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跟团德法意瑞4国匆匆游记

2016-05-26 15:12 41093/25
  • 出发时间/2016-04-30

出行起由

工作做得不愉快,和公司分开后在家休息,很想找个地方给自己放个假。虽然之前已经和妈妈、女儿一起去了趟香港,但那样的全家出动总是觉得没有彻底放松的玩高兴。正巧碰上朋友的妈妈他们要去跟团游德法意瑞,有个阿姨临时不去了,于是我就补上了这个位置。这样一走14天,在以前上班时从没有机会发生,虽然跟团游不是欧洲旅游的最好方式,但却是目前我的最好选择。

关于花费

费用:团费7100,小费140欧,酒店税24欧,自费项目355欧。基本算下来这次旅行花了11000。

关于签证

因为是跟团游,签证还是蛮方便,按旅行社的要求提供了各种资料。好在才离职,银行流水上的每月收入还看得,账户结余也还不错。此外还提供了房产证明、车辆证明、户口本、结婚证等等一系列资料,反正就是要证明你是有足够资金去旅游的,不是打算去投靠资本主义国家的,肯定会回国就OK了。旅行社办的是意大利签证,团队签证的程序我不懂,但4月30号出发,4月26号才去领事馆录指纹并且喊回家等待签证结果,这个确实让人心里好忐忑。意大利签证中心在重庆的点就在解放碑英利国际54楼,话说我还是第一次去这样高大上的大楼里,进门还要交10块钱办张临时卡,刷卡进入。顺利录好指纹后,旅行社说等通知吧,有一定概率拒签哟,如果拒签就只付1500块的签证费。签证费有1500这样多吗?旅行社也太会赚钱了!不出去玩也要花1500,这个事实真的会让人伤心并且难以接受吧?还好在4月29号终于得到顺利出签的消息,1500保住了。

出行前准备

常规旅行要带的东西就不写了,写点需要特别准备的。
首先当然是欧元了,各大银行换的欧元都是500元1张的面额,叫人好焦心,因为500欧的钞票在欧洲真的是很大面额了,一般的便利店、小餐馆都不收。好不容易在华夏银行找到人家没用完的270欧小面额,再换了1张500的。实际后来发现,就算只能换到500欧的也没太大问题,因为导游身上都有带100欧、50欧的小面额,找导游换就是了。
然后要准备110V的欧洲转换插座,这次去欧洲住了12天酒店,没有发现酒店里提供转换插座,如果没有带就很恼火。
为了方便在欧洲和家里联系,在网上买了欧洲1G流量卡,85元,速度还蛮不错,1G的流量也没有用完。但缺点有3个,第一在瑞士没有能连上网络用不了,第二只有支持联通模式的手机才能用——据说国外没有移动模式的信号,第三需要在数据连接处输入接入点、用户名、密码等信息,年纪大的人可能搞不出来。
还按照导游要求,带了4盒自热米饭,因为行程中瑞士的2天有3顿饭是要自己解决的。

来一张流量卡和欧元的合影

旅游开始了

4月30号晚上,我带着对旅程的无比期待和一个28寸的大行李箱来到重庆机场国际出发厅。虽然已经是晚上10点过,但出发厅里好不热闹,无数个旅行团各自划地为营,由领队兼导游在宣布着旅行注意事项。凑去听了一下,无一例外都是让你觉得出去玩只能紧紧跟着导游走,并且完全服从他的安排才能保证你的人身财产安全。还没有出发呢,就搞得气氛这样紧张,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顺利办好登机牌,盖好出境章,在登机口无聊的等待了1个小时。话说过安检时,团里有几个老人家,可能没坐过飞机,导游也没说清楚,在随身行李里装了八宝粥,结果安检过不了。想再去托运吧,国家航班免费托运行李只能每人1件,只能气愤并心痛的丢掉了

登机后发现运气还蛮好,坐到经济舱第一排位置,和头等舱就一帘之隔,关键是前面没有座椅,腿部空间自由,还可以经常站起来活动,安逸

飞机上的餐单,看文字描述想象起来很好吃,实际吃起来真的不咋地。

我们团是重庆直飞罗马的航班,5月1号1点半重庆起飞,7点半达到罗马机场,欧洲中国时差有6小时,所以飞行时间是12小时这样,确实比在多哈转机要舒服一些。

罗马这个机场看起来有点破旧,导游说是去年被火烧过。排队入境的人可真多呀,我们中国人民来贡献人民币了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让我心情很好,开始快乐的旅程吧。

行程第一站就是罗马,先车游了威尼斯广场,真的好漂亮,可惜没有安排下车游览。这里有意大利的祖国祭坛,类似中国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到意大利的各国领导人都会到这里献花圈。为什么叫威尼斯广场呢,是因为这里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大使官邸——威尼斯大厦所在地。

