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游不许酸溜溜<西贡美奈大叻芽庄4.28-5.8>

2016-05-26 15:28 930/14
  • 出发时间/2016-04-28

就从漂亮的鸡尾酒开始浏览我的游记吧

出行时间:4.28-5.8        人物:朋友     花费:人均7000RMB

前言

这次去越南完全是我近几年的意外,因为从来没有想要要踏上越南的国土。对越南的印象仅仅停留在越南新娘,以及曾经耳闻过的胡志明(一直以为胡志明是越南的首都)。缘于一天中午突然收到师兄的微信问我要不要去越南,我问了相关信息后就蠢蠢欲动,但不确定能否请到假。但在下午的时候就确定下来有假,很是意外,之后就开始订机票了。这里要说一下问什么会这么爽快的答应去越南,毕竟另外同行的四个人自己完全不熟悉(这点在出发前一直有点担忧,因为我这人比较慢热,怕之后会尴尬,但后来证明是我想多了,每一个人都特别好),回到那个问题,因为之前一直有看到师兄出去玩,还自驾川西,甚是羡慕,所以我知道跟着他走绝对不用操心其他的事情。本来自己也没打算写游记,但是看到师兄的游记大功告成,总觉得自己也要写点东西,以防自己以后不记得这一趟旅途的点点滴滴,因为每一个时刻我都想记得。
    首先介绍一下这次的小伙伴,分别是师兄,圈嫂,小静静,小杰,炜哥。能够通过这次旅行认识这么多的伙伴真的要感恩,小杰的成熟大气,小静静的细心温柔,炜哥的稳重细心,师兄的靠谱以及圈嫂可爱又坚强(这对患难小夫妻在后面我会详细说到)。

先来几张照片,无PS

Tips

1、关于越南的治安问题,我们在游玩期间没有遇到,可能是我们几个女生把包包都保护的比较好,另外有两个保镖在,没人敢下手。一路上遇到的越南人都很nice,除了第一天在胡志明打车的时候遇到的出租车司机,真是把我吓到了,很凶而且无法用英语交流。在胡志明打车的话要看一下车身上有38 38 38 38的,这样的车会打表,不会宰你。我们29号凌晨到了胡志明机场后在外面等了很久才有一辆383838的过来,在那等的时候会一直有其他的出租车过来和你谈价钱。虽然想快点到酒店,但我们还是在那等车过来,因为觉得这样比较安全。
2、机票:机票是4月28日晚上10点20的,下午提前下了班就去车站坐车去浦东机场了,坐了足足三个小时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在subway买了份三明治就在那等另外3个小伙伴会合,因为师兄的手贱导致他和圈嫂不能和我们一起飞。如果早定的话上海来回价格在2000左右,因为我定的比较晚,所以贵了600块钱。

3、海关:在越南的时候一直有新闻说海关要求小费,临走前我们三个女生基本上都准备了小费,但幸运的是我们没有遇到,只是炜哥在胡志明出关的时候被为难了一下,但也没有给小费顺利过关。这事应该看运气,如果真的要的话塞个一美元两美元就够了。
4、住宿:住宿的话可以在booking,agoda上定,据师兄说他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在胡志明的两晚我们住在范老五街附近的栾武酒店,酒店没有电梯,其他都很不错,有免费早餐提供,老板娘也很热心,人均下来一晚一百不到。美奈的第一晚我们住在马丽娜酒店,这个酒店其实很漂亮,价格也很便宜,第二晚住在莲花梅因酒店,四星级的,酒店的人都非常热心。在大叻住在了郁金香酒店,也很Nice(后面会细说)。最后一站芽庄第一晚我们住在了golden sea 酒店(具体已经不记得了),二三晚我们转战去了旁边的四星级酒店。总的来说住宿都很不错,而且比国内便宜很多。

5、换钱:国内不能换越南盾,所以要先换美金,到了机场再换成越南盾。我们在国内换了600美金,到了机场每人换了200美金,汇率多少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200美金换了两百多万的越南盾,瞬间觉得自己很有钱。不同地方换钱的汇率不一样,可以比较一下再换。越南盾零很多,去掉4个零,然后乘以3就是人民币,这样算比较准确。
6、语言:有必要下载一个有道翻译官,因为越南英语的普及率很低。但基本的英语再加上手势已经能沟通了,有道翻译可以翻译成越南语,一开始我觉得没有必要,但后来圈嫂和师兄第二次翻车受伤后在那个医院里,没有医生或者护士懂英语。我和小静静还有炜哥只能用手机翻成越南语,护士用她的手机把越南语翻成英语,沟通特别麻烦。
7、电话卡:师兄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电话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9天够用了。但是最好是有一个人的手机能打电话,因为如果出了什么意外,能打电话是很重要的。

