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座多彩的城市,附购物心得!

Reno👺 LV.6
2016-05-26 15:39 2367/14
  • 出发时间/2016-05-07

前言

从小看香港电影长大,对里面的场景,地名,陌生又熟悉,对粤语歌曲和粤语的喜欢,让我对香港这个地方有无数的情节,一年前因为在广州实习,趁周末休息便到香港来了个大暴走,然而并没有满足我对这座城市的向往,这次趁着考完试,便又谋划出这次香港之行,再次在这次买买买吃吃吃的行程中,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还记得上次去香港,那时正是香港占中最热的时候,我妈特意打电话嘱咐让我不要这个时候去,后来还是决定一个人背着包就去了,去到以后都不敢说中文,都是讲英文,还被香港人误认为我是新加坡人,哈哈哈。
香港旅游的主题就是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满大街的商店和诱人的价格绝对可以满足大多数剁手党,美味的粤菜港式点心和各种小吃无时无刻不满足你的味蕾!
欢迎大家交流哦!

先放几张美照

行前准备

1. 港澳通行证,由于是L签,所以自由行需要找旅行社开团队证明,走淘宝,25元搞定(广州出发)。(如果你的通行证是L签的话,是不允许在香港自由行的,L签是团队旅游的,需要找旅行社开团队证明,目前国内很多口岸都可以在淘宝买L签送关服务,费用比广州送关要高)
2. 交通,由于从广州出发,所以广九直通车是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全程2小时,广州东站-九龙红磡站,票价单程180元(如果你没时间到广州东站提前买票的话可以找淘宝,每张票比实际票价贵几块钱,可以选择快递和到东站自取,非常方便,广九直通车不是实名制)以下是列车时刻表:

3. 酒店,香港地小人多,所以住宿的加个相对较高,这次出行选择了SAV,酒店就在红磡,离港铁红磡站和红磡火车站步行10分钟,对于乘坐广九直通车往返的游客来说绝对是最佳的位置,而且酒店很干净,各种设施都非常齐全。

4. 八达通,香港地铁非常方便,买一张八达通绝对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用来坐地铁,公车,商店付款,天星小轮
5. SIM卡,提前在淘宝买的26元,7天无限流量上网

DAY 1

列车18点左右准时到达红磡火车站,办理入境,允许在港逗留7天,奔向酒店,放完行李后天差不多快黑了,就从红磡步行经过尖沙咀东部、一直来到尖沙咀,大概15分钟,吃了叉烧饭(港式烧腊真的好好味)后就步行到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强占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香港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其中维多利亚港夜景、太平山顶夜景景色最为壮观动人。
每晚20点左右都有幻彩咏香江的灯光秀

看完夜景就顺着路右边走到天星码头,准备坐天星小轮过对面中环,跟着人流走,然后排队,大概5分钟就可以过到对岸,票价2港币。
夜景也看了,第二站当然是去兰桂坊感受一下香港的夜生活,从中环一直顺着山的方向走,会有指示牌。
兰桂坊(Lan Kwai Fong),位于中环的一条呈L型的上坡小径,名叫“兰桂坊”(取其兰桂腾芳之意),也指构成的一个聚集大小酒吧与餐馆的中高档消费区,深受中产阶级、外籍人士及游客的欢迎,是香港的特色旅游景点之一。兰桂坊酒吧街缘起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道路的开拓,吸引商业资金的流入,当时一位意大利籍商人在这里开设了一间意大利服装店及餐厅。
看着满街的外国人,各种各样的酒吧里的乐队尽情地表演,找了家就把就进去了,这一天剩下的美好时光就留在这里了。

DAY 2

由于头一晚玩到很晚,原本打算今早去喝早茶的,结果一觉醒来已经11点,洗漱完就出门了,今天打算在香港岛这边来个大暴走,地铁坐到中环。
中环(又称中区)位于香港的中西区,是香港的政治及商业中心,是很多银行、跨国金融机构及外国领事馆的所在地。香港的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以及前港督府(现称礼宾府)都在中环。中环和上环一样是通往赤鱲角、元朗、屯门和边界的要区。中环的景观是殖民时期的建筑与现代高科技大厦的混合体,大型的购物商场内则满是国际闻名的时装店。这里大厦如林,酒楼栉比,超级市场和摊贩市场并存,东、西文化兼蓄,被称为购物的天堂,旅游者的乐园。中环是香港的政经中心及高级购物商业区,在中环有数不尽的金融中心、各种各样的餐饮食肆和品牌时装专卖店,是游客和香港当地人最喜欢逛街的地方。此外中环有很多的新旧建筑,成为标志性的建筑,如中银大厦等。曾为亚洲最高的建筑的怡和大厦(Jardine House)也坐落在中环,这些建筑构成香港岛美丽和壮观的城市风景线。

这天刚好是周末,中环的主干道都被封起来了,香港民众在这边举办各种活动,各种肤色的人钟都可以看到,香港真的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
逛完以后便坐地铁到了铜锣湾,铜锣湾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区内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及大型商场,包括:希慎广场、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利舞台广场以及世贸中心。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段。
很喜欢希慎广场,里面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品牌,关键是这里有最好吃的牛河,哈哈,位于希慎广场12楼的何洪记,也是很热门的一家餐厅,米芝莲一星食府,干炒牛河必点。

