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潜水证-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前叨叨叨

自从长滩岛体验潜水之后就一直想要考潜水证,也做了很多功课,觉得最合适的就是去仙本那考……
只可惜一直没有找到人同行,所以一搁再搁……

一直到今年春节回来,跟同事一起吃饭,吐槽……
她说要不要五一一起去仙本那考潜水证……我说好……
于是下午就订了机票……亚航,北京吉隆坡吉隆坡斗湖;4程,机票一个人2500左右,行李票每人300;(关于行李票的事,后面再细细吐槽)
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可以说是蓄谋已久,一拍即合……

仙本那考证有两个选择,找镇上的潜店或者去离岛
镇上会便宜一些,但是出海需要坐1个多小时船,比较周折,而且我又晕船,所以放弃……
几个岛比来比去,最后选了马布岛……

马布岛有中文教练,还可以订诗巴丹;以上两点,基本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出行前在淘宝把课程费用,度假村房费,还有诗巴丹上岛的费用全部搞定……大概一个人6000多;所以出行之前就花掉了1万左右……
OW的课程费用是每人2200,诗巴丹上岛费每人80,剩下的都是住宿费用;
这样订诗巴丹还是挺值得,我们在度假村碰到一对夫妇他们是住在镇上的时候订的诗巴丹深潜一日,每人800还是900马币……

本来打算OW和AOW一起学了的,但是因为岛上没房间,不能马上入住,而且潜水之后18个小时不能坐飞机,所以只学了OW……

行程

五一三天假,请假4天,连一个周末,一共9天……

4月30号凌晨2点15的飞机,早上8点40到吉隆坡;中午12:25起飞,下午15:15到斗湖

5月8号早上10:15起飞,12点55到吉隆坡,下午19点起飞,9号凌晨1点05到北京

4月30日 出发~~~
5月1日 仙本那,出海
5月2日 上岛,看视频
5月3日 封闭水域上课-就是泳池上
5月4日 下海考试
5月5日 开潜啦~~~
5月6日 诗巴丹
5月7日 仙本那
5月8日 返程

照片设备:Iphone 6 plus;Gopro hero 4 black;莱卡 X-VARIO M MINI

4月29日-粗发啦~~~

凌晨2点的飞机,4月29日11点半到机场;
4月29日8点还在公司开会…………
杀回家吃饭,收拾行李,冲向机场…真是仗着自己离机场近呀…

关于旅行这件事件,我发现自己越来越能沉得住气了……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收拾行李……

这次出行,我基本没有费心,机票,课程,酒店,诗巴丹都是宁哥搞定的,连电话卡都是她直接把链接发给我的……(宁哥是女生)
想想之前都是我捣鼓这些,这次有人来替我操心,那个心情……太特么爽了…享受到了服务,才觉得自己原来服务的有多好…跟我一起旅行的人有多幸福……

小波折 — 行李票

btw……我从没坐过亚航,要不是宁哥告诉我要买行李票,我就直接拎着行李去机场了……
亚航的行李票可以提前在网上或者打电话给客服购买,比较便宜,在机场买很贵……这个行李票也是困扰了我们一路的事情。。

我们两个姑凉,一共买了25公斤的行李票,想着只是去潜水,不买什么,应该够了……
结果出发的时候就被告知超重了……
在机场补了超出部分的钱,2人一共300人民币就这么扔出去了…这只是北京吉隆坡一程的行李票钱…

4月30日-无限转机ing……

亚航的航班是不提供免费食物的,如果要吃飞机餐需要提前在网上订……
北京吉隆坡这段然后冷气特别强,我俩带了特别厚的毯子……飞机上的毯子也是要单独付钱租的……20马币还是20人民币来的……
总之,廉价航空就是哪儿哪儿都要钱……