8、保险:出发前我们每人都买了保险,这个我觉得很有必要,所以某人7月份去韩国我也提醒了她买保险。保险也是师兄代劳一手包办,他买的是开心保上的安联亚洲旅行保险。
9、导航:下了谷歌Map,很好用。
10、衣着:女生一定要带颜色明亮的裙子去,海边拍照特别美!除了在大叻稍微有点凉快,其他地方都很热,穿越少越好。
11、防晒:防晒很重要,我带了两瓶spf30的防晒霜,基本都用完了。又带了banana的遮阳伞,还有帽子、丝巾。出发前买帽子真的很心塞,因为头大,买不到帽子,最后实在没办法买了一顶草帽。
12、签证:最重要的事情忘记说了,越南签证很简单,拍一下护照加上两寸照片发给淘宝上的代理就可以了,价格是三百多。
   想到什么就写的,所以没有什么顺序,见谅。

行程

DAY1:  胡志明红教堂、中央邮局、市政厅、歌剧院、统一宫
DAY 2 : 胡志明美术馆、统一宫   胡志明——美奈
DAY 3 : 美奈摩托车游 渔村日落
DAY 4 : 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 美奈——大叻
DAY 5 : 疯狂屋、山顶缆车、Datanla FALLS、玛丽修道院、大叻旧火车站、情人谷
DAY 6 : 大叻——芽庄 芽庄海滩
DAY 7 : 四岛游、芽庄海滩
DAY 8 : 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
DAY 9 : 芽庄——胡志明——上海

1 胡志明与张春娇

凌晨1:25抵达胡志明机场,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胡志明闷热的天气。虽然一直没有睡觉,但是整个人都很兴奋,对于即将开始旅行充满了期待。和司机沟通好我们的酒店位置,沿路一直看着窗外胡志明的夜景,这个号称是越南上海的城市,但是路上没有什么人。直到车子到达范老五街,喧闹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着实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夜生活。找到了酒店,一家小的旅馆,但是老板娘很热心,大半夜被我们吵醒了之后还很耐心的帮我们check in。在酒店收拾完敷着面膜就睡了,还是小杰叫了我把面膜撕了。一觉醒来等着师兄和圈嫂到来,马上开始越南游。

越南米粉,看到这碗粉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感觉是一碗味道很奇怪的东西,但是非常非常好吃

越南的便利店—K,特别想把这些带回家!另外越南酸奶真的是非常好喝。

越南接头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这不是最夸张的,晚上的时候各个街上都是摩托车,过马路都特别艰难。我的腿被摩托车的尾气轰了很多次,晚上十点多路上也都是摩托车,所以有飞车党也见怪不怪了。

吃完了粉开始走去景点,胡志明真的很热,还没开始走路就已经觉得累的不行。三个小时内我喝光了一瓶1.5L的矿泉水,大家都被我惊呆了。胡志明市内的景点我们都是步行,其实是很近,但是由于天气炎热,短短的路程都让我们累到不行。本来还跟人号称要每天暴走两万步,但是每天都没有1万步。

教堂,在门口转了几圈,基本上都是游客,教堂外观还是很美的。

教堂对面就是中央邮局,法式建筑风格,可以寄明信片。进了邮局可以尽情拍照,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具古典气息,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电话隔间,只有悬挂在墙上胡志明的画像告诉我,这是越南。进了邮局两边都有小市场,卖各种纪念品和明信片,炜哥在这边买了一顶解放军帽子。

水在这个时候喝完了

市政厅,不对外开放,是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市政厅附近有若干商场,环境不错。

之后去了胡志明的大剧院,但是我和小静静去找厕所了,没有拍什么照。这里提一下该商场的厕所,很高级哈哈。之后就去了饭店吃饭,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这家quan an ngon,原来就是我们白天路过的觉得很漂亮的地方。味道环境都很不错,大家都有喝了点酒,这边的啤酒基本上都是tiger,很便宜。

胡志明的夜似乎比白日更吵闹,轰隆隆的发动机的声音,一次又一次提醒着我如今是置身于东南亚越南
晚上先回酒店休息,后来出来在范老五街上寻找酒吧。路上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路边上或店门口的人都面向着街坐,原来这是范老五街的传统叫“看街”。酒吧太多,以至于无从选择,最后选了一个特别劲的酒吧,怒喝了24瓶百威。由此结束了在越南的第一天,本来有点拘谨的我也通过这一天和大家迅速熟络起来,越来越期待之后的旅程了。

