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利斯贝格。

夏宁葆 (上海) LV.25
2016-05-26 16:13 240/28
  • 出发时间/2016-04-19

瑞士,琉森湖边上,阿尔卑斯山脉环绕当中有一座小城。美丽,宁静,它就叫【赛利斯贝格】。这次有幸跟随XX旅行社,来到瑞士游览了这一座小城。

现在已经即将5月1号了,别的地方早就已经春暖花开。而阿尔卑斯山脉却还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我们从意大利进入瑞士,其实气温还是很高的。大约10度---20度。

一路上的雪花纷飞,天气有些阴沉沉的。

进入瑞士阿尔卑斯山脉之后,海拔也并不高。估计最多1000多米。但是就有冬天的感觉。

尽管白雪皑皑,身上一点也不冷。反而有点温暖如春的感觉。

远远地望着雪山,牧草。有点新西兰的味道。瑞士我以前来过2次,也比较熟悉,就是一个金庸武侠小说里面,神雕侠侣呆的地方。

漂亮壮观的大雪山,但是对于我们2个从黑龙江,小兴安岭下面种地10年的知青来说。大雪纷飞是见怪不怪了。

这里就是我们这次下榻的酒店。在【赛利斯贝格】的中心位置,【赛利斯贝格】是一个细细长长的小城镇,沿着琉森湖的盘山公路,有好几公里。瑞士有很多地方都叫【XXX贝格】,明天我们要去的【恩格尔贝格】也就是【英格堡】,也叫【XXX贝格】。

这是我们在【赛利斯贝格】住宿的酒店。风景非常好,设施也很好。

这是【赛利斯贝格】酒店在琉森湖的位置。

在房间里面放置完毕行李以后,我因为有导航地图。知道这里是【赛利斯贝格】,它的琉森湖对面,就是我曾经去过的【菲茨瑙】。我也曾经写过【菲茨瑙】和【英格堡】的游记。现在网上还能够搜索到我写的文章 。

我向来喜欢溜达,于是一个人背着照相机,沿着山路往山上走。突然我听到【滴玲,滴玲】的牛铃声音。看见高高的山上有一处房子,因为我在黑龙江种地,放牛,牧马,对于牛马非常熟悉,敏感。一看就知道,那里一定是牛棚。快速跑到山上。

这里的牛棚没有人看管,也不上锁。我迅速打开牛棚大门,嚯------。

全是【阿尔卑斯乳牛】,脖子上面系着大大的,铜牛铃。我用黑龙江的牛,马叫唤方法,随着我的叫声,这些瑞士【阿尔卑斯乳牛】统统回过头来,想和我亲热亲热,无奈它们脖子被铁链子锁着。

我也不忍心影响它们的心情,快快关上大门。匆匆离去。我想,这种情况如果在中国,嘿,嘿,早他妈偷走了。人家瑞士人,道德良好,绝对没有这种乱码欺糟的事情。

沿着山路继续溜达。看看美丽的湖光山色,顿时感到心旷神怡。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十分舒服。

美丽的琉森湖,风景如画。每年雪山上的大雪化成了水,流入琉森湖。清澈见底,冰冰凉的。

由于欧洲的纬度比较高,所以每年的夏天,晚上天黑得晚,早晨天亮得早。我们抵达【赛利斯贝格】,已经下午了。等待领队分配房间,我住宿在3楼。从我的房间阳台上面看出去,风景那个美呆了。

