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4日附详细攻略}遇见湛蓝大海❤大周with小媛❤ 遇见不一样的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5-21

写在#最#前面

本人逻辑思维极度不好~写着写着可能就瞎蹦跶了。。。。各位看客。。。请宽恕

小26带着大28去补个小蜜月喽

写在前面

照片镇楼先

在蚂蜂窝上定的4日自由行~签证&酒店&机票 一切顺利~
签证就不赘述了 大概就是那么几样东西 很后悔没有办个三年多次往返
其实 粑粑很不喜欢我往日奔跑 走之前还在碎碎念 什么3月刚从日本回来 5月又去 日本有什么好。。。
其实 真的不是不爱国 不是忘了什么国仇家恨 只是日本这个国家会莫名的给人一种安全感 任何厕所都可以推门就上不用做各种思想准备 任何餐厅可以推门就进不用管干不干净 卫不卫生 走在马路上不用担心横冲直撞的各种交通工具 任何商场都不用紧张服务人员的白眼 这种安全感都会让我对日本有神一样留恋
冲绳的游记其实并不多~走之前在蚂蜂上尽情的索取 所以回来以后打算回馈下社会~
之前看游记说冲绳的各种文化都不是特别极致的日本 的确是 冲绳的人民们都更热情 更亲切~当然英语更不好一些 冲绳的沟通简直要了宝宝的命
D1   北京- -天津滨海机场- -冲绳那霸机场- -拉库辛旅の宿- -国际通
D2   奥特莱斯- -AEON- -通堂拉面
D3   离岛一日游- -唐吉坷德
D4   波上宫- -那霸机场- -天津机场- -北京
老实说4天的行程对冲绳来讲有些紧张了~最好的是5天 这样可以浏览一天 离岛一天 买买买一天。。。。从我的行程就看出来 我把游览舍了

1 北京——天津机场——那霸机场——旅の宿

其实是10点30的飞机 俩人不知道要开车开多久 5点多就出门奔赴天津机场 结果不到7点半就到了机场。。。
天津机场是露天的停车场 停车费也是非常亲民的 我们是7点半停的车 回来的时候是快6点取得车 花了200多一点的停车费 所以航班要是不特早的话 这个方法实在可行 主要还可以省去在天津住一晚上的住宿钱【题外话】
天津机场吃早饭 取wifi 在这又有句废话要说。。。。天津机场的饭比首都机场T1 T2的饭好很多 价格也好很多~虽然会有价格浮动 但是完全可以接受。。。不会是那种吃个早饭花100多

天津机场还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办理入关 行李托运什么的手续都极其简便 没有大长队 非常快速的就办完了手续 我们做的是国航的飞机 而且去程命好的是国航和全日空联运 所以自然的餐食和饮料什么的会稍微好一丢丢 飞机也干净一丢丢 冲绳还是跟团的人更多一些 一架飞机上有三个团 两个是天津冲绳的 还有一个是日本团来中国玩耍回国的

天津的上空 蓝天 雾霾 城市 非常完美的分界线

经历了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冲绳 下了飞机有个小小摆渡车来接~结果 关门 开了2min就到了。。。。全车人一脸黑线
出关 拿行李 拿各种指南(会在游记的最下方拍照给大家)ATM取钱~~如行云流水一般 哈哈哈
出机场往右手走就能看到国内大厅~国内大厅真的相当大啊。。。。国内大厅的4号口就是奥莱班车始发口 3号口是去美国村的(去的时候冲绳那边正在闹游行。。。美国大兵杀害了个冲绳民众并抛尸。。。。所以美国村那边都没敢去)

冲绳的单轨有个大亮点!票票不回收~所以一不小心弥补了个上次去日本的遗憾

武山公园~第一天经过的时候正好赶上孩子们在练棒球~4天下来还几次看到孩子练棒球~好像日本还挺喜欢棒球这项运动的~
看到绿油油的一片 心情特别舒畅~
上次跟团去日本 领队介绍说 日本虽然是弹丸之地 但是绿化面积达到了89%。。。。
面对如此的绿化 宝宝真是。。。羡慕 嫉妒 恨
5月份去冲绳稍微有点错过了最佳时间 有了点台风天的影子~4天只有第四天的一个小时见到了艳阳高照。。。当然 艳阳高照意味着快热死了。。。而且 这个时间天气预报已经不准了~一点小风就会带来一丢丢小雨~而且 这个时间。。。。开始有蚊子了!!!!!