威尼斯广场就是因为这个威尼斯大厦而得名的,这个阳台是墨索里尼发表演讲的地方。

广场后面的大斜坡,这个坡度可不比重庆的小。

路过了一片废墟,导游说是古罗马时期的澡堂。罗马人民就让它这样留在路边,好大一块空地哟,在国内早就推了盖房子了

路边随处都是这样的废墟,让你瞬间感觉到罗马城的历史厚重。

君士坦丁凯旋门和斗兽场就在一起。

看到斗兽场这样的历史古迹,真的让人赞叹不已,仿佛还能听到1900年前观众的呐喊声。

巴黎凯旋门是参照君士坦丁凯旋门来设计修建的。君士坦丁凯旋门经历1700多年风霜,满满是沧桑呀。

前行一点有个收票进入参观的地方,导游说是罗马旧皇宫。

罗马选择了第一个自费游项目——罗马深度游,花费65欧。由一个当地导游带领大家穿行在罗马老城区里,感受了西班牙广场、许愿池、万神殿和纳沃纳广场。几个景点确实值得一去,但这个深度游的性价比太低,因为这些景点都是不要门票的,自己随便去呀。但跟团游就是这样,只给你2个小时,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就算有手机地图导航也无法在这样短的时间看完这些景点,还是付费享受服务吧

街边路过一个类似斗兽场风格的建筑,不记得导游说的名字了,只记得他说斗兽场在修建时参考了这个建筑,那意思是这个建筑该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了哟。

罗马也是个爬坡上坎的城市呀。

西班牙广场是因为这个广场上有西班牙领事馆而得名的。

西班牙广场上还有个圣母纪念碑,导游说每年圣母生日那天,教皇都会亲自来给圣母挂上花环。

西班牙大台阶在关闭整修,因为台阶上的石块松动了,有游客被砸到脚。

台阶下的破船喷泉。

台阶上的三一教堂。

西班牙广场附近,超多名牌的专卖店,自由行的亲们可以花时间好好逛逛,意大利是一个店铺购物满155欧就可以退税12%的。

行走在罗马街道上,多么明媚的阳光。

许愿池已经维修好了,人多得受不了。

往许愿池里丢1个硬币可以许3个愿望,但第1个愿望一定要是会再回到罗马。导游说是因为以前打仗时有士兵从这里经过,觉得上战场是一去不回很伤心和沮丧。结果池边的少女告诉大家丢进硬币许下一定会回到罗马,愿望就会实现,士兵就这样做了。战争结束后士兵们真的都平安返回了罗马,所以许愿一定要先许再回到罗马就流传下来。

就在许愿池右手边这家冰淇淋店,导游说是奥黛丽赫本拍电影《罗马假日》时买冰淇淋的地方,我也试吃了一个,味道真的很好。2.5欧可以选择2个球,还可以免费上厕所,感觉好超值

路边随便一个小店的门面,看起来也赏心悦目。

又路过一个古老建筑,导游说的名字再次被我遗忘,是个什么神庙一样,现在是罗马的股票交易所了。

这次路过的是总统府?只记得导游说这是很重要的地方,因为有立方尖碑。罗马有13根方尖碑,全世界现存的方尖碑有一半在罗马哟,代表了罗马帝国辉煌的时代,因为这些方尖碑都是从埃及抢回来的战利品。

万神殿面前也有方尖碑。

万神殿有2000多年历史了,是古罗马帝国供奉奥林匹亚山诸神的地方。大穹顶真的好震撼,古代人已经能够掌握这样高超的建筑技巧,不用一根柱子就建起了跨度43.3米的这个殿堂。

万神殿里有意大利开国国王和文艺三杰拉斐尔的棺木。

又路过一个有警察站岗的政府机构,好像是总理府?

这个是众议院?

来到深度游最后一个景点,纳沃纳广场,又见方尖碑。

贝尔尼尼大师的四河喷泉,真的很漂亮。

这个是海神喷泉吧?导游没有介绍。

路过桥上,随手拍一张。这蓝天白云像假的。

桥对面这个建筑好像是法院,好漂亮的雕像。

吃过第一天的团队中餐,我们开始了梵蒂冈之旅。我觉得国际游的团餐比国内游好吃很多呢,真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呀

走过这个围廊就成功的从意大利出国到了梵蒂冈,哈哈,出国真是方便又快捷。

广角看一下圣彼得大教堂和圣彼得广场。我们到达的这1天,正好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梵蒂冈上午有宗教活动就没有对游客开放,下午来的时候人也不多。导游说可能有的团要赶行程,上午没看到就直接走掉了。

我们走的讲解通道,没有排队就进入了圣彼得大教堂,教堂外还是有一个排队的队伍,不知道是否就是普通自由行的游客进入通道
教堂最右边的天使之门,2015年圣诞节正好打开了,2016年会关闭,要再过25年才打开了。

