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日本--给你一万个理由~

• 出发时间/2016-04-03

哈哈,继马代之后,如我所愿的于一年后的今天计划了日本本州之旅。今年9月要去UK留学,所以在考3月两场雅思前就把去日本的计划都做好了,定期4月3日-11日,共9天。去的地方涉及大阪东京京都奈良四个地方,我什么攻略都没有做,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最好的朋友潘潘在大阪上学,所以都是她计划的行程。
  此文甚长,所以请大家耐心阅读~~
  接下来我说下准备工作:
  1.首要的当然是签证了,在淘宝找到一家无需机酒的,因为我是住在同学家,正常来说应该办探亲访友签证,但是这个签证办起来也是很麻烦所以还是改成个签。当时是11天就出签了,非常快。链接我就不发了,有打广告之嫌~
  2.机票,酒店:机票是在国航的官网订的,在东京的行程需要住酒店,但是经同事提醒发现Airbnb这个神奇的网站。这个网站都是民宿,之前听着感觉好Low,后来发现特别高大上,比住酒店划算多了。这次的旅行除了我的好朋友潘潘,还有我的同事还有她的同学,理论上是四个人。东京的行程原计划我是和同事她们在一起的,所以就在网站上订了一家民宿,差不多每人每晚200多RMB,后来发现真是超级棒,具体我后面再说。
  3.银行卡和现金:我是带了两张:一张visa卡,一张包含JCB和银联的卡;日元的话我只换了4万日元,想着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实在不行当地的7-11是可以取现金的。
  4.关于门票、交通和WI-FI :当时的情况是雅思成绩1号出,如果没过的话肯定就不去了,所以所有的我就没有提前买(因为要是买了退货的话要收手续费什么的,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同事她们提前将所有的门票(迪士尼、USJ)、JR pass、wifi、电话卡都在TB上订好了。后来雅思出分合格就只把wifi租了,其他的都决定现场购买。
  此次的行程安排是酱紫的:
9日  大阪购物  住同学家
10日  奈良  住同学家
11日 返程  大阪天津

感觉九天蛮多的样子,但其实计划下来还是觉得有很多地方去不了,由于同学也是作为留学生要打工,所以在后面的几天她上午都要上班,计划常常是从下午三点开始的。

4月3日

终于准备出发啦!9点05的飞机,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同事当天晚上定的民宿被一个韩国房主告知取消了,这就面临着她们今晚没地方住的可能,然后她们就各种打电话投诉,但是airbnb的客服都超级好,马上找出了相关价位位置较好的房源,但实际上4月是赏樱季,好房源早一个月前就没有了,然后她俩就是在客服那边发来的链接一家家看,由于飞机是在大连经停,所以她们又有时间打开电子设备查看房源。所以大家如果找民宿的话一定要与房主确定好了,我在东京定的就是非常好,而且出发前一直提示带什么什么东西之类的。飞机上呢会发给大家入境单及海关上报的单子,然后按要求填好就可以。PS:工作人员发的时候要注意下语言,我拿到的就是中文的单子,但同事拿到的就是韩文的,所以注意一下~

关西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了,再加上过海关的人超级多(好像是赶上了好几架飞机同时着陆)

出来的时候已经东京时间4点多了。和同事分开后,给潘潘打微信电话,她就指导我如何买机场大巴票。

买完票后就在目的地的相对位置排队就好了,上面的灯牌也写了很详细的信息(包含出发时间,目的地),车快来的时候就会有几个工作人员过来问你的目的地,潘潘告诉我那站叫shi hankyo hotel(就是新阪急站),之后他会根据你说的目的地给你一张号码牌,同时也在你的行李箱上拴一个号码牌,到时凭牌领行李就好了。

不过要注意千万不能弄丢,不然你必须等到所有人都领完行李了才能领(日本人超谨慎的)。行李交给他们我就放心啦,然后就愉快的上车了,大约50分钟就到站了,然后终于见到了潘潘!这个站是个超大的车站+地铁站,一下车就看到琳琅满目的自助贩卖机马上就买了一瓶茉莉花茶,

比较清淡,无香精的那种。潘潘推着我的大箱子向前走,我就在后面观察车站及来往的路人,感觉超级棒!

