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 长滩岛 无与伦比的美丽

Baby瑶瑶FY (沈阳) LV.3
2016-05-26 16:11 980/10
  • 出发时间/2016-05-09

故事从这里开始~~~~~

我们都曾经以为二十几岁是很长很长的,长的好像永远都不会过去一样。直到身边有人开始更换交替,直到偶尔看见镜子中自己成长的痕迹,直到慢慢开始担起家里的大事小情,一切都在不期而遇的改变着,曾经想象着二十几岁的生活的自由画面已经被现实的竞争所打破~
   原来我们的二十几岁总会过去,但是每个人都选择了不同的方向,我希望我的十年可以这样过..........于是我听到了很多故事.......
关于远方、自由、旅行还有世界各地的美景.........

于是我们踏上了这次旅程。。。。。。。

行程

5.9    沈阳桃仙机场飞往上海浦东机场
         转机,下午上海飞往马尼拉机场T2转Bus到T3机场
5.10  马尼拉机场飞往卡利
         到达后坐客车2h——坐船15minutes——坐小蹦蹦车20minutes到达酒店
         长滩岛琳嘎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Hotel
         切忌:这是一个礼仪性很讲究的国家,他们在帮助你的时候记得千万给小费哦!
         晚餐在海边看夕阳,吃了当地的烤鸡+asia雪糕
5.11   坐着快艇跳伞+潜水Diving
         晚餐吃的螃蟹餐厅名Red Crab Pasta House
5.12  早起海边拍照+ 取Diving光盘
         下午晒日光浴,与当地小黑预定明天的海上项目
         晚上购物,在酒店party
5.13 上山开卡丁车+夕阳下坐帆船
         晚餐在海边Bar Be Que+pizza
5.14 逛酒店私人海滩,底下特别美丽
        日光浴+Banana boat
        晚餐在海边烤串+pizza,Shopping
5.15 Shopping+品尝当地大冰淇淋
       海上摩托艇30minutes
        晚餐当地特色海鲜饭
5.16当地购物买吃的
       逛街Staion2和3 两条商业街
       晚餐:买鸡腿回酒店party
5.17 由于每天的午饭基本都是麦当劳,要凑齐当地愤怒的小鸟
        最后一顿也是麦当劳儿童餐
        晚上基本形成和去一致坐船,坐飞机到达马尼拉
5.18 晚上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沈阳桃仙

五只华丽的登场

五只分别是: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姐姐,才华霸气侧露的瑶瑶,酷帅的小外甥,娇娇和小白哥哥甜蜜的一对儿。
由于本次自由行,姐姐负责预定酒店,机票和一系列重要事务;瑶瑶负责办签证与酒店邮件沟通,以及行程和海上娱乐预定
在coco那里提前定好深浅和跳伞,其它都是在海边与小黑聊天讲价;小白哥哥负责挑夫,承担行季的重量;娇娇负责美美的去。

关于长滩岛

长滩岛,英文Boracay,单独听到长滩岛的名字,你或许不为所动,但如果告诉你这个岛被全世界自助游者视为权威的Lonely Planet品牌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大海滩之一。当你领略其中的风采,你就会陶醉于其中,美的让你心醉,让你流连忘返。
   令这个不起眼的小岛遐迩闻名的,是从南延伸到北、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修长细腻的白沙滩。这是一个需要趿着人字拖进入的天堂,只有光荣地把你的肩膀和背部裸露在温暖阳光里,晒一身香喷喷的蜜糖色,才能开始感觉到融入当地氛围的美妙。
   只要你肯埋头进入海里,在水下获得视野,你就不会再舍得把视线移开。而海底世界,只有进行真正的近距离接触,才能发现如果一直在陆地生活,自己的想像力将永远不可能到达如此奇异之境,当我深浅的时候深有体会,在水底漫步,你会看到珊瑚礁上,完全一片繁花似锦,每一寸领域都有不同面貌,无数如珊瑚一般色彩夺目的鱼儿,在身前身后游动,伸出手,它们却如惊弓之鸟般迅速躲开,令人永远无法触碰到这些精灵。可进行的水上活动多不胜数,深浅和跳伞是必须体验的,还有夕阳西下的帆船,海上的美景尽收眼底,Banana boat最为刺激,快速也危险请慎重,海上摩托艇是最刺激的,30minutes让你体验超炫的自由感,这些都比国内的水上游戏更好玩更便宜一些,值得体验。