2 轰鸣

栾武酒店提供的早餐,在这里我要向小杰,小静静以及炜哥说对不起,第一天晚上和老板娘沟通的时候我竟然把早餐时间听成了7点10分,其实是7点到10点。错过了一顿早饭,几个人饿成狗了,炜哥还在懊悔忘记在飞机上的零食,可见他有多饿。

第二天的第一个景点,还是那么热,进去之后我就坐在一边吹电风扇,等着大伙转完。美术馆的风格兼具了越南法国的特点,目前属于越南一级国家博物馆。我看了几幅作品大多是描述战争和底层人民,我非常好奇这个美术馆怎么保护画不受损,既没有恒温的环境,也没有玻璃挡着,整个美术馆只有寥寥几个电风扇。楼梯口有个接水的地方有热水也有冰水。

边青市场就在美术馆附近,这个市场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可以逛逛但是不推荐购买东西,如果真的要买的话一定要砍价。我们在这买了个西瓜,味道一般,不是很甜。小静静难忍炎热,买了一把扇子,据说是砍完价的,24人民币,我们觉得其实可以更便宜一点。

逛完边青市场我们去了旁边一个咖啡店,在没有来越南之前看攻略都说越南咖啡很好喝,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喝!我点的是香草拿铁,特别好喝,我们在咖啡店休息了一会,旁边大多数都是游客。这次旅途最遗憾的是喝到滴漏咖啡,希望以后再有机会过来喝。

这家店就在咖啡馆的楼上,很有名,肯尼迪也来吃过的。当然人也是非常多的,我们几个女生在楼下吹冷气,派两个保镖上楼抢座。坐下之后仍然看到源源不断的人上来,但是已经没有位子了。春卷是越南有名的小吃,昨天晚上吃的春卷忘记照相了,不是炸的那种。我和炜哥点的是海鲜米粉,类似于冬阴功的味道,我实在是难以接受。但是我们炜哥喝的连汤都不剩,真是一个奇怪的Man。

随手拍之胡志明街头,其实当地人都裹得很严实。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在越南的统治机构,昨天本来想进来的但是没有开放,吃完饭赶紧过来一趟,排队的人特别多,门票大概是9块钱人民币,很便宜。在里面转了一圈,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面的厕所很好,本以为会有点脏,但是很干净。走的时候小静静提议我们合个影,找了路过的外国老太太帮忙拍照,相当热情,一直要让我们笑。

随手拍之乱乱的电线

养乐多比国内便宜一点点。

离开统一宫后回酒店拿了行李后我们便前往HANH CAFE的乘车点,谁知道买的3PM的票,售票人员告诉我们车子要4PM才能来。因为实在酷暑难耐,只好前往附近的咖啡馆避避暑。等到4PM我们回到汉咖啡时,又告知我们车子堵住了,需要等到5PM才能过来。烦躁度开始上升,过了一会,一辆很小的 BUS开始把乘客接到一个车站,我们开始不以为意,后来发现这个车是要抢着上的。到5.30PM左右,终于来到了汉咖啡的大巴停车点,过了一会大巴才过来(这一段抄袭自师兄的游记),上车之前要脱鞋。
在路边等待的时候,正巧坐在小静静旁边的越南人会说英语,小静静就和他聊天,竟然后来被这个越南人纠正了英语语法,不过事后得知他是英语老师,因为国庆放假所以回美奈老家去。

Sleeping bus,和我一开始想的不太一样,车上的空调很凉,可以要毯子。到美奈需要大概6个小时,路上车速也不快,一路上就看电视度过了。PS:移动电源真是伟大的发明。

据说美奈是海边城市,因为本人长这么大还没有见过海,所以很兴奋。一直看着地图,看离目的地还有多远。慢慢接近美奈的时候,空气中咸湿的味道越来越浓。这个味道我到现在都久久不能忘怀。
打车到了LA MARINA HOTEL,这个酒店也非常Nice,有个小小的泳池,平时也只要一百多一晚。

到了酒店收拾完已经12点了,但是还是出去觅食了,餐厅其实是快打烊了,做了我们的饭就下班了。从老板口中得知美奈以前大多是俄罗斯人来度假,这几年中国人才多了起来,老板是个英国人,他说他很讨厌俄罗斯人。重点到了,这个炒饭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可惜第二天我们就换酒店了,没有机会再吃到了。

3 速度与激情

不知是在胡志明咖啡喝多了,还是太兴奋的缘故,和圈嫂两人都没睡多久。索性不睡了,起床看美景,站在阳台上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字:美。

酒店的泳池,炜哥和师兄一大早去游了几个来回。这也是师兄本次旅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游泳