进入圣彼得教堂后,中间一扇大门的地上有块大理石,上面有教堂的几何尺寸。

米开朗基罗的著名雕塑——圣殇。

青铜华盖超级大超级壮观超级精美。

拉长了镜头才照到最里面的青铜宝座。

与耶稣基督受难有关的4大宝物。

圣母玛丽亚头上的皇冠,红宝石大小以几十克拉计,周围的五角星全部是用钻石,离着几十米远的距离,仍然感到光彩夺目。

教堂内其他珍贵的画作、雕塑,数不胜数,各处金碧辉煌,真真不愧世界第一大教堂的称号。个人觉得参观这样的景点还是很有必要找专业导游仔细讲解,否则真的只是看个热闹而已。

教堂外密密麻麻的椅子,显示出上午的宗教活动热闹非凡。

在廊柱环绕衬托下的方尖碑,倍添神圣气息。

出国啦,从梵蒂冈回到意大利

再见了,罗马

从5月1号开始,每天都是半天游览,半天行车,感觉我们一直行走在路上呀。

从车里看到窗外风景,草地国内倒是常见,但蓝天白云确实不一样。

第一天住的酒店,是个乡村酒店的感觉,厕所里淋浴的地方很小,以后住的好几个酒店也这样,真不知道国外那些胖子洗澡怎么转得过身,莫非是专门针对中国旅游团来修的房间?

5月2号的行程是比萨五渔村,早上起床时还在下雨,但到比萨时就变阴天了,到五渔村更是阳光灿烂。欧洲这边下雨就得穿外套,穿棉衣也不算厚,但雨一停就得穿T恤,穿短袖也不算薄。街道上经常看到有上身穿棉袄下身穿短裤之类的奇怪打扮。

旅游大巴没有把我们送到比萨斜塔那边,我们在公路边换乘了当地的公交车。

公交车是无人售票的,也没有搞明白在哪里买票,只是看到车上有这个机器,乘客把票插进去再取出来,就完成验票。

下了公交车,就到了比萨斜塔外面。比萨斜塔实际是比萨大教堂的钟楼,可是它的名声太响亮了,我们都只知道比萨斜塔不知道教堂。

看洗礼堂、教堂、斜塔,还有一个墓地照片上看不到。

真实看到斜塔,真的觉得它好斜呀,真的会在不久的将来倒下来吧。

可以买票上斜塔,但导游说塔上有进入人数限制,排队时间不确定,团队游是不能去的。

近距离再来一张,是不是感觉塔更斜了。

拍了几张教堂的细节,教堂也很漂亮的,只是被斜塔那反自然规律的斜而掩盖了。

拍到比萨斜塔的塔顶了,上面真的有人,还有钟,确认是钟楼无疑。

回程的时候,导游盲目听信餐厅老板的话,坐反了方向,结果我们在比萨城里转了一大圈,领略了比萨火车站和机场,不得不说比萨城还蛮小的。

车上拍到的风光,跟中国不一样的风格。

回到餐厅,得知一个惊人的消息,同团的团友遭遇抢劫未遂。因为比萨斜塔是自费参加的项目,有几个团友不愿意去,导游就把他们放在了餐厅,结果团友自己出去逛街,碰到黑人抢包,还好包没有被抢走,人也没有受伤,看来欧洲的治安真的不好哟。导游说现在欧洲的坏人都喜欢盯上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在欧洲展现了无比强大的购买力以及超喜欢用现金

下午就是去五渔村了,要坐火车前往,就是在这个火车站乘坐的。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五个建在悬崖边上的村镇组成。我们去的是第2个村子,叫马纳罗拉,导游说是5个里面最漂亮的。

火车和车站到是跟中国也差不多,但火车里的设施很干净。

导游推荐的最佳拍摄点,五颜六色的房子、蓝天、大海、山崖,真是美妙而和谐。

喜欢这张照出来的感觉,意大利国旗在蓝天下肆意飘扬。

眺望波光粼粼的地中海

欢迎来到天堂

好想在这个地方坐下来,要一杯啤酒,静静看日落。

到哪儿都喜欢照一照地图。

要走了,真舍不得,再多看几眼。

上火车时,团友遭遇吉普赛小偷。我们都上车后,又上来3个漂亮的外国女孩子。我没有去找位置坐而是站在门口,其中一个外国女孩子就往我身上靠了一下,我当时觉得有点奇怪,这样宽敞为什么要来挤我,我就往里面让了让。这时候有个美女团友最后上来,3个外国女孩子都朝她围过去,团友感觉到她的包在动,就喊起来。3个女孩子一看事情败露,把团友推了一下,嚷嚷着下了车。

5月2号住的酒店在一个小镇上,还算热闹的地方,团友还有晚上出去喝了啤酒的。

5月3号行程是威尼斯,举世闻名的水城

大巴车开到码头,都换乘船去往威尼斯本岛。

威尼斯的船上有中文广播,会介绍威尼斯的情况。这个是广播里介绍的威尼斯的盐库,说是在古代,一个国家盐越多表示越富裕,而威尼斯的盐库有9个拱形门窗,可以想见是很大的,所以威尼斯在古代很富有。

