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风物。奈良小鹿

2016-05-26 15:41 604/4
  • 出发时间/2016-03-21

京都印象

生日当天和刷刷出发,买的全日空航班,飞机上从长相还真看不出谁是中国人谁是日本人。起飞后不久就睡着了,直到被日式飞机餐香醒^_^飞机上看日本的全地貌,从海底隆起来,连绵不绝的小山丘,点缀着远远地芝麻小小的房子。夕阳降落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已经是傍晚6点左右了,填海人工岛上修的机场,降落时风景给我大大的惊喜,夕阳下的海面是金闪闪的,波光粼粼,眼睛看不够。
       机场到京都火车站有直达的大巴将近两小时,到了火车站已经快过了酒店入住时间,打车去不算远,晚上九点前终于到了这座日式百年别墅改的小旅馆桑久库。好喜欢我们房间自带的小花园,不过隔音效果不好,打地铺还是很新鲜的~

第一次来日本,刷刷选择了京都,曾经婉拒她的邀请,还是抵不住古都的诱惑,来寻找唐朝时长安城的痕迹。
       一下飞机,仿佛进入二次元的世界,一定是从小《樱桃小丸子》《美少女战士》《柯南》《灌篮高手》看多了,目见耳闻都是动画片的即视感。狭窄街道的店铺招牌和半空中错综复杂的电线,就是我记忆中小丸子家附加的街景呀!
       古建筑配色多采用黑和不同程度的灰,庙宇或是黑金配色显得高贵庄严,或是大面积使用橙红色,充满了生命的活力感。
       清水寺冈本店变装一整天,穿着整套和服从清水寺去了花见小路,一路上被很多游客当做日本姑娘邀请合影还是满好玩的,小时候给娃娃变装都没有这次好玩。小路尽头意外邂逅了各种攻略上几乎没见提及的寺庙——建仁寺,正是下午三点,庙中游客并不像其他景点那么多,更是几乎没有华裔游客。也许是寺名的谐音不好听,攻略未提及,或许是花见小路逛累了。寺庙里难得的清净,园林设计颇有禅意,很适合静静地闲庭信步,偶遇一对欧美情侣在檐下静静地坐看云卷云舒。

奈良公园

因为不喜欢动物园海洋馆对待动物的方式, 第一次听到鹿的叫声是在奈良公园的山间小路上。很大只的鹿却是小奶音萌萌的。突然想起那句“呦呦鹿鸣”,呦呦果然是拟声词,真的蛮形象。明亮动人的眼睛,挺拔的身形和可爱的叫声,让人心生爱怜。可他们抢食鹿米果时就不这么可爱了,给的不及时的话他们就会失去耐心。刷刷腰上被啃了一口,幸好是有腰带隔着。我在山顶用日本老爷爷给的鹿食学着他逗喂时,被鹿前蹄踹了一脚,其实也没有很疼,不过惊恐的心情加速了心跳,当下还觉得满疼的哈哈。
     奈良公园很大,自然也有人多人少的不同区域。众多神社里,值得逛得是春日神社,长满青苔的石柱灯是时间和自然共同赠与的礼物,短时间内修建的人工景观是无法与之相比的。冰室神社因为是少有的樱花已经盛开的地方,所以近几天人气陡增。

行程提醒&书

5日安排
       除了上面提及的清水寺,建仁寺和花见小路,还有非常值得去的就是人气很高的伏见稻荷神社的鸟居啦,艺妓回忆录力章子怡的角色少年时代跑过的鸟居隧道很适合拍照,不过上山方向人多不要停留挡路,因为大多数人会选择继续上山,下山方向没有如织的游人,适合停留拍照。
      上面这些地点一天太赶,最好第二天换上舒适的鞋去伏见稻荷,第一天就穿上和服玩耍吧。
      自行车骑行寻找美食和购物可以单独放一天,一兰拉面汤底太厚国人一般都不习惯,可以在口味清单上勾淡一些。门脸上有大螃蟹挥舞的道乐蟹,前两道菜最能体现蟹的鲜美。
      以后如果再来,其实不用住在奈良的。住京都火车站附近,看哪天天气好适合看日落,坐上火车一小时就到了。
      我们属于逛吃行,行程有些松散,想去的博物馆,二条城和东寺都没去,留给下一次啦。
      去旅行之前,一般我都会读下相关的人文类书籍,不过这次时间赶没有做这个功课。心心送了我一本《有鹿来——京都的日常》,很喜欢~还找到一本台湾学者写的京都,听了点有声书,继续读的兴趣不是很大。看豆瓣说《门外汉的京都》很不错,有空补来看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7 11:4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30 09:54

引用 年金融风暴 发表于 2016-05-30 09:54:22 的回复:

回复年金融风暴:谢谢~好哒好哒我尽快修改~

2016-06-22 14:02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6-05-27 11:40:0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annznm:嗯嗯!我会努力修改的,怕大家嫌弃字太多,就写了点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