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蒙蒙,回味我走过的路——小记德清两日游

空。 (台州) LV.13
2016-05-26 16:15 288/6
  • 出发时间/2015-04-04

关于行程

时间:2015-4-4——2015-4-5(2天)
杭州——德清——莫干山——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杭州

关于游记

想起写这篇游记(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完全是因为前段时间一个好友问我,德清有什么好玩的。忽然回想起一年多前,自己和朋友的说走就走。没有提前的定好车票,没有想去哪,没有想任何的,就那么走了。在大学里,平时会忙碌着学习,偶尔没课的时候也凑不出时间来走走。清明节的时候,刚巧碰到了那么一个好日子,即便天气不是那么的晴朗,但是有你,就足够了。
想去德清是因为朋友在安吉上学,有叫我去安吉玩,但是安吉的景点比较分散,然后我就对朋友说,我们去莫干山吧。说走就走,出发。收拾了一件衣服,就走了。查了车票,很便宜,任性的买了一等座的车票,出发。杭州东到德清很近,记忆中好像是二三十分钟。出了德清高铁站,做了一辆公交到德清的镇上,然后转了一辆当地的中巴车一样,到了德清的山脚下。朋友在高铁上订了一个宾馆,到了德清的山脚下,我们就开始找那家宾馆,一直都没有找到。山脚下有很多的协警,我们并把宾馆的地址给他们看,他们告诉我,这个宾馆在另一方向的山脚下,离这很远,打的司机估计都不乐意去。那个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朋友赶紧联系退掉宾馆,在山脚下忙碌了很久,协警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用无线会比较快点,这里都能收到的。忽然觉得出门在外,两个女生,很是觉得温暖。

在我们一直在山脚下徘徊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男生,后来不知道怎么的聊上了,原来他和我们一样,都是在下沙上学的大学生,他也是一个人出来,想散散心,我们就问,要不一起爬上去好了。等朋友处理好旅馆,已经中午了,我们看着旁边的店,决定吃了午饭出发,匆匆的解决好午饭,就上路了。因为之前协警告诉我们,不要走大路,走小路更有意思,而我们两个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三个人就选择了一条小路。一开始见到的景色是美的。

上面这张图,就是我们在上山的时候看到的。越走到后面,我的内心一直是崩溃的。

走着走着就走到一片竹林里,我只看到了望不到尽头的台阶。

我是个平常不爱好运动的人,更别说爬山了,穿的也不是运动鞋,还背着一个双肩包。同行的男生一直鼓励我和我朋友,我们两个人也一直相互支持着,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就好了。男生还会帮我们探路,告诉我们快到了,快到了,事实上都是欺骗我们的。

当我看到这片景,看到一片的绿,内心的心情也是舒畅的。我知道这是走一般的路所看不到的景色。一路上走着,根本没有碰见过除了我们之外的其他的人。后来,走到一个地方,才看到一个搬着竹子的叔叔。

上面这张图好像是一个荒废的别墅。

可以隐约的看到山顶上的一些建筑了。目标接近了。加油!

最后的路程的路是最难走的,一路都是碎石,一路都是压倒的毛竹,反正自己是女汉子,爬也要爬过去。

2个小时,我们三个人就这么的爬上来了,到了山上,才知道自己走这么一条路逃了票。到了山上,就开始去看看其他的一些地方。

山上有些房子很美,我对于一些建筑比较好看的房子,就离不开眼。看的差不多,拍的差不多,我们就说要不下山去。我们开始走下山的路,路上碰到很多的一些私家车在揽客,问要不要下山。我们三个有些犹豫,后来一个叔叔问我们有没有去........我们就说没有去啊,不知道在哪。叔叔说,多少钱,带我们玩这些地方,还送我们到镇上,因为同行的男生说晚上要回杭州,我们就乘上了叔叔的车。开启了看看看的模式。

很多的景点已经想不起名字,但会被一种景色所吸引。在司机大叔的带领下,看到了莫干山不一样的风景。返程的途中,下起了大雨,但是一行三人还是在莫干山留下了一张合影,感谢相遇,感谢小伙伴的支持让我一路坚持下来了。偶遇的男生要赶往车站,司机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宾馆,很简洁,很干净,价格还是实惠的。修整了一晚上,第二天要开始一个新的行程,下渚湖。下渚湖在德清高铁站附近,和小伙伴两个人打的到了目的地,天气开始转好,下渚湖的人也是有点多。

下渚湖用学生证可以打半折,很实惠,还是算上船票的价格哦。排队上船的人还是挺多的,要稍微等一会。在船上看到外面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也特别的好。不过来的季节不是特别好,没有看到成片的芦苇荡。

和小伙伴在下渚湖散心小憩之后,便踏上了回杭州的路程,我们两个也是秉着穷游的观点,坚持从下渚湖要走到德清站,一路上的泥泞坑坑洼洼,我们也玩的不亦乐乎。再见,德清。再见,莫干山。再见,下渚湖。也许有一天我会在不同季节来领略你们不一样的景。

我的感想

一年后,回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回忆起大学遇见的你,或许是一种幸运。三年的时间,走过看过的风景也许并不是那么多,但是一起的玩的开心,还是在那。今年,我们都毕业了,无法约一个毕业旅行,无法留下一个最美的回忆,相信以后总会有那么一次,我们可以一起去我们想去的地方,看我们想看的风景。

本篇游记共含1938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26 18:58

引用 努比佳 发表于 2016-05-26 18:58:03 的回复:

回复努比佳: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我也是很随意的玩的。

2016-05-27 21: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30 01:0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30 09:54

引用 我就爱chan 发表于 2016-05-30 01:02:12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我就爱chan:应该来说更新的差不多了,我太懒了。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该怎么写

2016-05-30 10:23

引用 josephinewong 发表于 2016-05-30 09:54:2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josephinewong:更新的差不多了,过去了一年多,很多记忆都模糊了第一次写游记,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