长滩岛的位置布局

1.S1位于白滩的西北端,是多数顶级豪华度假酒店的主要区域,适合蜜月,如梁静茹结婚的discovery酒店。优点:人少,安静,酒店好;缺点:酒店价格偏高,购物娱乐不方便。

2.S2位于白滩的西部中间,是餐厅、购物和休闲娱乐最主要的部分,这里有全岛最主要的商业区D'mall和许多特色餐馆。优点:方便,热闹;缺点:不适合喜欢安静的朋友。

3.S3位于白滩西南方,大部分有预算限制的当地风格小屋、平房都位于此处,这里有海鲜市场D'Talipapa和当地人的集市Talipapa(当地人喜欢称作E'mall),这里也是白滩的水上活动集中区域。优点:性价比高,购物水上项目方便;缺点:走到S1偏远。

4.WhiteBEACH:是全岛精华,聚集于中间西海岸绵延4km的白沙滩WhiteBeach,该沙滩的沙子洁白细腻,曾被许多旅游杂志评为亚洲最美沙滩和世界十大沙滩之一。分为Station1、Station2、Station3(S1、S2、S3),这三个虽然叫码头,但实际就是沙滩,S1较安静、S2较热闹,Dmall在此,S3接近居民区。看日落在白沙滩。从山顶上或者飞机上就可以看到它真的太美太有层次了。要避开DMALL附近的沙滩:聚集了很多帆船和小黑,而且人太多太多,到了S1尽头或S3人就少些了。白天涨潮有些地方的沙滩被水淹了,可以下午和傍晚来海边散步。缺点是水比较脏,好多生活垃圾。而且雨季有绿藻。

5.diniwindbeach是国人喜欢的酒店nami所在的海滩,如Nami、WestCove都在这。比较偏僻,也很安静,位于S1和S5的交界处,人非常少,环境很好。此处水清且平静,绿藻较少,尤其是nami居高临下,是长滩最漂亮的一个区域。缺点是沙子较粗,酒店较少且贵。

6.pukashellbeach是位于北端的一处海滩,一般跳岛都会在此停留下。此处是长滩唯一还没有受绿藻污染的海滩,由于远离中心区域,上午几乎无人,在这拍到的海岸线都会非常漂亮。缺点是海浪较大,岸边水深,不适合游泳,且沙质较粗,购物吃饭都不方便。

7.Bulabog海滩是长滩岛上东面2.5公里长的水上运动海滩,大部分冲浪及水上活动都在这里。优点:部分酒店不错,安静,水上活动方便;缺点:水质明显不如白滩,出行去白滩的D'mall、D'Talipapa也不是很方便。适合看日出,白沙滩适合看日落

8.5之外区域是许多顶级豪华私人度假胜地,比如香格里拉,是长滩最贵的酒店,我认为也是最偏僻的地方。在BalinghaiBeach,私人沙滩。一些较偏远的岛上酒店,提供很多不同型态的独特的客房以满足各种不同的品味和需求的您,而他们也都有提供往返白沙长滩的交通服务。优点:安静;缺点:出行不便。
长滩主要有两条平行的马路:一条是横贯南北的MainRoad,机动车只能在这条路上通行;另一条是沿着白沙滩的WhiteBeachPath,边上都是各式餐厅、酒店和商店。

关于飞机行程

长滩岛的方式大致有两种:1、国内直飞马尼拉后,再飞到卡里波,后转巴士到卡利波,在坐15分钟船到达岛上。2、国内直飞马尼拉后,再直飞到卡利波,在坐15分钟船到达岛上。
飞往长滩岛的航班主要有宿务、亚航、菲律宾航空等。折扣很多,价格适中。由于姐姐为大家想的比较多,安全起见,我们的路线是是沈阳桃仙到达上海上海转机到马尼拉的南航国际航班,再转机到卡里波,坐船到达岛上。

关于住宿

我们预定的是比较美丽的Lingganay hotel,据说在当地特别抢手,到了才知道因为酒店内部有私人海滩和泳池,
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主成,在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因为我门在山上住,景色虽美,每天爬山你会付出很大
体力,但是出一身汗那种感觉超爽。山上和山下美景各异,都会让你觉得在酒店泳池游泳也是一种享受。
 推荐可以选择携程网或者艺龙国内网站。进行价格对比后再预定。酒店都是有税的,所以要看最后的价格!

