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至今最啰嗦、最傻瓜、最外语零基础的东京亲子自由行游记+交通攻略——【附每日美食推荐】

wabo LV.15
2016-05-26 16:16 4575/56
  • 出发时间/2016-05-15
  • 人物/带小孩

--------------------个人游记    版权所有    如转载或摘抄   请保留作者的个人信息及出处---------------------

游记前言

我媳妇问我打算写一篇什么样的游记    我仔细的想了一下回答说    我打算写一篇我自己看完后会说“哎呀!要是早点儿看到这篇游记就好了”的游记~

两个多月的准备     一家三口的旅行    800多张照片    玩玩玩   吃吃吃  买买买
这次是我第一次出国    而且还要带上妻女一起    再加上本人的日语水平基本为0     英语水平也是小学水平    那么出行前的准备就非常非常重要了    根据其他前辈的游记   我们计划出了一个既能满足孩子玩玩玩  又能让我吃吃吃   还能让老婆买买买的行程规划     既然有了行程   那沿途的交通和沟通就变为可以预知的了    通过游记、问答、攻略、谷歌地球、美食点评   让自己身在家中就到了远隔千里之外的东京亲身游历一遍    虽然会让自己的新鲜感降低   但出门在外   语言不通    不要让盲目的自信毁掉一家人的假期   特别是安全    虽然日本的治安确实很好    但歌舞伎町里拉客的情况貌似还是挺多的   新宿的夜晚中浑身酒气的大叔也不少   还是小心为上啊

正所谓吃水不忘打井人    这次旅途的顺利正是源于蚂蜂窝中各位前辈的教诲       但同时作为安全感超低的我    即使已经做了很多功课    但还是觉得在交通和语音方面不是很保险    没有看到地铁内换乘的过程    没有和不懂英语和汉语的服务员点过餐   就是觉得不踏实    所以我就决定写这篇游记    让广大外语能力差、安全感低的蜂友可以在未来的旅途中少一些担心   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先上预告片!

必看游记推荐

想要在日本玩的自在    吃的舒服    买的放心   当然就要自由行了
那提前的准备功课就一定要做足做好    特别是第一次出国的各位同学
下面这些大神的游记   一定要认真的学习       拖家带口的更要多看几遍

也许是史上最长的日本游记(自由行必备手册-资讯随时更新)   by---kido(北京)

日本游记 の【后记】(可能更不完了吧...)   by---kido(北京)

東京九日深さ旅行 -- 保姆级攻略书     by---郭折腾 (北京)

【丫丫走世界】五年五次日本游之行程攻略 (新增横滨篇)    by--南十字星丫丫(上海/墨尔本)

写在日本旅行之前    by--灵敏死胖子(东京)

写在日本旅行之前Version 2    by--灵敏死胖子(东京

【宝藏纪念】6月的日本是属于我们の时光纪(12天自由行超详细攻略+海量图片)    by--yadan1210 (北京)

东京,慢东京——东京横滨镰仓8日行    by--宣尛见 (上海)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日本自助旅行分享與教學
http://nicklee.tw/         (这是一个台湾少年的博客   里面关于交通部分的介绍相当详细)

如果你已经仔细看完了上面这些大神的游记
相信关于“签证”  “机票”  “住宿”  “景点”  “购物”  “美食”  “交通”都有了一些了解
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而且每个人的喜好不同    按照自己的心态去安排才是最好
除了以上这些   还有很多优秀的游记   我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建议大家一定要多看多问    出门在外    怎么准备都不多的
日本的各个景点或机构    基本都有自己的网站   建议都去看看
因为很多地方会定期休息的   比如藤子不二雄博物馆是周二休息
三丽鸥乐园周三或周四不定期休息   具体信息会在网站上提前公布
那在行程规划上就要多动动脑筋了     别到了门口才发现人家关门休假呢
而在我的游记中我会针对东京地铁交通做一个更详细   更啰嗦   甚至是更傻瓜的的说明
让大家能更直观的“看到”和“经历”此次东京自由行的地铁之旅

6.0英雄3人副本开荒《外语盲的东京自由行》之基础准备篇

外语盲的定义:英语初中水平    词汇量  50+   100-
                           日语文盲水平    词汇量  3     “斯密马森”  “阿里嘎多”  “撒由那拉”
开荒的定义:第一次出国
学习了众多大神的经验后,提前两个月搞定了签证、机票、酒店、WIFI、日元、迪士尼乐园门票、三丽鸥乐园门票、藤子不二雄博物馆门票(最多提前一个月预约)。
手机APP我下载了谷歌地图、Y!乘換案內、百度翻译、日本购物扫一扫、蚂蜂窝自由行、大众点评    在当地基本就够用了

1、谷歌地图     主要用于地面上的步行导航     虽然卫星定位有时候有点儿漂    但大方向还是正确的    出了车站基本就靠它了    为了更好的准确导航    我提前在电脑上登陆谷歌地图上    将所有要去的车站、酒店、景点、目的地附近评价比较好的餐厅、目标商场全都收藏标记成小星星    手机谷歌地图登陆同一个账号的话就会同步这些地点     导航的话直接点就可以了    不用再现场搜索   省了很多麻烦

并且!!!谷歌地图中是有全景图模式的(谷歌地球)   直接身临其境的站在街道上     把要走的线路全走一遍     哇塞!安全感爆棚呀!!!我媳妇甚至怀疑我是不是自己偷偷来过日本     怎么跟在北京一样指哪走哪呢!嘻嘻!至于怎么在大陆用谷歌地图的..........我也不知道呢    是不是?Green加速器~

2、Y!乘換案內     请看清楚!是“Y!乘換案內”     现在软件市场太乱了    李鬼太多了    这个APP是雅虎做的
所以前面会有个Y!    在东京有它基本所有的铁路交通就都搞定了    而且如果有车次晚点了的话    它也会及
时进行提示的     不過現在蘋果手機好像必須在日本軟件市場里才能下載   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下面给大家做一个使用介绍            首先打开APP后视这个样子的

然后点击“現在地”輸入你要出發的站點名稱    輸入開頭文字就會智能檢索出相關的車站   很方便   比如我這裡輸入了“新”    下面就會自動檢索出“新”字開頭的車站    非常方便     在這裡注意把輸入法調成繁體輸入    不然有些車站是檢索不到     比如“東京”“銀座”等等

而且它還會記錄你最近搜索過的站點      方便你以後重複搜索

填好出發和到着后直接點擊檢索就可以搜索出此時的乘車線路了    但如果你要查的是其他日期或時間的乘車線路   就要點擊到着下面的“日時設定   現在時刻”進行設定了    這裡我設定的是2016年5月27日  07:30分

都填寫完成后就可以點擊檢索進行線路查詢了    我這裡就拿“淺草”到“舞滨”舉例

檢索出來的結果會按照“最快出發”“換乘次數”“花費金額”顯示出來    也就是“時間順”“回數順”“料金順”

一般來說最快出發不是咱們常用的    同樣的路程上花費金額其實也不會有太大差別     出來玩當然還是優先選擇少換乘的路線最合適   所以我推薦大家主要參考“回數順”里的乘車路線    按照提示從淺草到舞滨最少也要換乘2回    然後我們只需要選擇一個用時較少的方案就可以了    比如第四個方案同樣是換乘2回    但用時卻比前三個方案多大概10分鐘   這一般都是因為換乘時要步行一段時間或者車次相隔時間較長造成的   一般可以排除掉的

那我們要選擇哪種方案呢   这里我們把前三个时间很接近的方案点开后发现    这三个方案其实只有最开始的搭乘车辆略有差别    后面的换乘完全都是一样的   开始的这三种车次都是都營淺草線上的車    分別是“都營淺草線急行”“都營淺草線”和“都營淺草線特急”    這些同一個線路上不同的車次   大家可以把它理解為区间车     都跑同一个线路    只是随着车次不同    所停的站不同罢了    而“人形町”又是个大站   所以基本该线路上的车都会停靠的    所以这三个车赶上哪个就上哪个就行了    不用纠结

然后点击第一条检索结果   就会显示出具体的换乘信息      蓝色的大字就是各个站的名字   左边一列的“4駅”“2駅”“5駅”就是4站、2站、5站的意思    加黑加粗的就是要乘坐的车次名称    *****行就是列车开往的方向    1番線發--3番線着   就是1号站台出发   3号站台到达   乘车位置一般不用在意   它提示的前中后主要是为了让你换乘时能尽量少走些路     有时是为了避开一些车次的指定席    最右边上下的箭头中显示269円和216円就是车资了   但我觉得它更大的作用是告诉你坐到那站后就需要刷卡出站才能换乘了
那么这个乘车方案用文字表达就是:从浅草站1号站台乘坐开往羽田空港国内线方向的列车“都营浅草急行”    4站后到达人形町站3号站台,然后在人形町1号站台乘坐开往中目黑方向的列车“东京什么什么日比谷线”   2站后到达八丁掘站1号站台    然后应该需要刷卡出站后在刷卡进入JR京葉線的1号站台乘坐开往蘇我的列車“JR京葉線”   5站后到達舞滨站1号站台

如果在换乘方案中你不确定那个方案在出站换乘中步行的路程少一些    必定有些出站换乘走的真心挺远的    那么 我建議大家同時可以參考一下谷歌地圖的導航線路結果     盡量選擇車次換乘中步行少的方案   往往這樣的方案是最簡單的    再加上乘換案內的換乘參考    選擇最優的線路這一技能基本也就掌握了

东京的地铁确实比较复杂     一个个跟小火车站似的     我在出行前基本搞明白了线路的规划     但具体换乘时的问题就基本没有参考了    所以我会在游记正文中详细的描述一下我所经历过的几次换乘      希望能对广大外语盲和安全感超低的同胞有所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    世界第一复杂的车站就是东京的新宿站     复杂到什么程度呢     除了有专门的新宿站指路APP外     有达人还做了个手机游戏    名字就叫“新宿迷宫”      汗呀。。。。。我还下载玩了一下    我嘞个去     完了两天竟然也没通关    此次东京行唯一的一次迷路也就是在新宿站     哎~~~又兴趣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

3、百度翻译     主要用处就是中译日了     偶尔在英语交流的时候也可以用来查查单词    必定东京
服务人员的英语普及水平还是很高的    地铁、酒店、景区的饭馆都有会英语的服务员    而且岁数
都在50岁以上    看来日本的老龄化真的很严重了    需要提一句的是    对于那些只会日语的人   你
翻译的话最好不要是对话    因为即便他看懂了    并且回答了    你也还是听不懂的

4、日本购物扫一扫     真心没想到会用这个APP    必定购物神马的都由老婆承包了    但用这个
APP扫码后和亚马逊比一下价     还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    因此推荐一下

5、蚂蜂窝自由行      在最后两天换日币的时候用了一下    在问答中找到了换币的较优方案    所
以行程当中遇到了一些问题    可以上来查查    可能比度娘要有针对性一些的    我在正文中会详
细写一下的

6、大众点评       真没想到大众点评的东京也有这么多店了     虽然普遍的评价有点儿过高    但
用来看看菜品、地址、人均还是不错的     而且如果遇到了不好沟通的情况   直接把图给服务员
看就行了    同时我还要推荐一下日本本地的大众点评网站“tabelog”       http://tabelog.com/cn/
评价在3.5分以上都还是可以尝尝的    确认店铺地址后直接在谷歌地图里收藏即可

至于其他的准备也就大同小异了     日币、药品、酒店确认单、雨伞等等   相信不用我说    大家
也会准备齐全的      我就嘱咐两条
1、至少带件外套    由于海洋气候    东京总是小风阵阵     虽然显示的温差不大     但早晚的体感
温度差别还是很明显的    早上长袖T桖合适    中午短袖舒服     晚上长裤长褂也不觉得热
2、转换插头      如果你带的设备中有三项插头的     就一定要带个转换插头了     东京大多都是两
项插头     致使我的笔记本电脑基本没用上     这东西某宝上多的是    大概就长这个样子

6.0英雄3人副本开荒《外语盲的东京自由行》之行程规划篇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    5月15日-5月20日

第一日:  北京 -- 羽田机场 -- 东京湾喜来登大酒店 -- 阿卡酱锦丝町店(儿童用品大卖场)
美食推荐《人形町今半 -- 寿喜烧》

第二日:迪士尼乐园
美食推荐《迪士尼 -- 咸味爆米花》

第三日 : 东京湾喜来登大酒店 -- 东急新宿酒店  --  三丽鸥彩虹乐园 -- 新宿 购物第一波
美食推荐《博多天神 -- 拉面》

第四日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 新宿 购物第二波 -- 东京
美食推荐《叙叙苑 -- 烧肉》《一蘭 -- 拉面》

第五日 : 浅草寺 -- 水上巴士 -- 台场 购物第三波
美食推荐《浅草うな鐵 本店 -- 鳗鱼饭》《和幸 台场店 -- 炸猪排》

第六日 : 新宿 购物第四波 -- 羽田机场 -- 北京
美食推荐《博多天神 -- 拉面》   是的!我推荐了两次!因为我们忍不住又去吃了一次!哈哈!

5月15日 旅途的初日 -- 人算不如天算

清晨4点半准时爬起来    坐上首班地铁直奔T3航站楼!

8点45分的飞机    我们不到7点就到达了航站楼    原以为时间还是很充足的      结果托运完行李    拿到了机票      坐小火车到了出发楼    过了安检就已经8点了    这时我们才在安检出口处看到了取WIFI的环球漫游柜台    竟然还排队!好在没等多久就排到了我们     确认了手机淘宝的信息    拿上两个WIFI设备     赶紧在星巴克随便买了个三明治后赶往登机口     原来还想在日上免税店转转呢    看来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才是比较保险的啊

在飞机上看书    偶然看到这么一段话   有些感触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听到空姐播报还有不到半小时就要降落了    这时媳妇说道“老公你看!富士山!”
我一看还真是    这下好了    也算是小小的弥补了我们本次行程中没有富士山的遗憾吧   开心~

12点40分准时到达羽田机场     下了飞机一切就要靠自己啦!    先跟着指示牌上的方向去取行李    虽然行李箱并没有像其他游记中所说已经全部整齐的码放在那边    但还是有服务人员在旁边进行着指导帮助     虽然她说的是英语和日语

拿全箱子后就要办理入关了     老婆在飞机上已经把入关文件填好    直接拿着去排队入关就行了    排队时有缉毒犬围着队伍闻来闻去的    闻到旁边的队伍时还叫了一声    搞得大家还挺紧张   以为此生能有幸和传说中的毒枭一同入关呢    结果当然是虚惊一场了    呵呵

轮到我们入关时工作人员对我们说了什么   我俩都没听懂    他又重复了两遍    我们才反应过来    哦!passport!护照!   好嘛~早就听说日本人的英语发音很奇葩了    当真正近距离细听后我们发现    原来比想象的更奇葩    有点儿大舌头的感觉~

入关之后到了到达大厅     瞬间有些蒙圈~   咋瞬间全是外国人了?卖西瓜卡的JR服务中心在哪?利木津巴士的服务台在哪?我。。。。在哪?

转了一圈后发现这个楼层的地图    然而我要找的地方上面一个也没有    我去!我这外语盲这就要开始问路啦?!初中英语老师的诅咒这么快就要灵验啦?!

其实一进入到达大厅就可以看到对面有一个咨询台     我踌躇着走过去对着中间的帅哥说了句“你好,斯密马森~can you speak chinese?”  我这句组合式的外语理论上应该是个人就能听出来什么意思了吧     对方明显是被我雷的楞了一下    不过也难怪   如果在中国突然过来个不认识的人对着你就说“hello,麻烦问一下,can you speak Japanese?”  你也会想一下对方是不是跟你搞笑呢

好在这位大哥马上就回了一句“我可以讲中文”    哎呀妈呀!大哥你太可心儿了!虽然听您了这发音明显不是中国人吧    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然后我询问了JR服务站和购买利目津巴士的位置     “就在前面那个牌子那里买车票,右转就能买西瓜卡了”他伸手指着一块广告牌说道    哦。。。。我就从那里过来的呀。。。。我怎么没看到呀    回了一句“阿里嘎多”    我就过去找JR和利目津的标志了     在此赞一下羽田机场    中文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按照帅锅的指点   在地铁口旁边找到了这个小小的JR东日本服务中心    你说你个服务中心干嘛把外文标志写这么小呀!不走近了谁看的到呀!  而且招牌怎么不是标志性的绿色啊!

进去之后看到三个柜台   大家都在有序的排队等候    当有空闲时服务员就会举手示意下一位顾客过来办理    给我们办理西瓜卡的是位四五十岁大姐   在我“你好,斯密马森~can you speak chinese?”  的问候下    她也楞了一下   然后无奈的摇摇头说道“English,OK?”    我一看中文没戏了   就拿出手机   打开我提前准备好的西瓜卡图片给她看  然后比划说“西瓜CARD,I want buy three,two man,one child”  对方明显听懂了    拿出一个中文说明   让我看完并询问我是否OK后    找我要了护照交完钱   没一会儿就拿到了两个大人和一个孩子的西瓜卡   儿童的西瓜卡乘车有5折的优惠   并且只能在日本当地的服务中心办理    自动售卡机是不能办理的    儿童卡上有一个“小”字   下面还印上了孩子的名字   女儿很喜欢   旅途中都坚持自己刷卡  自己充值    自己用西瓜卡买饮料   自己用西瓜卡玩夹娃娃机。。。。。我好后悔

现在购买西瓜卡的任务完成   下一项就是买去东京湾喜来登酒店的利木津巴士车票了    带着孩子又拿着箱子   坐地铁实在是有点儿累    可是利木津的售票柜台呢?没看到橙色的LIMOUSINE标志呀   转了两圈   最后还是去问那位帅锅了    刷锅指着我们刚才右转过来的地方说“就是那里呀”  我们回去一看    这个柜台的标志上只写着BUS ticket   并没有利木津巴士的标志   我们之前路过的时候也看到了    但还以为这里不卖利木津巴士的车票呢    但是在排队的时候我们发现了这块利木津巴士的牌子   原来还是因为自己瞎呀   哎~    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行程单直接给售票员看喜来登酒店说“to here,two man,one child”   交钱   拿票   走人!