这次主要在空港站 小禄站 旭桥站 县前厅站 牧志站 活动了~后面那几站根本就没涉及到。。。。。经过4天的大面积扫街~我其实最喜欢的还是小禄的AEON。。。当然 也是因为我没去。。。。美国村

我们的酒店其实更像是民宿 走之前在网上查了下 评价不错 从评价看住在那的日本人偏多 还有美国人。。。酒店的早餐很简单 所以 那四天都没在酒店吃早饭 当然也包含酒店早餐太早的原因。。。酒店自带浴场。。。但由于住宿人过少 没人在浴场(也可能是太热了)我也只是看了看 啊 酒店有一个问题。。。是一个大缺点 就是离单轨站太远了。。。走路要20min 每天走出来特别痛苦

第一次看见怀孕的喵 冲绳还有一个日本本岛没有的 就是会有很多流浪猫 但是 木有看到一只流浪狗

超喜欢日本这些小房子~好像拥有一栋

冲绳有很多NB的车 也是在名古屋什么不多见的~奔驰 宝马 敞跑~

酒店房间的照片忘照了……直接在蚂蜂窝上截的图~我们是大床房 后来发现标准间会更大一些~相比东横酒店那些 我们这个酒店真的算是豪华间了~

放下行李 立刻杀到国际通吃饭!记得下一个google map 不是苹果自带的那种是app 超好使 不过 在中国是用不了的~
我们酒店到国际通走个20min也到了。。。。我们第一天的主战场是单轨县前厅站门口的【RYUBO】
【RYUBO】也是个非常好逛的商场~B1有一些餐厅可以选择 不过也就只有5个吧~然后是个超市。。。超市并不大~而且 因为挨着国际通 好多东西都卖空了 。。。。比如 日本的职人の咖啡 最后两包挂耳 被我横刀砍下 8层有个无印良品~折扣相当美丽 基本上是国内的1半吧~老公在这买了两条短裤。。。商场有一个9折然后再加上退了8%的税 两条短裤总共才300 在国内基本上是不可想象的 另外这个商场退税是单独的柜台~在1层出口处~muji边上的两个小店其实也可以好好逛逛的 都是家居用品 超柔软的枕头~真的是超爱!!!可惜 抱不回来

我们第一天的晚饭是在【RYUBO】进行的~一个叫彦的餐厅 因为进餐时间跟有一些诡异 所以其实餐厅人并不多~欣喜的是有几个当地人来吃~一进来就和服务员熟络的打招呼~一看到这 我就知道餐厅选对啦~
冲绳其实可以有大众点评来用~但是 实践证明 大众点评推荐的都是中国人多的地方 如果担心语言、刷卡什么的 跟着大众点评是没错的 大众推荐的基本上都是有中文服务和银联刷卡的地方  毕竟日本也不用担心被黑这件事(牧志市场另说) 如果不担心语言 其实真的可以直接推门进一些路边的小餐厅 没准会有惊喜~我们这餐 虽然到不了惊艳 但是 也是相当惊喜了~精致的菜品 各种神奇的酱汁~~~整整吃了个肚歪~
【题外话】另外说一下~日本是不能随意抽烟的~但是很开心的是吸烟室并不少~只要好好找 一定会找到的!如果找不到 问各种工作人员就好 老公有一项神奇的技能就是蹦单词。。。在日本实践证明 真的比呱啦呱啦说一大段话好使多了{默默流泪的我}

吃饱喝足  我们就去逛【RYUBO】一层是化妆品柜台~和一些国际大品牌 必须说 化妆品柜台并没有品种很全面 当然日本知名的CPB是有的 八层是muji 中间的二三四五六七。。。。是女装 男装 正装 and so on 言简意赅的说,,,没什么可逛的~我们当天制定的方针是 在B1吃饭 去8层逛无印良品 去国际通逛逛逛 回B1超市买买买 记得~超市的关门时间是10点 但是9点就不能进人了~
来之前领了很多的购买任务。。。买买买!可以上图给各位亲们一个价格参考~金牛座的大周一直再做价格对比 对比结果。。。唐吉坷德<小禄AEON<国际通药妆店

逛完一通再回到酒店已经要死了。。。真的 酒店是太远了。。。
到酒店给大周讲了讲泡汤的注意事项 老先生开心的就去了。。。由于女汤一人没有 我悲惨的没有泡上 3个晚上都没有泡上!!!{深受日本鬼片荼毒的我 第一次去日本 第一个晚上满脑子飘大雄的我飘过}

