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少林,我们俩~(多图预警)

笑笑 LV.4
2016-05-26 14:59 4636/11
  • 出发时间/2016-05-08

为什么来洛阳

因为灰洛阳的机票便宜...(为什么不是对十三朝古都的向往呢.....    对,楼主就是这么浮浅的一个小姑凉...话说楼主是什么鬼...)

第一天(丽景门)

2016-05-08 16:40:00  到达洛阳  北郊机场
打车到酒店20元左右  有点记不清了.....酒店位置在王城大道凯旋西路上。(出了机场就有黑车要拉我们,开口就要100,因为提前在网上查过,打车费用约20元左右,多走两步就看见出租车司机了,打表还是很靠谱的。 所以去哪儿玩之前 有时间还是要做足功课的。百度地图路线里有估算打车费用的,还算准。)
第一站是丽景门  十字街(小吃一条街

这个牡丹酥还挺好吃的  就是太甜了 不能吃太多,有点腻.... 我们俩尝了一口没买.....(对,没错 我九四这么表脸的小菇凉....

这个应该是月季,我们去的时候就看不见牡丹花啦...  如果想去看牡丹花要提前的,大约四月中旬左右比较好。

这个是现做的牡丹饼,非常好吃,热乎乎的,馅料也不是太甜~ 饼皮很酥软~

我们吃的这家的不翻汤,真的很好吃啊~~~    人好多好多呢~~~  十元一碗,里面啥都有~~~

临街都是买一些小摆件之类的东西,琳琅满目 都挺好看的~(楼主...啥都没买,就是拍拍拍,话说都没人撵我走,开心,之前在南锣鼓巷逛的时候,好多店门口都贴条写明不让拍的~~~)

鲜榨的甘蔗汁超级甜,夏天喝感觉好清凉~~~(楼主本着表脸的原则要给大爷拍照,大爷乐呵呵的拒绝了,哈哈~~)

临街很多手工小吃, 不过种类不太多~(看见楼主拿着相机要拍的样子,他们清一色的把头撇向了反方向~~~)

可能是去的当天天气不太好, 人很少,这家店里木有人~楼主就是进去拍张照片就粗来了.........并没有人制止............

当天正好是母亲节,看见老奶奶收到鲜花蛮开心,想偷拍张的,被他儿子看见啦, 人家大方的转过来给我拍~ 话说还是很想把照片给他们一份的~~~(虽然照的很渣渣,毕竟洋溢的笑容是真实的~)

这里是小吃一条街,有些吃不下了,人好多, 就没走进去~ 顺着老街向前走了~~~~(话说沈阳本地小吃已经吃遍了,没有太大吸引力了,哈哈哈哈哈~)

很安静的街道,都是老房子,好多店铺都已经闭店了。(好多都是那种卖花圈的, 对 就是办丧事用的那种,还有寿衣神马的,我们俩是不小心溜达来的, 有一点点怕~~~胆小的看见小吃街之后,建议不要走了~)

回去都天黑啦~ 坐的4路公交车~ 车上人很少, 道两旁都是法国梧桐,好高好高~  特别喜欢~ 打车的时候有个司机跟我说, 这条路好像也叫空调路,夏天开车也不会暴晒~

晚上在酒店对面买了些水果,舒舒服服睡一觉~ 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 (个人觉得酒店位置非常好,公交车站点多,到各个景点都很方便,位置居中,而且也很便宜,在阿里去啊提前定好的。)

第二天(龙门石窟)

第二天的行程计划的是龙门石窟+白马寺

龙门石窟的票是网上买的,100块。  好像是没有优惠的,不过不用排队,比较方便。(依稀记得去年逛故宫的时候,买票的人一个窗口就排了好几十,在网上定好票刷身份证就进去的快感。 所以以后出门  需要景点门票的 都先看看网上有木有电子票卖~)

做的几路公交车忘了耶... 没有倒车,直接到达的。(去百度搜公交查询可以提前查好,也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下载百度地图,也很方便。)

刚出门的时候下了点小雨, 坐车的时候也下着雨~   下车之后有很少雨点了~  景点有卖雨具的,没买,因为蓝盆友说会停的,我就相信他啦,走出去没几十米呢,果然停了~ 开心~~~

接下来多图预警~

一路蹭导游~    导游说, 怎样区别唐窟和魏窟呢, 唐朝的佛像都是带脖纹的, 因为唐朝是以胖为美嘛~  蓝盆友说我一脸佛像~~~~

景区里卖的“工艺品”    怪不得没人买....

好多石像残缺不堪, 确实让人痛心。

在来之前就一直看攻略看游记,当时看见这个佛像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找到他~~~     → →最右~

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看到卢舍那大佛的那一刻真的被深深的震撼了, 感觉不虚此行~

龙门石窟大桥

站在水中钓鱼的人~ 悠闲自得~

蒋介石故居~

look   脖纹~

拍了好多照片,都在相机里了,有些没导到手机~     对,这个胖胖的是本尊~ (即便是这么胖, 还有p瘦一些呢...  捂脸...)