进了地铁站潘潘就在自助售票机帮我买前往东京新干线票,

结果由于操作失误,就只买了去程,回程的话一会去人工购买。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铁路线路是很复杂的,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懂,但是买JR PASS的亲们是只能乘坐JR公司下的线路,为了避免购票的麻烦,听潘潘的话我买了一个类似一卡通的卡,不过是一点优惠都没有的,只是为了省事。充值都是1000日元起,卡好像也是收了大约30RMB吧,不能退,买了就留着作纪念吧。

潘潘家住岸边(这站就叫这个名字,不是在河边上,哈哈),地铁蛮方便的,就是有点偏远,但是环境很好,又离她的学校近。进了她家就震惊了,因为真的是超级小啊!尤其是我晚上要睡地上,所以她提前铺了类似榻榻米的东西在地上,我这个28寸的箱子基本不能摊开,当时都快愁死我了- -收拾一下就出发了,这时已经晚上6点多了,要赶紧去觅食!潘潘带我来到了大阪非常有名的心斋桥,夜晚真是特别热闹,大概逛了下潘潘非带我去吃寿司,然后我就跟着她走啊走啊,好像是走到了吹田,终于到了一家寿司店,里面还排了很多人,实在不想瞎折腾了就在寿司店等位来着。这个寿司店也是回转寿司,每盘100日元,问题就是超级新鲜好吧!

好不容易等到了位置,就发现这个回转寿司老高级了,基本不会用TT然后潘潘指导我如何使用,每个人的座位上方有个电子屏,然后大家是可以任意点餐的,点餐之后中间的这个滑道就会有类似小火车的盘子出来到你的位置上,然后屏幕旁边的绿灯会亮起来,你把食物取出来再按绿灯,盘子就会滑回去的,超高级有没有!然后在这发生件好搞笑的事,我点了一份天妇罗虾,然后和潘潘聊high了,前面的绿灯想起来我都没注意,这时旁边坐了一个老外,他就一直看我,我才发现的!但是人的本能都是去按亮的或是响的东西,我就直接按绿灯了,天妇罗当然就要滑回去了,我一着急就落了一只虾在小火车上。潘潘当时乐的够呛,就说没事,一会还出来呢。紧接着就出来了,里面还有别人的食物,而我的虾还在里面!我就在那狂笑,这时我旁边的老外就告我 take it! take it !我就一直笑说it's ok,结果说时迟那时快,我的那支虾就被一个男的拿走了,然后这个老外就去找人家要虾!还说这是这个女孩的!太丢人了,我都笑的不行了,最后就把虾给人家了,我是不吃了,哈哈。吃完寿司的盘子要丢到下面的一个箱子里,5个盘子可以抽一次奖!但一般是不容易中的,这顿饭也就吃了50、60RMB吧,超划算的说~~~

这是茶碗蒸

火炙三文鱼~

一种甜点,草莓味巧克力夹心
吃完饭8点左右,出来就下雨了,而且大阪的商家关的也很早,所以就在开门的商店买了点东西就回家了~~到家的时候已经10点多,潘潘说带我去泡温泉,就在家门口(其实也要走20来分钟),收拾了一下就去了。潘潘在肩后面的位置是有一个小纹身的,泡温泉的话是不能有纹身的,所以我就去找工作人员要创可贴,到时给贴上就好了~~这个温泉特别便宜,由于是周日会比平时贵一些,但也就60、70RMB,在天朝洗个澡也要这个价格啊。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瓶冰牛奶,说是一会蒸完桑拿喝超级爽~~进去之后,感觉和蜡笔小新里出现的洗澡温泉好像!