吉隆坡机场,早午饭……海南鸡饭……
作为海南鸡饭来说,鸡肉真的很硬……

宁哥要的沙拉……

机场里的甜甜圈店,长的超级可爱的……
我不喜欢吃甜甜圈,但是喜欢拍……

小波折 — 行李票

吃饱喝足之后,去办理登机之前,想要在网上直接补买吉隆坡斗湖的行李票……
结果因为临近起飞已经不能在网上买了……只能补买了后两段航程的……又补了10公斤……

办理登机的时候,被告知吉隆坡斗湖这段航程我们2人需要补交300马币的行李票…… 尼玛这也太贵了吧……
北京吉隆坡那么远,两个人一共才补交300人民币。。。
于是乎我们选择了把箱子的东西拿出来,手提带上飞机……每人可以免费带上飞机7公斤的行李……
由于没有经验,我们大包小包拿了好几个,烦死了……而且在柜台前开行李箱拿东西也觉得狼狈死了……

因为之前没有做过廉价航空,所以我带了一个大拉杆箱,行李全部扔进去,随身只背了一个小包……
这次之后,发现做廉价航空应该带两个行李箱,大的托运,小的带着登机,这样比较划算……
经验都是血泪的教训累计出来的呀……

一下飞机有一种走进《太阳的后裔》的感觉……
右手边是我们坐的飞机,左边应该是架军用飞机,旁边好多阿兵哥……

斗湖机场很小,下了飞机是需要自己步行走到航站楼的……

天气真的很好,蓝天白云的,整个人心情也跟着哈皮起来了~~~

十几个小时转机的疲劳也跟着一扫而空……

在航站楼看我们的飞机,才发现不光飞机里面,连外面也都是line的广告……

小波折 — 酒店

因为岛上酒店没有空房,所以我们需要在仙本那镇上住两天之后再上岛……
在booking上预定的仙本那的酒店,但是真的没什么选择,酒店特别少,就随便挑了一个;

斗湖机场坐车到仙本那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没有机场大巴,就只能拼车……
当我们跟拼车司机沟通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以为自己订的仙本那镇上的酒店其实是在马布岛上(马布岛上有多间酒店)……订的时候没仔细看……而当时显然是没办法坐船上岛的……而且我们也想在镇上住两天吃吃海鲜什么的……

于是,马上取消了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当时booking上可预订的酒店除了我们订错的那间,只有另外一间,位置不好的,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在elong上看了看,当然也没几个选择,随便订了个scuba tiger上下铺的房间……
当时的想法是有地方住就好,条件差点就差点……

到了之后还是有小惊喜的……

酒店靠海,栈桥尽头是餐厅……
有好几种房型,独立小木屋,大概600多人民币一晚……
long house 就是我们住的,5人间,洗手间和浴室在房间里面……1个人90多人民币一晚……需要跟别人混住……
我们住的两晚里面,有一晚房间里只有我们两个……
还有一种是洗手间和浴室不在房间里,是几个房间公用几个洗手间和浴室的应该更便宜一些……

酒店距离镇上的距离是步行无法到达的……有免费的摆渡车……坐车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到镇上……
酒店自己有船,也经营潜店的业务,可以预订浮潜,深潜的行程……
因为我们到的晚了,第二天只有马布岛/卡帕莱的行程了……因为后几天要住到马布岛,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所以就没有订……

房间挺干净,我有点洁癖,也觉得直接穿睡衣躺上去没有任何问题……
空调够冷,洗手间也够大……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酒店的名字和logo……