关于饮食

这里美食很多,融合各国风味的菜系都有,D'mall附近有很多具有特色的餐厅。个人建议长滩岛station2是一个度假的好地,
应该以浏览为主,我们也是尝试去寻找美食,遇到了好吃的就吃,最主要不要刻意寻找,因为这里的食物都差不多哦。
来到这的第一天我们吃了烤鸡+Asia芒果雪糕,这里的雪糕超好吃,芒果味特别浓;其次,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海鲜大螃蟹;
晚餐可以体验一下海边Bar Be Que烤肉,还有当地的Pizza,特别大实惠而且薄且酥软;海鲜炒饭也在当地特别火,还有当
特色烤鸡饭都让你觉得当地的鸡好有名气的。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当地的海滩烤鸡爪子,当第的饭主要没有特别辣的,所以总
觉得少点家乡的味道,这要是有一袋子泡椒鸡爪子那该是何等的快乐。哈哈,这个只有你身临其中,才能感受到这种回味。

关于货币

最新的汇率要时常查看,当时我,1CNY=6.6PHP,我们是在上海机场换的比索,可能没有国内划算,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完美元,
再去机场换当地的货币。另外岛上Dmall有很多银联的ATM机,BPI和BOD的都有,所以不够可以随时兑换,我们一直都想尝试,
可是毕竟会有手续费,钱已足够,就不要冒风险喽。

关于小费

长滩岛是有给小费的习惯的。酒店里的行李员、服务员一般20P/次。按摩师的小费高一些,大约50P/次;海上娱乐一般100p,还可以请他们拍照。卡迪克兰码头搬行李的不给也会管你要,根据情况20-50比索,小费忌付硬币,因为这可能被理解为施舍。这点我深有体会,坐船时抬行季,我们每人应该给20p,当时不懂,小黑的脸色很不好哦,后来一切还是注重礼节吧。

关于签证

非常简单,旅行社和某宝都有可以代办的。找一个靠谱一点的,只要有护照,照片和飞机航班号以及酒店预订单号就可以啦。
签证自己写也可以,在网站上摘抄,但是也得通过审核,大概7-15个工作日,等待期间一定要把出行的准备留出来。

关于行季清单

手机、相机等拍照设备(潜水的话可以准备水下相机或防水袋);这里主推荐Gopro相机,再买个防水镜框相当实用。
可以联系我哦,打个小广告,嘻嘻能帮助你记录水下的精彩瞬间。衣裙、洗漱用品、面膜、浴巾、墨镜、太阳帽、比基尼、
防晒霜等日常物品(建议防晒霜带涂脸的就可以了,身体的可以到当地买100+的。我用的是姐姐在泰国买的防晒也好使,
重要的是出来玩不是怕晒黑,以防晒伤);护照、签证、机票酒店订单等必备物品,切忌保存好。在机场到达之后,
一切英文沟通交流,需要有英文功底加临时应变能力。这点姐姐和我主攻,基本没出意外,我们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Let's go

Day1:出发喽~

从沈阳上海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早上特别感谢松哥接我们去机场,我们分为两波,由于姐姐办事都爱打好
提前量,早早就到机场了,等我们,时不时的还会催催我们,由于我们三只(我and娇娇,小白哥)都心里有谱,慢悠悠
的到了机场,一切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来一个出行前我们要起飞时的合影吧,请记住我们的颜色,回来变成当地小黑人。。。

这一天就在转机的中度过,喜欢上天空最美的一瞬间。上海飞往马尼拉的国际航班气流非常大,我只好听我最喜欢的
英文歌,一路都单曲循环一首,现在都背下来:🎵Turn your radio up yeah yeah~终于夜晚到了马尼拉迎接啦我们的第
一顿晚餐,在这里花钱都是比索,感觉特别不值钱,吃个牛排就要400多比索。。。下了飞机在机场马上要寻找卖电话卡,
由于当地都没有网而且信号特别不好,必须用英文好好沟通,有3天,5天,7天的,说是不限流量。我们买的是Globe7天的
价格是三个1200p,个人建议一定要买,因为岛上Wi-Fi不好,有它就方便太多啦,卖卡的特别热情,当会帮你换好才收钱的。