酒店的早餐,吃完我们就前往另一家酒店了,酒店前台很热心的帮我们叫车。

住宿很好,平时只要四百多一晚,但是我们赶上了越南的国庆,所以涨价到7百多,只在这个酒店住了一晚。前台的服务特别棒,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房间。这是我整个旅程最喜欢的酒店,还有私人沙滩,晚上还有草坪电影等等。

沿海公路,美到窒息,寂寞海啸把我卷走吧

全副武装的我和小静静PS:我的头没有这么大,因为戴了头盔

在酒店安顿好了之后我们就租着摩托车出去浪了,我和小静静两人一辆,因为我着实不会骑,就由小静静做了司机,事实证明小静静是一个非常熟练的摩托新手。沿着美奈的海岸线,我们决定返回酒店附近寻找餐厅吃饭,在回去的路上,悲剧发生了。我们三辆摩托车,师兄和圈嫂在最前面,我和小静静在中间,炜哥和小杰断后。我们走了一条下坡的石子路,我自己是比较害怕的,所以一直在对小静静说慢点慢点。就在这个时候,师兄和圈嫂两人的突然摔倒了,摩托车也倒在一边。我们小静静立马下车去扶起圈嫂,脚趾头、手腕、膝盖都有不同程度擦伤,师兄的膝盖也伤的很严重。这个时候我觉得平时大家一定要懂一些基本的急救常识,我当时有点懵了,只能用矿泉水冲洗他们的伤口。差不多之后我们一致觉得决定回酒店找医生处理。一到酒店,前台的人大概也知道我们是什么原因受伤的,立刻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去诊所。这个过程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有点胆战心惊,各位出去玩的话一定要注意。伤势不严重,我们就驱车前往餐厅吃饭了,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大众点评到的sydney,味道绝了,那份虾我们点了两份,真的很好吃,点了很多最后才两百多人民币,我伙呆。

吃完饭前往渔村看日落,路边停了等师兄买明天的车票前往大叻。因为酒店的人说有个渔村是专门给游客看的,真正美奈的渔村需要我们自己探索,既然来了我们当然是想看看真正美奈的渔村,看看美丽的日落。不过事实再一次证明,人在他乡,凡事要适可而止。

这个渔村就已经很美了,小伙伴们现在都很开心,但是接下来就是万万没想到了

插播一张随手拍

终于到本次旅途最沉重的部分了。离开渔村,我们继续向前行,已经将近五点多了,师兄和圈嫂依旧在前面带路,但是可能是导航出现问题,走错了,于是炜哥和小杰在前方带路,我和小静静追上了师兄和圈嫂,在中间。就在这个时候,我听见砰的一声,感觉是后面撞了,顿时感觉不妙,立马让小静静停车我跑回去看是不是师兄他们,结果真的是!当时我的内心的是奔溃的,天啊,赶紧扶圈嫂到路边,中午包扎好的伤口再次受伤,流血不止。我抬头看师兄他的伤口也再次撕裂,惨不忍睹。此时小静静也赶了过来,我们再次用矿泉水清洗伤口。出事的地方我感觉是真的是美奈人的地方,因为看不到游客,也鲜少有出租车。围观的当地人都很热心的帮我们想办法,有个男的跟我沟通说需要ice,我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去哪找ice,就有一个当地人带着我去了旁边的小卖部,老板娘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大块冰,当时我很急,拿了就跑,被老板娘喊住了,拿了一张2000越南盾意思要2000,我急急忙忙拿了钱给她。回到圈嫂身边的时候,场面甚是混乱。但是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一个会说英语的当地人,她表示可以带我们去医院。在这里我要对这个ice男说声抱歉,他其实是最热心帮助我们的了,一直在帮圈嫂的脚做处理,但是wuli师兄当时脑子已经懵了,听到圈嫂疼痛的喊叫就吼了他几声,虽然我们一直说抱歉,但我还是觉得很对不起他。
我和小静静留到最后,收拾地上的东西,当时天色已经晚了,我其实是有点害怕的,人生地不熟,周围全是越南人,所以赶紧催着小静静去医院。但是我们一开始找错了,我印象中的地方其实是个小诊所,不是医院。找不到队友,只能通过微信联络,这个时候如果手机能打电话那就好了。我们在路边停了下来,这个时候那个会说英语的woman回来看到我们,知道我们在寻找队友,又带着我们到了医院。真的非常非常感谢这位可爱又善良的姑娘。
到了医院,圈嫂的外伤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但我们想问医生需不要照X光,以及哪里能照X光,可是没有人会说英语,最后就是我们用软件中文转越南语,护士用越南语转英语,才完成了艰难的沟通。(PS:我们所在的医院没有照X光的设备)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晚了,我们最后一致决定,我、小静静和炜哥骑两辆摩托车回去,小杰带着圈嫂和师兄回酒店附近的诊所照X光,留下一辆摩托车第二天上午来骑走。本来我坚持要和小静静一辆摩托车回去,我觉得天黑了她一个女生不安全,毕竟离酒店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她坚持要一个人骑,所以我和炜哥一辆车,她跟在后面。最后我们三也安全抵达酒店,感恩~
最后拍完X光结果是骨裂,看到圈嫂拄着拐杖回酒店,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我知道师兄心里更不是滋味,所以我和小杰非常识相的留他们两个人在房间里。我和小杰出去在酒店里逛逛,小静静和炜哥回中午吃饭的地方买吃的。
终于把这一部分交待完了,在这里我要夸一下圈嫂,真的是一个非常乐观以及坚强的girl,我们都知道十指连心,平时脚趾头撞一下我们都会觉得特别疼,何况她是脚趾头上连伤两次,第二次更是骨裂了。但是她回到酒店还跟我们道歉说影响了我们的心情,还很乐观的逗大家开心。我真的是非常感动,其实旅行不仅仅是看当地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我们大家能够如此团结的在一起。对于接下来的旅程,圈嫂也是能克服的困难尽量克服,和我们一起玩。圈嫂,请接收我的香吻一枚!当然,也要可怜一下我们师兄,一直想下水浪的人,现在连洗澡都洗不了。通过美奈这惊心动魄的一天,大家的心似乎更靠拢了。

