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游日本(东京+关西)

sunny (上海) LV.14
2016-05-26 16:16 1490/8
  • 出发时间/2016-04-24

朋友多年来一直提议去日本,不知道是爱国心作祟还是对日本无感,总也提不起兴趣去。去年从台湾回来,发现台湾有太多日本的影子存在,加上老妈也说很想去日本看看,所以决定去日本
    随后就是定路线,看了众多游记和介绍,最终决定关西经典线路游去看古建筑。具体行程如下:
    4月24日:上海东京
    4月25日:东京
    4月26日:东京京都
    4月27日:京都
    4月28日:京都奈良
    4月29日:奈良大阪
    4月30日:大阪
    5月1日:大阪上海
    看机票和酒店。因为定下出游的时间比较晚,原本打算体验全日空的高水准服务,看了机票的价格,果断放弃。所以提前订机票非常有必要。后来打算在一些旅游网站,比如途牛、携程什么的定机票加酒店,可是关西一般他们都有固定的时间和地点要求,满足不了我们的个性化,偷懒不得,只有自己订机票和酒店。朋友无意中发现春秋正在卖特价机票,最便宜的9元。传统线路是大阪往返,考虑到作为首都的东京还是要去下,而且大阪物价比东京便宜,所以定了东京大阪出,最后在大阪购物。东京票价199,加上机建、燃油和保险一起799;大阪票价299,加上燃油、税费和保险一起785;总计1584.
      住宿本来打算继续booking预定,可是日本住宿实在太贵了,稍微看得上的就要上千了,加上表姐、同学都打算和我们一起去玩,所以全部在airbnb上定的民宿。都是预定的一整套房子或者一整栋房子的那种,选择的都是在车站附近的,人均每晚200上下,性价比很高。这次体验到了日本日常的居住生活,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毕竟不是酒店,可能不太符合住宿要求很高的人。如果想体验日本酒店优质的服务的话,建议还是订酒店,民宿要好好挑选,此次我们就有住的非常满意也有住的很郁闷的,具体的住宿我会在每天行程中写进去。
      签证是在淘宝上找的,同事推荐的,316一人,因为我去过欧洲,办理需要的资料就非常简单,不需要去指定银行存钱,只有护照、照片、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一些旅行社给你的表格填写,其余的行程什么的旅行社都会做好提供的。妈妈因为和我一起办,两个优质客户办理这家淘宝店还送了日本随身WiFi,非常好用,强力推荐,信号非常好,而且耗电也很慢,每天晚上充满就可使用整整一天。

做行程、查交通的日子,非常纠结,东京的交通图看的我一个头3个大,N条线路N个交通公司,在一日券中纠结了好几天,最终请教了在东京的朋友,决定不在浪费自己的脑细胞,直接买西瓜卡。强力推荐APP:换乘案内(在东京使用无敌)、Google地图。只要有了这两个,其他APP都是浮云。

4月24日:上海—东京

转眼到了出发的日子,浦东机场拿WiFi,顺利入关。因为之前不久才在浦东日上买过东西,这次就随便逛了下,刚好雅诗兰黛在做活动,看了一眼价格,自己吐血了。小棕瓶100ML上次我还是买的2个的套装要1600,我还觉得超便宜了,这次看到1450,我什么都不想看了,赶紧走。从上海东京其实很近,只要2个多小时。由于飞机晚点,原以为到日本会很晚,想不到当地时间10点半的样子就到了,比原计划的时间要早。日本中国早1个小时。春秋的飞机在东京降落的是羽田机场,一般国际航班都是降落成田,但其实羽田比成田离市区更近。在飞机上的时候空乘会发两张表,一个白色的入境单一个黄色的海关申报单,入境单上一定更要用英文填写,海关申报单上只要都在否的地方打钩就行了。这次忘记拍了,其实都很简单,记得是两张不同的单子,上面是日文和英文的,不能用中文的单子。我同学就是空乘发错了单子,入境的时候比我们晚了好久。
      入境流程:海关处给入境单和护照,工作人员审核然后给你拍照——出来后给海关人员申报单——出来后提取行李,然后就大大方方出来了。
       一出机场,开始找京急线,看到自助买票机器信心满满的过去买票,一买就傻眼了,和上海不同的是,选择线路后只有票价,问题是不知道票价。其实在售票机器上都有线路,每个站点下面的数字就是票价,多一点的那个就是成人票价少一点的那个就是儿童票,可是刚到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时候旁边就有个和蔼的老爷爷工作人员望着我,我就直接上去问,先给他看了我要去的地方的英文,他也看不懂,灵机一动,我在手机上用繁体打了要去的地名,他一看就懂了,然后帮我们在上面找了票价,问我几个人,我说5个,他就直接找了旁边的同事帮我人工买票。PS:自动售票上最多一次只能买2个成人。票类似以前我们小时候用过的那种火车票,进站塞进去,会吐出来,出站的时候塞进去就回收了。