看到圣马可钟楼了。

总督府、监狱和叹息桥。

威尼斯也有斜塔也,斜塔是欧洲特色产品吗。

这个外表看起来破破烂烂的酒店,居然是威尼斯的5星级大酒店,就在总督府旁边,据说江总书记当年也是在这里下榻的。

被拿破仑称赞为欧洲最美客厅的圣马可广场,实地看的感觉比照片美很多。导游说现在威尼斯不准喂鸽子了,在威尼斯广场有警察看到喂鸽子会开罚单,但是我没有见到。

导游带大家去了一个玻璃艺术品销售店,先看了一下师傅演示如何制作。

然后当然就是销售开始啦,我什么也没消费,呵呵。

出来之后导游带要参加坐自费贡多拉的人员去坐船了,我们就自由活动了,先看看圣马可大教堂。欧洲这些著名的教堂都好漂亮呀,又各自有特色。

这个是钟楼吗,也很漂亮。

总督府美丽的阳台。

圣马可钟楼由红砖砌就、高98.6米,伽利略在这个钟楼上试验过天文望远镜。

塔尖上的金色

人潮汹涌,欧洲人也喜欢旅游哈。

我也学外国人,找了个地方坐下悠闲晒太阳,碰到一群法国小学生来旅游,她们快乐的喂鸽子。为什么说她们是法国的呢,因为一起的一个老头团友用中国话和人家打招呼,小姑娘说“Can you speak french?"

看看集合时间差不多到了,慢慢走去码头,再欣赏一次叹息桥。

口渴了,肚子也饿了,花2欧买了个欧洲可爱多。

Byebye,威尼斯

这次欧洲跟团游,最痛苦的莫过于10多个小时的飞机行程以及每天游玩景点后4-8个小时不等的大巴车行程。最开先几天还蛮有兴趣在车上看看风景、照照相,后来只想闭眼休息,但脚又伸不直,腰酸背痛的,实在太痛苦了。

到了第3天,慢慢开进了山区,风景发生了变化。

行驶到这一段,我们已经从意大利到了奥地利国境。我记得导游介绍了一大段关于欧盟国家、申根签证国家、欧元区国家的信息。欧洲有的国家是这3类都属于的,有的国家只属于其中2类,有的国家只属于其中1类,还有国家完全没有参与。影响比较深刻的是申根签证的介绍,通过导游讲解我才知道,原来申根是一个卢森堡的地名,申请签字是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我以前还认为申根签证是指申请落地生根的意思呢,哈哈。

5月3号这天我们经过了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导游说赠送参加全部自费项目的人去游览因斯布鲁克,而我们不全部参加的就自己活动,不能跟着去。这个要求造成有些团友的不满,还在吃晚饭时和导游大吵了一阵。其实我觉得也还好啦,先说断后不乱,既然没有参加全部自费项目,她不送就算了,自己玩呗。

自己下车拍了几张街头景色,走了一会就下起雨来,冷得不行。当时手机卡又出了点问题,上不去网,就只好返回下车地点了。

5月3号住的酒店是在半山腰上的一个度假酒店,背后就是滑雪场,房间很大,景色优美。

5月4号的行程是德国天鹅堡,自费40欧入内参观。

路边草地上的小房子,很可爱。

路过德国小镇,街边的房子墙上都画了漂亮的画。

云雾中露出雪山,激动。

看一下德国的农村,安逸。

这已经到了新天鹅堡附近了,这张照片很有感觉吧。

终于到了新天鹅堡啦,美丽的城堡,新天鹅城堡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去新天鹅堡要去到半山腰上,可以选择走路、坐大巴车、坐马车,坐大巴是1.8欧,坐马车是3欧,我选择了走路,锻炼身体。

走过售票处,在右手边可以看到黄色的城堡,是旧天鹅堡,真的有个天鹅雕像在城堡上哟。

在售票处附近的超市门口,用2欧换了一个纪念币。

30分钟不到就走到了城堡下,走近一看就觉得壮观。

导游预约的进堡参观时间是2点半,时间还早,我们先走过城堡去到一个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山下的天鹅湖、旧天鹅堡以及雪山。

从观景台看新天鹅堡

天鹅堡的最佳观景点——那个桥好像在维修,在路上有看到这个告示一样,但忘记照相。

天鹅堡的正面用玻璃搭了一个平台,走上去有点害怕。

从山上看山下的德国风光。

天鹅堡入口有个这样的显示牌,上面显示了当前进入的组数,只要到了你票上一样的组,就把票拿去扫描条码就可以进了。

天鹅堡里面不能照相,在外面随便照了几张。自己去参观的话,记得领取普通话版的讲解机哟,参观这样的人文景观总是要听讲解才能更好的欣赏。

参观完城堡在出口附近有个城堡的模型。

天鹅堡行程完成后,我们前往住宿地——德国黑森林区。

沿途拍了几张德国路边风景。

5月4号住的是德国黑森林酒店,我第一次住有厨房的酒店呢。这个酒店也是个度假酒店,有大大的露台,空气超清新。

酒店送了2小包德国著名的哈里波软糖。

早上起床后在酒店里走了走,就像个大公园,很舒服。

5月5号的行程是德国滴滴湖,导游介绍这里的免税店是买双立人、日默瓦整个欧洲价格最好的地方,买满50欧即可享受15%的退税额。

漂亮的滴滴湖,不过好小哟,真的是滴滴小

再来几张建筑的照片。

导游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咕咕钟,咕咕钟是德国黑森林区的特色工艺品,电子的便宜,机械的贵,但团里没有人买。这个钟所在的建筑就是免税店了,用信用卡担保可以直接付退税后的价格,大家都进入了购物模式。