草坪电影,往前走就是海。

我和小杰躺在躺椅上看星星,聊天

打包回来的美食,据说炜哥还调戏了服务员,用有道翻译官

在吃吃喝喝中,结束了这疲惫的一天。第二天定了JEEP去沙漠看日出,师兄和圈嫂不能去了,只能我们四个去了。凌晨四点出发,也就睡了两个小时。第三天,ending。

4 左手沙漠 右手大海

前往白沙丘(或红沙丘)看日出,说好四点多出发的,但是司机迟到了,导致我们没有赶上日出,等到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没有人的公路,似乎要开到天边

迟到的日出,很是遗憾

因为去年国庆已经在宁夏见识过沙漠了,所以看到这边的沙漠的时候没有太多的兴奋感,只有困困困。有很多游玩的项目,比如沙漠摩托、沙漠Jeep等等,我们几个赤脚沿着外围走了一圈就回去了。

另一边的尽头应该是海,之后去了红沙丘(或白沙丘,原谅没有王导在,我们真的傻傻分不清楚)

小静静拍摄

司机带我们去的渔村,果然是昨天那个渔村。我和小杰走到了海边,小静静和炜哥趁着离昨天的医院近所以直接去骑摩托车回来了。昨天我们只是站在路边看了看,等到真正走下来的时候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渔村,繁忙的当地人,还有孩童在海里游泳。沙滩上搭着一些简易的棚,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可以现买现吃。我穿梭在渔民之间,时常有当地人拿着海鲜向我贩卖,我连忙摇手,他们转而又向下一位游客兜售。本来我们也打算在海边买新鲜的海鲜然后拿到饭店加工,但是已经没有时间,我们在下午就要离开美奈了。总要留点遗憾,让我下一次再来。

离开渔村,也顺利拿到摩托车,我们就前往下一次地方,仙女溪。这真是一个一言难尽的地方,我连照片都没有拍。因为入口处是一个很小的水流,旁边挂了一个walk in water的牌子,而且有鸭子在游,旁边还有点垃圾。我们四个在那犹豫不决,就在那等着有人从那边过来,问了那边是什么之后,我们一致决定回酒店。但是我刚刚百度了仙女溪的照片,还是挺美的,还是要下去看一下,在水里走。

回到酒店,吃完早饭就赶紧去酒店的私人沙滩玩耍,由于不会游泳,只能在海边走走。在海边躺了一会,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大海,真是感觉像在做梦。

我是一个只能活在美颜相机的人。。。

酒店的餐厅,在这里我们吃完了在美奈的最后一顿,出发大叻美奈是四个地方我最喜欢的,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只是淳朴善良的越南渔民,以及美不胜收的风景。慢悠悠的生活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美奈,我一定会再回来的!另外酒店的前台特别的热心,临走还给了我们名片,让我们如果在大叻有困难联系他,感恩呐。

前往大叻途中随手拍,我和小杰还有师兄坐在最后一排,不仅位子小而且特别特别颠簸。虽然知道前往大叻的路不好走,但是万万没想到是这么的颠簸,微信运动颠出了两万多步!惊呆ING