从上海马尼拉下飞机,由于五只都方向感特别差,我们还要转机,这其中遇到很多麻烦。个人建议,下飞机后
一定要找到问好转机的路线,从T2机场内部坐Bus转移到另一个马尼拉机场T3,这其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差点觉得
我们找不到路了,因为机场真的很乱,我们初次到这都很蒙,开始合计能看懂机场的指示牌子,谁想到根本没有国
内那么清晰明了,而且都是专业的英文路标,相当难以摸索。这个时候靠的淡定和语言沟通,一直觉得英语不错,
一紧张也觉得无所下手,姐姐老出去玩,有经验,我们跟着她一起摸索找到了坐Bus的地方,从T2转移到T3,等待
飞往卡利波。之后,下飞机要找到当地的小黑,跟他们沟通讲价格,到达后坐客车2h——坐船15minutes——坐小蹦
蹦车20minutes到达酒店,长滩岛琳嘎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Hotel,在当地预订很火热,我们特别喜欢这里的泳池和风景。

晚上的长滩岛阳西下的美景,那么令人陶醉,这只是我记录的一点跟大家分享,还有很多照片收藏了,真的很美。

哇哦!!!沙滩上的国外友人总是那么开放,看看我后面就感受到了。。。。给大家来点福利~

当地有名的烤鸡,不过他家的意大利面真的很好吃,而且便宜哦~~~

看着就有食欲,之后的晚上我们还经常打包回酒店吃呢,我就不馋你们了~~

Asia雪糕,推荐去品尝,芒果味太足了,吃完就是感觉一个字爽,因为那地方很热很热,能吃上一个雪糕就觉得、
再好不过了,但是那种热不像我们的夏季,长滩岛的热是热中还吹着海风,还有一丝凉快,感觉就是宁愿变黑,
都觉得心甘情愿的。。。。。回来后就知道了可不是一般的黑,哈哈,,,,,

Day2:

起来的如此之早就是在酒店内泳池游啊游~~~~~~基本每天早餐我们都会吃完早餐,在泳池游泳,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会去海边玩,为了攒麦当劳的限量版愤怒的小鸟,我们也吃了麦当劳儿童餐。

Breakfast~

坐着快艇出发喽 ,由于在国内预定好了,今天的项目就是跳伞,上之前谁的心里都会忐忑不安的,但是不知道
什么感觉,就是特别刺激,一点都不害怕。后来到达最高空的时候被整个大海的美景所吸引了,害怕毛啊,简直就
是想多待一会再下来,可是其中一只娇娇,已经害怕的全程闭紧双眼。。。。哈哈我只想回忆一下,偷摸乐一会

跳伞前准备,一切都是这么的风平浪静,娇娇还乐的挺开心的呢,上去了她就开始闭眼睛,不敢动弹~哈哈逗死我了,刺激的还在后面呢。。。。。

哇哦,这是图片,不是视频,视频在我的手机里呢!在当地所有水上游戏,都得把手机交给小黑,让他们帮你保管,
或者拍照录视频,一定要记住礼仪哦,给小费。由于我上船前大激动了没带零钱,所以为了感谢小黑就给了10RM,
相当于当地

照的相当美,这个小黑一定是训练过的哦,会比划各种手势,真的看后觉得好可爱

海滩旁边的快艇

下午进行了海底漫步,深浅也不害怕,之前的准备和培训一定要认真听,切忌要点,因为到海底部总觉得耳鸣,
这时候自己要做好拍压训练,否则会非常不舒服,这种体验一次就好,总觉得危险性很大呢。。。但最难忘的
还是深浅,独自一人那种勇气难能可贵呢,全程没有语言交流,跟教练之间都是手势对话,海底漫步很轻松,
神奇的海底世界真的超级美丽,小丑鱼和海星都能用手摸到,最好的是专业摄影师给你拍照和录像留作纪念,
真的很推荐体验一次,一次就好。。。。

晚上我们美美的出发,准备去当地海边逛逛吃饭喽~不得不说姐姐和小帅哥这套亲子装,太酷了!一直拍了好多
照片,自己留作纪念了~

晚餐吃的螃蟹餐厅名Red Crab Pasta House,这大螃蟹和鸡翅都好吃,想想还想吃呢。。。。

Day3:

阳光沙滩,海风白云,下水之前用手机随意拍了几张照片,这景色美的让人心醉,在水里玩耍一下午才回去,
肤色从今天开始变化,很好~接下来我们每天都做日光浴,越黑越好,因为当地的肤色感觉太美了,不是那种
黝黑黝黑,是那种小麦色,看起来就感觉很健康,而且显得牙好白,当地的人很美很美,她们的眼睛深邃有魅力,
总觉得每个人都是充满活力的,以前我以为我就够开朗了,到这才知道她们的生活是让人那么陶醉,没有竞争和压力,
生活节奏是那么的轻松自在。。。。一切都像画一样被我记录着,所有的美景没有修饰就是原图,因为我怕破坏这种
纯天然的美景。。。。