仙本那真的是个小镇……餐馆都在海边的一条街上……
肥妈海鲜馆,华人开的店,味道不错…… 小象拔蚌……

奶油濑尿虾……
之前一直以为濑尿虾就是大号的皮皮虾,这次才发现,原来是不同的,不光是大小不同,品类也不同……

宁哥喜欢吃海蟹……
我在国内是不吃海蟹的,觉得特别腥……但是我喜欢东南亚的海蟹……
新鲜,不腥,肉多……

上面这只螃蟹就是,太巨大,肉还挺多,以至于吃不完……

仙本那吃海鲜是件开心的事情,新鲜,美味,还比国内便宜好多……

吃饱喝足,回酒店,跟猫咪玩了会儿,给它们拍了一组写真,回房睡觉……

5月1日-传奇的包船出海~~~

酒店前台的躺椅,晚上躺着吹吹海风,蹭蹭Wi-Fi,还是挺爽的……

对着海,吃早饭……

在码头包了一个船出海了…想着去卡帕莱浮潜什么的……
结果码头的大叔说因为周日的关系办公室关门了,没有拿到许可……我们说能不能去其他的岛,比如说军舰岛……
实际情况是不能去军舰岛,只能去一些不需要许可的小岛……

但是出发之前,我们是不知道的,我们跟码头的大叔说好是去军舰岛,还拿手机指着军舰岛的英文给他看,我们要去这个岛……(因为全程都是用英文在跟他沟通…所以我们以为他应该是看懂了…)但其实不知道是大叔没看懂,还是他存心想骗我们……总之码头大叔跟船老大用马来语一通交流之后,船老大就带着我们就出发了……

出海啦~~~~照片不及景色的万分之一~~~~~
无论怎么拍都无法展现眼前的景色……

然后我们被不会说英文的船老大带到了一个有当地居民居住的小岛……根本不是可以能浮潜的地方,于是,我们非常艰难的用英文及比划说要换一个岛,于是乎他带我们去了临近的另外一个岛……

一个小荒岛,往海边走的时候,沙子完全没人踩过,一脚下去就陷进沙子里面了……

岛上只有3间这样的吊脚楼……
虽然没能浮潜成,但是挺有意思的,我觉得这样的事情一辈子也遇不到几次……也看到当地海岛人的真实生活……
比到一个景点下车拍照有意思多了

这个小荒岛,只有3户人家,十几个人住在这里……
宁哥居然找到一个会说英文的小哥,给我们跟船老大当翻译……

左边是船老大,中间是翻译小哥,右边是宁哥……

沟通半天,达成一致,船老大带我们去另外一个水域更好的小岛,不过那个小岛只能停留30分钟……

远远看着小岛一片安静,一个人都没有……
当我们的船缓缓靠近岸边的时候,从四面八方,真的是目光所及的四面八方冲出了好多孩子……还有大孩子抱着小孩子的,都向着我们的船跑来……

我跟宁哥都惊呆了……

好在孩子都还比较守规矩,只是围着船管你要吃的…并不会上船…

于是我们俩身上所有的零食,午饭,都被瓜分了……

但是,给了他们吃的之后,他们并不走,还呆在船边,特别可怜的看着你……

最后,我俩没辙了……
只能跟船老大说,我们走吧……回仙本那吧……

虽然最后也没能达到下海浮潜的目的,但是这一天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俩怀着并不气愤的心情回码头之后,去找码头大叔理论了一下,但是最后也不了了之了……

晚饭,换了另外一家华人开的海鲜餐厅,就在胖妈旁边,人没有胖妈多,但是味道一点不比胖妈家差……
老板娘很热情……龙虾放在桶里称重的时候,我说想拍张照……其实我只是想给龙虾拍张照,老板娘直接拎起龙虾递给说,我帮你拍,你拿着……
于是就有了上面这张照片……感谢老板娘~~~

奶油龙虾

葱姜炒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贝壳

沙巴当地的一种青菜,忘了叫啥了……沙巴菜?还是什么……味道不错……

龙虾头煮了粥……
龙虾一共2斤多……2人完全吃不掉……龙虾粥基本没有动……
结账的时候,我们本想实在吃不了了,剩就剩下了……

结果老板娘,特别热情的说,要不帮我们放冰箱,让我们明天晚上再来吃,我们说明天就上岛了,来不了了……然后
老板娘特别热情的给我们打包了……
其实我们的内心是不想打包的,因为打包回去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但是架不住老板娘的热情,最后我们打包带走了……