我在地图里把JR服务中心和利木津巴士的地点标出来了     以后去羽田的朋友做个参考吧

在二层的地铁入站口有很多自动售票机    如果不买儿童西瓜卡的朋友可以直接在这里买    而且这里的服务员大姐是个中国人   我们路过的时候正看到她给一位大哥解释怎么买票呢    大姐    您了辛苦了~

顺着写有“BUS”的指示牌坐电梯下到一层    路边一排是各个巴士站的站号牌    按照票上的号码找到对应的站台   正好看到一辆利木津巴士等在那里   我上前给工作人员看了看票    他们摆手表示这趟车并不是开往喜来登酒店的   但我看距离开往喜来登酒店巴士的发车时间也就5分钟左右了   不是这辆车的话也没看到其他车呀   正在奇怪的时候这辆车就开走了    接着不到1分钟就又有一辆利木津巴士开了过来   这时服务人员才过来检票   搬行李上车   并给了我们行李卡   在之后的行程中我们多次碰到了类似的“列车卡点儿现象”   日本交通对时间要求几乎是苛刻的   无论是巴士还是地铁   两趟车进站的时间可能只差两三分钟    但他们就是可以控制到有序的、不是刻意排队等待的先后进站   并且按照规定时间驶出   让人印象深刻   对了   站牌旁边还有无人售票机   如果不想在二楼排队买票   可以直接在这里买的

一路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就到达喜来登酒店了     车上有提示牌告诉你到达哪站了   不过是日文和英文的   拿着票对着看还是可以看明白的   但是我提前已经用谷歌地球上看到过喜来登酒店的样子   所以并不用担心会坐过站    值得一提的是   在巴士通过高速路收费站的时候走的是ETC快速通道    按照经验应该是减速--抬杆--加速--过收费口    结果我们这巴士根本没减速   直接朝着栏杆就开过去了    就在马上撞上的瞬间   栏杆很快速的就抬起来了   巴士顺利通过    当时给我们吓了一跳   我特意看了下汽车的仪表盘   显示的是时速60迈   真够刺激的   不过这也说明他们对自己国家的设施还是非常自信的

顺利到达喜来登酒店   在大堂办理好入住进到房间时已经快5点了   看到这大大的房间瞬间心情好了很多   虽然是双床房   但在床下还有一个可以拉出来的矮床   可以让孩子睡在两床中间的矮床上    非常人性化    服务员交付房卡的时还把我们提前在淘宝买好的迪士尼门票快递给了我们    这下踏实了   今天剩下的时间就可以安心的吃吃吃买买买了~

卫生间也挺大的    除了浴缸外   还有日本标志性的智能马桶    我觉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真的可以考虑在家安一个智能马桶垫    除了清洗PP更卫生以外   坐垫儿加热和除臭功能用起来真的很舒心    可以让只有一个卫生间的家庭少一些味道上的尴尬~

话说我们这个房间的位置还算可以    从阳台直接可以看到两个园区和海面    看着不同的迪士尼小火车路过就顺手拍了几张    后来才知道每一趟不同外装的列车   里面的内饰也就不同   完全是按照各自的主题进行装饰的   还真是细致呢~

每层的电梯口都有自动售货机    入乡随俗的买了第一瓶饮料   竟然是无糖的   瞬间想起了“东方树叶”    不过口感还是略有差异的

喜来登酒店的大厅在3层    除了有专门售卖迪士尼门票的柜台    竟然还有一个PS游戏机娱乐桌    要不是我们实在饿的不行了   肯定会多玩一会儿的   不行了!赶紧去觅食!

出门就遇到了迪士尼园区巴士   不过我们这里的巴士应该是到不了迪士尼乐园或迪士尼海洋的   迪士尼园区巴士分A和B两条线路   A线的巴士就三站“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和“迪士尼大使酒店”   因为乐园酒店和海洋酒店离游乐场正门太近了   实在用不上坐巴士了    而B线上的巴士就是为游乐场后面的六大酒店预备的了   它会在六座酒店中穿梭   最终把你拉到迪士尼小火车的海滨站   让人们乘坐小火车前往乐园或海洋  由于喜来登酒店正对着小火车的海滨站   所以入住的两日我们就没有做过园区巴士  同时也建议要住在迪士尼地区的朋友   如果你不住在乐园酒店或者海洋酒店的话   那么喜来登和大仓酒店相对出行会方便 一些

出了酒店刚过马路就会看到海滨站   按我媳妇的话说“想找不到都挺难的”    大大的入口指示牌提示你“客官您了里边儿请~”

坐电梯上到2层先看到的就是这种纪念币机器   放100円进去就能做一个纪念币出来   每站都有两台机器   每个机器可以做两种  有收集嗜好的朋友恭喜你    你又中招了

迪士尼园区小火车是可以刷西瓜卡的   成人260円   儿童130円   合人民币15左右呢   真够贵的  不过它也有按日计算的周游券   具体那种最合适就看个人情况了   我们这次主要就是图个省事儿    整个行程的交通都用西瓜卡  有儿童卡的半价优惠其实没多花什么钱

没等几分钟就来车了    这趟车的装饰很朴素   后来坐的几趟车就梦幻多了

在“度假区总站”下车   直接开始寻找找我在家就关注收藏了的日料店“人形町今半”    出了车站就进到了一座商场中   这里应该就是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周边商业区了     各式饭馆和特色商店琳琅满目    我粗略的看了各楼层的美食地图     就算每顿饭都换一个饭馆   连着在这里吃一周应该都不会重样儿   按照提示上楼后直接就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真是够幸运的    当时是5点半左右   还不用等位   我们应该是饭馆里的第三桌客人

服务员都是40来岁的大姐   穿着和服看着挺舒服的    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   表示她只能说英语   我们刚入座就给我们倒了茶水   还把放好的一套餐具换成了儿童餐具

然后给我们拿来了两份有中文的菜单    店里除了寿喜烧其实还有烤肉   但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想体验一下日本的传统火锅到底是什么样的   就直接点了两份不同的寿喜烧套餐和儿童餐    服务员用英语和我们确认了一下选择哪种肉    但当时我们基本没听懂   就直接指着套餐图上那种肥瘦相间的肉   “this one!”  在以后的旅途中我发现    基本可以靠这句“this one”走天下了    呵呵

回国后我查了一下    套餐中低配档可以选择的三种肉分别是“标准牛肉”  “肩胛梅花卷”  “瘦牛肉”   我感觉除了瘦牛肉应该都能接受吧~

没一会儿给孩子点的儿童餐和我套餐里的刺身就上来了   儿童餐的卖相和味道都不错   而且价格还不贵    但我这边刺身味道就比较一般了   而且旁边两个小虾下面的绿色膏状物体我实在是吃不出来是什么   难道是某种咸的海鲜凉糕?

紧接着开始上寿喜烧火锅的各种材料了    我在这里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寿喜烧火锅
寿喜烧是一种日本的传统火锅    主要分为关东和关西两种流派    流行较早的关西派    大体不先调酱汁    而是以牛油热锅    略炒过牛肉之后直接洒下砂糖     倾入酱油继续煮    之后再放蔬菜等其它配料    而关东风格的寿喜烧    则会事先将酱油、糖、味醂和高汤等调和成一种叫「割リ下」的酱汁    再和牛肉一起烧猪    人形町今半就是标准的关东流派
但不论是那种流派    都认为有两点是最关键的
第一是肉质    肉色鲜红而且均匀    有光泽   肉细而紧密   有弹性   外表略干   不粘手   气味新鲜   无其他异味    这才是好的肉
第二就是鸡蛋    这绝对是寿喜烧的灵魂   鸡蛋一定要是正宗的土鸡蛋   香气十足   色泽金黄   烧好的牛肉蘸上它一起吃才能算是真正的寿喜烧!
是不是觉得有点儿饿了~

来一张肉的特写     我当时看到这个肉的第一感觉就是这肉估计生着吃都不错

然后服务员就过来给我们演示了吃寿喜烧的方法    因为是用手机录的    所以清晰度不高    好在手还算稳    另外我在录像中是在给孩子讲解流程呢   不是自言自语啊 ~_~!

现在说一下味道    涮熟后的牛肉还有些微红   在生鸡蛋中裹一下直接食用即可   由于酱汁是糖和酱油混合的   并且牛肉外裹着蛋液   入口香甜滑腻   有种融化的感觉    对!就是这个味道!这就是当年阿贝师傅的.......额........有点儿过了哈哈哈哈暴露年龄了     总之味道不错    鸡蛋完全没有腥味    配上了点儿米饭真是享受    但是蔬菜就有点儿吃不惯了    里面的秋葵和绿叶菜实在不是我喜欢的品种    略遗憾~

小朋友对吃肉兴趣不大    对制作倒是动力十足    没一会儿就自己耍上了

当菜品基本涮玩后    服务员就会拿来两个新蛋    用剩下的调料做一盘摊鸡蛋    为每人盛上一份蛋饭   这时整个寿喜烧就算完成了      感觉肉没吃够   下次一定要再加些肉!嗯!

饭后甜点是抹茶冰激凌    味道中规中矩     并且送上结账用的木牌    把木牌给门口的收银台就可以结账了

最终这顿饭一共花了11448円    不到700人民币    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并且这里还可以用银联卡直接支付哦    很方便

最后出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一看表正好6点半    吃了一个钟头    门口也立起了“满员”的牌子    好了!调整状态!开始本次旅途的第一次地铁之旅!验证功课效果的时候到了!

东京地铁交通第一关 -- 舞滨到阿卡酱锦丝町店

时间:2016年5月15日   18:35分
出发地:舞滨地铁站
目的地:阿卡酱儿童商品大卖场锦丝町店(锦丝町地铁站北门出口左侧商场5层)
全程计划用时:50分钟
可否免税:可以
营业时间:10点至21点30分
使用APP:乘換案內

好了!    大概情况已经介绍清楚了    下面我就要开始本游记中最啰嗦、最傻瓜的交通记录部分喽     去过东京或者对日本的交通有所了解的蜂友可以直接跳过这部分了    这段记录应该是对没有去过日本    甚至没有出过国的朋友更有用一些    对于像我这样安全感超低的人群更是福音了~

首先我们要用“乘換案內”确定我们这个搭乘的路线和车次    在出發和到着中输入“舞滨”和“錦絲町”   注意这里錦絲町的錦字是繁體哦~

前文中我已经讲过    最适合咱们的换乘方案就是尽量少换乘   所以我们就让“乘換案內”按照回數順进行排列    在得出的结果中看到有4个方案仅需要换乘1次即可到达    那我们选择它们之中的那个呢?这时我们就要看看各个方案所用的时间了    这四种换乘方案分别要用时(50分)(44分)(42分)(56分)   我们排除两个50多分钟的    就从两个时间较短的44分和42分钟的方案中选择吧

点进44分的换乘方案中   可以看到这个方案中有两次需要步行6分钟的换乘部分   而且因为是JR线路换到都营线路   所以需要刷卡出站才能换乘   所以这个方案虽然总体时间不长    但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来说还是暂时PASS了吧

再让我们看看另一个42分的换乘方案    简单明了    都是JR的线路    中间不用出站换乘    而且总体用时还最少    基本就可以确定用它了    那现在让我们用文字把下面的方案说表述一遍:
18:49 由“舞滨站”1号站台乘坐开往府中本町方向”红色的“JR武藏野线列车    3站后在”西船桥站“的9或10号站台下车    然后在3或4号站台乘坐开往三鹰方向”黄色的“JR总武线    8站后在”锦丝町站“的1号站台下车
是否看明白了?如果还没看懂    建议把我前面“乘換案內”的教学再看一遍

OK!换乘方案已经确定!开始真正实地的搭乘吧!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吧~~~

首先从迪士尼乐园商业区中按照指示牌的指引找到“舞滨站”    其实人流大多都是朝着车站的方向走的    基本不会找不到的

车站门口一排长长的自动售票机   西瓜可可以在这里充值哦~

刷卡进站开始寻找1号站台    好在舞滨站真心不大    进门后右手边就是前往1、2号站台的楼梯    指示牌上清楚的写着1号站台上就有我们即将乘坐的开往西船桥方向的武藏野线列车

上楼之后在1号站台安心等车    低头就可以看到脚下的指示线    很清晰的提醒你橙色的武藏野线在这里上   红色的京叶线在这里上    瞬间我觉得日本的交通指示真是太友好了    而且完全是中文啊    有种我身在港台的错觉~

几分钟后车就来了    首先注意车体的颜色    橙色   那应该是武藏野线    然后要注意看车头上方标注的运行方向    府中本町    OK!就是它!上!

上车之后人还挺多    完全没座   车厢里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安静祥和   认识的几个人也聚在一起聊着天儿   虽然不能算是高谈阔论   但声音肯定不算小    这趟车的车门上并没有电子显示屏    所以到达站点提示都是都是广播播报的    好在都是一遍日语一遍英语   即使不听    数着三站或者入站是注意一下车外站台上的站牌    应该很难坐错站的

三站后到达“西船桥站”    按照乘換案內的換乘方案   我們现在应该前往3或4号站台乘坐开往三鹰方向”黄色的“JR总武线   抬头找指示牌    立刻就看到箭头指示下楼可以去“总武线1-4号站台”    指示清晰    下楼!

下楼后就看到这个指示牌   咦?怎么左右都能去总武线?我应该往那边走?不过马上就释然了   走走看呗   反正关键是要去3、4号站台   走错了的话大不了再走回来呗   多大点儿事儿啊~   右转!

咦?出站口?不对    我们应该不用出站换乘的     哦!在右边呢~   4至1号站台直梯在右边!嗯。。。。。为什么是4~1呢?好奇怪~

刚转过来就看到前往3、4号站台的直梯    上面还清晰的写明了总武线    开往锦丝町、秋叶原方向的    那就更没错了   走着!

上来后就看到3、4号站台上的指示牌    3号站台的指示牌没有开   证明3号站台这个时间段是没有车辆运行的    4号站台的指示牌写着“三鹰  19:11”  意思就是19:11分开往三鹰方向的列车就会进站了    很直观   那就耐心等呗

19点11分    开往三鹰方向黄色的总武线列车进站   上车后看着站牌上的西船桥往后数八站   果然是“锦丝町”    车门上有电子显示牌    这下不用进站时紧张的去看站牌了     踏踏实实坐下歇会儿     这趟车乘客就少了很多    安心的坐着拍一张   让大家感受一下东京的地铁广告覆盖情况

顺利到达锦丝町站    送上一个总武线的标准时刻表   东京地铁是相当守时的   上班族天天坐地铁的话   真的可以把乘车时间精确到秒的    目标北口   下楼!

额。。。。。刚下楼一扭头就看到了北出口。。。。刚出站一转头就看到了阿卡酱所在的大厦。。。。额。。。。好轻松啊。。。。我之前做了那么多功课    是不是有点儿多余啊     我当时就是这个感觉    但在之后的旅途中事实告诉了我   多准备一些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这趟锦丝町之旅只是碰巧非常简单罢了    而且也正是因为提前的准备    才能选择出了这条最简单的换乘路线    不是吗?

好!总结一下!
我们从舞滨出发到达锦丝町正好用了45分钟左右   基本都是按照“乘换案内”指示时间搭乘的   可见东京的交通还是相当靠谱的    站内各种路标信息都非常明显    只要别着急就应该可以顺利的到达    而且“乘換案內”指导的换乘的车次无论是时间还是站台都十分准确   只是JR武藏野线在软件中提示是红色的   但实际乘坐时车身颜色却是站内提示牌所指明的橙色    不知道是否因为京叶线和武藏野线公用一个站台   而京叶线是红色车身   所以就统一用红色显示了    还是我们乘坐的车次并不是49分那趟武藏野线(因为当时到站台上就来了趟车   没有太注意搭乘时间)    总之结果是一样的   这个问题只能在以后的换乘中注意印证了~

作为本次自由行的第一次地铁出行已经算是非常顺利的完成了    这样使我们信心大增    相信也让各位蜂友对东京的地铁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不过这还只是开始    之后几天搭乘过程就没有这么简单和顺利了    容我在之后游记中详细给大家说明讲解
好了!
东京地铁交通第一关 -- 舞滨到阿卡酱锦丝町店      通关!!!

东京地铁交通第一关 -- 通关!!!

阿卡酱!
儿童用品大卖场     我在其他前辈的游记中曾多次看到过    相对于“西松屋”更高端一些   相对于“反斗城”更全面一些    我在台场那天的游记里会大概的写一下“西松屋”和“反斗城”的   大家到时候对比一下就明白了
总之我觉得如果要来东京打算采购儿童用品的话    阿卡酱应该算必逛的店了
这是它的官方网站    http://www.akachan.jp/   很遗憾   我没有找到中文的网站
不过商场里是有中国服务员的    所以不用担心    直接找胸牌上写着“中文服务”的姐姐就好了

进入商场后    做电梯上到5层   请注意!在日本电梯是左侧站立   右侧急行的   我总是会下意识的就站到了右边去    几十年的习惯真的很难说改就改呀    不一会儿就看到了阿卡酱家的牌子    人貌似不多    那就赶紧开始来东京的第一场采购吧!