因为考虑飞机到的晚,我们东京定的民宿就靠近羽田机场不远。房东很贴心的表示不论多晚都会在车站接我们,还给我发了机场坐车到哪个车站以及车站步行到他家的路线图。这次东京是我们这次日本之行住的最满意的民宿,因为没有具体名字,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单独要。
    房东给我们介绍了房子设施,然后还送了清酒以及零食和巧克力,除了清酒其余的都被我们一扫而空吃完。房子是老式的日本建筑,古色古香,榻榻米非常喜欢,上照片。

4月25日:东京

民宿没有早餐,一早起来就去边上的711买早饭,顺带逛了逛民宿附近,安静、干净(请忽略电线杆)。不得不提牛奶真好喝,还有强力推荐的日清的泡面,番茄味的,超好吃。

吃完早饭,满满一天的行程开始。第一站去了明治神宫。坐JR线到原宿站,出来右手边拐弯就到了。西瓜卡是所以交通都可以使用,不同公司都有自己的一日卡。不同公司之间的一日卡是不同用的,比如说你买的地下铁一日卡500日币,当天所有地下铁的线都可以无限次坐,但是JR的就不能做。具体可以自己评估下。
   明治神宫是为祭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后而修建的神社,坐落于涩谷区,苑内有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高12米,两柱间距9.1米,柱径1.2米。入殿之前要洗手。具体的顺序是先右手拿起盛满水的勺子洗左手,然后交换洗右手,之后再交换至右手往左手里倒水漱口,最后把勺子放回原处就行了。
   明治神宫其实还挺大的,有一些地方还在维修,珍宝馆和御苑考虑到后面还有好几个地方要去,加之要另外买门票就没有进去。

明治神宫属于涩谷区,出来后我们就决定步行去涩谷。只要跟着Google走就行了。图中还发现了一个很像柯南中毛利小五郎侦探所的建筑,上图大家鉴别一下。往前走一点,发现一个超长排队的地方,一看是柯南咖啡,看看这个人群,放弃了喝一杯的想法。
     涩谷是商业区,想要购物逛街的可以慢慢逛,路边无意中发现传说中的一兰拉面,果断决定去吃。想不到人还很少,真是被我们碰到了。是个地下的店,一进门就有个自动售卖机,上面有图案和文字,自行选择,出来有价格,投入钞票后会出来一个票,拿着票给服务员就行了。座位是一格一格的,中间的挡板是可以拉开的,做到座位上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单子,选择喜爱的口味和需要添加的东西。友情提醒:底汤口味都有点重,选择一般就行了,不要选择重,要不然咸的你要加水。胃口重的人就当我什么也没说。
      涩谷地铁站口有忠犬八口的雕像,当初这个电影看的我是眼泪哗哗的,有点难找,经常被人群挡住,万能的Google地图中搜忠犬八公就可以指引你去了。