第一天就这么美腻的end了。。。

2。奥特莱斯——小禄AEON——大超市

定了闹钟起来~今儿的行程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

出门有些小雨。。。一路走一路溅水 心想着玩了 腿上都是泥 结果抬腿一看哪有泥啊 全是水 心情突发的好~~~后来淘气开始找小水坑走 简直过童年一样

超希望自己也有个小院子也可以种些茂密的绿植 看着心情都好

冲绳的信箱~

单轨列车~往下看略紧张

日本小哥在车上一直横平竖直的画各种出租车的样子

=================================================================================
奥莱的去程班车是每逢整点一趟 我们10点半左右到了上车出发口。。。
队伍并不是很长~愉悦的很 殊不知。。。是有原因的
11点车车准时出现了 没开多久。。。车车就堵上了 我们一路堵到了奥特莱斯 耗时2个小时
到了站才知道 奥莱刚刚被封路了 原因是 在一个居民家门口发现了炸弹 我们去奥莱那天是在排雷 我千挑万选的一天啊。。。冲绳真是个多灾多难的地方

附上奥莱地图一张~
奥莱的折扣其实还是非常美丽的 COACH打5折的基础上持护照再来6折 MK在打6折的基础上持护照再来个8折~~~收了个MK 但是 我觉得GAP什么的并没有太大的诱惑的折扣  Levi‘s的折扣还是相当美丽 买二送一的折扣依旧在 只是 号都不大。。宝宝有心买 可是没有宝宝能穿的在个日本本土店收了两件衣服和一个包

在奥莱二层的一灯拉面~吃了个拉面。。。拉面超硬 不过汤相当浓稠

在奥莱碰到百闻不如一见的A&W 我点的是雪顶可乐 价格300日元 超好喝的 当然还可以底下配啤非酒~啤非酒其实可以在超市买到 当然也可以配咖啡什么的 反正超好喝 第三天在超市碰上啤非酒 第四天走的时候在机场又来了一杯~哈哈 不过机场的雪顶是直接把冰激凌球扔在里面 没有奥莱的好吃~

奥莱返程的班车上车地跟来程班车的下车地一样,每半点有一趟回程车。奥莱的对面有一个大商场 里面有个daiso 也就是日本的百元连锁店~跟北京的名创优品很像~当然名创优品就是从日本来的 我们坐上班车才看见 很郁闷的没有去逛到
哦 对了 奥莱的班车是先上车 下车的时候才会付费 250日元/人 如果没有零钱也没有关系 司机会找给你~后付费有一个缺点就是下车的时候会很慢
下了车我们就奔赴小禄了~小禄出站就是AEON

照的时候时机卡的不是很准 其实是想照司机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还是标准的做手势~敬业的强迫症的日本

感觉AEON很好逛 他对面的药妆店也很好逛~
在AEON买了败家的ReFa 买完了真的是要吃土了。。。。不过 价格还不错~和1.3k人民币
AEON的服务生都是飘着的~所以 需要逮着就问 不管是不是专柜的服务生 这样的话他们也会帮你解答 不知道的话会叫来专柜的负责生
在AEON买东西有点复杂的是免税手续好像很复杂 我们等了好长时间才搬回来 看着大叔拿着我护照跑来跑去弄了好半天 趁这工夫 大周去研究了那个吸尘器~日本服务生认真的困难的跟我们沟通 一点都不怕麻烦 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感觉 不买都不太好意思
小禄里面还有个超级大游戏厅~我们在那玩了很久 游戏厅里面都是小孩 老人玩各种赌博机~看着我也是醉了 搁中国这些机器根本不会出现在游戏厅里。。。。更别说孩子玩耍了

按换币价格算 其实不是很贵~

怂爆了 只敢照抓娃娃机

小禄药妆店的一些价格~小禄店里的中文导购蛮多的 而且由于中国人少 所以基本上能抓着一个把要的东西照片给他看 他能都帮着拿过来

我们点了两个面 各加了一颗溏心蛋 还有一盘煎饺~

必须说 通堂的小哥真的都超帅~各个味道都不同 哈哈哈

点餐机 不用在点餐机前面使劲徘徊 点餐机边上挂着很多菜单 可以拿着菜单先坐下点餐 对了~日本一般进门的时候服务生都会先问几个人
选好了再去点餐机就好 先放币 再按键点餐

我的~面里自带蛋。。。。点多了 囧

大周的 大周需要辣 所以他的的只是加了辣椒的

日本腊八蒜 哈哈 味道不错 主要没有中国的呛
对!我们还点了煎饺 但是因为相当好吃 所以没来得及照 就吃完了。。。

吃完出来已经开始排队了

通堂面馆就在AEON对面 蛮大的招牌一定不会错过的~另外 日本人的吃饭时间是当地的7点 所以 如果想错过高峰 咱们6点半去就来的及~我们去的时候就是 所以没排队 点好餐以后 人都排队排出去了