在免税店给妈妈选个了施华诺世奇的黑水晶天鹅项链,比国内便宜将近1半。

还买了双立人的刀和瑞士军刀,都比国内便宜呀,买买买

5月5号晚上,住在法国境内一个宜必思酒店。

5月6日的行程是凡尔赛宫。进了法国境内,看到路边的风景就变成了大片的油菜花。

开了一上午,来到凡尔赛宫附近吃午饭,随拍街景。

来到凡尔赛宫,好多旅游大巴车呀,真是旅游胜地。凡尔赛宫是付了70欧参加的自费项目,还是很值得的。

金灿灿的大门,闪瞎我的眼。

建筑外面的这些雕像,让我对里面的内容更加向往。

凡尔赛宫里面金碧辉煌,不辜负外面大金门给游客留下的初步印象。跟着团队的导游,一边听讲解一边欣赏,对法国路易十四到路易十六这几辈有了更深的认识。

进门首先要过安检,看看背包里面有没有危险品,抬头是个名叫项链的现代雕塑。

首先到了海格立斯厅,天棚上有大大的天棚画,非常精美,画着众神图。

很多地方有路易十四的头像。

接下来是爱神维纳斯厅,天棚上是和维纳斯有关的画,墙壁上挂了历代国王的画像。

墙角上的画很有立体感,像突出来了。

往前走,来到月亮女神黛安娜厅。墙上有一副讲述黛安娜救下少女的画,还放了路易十四的胸像。

这个皇冠下蓝底映衬3朵鸢尾花的标识是王朝的标志。

继续走,来到战神玛尔斯厅,墙变成了红色,墙上是路易十五皇后的画像

接下来水星墨丘利厅,天棚上也是对应神的画。

厅里有个大大的御床。

来到太阳神阿波罗厅,墙上挂着历代国王的正装画像。

接下来是战争厅,墙上有路易十四的骑马浮雕像。

这个厅的装饰也以武器为主。

终于来到了最最美丽最最震撼的镜厅,照片只照出了这个大厅十分之一的风采。

国王套房的墙上都是织金的。

经过的这个房间,挂着白纱窗帘,一派安详宁和。

凡尔赛宫里皇后寝宫那部分在整修,没看到。导游告诉我们,凡尔赛的后花园今天不收门票开放,可以去看看。

走到外面来,再照一下金灿灿的凡尔赛宫,好多金子呀

欧洲园林的特色,就是把植物修剪成各种几何形状。

目力可及的地方还很宽广呀,没时间细细看了。

水池后的2楼就是镜厅所在地。

出发,参观花宫娜香水博物馆,就在老佛爷和巴黎歌剧院附近。

车上照的巴黎歌剧院。

窗子上的装饰是琴。

花宫娜香水只在法国销售,真的很好闻,留香时间比很多香水长,全部采用植物花卉为原料,决不盲目追求功效而添加有任何刺激性的化学物质。

在这里花了195欧买了5瓶60ml装的顶级香氛,觉得很划算。

5月6日最后一个行程,巴黎协和广场。

方尖碑和摩天轮,奇妙的和谐。

在协和广场远眺凯旋门。

在协和广场上可以同时看到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

浪漫之都,浪漫之吻。

荣誉军人院,拿破仑长眠的地方。

吃晚饭的地方就在河边船上。

船下居然是个免税店,直接付退税后价格。本来法国是买满175欧才能退税,但好像导游让店里把大家买的东西打在一起,所以买少量也可以退。欧舒丹比国内便宜将近一半,因为一直用这个牌子,毫不犹豫购入1年用量。

5月6日住的这个酒店,是整个旅程中最差酒店,本来预计是住2晚,但大家都给导游强烈抗议,于是第2天就换酒店了。

5月7号是超级累的一天,上午到巴黎各景点参观,下午逛街接近4个小时,晚上还有自费65欧参加的巴黎深度游。

香榭丽大道上的LV店面,低调的奢华。

第一个景点,凯旋门。

巴黎政府专门为大家在马路中间留了1米宽的一个小道给大家拍照用的,注意去照相时不要着急,等待绿灯时才走到小道中去,照相时要留意时刻站在小道里面,不要阻碍车辆正常行驶哟。