然后!
然后!!
然后!!!
然后我就被孩子拉去看扭蛋机去了。。。。
我媳妇高高兴兴的推着个小车采购去了。。。。
什么情况啊!
有没有搞错呀!
我坐半天地铁过来这儿不是要玩扭蛋的呀!!!
嚯!不过还真是有好多扭蛋机啊!不愧是儿童大卖场啊~
这边是。。。。托马斯的?没劲~
面包超人?幼稚!
咦?这不是缘子小姐吗?!
啊?还有懒蛋君哪!有牛油果版的?!
这。。。。这饮料瓶短裤是什么鬼!
快快!这里有硬币兑换机!先换个1000玩玩!
额。。。。。孩子。。。。你干嘛用鄙视的眼神儿看着爸爸呀。。。。。羞愧ing.......

咳咳!冷静啊!冷静一下~
静下心来好好看看这个阿卡酱到底是啥样的~
这里儿童商品的种类还真是挺全的    衣裤鞋袜   吃喝拉撒   玩具辅食   文具图画
大到儿童床   小到奶瓶刷
像我家这种二娃家庭如果认真转的话    估计至少3个小时起
东西的质量看起来都还不错    而且按照我媳妇评价就是“性价比很高   在国内这个质量肯定不会是这个价格  买!”

这日式小衣服挺可爱的   来了两件

这小马甲真够萌的   不过男娃现在还太小   留着下次再买吧

这。。。。儿童伞居然还分出来40厘米、45厘米和50厘米三个档    真是太细致了

耐克“毛毛虫”算是幼儿园里的基础装备了   好穿好打理   孩子大人都喜欢    这里卖4700円   折合人民币大概是270多元   我闺女现在穿着那双我记得是499元在商场买的    哎~    我媳妇说这里的颜色不是很齐全    但是号码很全   有需要的可以来看看

猜猜这是啥?原来是个测量孩子小脚丫的工具    够可爱的    我当时想脱了鞋试试的    最终还是忍住了~

除了孩子的衣服   这里也有卖孕妇的衣物   什么孕妇装   哺乳衣   还有一些孕妇的药物和书籍    试衣间里也很干净

当时转到这里我停下琢磨了一下这是干什么用的    仔细看了下才明白   原来这个是各种儿童床的护栏样板    你可以在这些样板中挑选一种自己喜欢的护栏    然后和儿童床配套一起买回家     好细致啊   我以为只有在建材或家具城才能看到类似的样板展示呢

现在阿卡酱的介绍重点要来了!
准备去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啊!
第一条!
阿卡酱是免税商店      只要消费超过5000円    拿着护照就可以免税    5000円也就合人民币不到300元   轻轻松松就能达到
但是!!!请注意!!!
要免税的商品分为一般商品和消耗商品    像水壶、衣服、玩具这些就都是一般商品    而食品、药类  甚至蜡笔  这些算是消耗商品   这两类商品是要分开计算免税金额的
也就是说你买的消耗商品和一般商品要分别都达到5000円以上才能免税    而不是一共达到5000円就能免税   这点要注意哦!

第二条!
阿卡酱的免税结账柜台只营业到晚8点!
同志们!请注意!
是晚八点!
也就是说超过了晚八点去结账就不能免税啦!
虽然即便不免税也比国内便宜吧    但谁愿意多花钱啊~   所以请各位一定安排好时间    不然到时候急急忙忙的都算小事儿   要是因为错过了免税时间而没有免成税的话可就不合适了~

啥?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全是眼泪呀!!!朋友们!
我们到达阿卡酱的时候大概是7点半左右    我刚陪孩子玩儿完扭蛋   我媳妇就过来问我是否听了刚才的广播    我当时正全身心的扭蛋呢   必然是没听到啊     她说她好像听到什么免税   什么时间的    让我去问一下    我就直接奔收银台了    可是贴着免税的收银台那里正排着队   我也不方便直接就过去问呀    就在旁边转了下   正好碰到以为面善的大姐   正好这位大姐就是这个商场的中国服务员    哎呀妈呀   老亲切了!   说明来意   大姐就把上面的两条告诉了我们
之后就是不到半小时的匆忙采购    把一些之前就想买的东西迅速的找到    比如一个托马斯的水壶   小孩儿的衣服等等   这些都是我媳妇负责的   我实在记不太清了    然后赶着晚8点的时间去结账了
之后我们又踏踏实实的逛到了9点多    又买了些刚才没找到的东西    再去结账   果然就不免税了    好在大部分都已经结过了   还不算太亏~
赶紧来根儿冰激凌压压惊~~~~~~

依依不舍的离开   准备坐楼侧的观光电梯直接去地下一层的超市看看
嚯!这三个大红电梯真够喜庆的~
话说这个红电梯怎么就这么眼熟呢?是不是那个电影里的场景?
实在想不起来    有高人认出来的话给我留言提提醒儿   到底在哪见过来着?

到达地下一层就是综合超市了     我发现东京的大部分商场里地下一层都是这样的超市    可能对于当地人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菜市场吧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9点半快打烊的时间了   所以生鲜货品很多都卖完了

这个应该是鱼子    个头挺大的    跟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差不多   价格很喜人~

饮料区总是品种繁多   一般也都会有这么一面特价区    但即便是特价   也差不多要人民币5元以上了   心疼呀   而且东京的大街上垃圾桶特少    如果不在商店或饭馆里把饮料瓶扔掉    那就要拿着很久才能碰到一个垃圾桶   而且还未必是回收饮料瓶的   日本在垃圾分类回收上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啊~

咖啡豆还有这种散装自助售卖机       每种咖啡豆的味道特点都能在下面找到介绍

最后找出二次元里的超市和三次元来一张合影

出了商场就看到路边各种自动售货机都已经亮了起来    而且旁边的那种证件照自拍机也经常可以看到~

在路边还看到了一个小货车卖哈密瓜的    都说日本的水果蔬菜贵    但看招牌上写着“小玉2个500”算下来不贵呀   还是我理解错了?

路上用西瓜卡在售货机上买了两瓶饮料     所以卡内余额已经不多了    进了锦丝町站赶紧找机器去给西瓜卡充值    充值的方法真的非常简单    简单到充值操作都是我闺女自主完成的    我只是提示了她“入金”就是充值的意思    然后她就按照机器上的提示一步步的就完成了
这里还有一个具体的介绍    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mafengwo.cn/i/3455747.html

回程的过程我就不再赘述了    跟来时的线路一样   只是乘车的站台和方向变了    用“乘換案內”查一下也就了然了    重点我要说下的就是在这次搭乘的过程中    在车厢里我发现了地上有垃圾    为什么我特地要在这里写出来呢?原因就是这是我在这次6天的自由行中    唯一一次发现车厢内有垃圾    6天内唯一的一次呀同志们   让人不得不对这样的国民素质感到敬佩    真希望我国也能尽早的把教育开支再提高一些   虽然说国民素质的建设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但早走一步  就早一天到达啊       共勉~

在西船桥站换乘的时候偶然路过了一家甜品店    不得不说日本的甜品味道也许不是最好的    但单论卖相的话绝对是一流水准    这随便碰到一家店我们就沦陷了      我说怎么在东京看到那么多牙科诊所的广告呢     呵呵

最后展示一下我们在超市里的收获    酸奶的味道都还不错   左上角那两盒速溶的早餐汤也挺好喝的   回家后冲了一包    玉米奶油汤的还挺香    最下面的是在阿卡酱买的儿童蔬菜小面包    我和孩子都很喜欢     当天晚上基本就给吃完了    哈哈

这第一天的旅程终于结束了     溜溜的从早上4点到晚上12点     证明人的潜力真是巨大啊      赶紧泡个澡休息了     明天还有整整一天的迪士尼乐园等着我们呢      速速进入充电模式     晚安~

5月16日 旅途的次日 -- 这里只有欢乐

第二日:迪士尼乐园

要说东京亲子游那肯定少不了迪士尼呀    出发前我们就纠结了很久    是去迪士尼乐园?还是去迪士尼海洋?   还是两个都去?   哪天去比较合适?
在看了很多介绍游记以后   我们觉得现在孩子还小   去海洋的话可能很多设施她不太敢玩   索性就留在以后再去吧    所以我们最终决定只在乐园玩一天    具体时间就暂定在周一    因为周末的人实在太多了    没必要折磨自己嘛

好了!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赶快洗漱下楼!
让愉快的迪士尼之旅就从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始吧!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呀?!
为什么吃自助早餐还要排队呀?!

说实话~  刚开始看到吃自助早餐还要排队等位的时候真的没想明白~
为什么还要等位呢?里面有很多空位呀    直接让客人自己进去找地方坐不就得了?
但紧接着我也就释然了    为什么要让不认识的客人相互坐在一起用餐呢   这样的用餐体验好吗    那还是客人希望的用餐环境吗    为什么自助早餐就不应该排队等候空桌呢     想通了这些我也就不纠结了    看来有些思想真的很难一下子就摆脱掉呀   其实我们和日本在服务上的差距不是制度或者态度上的差距    而是思想层次上的差距    并不是日本人喜欢排队       而是他们更尊重他人而已

我是不是有点儿扯远了。。。。回到早饭上来!
喜来登酒店有三个餐厅提供早餐服务    其中有一个是日式定食早餐   也就是套餐    还有两个是自助餐    想想就知道日式早饭估计我们吃不惯   所以就来到了三层大堂里的这个餐厅    我们住宿中是包含两个成人早饭的   所以再给孩子买一个儿童早饭就可以了    2100円    好贵呀~

门口的服务员确认了我们的人数后就开始举手示意里面的服务员这边有三位客人等待    没一会儿就有的位置    先带着去交了一个Child的费用后   就把我们领到了一个空桌坐下    并告诉我们用完餐后直接把桌上的小牌给门口的服务员就可以了    虽然她是用英文说的    但看她的动作基本也就明白了    所以沟通上基本没什么障碍

虽然这里美式日式的早餐都有    但种类比较少   虽说吃饱是没问题的    但离吃好还是有差距的     为了迪士尼玩的时候能更有精神一些   一定要吃的饱饱的再出发!

然后我就要吐槽一下日本这个饮品的问题了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的饮品全都是凉的?不对!说凉的还不准确!应该是冰的!果汁   冰的!白水   冰的!就连牛奶你们都不放过!还要放到冰壶里镇着。。。。。我服了~ 全场唯一的热饮就两个    咖啡和玉米汤    好在玉米汤还挺好喝   哎~我的老胃呀。。。。要命啊这是~

这时我们看到了楼下另一个吃早餐的自助餐厅    明显菜品比三楼这边要丰富   地方也比较大   早知道就应该去那边吃了

但是跟快我也发现了问题    下面的排队情况更严重    除了两排坐着的客人   画面外还有一队站着的。。。。算了   还是在楼上吃吧

而且这里吃饭的人群好丰富啊。。。。这是公主也来用膳啦?
后来我们在新宿住的时候也经常能看到类似的“前卫”一族~

吃喝完毕    出门坐上小火车前往迪士尼乐园    这次赶上的又是比较朴素的车厢    米奇主题~

临下车拍了一张车位的操作台    这里面怎么没有装饰一下啊   司机师傅会不高兴的~

到达乐园附近先和闺女的同学一家汇合   两个小伙伴一起越快的玩耍吧~

同时我发现原来日本也有“洗剪吹”呀~

在检票之前会先检查一下游客的包包    不过貌似不是检查危险品   而是检查有没有带食物和饮料   因为园区规定是不允许游客带食物进去的    但我们觉得应该不会过于严格的   所以虽然包里都没带吃的    但都放了水壶    最终果然安全通过

检票过后先找工作人员要两张中文的说明地图    这种地图检票口就有   到里面反到不太好找了    我那张地图后来找不到了    打算找工作人员再要一张    虽然她非常热情的帮我拿来的地图   但也非常遗憾的表示  “sorry~no chinese mps~only English~sorry~sorry~sorry~sorry~”  又鞠躬又作揖的   搞的我们倒是特不好意   所以同志们    进门后记得要拿两份哦   有备无患嘛~   网上也有地图下载哦  也可以提前在家打印出来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tdr/about/map.html

刚一进门就是迪士尼市场    除了各种爆米花桶这里没有卖的   其他的那些里面卖的所有纪念品这里基本都有卖   那当然就要先玩爽了临走的时候再大采购啦    所以我们也就没有逛   赶紧开始玩才是重点

别人的幼儿园之周一的日常

别人的幼儿园之男女搭配看米奇

我家的幼儿园之姐姐我带你去买小飞象的爆米花桶

在写迪士尼乐园这部分游记的时候     我开始也想就像普通的游记那样按照游玩的顺序去写    但是很快就发现如果这么写的话    其实对其他蜂友日后去玩并没有什么帮助     必定现场的线路随机性太大    随时都可能因为排队情况而改变原定的游玩计划    所以我这里会按照游乐项目体验的形式去写   并给出一个我自己的推荐等级    让大家能有个参考~

下面我来给大家稍微普及一下想要在迪士尼乐园开心的玩耍   所必须了解的知识    其实很多游记里都已经说的非常清晰了    但我还是想按照我自己的理解和语言给大家表述一遍     万一有朋友觉得更清楚或者更亲切呢    那就是值得的~

首先大家要了解的就是在迪士尼乐园一共分为7个园区     每个园区都有自己的主题风格    有的偏于卡通可爱   有的偏于现代科技   有的偏于自然冒险     这样的分类能让各个区域充满自己独有的特色     让游客有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

其次在有些园区里    有的项目是非常受欢迎的     往往这种项目的排队等待时间是非常恐怖的    不过也有方法可以不用排那长长的等待队伍   而在特定的预约时间直接进入游玩的  而这种预约时间再去游玩的形式就叫做“FASTPASS”    我称它为“这个时间来  不用排队哦~”

那么具体哪些项目可以提前预约呢    那就是在地图上项目名称后面标注着“FP”的项目   比如明日世界园区里就有“怪兽电力公司”“星际旅行”“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这4个项目可以提前预约

那么具体要怎么预约呢?
首先在可以“这个时间来~不用排队哦~”的游乐设施门口都会摆着几台预约设备    设备的样子都是根据游乐设施的风格设计的
比如“怪兽电力公司”的预约设备就是长的这样    上面还有惊吓能量捅呢    很好识别的

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的预约设备是长这样    这个设备就摆在游乐设施门口    基本没有搞错的可能

既然找到了设备    那么怎么进行预约呢     这时就要用到各位的门票了    不论你是买的电子票打印出来的   还是在现场买的票    你们手中的门票上都会有一个二维码     依次把每张门票的二维码放在预约设备的扫描口扫描后    它就会吐出你的预约时间卡了    按照卡上标注的时间段来这个游乐设施游玩   就可以不用排队了

下面这三张预约卡就是我在“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那里给全家预约的
红框里的时间段就是你不用排队直接进的时间段   也就是13:00 -- 14:00
绿框里的时间就是你可以再去其他设备上领“预约卡”的时间   也就是12点以后
所以在13:00 -- 14:00来巴斯光年这里玩之前
12点过后我就能再去预约下一个项目了     蓝框里就是现在的时间了

到了13:00 -- 14:00的时候你就可以拿着这个“预约卡”直接从“这个时间来~不用排队哦~”的专用通道直接进去了    当然进去之后你可能还是会排一小会儿队的   因为在你前面的人也都是预约了的    人家也有“这个时间来~不用排队哦~”的资格啊    但是相对于普通入口处的人   你肯定是节约了非常多的时间的
下图左边就是“这个时间来~不用排队哦~”的通道入口     右边的就是正常排队入口

说完了“园区”和“FASTPASS”就该说说花车游行表演了

每天到了特定的时间段    迪士尼就会开始游行表演了    内容十分精彩    表演非常到位    态度极其认真    我个人认为这个游行表演可以说是整个迪士尼的精髓了     它让迪士尼的各个明星走到了大家面前    它通过演员的精彩表演    让大家真正的融入到了迪士尼所创造的快乐之中    每一个演员都完全进入到了自己的角色之中   他们这时不只是在辛苦的在炎炎烈日下跳舞   更是在传播快乐   用自己的努力让所有人知道  “这里只有欢乐”

我在这里就不过多的放图了     大家到时自己去欣赏就好    不过一定要注意时间    最好在游行前半小时就到中心游行区域占地方    很多本地人都是提前一小时就去占地儿的    其实我觉得提前半小时就可以了     不然哪还有时间去玩其他的游乐设备呀   对吧

晚上的花灯游行也很漂亮    但因为太黑了   所以照片拍的质量一般    我所了一个简单的GIF   大家体会一下就好    有机会还是在现场看吧   很漂亮的~

夜晚的花灯还是很梦幻的    而且每个花车都有一些情节对话   可惜全是日语   完全听不懂~
 晚上8点半会在乐园中间的城堡上   用巨型投影做一个动画表演   也挺好看的    大家可以到时关注一下
遗憾的是当天有风   所以8点的烟火表演没有举行    有点儿遗憾~

说完游行表演就该说说各种游乐设施了     我会把我当天玩了的和看过的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大家参考一下就好   没准我喜欢的你却讨厌呢    对吧~

园区:明日乐园

1、怪兽电力公司 “迷藏巡游车”
强烈推荐    在电力公司里拿着手电筒去寻找“怪兽”    如果你喜欢这部动画的话就更不能错过了    如果你没看过这动画的话就最好看过之后再去玩    体验会完全不同的     要注意里面的环境有点儿黑    小朋友请酌情处理

2、星际旅行:冒险续航
强烈推荐    其实就是一部做工非常精良    设备相当先进的5D动感电影   星战迷请多玩几遍   绝对让你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需要注意的是整部电影虽然时间不长   但是动感十足   感觉上有俯冲   有迫降    比较刺激   跟看VR电影似的     小朋友请酌情处理

3、太空山
强烈推荐     这个我们没玩    但是同行的朋友玩过   形容一下就是坐着过山车看动感电影    穿梭感十足    惊险刺激    等孩子大了一定要来玩一次

4、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强烈推荐    坐着玩具   拿着玩具枪   打玩具     看过玩具总动员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娱乐性十足   非常适合小朋友    最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射击得分情况来看看是否及格了    我记得我的最终成绩好像是16万多~

7、大赛车场
喜欢汽车的小朋友绝对不要错过哦     可以在车道上尽情的驰骋了    场地真是不小    可惜闺女不感兴趣    但我觉得男孩儿绝对都会喜欢的

园区:探险乐园

1、加勒比海
坐着小船在黑暗的溶洞中寻找宝藏    看看海盗们的犯罪生活    这个项目做的其实还算不错    但对于一个6岁的小女孩来说实在有点儿恐怖了   环境太黑   声效又吓人    我闺女悲剧的被吓哭了    后半程闭着眼捂着耳朵哭着出来的    心疼啊~     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2、丛林巡航:勇闯野生世界
在户外多人一起坐着蒸汽船    跟着一个“不靠谱的”船夫探险亚马逊丛林的故事     比起岸边那些逼真的动物模型和设计巧妙的装饰机关   我觉得船夫的精彩表演才是重点    根据表情动作就能猜到他大概的意思    整个过程有时紧张有时搞笑    但因为他说的是日语    而且设施设计对于成人还是有些幼稚的   所以路过发现没什么人排队的话可以来试试

4、提基神殿:史迪奇呈献
没劲~  设定好的电动鸟跟着设定好的光影效果唱歌跳舞    史迪奇乱入      除非你喜欢史迪奇     否则实在没必要来浪费时间

园区:梦幻乐园

4、米奇魔法交响乐
推荐    非常有趣的3D电影    孩子觉得好玩   大人觉得有趣   最后的彩蛋设计的真心赞    有时间的话应该去看看

7、城堡旋转木马
我推荐不推荐完全没有意义的一个项目    女人见了就必须玩的项目    谁能跟我解释一下这个转圈马到底哪里好玩?