今天的第三站是太平山顶,太平山顶是香港首屈一指的旅游名胜,不仅拥有壮丽景致、满载购物和饮食乐趣,还具备多个独一无二的必游景点,为您带来多元化的旅游体验,让您悠然感受香港的生活文化。
中环地铁出来看到中银大厦,然后跟着标牌顺着路一直走,就到山顶缆车站了,这里就是上山的缆车的起点站。排队,买票,上缆车。
Tips:山顶缆车的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因为排队买票要排很长时间。

平山顶可以看到整个香港的高楼,白天和晚上的景色都很美,因为山顶的凌霄阁是个购物中心,翠华餐厅的分店哎这里也有,所以可以把晚饭安排在这里,这样就可以夜景两不误了!
最后一班下山的缆车是凌晨12点。

DAY3

由于昨天走得太累,昨晚的睡眠很好,早上10点起床出门,到尖沙咀。
美好的一天从早茶开始,选择的是“稻香”。
最爱虾饺和凤爪,哈哈

尖沙咀是九龙油尖旺区的一部份,位于九龙半岛的南端,北以柯士甸道至康庄道为界,与香港岛的中环及湾仔隔着维多利亚港相望。从地理学的角度看,尖沙咀是九龙半岛南端的一个海角,毗邻红磡湾。在移山填海之前,由于该处附近的海水被官涌山所阻,其南端形成一个长及尖的沙滩,地形上十分显著。尖沙咀的原海岸线约在梳士巴利道、漆咸道一带。该处原有两个平行的海角:九龙角和黑头角。两个海角之间还有一个小海湾。经过多次填海工程后,今天的尖沙咀已增加不少土地面积,却依然是一个高度发展区域,一直是香港的心脏的地带。
全港最大的购物中心海港城就在这里,广东道上满街的大牌!

DAY4

早上起来就下暴雨,跟酒店礼宾借了把伞就出门了,雨好大,只能就近找个避雨的地方,顺道就来到香港理工大学,全是红砖墙面的建筑非常漂亮!
好想来香港读书啊!!!

还好天气给面子,雨停了,地铁坐到了旺角旺角位于弥敦道北端,属九龙早期发展的地区,以避风塘及庙宇最为驰名。这里留有不少旧日痕迹,区内大街小巷都不难找到老式饼店,神龛店,麻将馆等传统店铺,商号较多为小型作业,区内有香港最古老的一些街道,步行乃是最佳的寻幽探秘方式。那种地道的风味与弥敦道的摩登景象全然不同。旺角香港人流最旺盛的地区,是本地人购物的热门地点,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全区繁华拥挤,银行、商业大厦林立,店铺格局小巧精致,弥敦道一段更是精华所在。庙街从佐敦道伸展至油麻地文明里,每晚七时为变身成灯火通明的热闹夜市,数以百计的摊子摆卖衣饰,电器,手表等平价货品。由于很多摊子售卖男仕衣服,故有(男人街)之俗称,接近天后庙一带有算命占卜和地摊摆挡,不远处还有街头戏曲表演,热闹处真如平民式夜总会啊……浏览街道两旁,旅客可发掘真正的香港市区生活面貌。

又是买买买,大包小包提着走在街上,走的时候直通车竟然晚点一个小时!

See u HK!

购物心得

1. 化妆品、护肤品:位于尖沙咀加连威老道(The one商城附近)的龙城大药房是全港买护肤品化妆品最便宜的地方,很多牌子都有,只是东西不全,第一站只管来这里把清单里的东西找一遍。要注意的是香港有很多假冒的龙城大药房,不过只要记住龙城大药房只接受现金,不接受刷卡!龙城大药房没有的东西就去卡莱美、莎莎、卓越(香港随处都可见这三家店)找,但要注意在这些地方买东西一定要看保质期!!!!这些地方都找不到的再去专柜!
2. 奢侈品:专柜的都是新款,折扣力度不是很大,如果想买经典款皮具的可以去ISA,尖沙咀就有ISA的店各个品牌都会有折扣,有的款式甚至可以打到5折!
3. 电子产品:苏宁镭射、百老汇丰泽都是不错的选择,买苹果就到apple store!
4. 如果是自用的东西,最好把吊牌包装都丢了,免得过海关的时候被查,还有,购物的小票跟东西分开,小票自己装着,如果是买包,最好就背着过海关!

引用 衣裳飘然空中 发表于 2016-05-26 19:36:4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6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香港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衣裳飘然空中:电话卡你提前在淘宝买会比较方便且便宜,香港是英式三孔插口 ,大多数酒店都会提供转换头!

2016-05-26 19:38

好的,谢谢!

2016-05-26 19:41

點個讚!

2016-05-26 23:40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5-26 23:40:16 的回复:

點個讚!

回复prestige506:谢谢你

2016-05-27 0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7 16:25

引用 电闪雷鸣 发表于 2016-05-27 16:25:24 的回复:

回复电闪雷鸣:谢谢你

2016-05-27 17:03

引用 Reno👺 的图片:

HDR也是太重了……

2016-05-27 18:3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7 18:33:1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

2016-05-27 19:1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12:00

引用 jimmydeng 发表于 2016-05-30 12:00:38 的回复:

回复jimmydeng:感谢支持

2016-05-30 12:17

稻香 人均大概多少呀

2016-06-09 08:59

引用 小宇晨呀🍥 发表于 2016-06-09 08:59:58 的回复:

稻香 人均大概多少呀

回复小宇晨呀🍥:100左右

2016-06-10 08:52

2016-11-11 10:52

图很好看,想问一下,如果我是圣诞去香港,去2天左右,去哪好啊?主要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