坐了一下午的车终于抵达酒店,酒店前台好心的将我和圈嫂的房间安排在了一楼。但由于是大床房,比较危险,所以小静静和圈嫂换了房间,我和小静静一起住了,由此展开了一段情缘哈哈哈~
特别给酒店前台的小姑娘点个赞,她一定是个吃货,给我们推荐了牛肉火锅特别好吃而且很实惠,目测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地方。六个人吃饱了一共花了一百多,好评!
鉴于大家都比较累了,所以直接回酒店休息了。离开美奈本来略伤感,再加上路上颠簸,陡峭的山路,使我对大叻这个地方完全没有期待,但是晚上的牛肉火锅瞬间把我治愈了。期待第二天的旅程~

5 五颜六色

昨晚在酒店订了包车一日游,费用大概是300一天,司机很准时的到了。我们买了法棍和酸奶当早餐,终于在大叻吃到了法棍。

有点三明治的意思,面包略干硬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门票的话是40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12。挺神奇的地方,但是我一定不会选择住在这里哈哈

身残志坚的圈嫂,点个赞

路过,今日不开放。

美丽的山城

为什么世界上有缆车这种东西,我宁愿徒步千里也不想坐缆车!PS:这里缆车很便宜,而且时间很长。我记得上次坐缆车的噩梦是在黄龙,这次依旧没有睁眼。感谢小杰提供温暖的肩膀!

大叻的寺庙,衣着暴露者不准入内。

给司机大叔好评,看到师兄的膝盖上流脓,主动去买了酒精和棉棒帮他消毒,坚持没有收我们的钱。最后结束的时候我们主动给了他小费,用师兄的话讲在越南花钱能够享受到服务,最怕的就是在中国花了钱还没有服务。不明觉厉。

本人在此郑重宣布我是一个胆小的人,这个滑车如果没有小静静的话,我肯定不会去坐的。穿梭的树林里往下滑,虽然很过瘾,但是全程小静静应该被我的尖叫声吵到了。为什么我这么胆小,为什么!

大叻的瀑布,滑车下来的地方就有瀑布,附近也有几个瀑布。但我们由于赶时间,就没有继续往里走,转了一圈就回去了,回去的滑车是自动向上的,笔直的前行比直男还要直(为什么我会说这句话?)。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山里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正面和背面

小伙伴们的合影,请注意这个时候的王导的肤色。

大片大片的黄色百合?应该是百合。

司机大叔带我们来山上看花,这边的永生花很便宜,比roseonly什么的便宜很多,据售货员说是采用的日本技术,能保持几年,炜哥和小静静都买了两盒送人。喜欢这个绿油油的房子,以及在大叻随处可见的绣球。

情人谷,感觉就是个公园。来之前看游记都说大叻每天下午都会下雨,但是偏偏今天没有下,司机大叔说我们很lucky。

猪八戒在情人谷背媳妇

炜哥坚持要求所拍,不懂其思路又ing

随手拍之大叻的房子

和司机大叔沟通后带我们来的地方,本来不在行程内。

可以不用活在美颜相机里了哈哈

一个不专业的摄影师...

大叻的街,乌云密布的天。

圈嫂生日,师兄请吃饭,感谢师兄的慷慨感谢酒店的小姑娘的推荐,让我看到了本次旅程的最帅的帅哥——sans

Sans问我们有没有facebook(问还有哪几个国家用不了facebook...),我和sans没有缘分呐没有缘分呐。

这个小男孩一定是嫉妒我,一定是!小静静真是有够心机的,本来就脸小的人,竟然躲得最远,哼。

本来去了一家咖啡馆准备过生日,结果没有酒,转战这个地方。我没有喝过这么难喝的鸡尾酒,连一口都喝不进去。不过总算一天顺顺利利,圈嫂也过完了她的18岁生日,感恩~

6 goodbye大叻

大叻的最后一天,我和小静静起床之后去对面吃了早饭,米粉和法棍。牛肉米粉和猪骨头米粉,放眼望去都是肉。老板!我可是来吃粉的!

吃完早饭,我们三出去转悠,来到春香湖边。天气好的不像话,随手拍都是风景。

美女,求搭讪

天啊,你为什么这么的蓝

剧组放饭啦

在汉咖啡等车去芽庄,真是有点舍不得大叻这个地方(当然是舍不得sans)。来的路上山路十八弯,如果没有意外应该不会再到这个地方来了,所以走的时候特别伤感,也拍了特别多的照片,生怕以后忘记了这个群山中的浪漫城市。在离开大叻的路上,看到山脚下一大片墓地,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墓碑,大叻人真的是生性浪漫,连死后的居所都如此绚烂多彩。Goodbye 大叻,Goodbye sans!