第二天(白马寺)

龙门石窟出来大概就已经一点多了吧, 具体时间记不得了~   >。< (没有逛白园,因为想去白马寺。)

考虑到时间还有体力,我们选择了打车去白马寺, 因为提前查了车费, 所以没有被黑~(好像也没人黑你耶)
木有记错的话应该是60元吧。  跟司机讲了讲价钱,还让他又带了两个人去关林火车站。

白马寺门票35 一位  (网购价钱一样,现场买不用排队的~)
很快就到了白马寺~   附近有挺多小吃店, 我们俩看着环境不太好,没敢吃~  早上出门背了一些干粮~ 有饼干神马的,吃了一点补充体力,继续~

香火还是比较旺的~

院子里好多花都已经落败了 以为能看见牡丹花呢, 后来有人告诉我,但是开着的都是芍药了, 牡丹芍药,傻傻分不清楚~~~ 都很美的~

好多佛像, 但是没有拍照~

这个是泰国佛殿   比较华丽的~

这些是缅甸佛殿~

圆圆的这个是印度佛殿~~

这个鸽子本来是很悠闲的在地下溜达,    是被我撵飞的~~~   (寺庙里我这么淘气是不是有点放肆了

这个是放生池,连水里游的都是小王八..............
第一次看见一池子王八在水里游~~~

狄仁杰墓    (电视剧都没看几集...)

成片的三叶草~ 据说看见四叶的会遇见幸福, 我蹲了一会儿想想  我已经够幸福啦~~~  就木有找了~~~

这个大和尚也是外地来的, 还拿手机拍这个大雄宝殿来着~    (他还问我,沈阳是不是小寺庙挺多的....)

这个场景捕捉的还挺好, 有木有~~~

齐云塔, 这是个道场~

像个胖大佛嘛~~~~

拜托路人拍的我们俩~~~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酒店附近吃饭~ 团购了一家店。 好大量,吃的还挺饱的~

第三天(少林寺 嵩山)

洛阳坐客车到少林寺。  在汽车站直接告诉售票员要去少林寺就行啦~
(因为昨天太累,导致睡过头~  )
推荐一家早餐店。 在王城大道凯旋西路路口附近了。

很好吃~  不知道洛阳人民为啥那么喜欢汤汤水水的~~~   好像里面还都放蒜苗~~~
坐公交车前往汽车站~~~
10:40发车   十二点多到的。错过了中午的武术表演。

从景点大门到少林寺 要走好远~  路过的武术学校, 孩子们在午休~

竹林~   以及......蒙面大虾~~~

哼哈二将, 你们猜猜谁是哼 谁是哈~~~

导游非常多, 随便停留在任何地方 都能听见有人讲解的。

我又在偷拍和尚.................

快门声不小心惊着他了, 跟我说不要..........不可以............就走了~~~

塔林, 我也不太明白为啥出家人死了  哦  圆寂之后  为啥还要立碑呢。还要子弟歌功颂德呢。

话说回来, 少林寺确实是太商业化了, 寺庙里买各种福啊药的。 全都是功德箱~~~

好喜欢这个缆车的, 好高  好爽的说~~~

这个是三皇寨栈道,通往三皇寨的, 前面有断桥, 因为我们买的往返的缆车票,所以要赶在五点半之前回去,最后很遗憾没有看到断桥。
体力不好的可以换条路线,走单程的。 栈道修的很好,贴边走没事的....   蓝盆友恐高也陪我走下来了~

回程坐的电瓶车,到景区门口,刚好碰见有回洛阳的客车~
最巧的是, 我们来的时候看见一对歪果仁, 回去的时候我们上车又看见他俩了, 我招呼蓝盆友看他俩, 他俩相视一笑~~~

回来的路上睡了一道, 好乏好累~   到站下车团购了一个烤肉套餐~

第四天(古墓博物馆)

12:55的灰机~

早起~ 坐公交车去古墓博物馆, 早上刚开馆没啥人~~~(正好来之前 被微博安利了一下~)

挺有意思的~~~  而且门票免费, 壁画馆要收鞋套1元。

感觉被坑了10元, 有个工作人员,操着一口河南话, 语速还很快, 没听清是啥,大概意思就是, 花十块钱(俩人) 就能带我们见见世面,还有可能穿越~(我是这么理解的) 然后......... 接下来的一幕,实在是~~~~

T.T   跟我说啥啥时候出土的, 还告诉我表碰。 真当我傻嘛...........

讲了一堆我也没听清, 我说我小时候花1块钱在公园就玩过。 也行了~ 花5块钱玩了“文物”~~

出来之后让我想起了  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开场的那一幕~~~~~

10:40发车   十二点多到的。错过了中午的武术表演。

大概花费

机票 往返1436
酒店 342  三天(阿里提前定的,有用优惠券。)
龙门门票 194
少林寺缆车往返160
电瓶车30
其他车费吃饭 四天600左右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7 14:25

引用 jilver 发表于 2016-05-27 14:25:44 的回复:

回复jilver: 是啊~ 河南景点还是蛮多的~

2016-05-27 15:13

引用 笑笑 的图片:

最喜欢这张了,母子两人长得好像啊!!

2016-06-02 15:06

此处应该搭上尖叫声:“啊~~~~~~~~~”

2016-06-02 15:10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5:06:21 的回复:

最喜欢这张了,母子两人长得好像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是啊是啊~  感觉笑容里洋溢着幸福啊~

2016-06-08 12:06

因为我们洛阳地处盆地,有些干燥,所以我们洛阳人喜欢喝各种汤,早上牛肉汤 羊肉汤 驴肉汤 丸子汤 豆腐汤,再加上特有的饼丝,老得劲了,洛阳最有名的水席也都是汤汤水水,被誉为是民间的满汉全席

2016-08-19 16:05

特别细心的楼主哦,另外,你不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