桑拿房温度高达80度,呆一会就要出来。反正泡的特别舒服还顺便做了个面膜,出来的时候已经1点了,到家就睡了~~期待明天的好天气~~

4月4日 USJ-梅田

6点多的闹铃,可惜还能听到外面的大雨。潘潘说我们可以晚去会,这么大雨肯定人少。结果就因为这个坑死了!到环球国际影城(以下简称USJ)的时候已经10点来钟了,雨也停了,出了地铁就狂奔!潘潘是有年票的,但我还要现场买票,我一看那排队买票的人就绝望了,

买完票潘潘就飞奔着去拿哈利波特的整理券,我就在里面逛逛也想做点什么。然后我就去排了一个游戏,可能是进击的巨人吧,要等240分钟!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来的晚,日本的USJ不像美国,给钱就可以买快速通过券,日本的话每天是要限量的,而且基本几十张开门前就没了,所以我们只能老老实实的排队。好在潘潘拿到了13:30的哈利波特入场券(这个要特别说下,要想玩哈利波特就必须要拿入场券!没有券是进不去的,而且一旦出来也不能再进去!而且由于券是限量的,晚拿是肯定没有的!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一开门就飞奔到哈利波特拿完券再去排别的项目),存了包就去排进击的巨人,后来排了一个来小时才发现,这个要等4个小时,那后面的哈利波特就赶不上了,然后我就觉得自己快哭了,因为现在不管排什么都要2H以上,都可能玩不了哈利波特,而来USJ哈利波特又是必玩的!所以最终我们决定在各个商店遛遛,然后就去排哈利波特!途中又遇到了蜘蛛侠的场馆,拍了很多照片,然后买了个蜘蛛侠的包子~~

红红的,特别可爱~~
而且可能因为蜘蛛侠会吐丝,所以里面还有粉丝~~太阳出来啦~期间逛了小黄人的商店,买了个小黄人的香蕉巧克力爆米花(买爆米花也排队真是服了。。)

这个小黄人是可以发声的,所以贵了点。(右边是我买的那个)~~

午饭在里面唯一的中餐馆解决了,吃的鸡腿和麻婆豆腐~其实味道还不错~

后面又参观了侏罗纪公园主题的乐园,里面的过山车据说超级刺激,但也只能看看了,想想我花了500多门票却只能玩一个哈利波特真是让我郁闷的要死啊!~~

到了13:30我们就进入到了哈利波特园,说实话我没看过哈利波特,哈哈,所以所有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当时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大门口,排队时间300分钟==!

不过我也认了,不然我就什么都玩不到了!排队期间去买了黄油啤酒喝,特别好喝!!

自从进了哈利波特园,天气又开始阴森了,配上场内的音乐感觉特别诡异!总之排了4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进去了!!

进去之后就要存包了,存包的箱子也是这么的复古~!

里面有个博物馆都是哈利波特的人物,我本来就不认识这些人,再加上所有人都是说的日语我就更不懂了!存好包后就可以开始了,里面是四个人一组坐在类似过山车的那种座椅上,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一个3D眼睛,然后就可以享受这个过程了~~你感受到的就是你随着哈利波特、赫敏这些人骑在扫把上飞,总之很是刺激!
玩完哈利波特我们就出园了,在大门口的universal照了很多照片,这里呢就建议大家不要在入园的时候在大门口照相,会很浪费你们进去抢各种整理券的时间,还是出来的时候再照比较好~去USJ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不要像我一样,花了那么多钱就玩了个HP。

这张照糊了,忽略我,哈哈~~

五点多出来直奔梅田,同学介绍说也算是大阪的市中心,这边卖电器比较多,因为转天就要去东京了所以我要赶紧买台微单。买微单还是蛮快的,不过我还是上淘宝对比了下价格,我花了2700多,TB2100,不过想来2100我也不会在TB买的,所以大家可以不用介意价格的问题。
晚饭就在梅田的商场里吃了一顿韩料,虽然我一直强调不饿但还是很愉快的都吃了。

差不多9点多就回到同学家了,这时同学开始各种洗澡收拾准备与她的同学乘坐夜大巴前往东京(夜大巴的价格也就是新干线单程的一半,很便宜,大巴上也有卫生间还挺舒适的),不过考虑到我要是坐了夜大巴转天就没精神玩了所以就放弃了夜大巴这个交通工具。潘潘十点准时出发了,我就开始收拾准备自己第二天的东西,赶紧和同事联系。这时就出现了让我比较气愤的一件事!我11点就再微信上问同事第二天的安排,她就一直没回。都到快12点的时候告诉我她们刚到酒店,10点半才从USJ出来的,第二天起不来不能和我一起去东京!我真是超级无语,这是要把我一个人扔在东京的节奏吗?而且我们的民宿下午3点才能check-in,我都没地方去。。。同事那边怎么说都不行我就放弃了,心说真不靠谱(所以大家出去玩一定要找靠谱的朋友,不然真心有你们好受的)我就联系潘潘说到时到了东京去找她们。这一天我是带着不安和气愤入睡的,但我一直安慰自己,不能因为别人破坏了我旅行的好心情。