顺利抵达芽庄,传说中的度假胜地,虽然也是海边城市,但是这边高楼耸立,和美奈完全不一样。刚下大巴车,正在考虑如何去酒店就碰到了很多当地的好心人帮我们喊车。

晚上大家一起去海滩玩了一下,夜晚的海水有点凉,司老师浪过头回酒店就胃病犯了,据说吐了一晚上,幸好第二天没事了,但是他已经不能喝啤酒了,他很是难过。
提前在酒店订了芽庄四岛游,圈嫂和师兄未能出行,价格大概是60人民币一个人,包车包船包午饭,但是上岛的费用以及岛上的游玩项目不包。就在明天,本来没有晒黑的我,晒黑了!

7 出海

司老师只能看着我们吃

第一个岛,可以潜水以及坐玻璃船看珊瑚。潜水的话150元一位,玻璃船是10元一位,本来特别想去潜水,幸好没有去,因为珊瑚和鱼并不是特别好看。我们四个坐了玻璃船,上船后是目瞪口呆jpg.,所谓的玻璃船原来是船底是玻璃,可以看见海底的珊瑚和鱼。(我连照片都没有拍,大家应该能知道是什么样子)

下面的地址错了,应该是四岛游,电脑反应实在太慢了。

由于我们女生都不会游泳,炜哥身体抱恙,每到一个岛就只能在海边躺着。我一定要学游泳啊啊啊啊!

不想浪费大好时光,给小杰照相,我最喜欢第一张照片。

分享一个我(小杰让我不要跳太高,怕我用力过猛进海里哈哈)

下午四点左右结束四岛游,导游其实人很好,会说中文会说粤语还会唱歌。中间还有时间在海里游泳,有一些人直接穿着牛仔裤就下去了,也是蛮拼的。

出发吃海鲜,炜哥请客。

芽庄的海鲜不便宜,人均100元,不过确实很新鲜,虾爬的肉也很多。感谢司老师请客,在海边吃海鲜喝冰啤真的是爽爆了!

请大家看看防晒与不防晒的区别。

吃完海鲜我们去芽庄商场买东西,以防回胡志明来不及买(其实没有必要),东西提来提去的有点麻烦。回到酒店太阳也下山了,终于可以去海边浪了。圈嫂和师兄有伤在身,只能看着我们玩,司老师有心无力只能去沙滩夜跑。芽庄真的是有很多中国人,已经变成了一个热门的旅游城市。
芽庄的一天,完美结束。

回酒店看到路边的烤龙虾?据说100元+一只呢

8 日出与日落

定好了早上的闹钟去看日出,只有我和小杰起来了。五点多沙滩边上已经全是人了,海里也已经有人在游泳了。并且也看到了中国大妈在跳舞,看来距离广场舞称霸世界已经不远了。

请大家注意右上角的数字,不知道哪里来的。难道是我被外星人盯上了?

缓慢升起的太阳,感慨一下宇宙的神奇。

日出结束,回酒店睡个回笼觉。幸好在今天起床去看了,因为明天的日出没有今天的好看哈哈。

天很热,天很热,天很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竟然用手机拍出了光!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免费参观,但在教堂内不能喧哗。