8、幽灵公馆
由于孩子当时还没从加勒比海盗的阴影中出来    所以对幽灵和黑暗比较抵触    虽然同伴解释了说这个项目一点儿都不可怕   都是非常可爱的光影小幽灵    但最终我们也没去尝试   但同伴必定强烈推荐了    所以我这里也推荐一下吧

9、小小世界
强力不推荐    好无聊的项目   坐车看一堆洋娃娃跳舞唱歌     连孩子都觉得没劲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个无聊的项目

10、爱丽丝的午茶派对
让人又爱又恨的项目啊     这个项目其实还有个名字叫做“旋转茶杯”    对!就是那个杯子转来转去    你坐在杯子里面还可以加速旋转的悲催游戏     真的可以把人玩吐了    可怜的是我闺女很喜欢    额。。。。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11、小熊维尼猎蜜记
强烈推荐    这个貌似是东京迪士尼乐园排名第一的游戏    在小熊维尼的童话书中   坐着蜂蜜罐去和小熊维尼一起探险    过程欢快    设计巧妙    就连设施的外貌都让我惊叹不已     这完全就是一本真的大书啊!要不是书上的树洞里能看到里面排队游客的脑袋    我绝对会认为这是一本真书的!

园区:卡通城(小龄儿童的乐园)

3、奇奇帝帝橡树屋
就是那两只松鼠的家    没什么特别的   两分钟就转完了

4、艾芝迷你云霄飞车
小型儿童版过山车     没有头朝下的那种旋转设计    但我觉得对于小朋友来说已经算是挺刺激的了    没想到的是闺女非常喜欢    硬拉着我玩了4次   4次呀同志们!孩子~     你这是胆大还是胆小啊。。。。标准的怕黑不怕高呀     大家酌情处理吧~

5、唐老鸭汽船
就是一个小游乐屋    两层    有滑梯    地面是软的    低领小朋友的小乐园

6、高飞游漆屋
高飞的家    有种进入卡通世界的感觉    不大   完全可以进去看看

玩过见过的设施大概就是这些了     大家酌情参考一下吧    但不论你们玩什么    一定要“先换预约卡    再去玩其他”    把时间利用最大化     你看我们带着孩子还玩了这么多呢     所以多少还是要计划一下的

好了!下面我就要说说迪士尼乐园里面的 “吃” 和 “买”了~

关于”在迪士尼里面吃什么“的问题    我曾经在官方网站上查询过   这一查还真吓一跳     原来迪士尼里的餐厅这么多呀!
网址: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restaurant/lists/park:tdl
而且还有可以和迪士尼卡通明星见面的餐厅呢    不过是要提前预约的   而且预约的网页只有日文的    哎~  那就算了吧   而且我们原计划就是玩到哪吃到哪    所以也没有太在意
其实迪士尼乐园里面基本随便走几步就能找到一些卖“零食”的    冰激凌啦~    面包店啦~    热狗店啦~   水果摊啦~    所以如果你想吃一天零食都是没问题的

还有特别要提的就是迪士尼里的爆米花了    这里卖的爆米花分两种口味    甜的和咸的    我个人推荐咸的    因为甜的开始虽然好吃    但吃着吃着就会觉得又腻又渴    所以还是买咸的比较好    在园区里有很多卖爆米花的摊位     而且!除了卖爆米花外    他们还会卖特制的爆米花桶~   造型十分可爱~    因为行李很多    本想克制不要买的    结果。。。。。。

然后再说说正餐     我们的中午饭是在“红心皇后餐厅”吃的    应该算是西式简餐吧    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所以空位很多

我们随意的点了一些沙拉   汉堡肉   炸虾之类的    小朋友必然是儿童餐了~    味道还可以     游乐园的餐厅能做成这样已经算是不错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套餐里有一个“杯子水果布丁”    服务员放进餐盘里的时候还给了一张防震泡沫   当时我还没明白干嘛用的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杯子布丁的杯子是可以带走的    在杯子和布丁之间还有一层透明塑料的小杯子    当你吃完布丁就可以把一个干净的杯子放进泡沫中带走了    唉呀妈呀   想的也太仔细了!到位!赞一个!

晚饭我们是在明日乐园那边的餐厅吃的     听说那里有米奇手掌样子的汉堡   那就不能错过啦     去的时候已经9点了    游客竟然还有不少   至于这个汉堡吧。。。。我怎么形容呢。。。。嗯。。。。好看。。。。嗯。。。。好玩。。。。嗯。。。。难吃~

同志们!请注意了!
就在我们用餐的时候!
地震发生了~~~~~~~
是的!东京地震了!
震幅不算太大   但还是非常明显可以感觉到的    整个餐厅在轻微的摇晃着~   邻桌的同伴在日本生活过   所以反应最快    让孩子赶紧来到自己身边    我也学着把孩子拉近自己    观察着地震的幅度    如果再继续加大    我们就躲在桌子下面避免受伤    过了十几秒地震停止了     同伴说日本地震非常频繁    基本每月都有    不要太担心    一会儿没准儿还有余震   注意一些就好   应该没什么危险的   就在这时    一个女服务员跑到我们桌旁    半跪在我们面前    看了看孩子     然后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日语     我必然是听不懂啊     同伴马上解释说“她是在问你和孩子有没有事    孩子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如果有不适的话可以跟她去检查”   哎呀~   这就是服务差距啊    将无微不至写到工作守则里的感觉呀    我表示没事后她就继续去询问其他游客了
在此特地提醒一下各位    在日本旅游的时候如果遇到地震一定不要惊慌    躲在桌下   抱头~

现在简单的说下“买”的事情

在迪士尼乐园各个主题游乐设施的出口旁     一定会有该主题的纪念品商店    让游客在愉快的玩玩玩后    能最简单最快速的进入买买买模式     防不胜防   防不胜防啊同志们~~~~

瞧这渴望的小眼神儿    “爸爸~ 我想要这个~”

不过我这里还是建议大家把购物欲留在最后出园时的“迪士尼市集”吧    不然拿着一堆纪念品怎么愉快的玩耍呀    市集10点半关门   请控制好时间哦~

好了    次日的迪士尼之旅结束了     虽然有很多插曲    但总体来说还是欢乐的一天    下次去东京估计我们还是会去玩的    一定要去迪士尼海洋    买个两日券   玩的痛快一些~

坐小火车回酒店    发现迪士尼乐园站的大钟表很有特色     来一张~

回程的小火车主题又变了    话说这是哪个卡通人物的帽子?

好疲惫啊~
赶紧泡个爽爽的热水澡~
为明天的Hello Kitty之旅养精蓄锐~~~

5月17日 旅途第三日 -- 粉红的世界好可怕

由于昨天在迪士尼的高强度玩耍     清晨起床后我们三人都明显感到了疲惫     看着闺女吃早餐时那无精打采的表情    就好像是在说“爸爸   我能不吃早饭改去睡觉吗?”

按照计划今天我们该换酒店了    而每次我们出去旅游的时候   只要到了换酒店的日子    就会受到上天的诅咒    无论是从广州长隆换到沙面   还是从三亚湾换到亚龙湾    又或者从鼓浪屿换到厦门市内    每一次!每一次! 每一次都TM会下雨!所以。。。。没错。。。。我们这次又悲剧了。。。。又下雨了。。。。这就是命啊!

我们知道东京的夏天经常下雨    所以提前就准备了两把折叠伞    两把折叠伞。。。。两把。。。两。。。。为什么会准备两把呀!分明是三个人啊!当时只想着孩子可以和大人打一把伞了     完全把行李箱的事情忽略了    拿着箱子的时候就没办法给小朋友打伞了呀~

哎~没办法    只好在酒店买把伞了     可是去哪买呢?只能问问酒店的员工了    拿出手机    打开百度翻译   查了一下雨伞的英文怎么念    怎么样   我的英文词汇量很惊人吧

到了3层大堂    看到一位经理打扮的男士    走过去直接问“私密马森    Where can buy umbrella?”   怎么样   我的中式语法很犀利吧      对方明显是听懂了的问题    并且貌似从我的问话上看出了我那惊人的英语水平    所以他回答的语速很慢   并且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回答的   具体怎么说的我记不起来了    大概的意思就是“那边    迪士尼商店   有雨伞   便宜   旁边   商店    贵”      嚯!这位大哥!你不仅看出我英语不行    竟然还能看出我穷来了?!我一边说着“阿里嘎多”   一边陷入了沉思    思考着我的人生~

退房之后我们拉着行李去买雨伞    迪士尼商店里卖1000円     隔壁的小超市最便宜的卖1800円     贵的大概要3000多円     我们当然是不差钱儿啦   买!买迪士尼的。。。。呵呵。。。。虽然不差钱儿    但也不能乱花呀    对吧~

当我们从迪士尼商店出来的时候雨下的又大了一些    所以各位朋友一定要带齐雨伞哦~~~
下面就要从东京湾喜来登大酒店做地铁去新宿三丁目的东急新宿酒店三丁目店了    东京地铁交通第二关“舞滨 -- 新宿三丁目”马上就要开始啦~

东京地铁交通第二关 -- 舞滨到东急新宿酒店新宿三丁目店

时间:2016年5月17日   11:30分
出发地:舞滨地铁站
目的地:东急新宿酒店新宿三丁目店
全程计划用时:60分钟
可否寄存行李:可以
营业时间:24小时营业
使用APP:乘換案內     谷歌地图

好了!现在我们开始东京自由行的第二次地铁之旅吧    有了第一关舞滨到锦丝町的经验    我们也就知道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开“乘換案內”    输入“出發”和“到着”的地点进行换乘方案搜索

换乘方案出来以后    我们还是按照换乘次数的“回数顺”进行排序    可以看出结果还是非常喜人的    有两个方案都时只需要在东京站换乘一次就能到达新宿三丁目了    赶快分别点进去看看具体车次

点开之后我们发现这两种换乘方案十分相似    除了发车时间和舞滨站所搭乘的地铁不同之外    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也就是说这两种方案都是在舞滨站2号站台坐车     可以坐开往东京方向11:33分发车的”JR武藏野线“     也可以坐11:40分发车的”JR京叶线“     6站后到达东京站     然後都需要刷卡出站后才能去转乘开往狄漥方向的”东京什么什么丸子内线“(这个我真不会念了)   8站后到达新宿三丁目站

我们首先来到到舞滨站的2号站台     其实前天我们已经来过这里了     只不过那时我们是在隔壁的1号站台乘坐开往西船桥方向的列车   而这次我们的目标是东京方向的2号站台

我们到达2号站台时已经11点38分了    所以11:33分的JR武藏野线应该是已经开走了    那我们乘坐下一趟11:40分的京叶线应该就可以了    东京站是一个大站    所以基本只要经过那里的列车应该都会停的~

非常准时    11:39分红色车身的京叶线列车进站了   然后在11点40分准时出发

进入车厢立刻看到车门上的显示屏      6站后到达东京站    嗯   果然没有错    可以安心的坐车了    话说东京的地铁站名全是汉字    我瞬间都有种回到了中国的感觉

在这个显示屏上不时的会显示一些天气信息或者乘车时的注意事项   并且还有非常非常有特色的日本旅游知识问答和广告   我录了一段视频    大家也来感受一下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东京站     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的第一次出站换乘了   有点儿紧张    赶紧来瓶饮料压压惊    话说这个桃汁真心好喝   瓶身上写着“果汁100%”   感觉就跟喝鲜榨桃汁似的   很浓稠     奇怪的是在之后的几天    我们再也没有在其他地方见过这个桃汁   好奇怪啊~

刷卡出站后    从站台搭电梯上来就看到了指示牌上的“地下铁  丸子内线”       “丸子内线”?不应该是”东京什么什么丸子内线“吗?   琢磨了一下   感觉这两个表示的应该是同一条线路    必定指示牌上其他的线路看着就更不相似了     那就按照“丸子内线”走吧!      看箭头的意思就是从旁边的楼梯口儿继续向上

这就是10米外旁边的楼梯口    指示牌依旧清晰    去“地下铁   丸子内线”往上走

刚一上来有点儿懵     怎么就突然蹦出个广场来呀    好空旷啊     丸子内线去哪了?   不过很快我们就看到前面还有个电梯可以继续向上    那就先上去看看再说吧

哇咔咔    果然是应该继续向上啊    这标识上的箭头应该是上去后转身掉头向后走的意思吧

上了电梯回头没走几步就又看到了指示牌     清晰明了    向左继续走~

这次走的比较远    路过了曾经在其他游记中看到的高端超市“成城石井”    据说里面卖的刺身还是不错的    可惜我们正在赶路   等有机会再去新宿地铁站里的那家看看吧

基本每个地铁站里都能很轻松的找到这样的寄放柜    想来也确实是很方便     后来我们还真的用上了一次

走了一段儿就有发现了写有“丸子内线”的指示牌     现在才觉得这个换乘还真不近啊

继续前行   不要被左上角“丸子内三丁目”所迷惑    呵呵

走到这里发现标示上的“丸子”越来越多了    “丸の内南口方向”  “丸の内四丁目”    有一点儿懵    但既然上面还是有“丸子内线”那就继续照着走吧   实在不行再想办法问问路吧     右转~

这时我们走走停停的已经快10分钟了    心里开始怀疑是不是走错了    这个“丸子内线”怎么还不到啊    会不会这个“丸子内线”不是乘換案內里写的那個“东京什么什么丸子内线”呀    要不是的话可就麻烦了     因为已经走出挺远的了    看到前面一条狭长的通道    上面的标识依旧写着“丸子内线”往前走    但还是不放心    又看了看旁边的平面图     依旧没什么帮助    最后觉得还是继续按照提示走    如果最后到了“丸子内线”发现不是我们要换乘的车站    那就只好问路了~

这条通道挺长的    走了3分钟     路过了三、四个指示牌    然后到达了一个广场。。。。又是广场。。。。还是个有火车轮子做装饰的广场    完了    我感觉我终于还是迷路了~

赶紧在附近转了转    看到了一个站内各个地铁线路的指示牌     上面有各个站台运营的地铁线路和所经过的车站    我仔细的看了半天    依旧没有找到“丸子内线”或者“新宿三丁目”     当时觉得好奇怪啊    我一直是按照指示箭头走的呀    这时我发现1号站台的“中央线”中有新宿站    我看过谷歌地球的实景图    知道新宿站离三丁目其实不算太远     完全可以走过去    那就振奋精神     继续前行    找不到“丸子内线”去新宿三丁目   那咱们就去新宿好了!

然后当我们到达了1号站台时。。。。咦???   这不是“丸子内线”吗???靠!!!最后这100米怎么没看到路标呀!话说我们走了快20分钟才走到啊    虽然说中间我们有找路和看地图的时间吧    但也确实没有想到能走这么远       赶紧拿出手机给门口的售票员看了一下“乘換案內”的换乘图     售票员连忙点头说“YES!  NO 1”   那就没错了    1号站台   赶紧进站吧~

坐电梯下到达1号站台    当看到了写有“新宿三丁目”的线路图时    我们这才放下心来     看来这找路时的心态也很重要的呀~

没一会儿地铁就来了    看着这写着“漥”的车头     心里就觉得踏实多了~

到达了“新宿三丁目”站之后     我就被这二十多个出口给惊着了     是的   你没有看错   二十多个出口    我这是进了兔子洞了?新宿三丁目应该是个小站啊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出口啊?!  同志们啊    你们看看这出口指示图     简直没人性啊!