天气要不要这么好,在海边的感觉就是好,好想静静地在这里静止一下,感受一下慢节奏的生活还是很好的
我们常常忽略身边最美丽的风景,当你停下来就会发现,有些心情不需要描述,有些美景不需要修饰,一切
都是那么纯天然的美丽,让你小心得去感受,害怕打破这种美丽~

旅游的时候在朋友圈秀过这张图片,好朋友都说这姐姐的身材怎么保持的啊!两个宝宝的妈妈,典型的智慧与美丽
集一身的潮妈,不能再夸她了,怕她美的上天。。。

这两只就是我和娇娇,都问我咋蹦的那么高,不容易啊~这么软的沙滩,根本没有弹跳力,全凭抓拍,使劲的蹦
大约四五次左右就这效果了,由于用力过猛,我就不说第二天早起的酸爽了~所以俗话说经常锻炼还是对身体有
好处的,我也在暗自下定决心,要多注重健康啊多加强锻炼。

美美的不需要描述~

沙滩上的麦当劳~哈哈大薯条就是个爽~

就这么晒日光浴,能不黑才怪呢。。。

娇娇给小帅哥做的8块腹肌,真的酷炫一定程度

Day4:

我们要去玩BORACAY,就是当地有名的山上卡丁车,出行前阳光太好了,也是这几天最灿烂的一天,晒的也就可想而知,
推荐防晒多带点,姐姐带的泰国的那个就比较好,或者在当地买100+防晒,我觉得没有必要,我们就是奔着开心来的,我们
都晒成了国外小妞的颜色。。。今天开始变色,敬请期待

这是谁的后背啊,这小颜色local~哈哈,我们慢慢的融合了当地的特色,感觉好有成就感,如果你怕黑你可以多穿,
但据我观察只有韩国人穿的最多,冰袖和防晒服都捂着;当地中国人很少,以欧洲韩国居多,欧洲的比较穿的性感,
是我比较欣赏的类型~底下这就是雷姐已转化外国小妞的颜色~

我的颜色也在渐渐的蜕变着,每次我都兴致勃勃地出去,回去的时候就发现又上了一层颜色

BORACAY卡丁车,全是沙子的盘山路,嗷嗷刺激,就是开的太快了,还能抓拍到你们,比以前玩的都刺激,
因为吃了一嘴沙子。个人提醒,在你下车后会有卖照片的,简直就是天价,这就不用买了,因为跟他们讲价
也不能便宜,现在都是信息时代了就用手机和相机照吧,,,因为这个我还怀疑自己的讲价能力呢,,,后来
快走的时候追上来了,必须傲娇的拒绝,来弥补当时的卡脸。。。。。。

到达最高处的Park,像森林动物园似的,里面的动物老可爱了~鸟瞰一下全景的确很美丽,这地方就是
只要看近海的地方就是漂亮。

晚餐在海边Bar Be Que,好吃呀~重点请看旁边的狗狗,我们的烤肉基本都被姐姐给它吃了,今天它赚到了,
自从它来了就眼巴巴的看着雷姐,一块接着一块的喂啊,最后肉都没了~我能说我姐善良到一定程度了,,,,

Day5: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底下有个海角天涯,石头相间连成,特别美丽,福利又来了。。。。。娇娇的背影,这身材这肤色
绝了。。。。但是很赞

就在这个石头上,我的脚刮破了整整两天游泳都带着酸爽的,简直了。。。。但是还是不留遗憾

阳西下🌇最美的时刻到了。。。。。小黑掌舵,我们开始在海上漂浮~~~

来张大脚丫子合照。。。。。没有我~~~~

哈哈这边也来张,来个特写~~~

我在船上看风景,而海上的人在海上看着我们~真美

Day6:

出发摩托艇~这是最刺激的海上项目,其实在这每天就是阳光浴,但是海上游戏我们真的实在都玩遍了,因为特别实惠,
而且我们特别喜欢。。。。跟小黑聊天的时候,聊的特别好,姐姐谈下来个大项目,30minutes海上摩托艇,4000p,
我们五只玩的超爽~但是这一天彻底黑黑了。。。。