涩谷出来后坐山手线到新宿。新宿有东口、南口和西口3个商业区,无论是地上还是地下都有十分密集的商业设施,名牌店、百货商场、电器街、药妆店、百元店、折扣店、潮流服饰店等应有尽有。高岛屋百货可以去下。还有很多网友推荐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因为是白天也就没有去了。
   逛街不是主要任务,赶紧逛完出发,坐JR中央线到饭田桥下,走路大概7、8分钟的样子,到了大神宫。东京大神宫是位在日本京都千代田区的神社。“东京五社”之一,原为皇大神宫遥拜殿。主要是求姻缘和爱情的,所以大神宫里面基本上见到的都是日本年轻女孩子,游人很少,反而很安静。

大神宫非常小,有兴趣的可以在里面抽个签。下一站银座。去车站的路上恰遇小学生放学,校服的确很好看,一个个背着醒目的黄色大书包,手拎便当袋,觉得他们书包也好重啊。
   银座有8条大街,从一丁目到八丁目由中央大街贯通,我们着重逛了12层优衣库和对面的Fancl。选好想逛的地点后找好地铁出口,出错一个口,多走很多冤枉路,这是我两条腿走出来的血淋淋的教训。Fancl和优衣库满足金额都可以退税,这两家都是旗舰店,东西很全,需要的可以在这买。

购完物直奔东京塔,其实两个地方离得不是很远,但是东京塔附近的车站离得都不近,从车站过去走路都要十几分钟。东京塔的大展望台成人900日元;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如果有JCB的卡,大展望台是可以免费上去的。最高层上面有几块地板是玻璃,和老妈踩上去感受了一下,因为面积小也感觉不到恐怖。特别展望台下到展望台的地方有乐队表演,很热情,还会和你打招呼。
    东京塔3层就有纪念品购物店和吃饭的地方,随意吃了点饭,一般般,就是还碰到一群日本相亲的年轻人,很好玩,男的一排女的一排,面对面坐着,因为太近不好意思照他们了。
     东京塔门口大家随意吃了点冰淇淋什么的后,打道回府。这一天不是盖的,是走的,想不到这还不是最累的一天。

4月26日:东京—京都

计划早点出门,想不到起早收拾好房间,已经很迟,原本和房东说9点退房,结果房东10点来的时候发现我们还在,哈哈。不过收拾干净的结果是房东在我的评价了给了一大篇赞扬的话语。
     因为晚上要去京都,综合考虑箱子问题和新干线,决定先去离得较近的品川站存包。品川站很大,上下好几层,里面有非常多吃的店铺,可以买一些礼物送人,不过日本食物因为没有防腐剂,保质期都很短,这点要注意。存包一般有小中大三种规格,300-800日元不等。
     因为今天大部分景点可以坐地铁,因此购买了地铁一日券,500日元一张。
     第一站浅草寺,地铁站为浅草站。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过了雷门有一条商业街。浅草寺的火热程度不亚于国内景点,那个人挤人的,照片根本拍不到没人的地方。
     匆匆逛完后,就直奔上野公园,从浅草直接坐地下铁到上野即可,离得很近。有“史迹和文化财物的宝库”之称的上野公园里,有宽永寺、德川家灵庙、东昭宫、清水堂等古迹,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自然和人文风光都可以领略。公园外面还有商业街可以逛。可惜时间太短,也只能大致领略了一下风光,博物馆没有去,是个遗憾。

原本打算下一站去秋叶原,可是在公园里随便逛了下就下午一两点,饥肠辘辘的我们打算先安慰一下肚子。想着来了东京都没吃顿高端的,因此决定去蟹道乐。地铁直接到银座,这个蟹道乐在银座八丁目,按照Google指示的出口出来后其实很近,可是就绕晕了,又是问路又是导航,还走了冤枉路,总算看到大大的蟹招牌了。可能因为已经过了吃饭的高峰期,空位还很多。点了几个套餐,重点推荐那个粥,其实就是我们的泡饭,味道很不错,我们后来还加了一份。