回酒店之后,跟餐厅的人商量,能不能放在餐厅的冰箱里,老板也欣然接受了……
第二天早上还免费帮我们热了一下,当早饭吃……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头里也有好多内容……怪不得饭馆老板娘一直叫我们打包呢……

当地人还是挺淳朴的……

晚上在酒店的露天躺椅,吹海风,蹭网……
白天,宁哥给我拍的照片都还挺好看的……我给她拍的都像阿依吐拉公主……
我的拍照技术遭到了她华丽丽的鄙视……搞的我都开始怀疑自己了……

晚上用手机抓拍了上面这张,挽回了一点颜面……
我把照片微信发给她,她给我回了个:你良心发现了

第二天我才发现,并不是我拍的不好,是她太注意防晒了……把自己捂的太严实……防晒服一直穿到脚踝,然后又戴眼镜,又戴帽子,又撑伞……
我真的很难发挥……

5月2日-终于上岛啦~~~哇咔咔~~~

今天就可以上岛啦~~~~~
度假村会有车来接我们到码头,然后坐度假村的船上岛……

下面是在scuba tiger里生活的一群猴子……

猴老大坐在旗杆底下……好滋润……

房檐上都是小猴子……逆光,拍出来都黑黑的。。

头一天打包的龙虾粥早饭……
还是剩下了好多,喂了饭店的猫……

长的好像是变异版的喇叭花……

度假村来接我们的车,头一次坐这种皮卡……
到码头一下车,又是昨天那个码头大叔…我俩当时那个心情啊…服了气了,我开玩笑说那个大叔是码头一霸
心想,还好昨天没有跟他闹僵……

上岛的时候,船老大……
这坐姿,也是醉了……

马布岛的码头,水真清,一眼望到底,浅滩上好多珊瑚,海星,海胆……

酒店里有好多大蜥蜴,从一米多长到两米多长……住的几天,遇见3-4只……

度假村相关事项……
最重要的就是,除了饮用水和每天洗脸刷牙的水之外,是没有淡水的……也就是说,这些天我们洗澡,洗头用的都是咸水……洗脸/刷牙的水也都是限量的……
不过也还好了,没觉得特别不舒服……

入住的时候我们房间外面的椅子上,有只懒猫在睡觉……

房间里,两人一间……
动不动就停电,不过一般都是2分钟之内就来电了……

办理完入住,收拾完行李,抗着家伙就去找蜥蜴玩了~~~~
可惜它太害羞,一见我来,就躲到小木屋下面了,还好姐有装备~~~~
让我拍到一张呆萌,呆萌的片片~~~

度假村沙滩有很多躺椅……
但是都没有人,我们才走过去,就聚过来几个当地小朋友要吃的……

我算是知道为啥这没人躺了……

早/中/晚饭,都是自助餐……
来之前看网友说吃的不好……我觉得还行……每天潜水回来都跟饿狼一样,狼吞虎咽的就吃下去了……
有一天晚上还有BBQ……

当然,肯定是没有在仙本那的时候吃海鲜,那么爽……

午饭之后,去找教练,看了一下午视频……看的我都要睡了……留了作业……

上岛的第一天就这么无聊的结束了……晚上没有电视,网络也慢的要死…… 无论是度假村的Wi-Fi,还是我们自己买的手机卡,都慢的要死…… 发一张照片,等半天……所以,只能乖乖在房间写作业……

岛上的这些天,真的是除了潜水和跟蜥蜴玩之外,没啥可干的……白天太晒了,拍照也实在是没劲儿……

5月3日-封闭水域练习

今天终于要下水啦~~~~

封闭水域动作训练……就是在度假村的泳池,教练先做动作,然后我们重复……
全天都在泳池里……

就这一天,就晒成小黑人了……

趁着中午吃饭的时候,跟蜥蜴玩了一会儿……

每天,早/中/晚吃饭的地方……

上岛第二天依然不觉得累……晚上继续写作业……

5月4日-下海啦~~~哇咔咔~~~

今天终于可以下海了~~~~
上午下海的时候第一次在海里见到海龟……
在练习中性浮力的时候恰巧目睹了一只小狮子鱼把自己埋进沙里的全过程……只可惜本着认真上课的心情没有带gopro下海……妹的,悔死了……