请给我的蜜汁拍照风格点个赞

天气热的不行,去对面的KFC吹会空调,原来越南的KFC没有吮指原味鸡。

一盆点错的面,含着泪也要吃完。

路边的树修成这样一定是为了让路人遮阳。

美美的小杰,祝你早日觅得如意郎君。

越南的街道,越来越熟悉的感觉,可惜马上就要离开了。

坐在高处思考人生。。。

特地躲过了下午的烈日,前往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门票大概是22000越南盾。

请给我这个摄影师加个鸡腿

夕阳下的占婆塔,金光闪闪。

芽庄的落日,弥补了没有在渔村看到的落日。看着落日,心平气和。

被强行带上来的圈嫂,莫名散发着圣光。

合影来一张

分享一个温柔娴静的女子,快来一个靠谱男带走她。

一张糊掉的照片

酒店楼顶的bar,快要结束旅行回到苦逼的生活中,心情异常沉重,大家都有点嗨不起来。

9 归途

越南航空的服务态度真是一流,原来航班延误了,立马帮我们改签到最近的航班。不过越南的飞行员真是有够猛的,我第一次坐飞机坐的这么害怕,全程颠啊颠。

回到胡志明,竟然有一种到家的感觉?我是怎么了。回酒店安顿好了之后就去吃饭了,吃的pizza和意面,光盘了,看来大家是真的饿了。之后去了胡志明的“沃尔玛”,扫荡了一圈,买了N包咖啡送人,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在芽庄的时候我买了两只牙膏,被大家鄙视了,万万没想到大家在胡志明都买了我买的那个牙膏,哼。最后买单花了一百多万,这种随便花钱的感觉真是爽爆了。我和小静静买的东西最多,最后让酒店的前台帮我们打包成箱,完美。
晚饭纠结了半天,最后去了一家烤肉店,全程烟熏火燎,为什么我想起了大叻的sans哈哈。
我们四个是凌晨的飞机,但是最后不幸晚点,接近早上才上飞机。在机场还遇到了一个小姑娘,她可能看出我是中国人了,让我帮她写了一个台湾的地址。临走还遇上了一个会说中国话的工作人员,长的非常漂亮,炜哥已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是时候说再见了,再见南越,再见善良的人们。

后记

10天,听起来很长,可实际很短。通过这次的旅行让我更为深刻的认识了越南,终于对越南的印象不会停留在越南新娘了。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太多太多的好心人,特别是圈嫂受伤后,我们似乎也跟着受到了某种优待。胡志明的热闹喧嚣,美奈的淳朴宁静,大叻的浪漫好客,芽庄的热情悠闲,每一个城市都散发着它独有的风情。我们这次的旅行都在南越,如果时间充足,可以继续向上走,体会北越的风土人情。不过据说北越人比较坏,南越人也不喜欢北越人(不知真假)。
感谢王导还能想起以前答应我带我一起飞,能在那么多人中想到我,邀请我一起旅行。我要说的是虽然我一直在嫌弃你,但是我要说的是你在我心中的靠谱度没有下降,希望还有下一次机会能跟着你出去玩耍。PS:请不要在外面黑我了!赶紧给我介绍对象才是王道。
圈嫂真的是水逆来的太凶猛,这次越南都没有机会好好玩,以后千万不要坐王亦泽骑的摩托车了,最好自行车也不要!伤筋动骨一百天,希望你的脚能快点好,还要带你一起长肉呢。
炜哥真是一个很有生活经验的老干部哈哈,本次旅行中幸好有个他。虽然有的时候你很啰嗦(我和小杰一致认为),但是遇到事情竟然能如此冷静靠谱,有机会还是好好学习英语吧,不然以后你怎么带着你的妹子飞呢。
小杰!广大单身男青年请注意了,成熟知性的小杰绝对是你们居家必备。犹记得我们在泳池边看星星仿佛如昨天般,我这么慢热的人能跟你这么快熟络,这一定是上天安排的缘分!PS:一定要拿着我给你拍的美照去相亲!
最后,我们小静静,也是一个居家必备的好女人。但是在本次旅行中我两成功对上眼,成为CP。这一定也是上天安排的缘分,我一定会带着龙虾凉面肉月饼去看你的!顺便一起和你坐一趟8路公交车!
如果还有机会真心希望我们还能一起去旅行,喝喝酒聊聊天,看看星星摸摸帅哥,把这次旅行遗憾的部分全都补上。

终于把游记(不知道算不算),中间电脑常常罢工,搞的我都不想写了。但是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不管怎么样也要写点出来给大家一个交代,也给我自己留个纪念。最后让我再表白一次大家,I LOVE YOU!最后再啰嗦一句,越南是个好地方,物价低又好玩,如果想去就千万不要犹豫了!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6 21:25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05-26 21:25:52 的回复:

回复开口笑lily:存点钱请个假就走吧~

2016-05-26 21:27

啦啦啦

2016-05-26 22:27

引用 Rachel 的图片:

大爱pho

2016-05-27 10:06

越南酒吧消费如何

2016-05-27 16:25

引用 旅行是个意外 发表于 2016-05-27 16:25:17 的回复:

回复旅行是个意外:胡志明略贵,但也比国内便宜

2016-05-27 18:2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7 10:06:15 的回复:

大爱pho

回复小欣張:怀念那个味道

2016-05-27 18:24

引用 叫我王第一 发表于 2016-05-26 22:27:22 的回复:

啦啦啦

回复叫我王第一:哈哈哈

2016-05-27 18:2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16:05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05-30 16:05:00 的回复: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以后写起来!自己写游记还是很有趣的

2016-05-30 17:25

楼主,为什么叫不许酸溜溜呢?

2016-06-04 22:18

引用 Dolly 发表于 2016-06-04 22:18:24 的回复:

回复Dolly:因为正好听了fiona的四人游哈哈哈

2016-06-05 10:41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6-05 10:41:34 的回复:

因为正好听了fiona的四人游哈哈哈

回复Rachel:照片拍的真好看

2016-06-05 17:12

引用 Dolly 发表于 2016-06-05 17:12:31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好看

回复Dolly:嘻嘻,谢谢,我都是拿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