4月5日 东京-新大久保-原宿-涩谷-日比谷公园

一早8点的新干线,新干线分为自由席与指定席,指定席就是像咱国内这种有座位号的,所以价格会贵100块左右。我买的是自由席的位置,当车快停那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站在了指定席的位置,然后就一路跑到自由席,差点就没赶上车。

新干线上是可以吃早饭的,解决了早餐后就好好的欣赏下日本的景色吧,新干线也分了很多种,我坐的这个叫新希望号属于快车了,这个列车JR PASS是不能坐的哦,买了JR的朋友要好好看清里面哪个你能坐,不然就会多花好多钱。路上和潘潘联系了,她们已经出发去新大久保了,我下了新干线就冲向了新大久保站。新大久保这边主要是卖韩国商品的,尤其是明星的周边,潘潘和她同学非常迷恋Bigbang,所以在新大久保逛了一上午,期间我们在711买了第二天的迪士尼门票,这时我们才发现今年的15周年庆典正好从明天开始,我们瞬间觉得这一定是天注定让我们在这一天去迪士尼!
  逛完新大久保就出发去了原宿。

在那边逛逛也发现没什么,就遛了遛衣服,GAP,AMERICAN EAGLES,我都分别买了一件,真是好便宜啊,GAP一件体恤才30多RMB,有旅游签证的话还能打95折!
买完衣服就前往涩谷啦,到了非常有名的十字路口!

随便找了家饭馆把午饭吃了,又是一家韩国料理- -

然后我们就好好的在十字路口正上方的星巴克好好的欣赏了十字路口的盛况!这里也是拍照录像最好的位置!然后我们就走过了十字路口N次,就为了体验还有拍照。。。感觉特别好玩。。。涩谷非常热闹,我们就是随便逛逛然后拍照什么的,

一整栋搂都是无印良品啊,好爽啊~~
  这时我接到了同事到达东京的消息,这时已经快晚上6点了!你说我要是一个人自己在东京呆到晚上6点得多郁闷!然后我就很慢的走回去,反正民宿是我定的,你们没我也进不去!当时真就是这么邪恶的想,但人性本善啊,我还是把房东告知我取房间钥匙的信息截图给同事。我就坐地铁出发到我们民宿的地方,这站叫八丁堀站。后来因为谷歌地图总是变方向,搞得我转了好几圈才找到位置。取钥匙的过程有点坎坷,很像玩解密游戏。但是我去了就解决了这个难题,哈哈~后来进入屋内觉得屋子太棒啦,听同事说她们中午从大阪出发的,然后她们问了列车员可不可以坐新希望号(就是我坐的这班),人家说可以,她们就很开心的上车了。在途中检票人员就说她们不可以,同事就和人家矫情,总之最后的结果就是补票,检票员拿出一个计算器打了补票的数字,她们一看这个价格简直可以买一张新干线的票了,于是她们就提着行李在名古屋这站下车了,所以才导致这么晚到东京。。听着她们这一天不太顺利,我突然就释怀了,人还是要多做好事才行!

民宿的卫生间,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东西准备的非常全,里面甚至还准备了化妆棉、漱口水,真是太太贴心了!~~

晚饭吃了一兰拉面,果然如传说中的那么好吃!汤汁非常的浓郁!
  在外面自助贩卖机上选择自己想吃的食物,交钱后会有相应的实物卡片出来。

等待的期间服务员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勾选你要的口味~

每个人一个小格子,有任何需要按铃就好~

吃完饭已经9点多了,我们马上飞奔到展望台,这里是观看东京塔最好的位置(现在好多人赏东京塔都是晴空塔),票价1800日元。

花了这么多钱当然要好好拍照啊,然后就在上面照到快11点才出来。。
回去早早的洗洗睡了,同事说她同学快来大姨妈了,所以明天不能去迪士尼要赶紧先泡温泉。我也什么都没说,我直接找我们潘潘就行了,不跟她们着急==

4月6日 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

一早就起来出发了,结果因为地铁线路的原因又耽误了好久!其实地铁站离住的地方只要一分钟就到了,但是呢,每个地铁站上面会写着你下去之后的铁道线路叫什么,我一看没写我要坐的地铁就绕啊绕,其实还是在最开始的那个地铁站,潘潘她们已经到达迪士尼海洋公园了,结果我又坐过了站= =下了车我又跑到人家迪士尼公园去了,一早上各种乌龙,等找到同学的时候已经10点了!