在给你们放大看下~

当时看的我是万念俱灰呀!这完全没选择啊     只好问路了    好在出站刷卡的地方都是有乘务员的     我走过去打开谷歌地图    指着地图上的东急新宿酒店问人家 “私密马森!     I want go to  here ”   嗯      是的    我就说了这么多    因为我实在不知道“哪个出口可以到”怎么说了     我觉得应该不是“what exit can?”      我怕说了这句之后     乘务员就该万念俱灰了~~~

好在乘务员大哥一看地图就明白了     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日语     我就纳闷了     我要是会说日语    干嘛还用英语问路啊     这位大哥看着我那迷茫的眼神     马上就反应了过来     “C4!    C4!”他急忙说道        行了    知道哪里出去就简单了     阿里嘎多之后    我们开始沿着指示牌找C4出口了~

啊!在这里!

这里!这里!

哈!在这里!终于要到了     马上就要过关啦~

上了电梯    从C4出口出来    打开谷歌地图     这时才看到地图上其实就写着一个C4     但当时真的想不到这个就是C4出口的意思啊

这个出口离酒店确实很近     按照地图走到楼后面就看到了东急新宿酒店了     可算是到了     这第二关明显比第一关要难多了啊~~~~

好了!现在总结一下~

在今天的路途中唯一麻烦的地方    就是从京叶线换到丸子内线的时候了     而造成这个麻烦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1、对东京站换乘的理解不足     由于换乘的路途较长就产生了慌张的感觉   影响了判断   但这点对于初来东京的游客来说是很难避免的   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鉴    掌控好心态
2、没有全面的查询乘车路线和收集信息    使得在换乘过程中不确定因素过多而造成慌乱     这主要还是因为第一天搭乘地铁去阿卡酱时过于顺利   所以就没有想到在查询完“乘換案內”之后   再去用谷歌地图查询一遍   如果我之前查了话    整个过程就不会这么不自信了

我之后用谷歌地图重新查询了一下这条线路   结果如下图     左边的红框中就是我们今天走的线路   “京叶线”换“丸子内线”

其实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M”标志    如果早就知道它就是我要去换乘的“丸子内线”的标志     那估计今天找路时的烦躁和不自信就会基本消失了吧     路程中其实我们一直走的路线都是正确的   只是自己不确定罢了    哎~多气人啊~~~

所以!大家在自由行当中乘坐地铁出行     我建议提前用两个APP都查一遍    也许这短短的几分钟   就能改变整个换乘过程呢~

好了!不管过程如何纠结     我们还是相对顺利的从“东京湾喜来登大酒店” 到达了 “东急新宿酒店三丁目店”!
东京地铁交通第二关 --     通关!!!

东京地铁交通第二关 -- 通关!!!

东急新宿酒店    在蚂蜂窝叫 “tokyu stay shinjuku”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中文名字   网址是 http://www.mafengwo.cn/hotel/9022590.html   这个东急酒店在东京有很多分店    光新宿就有两家    一家就是我们入住的这个新宿三丁目店   另一家则是在东京都厅西边    网址是 http://www.mafengwo.cn/hotel/87313.html

因为我们这次自由行中的购物部分都安排在了新宿偏东一些的商铺里    而且新宿三丁目店相对也更靠近地铁     价格也相对的便宜一些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家酒店    结果也令我们也十分满意

到达酒店一层大厅时是不到下午1点     而官方规定的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以后    不过我们原本也是打算先把行李寄存下   然后先去“三丽鸥彩虹乐园”    玩回来之后再办理入住的
看到前台有一位大姐    我走过去直接说“私密马森   你好    Can I check  baggage?”     这句也是我提前在手机上查好了的    不过貌似稍微改了一点儿    不过应该不影响大概意思吧      大姐抬头看着我回答说“你好   欢迎光临   可以寄存行李的”    哎呀妈呀!原来是中国人啊    开心~  之后的交流就没难度了    确认了我们的预定之后    大姐就帮我们寄存好了行李~

之前在网站上就看到了这家酒店里还有一个放置扭蛋机器的扭蛋区     告诉孩子后就不可避免的要去扭几个了    这个扭蛋区在二层   因为电梯是必须刷门卡才能运行设置     我们现在还没办理入住    所以也就还没有拿到门卡坐电梯上去     之后还是大姐主动帮我们刷了工作卡才上去的    谢谢大姐了     不然肯定要听孩子念叨一天了~

这就是扭蛋区了    其实不大    除了普通的扭蛋    还有一些著名景区纪念品和小动物拼插模型的扭蛋    然后。。。。然后1000円就没有了~~

都准备好了以后就要出发去“三丽鸥彩虹乐园”了     两位女士还是很喜欢Hello Kitty的     我又不可能不去呀   哎~   开始东京地铁交通的第三关吧~~~

东京地铁交通第三关 -- 新宿三丁目到三丽鸥彩虹乐园

时间:2016年5月17日   13:30分
出发地:新宿三丁目地铁站
目的地:三丽鸥彩虹乐园(从多摩中心站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全程计划用时:70分钟
可否用餐:可以
营业时间:10:00~17:00(平时)      10:00~20:00(周末、节假日)    每周三、四不固定休假
使用APP:乘換案內     谷歌地图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教训    这次查询换乘方案时我们要同时使用“乘換案內”和“谷歌地图”两种APP    争取做到万无一失!
首先我們來看看“乘換案內”     在出發中输入“新宿三丁目”   到着中输入“多摩センター”(就是多摩中心站的意思)    不用担心日文没办法输入   你只要输入一个“多”字    下面就会自动联想出多摩センター的    直接选取就好

然后我们依旧选择按照换乘次数的“回数顺”来筛选    这时竟然惊奇的发现竟然有两个0换乘的方案!也就是说从新宿三丁目到多摩中心站竟然有直达车!不用换乘啦?赶紧点进这两个方案看看~

点开后就发现这两种换乘方案都是在新宿三丁目1号站站乘坐都营新宿线开往“桥本”方向的绿色列车     坐17或19站后到达京王多摩中心站    然后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多摩中心站了

但是问题也就出现了    为什么都营新宿线的地铁可以开到京王线上去呢?  这分明应该是两个公司的地铁吧?单独查询的话“都营新宿线”应该只开到新宿    而京王线的私铁也应该只从新宿发车呀     正常理解应该是从新宿三丁目站坐都营新宿线1站到新宿     然后再换成京王线到京王多摩中心站才对吧?让我们接着再看看谷歌地图的查询结果

谷歌地图的查询结果中确实也有不用换乘的方案    也是坐都营新宿线直达多摩中心站    而且点开看看该线路的详情   写的就非常清晰了   “继续乘坐同一辆车”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看来真的是可以直达的呀

其实这个情况我在出发前就基本弄明白了   在这个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如果开始的时候看了我推荐的那些经典游记   相信对东京的地铁构成应该有所了解了    在东京各种私铁、国营铁、JR线路都是独立运营的    所以换乘的时候经常要刷卡出站结算后   才能再进入其他公司的地铁    就好像从舞滨到新宿三丁目一样    从JR线路换到都营线路就要出去后再进才行
但是!这个情况并不是绝对的~在有些站点重合的线路上    两个公司为了节约运营成本   想出了“直通转运”的运作模式    所谓直通转运就是A公司的车开到B公司的线路上   最终的车资双方根据乘客搭乘路径在后台自行分配    这种情况下的跨线搭乘对于乘客来说就是直达了    因为根本就不用下车嘛    而都营新宿线和京王线就是这种情况了    都营新宿线的“部分”列车    请注意!是“部分”列车!可以在到达新宿总站后继续在京王线的铁路上运行   到达京王线总站后再返回    我们就是搭乘这样的列车到达多摩中心站~

情况介绍清楚了   那么我们就出发吧!
出了酒店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    走了也就200米就到了新宿三丁目的另一个出口     这个出口感觉小小的萌萌的   墙上还贴着该站中各个线路的运营时刻表

站内还有这种修鞋配钥匙的小店    而且感觉生意还不错

这种防“痴汉”的广告也挺多的    我开始还以为是“金田一”出了新的单行本了呢

刚下到1号站台就发现进站了一辆绿色的都营新宿线列车     没看到车头上写着的行驶方向    但车厢上写着去新宿    当时觉得应该所以都营新宿线的车都应该是直通运营的吧   二话没说就带着妻女挤了上去

然后自然就悲剧了~
下一站到达新宿以后。。。。所有人。。。。都下车了    还没等我想明白   乘务员也走了过来让我们赶紧下去   下车后赶紧在站台上找线路牌   看看自己是不是忽略了什么    看到了这个有京王线的线路牌   也就确认了这里确实是可以乘坐京王线上的列车到达多摩中心站的    那刚才那辆都营的列车正好赶上回库啦?   太巧了吧~

这时有来了一辆列车进站   我一看是红色的    就知道是京王线路的车   车头写着“桥本”   那就没错了   上!

上车后仔细看了下京王线的各种区间列车    这时我才反应过了    原来是自己之前是先入为主了   以为所有都营新宿线的列车都可以走京王线呢    但其实是只有车头前写着开往“桥本”的区间车    才是会行驶在两个公司铁路上的直通转运车

这段路程大概有40多分钟    到达京王多摩中心站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    看到这么卡哇伊的站牌就知道这次肯定是没错了~

顺着指示箭头向外走着     刚出站就看到了小田急的多摩中心站入口   小田急和京王的私铁都有多摩中心站    而且两个站还挨着   所以如果是住在新宿中心区或西区的话   直接坐小田急线也可以到达这里的

刚出站就看到了三丽鸥的指路牌    就怕别人找不到他们呀   呵呵    我们这就过来啦~

首先让我们打开谷歌地图进行导航吧   虽然我在家的时候就已经用谷歌地球“实地考察”过了   所以不用导航基本也能找到的    而且基本每个路口都有它家的指示牌    很清晰~

这段路程还是挺有意思的    整个过程其实都是在3层高度的“步行天桥”上走    下面是行驶汽车的马路    这样确实很好    即方便了逛街的行人   又不会造成交通堵塞

多摩中心站这里应该是个商业集中区    购物、美食、超市、街机厅应有尽有   话说还看到了一个巧虎的主题游乐场    话说巧虎是日本的吗?我还以为是台湾的呢    可惜貌似今天巧虎乐园休假了

没一会儿就到了“三丽鸥彩虹乐园”    正门看上去还真是霸气的

走近发现门口还有人在排队进场    不会这么火吧    今天又不是周末    还下雨   而且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    没道理还要排队进场啊    后来走近才知道原来是正好有个幼儿园组团来玩了     额。。。。。又是人家的幼儿园~

好了!又到了总结的时候了!
这次的地铁之旅总体来说还是挺顺利的    虽然被人家哄下车   但是也因此知道了并不是所有的列车都是直通转运的两线直达车    所以还是要注意看每辆车车头的电子板标识的   不要上错车了   不过如果你严格按照“乘換案內”提示的车次去乘车的话也就没问题了
看来同时用两个软件去查询线路还是很必要的     多一个参考   多一点儿安心

东京地铁交通第三关 --     通关!!!

东京地铁交通第三关 -- 通关!!!

现在就来说说这个“三丽鸥彩虹乐园”
三丽鸥彩虹乐园是三丽鸥卡通人物的家    更是女孩子的天堂     其中最大的大腕当然就是Hello Kitty公主大人了    这里面甚至还有一个Hello Kitty公主大人的套房    你可以进去参观   最后还可以和她合影
整个乐园每周的三或四不定期的休假    想查询具体是那天休假就要上它的官网了   不过好在它有中文版面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里面有一些比较详细的介绍
官网: http://sc.puroland.jp/
营业日程查询: http://sc.puroland.jp/schedule_sc/
去之前一定要查询好营业时间哦   不然可就要白跑一趟喽

先来一张超级家族大合影~

我们一进门首先要做的就是去吃饭   因为从喜来登酒店那边吃完早饭出来后就还什么都没吃过呢    肚子早就咕咕叫了    这里的餐厅都在4层   好像有两家做正餐的餐厅   而且每家的装潢和菜品都特别的有“三丽鸥”特色    大家感受一下~

怎么样   够萌的吧    但这些根本不算什么    我一进来就被这粉嫩的世界惊着了    这儿也太粉嫩软暖萌了吧    实在是不适合男士来玩啊    看哪里都觉得甜甜的   好在服务员也都甜甜的    算了    凑活着转吧

里面当然也有很多三丽鸥主题的游乐设施   我这里就不过分剧透了    发一些孩子玩了的小项目就好    剩下的留给你们自己去感受吧~

摇啊摇   摇啊摇   Hello Kitty给我做爆米花

咦?这不是玉子寿司君吗?它在跟小朋友一起表演呀   可惜一句都听不懂呢

坐这观光车去参观卡通人物的家喽~   出来还有PP阿姨欢迎我们~

夹娃娃  夹娃娃   夹到一个蓝娃娃~

Hello Kitty的大别墅    实在太粉嫩了    少女心我其实还多少理解一些    但这个绝对已经属于大出血了的级别了    忒红了吧~

不过这里绝对都是拍照留言的极佳场景

最后还可以和Hello Kitty本人合影留念哦     有专业的摄影师给你们拍照    出门后挑选好中意的背景后付款就能拿到新鲜出炉的照片哦    我记得好像是1500円吧

这里其实还有很多设施可以供孩子们玩耍    我这儿就不全放出来了    总之这里就是一个“喜欢三丽鸥的朋友一定要来    不喜欢的千万别来    而我却是不得不来”的神奇空间     到了最后当然就是最愉快的纪念品大采购部分啦    我不得不说    这里的周边种类真是太全了~

可以刷银联哦~

最终我们买了两个这种日本传统玩具      中文名字不太清楚    但很多动漫作品里都出现过    回去之后玩了玩儿       你别说   还真挺难的~

终于要出去了    最后来张内部大厅照     赶快让我出去看看那久违的蓝天和白云吧    再待下去绝对会得糖尿病了~

出来以后    老婆为了安抚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准许我去了半途路过的街机店爽一会儿     这个街机店在东京有很多连锁    一般一层全都是各种各样的夹娃娃机    其实说是夹娃娃机不太准确     因为真的是夹什么的都有    零食、手办、T桖、抱枕    而2层一般就是各种竞技类、格斗类的游戏机了    不过环境不好    有很多玩家在一边玩一边抽烟    所以最后我们只是在一层玩了几次夹娃娃机     结果当然是悲剧了     哎~~~  我的1000多円啊~~~~

最后为了刷存在感    来!闺女!咱俩玩盘儿“太鼓达人!”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之后的时间比较充裕     我们就在周边转了转     正好旁边就有一家三越百货    感觉上和咱们的西单百货、王府井购物差不多     里面各种店铺    价格并不亲民    但也不夸张    有的店铺还是很有特点的     我把楼层介绍分享一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一层有个星巴克    可惜大部分东京的纪念杯基本都卖完了    就剩下很少的几种了

不知怎么就逛进了附件的一个超市      刚进门就被这西瓜吸引了     怎么全都是切开卖的呀     客人想买整个的怎么办呀      我去!1/8就卖555円!   这什么三国的西瓜要648円?三国的?刘关张种的?     要说在东京真的是吃肉比较便宜啊    水果蔬菜的价格真的挺高的

突然身后传来了铃铛声     对    就是铃铛声    手摇的那种    当啷~当啷~当啷~    原来是面包房有新的面包出锅了    提醒大家要买趁热儿啊~~~~

这种日式传统节日的点心种类还真是不少    不知道是不是赶上了什么节气    还特地弄出个专柜来    虽然看起来都挺不错的    但无奈我刚从那么一个“甜蜜粉嫩”的空间出来    现在只想吃点儿咸的压压惊

正好看到朝日啤酒专柜在做宣传     竟然还有福原爱    这一嘴东北话的日本瓷娃娃给我的印象还是很好的     然后我就要吐槽一下视频中的这位大哥了     视频全程他都是保持这个姿势和表情    目光呆滞的看着前方    估计前面就是提词器吧     感情平滑的说着台词    我猜大概就是“朝日啤酒真好喝” “我们运动员就爱这个味儿” “我这次得第一全是因为它"之类的吧     看的我尴尬症都要犯了    广告公司这是什么思路。。。。尴尬宣传法?好吧。。。。你赢了~  请朝日啤酒的朋友看到后联系我    补一下广告费啊~

东京经常可以看到年岁很高的老人还在工作    虽然知道日本老龄化已经很严重了    但这个岁数还没有退休是为什么呢    出于社会责任感?还是生活压力?  这位老大爷我看没70也差不多了吧~     不太明白    如果有了解的朋友    麻烦帮我解惑一下

而且日本的超市或者卖场的结账开放度真是够高的     整个超市并没有指定的出入口    大门的地方也没有看到防盗的探测器    收银台就在电梯周边列成一排    大家拿着货品离开前自觉去收银台结账    然后去旁边的整理台收收好了就走了     话说日本的犯罪率真的这么低吗    小偷都绝啦?

现在要回酒店办入住了    踏踏实实的坐回新宿三丁目就可以了     走吧    直奔京王多摩中心站

来的时候就注意了     1、2号站台是从新宿过来的车    3、4号站台开往新宿的车    所以直接去3、4号站台去等车就可以了

然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就在我打算用手机查一下要坐什么车次回酒店的时候    就见远处飞速的驶来了一趟列车     我抬头看了下信息牌的提示     这趟车应该是18:18分开往本八幡的快速区间啦   后面的特急和什么通过待什么的是啥意思   不知道   但应该怎么也会开到新宿吧    嗯    就上这趟车了!我指着驶来的列车回头说道 “媳妇!快来!上车啦!”

然后。。。

然后。。。。

然后。。。。然后。。。。然后它就这么开走了。。。。哦。。。。原来后面信息的意思是 “本车次通过不停车”呀。。。。谜一样的沉默了3秒钟后。。。。身后传来了我媳妇的笑声。。。。笑就笑吧   用不用这么开心啊   哼!