通堂边上的广告
这么看 日本大学也是有就业压力的 所以 全世界大学都一样~~~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酒店边上有个大超市~开心的杀了过去。。。但是 没照相 也不知道叫什么
超市开到1点。。。。而且还可以退税。。。

我买了个三文鱼的~但是悲催的是里面只有芥末 没有酱油。。。囧

儿童烟花

石敢当是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 石敢当上面的木牌牌是每家门口都有的 我看落款都是在波上宫求的~日本这边任何的大动作都会去祈福~

两天日本买买买的成品

3。离岛一日游——NAGANNU无人岛

强烈期待的一天~提前15天开始天天查天气预报~走之前3天才下的单 本来是想第二天去离岛的 但是第二天80%的降水概率吓退了宝宝  改期到了第三天~果然 开心的发现~~木有下雨~去离岛一定要注意防晒啊 虽然没有大太阳 但是 该晒伤还晒伤
我是在逛淘宝的时候发现的这个岛~后来看游记又被@啾啾星人 安利到~所以 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
我们没有自己在官网上定 毕竟看起来费劲 所以还是走的淘宝 淘宝店名就不广播了~大家淘宝搜岛名 就有了 淘宝只有一家~而且 只是加价了50~然后 我们还订了一个BBQ 只定了一人份  本以为那可能会有点海鲜,,,,,的

我们是从酒店走到港口的~NAGANNU的港口和其他的离岛港口不是一个

满园春色关不住

看到这个龙龙~就离换票处不远喽

导航输入的时候并不是很方便 所以 我先导航的是冲绳银行高桥之行 然后再找的~去图上标注的地方换票 然后 出门往family方向走看到一个墓地 墓地对面就是上船的地方了~这个岛一天只有一班船 一班船准乘60人 也就是说一天也就60人上岛~我们那天大概有30人左右 超开心~~~另外有一个信息需要更新~之前岛上要求不能有外带食物 水 现在已经可以自带了~水什么的完全可以在family买~不用提前背着。。。港口的family东西超全

下面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亮色~~多图出没!!!

听说 他是个海参

我们买了防水套~啪啪啪在水下拍了个够~到了岛上又租了个小木屋~要是没有小木屋 真是要晒化了
9点半出发 10点上岛 上岛的时候水还有些凉就没着急下水 日本人们穿着比基尼直接就冲下去了~我们等到11点多才下去 11点半开饭 海底漫步 潜水都是11点半同一时间开始~
事实证明真的应该一上岛就下水。。。因为吃完饭回来开始晒了 还是没有经验

岛上并没有什么海鲜供应 所以 我们又单点了一个pizza当做主食~
其实 一个BBQ真的就够了~要是点两份 太耗费时间了 吃的时间越长 在岛上玩耍的时间越短~ 10点上岛 3点离岛。。。时间过得嗖嗖嗖的快 根本玩不够~~~所以 如果时间充足在岛上住一宿也是极好的 岛上的啥子有些扎脚。。。。岛上可以租那种胶鞋~~~简直是下岛利器!

在海里的时候~被小鱼咄了好几口。。。一不小心做了个鱼疗~

照片上不是很明显~白球那里就是警戒线了 到那个边缘 救生员会拿喇叭喊你的~~

寄居蟹~~~

我其实想问 这货是什么……是菠萝么?

看得出来么~回来的时候都黑了~其实我们是包岛游

回来的时候浪很大~一直想在坐过山车似的 超high!!!不过 大周弱爆了的晕船了 哈哈哈

完全湿热高温下。。。我们一路走了回去

满处都是小狮子~这个小狮子眼睛那是个灯 晚上应该蛮好看
我路过了花笠食堂。。。当时没反应过来 华丽丽的错过了

超喜欢这大颗的扶桑花

像不像杨二车娜姆 哈哈哈哈

离岛回来凉快凉快。。。美美的又出门啦 哈哈哈 这一站牧志公设市场 然后是 唐吉坷德

路边的小野花 哈哈 真漂亮

冲绳的商铺价格 感觉并不贵

捷豹古董车车

说实话 这毛笔字真漂亮~教师里面都是小朋友们在学毛笔字

大周。。。莫名抢镜

哈哈哈~又来RYUBO的muji收了两件小朋友的衣服 超便宜。。。50一件

8层楼梯间~偶然发现的 对面楼在照片里不是很明显 其实 阳台上全部都是绿植

去不了水族馆 看看这个弥补下遗憾吧

这张照片 我只是想说 全世界的恶趣味都一样。。。

冷沾面~我想说 还挺好吃的

我想说 这顿饭被惊艳到的居然是三文鱼。。。大龙虾真的不太好吃 而且 真的超级贵。。。。大龙虾一个就5700日元  不过也算尝个鲜
但是 我认为如果是两个人去的 真的不用点太多 不要听什么3个加工费也是100日元 1个也是100日元这种话。。。我看好多人被这句话坑到。。。我们就要了一个龙虾 这都还吃不完呢。。。要是连夜光贝什么的都要了 真的是吃不了。。。。而且 大多数人都说牧志市场坑人 事实证明 是对的!