吃完饱饭有力气,继续皇居。皇居里面是可以参观的,不过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我们提早半个月没有预约上,只能在外面看看了。皇居、京都御所等都可以在日本宫内厅预约,网址为http://sankan.kunaicho.go.jp/english/index.html。提早一个月以上预约成功率较高。
      皇居顾名思义就是天皇居住的地方,皇居附近不仅有皇居外苑二重桥,还有日比谷公园、千鸟之渊、国立近代美术馆、和田仓喷泉公园、日本武道馆等景点。皇居外面的广场超级大,很多人在跑步,感觉欧美人居多,不过这个时间正常的日本人应该都在上班。皇居对面就是高楼大厦,感觉到一种时空的交替,历史与未来的撞击。在皇居外面走了走之后,过了马路,到了对面的日比谷公园坐了坐休息。公园里面有鸽子,拿了吃的掰成小米粒大喂,可是它很谨慎,只有丢的远的才会去吃,离人很近的地方它不来的,蛮可爱的。
        到此东京匆匆参观,简直比旅游团还辛苦,还走马观花。原以为东京是个不值得深玩的地方,到过才知道是个需要慢慢生活体验的地方。

回到品川,买新干线票去京都、退西瓜卡、取行李。这个有几个温馨小提示:1、西瓜卡内有500日元的押金,如果你退卡的时候卡内除了500日元外还有余额,这部分余额是要扣除220的手续费,不够220的话就有多少扣多少。BUT不要着急,如果你卡内只有500日元,那就会500日元全部退给你,不存在扣手续费问题,所以大家尽量把卡内的钱花光光吧。2、买新干线票的时候,如果你不是在东京站购票,而是在东京站之后购票,购票的时候出示你从东京站到你买票这站的市内交通票,会进行抵扣。比如我们是在品川购票的,出示了从有乐町过来的车票就抵扣了160日元,虽然没有多少钱,可是少一分是一分啊,也佩服日本人的精算。票的话就会给你两张,进站的时候两站一起塞进去就可以。
      新干线其实比不上国内的高铁,速度慢、设施陈旧,票价还相当昂贵。东京京都,两个小时10分钟的路程,我们买了指定席,13715日币。真心肉疼。更别提我心心念念的新干线便当了,再次肉疼的价格,1340日币,而且还没有微波炉加热,不相信的我们和服务员再三确认才接受了这个现实。然后更杯具的是热水也没有。那个便当是冰冷的冰冷的,冰.....冷。还好味道还不错,自我安慰寿司加热不好吃、不好吃....
     京都的民宿离车站不远,但是却是此次日本住的最差的,地毯脏兮兮、浴室破破烂烂、没有拖鞋、有虫子,进去后都有退房的冲动了,和房东交涉了半天,只答应第二天提供拖鞋、让人来做清洁,无比怀念东京的民宿......

4月27日 京都

京都站是个重要的交通点,基本上到景点的公交车都可以在这找到。头一天到京都后就去买了巴士一日券,就在京都站买即可。攻略上说车站就可以买,可是我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后来还是去了地下的地铁站买的,就是地铁售票机那里,直接选巴士一日券就可以,500日币一张。京都的巴士上车就是230,所以这个公交卡一定一定要买。第一次坐车下车的时候塞进机器(图片中左边下面那个绿色写了入口的地方)出来后后面就会打上当日日期,后面坐车的时候只要下车给司机看一下即可。京都坐公交才发现,每次到站的时候公交上下车的这边有个气阀会放气,车子会倾斜,方便乘客上下车,准备开车的时候气阀又会充气,非常人性化。