站在小道上另一边就是香榭丽大道,远处是协和广场,看到摩天轮了吧。

照完远景,可以从地下通道走到凯旋门下去仔细欣赏,凯旋门好像是可以买票登上去的,我有看到好多外国人在排队,但跟团游是没时间了。

凯旋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

门下有个燃着火的祭坛。

凯旋门上精美的浮雕,右边叫出征,左边叫胜利。

背面这个叫和平

另一个叫抵抗。

下一个景点是埃菲尔铁塔。

铁塔的四个角有楼梯和电梯,可以买票登上铁塔,跟团游当然是没希望上去了。

从铁塔下面照内部结构,感觉还蛮特别。

放张登塔门票说明,下次再来排队登塔吧。

在埃菲尔铁塔附近吃过中午饭,下午的行程就是逛老佛爷买东西了。老佛爷里人山人海,都是黑头发黄皮肤居多,我当然是以逛为主了。同团里有购物任务的,买了LV又买MCM还买CHANLE,忙得不可开交。导游也背负了不少代购任务,把我们带到老佛爷,匆匆交代几句就投入了购物浪潮中

老佛爷漂亮的内部。

老佛爷天台上风景也不错哟,有老外买杯咖啡在屋顶晒太阳看风景,但对于我们这些不喜欢太阳晒的人来说,照个相就走比较合适。

在老佛爷里花1.8欧吃了一个马卡龙,在国内也没有吃过,无法比较,只能说巴黎吃的这个马卡龙甜而不腻,味道还不错。

女装部和男装部之间有天桥连接,男装部到家居部就得过马路了。

购物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会4个小时就过去了。导游说晚饭时间不够了,大家就在深度游的时候吃个土耳其烤肉卷吧,团餐就退了。我想说的是,你再买下去连明天的早饭都可以退了吧。

在夕阳西下的时间来巴黎圣母院最合适了,这是一天中看巴黎圣母院光线最好,最漂亮的时刻,因为巴黎圣母院的门是朝西的。

巴黎圣母院的时候,导游说我们运气很好,因为巴黎圣母院现在有宗教活动,在对外开放,让我们进去参观。也不知道导游说的是不是真的,平时都不开放参观的吗?不过在里面确实看到墙上有个公告写着巴黎圣母院免费参观每个月第一和第三个星期三两点半。

巴黎圣母院里面庄严肃穆,彩色玻璃窗配上灰色的墙更显出宗教的神秘。

巴黎圣母院里面也有投2欧得一个纪念币的机器,我就喜欢这些纪念币,好看又不贵。

参观完里面,再出来看外面,真是一座内外都庄严漂亮的大教堂呀。

我们就在巴黎圣母院附近吃了土耳其烤肉,味道一般就和KFC的鸡肉卷差不多。

吃完之后深度游下一站蒙马特高地——看巴黎全景最好的地方。

节省体力,我们是坐小缆车上去的,不想花钱也可以爬楼梯上去。

山顶的圣心大教堂,顺着山坡坐满了人。

吹着晚风,看着晚霞下的巴黎,真的感觉好惬意。导游说巴黎归来不看城,在这个地方看到的是巴黎的历史、巴黎的风情。

接下来,我们顺着巴黎的红灯区去往深度游最后一个景点,看埃菲尔铁塔闪灯秀,好像是去的夏约宫平台,导游讲的时候没有注意听,只记得车子经过了巴黎的红灯区,两边都是各种用品商店,还看到了著名的红磨坊夜总会。

灯光映衬下的铁塔更加妩媚多情。

闪灯秀还蛮漂亮的,铁塔上的灯泡闪耀着,就像天上的星星全部汇集在铁塔身上。导游说每次闪灯要花几万欧元的电费,所以闪灯时间已经从以前的10分钟缩短到现在的5分钟了,在将来还有可能会取消掉。

5月7号住的酒店,行程中唯一一个提供了电热水壶的酒店。

5月8号是在巴黎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是参观卢浮宫。

再看一眼巴黎的街景吧,充满了欧洲风情的超级大城市。

穿过前方那个窄窄小小的门,就到了卢浮宫前的广场。

到了之后发现警察在拦路,不准停。后来才知道5月8号这天巴黎人游行了,外国人就是任性呀,转发几张导游给的凯旋门前游行的图片吧。

卢浮宫地下的水晶玻璃倒金字塔,衬着阳光超漂亮。

卢浮宫里的收藏品太多了,短短2个半小时根本看不过来,只跟着导游看到了镇馆三宝,还听导游讲解了一下大概相关的艺术知识,导游说我们游览的地方不到卢浮宫的十分之一,而且都是匆匆而过。