冲绳到处都充斥着三线儿声音

儿童用的桃子水。。。不要问我为什么照了这么多孩子用的东西。。。。因为姐姐要 这些东西姐姐全要了 这个桃子水 我找了好多药妆店 都没有结果在唐吉坷德看到了~对了 唐吉坷德在google map上不好显示。。。。大众点评一下即可 从牧志市场出来走不了太远 就是了

可以算是cosplay 也可以算是。。。。****敏感词

实在无法从堂吉诃德走回去了。。。所以 打了个车 车费并不太贵。。。我记得是950 起步价是500日元

4。波上宫——那霸机场——天津机场——北京

还是到了第四天。。。一点都不想回家日本是10点退房 3点办理入住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3点多的 所以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然后走着去了波上宫

波上宫的大门口~我看到当地人都会在大门口深深的鞠个躬 90°的

许愿牌牌们 国语偏多~

要是没有那个蓝色的小玩意。。。这张图多完美

有爱的一棵树~

我使劲的找着个。。。日本语的

后面那片就是波上宫海滩了

这是个日本人~在认真的祈祷 我们没赶上有祝拜 是个遗憾

大周抽了个签 幸运的是个大吉

踏上回酒店的路。。。意味着冲绳之旅要结束了不舍啊

行李实在太沉 我们打了个车 500日元即达

那霸机场单轨站的琉璃墙

我们在风月吃的冲绳的最后一餐~给大周点了个石垣牛~真的超嫩

大头贴~

又见a&w悬浮可乐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国内航站楼~6h500日元~超过6h每小时增加100日元~500日元要先付~

我最爱的咖啡~最后一杯~88啦

特意照的行李限重。。。在日本太容易超重了~所以 一定要注意啊 不过人性化的是 每人限两件行李

在DFS最后买买买~最后还办了张DFS会员卡

答应你们的各种资料

奥莱的班车时间~还有品牌list

DFS的list

还有三本书。。。这书都太厚了。。。。需要的话留言我~~~~~~~~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6 18:42

引用 衣裳飘然空中 发表于 2016-05-26 19:39:1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8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冲绳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衣裳飘然空中:我们没买电话卡~是直接租的wifi 感觉wifi相当方便 我们是淘宝租的 环球漫游 天猫有~
当地充电器就是两个竖线那种 中国的两口插头都能用 就是电压低点是110V的 中国的在那也能用~咱们电器的电压都是110~220v
800多往返!真羡慕

2016-05-26 19:51

引用 我想说真话 发表于 2016-05-26 18:42:04 的回复:

回复我想说真话:好建议。。。我是个P图小白

2016-05-26 19:52

超市可以退税吗

2016-05-27 23:45

引用 小艾z 发表于 2016-05-27 23:45:49 的回复:

超市可以退税吗

回复小艾z:可以退税 但是像饮料那种他会问你是否在日本享用 如果说是 将不被退税

2016-05-28 20:5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30 09:54

你好,请问下,从机场开到奥莱要多长时间,做奥莱的班车的话

2016-05-30 12:28

引用 杨雅君 发表于 2016-05-30 12:28:38 的回复:

你好,请问下,从机场开到奥莱要多长时间,做奥莱的班车的话

回复杨雅君:如果不堵车的话 20分钟就到了

2016-05-31 11:35

引用 car_hyacinth 发表于 2016-05-30 09:54:20 的回复:

回复car_hyacinth:谢谢~~

2016-05-31 11:35

我也是被他安利的想去 在官网订的八月的 风景可好?

2016-06-02 16: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91067 发表于 2016-06-02 16:39: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991067:风景可好啦 时间微短 上岛带点吃的

2016-06-03 13:12

引用 裤叨叨VickiLoz 发表于 2016-06-03 13:12:54 的回复:

风景可好啦 时间微短 上岛带点吃的

回复裤叨叨VickiLoz:我还官网订的烤肉套餐两份呢 官网写的如果不会日语不让浮潜 不知道现场可以不?可以带吃的啊 还写的不能带吃的

2016-06-21 16: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91067 发表于 2016-06-21 16:10: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991067:嗯 反正水什么的是可以上岛 不过 反正也没有人查 不会日语也能浮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