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入川,老不出蜀---成都及周边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侬要辣酱伐 LV.5
2016-05-26 16:06 1366/7

Day 1

看了看公司2015年年假将在3月份到期,年假是既不能顺延到2016年也不能折现,于是趁春节前游客少机票便宜,休几天年假。
1月9日 MU5407 1145-1515 上海浦东-成都双流, 万幸飞机没有晚点。入住杜甫草堂附近的成都天辰楼宾馆RMB438/晚,宾馆在二环里面,属于闹中取静之处,值得推荐。
放下行李,直奔成都最有名之处,宽窄巷子。听当地人说,宽巷子与窄巷子的区别就是铺在地上石板的宽窄。一圈逛下来,除了成都小吃比较诱人(除了麻辣兔头,看着实在下不去嘴),其他的如环境、格调跟小资的旅游景点没有什么大分别。

肥肠粉还是蛮香的

冷锅串串一定要配一份干碟

Day 2

成都也能有个“吃在成都”的荣誉称号,三步一冒菜,五步一火锅,让无辣不欢的我爽到极点,当然第二天早晨起来菊花也爽到了极点。

酒足饭饱后去成都大熊猫基地,基地在城市的东北部的城乡结合部,需要打车过去。进了基地,先坐游览车到最里面,然后再顺着游览路线一站站走到门口。其他城市的动物园能有3-4只熊猫算了不得了,哪里想到基地里的大小熊猫哪哪都是,草地上,房间里,一抬头树上还趴着几只。真真是大熊猫多如狗,小熊猫遍地走。

大门附近的山坡上有大熊猫博物馆,可以了解了解大熊猫的历史、习性等等知识。

Day 3

今天去都江堰都江堰距离成都60几公里,1小时车程。在茶店子客运站坐大巴过去,大巴没有班次坐满即走。

都江堰客运站,打个车10块钱到都江堰景区门口。

宝瓶口

鱼嘴

古人就通过这些抽象的语句来治水,要怎样的天才才能领悟里面的真谛

从后山出都江堰景区,沿着山路走到灌县古城,尝一尝豆花饭。

吃完午饭,坐大巴返回成都,1个小时的车程还真是方便。相声大师侯耀文说过一段相声《缺德居士》,里面提到成都的武侯祠,下午就去武侯祠看看,锦里就在武侯祠边上,一并逛下。
武侯祠比想象的小,不仅仅供奉诸葛亮,其实是从刘备到文武群臣的祠堂,包括刘备的陵墓。

锦里贴着武侯祠,锦里与宽窄巷子的区别就是锦里有更多民俗的成分。用上海的景点来形容,锦里好像域园,宽窄巷更类似新天地。

美味的烤肥肠

Day 4

今天去乐山乐山大佛,在成都东站坐高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乐山大佛的官方名称是“嘉州凌云寺大弥勒佛坐像”,旅游淡季来的好处就是游客少,不需要排队。包围着乐山大佛的石壁上有很多小佛像,也能仔细看看。

乐山流行拼车,问同车的女大学生“乐山的美食街在哪?” 答“张公桥”。好吧,常常正宗的鱼香肉丝。

Day 5

每到一个地方,能快速了解当地历史的地方就是博物馆。四川博物院藏有大量张大千的敦煌壁画摹本,值得一看。

闻名遐迩的蜀锦也有博物馆,可以了解蜀锦的制作过程。

青羊宫里吃斋饭,道士伙食的油水很足,一份才7块钱。

1月13日 MU5416 1710-2005 成都双流 - 上海浦东。这次行程还是有点匆忙,成都值得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慢慢的品味那一份安逸。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6 21:25

引用 侬要辣酱伐 的图片:

这家味道还可以

2016-05-27 10:0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30 13:53

2016-06-07 10:38

想不到楼主这么短时间漂亮那么多地方啊

2016-06-07 14:22

缘分啊,我们的出行的时间段差不多,就是下午去,晚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