月亮女神雕塑。

这个好像是酒神抱着宙斯的儿子,主要是看古代雕塑家如何展现男人的躯体。

各种维纳斯雕像。

最著名的维纳斯雕像——断臂维纳斯。

雅典帕特农神庙上的雕刻作品。

卢浮宫里也有金碧辉煌。

这些壁画用了特殊的画法,让整个画面看起来有立体的感觉。

胜利女神像,古人居然把雕刻做得如此栩栩如生,看看湿透衣服贴肉的感觉,完全雕刻出来了。

芬奇的原作,画了圣母玛丽亚的妈妈、圣母玛丽亚以及小耶稣,通过导游讲解学到了一点,宗教油画里面穿红披蓝的人物永远只有玛丽亚和耶稣两个人。

又一幅达芬奇的原作,画的一个什么大公的老婆哟,没记住。但真的让人感受到,达芬奇的人物画超神。

著名的蒙娜丽莎以及前面的人山人海。

这个走廊里满墙都是各种画,好可惜没有时间仔细欣赏。

拿破仑加冕图,一幅在卢浮宫一幅在凡尔赛宫,两幅都是真品哟,卢浮宫的这幅拿破仑妹妹穿着蓝色衣服而凡尔赛的那副拿破仑妹妹穿着粉色衣服。

卢浮宫外广场上的凯旋门。

再见了,卢浮宫,不愧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

继续坐车,行走在路上,路边的风景也美丽呀。

休息的这个服务区,还有专门给小朋友玩的空间,真好。

路过的某个法国小镇,在这里吃了晚饭。

再次入住ibis。

5月9号,行程是瑞士卢赛恩。早上到的时候还在下雨,天空灰蒙蒙,下午3点左右开始出太阳,才发现这里真是美丽。

劳力士大楼。

卢塞恩湖里好多天鹅。

雪山和艺术中心。

开始坐船游湖了,自费35欧元,要是天气能像下午这样好,就完美了。湖光山色,真是漂亮,湖边好多有钱人的别墅哟。

为了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选购名表,在卢塞恩给了3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我在镇上乱逛了一下,买了一把维氏指甲刀,在补钱时被说中文的店员鱼目混珠的补了一枚泰铢硬币给我,无语……外国也有坏人呀。

去逛了超市,人家的依云矿泉水,1.5L*6瓶才3.65欧呀,有图有真相。

在这个超市还遇到另外一个外国坏人,我在结账时有外国人主动来用中文搭讪,说他要到中国去,还拿100欧元问我值多少人民币,又问我带人民币没拿给他看一下,我当时只是觉得外国人真好玩,但出来旅游也没有带人民币,就跟他讲了没有。结果后来和团友聊天,他们说也碰到了,因为他们带了人民币的,那个外国人还想去翻他们包,我怀疑外国人是想用假欧元换真人民币?大家要注意哟,提高警惕。

闲逛一阵,太阳已经出来了,真是好天气。

卡佩尔木桥和八角水塔。

卢塞恩著名的一个景点——悲伤的狮子,是为了纪念保护法国路易十六而战斗至死的那些瑞士雇佣兵而修建的。

5月9号晚上,我们住了一晚湖边酒店,阳台对着雪山和湖,要是多住两天多好呀,风景优美的好地方。

晚饭后到酒店附近散步,瑞士的治安就是比较好的了,不太担心有抢劫发生。酒店附近随便照都是美景。

5月10号行程是因特拉肯,上午退房后导游先带自费游瑞吉雪山的人去玩,不去的人跟车到缆车站后就自由活动2小时。我去了缆车站下的Weggis小镇,再次感受了瑞士漂亮的湖光山色。

缆车站看到的风景。

住在这样的小木屋,你觉得美不美?

想沉醉在这样宁静的早晨,不醒来。

慢慢的太阳出来了,阳光照耀下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要是有能力在这里买一个小屋,就这样住下来多好呀,这是我旅游了这样多地方,第一次觉得在这里安家不错的地方。

回归现实,继续前行吧,下一个目的地——瑞士因特拉肯

在这里可以看到少女峰的身影。

因特拉肯卢塞恩更小,但这里好多人玩滑翔伞,我也好想玩呀。

因特拉肯的友好城市,中国黄山市哟。之前去的瑞吉雪山和四川峨眉山是友好雪山,哈哈。

再来几张因特拉肯随手拍的景色吧。瑞士给我的印象就是,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景点,因为到处都是吸引你来玩的风景呀。

5月11号,终于到了行程里最后一天有游览的日子,景点是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个人文气息强烈的城市。先贤祠很神圣。

但丁故居在这里。

世界上外观最漂亮的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

被米开朗基罗赞赏不已的天堂之门。

领主广场匆匆一照,着急去旁边的FURLA店里买包包了,可惜大卫像都没有照仔细,虽然是个复制品呢。

参观完佛罗伦萨后一路车行将近6小时才到达酒店,无比疲劳的睡下了。

5月12号,离别的日子到了,一早退房后来到罗马机场,顺利坐上飞机,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回到了温暖的家,长途飞行真是要命。

罗马机场退税办理

在这里详细介绍一下办理退税的情况吧,不知道是否有蜂友需要呢。

1、先拿护照去办理登机手续,把要托运的行李称重和贴上行李签,但如果托运行李里装了要退税的东西,就告诉机场人员"tax free",他会帮你把行李退下来。因为后面办理退税时,海关人员有可能要求你出示会带出境的退税物品。