下了地铁要在迪士尼的车站买票~

迪士尼地铁专线~~

在迪士尼海洋公园入园的时候你要拿一份中文的地图,我当时在检票口找地图,工作人员自己过来问得我要什么语言的,最后给我一张中文地图,非常方便!

然后你可以拿着你自己的票去每个项目那里取快速通过券,取一张券就要隔2个小时再取。我们总结起来就是,迪士尼排排队就能玩上,USJ排死也玩不上。。
在迪士尼的时间里就是吃再加上各种玩,一般排队最多2个小时也就玩上了,有快速通过券就更方便了,所以之前的攻略准备工作一定要准备好!

今天的天气也是棒棒哒~~

等待潘潘的时候发现了阿拉丁,但是这边和HK的迪士尼不一样,大家拍照不排队啊,想和谁照相都是看阿拉丁的意思,好任性啊,他就专找小朋友照相,我也不知道大哥的日语怎么说反正跟傻子似的等了半天也没见他有和我照相的意思T T

期间发现一张臭猴子,但还是和刚才一样的套路,等了一会我就走了~

期间和潘潘汇合上,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买了个阿拉丁养的猫的尾巴的包子(好长。。。),里面是鸡肉泥馅的,味道还不错~

瞎逛的时候遇到超人夫妇,她们不和人群拍照,只是摆几个pose给大家~

园内的卫生间,感觉很高端~

排队的时候各种吃啊,这是提拉米苏的冰淇淋~

看着盒实在太可爱了,其实里面就是巧克力豆~

但是巧克力豆都有米奇的脸~~

吉事果番茄味的,比USJ的好吃(USJ的吃起来像裹着糖的面)~

到晚上5点多的时候潘潘她们要出发去坐夜大巴了,但我面临着手机和WIFI同时没电的状况,所以我挺想早点返回住的地方。但真心觉得来一趟不容易不能因为这些就放弃了,所以潘潘走后我就决定要自己一个人逛逛,然后观看8点的周年表演!提前一个小时的时候我就坐在了观看位置等待开场了,人陆陆续续的变多,但因为有工作人员的缘故非常有秩序,这时发生了件让我对日本人服务更加刮目相看的一件事。我斜后方有两个姑娘是中国人,当时她们在那吃爆米花结果都洒在地上了,因为我们本身都是坐在地上的,所以她俩就听不好意思的一直和工作人员说sorry,sorry,工作人员也说着没关系就收拾完走了,等快开场的时候我就看到有一个工作人员报了一桶爆米花就冲她两过来了,直接就把爆米花给她们了,她们可能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大概就说这是送给她们的之类之类的话,反正两个女孩超开心的,我当时就觉得日本的服务真是太棒了!后来同学也和我说,迪士尼和USJ这种乐园就是为了让大家开心去的,不想发生一点点不开心的事情,这一桶爆米花对迪士尼来说没有多少钱,但是会让你很开心。服务真是太人性了有没有!8点开场分别用微单和手机照相和录像,全程没有人站起来,也没有人说话,顶多高潮的时候大家会说哇之类赞叹的话。巡回表演说的都是日语反正我也听不懂,所以就看个乐呵。

大概就是米奇大战什么龙~

微单照的,夜晚颜色也很漂亮~~

表演结束后我就问工作人员烟火表演还有吗,结果因为天气缘故取消了。。然后我就举着地图研究从哪出去,有个工作人员看见我就过来主动帮助我,她们的英语也都是很好,说话没有障碍!
  玩具总动员,里面不知道有什么,去的人太多了就没有挤进去~

