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云南之悠闲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4-30

2016.4.30 天气晴好~
打车从机场到古镇南门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没有堵车~非常顺利的到达入住的和府洲际酒店
对我这种从北京堵城来的小盆友来说,真心觉得好顺利~
一路上司机的各种热心介绍~让我这种不做攻略的人有了这几天行程的初步计划。

首先,来赞一下这次入住的和府洲际~
虽然之前小伙伴们各种推荐说来丽江一定要住客栈,
但是对于住的方面,我真心觉得干净舒适让人放心最重要,
否则对我这种上午半天都是酒店房间度过的人来说,回酒店会是一种煎熬。

一直入住洲际的酒店这次也没让我失望,
在五一这种节假日还是免费给做了升级,升到了带小院的套间,非常舒适。
酒店风格整体就是古镇风格,大厅酒廊可以看到雪山哦~\(≧▽≦)/~

稍作休整之后,就开始去古城溜达~
晚餐就吃了前台小姑娘推荐的云雪莉餐厅,尝到了雪山鱼,
说实话味道一般,雪山鱼不知道名字叫什么,肉质有点硬~原谅我没什么拍照欲望。

古城是各种走街串巷,高高低低的小坡~
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是绝对正确的选择~
一路溜达被满大街小姑娘身上的喷印纹身诱惑到,
自己也去弄了一片小羽毛,号称可以保持5天到一周~但其实第二天就没有了
主要是自己蛮喜欢的还,所以这么快没有了觉得好遗憾~

丽江的酒吧小坐,其实和别的城市的酒吧并无太大区别~
唯一的不同是这里是丽江,这里的酒是风花雪月~O(∩_∩)O哈哈哈~

2016.5.1古城很美
无论是天气晴好还是绵绵小雨~
无论是晨曦还是晚霞~古城都是美美的样子~

为了明天精力满满地上雪山,今天我们选择了睡到自然醒,
然后在古城里溜达度过了悠闲的一日~

2016.5.2
经过一天的丽江古城修养生息~我们决定早起向雪山前进了~
其实也并没有起得很早,悠闲的吃过早饭,才叫的拼车去雪山~
到达买好门票还不到11点,缆车的乘坐时间是12点半,所以我们先去了山脚下的蓝月谷--一个的美丽的小山谷。
蓝绿色的溪水,从这里遥望雪上,视角真的是超美~~O(∩_∩)O~

蓝月谷晃悠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坐缆车时间就开始正式的登雪山啦~~
来的路上司机一直跟我们说氧气瓶一定需要,最好一人一瓶吧啦吧啦的~
但是之前有爬过的朋友说其实身体健康的人上去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
如果实在担心,可以买一瓶备着~事实上好多人的确都用不到。

去的当天山上并没有起风,一点都不冷,薄薄的羽绒服足矣~~
拍照的时候完全没有顾虑的就脱掉了外套狂拍~说实话五一的雪山真心不冷!

束河古城离雪山很近,由于我们下雪山的时候才3点多,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去束河古城喝个下午茶~
相比于丽江古城的热闹,束河真的很冷清~
游客很少,古城里溜达邂逅各种狗狗,一点也不在意来往的人~
喝茶的茶馆里,听着来自不同地方在此暂居的朋友的各种趣事,渡过了一个悠闲的下午。

2016.5.3
虽然网上对于茶马古道是各种吐槽,但是还是想自己去体验一下~
可能是之前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并没有那么失望。
有三四条路线可以选,推荐女生的话选条短的就好~
不然接下来几天真的是无法言说的痛呀~哈哈哈哈

拉市海的景还是很美的~天气好的话泛泛舟很是舒适~
由于我们骑完马就变天了,给我们冻的不要不要的~
很遗憾怕了几张照就赶紧撤了。。。

丽江呆着的这几天整体来说还是很满意滴~~~
之后我们就坐火车去了大理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26 17:56

真美!

2016-05-27 10:0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30 09:54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05-26 17:56:10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sebrinapp:对呢~后续还有大理篇~等有时间的再补齐

2016-05-30 14: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7 10:04:1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景真的好美~怎么拍都美

2016-05-30 14:27

引用 比猪漂亮 发表于 2016-05-30 09:54:1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比猪漂亮:等有时间的再补齐~大理篇也都一直没有时间整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