上午一潜上来,坐在码头的吧台休息,喝咖啡,一阵海风吹来,望着眼前的大海和远方的云……夹杂着第一次下海自己行动的兴奋感……感觉生活特别美好……

回来已经半个多月了,还记得当时的感觉……就像是孩童时代去游乐场的兴奋感,又比那个深沉很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能让自己有这种感觉的事情越来越少了……

中午回房间的时候又一次偶遇了大蜥蜴……
这只比前两天遇到的都大一些,而且它的舌头是分叉的……
它们看起来是同一个种类……所以我推测是性别不同,所以舌头不同……也不知道对不对……

跟它玩了一会儿,它又害羞的躲房间下面了……

下午下海的时候带了gopro……
在练习用指北针找路的时候,偶遇了一群小海狼~~~~
教练立刻叫我们停下,拍照,哈哈~~~开心~~~

宁哥这张好像从头上长出好多鱼,哈哈

用这张照片成功占领宁哥的电脑桌面~~~~
成就感~~~~

只可惜……水下照片真的颜色失真很多…… 照片跟肉眼看到的,差距好大……

又一只海龟

海胆~~~~
好想捞上来,加菜……哎……

两潜中间休息的时候,码头突然来了好多兵哥哥……
想用go pro偷拍两张,结果镜头外都是水……效果特别差……

第一天下海,还是挺兴奋的,在两潜之间休息的时间,直接从码头跳到海里浮潜~~~~
码头下面居然就有很多珊瑚和鱼,还有超多海胆……
哎,超爱海胆的……

好多好多海胆~~~~

宁哥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教割破了一个大口子……
哎,水逆的金牛……好倒霉……
还好装备带的齐全,用防水创口贴都封好……

上岸的时候还在码头伸入水里的台阶上看到一只海鳗,差点一脚踩上去……吓死了……

5月5日-考试完毕,开始哈皮~~~

我们在淘宝预订OW的时候说是课程一共4天,教练跟我们说他们这课程都是3天就完事了……
所以最后一天就是他带着我们跟其他报了深潜套餐的人一起哈皮……

第一潜之前,介绍水下地形的时候,教练说这一潜是在峭壁……下水之后峭壁在我们的右手方巴拉巴拉~~~~
一听峭壁就觉得很深,有种怕怕的感觉……

下去之后,其实还好……

看图说话……
教练说,来,给你俩拍张照~~~

宁哥,快救我~~~

我,咦,你发生了什么?

来,快抓住我的手……

好啦,一起出发吧……

粗发~~~~~

我这张发行好像蝙蝠侠……

我俩后来对着照片研究了半天,这个发型是如何形成的……后来才发现,左边黑色的其实是我的呼吸管……

教练Tony……
马来人,中文说的不错,也有责任心……
点赞~

好多黑色的小鱼……

右手边是峭壁,左手边深蓝深蓝的海……
峭壁是能看到底的,嗯嗯,还好,不是很深……
宁哥和一群小黄鱼……

宁哥去追小黄鱼去了……

这期间教练摇了3次铃,她都没听见……

后来她自己回过味来,才发现已经离我俩很远了……

游回来之后,被教练教训了一下……

一只大海龟~~~

当天下午又一潜,有水流,水明显比较浑浊……

见到了海龟在吃海草,见到了类似河豚的方脑袋鱼,不知道叫什么……

上升的时候,宁哥因为气瓶剩余气不多了等原因,没有做安全停留就上去了,同行了另外一个阿姨也直接就上去了……
就剩下我跟教练,两个人在做安全停留……

上到水面之后,教练皱着眉头一脸怒气的说了半天……安全停留有多么多么重要……

码头的日落……

傍晚的时候在码头躺椅上吹海风,看日落,发呆……
商量着明年考AOW的事儿……

5月6日-诗巴丹~~~

诗巴丹……
全球潜水胜地…行程是1日4潜…

去之前我一直以为诗巴丹只是一片海域……去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个岛……
岛很小,沙滩往外十几米之后就是600米深的深海……

