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你的长滩岛纪念~~

• 出发时间/2016-05-15

前期准备~2016年4月25始

一直都在计划去海岛,慢慢的度过小时光,在携程网上看了许多海岛游,最喜欢的还是长滩岛,世界第一白沙滩~~
        4月初我选择了携程的长滩岛7日6晚半自助游,缴费一成功即收到携程发来的确认邮件,开始准备材料,这里所需的材料很简单,也不需要开具任何的证明,基本就是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和护照的原件,还有一张签证表。(这里需要注意,别的地方的签证都是贴在护照上面,只有菲律宾的签证例外,是单独贴在签证表上面的,护照和签证是分开的,千万不要弄丢了,一定要收好啊~~)全部资料准备好后直接快递到旅行社,剩下的就是等,临近出发的时候收到邮件通知已办好签证,并收到了确认单,确认单上面有往返时间地点等重要信息,到机场找自己的领队领取即可!
         然后就是准备些外币,菲律宾当地大一点的餐馆店铺是可以刷信用卡的,但是现金也最好带一点,菲律宾有要求入境的时候没人可携带10000比索,出发之前最好去银行兑换写比索和美元,美元可以多带一点,当地有很多地方可以兑换美元,偶尔有些地方还可以使用人民币,很方便。
         我去菲律宾的时候真好赶上当地变更昕货币,辛亏我在银行兑换好,正好兑换的是新的货币,有些朋友在卡里波机场兑换的,就出现的旧的货币,旧的货币已经不流通了,需要在当地兑换的,一定要看清楚,菲律宾新的比索,每一张的背面都会有小动物,我留了一些比索作纪念,新的货币很好看!
         然后就是等待出发啦······

启程~2016年05月14日

2016年05月14日晚上11点我们携手踏上我们俩的第一次海盗之旅-美丽的长滩岛!虽然这个时间已困倦不已,但还是难掩激动的心情,12点我俩准时到达机场,并找到集合队伍和领队,按照要求办理行李托运及登记手续。北京前往卡里波机场的飞机均是凌晨起飞,心情再激动也挡不住生物钟的来临,在机场候机室候机时,便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便是登机广播了,手牵手上了飞机,坐在机位上等待开始我们的旅程······

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飞机、两个小时的汽车和15分钟的船程,我们终于到达长滩岛的港口,小小的一个港口,确实最接近自然的港口,现代化的东西很少,只有简单的遮阳设备和改造或的陆地石阶,我很喜欢这种的自然风光,没有更多的人为改造过的痕迹,不过这也是经济落后的表现,当地的驻民很热情,到达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小费,但是到达搬运行李的驻民并没有索要。
       根据导游的带领,我们按照酒店分配卟卟车,到达所住酒店,大概20分钟的卟卟车,我们即到达就点的大门口,但是按照当地酒店的要求,要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只能在酒店办理好暂存行李手续,变各奔东西。从出发到到达酒店,时经12个小时,我俩已累得憔悴不已,当地很热,只好找了最凉快的麦当劳度过难熬的中午。

行程之前我看过网上对长滩岛酒店的评论,觉得酒店也就凑合吧,没想到到了所入住酒店,环境简直了,酒店只留了少许走路的过道和放遮阳伞的地方,其余地方满满的都是游泳池,酒店还提供自助餐食,健身房。下午一点多钟,发现有人已经开始办理入住,我俩也偷偷的拍到柜台前方,幸亏早办理,选择了一间一层的房间,只有一窗之隔,外面便是放着双人藤椅的小阳台,屋里面是双床(一大一小),卫生间相当大,有我喜欢的浴缸,酒店提供一次性用品,包括拖鞋,唉,本以为国外酒店不提供,自己带了一大推呀!!不过酒店的环境真的很好,每天早上我会坐在凉台上看着初生的太阳慢慢升起~~感觉棒极了~~~(不过酒店的韩国客人比较多,每天早上都是叽里呱啦的聊天,打招呼,说实话,虽然这是种礼节,但是在我看来有点太吵了

办理完入住,已经困的不行,洗好澡就睡觉了,一觉醒来已是下午6点左右了,收拾一下便和老公一起出门吃晚饭,走到海边,便被大海的傍晚深深吸引,火红的云彩,火红的海······