总之~~~~~~~~我们最后坐上了正确的列车    回到了新宿三丁目    继续从C4出口前往东急新宿酒店     到达前台办理完入住手续    被告知行李已经放进房间了     开心~     快点让我休息一下吧    一会儿还要出去觅食那~~~~

东急酒店的房间不大     好在还是可以分成两个房间的    让行李不会太难收拾    外面的小房间可以放行李    还有洗衣机和微波炉    那个黑色的是烘干衣物用的     我们当初选择这个酒店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些家电    对于带孩子自由行的家庭来说    比较居家会更方便一些

让我们在看看里屋的床铺    是两个床拼在一起的     孩子身高1.23米    大家自行想象一下吧    我们三个睡起来并不挤    对面的柜子里是个小冰箱

卫生间挺窄的    不过设备并不少     马桶必然还是智能的    浴缸也是标配    每天泡个澡真的非常解乏啊     可惜回了北京就泡不了了~

我们在卫生间里没有找到梳子     也没有看到茶包什么的     按说应该有啊    然后在我们出发去觅食的时候    在电梯旁看到了放置这些东西的地方    原来这个酒店是按照楼层统一投放的呀    大家在自己的楼层自取就可以了     挺有意思的

酒店周边有很多居酒屋      出门一拐弯就是24小时营业的全家超市    所以无论是早饭还是夜宵    这里都可以满足的

这次觅食的目标是大名鼎鼎的“一蘭拉面”     用早在家就收藏好的地址    谷歌地图导航过去大概要步行15分钟    很近    随走随拍一些街景   路过了伊势丹百货竟然已经关门了     那时才19:45啊!作为有名百货大店     不到晚8点就关门啦?太夸张了吧!

走了15分钟就找到了一蘭拉面    不过这个队伍貌似有点儿长啊    先排着吧    刚排了没多久    一个服务员模样的小哥就走了过来    对着我们几个刚过来排队的人说到    “#¥%@% Wait fifty minutes  %#!%%¥”   是的    我的无敌英语听力只听懂了“什么什么等50分钟什么什么的”  不过猜也猜出来他说的意思了    要等位50分钟才能吃上?那必然是换一家去吃啊    哥们我提前收藏了十来家新宿周边的美食餐厅可不是为了过瘾用的     走着!

新宿这边的店铺真是一家挨一家    而且个性十足

这种传统的小店也有很多    看着很有感觉    不过没有看到电影电视剧里那种只能坐三四个人的夜间小车    不然肯定要尝试一下的

那时正赶上电影“死侍”的宣传期    海报果然嚣张啊    这种片子估计还要再改革开放30年才能播了

这!。。。。这是。。。。哪位大哥喝高了。。。。把圣衣脱这儿了    看着还挺酷的   不过旁边这美女乐队组合有点儿乱入了~

还看到侦探社的广告了    我一直以为这东西应该已经没有了或者也是半地下的性质   没想到还能做广告~

这家牛排店是我之前想来尝试的一家店    不过后来在日本大众点评里发现   这家店虽然肉质好   价格便宜   但是。。。。这里只能站着吃。。。。额。。。。好吧。。。。日本的这种"快食"文化真的挺难适应的    仔细看店里面   是没有凳子的

终于到了!马路对面已经可以看到我们这次的目的地了!请不要误会    我们不是要去那家吉野家    而是它旁边的“博多天神”拉面    快!快!饿疯了都快!

博多天神御苑店的店铺不大    在新宿二丁目这边    一长排座位    里面就是师傅的灶台    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小、破、旧”    但是不脏哦    8点多了   人还挺多的

至于菜品嘛。。。。。。。。。。只有拉面~各种拉面~还是拉面~

基本没怎么犹豫    我直接点了一份排名第一的“葱紫菜叉烧肉拉面”  她们对葱和紫菜没什么兴趣   所以一人要了一份叉烧肉拉面

在等待做面的时候呢    里面的厨师给孩子拿来了儿童餐具     我们都挺吃惊的    这么一个小拉面馆还提供儿童餐具?日本的 服务意识可见一斑了      而且我刚才也说了   店铺虽小   装潢也略显老旧    但是台面和环境绝对非常干净的     面前的配料可以自取

也就两分钟面就都上来了     香气扑鼻啊同志们     一看就是很浓郁的豚骨汤啊    赶紧拍照   拍完好赶紧吃!

现在我来详细说一下感受     博多天神其实是我偶然的在日本大众点评上发现的一家拉面店    评分比一蘭还要稍微高一些    由于今天的三丽鸥之行让我十分想吃一些咸的吃食   所以决定去吃拉面    又因为一蘭那边等位时间太长    才会来到这家店     没想到这阴差阳错的竟然来对了    汤头浓郁而不油腻    叉烧的火候也恰到好处    周边的紫菜泡在浓汤中    吸收了骨汤的香味    让紫菜本身单纯的味道多了一丝厚重     精致的细面和新鲜的青葱一同进入口中     啊~~~~~~   美味~~~~~~~~~~

哈哈哈    又太夸张啦啊     但是吃面的时候我就是想起了上面那两个画面    哈哈     简单的说这个博多天神的拉面确实不错    特别是汤头    香而不油很难的     我们日后去体验了一蘭     也还不错   但就是太油腻了    我后来和一个在日本生活过的朋友说起了这两家拉面    她解释说这两种拉面其实是日本两种不同地区风格的拉面    一蘭是关东风    博多天神是九州风    不能说谁更好吃   只能说你更喜欢九州风罢了    不过要我说的话   我还是更喜欢兰州风    哈哈哈    要说吃    还是中国的最好!   额。。。。我想东方宫的肉蛋双飞了~~~~

吃完面后结账出门      一看刚九点多      索性再去周边转转吧    为了明天的购物做做实地考察    首先我们在二丁目这边的一个药店看了一下    这个药店挺小的   名字也不认识    只有一层    东西倒是真够多的    密密麻麻的    有密集恐怖症的同学绝对会在里面晕倒的      我对药妆这东西是一点儿研究都没有    但我会在日后的游记中给大家做一些采购药妆的经验的      我觉得还是应该能有些帮助的

后来去了松本清新宿三丁目店    有两层    东西的种类更多   但是据我媳妇说这个店虽然更大    但是很多评价不错的药都没有了      反倒是刚才去的小店里看到还有    还比这里便宜    而且这结账的队伍。。。。也太夸张了。。。。好在今晚我们只是来探探路    明后天才是积极采购的日子

出来后正好看到对面的优衣库+电器城的奇葩组合百货正要打烊    我们赶紧进去观察了一下     你别说    还真被我找到了我这次东京行主要想买的厨刀     品牌和型号虽然不全    但是基本的范围倒是都涵盖了    赶紧拍下照片    回酒店去和日亚对比一下    嘻嘻

通过楼层介绍可以看到其实这里的经营项目非常的繁杂     而且都是一些有特色的品类    看来这里一定要好好逛逛了    我们刚打算去优衣库看一下    结果就到了10点人家打烊的时间了    只好把这份期待留到以后了~

转眼就奔着11点去了    明天还要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和购物呢     赶紧收拾心情和酸胀的双脚回酒店休息吧      因为我们这个酒店预订时没有含早饭    所以就在门口的超市买了些早点放进冰箱     再把脏衣服都清洗一下    这时觉得有个能烘干的洗衣机真的是太方便了!

这匆匆的一天又过去了
泡在浴缸里静静的想着明天的计划
舔着手中的抹茶八喜冰棍
啊~~~~~~~
今夜一定好梦~~~~~~~~~

5月18日 旅途第四日 -- 两代人的欢乐 老师辛苦了

清早起床洗漱完毕     看着窗外晴朗的蓝天     不由得一声感慨
啊~~~  果然只要不换酒店就不会下雨啊~~~~

早饭自然就是吃超市买来的面包牛奶了     由于东京的生活节奏快     所以有很多上班族如果不是在家里吃完再出门的话    都是在附近的超市里买些简单的早餐在路上就吃了     这也让我特别想念北京的早点摊儿    看来这里是吃不到油条糖油饼了      不过我买的这个鸡蛋沙拉面包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我特地又下楼买了一个     有机会去全家超市的朋友可以尝一下     牛奶确实也如大家反映的一样美味    形容一下就是20多年前三园袋装奶的味道    浓郁   新鲜    我记得以前的三园袋装奶油性很大的     喝完里面的奶后   还可以再挤出一些“奶油”呢     哎~~~可惜现在是买不到了     我貌似又扯远了~~~

小家伙一直很喜欢看机器猫    基本所有的国语剧场版都看过    TV版动画也是看了很多遍    所以今天非常积极    早早的收拾完毕    背上那个装有小童西瓜卡的朱迪兔兔包     随时准备出发!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的门票是我们提前在某宝上买的实体票    预约参观的时间是上午10点     其实在行程规划之初我是打算把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和三丽鸥彩虹乐园安排在一天的      因为这两个地方都在小田急这条私铁的线路上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是在登户站下车    而三丽鸥彩虹乐园是在小田急多摩中心站下车     去小田急百货买地铁的一日券的话还能省些钱呢     但是非常遗憾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的休息时间是每周二     三丽鸥彩虹乐园是在周三或周四休假    我们的行程上又没办法把他们都放在周一或周五    所以只好分成两天去了     不过时间安排比较充裕的朋友    我还是建议你们把这两个场馆安排在一天玩的    看完上午10点场的机器猫     在博物馆吃完中饭     然后下午去看hello kitty    非常方便且高效    体验应该会更好一些

好了!现在我们就开始 东京地铁交通第四关 “新宿三丁目 --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的旅程了啦~

东京地铁交通第四关 新宿三丁目 --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时间:2016年5月18日   8:30分
出发地:新宿三丁目
目的地: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达到登户站后    在门前广场乘坐博物馆接送巴士前往)
全程计划用时:45分钟
可否用餐:可以
预约参观时段:10点    12点   14点   16点
使用APP:乘換案內     谷歌地图

有了之前几次的经验    我就不碎碎念了     直接开始“乘換案內”的方案查询    并且按照“回数顺”排列    可以看到前面的推荐方案只要在新宿站换乘一次就可以了

让我们打开前两面两个新宿换乘的方案看一下    发现都是坐都营线到新宿后换乘小田急线就可以直达了    很简单    那我们再看看谷歌地图的查询结果

谷歌地图的结果其实也是大同小异    坐地铁   到新宿   换小田急   到登户     那就点开第一个方案看看详情吧

点开详情之后    发现从新宿三丁目到新宿站其实很近   步行大概也就10分钟的时间    那是否可以直接步行到新宿    然后去坐小田急呢?答案当然是“可以”的    而且新宿这个地铁站也是出了名的容易迷路    我在游记开始时就说过了     而且那个“新宿迷宫”的游戏也让我印象深刻    所以我决定采用直接步行到新宿去坐小田急私铁去登户的方案

再用“乘換案內”查一下小田急的搭乘车次    哎呀~   0换乘就是爽啊~~~

在经历了几次搭乘之后    大家应该已经基本掌握了东京地铁的换乘方法    现在我们再看“乘換案內”的方案详情其实主要看的就是看在哪个站台搭乘    而具体坐什么车次    完全可以到达现场之后根据实际的时间来查询了    比如这次去登户   我们在新宿小田急车站的4号站台或5号站台都可以乘坐相应的车次到达

好!现在就出发去坐小田急吧    至于怎么步行到小田急线    当然还要靠谷歌地图了    目的地指定为登户    出发地指定到东急新宿酒店    这里就不要指定成新宿三丁目了    然后就按照它的指示沿着走就可以了    基本不会搞错的

顺着谷歌地图的导航走在新宿清晨的马路上    空气那叫一个清新    天空那叫一个蔚蓝    作为一个北京来的游客    竟然有一丝丝的想雾霾了     呵呵   看来是病的不轻   赶紧去自动售货机买罐咖啡压压惊

走着走着我就发现    其实这条路我们昨晚去“一蘭拉面”的时候已经走过一遍了    只不过到了一蘭后我们就改路去博多天神了    这是才发现路边儿的电灯上“小心别被黑酒吧骗”的宣传画    突然感觉新宿这边也够乱的呀     直到我后来去了趟歌舞伎町。。。。

也就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地下通道的入口     上面的线路提示还是非常明显的    小田急    就这儿了~

下去后就开始了   “找路牌   小田急   这边走”  的游戏
哦~   在这里~~   往左走~

左转后顺着标识继续向前    路边就是储存箱    随处可见

哦~  继续直行~~~

哦~  该右转了~~~

哦~ 继续直行~~~
咦?这里就要刷卡进站啦

嚯~ 一个提示牌已经不能满足了~~~   开始俩俩的来了~~~

嗯~ 右转~~~

哦~ 再右转~~~

额~ 右转后直行~~~

咦?指路的标识又变啦~   直行~~~

穿过这个通道   尽头的标识又变了    这次是左边~~~

啦啦啦~   到啦~    刷卡进站~~~

这时时间正好是9点~   随手查了下乘换案内    9:04分在5号站台有一趟开往小田原方向的急行区间    坐4站就能到登户了    别犹豫    5号站台~走起!

刚上去就发现这趟车正开着门儿等着我们呢    哈哈   赶紧上!

日本的绿化真是好的有点儿夸张了     这小桥流水人家的~   就差古道西风瘦马了~~~

4站后果然就到了!轻轻松啊   现在只要去车站广场坐巴士就可以了~

车站前的广场在哪里呢     先刷卡出站再说~

这时应该怎么走呢    没有看到什么明显的标识呀    思考了一下   出口指示方向有两个   一个是向前直行上桥   一个是从右边的楼梯下桥   我既然是要到广场上坐车   那肯定是先到地面再说啊    所以我决定先下去   要是实在找不到就再回来

在楼梯上看到了两个阿姨带着一个小女孩也在下楼梯    直觉告诉我   我应该是走对了~

一下来就看到了柱子上的提示    果然就是这里啊~

看到不远处的巴士上的蓝胖子    孩子就兴奋了起来    前面的日本小朋友也叫了起来    果然是殊路同归啊

这时前面的三人停了下来   我也没太在意  就超过他们去坐车了    等回到酒店翻照片时才注意到    原来她们是发现了路上盲道有一块板子脱落了    想必他们停下来就是和孩子一起去把这块板子恢复好了才继续走的吧    让我不得不觉得敬佩了    社会意识真是强啊   教育的积累果然不是一天一年的事情啊

刷了西瓜卡上车之后     就开始被车上的装饰吸引了    萌萌的下车铃   大师各个作品的小玩偶    哎呀~~~ 赶紧开车吧   等不及啦!

巴士开了大概10分钟后就到站了    一下车就看到了这块博物馆的石碑     期待的动漫之旅终于要开始了     快去排队吧!!!

好了!现在我们再总结一下!
我们这次从东急新宿酒店到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大概用时1小时    整个过程十分顺利    没有出现任何意外    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啊
开始时虽然选择从酒店步行到小田急车站再搭乘地铁    但是在实际路程中我发现其实小田急站和都营新宿线的新宿站具体挺近的    也就是说如果我在新宿三丁目站做都营新宿线一站地到达新宿站再转小田急线的话可能会更简单一些     这就要等各位以后帮我去证实啦~

东京地铁交通第四关    新宿三丁目 --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通关!!!

东京地铁交通第四关 -- 通关!!!

终于要说说我超级期待的藤子不二雄博物馆了      我这次来东京最期待的就是这里了!
先来一张大合影~~~

首先先来让我们深入的了解一下“藤子不二雄”吧
“藤子不二雄”其实是两位漫画家联合创作时所使用的笔名。他们分别是藤本弘(藤子·F·不二雄)和安孙子素雄(藤子不二雄A)。他俩在小学时就已经是好友了,并且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漫画家。在一九五四年,安孙子素雄先生与藤本弘先生二人一起离开家乡高冈前往东京闯荡天下,并正式将联合笔名改为“藤子不二雄”,开始了他们的漫画人生。(下图中左边的是藤本弘先生,右边则是安孙子素雄先生)

他们租了漫画大师手冢治虫原来在长青庄公寓内的房间进行学习和创作,在这个公寓里住着一大批青年漫画家,经常一起讨论漫画创作问题,这些年轻人后来几乎都成了赫赫有名的漫画家。
漫画大师手冢治虫先生在日本的影响极大,作品深度极高,深受国际尊敬,被誉为“漫画之神”。同时,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导入助手制度与企业化经营的漫画家,你可以理解为没有手冢治虫就没有现在发达的整个日本动漫业。《小飞侠》、《小白狮金巴》、《三眼小子》、《怪医秦博士》和《铁臂阿童木》等举世闻名的动漫作品都出于他手。
他完全可以算是两位藤子先生非常重要的恩师了,在这段时间给了他们很多鼓励和启发。

之后藤本弘先生和安孙子素雄先生合作的作品有很多,但都是早期的作品。包括《四万年飘流》、《UTOPIA最后的世界大战》、《海王子》,以至《Q太郎》等。几乎所有的作品,都是由两人共同创作的,其笔名皆为“藤子不二雄”。在这所有的作品中,没有哪个作品能比《哆啦A梦》更为璀璨耀眼了,1969年他们创作的《哆啦A梦》开始在小学馆的学年志上连载,一炮打响。不过那时哆啦A梦的画风。。。。还很初期。。。。很初期~

大家知道哆啦A梦是怎么诞生的吗?
哆啦A梦的创造要追溯到1970年的某个截稿日,大师藤子·F·不二雄的家里突然闯进了一只小猫,虽然很快就要截稿了,但大师还是和小猫玩了起来,还替小猫挠虱子,而这一挠就是几个小时,等大师发现时间不够用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完成稿子了,这时老师像热锅上的蚂蚁走来走去,突然踢倒了女儿的不倒翁玩具,于是老师灵光一显,把猫的形象和不倒翁结合起来,就创造出带给我们无尽欢乐的哆啦A梦了。
哎~ ~~
猫奴的潜力真是永无止境的啊~~~

后来直至一九八九年,两位藤子先生的风格和喜好有了出入,最终二人分手。他们分手之前有一段时间,对于二人不同兴趣的漫画,笔名依然使用给他们带来荣誉的“藤子不二雄”,只是在名字里有一点区别,藤本弘用的是藤子·F·不二雄,安孙子素雄用的是藤子不二雄A。不过分手并不代表他们就不再是朋友了。“我和他自小学五年级开始认识的,已经历过了五十年并肩前进的日子。他是一个天才漫画家。由于我们的作风不一样,大家都要画自己喜欢的画,所以才决定解散。”安孙子素雄先生在之后采访中说。
这分手前的哆啦A梦都是由藤本弘与安孙子素雄两人分别执笔的,读者只要仔细观察比较,就会发现这两个人大体相同的画法中又有各自不同的风格。
1996年9月23日,安孙子素雄的老拍档,日本当代最著名的漫画家之一, 被称为“机器猫之父”的藤子·F·不二雄因患肝病逝世,于9月23日(星期一)凌晨2点10分逝世,终年63岁。

这座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是藤子大师的妻子藤本正子,为了报答多年来观众的支持而特别企划。博物馆建在藤子大师生前长年居住的川崎市多摩区,欲通过此项博物馆的建设,将藤本大师一生追求的“梦想”、“希望”、“友情”、“勇气”、“好奇心”、以及“善良”等人生格调传达给每一位参观游客。

背景介绍大概就到这里了    相信大家已经可以看出我对这座博物馆的期待之情了吧     虽然这座博物馆是为了纪念藤本弘(藤子.F.不二雄)先生建造的     但我个人还是更喜欢称它为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因为这份成功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     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会变的不完整

好了!现在就让我们开始游览吧!