慢慢溜达,时间也到了晚上8点了。夕阳继续西下。

远远地有一处小教堂,绿色的圆顶非常漂亮。

亮着电灯的是一家卖油画的商店,也没有看见有一个人在马路上走动。静悄悄的,只有风儿吹着树叶声。

这家门口,有颜色通红的邮箱和椅子。我一个人在这里休息一会,抽了2根香烟。

晚上8点15分,我想进入教堂。无奈已经锁门。

于是在教堂四周围转了2圈,看着即将西下的落日。

这里是教堂的墓地,瑞士人的墓地也比较简单。

夕阳温暖地照耀着墓地,我只感到安静,安祥。并无一丁点害怕,不安。

漂亮的夕阳,余晖慢慢落下。我也慢慢地走回酒店方向。

这是【赛利斯贝格】的公交车车站,下面是幼儿园,非常漂亮的环境。

晚上了,餐馆的灯亮了起来。可惜没有顾客。

等我回到酒店,看见大大的牛铃挂在大堂里面。

酒店的吧台也很古朴。

这是前台,里面坐着老板。

这是燃烧壁炉的柴木,做成心形。让人感到温馨无比。

电视机里面播放着欧冠比赛,团友们正在玩微信。

壁炉里燃烧着木柴,映照在大厅里面暖洋洋的。

走廊里面放着古老的童车。男女洗手间用小木板,自己画上个人像,可以分别男女。酒店的一切是那么的让人感到温馨,舒服,也不知道酒店的房价是多少。如果自由行,房价一定便宜不了。

一夜安眠无事,次日清早4点,我就起来,在阳台上面等待着日出。远处的城镇上还灯火通明。我想拍几张日出金山,太阳一出满天红。。。。结果想象很丰满,太阳就是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就是没有东方红,太阳升。等到了天色大亮,也没有看到初升的红太阳。我很生气啊,干嘛不睡睡懒觉。看个屁的红太阳。在家阳台上天天可以看太阳。

天亮之后,一个人踏上征途,继续出去溜达。昨天是上山,今天下山,反方向走走。

这是酒吧,咖啡馆,餐馆。合在一块儿。

阴沉沉的天气,有点寒风。突然看见一条铁轨。咦。。。。。

原来是一座电动缆车车站。这是终点站。

走进居民区,仿佛进入无人区一样。没有声音,没有人走动。

但是也觉得奇怪,没有人,没有灯。马路上的积雪却一点没有,扫得干干净净的。

春天即将来临,植物上报出来嫩绿的芽。

真是寂静的山林,寂静的村庄。

站在高处看着远远的大山,发现绿颜色好像比白颜色多了一些。

蓝色的琉森湖,非常平静,散发着淡淡的美丽,耐人回味。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我坐在阳台上面,默默地抽着香烟。看着美丽的湖光山色,沉醉在沉思之中。美丽的【赛利斯贝格】。

瑞士,美丽的地方。让我难忘。再见了。

2016-05-27 08:26

一张张都是大片的感觉。

瑞士好风光

滑雪胜地

赞一个

美不胜收

2016-05-27 08:2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7 08:26:4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谢谢老乡。谢谢你的支持。谢谢啊。

2016-05-27 08:3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7 08:27:06 的回复:

一张张都是大片的感觉。

回复海风小舟:没有啦,谢谢你。真正好的是【亚父】大哥。那西藏林芝的照片,美的无与伦比的美丽。谢谢啦。

2016-05-27 08: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7 08:27:39 的回复:

瑞士好风光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老朋友。谢谢你一直以来,支持和鼓励。真心的谢谢。

2016-05-27 08:3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7 08:27:5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是瑞士最常见的雪山。尤其春天去,有时候大雪纷飞。还没有融化。谢谢你。

2016-05-27 08:4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7 08:28:32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是琉森湖。非常美丽。谢谢啊。

2016-05-27 08:4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7 08:28:5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是牛棚,在高高的雪山上面。挺好玩的。谢谢。

2016-05-27 08:4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7 08:29:23 的回复:

美不胜收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是琉森湖的对面。远远地小城镇。谢谢啊,谢谢。

2016-05-27 08:4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7 08:29:5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傍晚,一个人在山路上行走。空气非常好,风景宜人。心情可想而知。谢谢啦。

2016-05-27 08:46

风景美如画

2016-05-27 09:5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7 12:2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7 09:50:42 的回复:

风景美如画

回复小欣張:谢谢,谢谢。谢谢你的支持。谢谢啊。

2016-05-27 13:23

引用 kaladoudou 发表于 2016-05-27 12:26:27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kaladoudou: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谢谢你的支持。谢谢啊。

2016-05-27 13:2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30 14:53

引用 河柳 发表于 2016-05-30 14:53:24 的回复:

回复河柳: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谢谢啦。

2016-05-31 21:14

2016-11-14 08:50

棒棒哒

2016-11-14 08:57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1-14 08:50:51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谢谢,谢谢。谢谢你的支持。谢谢啊。

2016-11-14 12:2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14 08:57:23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谢谢。谢谢你的支持。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