脚步~2016年05月16日-2016年05月18日

我们俩的首次海岛游,想放慢脚步,不想像以前一样,马不停蹄地的奔东奔西的,就是想每天散漫的度过,随便逛一逛,走一走,弥补在家里不在一起的时间。
        这几天,我们俩基本就是沙滩酒店两点一线的度过,享受慢时光。(这只是我们俩的计划,并不代表岛上没有可玩的项目,喜欢玩的朋友还是有很多参考的,比如浮潜或者深潜,沙滩车骑行,喜欢刺激的朋友还有香蕉船和飞鱼可以选择,这些项目在有海岛的地方都有。)
        我们俩,每天的早上早饭后和傍晚晚饭前后,选择到海边玩一玩,早上的时候下海也不觉得冷,温度刚刚好,还可以在沙滩边的躺椅上睡个回笼觉。长滩岛海边的早晨很安静,基本上市面也要到十点左右才开门,除了一些提供餐点的小门市。早上迎着阳光游泳、拍照片效果很好。
        每天早上,当地的孩子都会在海边搭几个象征日期的沙雕,我都会拍照纪念,但是要付小费哦,20元即可,就可以随便拍!沙雕真的很好,千万不要吝啬你的小费哦!!
        傍晚的时候,海边的餐厅和spa也开始在沙滩上摆好桌椅,准备晚上的营业。吃晚饭一般就已经天黑了,在海边沿着沙滩漫步,风很凉快,就这样慢慢的走,不疾不徐~~~这是我喜欢的感觉
        漫步沙滩的时候双脚旁边都是小小的小珊瑚和贝壳,偶尔会看见大一点贝壳,但是也只能捡起来拍拍照,除了买的工艺品以外,当地是禁止携带珊瑚和贝壳出境的!(千万注意,海边有警察还有巡逻的人员,被逮到可是要罚款扣留护照的哦!!)有一天傍晚漫步途中,正好碰上求婚的帆船,很遗憾没有看到求婚场面,也木有看到新人!
        每天早晨,厉害谈比较近的海水里面有很多小鱼,站在水里,小鱼一直环绕着双腿游来游去,很好玩,不过,亲们,千万不要抓小鱼哦,在当地这可是违法行为哦。我每天都来看看海里的小鱼,很漂亮,成群结队的!!我本来就喜欢鱼,每次碰上都会看很长时间,哈哈~~~

购物~2016年05月19日-2016年05月20日

这两天我们决定到当地的商业街d mall去看看,给朋友待会点纪念品。这条街可已从海边沿着沙滩过去,感觉更好,我们为了方便行走,选择石砖小路了,到这d mall基本上都是小小门店,卖的一大多是当地的手工艺品,当然,当地最有名的还是木雕,本来想背回家一个挂在墙上,但是听懂行的朋友说,木雕很难保养,北京比较干燥,不适合存放,木雕也会干裂,就放弃了携带大个木雕的打算,便带了几个小木雕回家摆在书柜里了,很漂亮也不贵,喜欢的话可以考虑一下!!一路走一路吃,很喜欢芒果沙冰和芒果雪顶,简直棒极了,不禁好吃还料足~~每天我们都会来吃~~~

回家~2016年05月21日

清晨起床梳洗完毕后,先到海边走了一大圈,又有了一个多小时的泳,8点上岸回到酒店放好东西,便径直去了酒店的餐厅,享受在长滩岛的最后一顿早餐,酒店的早餐是中西韩餐自助形式,我只吃过一次韩餐,就放弃了,一直以西餐为主,这里的面包很好吃,我每天都会吃很多,(*^__^*) 嘻嘻……

早餐结束后,回到自己的房间看了会儿电视,消化下餐食,编导泳池里面游泳了,玩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十点半的时候我们上来开始收拾行李,11点半办理的退房!这里的酒店都是12点之前必须退房,否则会按照加一天的价位收费。办理好退房后寄存了行李,就到外面吃饭了,随便逛到了集合时间,开始去行李原路返回到机场,同样是陆海空的行程,回程却没有来的时候那么疲惫,也许是回家的性情比较兴奋吧!!到了机场,在机场对面的当地餐馆随便吃了点晚饭,晚上7点的时候开始进机场候机了,9:25准时起飞回家,到了T3帮朋友卖完东西到家已经凌晨4点多了,却没有疲累的感觉。