京都于794年定为日本的首都,模仿中国唐朝的首都洛阳营建而成,命名为“平安京=和平与安定之都”,京都府被称为"千年古都",是日本文化的源点,是日本的文化象征之地。以神社、佛阁等历史建筑物、庭院、绘画、传统活动、京都料理为代表。京都的唐朝风格建筑是我一直向往的,因此京都之行毫无疑问是我的建筑之行。
      第一站清水寺。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清水寺下车后,从清水坂前往清水寺道路两侧,除了有京都传统木造住宅林立外,沿途还有古老的神社和寺庙,无不充满宁谧与静穆气氛。清水坂一路都是商店,基本都是吃的,还有一些手工艺品,一路免费品尝吃了个半饱
      清水寺很值得一来,被青山绿树环绕的寺庙殿宇,如无人之境一般坐在路上绘画的老人,如雕塑一般的化缘老和尚,体验建筑宏伟的同时,感受心灵的安静。一路遇到三三两两的学生,被一个个讲解员带着,认真聆听介绍,时不时问上几句,有的还会在讲解员指导下拜神。不得不说日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尽管我不喜欢这个国度这个民族。
       京都的抹茶非常有名,在清水坂无意发现鬼脸的灯笼,想起来之前看过游记中的推荐,走进小巷子,吃了传说中的普门庵,左边是商店,右边是餐厅。里面的抹茶味道的确很浓郁,值得推荐。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从清水寺到八坂神社的必经之路。在二年坂・三年坂吃了一顿中饭,味道一般般,性价比不高。一路走一路逛,路边都是卖食品或者手工艺品的小店,走完街道就到八坂神社了。八坂神社不大,走走半个小时就逛完了,里面有个美御前社,女孩子祈求变美的,爱美的姑娘们可以去许个愿。
        八坂神社出来那条街,其实就是祗园了。祗园不是个园子,是说的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缘故一路上都没有碰到。从八坂神社一直走到鸭川,中间路过了花见小路,两边都是商店和餐厅,有兴趣的可以慢慢逛逛。鸭川其实就是条河,我们走到鸭川后就没有过河,而是直接公交车去了平安神宫,因为去的比较晚,已经关门了,没能进去,就在外面看了一下。平安神宫对面的广场上是美术馆,对面是个图书馆,进去参观了一下,也是由于时间的缘故,只能在大厅看了看。
      京都两天都是雨天,又冷又饿的我们决定晚上一定要吃顿好好的,翻看了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弘”的料理店。这家是需要预约的,不过可以去碰运气,外面有牌子写着客满,不过想吃的话可以进去问店员,如果刚好有吃完的客人就会给你安排。点了满满一桌子肉,味道很不错,人多的话其实人均也就两百多,比在上海吃的便宜。
       吃饱喝足后回去民宿熬一晚,一晚上下大雨,那个雨棚滴答滴答的声音别提多郁闷,唉......

4月28日 京都—奈良

一早起来赶紧收拾东西,吃完早饭,按照房东要求放好钥匙,走人。在京都车站存好包,继续公交一日游。第一站金阁寺。公交直接到金阁寺站下,往回走到一个巷子,是个上坡,一直走,走到底过个小马路就进入了一个小门,进去后两边都是树木,绵绵细雨中翠绿的植物让你不禁要深呼吸。一路上也有很多楼阁,只有要进到里面的金阁寺是需要买票的,票根是一张有朱印的符,检票的时候也只是看一下,我们还在说出来后不是可以给别人用,不用再买票了。转念一想,日本人估计就没逃票的想法,所以没有人想着如何防范逃票,为了自己龌蹉的念头汗颜了。金阁寺很大,得名估计是因为那个金灿灿的舍利殿,据说舍利放在里面。

出了金阁寺,下一站到了二条城。二条城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有名的德川幕府)为保卫京都御所并且作为自己到京都拜访天皇所用的住房而修建的。后来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将丰臣秀吉留下来的伏见城的建筑移建至此。后来,因为政权归还给了天皇,这里便属于朝廷了。1994年,列为世界遗产。(PS:一进门的左边有个讲解的喇叭,有中文的,可以去听一下)。二之丸御殿是典型的优雅简洁武家书院式建筑风格,为了防止刺客,殿内的地板踩上去会发出声音如同黄莺啼鸣声一般,因此取名叫莺声地板。还有很珍贵的壁画,现在都在临摹保存。整个殿内进门是要拖鞋,而且不能照相的,出于文物保护的目的。参观完殿后出来就是个大花园,景色也很美,外面就是一圈护城河。

