一帮女孩在一起,感觉特别的美好。

在那打鼓的小白。

真美!

2016-05-27 10: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7 10:04: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嗯,云南值得一去呢。

2016-05-27 10: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7 12:26

引用 janelizzy 发表于 2016-05-27 12:26:20 的回复:

回复janelizzy:可以有时间的时候再去。

2016-05-27 13:0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12:00

引用 guorose 发表于 2016-05-30 12:0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