看巡演的场地~~

这个就是迪士尼的酒店了,其实就在大门口的位置~

门口和USJ很像,也有个大地球,只是还有点水,哈哈~

总的来说这一天的迪士尼很是开心,回到民宿的楼下买了便当和酸奶解决了晚饭,

收拾完都11点多了,结果同事她们还没回来。。。我决定不等她们了,事实证明她们凌晨两点回的酒店= =幸好我没等。。。

4月7日 大阪-京都

又是6点多起床,然后赶新干线回大阪。今天天气不好,一早起来就下大雨。因为今天要退房我就和同事说把屋子收拾好了再走,不然显得我们不礼貌。
  这次买的是指定席所以很容易就没再发生去时候的错误,旁边坐了个非常成熟的日本男人和再旁边的老外聊得不亦乐乎,日本人完全没有口音,英语说得超棒,所以我后来都不听歌了光听他两说话来着。。。途中同事又联系我说出门没带伞,希望借房主的伞用用,转天还。。。行李也要寄存在楼下。。。她们让我和房主说说。。出门在外一定要带伞啊!!!我又很不好意思的与房主联系,但是房主人真是超级好啊!超级贴心~~

我在网站上给他们好评之后又加了房主的facebook,评论后说以后会给我八折优惠,心情特别棒~~
  到潘潘家的时候她还在睡觉,我就也小憩了一下~
  下午2点多到达了京都,樱花被雨都打下来了~~

潘潘带我去吃了一家自助烤肉,超!!级!!无!!敌!!好!!吃!!!每个人是200多RMB的样子,我两吃了九盘肉,哈哈。

日本的汤泡饭,味道也是好棒!

抹茶的冰淇淋泡芙~~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开始采购了,潘潘说京都的东西非常便宜我可以想买什么赶紧买了。于是开始各种逛HELLO KITTY店啊,袜子店这些,看见hello kitty 我就没有免疫力了- -

在Kitty里买的京都特色的钱包~

这个是零钱包~

这是一个可以放在行李箱上的手提大包~

最后在高岛屋买了一直想买的IPSA,因为满一万可以退税结果退税的人排了30多个人。。。退税后马不停蹄的赶往药妆店,幸亏没关门,我就买了一堆东西,最后提着大袋子小袋子回潘潘家了~
  28寸的箱子,一半就已经没了。。

这一天总结来说非常爽,吃了好吃的烤肉,又买了很多自己想要的(其实是很多自己压根没有想买,但潘潘说不错的东西)。大家如果去京都玩的话一定要多留出一点时间,景点潘潘都不带我去,就知道带我购物,我都受不了了。。。潘潘就说来这没什么可看的,来日本就是要买东西- -

4月8日 万博纪念公园

反正我又买了好多东西,这里就没什么可攻略的了。。。
逛累了就找了家甜甜圈店,好吃!

这是一种照大头贴的机器,自动美颜,特别好玩!~

我和潘潘照了两版,哈哈~~~

今天潘潘晚上上班,我们赶紧在商场的大超市买晚饭~~

鳗鱼饭,非常新鲜,酱汁浓郁~~

每天必喝的酸奶~~

4月9日
  潘潘上午去上班,我就收拾行李,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在药妆店买的东西都够了免税额,退税后是要打包密封起来的,原则上不可以拆开,这就导致了箱子里放四个大包裹就满了,所以我就各种塞,行程还有两天,不敢买东西了。收拾完后我自己去心斋桥帮嫂子买奥尔滨,嫂子说功效不错,适合油性起痘的皮肤。。买完化妆品潘潘也下班了,我就又出发到梅田和潘潘汇合帮姥爷买收音机,午饭吃了日式火锅,里面的牛肉都是神户牛肉,非常嫩。。。这个也属于自助式,每人200RMB。。。

4月9日 新大阪-心斋桥-梅田

吃完午饭已经6点钟了,潘潘就带我到唐吉坷德(说是在大阪买东西比较便宜的地方了) 说可以开买了,我又买了很多药、胶原蛋白、护手霜之类的东西,买够26000日元是可以用招商银行信用卡减2000日元的。但我买了21000多也就没有凑。
回去后潘潘带我去了大超市买哈根达斯,日本真心很便宜,一盒也就10来块RMB,种类还很多,我一看就买了三盒,早知道到日本就开始吃了!