二条城大门出来后,对面有个松屋,一直听别人推荐,说比吉野家好吃,大家就去尝试了一下,味道果然不错,最重要价格很便宜。
    吃完饭就公交直接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一直是我向往的景点,看到游记中那些美美的照片,总觉得一定要美美的拍上好几张。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先不要说因为下雨光线昏暗,最重要的是人满为患,不论怎么角度怎么等,总会发觉不经意的人在里面做配角。伏见稻荷大社很大,我们走完千本鸟居到熊鹰社的时候,考虑人多建筑大同小异,加之下雨兴致不高,决定走神田回去,不再往上走了。稻荷有个火车站,可以直接坐车去奈良,因为我们行李还在京都站,所以只有回京都站。
      京都奈良的车很多,直接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即可。京都站地下是很大的商业街,吃穿用的都有。还有免税的药妆店,需要的话都可以买。奈良的民宿是公寓,两室一厅的房子,装修的不错,离奈良JR站也不远,比较满意的。
      友情提醒:奈良车站有两个,一个是JR站,一个是近铁站。从京都过来是在JR站下车的,去大阪的话就是近铁站的车子比较多也便宜,靠近奈良公园的也是近铁站。虽然JR站和近铁站里的也不是很远,可是大家可以按照需求安排住宿和交通,我们存包的时候就是犯了错误,存到了JR站,结果坐车去大阪才发现要在近铁站,来回走了两趟。

4月29日 奈良—大阪

来玩奈良的人第一选择都是看鹿,可我却是被唐招提寺所吸引。坐近铁到西之京下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到唐招提寺。唐招提寺是由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于759年亲手兴建的,是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院,这座具有中国盛唐建筑风格的建筑物被确定为日本国宝。招提寺于大约于公元770年竣工。寺院大门上红色横额“唐招提寺”是日本孝谦女皇仿王羲之、王献之的字体所书。寺内,松林苍翠,庭院幽静,殿宇重重,有天平时代的讲堂、戒坛,奈良时代(公元710—789年)后期的金堂镰仓时代(公元1185一1333年1333)的鼓楼、礼堂及天平以后的佛像、法器和经卷。御影堂前东面有鉴真墓,院中植有来自中国的松树、桂花、牡丹、芍药、“孙文莲”、“唐招提寺莲”、“唐招提寺青莲”、“舞妃莲”、“日中友谊莲”和扬州的琼花等名花异卉。(此段摘抄自网络)
        从近铁站走到唐招提寺的路上,路过了日本天皇的陵墓,有爱国情结的我们看都没看直接路过。不过一路上悠闲的小镇风光和建筑,让我们不停驻足拍照,远离喧嚣的城市,住在这么清静的地方,各家各户前面都有个种满植物的大院子,间或路边有个小菜园,真的很想住在这里。