出发前合照。。。。说实话谁心里都突突的,you qi

出发前的合照。。。。说实话谁的心里都突突的,尤其娇娇和小白哥哥~~

甜蜜的一对,可惜开的那叫一个慢啊。。。哈哈哈

我们是速度与激情组合看过视频的都是知道,,,,,那叫一个快啊~

当地有名的海鲜炒饭~嘻嘻就是好吃~

Day7:

下海之前拍几张照片,。。。。开心一下,由于换上比基尼就下海了,基本也没拍啥照片。。。。就是玩嗨了

这张我最喜欢的。。。。。。三小只

Banana boat 香蕉船,刺激好玩。。。。但是我们这个很安全啊~

当地有名的大冰淇淋,这量太大了现在想想那么一大盆真是透心凉呢~

当地的星巴克是我们的最爱~那里有网还凉快~最主要是可以休息休息~

Day8:

逛到地老天荒,出发了一顿买好吃的,收获大大滴,现在已经晒成的小麦色,显得大牙白白的。。。。

逛超市。。。。。。。吃儿童套餐,天天给小外甥积攒啊,看看成果好吗。。。。全套的愤怒的小鸟真实版,
只后都把这些好东西带回来,整整一兜子~哇咔咔

小外甥和他的朋友们~

回到酒店休息,因为要搬家了从山上搬到了山下,整理完行季,我们就来山下的泳池游泳了~这里的水清澈可见到底
主要是咸啊,只要你呛一口水你就会瞬间感受,像是吃了一口咸盐、所以一定要好好学会游泳呀~

在这底下躺着,就怕它掉下来,砸到我脑袋上。。。。。

阳西下,你不得不佩服我的摄影技术吧~可惜单反放酒店了,我们都觉得沉就拿手机随拍的~

海边有当地各种特色的店面,逛一逛,走累了可以喝个芒果汁,这得芒果汁最好喝了

这里主要盛产水果,芒果,香蕉还有榴莲~有些不方便带回,所以我只给好朋友买了一些香蕉片和芒果干,
还有一些鱿鱼辣片,也可以带一些精油,香皂都是不错的,只买了一点点。

Day9:

我们临走前跟酒店的小黑合照,这有非凡的意义,来到这里的每一个清晨都被他们的友好好客所打动,每一句Good morning,
中午的接送客车,还有深夜回去,他们都会在大门口等着我们,需要什么服务都会帮上,我们的行季箱那么重,想想真是感谢~
感恩来这帮助我们的一切~

然后就陪姐姐各种买礼物给小妹和岳岳喽~小比基尼👙各种美美的小礼物带回去~

这是我在车上随手拍的当地人的生活,这里淳朴自然,彼此见面都会打招呼,喜欢这里的感觉,那么亲近自然,
他们的世界没有快节奏的竞争,那么悠闲自在,但却不缺少乐趣,活的就是自在,感谢你们教会我懂得生活的意义。
不在于大富大贵,在于平淡中的点滴乐趣,只要身边的人健康安好,真是幸福呢~~~

Day10:回程

恋空~喜欢这里的海和天空~

天空中的云朵☁️

马尼拉机场夜航~

再看看最后一天的肤色~觉得自己变成当地人了~呜呜~

飞往上海~转机回沈阳~GO!!!

原路返回有了经验,再见菲律宾~爱上这里自由轻松,爱上这个美丽的小岛和海边变化莫测的美景~一切都那么美丽,
goodbye island~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相信
自己,相信时间不会亏待你~~~

引用 Baby瑶瑶FY 的图片:

好想吃!!炸鸡烤鸡都想吃

2016-05-26 17:1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6 17:14:3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这个特别好吃~推荐你去!

2016-05-26 17:2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6 17:25

引用 windows 发表于 2016-05-26 17:25:53 的回复:

回复windows:可以过去玩玩!特别漂亮

2016-05-26 17:27

666 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8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长滩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2016-05-26 19:15

引用 米条悠悠 发表于 2016-05-26 19:15:45 的回复:

回复米条悠悠:嗯首先,您的机票是特价机票,建议您选择大航班会舒服一些~其次,678月是雨季出行的时候请注意,查看一下当地季节~电话卡是在马尼拉机场买、有一个地方专卖他会帮您开通,个人建议当地购买方便、但是英语一定要好啊!

2016-05-26 20:08

引用 Baby瑶瑶FY 的图片:

2016-05-27 09: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7 11:10:48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详细!!能求个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想具体咨询一下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这里咨询吧~可以私信我会回复给您

2016-05-27 15:5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14:53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5-30 14:53:24 的回复:

回复True:有问题和咨询,我会耐心回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