回家途中买了章鱼烧品尝一下~~

去小超市买了第二天的早餐~~

面包超级好吃,里面是芝士和火腿~~

这个有点类似于薯条三兄弟,薯条三兄弟一般超市都没有卖的。。

回家后一通收拾,箱子饱满,我又把一个在hello kitty 买的登机包和双肩背塞满。想来代购也是挺不容易的,尤其是那些自己人肉带回去的代购,真是多收一点钱一点也不过分。

4月10日 奈良

潘潘依旧上午上班,中午2点回来我们出发去奈良
  地铁站排队都很整齐~

到奈良的时候已经快四点,时间紧急就吃了麦当劳,新出的鲜奶派,味道也很好~~

东大寺5点就要关门了,鹿也都被乘客喂饱了,但我还是不死心的买了一包鹿饼干,

很多鹿都要上山了,但还是成功的喂了出去。
  终于在奈良公园看到了成片的樱花树~~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哈哈,喝水的小鹿,个人觉得这张照的很有意境的~~

街边的鹿还是挺多,也完全不怕人。奈良的鹿是只要你用镜头对准它,它就会机智的躲开!

超级美,只能用岁月静好来形容了~~

公园里恰巧樱花盛开,非常美好,而且因为比较晚了游客也没多少了,拍了拍樱花后就静静的享受这个过程。明天就要回家了,想来日本行有着太多的遗憾,但日本一定是值得再去的地方!

4月11日 返程

下午三点的飞机,潘潘10点多就把我送到了机场大巴的位置,然后赶回去上班。非常感谢潘潘多日来的照顾,为了陪我吃好玩好自己也花了很多钱。
提前三个小时办理手续,护照被退税的单子定的面目全非,过了海关就可以都撕下来了。

过海关的时候别忘了,个人旅游签证的话一定让他们在归国报告书上盖章,回国销签用的,我都到了登机口才想起来,幸好空姐说这里也行我才安心的。
  关西的机场免税店还是挺小的,没找到阿玛尼这些。。。把剩下的日元都花了,买了好多东京banana和白色恋人。因为日元硬币回国不给换,所以大家一定要尽早处理硬币。
  这是过海关前的景象,东西太多了,大箱子也称重了,23KG刚刚好。

又买了两大袋吃的,在飞机上移动都是超级困难~~

没想到这个攻略我居然写了好几天,不可思议。。。最后有几个小建议给大家:
1.我亲测过银联信用卡和visa信用卡,从账单看出来直接刷银联信用卡比较划算,因为visa信用卡会将日元转成美元,再转到人民币,所以就多了美元这个程序,又因为汇率的关系就会比直接刷银联贵一些,因为银联是可以直接按实时汇率刷的,而且是当场转换为人民币,所以呢,银联信用卡比较省钱!
2.语言方面:因为潘潘的缘故语言这边我没有费太多力,即使在我自己出行的过程中也用英语搞定了,我遇到的日本人英文都说的很好,没有障碍。不过在与东京民宿房东的沟通过程中充分体现了语言的重要性,当时问屋内的枕头,包括第二天同事要借雨伞还要寄存行李这些,我都是用英语与房东沟通的。大家不会其实也没关系,用个翻译软件也行。
3.民宿方面:airbnb真是很不错啊,至少在东京这个地方非常棒,地址可以推荐给你们,住宿的这个位置超级赞,离东京站(就是新干线下车的车站)只有一站地!离迪士尼有三站地!楼下就有family mart!这样才200多块一个人,超级良心啊。。。从此我就不想住酒店了。
4.去之前下载好谷歌地图,坐地铁的时候很有用!
  想到的就这些,大家对日本有什么疑问我能回答的也会回答滴~~其实这次除了去了两大乐园基本没去什么景点,所以在景点上不能带给大家太多的建议。这次写的感觉好像小学生日记,哈哈~~
 下一站想要和姐姐去美国玩,在奥兰多把环球国际影城和迪士尼玩美了再回来~~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7 12:26

引用 hyl_hcb 发表于 2016-05-27 12:26:23 的回复:

回复hyl_hcb:没有,只有一张偏粉的樱花树那张是美图秀秀照的,其他都是原图~

2016-05-29 12:1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