而这里又是几个洋流汇集的地方,所以有众多种类的海洋生物……

早上出发前,在码头碰到教练的时候,他又一脸严肃的跟我们说了半天,一定要坐安全停留巴拉巴拉……强调了半天……

马布岛坐船过去,大约半小时……
行驶过程中经过一片特别平静的海面……没有一丝波澜,海面如同丝绸一般,衬着蓝天白云,仿佛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目光所及之处全部都是大海和蓝天……忽然有一种孤独感,忽然觉得可以理解迷失的海上的人的绝望感……

头一天晚上,宁哥跟我说,她明天不想去诗巴丹了……大姨妈加连续的潜水,她体力开始亮红灯了……
我说,来都来了,好歹下去一趟呀,要是不行,后面3潜不下去就是了……
结果一潜上来,宁哥说,感觉还能再潜4次……
哈哈

第一潜下去的地方有4/5只船都停在那里,一下去就看到一大群杰克鱼……

第一潜下水的地方海水是深蓝色,说明很深,一入水之后,四面八方除了头顶,都是一片深蓝……好多其他船上的潜水员……第一次跟不是教练的女潜导下海……心里还是挺害怕的……

当时水下的人的数量,让我觉得自己到了海下的故宫……

特别怕跟错人……所以全神贯注,目不斜视的跟着潜导游了一会儿,才到达峭壁……

一群杰克鱼,潜水员和海龟……

第二潜下水的时候,下着大雨,一潜上来之后天就晴了……
诗巴丹真的是好多好多海龟……

此行见到的最大的一只海龟,有一米多长……

第三潜,一下水就看到一大群龙头鱼……
每只都有半米多长,一大群,2/30只排着队游……那壮观的景象,没拍到……好可惜……

还看到一只龙头鱼在便便。。😓

第三潜上来之后,船不见了……等船来的时候,浮潜了一下……还挺漂亮的……

诗巴丹,真的是有好多好多鱼,好多好多珊瑚……潜导带着一路走马观花,好多时候都很想停下来,看看珊瑚周围的小鱼们……

我俩和教练……

诗巴丹归来,导了视频在手机上看,我说也只有我俩能有耐心把这些视频都看完;
然后直接倒床就睡了,一直到晚饭的时间点……
喊宁哥起来吃饭,宁哥累的饭都不想吃了……因为还要写潜水日志,宁哥挣扎着爬了起来……
吃饱喝足,写了潜水日志,跟教练拍照留念……

Tony说他要我俩到20瓶的时候,再来考AOW,可以直接去诗巴丹考……我被这个信息深深的吸引了……
AOW考试需要2天,1天在马布岛附近下海,1天去诗巴丹……考试的同时,还可以去诗巴丹哈皮一下……听起来棒棒哒……

5月7日-仙本那再遇码头大叔~~

早上一直睡到自然醒,中午在度假村吃了饭之后,1点半的船回仙本那……
因为潜水之后要18个小时才能坐飞机,所以我们在仙本那住了一晚……

坐度假村的船到了另外一个码头,刚一下船,又见到了这个码头大叔……
这个大叔可真的是码头一霸…… 每每出现在码头都能见到他……😓

还是住在scuba tiger……

让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镇上最大的超市,然后让车子直接把我们的行李带回了酒店……
本想着逛超市买点东西……结果,镇上最大的超市比我家小区超市大不了多少……里面买的东西感觉也没什么好买的……这超市逛的好没有乐趣……