2、带上贴好签的托运行李,去托运行李退税手续办理处(我们办理登机的地方就在办理退税的窗口旁边),把退税单、登机牌、护照都交给办事人员,注意礼貌、保持微笑,这样的话只要退税金额不多,他一般不会为难你让你打开行李逐一把东西拿出来检查哟,他确认可以退税后会在退税单上审核盖章。

3、把已经贴好行李签的行李放上托运传送带。

4、如果随身携带的行李里还有退税的东西,先通过安检,再通过海关盖了出境章之后,在登机之前去找随身行李退税手续办理处(看标识VAT REFUND)。办理退税方式同2中所描述,可能因为随身带的都是价值比较高的东西,所以我去办理退税时排队的几个人都被海关人员要求出示了实物的。要注意海关人员可能会仔细核对退税单上所写的和实物是否一致,我看到有个成都女孩给了浪琴表的退税单但没有出示实物而被拒绝退税。

5、导游特别提醒,一张退税单上的东西要么全部托运,要么全部随身,不能一部分托运一部分随身的。如果被海关人员要求出示,他看到你从托运行李里拿一些,身上再拿一些,他可能会拒绝退税。

6、如果是用信用卡担保,在购物店里已经支付的是退税后的金额或者已经在购物店拿到退税现金了,就把盖好章的退税单交给机场里退税公司的人员就可以了。如果是要领现金的,把退税单给退税公司的人员,他们会给你现金,但是每张退税单会收几欧元的手续费,所以最好东西是在一家店买,开一张退税单哟。

罗马机场退税公司的柜台就在海关盖章的旁边,非常方便的。只是一定要多留点时间,因为很怕海关人员那天检查特别仔细,你前面排很多人,每个人又买很多,然后单据和东西都没有按要求整理好的话,你就会花很多时间在等待上。我碰到一对韩国人,10点45的飞机,10点20了还在行李托运退税的地方办理手续,多焦急呀。

先拿护照到办理登机手续,托运的行李里如果装了要退税的东西,就告诉办理登记手续的机场人员,行李先不托运,告诉他“tex free",他会帮你把行李退下来。

引用 NIECONG 的图片:

竟然还有中文,可见中国强大的购买力

2016-05-26 17:2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6 17:25

是呀,现在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已经得到了世界认可

2016-05-27 07:5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30 16:04

跟团签证好签吗,银行余额5万多没问题吧

2016-06-21 12:20

您提供在职了吗

2016-06-21 19: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1 12:20:13 的回复:

跟团签证好签吗,银行余额5万多没问题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签的,除了银行存款,房产车产证明也很重要

2016-06-24 07: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1 19:13:53 的回复:

您提供在职了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提供了的,旅行社要求交

2016-06-24 07:23

引用 NIECONG 发表于 2016-06-24 07:23:35 的回复:

提供了的,旅行社要求交

回复NIECONG:您离职了还能开在职吗

2016-06-24 08: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4 08:28:35 的回复:

您离职了还能开在职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找朋友开呀

2016-06-24 09:11

不会打电话查吧

2016-06-24 10: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4 10:32: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知道也,反正我没查

2016-06-24 10:50

引用 NIECONG 发表于 2016-06-24 10:50:18 的回复:

不知道也,反正我没查

回复NIECONG:谢谢,其实也没问题,多少有点担心

2016-06-24 12:11

问下离职了,旅行社要求在职证明吗,你是提供了吗?

2016-06-27 21:53

梵蒂冈的圣保罗教堂以前好像不让照相。现在圣保罗教堂里面可以用相机照相吗? 还是手机偷拍的?

2016-06-30 04:58

引用 yao_wu 发表于 2016-06-30 04:58:37 的回复:

回复yao_wu:不用偷拍呀,圣蒂冈可以照相的,不能用闪光灯,不能大声喧哗

2016-06-30 06:51

麻烦请问,您跟的是哪家旅行社

2016-07-31 08:50

引用 猫清 发表于 2016-07-31 08:50:22 的回复:

回复猫清:我不记得了也,好像是海航

2016-10-26 11:15

请问四月底穿什么衣服合适啊?

2017-01-10 01:14

还是得看你去哪几个国家,我当时去德国的新天鹅堡就比较冷,得穿棉衣。但意大利和法国都穿一件长袖就可以了,早晚加个外套

2017-01-31 22:26

想问一下,出去必须要带转换插头吗

2017-03-17 11:01

请问去德法意瑞旅游,用什么卡购物比较好?现金大概换多少?

2017-03-20 07:38

请问购买境外旅游险了嘛?

2017-04-06 16:01

引用 豆豆 发表于 2017-04-06 16:01:08 的回复:

请问购买境外旅游险了嘛?

回复豆豆:是旅行团统一买的

2017-05-19 14:53

引用 香榭丽舍, 发表于 2017-03-20 07:38:47 的回复:

请问去德法意瑞旅游,用什么卡购物比较好?现金大概换多少?

回复香榭丽舍,:我用的visa信用卡,现金带多少,还是得看你准备怎么消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