还没进门就能看到博物馆墙壁上的“表情”了    也不记得曾几何时   我们已经可以只看到这些眼睛    就知道它们这是代表什么表情了

“啊!你们终于来啦?!”

检票之后服务员给了我们博物馆的介绍折页     “英、中、韩” 三种语言    里面把每层的活动区域都进行了介绍

由于还没到10点的开馆时间    所以大家都在门口有序的排队等待    入口的墙上有很多展示橱窗    内容都挺有意思的

终于等到开馆时间了    工作人员把大家领进了大厅     开始给大家讲解整个博物馆的设施和注意事项    将解说器的使用方法一一告知    不过她说的都是日语    我们也就只能看图猜测了

博物馆的一层和二层是老师们的原画手稿以及人生简介    内容非常丰富    其中还有100%还原度的工作台    三层和四层是游乐区、休息区、小型影院、餐厅和室外平台      由于我们早就提前做足了功课    所以直接带着孩子上到3层    将解说器还给工作人员后先去4层的室外平台拍照片    尽量错开高峰期   省的到时候拍个照片还要排队      又浪费时间   又觉得紧迫    而且等我们拍完照片后还是可以回到1楼继续慢慢参观   不会错过什么的

到了平台上看到一个个熟悉的场景     我们三人都兴奋不已     东跑西跑的上去合影   拍的照片很多   我就简单放上几个让大家感受一下吧

4层平台上还有一个“藤子屋”    里面售卖一些哆啦A梦主题的零食    刚一进去我就预料到这次又要破费了~

照片拍的差不多了    我们就又找服务员拿回了解说器回到了一楼去看展览    整个过程是不允许拍照和大声喧哗的    大家都在静静的看着展品   听着解说器中详细的中文讲解    让人慢慢的进入到藤子不二雄老师的生活当中   去了解这位大师的一生
在一面走廊的墙壁上有一条长长的时间轴    上面刻画着大师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出生 -- 遇到同伴 -- 认识尊师 -- 开始创作 -- 创作Q太郎 -- 女儿出生 -- 连载好评 -- 登上小学馆 -- 电视化 -- 电影化 -- ....................直到2112年 哆啦A梦诞生
当给孩子读出最后哆啦A梦诞生的时候    心情很激动    每个人的童年可能都不同    但关于哆啦A梦的童年却都同样的美好   即便是两代人   甚至更久~

当我们再次回到3层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了    下面就要开始愉快的玩耍了    扭蛋!必须先扭蛋!来!我要扭十个!

博物馆中还有供幼童玩耍的游乐区   专门供学龄前的小朋友在里面玩耍    虽然很小   但是很有特色    闺女在里面玩的很开心    不过也同时要求家长必须在里面陪同    如果家长出去的话    工作人员就会上前提醒的

快到中午了    我们前往餐厅用餐    话说这特色门迎真够“热情”的

看着菜单上各种萌的不要不要的菜品    绝对是选择困难啊     要是多几个人一起吃就好了   还能多点一些~~~

整个餐厅还是挺大的    我们正好12点去用餐的    还不用等位

没等多久菜品就陆续上来了     这个芝士焗饭确实挺好吃的    而且量也挺大的    推荐!

完整版的背书土司配冰激凌 和 哆啦A梦拉花咖啡   味道尚可   造型满分!

“奇天烈大百科”的定食    这个漫画还有人记得吗    主人公长的和大雄很像    机器猫还在这漫画里乱入过呢

想吃剧场版 “哆啦A梦:大雄与日本诞生” 里面的种植美食料理吗    呵呵   这里有卖哦    刚端上来的时候还挺壮观的   我们点的是种植版意大利面   味道尚可   但就冲这个造型。。。。我也就不太在意味道了~~

这顿饭吃的十分开心    看着那些熟悉的造型    真有一些不忍心下嘴啊

吃完饭就该去一层的主题商店买纪念品啦    就算提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但还是被这形形色色的纪念品给迷住了     满满的全是童年啊    就连最后结账的零钱盘都这么有爱~~~

又破费了一次之后我们就在博物馆的门口等待回程的巴士了    等车的时候偶然发现了博物馆的路障   哎呀妈呀~    一个路障用不用也这么萌啊~~~

回程的巴士是《飞人》主题的     这套漫画应该是我最早看过的一整套作品了    所以印象非常的深刻

回到登户车站的广场    马上就要回新宿了    最后再跟哆来咪来张合影吧    咔嚓~

路过一个“快食”的面馆   貌似是日式的那种凉面    食客有老有少   我很怀疑这种的“快食”店在中国是否有市场

再见的登户    希望我可以再来~

日本的交通确实有点儿贵    闺女的儿童西瓜卡也终于要充值了

顺利的回到新宿站    刚出站就迷路了    出来的地方貌似是西新宿    看看地图貌似没什么卵用呀    看来只能先从车站出去后    再用谷歌地图导航回新宿三丁目了

一出站就看到对面的大厦    怎么这么眼熟啊    想了半天    哦!这不是《破坏兽》里的地图武器“鬼雾”吗?!

跟着谷歌地图的指引我们先去了趟伊势丹    帮朋友带了一些化妆品    过程很顺利   因为她们专门有中国的服务员    呵呵     然后顺便稍微转了一下伊势丹    真够高大上的   明显不是我们这些工人阶级该来的地方啊    速速转了一下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下午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啊~~~

关于购物部分的游记我要先说一下
我们这次来东京主要有几类东西要买
分别是  “药妆”  “童装”   “童鞋(毛毛虫)”   “电动刮胡刀”  “玩具”  “钢制菜刀”     成人的衣服没有特别想买的   所以就准备随转随看了   没有合适的就算了     所以大家应该是不会看到高端品牌类的衣服或大牌化妆品了    没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下面这段购物流水账   呵呵

到酒店修整了一下就再次出发了    下午的主要目的地有“松本清新宿东口店” “唐吉歌德新宿店”  然后找找卖童鞋和菜刀的商场     今天终于可以好好转转新宿了    跟着导航一路看着   走着    突然觉得这样的节奏才算是旅游啊    轻松又愉快

偶然在街边看到这家据说很有名的动漫周边连锁店     貌似好像还在上海还开店了     兴冲冲的进去想要再体会一下以前动漫热血   玩物丧志的青葱年代    结果发现自己果然老了     一屋子动漫人物就每一个认识的     哎~    看来我现在只能在喜羊羊和巴拉拉小魔仙的世界中遨游了~~~

转角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磯丸水產    可惜我们中午吃的很饱    而且对海鲜的兴趣本来也不大    拍个照片继续走吧

偶然还路过了这么一家店     看装潢感觉是放恐怖电影的    但看标识又貌似是个KTV    额。。。。是想要表达在这里唱什么歌都能唱出恐怖的感觉吗?

走了2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松本清新宿东口店”   据说这里的药妆会更全一些     媳妇拿着提前打印好要买药妆的明细就进去找会中文的售货员了    而我和闺女就高高兴兴的去旁边的街机店夹娃娃了

过了一阵子媳妇就出来了    说这个店的东西也特别不全    跟昨晚去的新宿三丁目店差不多    连免税的5000円都买不到     还不如昨晚吃完拉面出来时去的那家小药妆店呢    晚上再去那边看看吧     现在再去马路对面的唐吉歌德看看吧

这个唐吉歌德也是分厂有名的杂货店    药妆、零食、行李箱、电器什么都卖   在很多游记中都有过介绍    我们这次去的也是很大的一家    但是实际到了里面就感觉瞬间回到国内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了     这里十分狭窄    弥漫着小商品批发市场的那种橡胶味儿    就跟我突然穿越到了义乌了似的    一层的药妆也不怎么全了   由此可见这些知名店铺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了     很多热销品反倒会因为客流太大而早早的卖完了   这时地下的零食杂货也完全没什么心情买了     每层扫了一圈就赶紧出去了    不过要买便宜行李箱的倒是可以来看看   我这里随意放两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歌舞伎町的气氛就行了

之后我们就有点儿迷失了    不知道该再去哪里转转了    好在我们临出酒店时哪了一个新宿地区的购物引导地图     上面对新宿地区的一些商场进行了介绍     将商场的特点和主营项目列举出来    然后再指明地理位置      只可惜这个地图在回京后被我媳妇扔了    所以我也就没办法放出给大家了   十分遗憾    但是大家应该还是可以从入住酒店那里拿到类似的引导地图    相信可以解决很多疑惑的

根据地图上的介绍     “TOKYU HANDS”这个商场貌似专门经营杂货、厨具    没准会有我要买的厨刀    路上还会经过一个叫“Flags”的时尚用品店   没准值得进去看看     既然有了目标   那就出发吧!

咦?冰激凌自动售卖机?那就先买个桃子冰棍凉爽一下吧     话说这个冰棍里真的有桃肉呢~

下面这段比较重要    大家关注一下!

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卖运动鞋的小店     在店口看到了儿童穿的毛毛虫运动鞋    可惜的是号码也不全了      但是店员是中国人   所以我们就大概聊聊了新宿购物的事情     我大概总结了几条供大家参考一下

1、购买电器的话     新宿就有好几家大的电器城     东西很全也不贵    比如“BIC CAMERA”   “yodobashi”   新宿就可以找到    跟咱们的“大中” “苏宁”似的    秋叶原也许还没新宿便宜呢

2、买大牌化妆品或服装的话   各大百货商场基本都能满足    伊势丹   高島屋   这类商场就可以了    跟北京的“燕莎”  “王府井”似的   但这里的运动品牌不多    国际名牌不少   知名的化妆品或珠宝首饰    一般也都在一层

3、买普通药妆的话    基本类似松本清这样的药妆店都就要进去转转    你很难在一家店里全部买齐的   我们这次的药妆就是在5个药妆店买齐的    而收获最大的竟然是松本清的浅草寺店    看来旅游景点的药妆店反倒是去的人少了呢

4、买运动品牌的话    我建议还是去奥特莱斯吧    那里最全   也便宜    新宿  台场  涉谷的商场其实也有   但是一个商场里你未必买的全    如果想转的话    新宿的0101和小田急应该就你转的了

5、买流行潮服的话    去池袋和涩谷吧   怎么叛逆怎么来

6、买儿童用品的话   就去阿卡酱吧    我觉得综合对比最好

7、要买像厨刀这类相对专业的物品    最好还是去专门的市场      但如果在一些综合类的商场遇到了    如果价格合适   也不要犹豫    其实我这次买厨刀是想去浅草附近的那个厨具市场转的    但时间实在来不及了    所以就在新宿的商场买了

8、如果你要买的东西又多又杂     就去日本亚马逊看看吧    如果价格合适就买吧    直接寄到你的酒店   非常方便的

好了!下面继续去逛商场吧~

一会儿就走到了“flogs”   一层二层都是GAP    然后看了看楼层介绍   都是类似的品牌    而且这类小型的商场还挺多的    一层也就一两个品牌    逛起来还真不适应呢

我们还是继续去“TOKYU HANDS”看看厨刀和杂货吧    如果也没有的话   就明天去台场再好好转吧    一路上也看到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店   一些专卖店和很潮的老爷爷

“TOKYU HANDS”旁边就是有名的“紀伊國屋書店”和“高島屋”了   可惜我們這次是沒什么时间逛了

这里面的杂货真的是太杂了!而且还是比较高质量的杂货~
有点儿LOFT的感觉    但感觉比那里还杂~   而且全!
2-6层全是杂货    我记得有一层全是文具   还有一层全是日用品
而杂货的部分有多杂呢    大家看图体会一下吧

有杂物控的朋友不要错过啊    光瓶盖就够你买好几种回去的了     不过很可惜   厨刀的品牌依旧不多    所以我们也就该孩子买了些画画的水彩就离开了    差不多有些饿了    今天晚上就去吃烤肉吧
目标!   歌舞伎町的叙叙苑!!!

这个“叙叙苑”烤肉其实和韩式烤肉很相似    三种蘸酱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就好    但是不得不说啊     只要是拼原材料的料理    日本当地做出来的一般都不会差    比如寿司啦   刺身啦   烤肉啦   虽说制作的工艺简单   但架不住这个日本的原材料好啊     就好像这次烤肉   肉质确实鲜美   肥瘦也合适   在北京想吃同样质量的牛肉    不知道要贵出多少了

我们的运气很好  因为给我们服务的是个中国留学生     虽然忙碌    但是依旧耐心的给我们介绍了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菜品    并劝我们没必要点太多    太贵     而且知道我们还没吃上一蘭拉面后就告诉我们    其实旁边就有一家新开的一蘭拉面    知道的人还比较少   所以不会太排队的    在这里尝尝鲜就好   然后正好去那里再吃点儿拉面     感动的我们一塌糊涂的~~~~   妹子  你辛苦了~~~~~

话说歌舞伎町这边确实有些乱     马路上很多成群结队的拉客    有种突然进入到洗剪吹大本营的感觉    不过他们一般只会去问单独的男游客   像我们这样拖家带口的连看都不看   看来他们还是很有职业操守的~

“下楼后右转    到了路口再右转    100米就到了”   按照服务员的指示   我们很容易的找到了一蘭拉面     终于要尝尝这个名气最大的拉面了

进去之后就看到了“需要等待15分钟”的牌子    果然还是要等位啊     在楼梯上排队   提前填好面条喜好的单子   时刻准备着!

排到前面的时候看到墙上这个位置引导     写着“空”的自然就是空位了    红灯是正在用餐的     绿灯貌似是正在点餐的   知道我们是3个人一起的    服务员就会特意留出三个空的位置给我们     看来这里的服务员最好找个强迫症轻度患者    绝对时时刻刻安排的稳稳当当

进去前服务员引导我们来到点餐机前     如各个游记中介绍的一样   想吃什么就点什么   都点完了以后就显示出一共需要多少钱    然后把纸币从右下角的“紙幣”口放进去等着找钱就可以了    挺简单的

进屋之后有种走错房间来到网吧的错觉    这一格一格的     真是够私密的     坐下后先把我们之间的小挡板放下来    小朋友兴奋的东看西看的    好奇心满满啊~

坐下看看自己的小座位    说实话    我这184的身高深感局促啊    这小格子里东西确实挺全的    冰水自己随便接来喝    只能看到里面服务员的下半身    感觉也挺吸怪的    脑补他们都是杀马特的发型吧~

几分钟后面就上来了    卖相其实还是不错的    看着碗上那个金色的“喜喜”    有种来参加婚礼的错觉      旁边的那个抹茶杏仁豆腐绿绿的    看着挺一般的   但是吃上之后就被惊艳了     好吃    强烈推荐   苗条可以不吃    这个甜品却不能错过啊!

至于这个味道嘛     我觉得尚可吧    和博多天神的感觉不太一样    面条区别不大    但这里可以按照客人的要求进行调整   但我觉得再怎么调整也没有咱家兰州的苗条劲道    汤头很香    太太油了    喝几口就腻了     大家如果来的话   记得清淡一些的口味    看着上面的亮油    我就知道这汤我是喝不完了~

但是妻女却吃的很HIGH    最后的空碗让我惊叹不已

等我们吃饱后出来    已经快9点了    漫步走回酒店休息    路上看着歌舞伎町熙熙攘攘的人群    看来这个地方的娱乐才刚刚开始呀~

走着走着竟然发现了无数人推荐的“蟹道乐”    看着橱柜里的样品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只可惜行程中实在是没有吃它的时间了    下次!去关西再吃!