我俩只好跑到海边的饭馆吃沙冰……

晚饭,点了一条石斑鱼,感觉一般般……
没有被惊喜到……

都吃完了,才想起拍照…… 要了2只梭子蟹……真好吃呀,真好吃……鲜美~
要了濑尿虾,和空心菜,一条石斑鱼,2个椰子……
全部消灭光光……

梭子蟹煮熟之前是蓝色的……头一次见,可惜忘了拍照了……

左边一桌有客吃饭,点各种菜……
右边一桌当地人吃饭,一人一碗面……

5月8日-回京~~~

斗湖办理登记的时候,不出意外,我俩行李又超重了…………
又一次在柜台前面打开行李,往外掏东西……超级狼狈……
大包小包的上飞机……转机……好烦……

吉隆坡机场的old town……

之前在淘宝买过它家的速溶咖啡,我稀饭……进去消费了一下……冰的白咖啡也特别符合我的口味……
买了两盒速溶咖啡,回国送朋友……

机场晚饭……上来一碗面线……看着特别素……

吃着吃着露出2只虾,吃着吃着又露出2只虾……

转机5个小时时间……我俩愣是差点误机……最后一路狂奔,才赶上飞机……

聊天聊的太开心了……我也是醉了……

最后放一张马布岛美美的黄昏……
期待明年再来一次……

看到了新运输机A400

2016-05-26 18:15

漂亮的

2016-05-26 18:50

引用 米条悠悠 发表于 2016-05-26 19:17:21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7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仙本那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米条悠悠:我是在淘宝买的59人民币…7天不限流量…但是网速很慢…当地的Wi-Fi也很慢…充电器是两个圆孔的,需要带个转接头…

2016-05-27 10:20

好的。谢谢,get

2016-05-27 10:5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27 12:26

引用 吴小美_3ux 的文字:

住的几天,遇见3-4只…… 我说这是附加福利……每次见到蜥蜴都拿着gopro跟它玩半天……

跟拍视频呢

2016-05-27 16:14

欣赏

2016-05-27 21: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7 11:12:5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好漂亮哈!!!能求个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能详细咨询一下您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152354220加QQ吧

2016-05-28 20:15

引用 lydialovepp 发表于 2016-05-27 12:26:2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lydialovepp:朋友说我是流水账,哈哈

2016-05-28 20:16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5-27 16:14:31 的回复:

中性浮力是什么意思

回复洛基:百度吧……

2016-05-28 20:17

您是有潜水证吧?才可以深潜?

2016-05-31 09:24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5-31 09:24:16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我是去考证的……

2016-05-31 09:50

这是在水下多少米

2016-05-31 15:02

这个需要考证吗

gopro在拍珊瑚吗

2016-05-31 15:03

这里的蜥蜴都好大只,有毒吗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31 15:02:37 的回复:

这是在水下多少米

回复素静:没多少米,这是刚下海的时候,不是很深

2016-05-31 19:41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31 15:02:49 的回复:

这个需要考证吗

回复素静:需要,这个是拿到证之后去的

2016-05-31 19:41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31 15:03:10 的回复:

gopro在拍珊瑚吗

回复素静:是的,在拍珊瑚

2016-05-31 19:42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31 15:03:32 的回复:

这里的蜥蜴都好大只,有毒吗

回复素静:应该没毒吧,要是由毒的话应该不会这么随意的让它们满地爬

2016-05-31 19:42

后面有一只手在方氧气瓶 呵呵

2016-06-01 13:40

飞行员小哥不错啊

2016-06-01 13:41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01 13:40:21 的回复:

后面有一只手在方氧气瓶 呵呵

回复特特粑粑:那个是潜导

2016-06-01 14:56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06-01 14:56:53 的回复:

那个是潜导

回复吴小美_3ux:后面有个手那张照片就是他吧

2016-06-01 14:58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01 14:58:51 的回复:

后面有个手那张照片就是他吧

回复特特粑粑:是她……潜导是女的……

2016-06-01 16:42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06-01 16:42:01 的回复:

是她……潜导是女的……

回复吴小美_3ux:

2016-06-01 17:05

2016-06-02 05:28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05-31 19:41:49 的贴子:

需要,这个是拿到证之后去的

请问考潜水考证要几天

2016-06-03 14:35

想去斐济考个证

2016-06-03 14:36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03 14:35:32 的回复:

请问考潜水考证要几天

回复白一:OW岛上说是3天就行,但是我在淘宝订的时候是4天…最后一天就是教练带着我们跟船潜水… 连续潜水之后18个小时不能坐飞机……

2016-06-03 14:37

2016-06-04 21:54

乍一看仙女和宋小宝哈哈哈

2016-06-06 12:50

引用 雙手插兜1030 发表于 2016-06-06 12:50:02 的回复:

回复雙手插兜1030:

2016-06-06 13:23

没看完,先赞一个,吃饭回来慢慢欣赏嘎嘎~

2016-06-07 11:28

引用 张丽华larissa 发表于 2016-06-07 11:28:59 的回复:

回复张丽华larissa:

2016-06-07 16:02

那个教练说20瓶的意思是说你要吸完20瓶氧气再来考吗···

很不错!之前去泰国潜了一次觉得海底世界很奇妙,但也有点恐怖,估计还是没你胆子大··· 但这经历真的是一生难忘,支持你明年顺利考过,么么哒~

2016-06-07 17:01

引用 张丽华larissa 发表于 2016-06-07 17:01:40 的回复:

那个教练说20瓶的意思是说你要吸完20瓶氧气再来考吗···

回复张丽华larissa:嗯,是的,我已经有十几瓶了,想着过年的时候找个地方去练级,攒够气瓶再去考试

2016-06-07 18:27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06-07 18:27:36 的回复:

回复吴小美_3ux:

2016-06-08 09:29

2016-06-14 12:55

楼主定的是哪家潜水店呢?

2016-06-29 12:44

引用 那个禾火容 发表于 2016-06-29 12:44:51 的回复:

回复那个禾火容: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的潜店

2016-06-30 09:52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06-30 09:52:53 的回复:

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的潜店

回复吴小美_3ux:网上订的么?可否把链接给我呢

2016-06-30 13:13

引用 那个禾火容 发表于 2016-06-30 13:13:52 的回复:

网上订的么?可否把链接给我呢

回复那个禾火容: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366OK&id=39514805257&_u=u98hqtu056c

2016-06-30 14:46

考潜水证一般人就可以考吗 不需要什么要求吗

2016-08-26 10:46

引用 天天天蓝 发表于 2016-08-26 10:46:22 的回复:

考潜水证一般人就可以考吗 不需要什么要求吗

回复天天天蓝:没有重大疾病的话好像都可以,高血压,心脏病,过敏症什么的好像不行…

2016-08-26 10:48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08-26 10:48:34 的回复:

回复吴小美_3ux:嗯 谢谢呀

2016-08-28 13:09

2016-09-30 23:28

写的太棒了,就像看电影一样,特别清晰特别真实,楼主辛苦了,收藏了,去之前我要好好研究几遍你的攻略

2016-10-10 16:01

引用 小芳 发表于 2016-10-10 16:01:55 的回复:

回复小芳:

2016-10-17 11:01

我也是4月在长滩体验一次,9月去了仙本那singamata考的证,呵呵

2016-11-07 23:28

亲,你是学了OW就去了诗巴丹吗?还有,你报的是哪家潜店?谢谢。

2016-11-11 10:26

引用 曲终人散 发表于 2016-11-11 10:26:13 的回复:

回复曲终人散:是的,我住在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度假村的潜店…

2016-11-11 13:05

引用 吴小美_3ux 发表于 2016-11-11 13:05:53 的回复:

是的,我住在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度假村的潜店…

回复吴小美_3ux:之前听说必须学了AOW才能去诗巴丹。。原来是噱头。。谢谢亲了~

2016-11-11 15:34

美美,你是报的度假村的潜店吗,ow学习一共几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