唐招提寺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离市区较远的缘故,游人较少。大门口边上有个小房子是售票的,售票的是个和蔼的日本老先生。一进门就感觉一股迎面扑来的历史的气息,千年古刹!感叹日本人注重保留历史建筑,了解到经过10年大修才在2010年修复完工重新开放后,也佩服其修复能力,使得这座古寺能够最大程度保留原貌呈现给游客。
       金堂是寺院主殿,为鉴真弟子如宝主持修建。金堂内供奉着金色的主佛卢舍那佛像、千手观音佛立像和药师如来佛立像。讲堂在金堂后面,内有一尊弥勒如来佛像。佛像两侧有两个外形似轿的小亭,是当年鉴真师徒讲经之地。讲堂庭院里的藏经室,收藏有鉴真从中国带去的经卷。建于公元1688年的御影堂内,供奉着鉴真坐像。坐像高2尺7寸,面向西方,双手拱合,结跏趺坐,团目含笑,两唇紧敛,表现鉴真于公元763年圆寂时的姿态。御影堂前东侧有鉴真墓,院中种植有来自中国的松树、桂花、牡丹、芍药和琼花等名花异卉。(来源网络)
       招提意思是在佛身边修行的道场的意思,寺名寓意就是此寺庙是为唐朝来的鉴真和尚在此修行而建立的道场。唐招提寺院内遍栽高大树木,不铺石砖,以砂铺地,身处其中可以处处感受到中国文化,有汉字、有中国人鉴真塑像、有中国风格建筑、有来自扬州琼花、更有前总理赵紫阳亲手中的琼花、还有赵朴初之碑等等,有时候仿佛你不是在日本而是在中国在唐朝,历史有时候真的是刹那间......
        唐招提寺附近还有药师寺,因为要赶回奈良看鹿,加之看到在维修,就没有进去。午饭就在药师寺附近的一个餐厅吃的,口味还可以,价格也不便宜,就不推荐了。

回到奈良,赶紧去奈良公园看鹿。从近铁站到奈良公园很近,东大寺、春日大社、兴福寺其实都是在里面的。一进公园就看到鹿了,很多人都在喂,估计鹿也吃饱了,都没什么兴趣。建议大家不要激动,可以往里面走,先去春日大社,一路上都是鹿,而且越靠近里面的鹿越容易被吃的打动。春日大社其实走进去要一刻钟到二十分钟,走到后面都感觉有点阴森森的,不过幸好有鹿的陪伴,有时候真是被鹿那双可怜的眼睛萌到,还见到一个阿姨因为手上有吃的,被几只鹿穷追不舍,我在旁边看的乐开花,哈哈哈。因为没有看到买鹿饼的,所以每次只能很可怜的看着别人喂鹿,有次碰到一对情侣在喂鹿很可爱,我们就停下来拍照,估计是别人看到我们眼巴巴的看着,就分别给我们每人一块鹿饼,超贴心的。人鹿和谐共处在自然中,真好。

从奈良公园往近铁站走,有条商业街,其实就是奈良町了。奈良不愧以鹿出名,商店中卖的东西都是鹿的造型。我们在一家叫“三好野”的餐厅吃晚饭,服务人员都是日本老妈妈,看着她们画着精致的妆容,再看看我们素面朝天,真是汗颜。在日本很少见到不化妆出门的女人,果然是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学习学习。吃饭过程中还碰到一群上海大叔,问我们什么好吃,还和我们抱怨日本吃东西太贵,听着熟悉的上海话,我被大叔们逗得笑个不停。
     吃完饭,先杯具的回远处的JR站拿行李,然后再回近铁站坐车去大阪。这个错误大家就不要犯了,不要多走冤枉路啊。
     考虑大阪购物为主,因此大阪民宿预订的是在靠近难波的地方。简单的公寓,就是实际太小了,而且洗衣机还是坏的,靠近马路,也是吵得很,一直到最后沟通才发现原来房东是中国人。两个中国人一直用英语沟通,也是笑死人了。

4月30日 大阪

虽说大阪以购物为主,可是对于我这种购物兴趣一般,爱玩景点的人来说,怎么也要去个景点吧。一早起来直奔大阪城公园。大阪环线的车子很可爱,外面都是花花绿绿的。坐车到大阪城公园站下即可。大阪城公园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公园里面还碰到一群学生在打棒球,还有一群在练习跑步。天守阁是需要门票的,我们也就没上去了,倒是当天公园有活动,在天守阁门口愣是花了一个小时看了一场日本鼓的表演。还看到时间胶囊,在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上,在大阪城公园埋下了一个内径一米的圆球形时间舱,定于5000年后打开。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光景?