国民快餐的松屋也没机会尝试了    也留给以后的关西之行吧

话说横滨系的拉面是个什么味道    也是骨汤的吗  还是酱油的   只要不是味增的就好~

东京的工作压力确实挺大的    无论男女   上班族都会在下班的时候靠喝一杯来减压的    平时温和安静的人也会喝的又唱又跳的   跟北京的大排档似的     不过反倒感觉蛮亲切的    而且还是家上海的馆子   哈哈

回到酒店就开始收拾今天的战利品了    主要还是一些零零散散买的药妆和零食    原本还考虑一起去东京塔看看夜景的     但孩子也走了一天有些累了    在床上赖着懒得动     算算明天的行程   先浅草后台场    估计晚上也就没什么精力了     后天更是要直接就回京了     做了半天思想斗争   我决定还是自己去一趟东京塔    让这次出游的遗憾尽量少一些吧

从新宿三丁目到东京塔这段交通是这篇游记最后一段正式的“交通教学攻略”    相信通过前面那几关    大家应该对东京交通的基本常识和搭乘方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并且通过站内的照片也看到了换乘的一些具体情况   不会再像我没来之前的那样迷茫了吧     如果真的达到了这样的效果   那我这篇游记的目的也基本达到了
好了!
那么现在就开始东京地铁交通第五关    新宿三丁目 -- 东京

东京地铁交通第五关 新宿三丁目 -- 东京塔

时间:2016年5月18日   21:20分
出发地:新宿三丁目
目的地:东京塔   (赤羽桥站下车    步行15分钟后即可到达)
全程计划用时:40分钟
人数:1人
返程末班车时间:24点
使用APP:乘換案內     谷歌地图

在国内的时候我就已经查询过从新宿三丁目到东京塔的地铁线路     从地图上看还是从赤羽桥站走过去的步行距离最短   那咱们的到着站就设定成赤羽桥了      依旧是回数顺    只要换乘1次    那就首选都是都营的方案了   不用出站还是会方便一些嘛

这里要注意的是   我自己出发时已经晚上9点半左右了    那么末班车的时间就一定要提前查清楚     不过好在东京的地铁末班都很晚    通过都营官网上的查询    赤羽桥的末班车在24点45分    3个小时还是很充裕的    可以安心的出发了
都营地铁时刻表地址:http://www.kotsu.metro.tokyo.jp/subway/timetable/
想查那站就点击那站即可

直接出酒店去新宿三丁目站坐都营新宿线前往新宿换乘都营大江户线      由于正好赶上相机电池没电了    所以从酒店到新宿站这段过程就没有照片了     不过前面也来过新宿三丁目站几次了    应该不用担心了
到达新宿站后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大江户线的指路牌    看来完全不用担心找路呢~

刚上电梯就看傻了    这满眼的标识     想迷路都很难吧     貌似我从这里就可以看到大江户线的入口了吧    好夸张啊

连地面上都一个挨着一个的    感觉一路走着红地毯就到了

沿着“红地毯”走20米。。。。到达入口。。。。

到达站台    看看地图    大江户线确实是一条能玩一天的线路啊   全都是景点儿

稍等片刻    开往大门方向的列车进站     上去坐6站就能到了

赤羽桥站内有很多指向东京塔的标识    “赤羽桥口” 和 “中之桥口”都是可以到达东京塔的    那就接着跟着标识走吧    话说这段走的还挺长的   特别是最后上到地面的滚梯   我感觉上了有5层才到地面     我还以为鬼打墙了呢   呵呵

出口的地图让我们往左走    会看地图的朋友应该也会轻松看懂吧     或者打开你的谷歌地图直接导航就好    但其实真心没有这个必要

因为你只要走一会儿就可以从楼缝中看到那亮亮的东京塔了     比看地图省事儿多了

然后就越走越近~

越走越近~~

越走越近~~~

越走越。。。。。到了~~~~~

好了!现在我们最后一次总结吧!
经过了这么多次的搭乘    大家应该已经对东京的地铁不再那么恐惧了吧     只要做好提前的功课和心理准备   东京的地铁也就没有那么难了    让我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些注意事项吧
1、乘換案內和谷歌地图都要查    两个软件结合看的效果最好
2、搭乘的站台最重要    找对站台就很难做错车了
3、注意搭乘方案中的列车颜色与线路标识    换乘时全靠它们找路了
4、乘坐车次的具体时间做个参考就好    完全可以到达站台后再查询应该坐什么时间的车
5、谷歌地球很强大   可以提前在家就去“现场”走一遍
6、如果找不到路了不要急    拿出“乘換案內”或“谷歌地图”一般别人都能看得懂后来帮你
7、西瓜卡确实很方便   一卡在手东京我有~
差不多基础的就这么多了     感谢大家能看我如此啰嗦的交通介绍    只要能让一个人少一些迷茫   我就很满足了

最后!
东京地铁交通第五关    新宿三丁目 -- 东京塔 通关!!!

东京地铁交通第五关 新宿三丁目 -- 东京塔 通关!

到达东京塔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      塔内的设施都已经关了     不过周围还是可以看到和我一样的游客在徘徊    大家都在用各种高难度的姿势和东京塔合影    我自己也尝试了几次     拍出来的效果简直称得上是惊悚啊!    所以我就不出来吓唬大家了     随便放几张塔景证明我来过吧   呵呵

由于拍照技术特别的有限   所以大家能领会精神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来的话   我建议下午4、5点钟来     上塔之前能拍日景    玩完出来就差不多能拍夜景了     一举两得~

之后原路返回酒店    不过还是遇到一个小情况    在回程的时候发现西瓜卡里没钱了    想去充值    结果发现赤羽桥这站的售票机比较老    应该是早期的机器    虽然标着西瓜卡    但是我还是找了一会儿才琢磨明白怎么充值的     所以大家最好能将路费尽量算一算    多充一些   省的出问题的时候再解决会比较麻烦

出了地铁    在附近的7-11超市转了转     果然发现了不可描述的杂志    可惜上面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了    看来我还是有点跟不上潮流了啊~

同时也看到了好几样微博上总在安利的几种限定零食    可惜当时已经快零点了    实在没有食欲在夜里吃这么爽的零食了    留给以后吧~

忙碌的第四日终于过去了
明天后天的采购任务依旧很重啊
明天坐船去台场还有些担心的    但相信也不会有什么大碍吧
赶紧洗一下睡了     贴上提前买好的“休足时间”
盼望明天的一切都顺利     晚安!

PS:这个休足时间确实贴上后感觉挺凉的    我觉得对脚和腿的疲劳还是有一定缓解的   但绝对不是原地满血复活那种的    如果觉得这两天腿足走的实在太难受了就可以买些用上    但如果感觉没有那么疲劳    相信感觉就不会太明显了

5月19日 旅途第五日 -- 手机丢了 竟然还能找回来

第五日 : 浅草寺 -- 水上巴士 -- 台场 购物第三波

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个全天了     行程也早已订好    上午先去浅草寺    再吃鳗鱼饭    然后坐大船   台场去狂转    咦?还挺押韵哈~   但是我们也发现了个问题    那就是我们身上的日元所剩不多了     其实我们出行前准备还是挺充足的    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前三天里有好几次原计划能刷银联卡的地方都因为种种原因而用的现金     所以就造成了今天这样的窘境     首先就是迪士尼    当初以为里面肯定是可以刷银联的啊   结果不行    还有就是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其实是可以刷的   但正好赶上那天银联的机器有问题了    最后也用的现金
哎~~~   想想这最后一天半用现金的地方还有不少   看来不换一些日元是不行啦     可我们来时却忽略了到日本后如何兑换外币的问题    现在也只能临时在网上查查了

最后我还是在咱们“蚂蜂窝自由行”的问答里找到了答案     原来在国外换外币的方法还挺多的    如果不太在意汇率的话    酒店的前台一般就可以兑换了    而我选择的是去日本银行里的ATM机兑换    只要找到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就可以进行刷卡兑换外币了    非常方便~     正好我们每天出酒店都会路过一个“瑞穗银行”    虽然没进去过   但感觉里面貌似挺大的    相信应该有支持银联的ATM吧
我们收拾好后就出发走到了那个瑞穗银行    一进门就看到大概两个教室那么大的一个大堂    在大堂的尽头摆着大概7、8台ATM机    然后剩下的空间。。。。被地上的线条。。。。规划出了几条通道。。。。用来。。。。排队。。。。额。。。。好浪费空间啊     虽然现在这大清早的里面只有零散几个人在用着机器     但我还是看着这空旷的大堂和那几个ATM一阵无语    你说这是节约资源啊   还是浪费资源啊      这全自助式的银行怎么看着这么别扭啊     不过想想现在北京有很多银行也开始试点着弄这些全自助式的银行了     貌似还有实时远程视频就能办理业务的    倒也挺好玩的   就是私密性设计的比较差    站在大堂里和屏幕中的业务员比比划划的办业务   总觉得有点儿。。。。2~

又扯远了     我们进门后就有一个保安模样的人走过来   “@%@%#!%~!#……&”的说了一堆我们听不懂的日语     我就直接拿起手中的银联卡   给他指了一下银联的那个标志    他就马上明白了     引导着我们来到了一个机器面前    我们低头一看    果然是有银联标志的机器     但是。。。。我们要点哪个呢?

之后我试着点了几个日文的摁钮后未果     正想着是不是问问那个保安大哥    突然想“这个银联的标志会不会也能点啊”    然后就摁了一下   然后。。。。然后就看到了“中文”     然后就不用我说了吧~

换好日元以后     我们从新宿三丁目站坐了都营新宿线   到了马“吃”横山站   哈哈   我其实是想念“啃”的    哈哈     然后换乘都营浅草线坐到浅草站下车   整个过程都很顺利   标识非常丰富   我觉得只要是换乘自己公司的线路    基本都没有迷路的可能的

到达浅草站后更是满墙的各种地图    去吾妻桥、雷门的各个指示出口非常详细

并且还有浅草寺附近的几条商业街里美食餐厅的地图介绍    如果提前没做功课    就可以好好参考一下了

因为我们是要从浅草坐船去台场   所以就先决定先去吾妻桥边的码头买好船票后   再去浅草好好转转    于是我们就从离吾妻桥最近的A5出口出来了    刚一出来就看到晴天塔和吾妻桥   当然还有马路对面的水上巴士售票处~

至于为什么要坐船去台场呢    首先从浅草到台场    按照“乘换案内”的最快方案大概需要坐地铁45分钟左右     而坐船的话大概需要55分钟    虽然票价要贵一些   但是游轮的沿途风景也更好啊      孩子也会更高兴一些    所以我们就选择还是坐船去了

过了马路    再来几张近照    话说远处楼上那坨黄黄的到底是要表达啥意思啊

进入大厅就有工作人员上来询问我们要买去哪里的票    看我们貌似不是日本人    就主动带我们到售票机前面来   然后冲着地图指指点点的说“where?”    我好歹也算是做了功课的人啊   于是就指着台场那条线路回答“here!”     他点头会意    然后指着下面的各个时间问“what time?”    因为我们还要在这边吃饭后才过去   于是就指了指13:40    他明白以后确认了一下我们是两大一小    就在机器上给选好了票    并提示我们付款后即可    在我们“阿里嘎多”的感谢声中继续去服务后面的客人了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    毫无障碍    由此可见   他已经接待过多少像我这样小学英语基础的自由行游客呀   哈哈

拿到票以后就踏实了   可以开开心心的去浅草寺了     但是吧   我这里要多说几句    其实当时我还是疏忽了    因为我们只注意了时间和目的地   完全把船的事情忘了     就像我手中船票上画的那样    整个水上巴士市有很多游轮在运营的   而我最初的计划是坐那;两个最炫酷的“hotaluna号” 或者其次的“himiko号”    这两个长的像太空船似的游轮    是由著名漫画家松本零士参与设计的未来游轮     什么?你不知道松本零士是谁?  那你肯定知道《银河铁道999》吧?嗯   就是他老人家画的

可是!可是!可是我竟然完全忘了去确认这13:40的到底是那艘船    脑子里就下意识的认为肯定就是这两艘中的其中一艘了     哎~~~   失误啊~~~    那两艘太空船的运营时间我之前是看过的    当时竟然忘了个干净。。。。。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啊    这里是水上巴士的网站    大家安排的时候最好把这两个船的时刻表也安排好啊    不要像我。。。最后坐的。。。是。。。。这个。。。。船。。。。

大家买票时一定要和工作人员确认啊~~~~~~~~~

当时的我们还沉浸在一切顺利的喜悦中    看到景色尚好   而且还是“吾妻桥”    怎么能不拍几张照片~

赶紧出发去雷门吧    看着路边这花哨的大楼    满眼的招牌    我真有点儿不确定自己这是要去一个寺庙了

路上可以看到日本的“骆驼祥子”在招揽生意    貌似跟北京现在的胡同三轮一样   也算是特色游览服务了吧    话说他们的宣传做的倒是够酷的了    值得学习一下

5分钟不到就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了    没错   雷门到了    那就自然不能少了合影啊    这次把二次元也加上去吧~

再来两张雷门大灯笼和灯笼下面的雕刻

10点的仲见世商店街就已经是人头攒动了      不过比南锣鼓巷还是差远了     好在现在南锣鼓巷已经主动申请取消了3A景区   估计以后人流量会少一些吧

如广大景区前的商业街一样    各种特色零食   纪念品    衣服   我唯一看着还顺眼的就是最后的那个晴天娃娃了    带着个安全头盔实在太萌了~

进门时还尝了尝这个小串和抹茶     小丸子和糍粑有点像   没什么特殊的   抹茶冰冰的非常解暑    淡淡的甜也不腻    非常好   要是能续杯就更完美了   呵呵

正好有貌似是关西地方来的学生旅游     顺手拍了两张    为什么说是关西来的呢   因为她们说话的口音感觉和柯南里的“服部平次”很像   呵呵

哦!对了!这里的小吃买完以后不能一边走一边吃哦    店家会把你领到他家旁边的饮食处    提示你吃完才能走    不然会给其他游客造成不便    我觉得这个方式挺好的   虽然不太适合所有小吃~

继续前行就要正式进入浅草寺了     看着寺前这个小花园里的平和地藏菩萨    真的能让人从刚才商店街的喧嚣中脱离了似的    心情平静了很多    而且这个小小的花园也布置的很漂亮呢

之后过了小舟町的灯笼就算是正式进入浅草寺了

进来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去抽个签了      按照桌上的中文提示投了硬币      闺女拿这个大签筒还是挺困难的    最后摇出个47号    赶紧去找找批示

“更望身前立 何期再晚成 若逢长生处 财禄自相迎”   这个吉卦真是够给力的啊    看这意思她要是现在去经商   没准就是个成功女企业家了

之后静心净手后开始仔细的参悟   殿内就尽量不拍照了    阿弥陀佛~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却有不同   我总觉得这院中的花园更有意境    相对于国内的那些花园要好看很多   似乎还能让人平心静气   是因为空气更好?

远处的晴天塔    近前的佛禅院    这现代和历史的混合感挺有趣的    就让我们也留下这个瞬间吧

浅草寺其实很小    半小时不到就差不多逛完了    临走再拍几张    让媳妇最后COS一下小强~

院内外看到好几拨和服美女在拍照    当时还在想日本人还真够讲究的    这么热的天气还穿这么正式来寺庙    但是听到他们说“拍好了吗    快来一起合影”的时候我就了然了    原来都是同胞啊    幸会幸会~

日本有名的七福神    我第一眼还以为是八仙呢

出了浅草寺   回到仲见世商店街上     见到最多的就是人形烧了     我个人觉得人形烧口味其实一般    大多都很甜    最多也就算上个造型可爱罢了    买两个尝尝就好    实在没必要买很多带回去     照片中是现场制作的过程    大热天儿的    大叔也够辛苦的

仲见世商店街旁边还有几条很有特色的小街    时间充裕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街上的冷饮小贩还卖招财猫   真是多项经营啊~

这条街上还有几个雕塑    貌似描述的是大江户时代的事物     可给我的感觉这不是飞贼就是强盗啊   看他这姿势。。。。忍不住就恶搞了一下

慢慢的就到了中午     太阳越来越毒了     热的不行     忍不住要吃个冰激凌解解暑了     路过这家冰激凌店发现食客还挺多的    那我们也凑个热闹吧     照样是必须在店旁吃完才能走    可谁知道这一吃     就足足吃了40分钟~~~

吃了这么久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冰激凌店旁边发现了一家松本清药妆店     这家是浅草分店    媳妇打算进去随意看看   本来也没想着能到景区里的药妆店买什么   但她惊奇的发现   这家店里的货品竟然是这几天转过的药妆店里最全的     前面购物心得里我们也说了“走过路过   不能错过”     二话不说   马上开始拿出清单扫货     然后就这么扫了40分钟   终于把所有我们这次来日本打算买的药妆全部买齐了     大家看看有什么事你长草的吗

买完之后已经快1点了     再不去吃饭就只能饿着去坐船了    快!出发!鳗鱼饭!我来了!     咦?好有爱的一家    拍一张!!

这家鳗鱼饭是我在日本大众点评上看到的一家    其实东京还有很多家更有名的鳗鱼饭   但由于行程安排和时间的关系   就只好先怎么方便怎么来了

店里有中文菜单   虽然全是中国字   但依旧要研究一下    不过对于提前做好功课的我们来说就很简单了    直接点了个两人份的酱烤鳗鱼   在等待上菜的时候拍了几张餐厅环境    服务员阿姨虽然只会一点儿英语   但有了中文菜单的帮助   基本靠“this one”这个神词就足够了   呵呵

先上来的必然是小菜了     清清口而已    那个绿色的是芥末    开始还没太注意    傻傻的尝了一口就悲剧了~

紧接着就是主角鳗鱼饭来了    看着这一大盆鳗鱼饭就觉得爽    旁边的小壶是鳗鱼汤     单独尝了一口汤    挺腥的

赶快打开!哇~~~~~~~~~~~~~~
洒家这辈子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