结束语

我们俩的旅行虽然在别人看来是很无聊,,但是在我俩看来,就这样手牵手的漫步也不失为一种浪漫、一种生活。我喜欢这种生活~~

注意事项~~

1.菲律宾签证和护照是分开的,千万存放好。到了酒店最好把护照和签证所在旅行箱里面,不要随身携带,一旦丢失,要到当地大使馆补领,这需要很多天的时间,因为签证只签注8天时间,一旦护照或签证丢失,还要重新签注时间,不禁浪费了时间,主要还增加了个人费用,切记哦!!
2.长滩岛的紫外线特别强,一定要选用100倍以上的防晒产品,否则会出现晒伤危险;
3.如果长时间在海里游泳,防晒产品也基本不管用了,建议携带一件长袖的泳衣,防止晒伤;
4.菲律宾的饮用水未达到饮用标准,到了长滩岛一定要购买矿泉水饮用;
5.在菲律宾当地购买东西的时候,除了超市基本上都可以砍价,照着一半的价位坎即可;
6.长滩岛的中餐馆提供海鲜加工服务,只收取加工费用,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可以去长滩的海鲜市场购买,这里的海鲜市场是按照每公斤多少钱的价位核算,结算的时候坎一半下去即可;
7.当地的服务人员都会收取小费,一般20比索,但是千万不要给硬币,在当地,硬币是给乞丐的,一定要给纸币哦;
8.这点纯粹是个人建议,去玩朋友可以携带点退烧贴,不仅可以进行局部的物理降温,还适用于轻度的扭伤,我每次出去玩都会携带,也基本上会用上,贴在脖子后或者脑门上,很快就会凉快下来;除了退烧贴必要的医疗药物还是要带,感冒药,肠胃药等,千万不要觉得没有用哦,万一发生问题,还可以及时救治的哦!
9.衣物及生活用品方面,亲们最好选择轻便的衣物,长滩很热,适合穿短衣类服装,女孩子们可以选择比基尼三件套,既方便游泳也方便出行(长滩岛没有寄存处,穿比基尼三件套就可以了)。男孩子们就选择泳裤和半袖即可,怕晒的亲们可以选择韩国人的穿法,就是长身的泳衣和泳裤外面套个运动短裤即可。
10.最好准备个遮阳帽,在岛上基本不能打伞,海风会把伞翻过去,遮阳帽不仅遮阳,照相也很漂亮哦~~女孩子们还可以带点修复作用的面膜,已做晒后修复使用!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6 21:25

引用 衣裳飘然空中 发表于 2016-05-26 19:40:1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8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长滩岛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衣裳飘然空中:去dmill里有个营业厅,很方便!插头是扁的两项

2016-05-26 23:13

请问楼主定的房型与价格

回复衣裳飘然空中:长滩是220V的电压跟中国一样,酒店都是两项插口的

2016-05-27 10:07

回复衣裳飘然空中:电话卡千万不在在机场门口买,全是假的,我就在机场门口买的,结果只能用30M就没了,直接扔了,长滩岛的d mall从入口进去不远就有一家卖电话卡的,是G开头的标志牌,我忘了怎么拼写了,在那买的是每天800M的流量,有三天、五天、还有七天的不一样,可根据需要购买

2016-05-27 10:10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05-26 21:25:51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doggiezhang:有时间会完善的,照片都在相机里面,手机没有几张,上班没时间倒照片,不好意思啦

2016-05-27 10:11

引用 damien217 发表于 2016-05-26 23:13:4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定的房型与价格

回复damien217:我住的是长滩的花园酒店,是当地最高的五星级酒店了,酒店里面全是游泳池,环境特好,从携程上买的半自由行,加上签证费一共是12420.00,去掉签证费500.00,我们俩乘坐的是菲律宾航空公司的超级经济舱,座位在商务舱后面,往返的机票怎么也得3500一个人吧,去掉机票酒店大概800左右每晚,房间是一大一小双床房,类似家庭间,屋里面有沙发,电视、冰箱、电水壶等,设备很齐全,酒店还贴心的准备咖啡杯,茶杯之类的设施,卫生间很大,有浴缸哦,外面还附带放置桌椅的阳台,个人很喜欢,希望你能采纳,仅供参考!

2016-05-27 10: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30 12:00

引用 zliycrl 发表于 2016-05-30 12:00:34 的回复:

回复zliycrl:还没有,最近比较忙

2016-05-30 12:50

我在银行预约了比索,万一是旧币岂不是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