表姐一再说赶紧购物赶紧购物,都中午了。马不停蹄赶往梅田。阪急梅田站,这一带是大阪多家大型百货店的集散地,如阪急百货、大丸百货、阪神百货店、大阪三越伊势丹......等,随随便便一家就能让人花去大半天的时间来逛。但是如果要买药妆的话建议不要在这边买,后来在心斋桥看的药妆价格便宜些。午饭在梅田找了一家吃烤肉的,想不到味道很好吃,值得推荐。
     在梅田买好焖烧杯,直接去了心斋桥。找了一家药妆店,拿出清单,买买买。综合比较一下各个城市价格,确实大阪的药妆是最便宜的,东京是最贵的。
      买完东西,老妈和表姐找了一家饺子店,我就是旁边找了一家居酒屋,独自吃生鱼片了,唉
      因为上午在大阪城公园耽误时间太久,心斋桥也没能好好逛逛,很是遗憾。

5月1日 大阪—上海

旅途即将结束,因为是早上9点的飞机,考虑到机场免税店还要买东西,因此一早6点多就出发了。想不到最后的交通还出了乌龙。我们在新今宫车站查了到机场的价格是920,因此直接在售票机上买了920的车票。很顺利的进站,然后就来了一趟到关西机场的车子,我们还惊叹这个车子真好啊,然后就上车,看到很多空位就随便坐了下来,还想着说和平时坐的车子不太一样啊,去机场的就是豪华啊。到了下一个车站,上来了乘客拿了票对号入座,请我们让位,我们隐隐感觉不安,他们手上的车票和我们的不一样啊,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这时候我们就开始商量会不会上错车子,然后来了一个乘务员,也没和我们说什么,我们给她看了车票,说我们要去机场,然后乘务员就和我们说了一大通,然后走了。我们也听不懂,这时候也不敢坐了,就在车厢连接处站着,后来乘务员又来了,问我们要不要补票,我们这时候已经晕掉了,就点头,然后乘务员就让我们跟她走,走过两个车厢后,让我们原地等一下,之后她就走掉了。我们这时候反应过来了,我们估计是上错一趟车了,刚好这时到了一个车站,我们就商量要不要补票,这时候我们干了一件很挫的事情,赶紧跑回原来的车厢,拿上行李下车了,估计乘务员回来肯定想人呢,怎么都没了。
      下了车之后,仔细研究了一下,原来我们上了一趟特急的车,我们买的票特急是不能坐的。查了一下时刻表下面一趟是急行的,这时候也怕了,不知道能不能坐。于是跑下楼问工作人员,这个票能做急行的车子,得到肯定答案后我们放心了。日本的车子分好几类,车次也很多,一定哟分清楚车次类别和停靠的站台,弄不清楚的话就问车站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很耐性的教你的。
      到了机场,赶紧换登机牌,春秋每人限重15KG,幸好人多,算在一起,总重量没超。机场免税店把手头日币花完,安安心心去登机了,再见日本中国,我回来啦。

日本之行,诸多感慨。众多细节让我很震惊,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学习的地方实在太多。我想日本还是会再去的。
    匆匆写完流水记,才发现原来从没有慢慢停下来细细体会,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赶路,在于沿途的风景和遇到的人。

我没买电话卡,就是开通了国际漫游,以免有应急电话。然后就是用的移动Wi-Fi。充电器只要是国内的两插的都能用。

2016-05-26 22:4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7 17:25

求东京的民宿~

2016-05-28 23:31

引用 Zzzzzizi_Ding 发表于 2016-05-28 23:31:51 的回复:

求东京的民宿~

回复Zzzzzizi_Ding:你好,已经私信

2016-05-29 11: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30 12:00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05-30 12:00:42 的回复:

回复90后_深愛我...:我也是流水账,主要给自己给个纪念,给别人做个参考。

2016-05-30 15:35

求大阪民宿和东京民宿,谢谢

2016-11-08 14:19

引用 妮妮 发表于 2016-11-08 14:19:32 的回复:

求大阪民宿和东京民宿,谢谢

回复妮妮:已私信,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