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十二道锋味”吃遍新加坡~

vivid512 (北京) LV.10
2016-05-26 16:21 1391/15
  • 出发时间/2014-10-07
总体情况

新加坡在脑海里一直是干净友好的国家,从小听闻的法律严格,城市花园等印象着实让自己想去亲身体验一下这座城市,所以他一直在自己出游list里比较靠前的位置,2014年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开播了,本来自己对美食就毫无抵抗能力,不仅爱吃还爱做,在看完他和桂纶镁在新加坡的那一期之后,一下子就萌生了立刻把新加坡这根草拔掉的想法儿,于是与闺蜜一拍即合,拉开了新加坡之旅的序幕~
    在定下“五星享受之旅”的基调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签证、机票、酒店、攻略、预购门票~
    对于假期少的可怜的我来说,每年错峰出游都要精打细算计算日子,经过精确地测算之后,准备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出发,用上攥了半年多的年假,错峰出行五天新加坡美食之旅~
    签证:http://visa.mafengwo.cn/easy/10754.html
由于工作日都要上班,于是决定把签证交给旅行社代办,手续很简单,依照给出的清单准备好相应材料,找个周末送过去,就可以等签了,和闺蜜两个人都给的两年有效期,新加坡签证是A4纸打印带着的,所以建议和护照订一起,以免丢失,也可以再备一份复印件。
    机票:和闺蜜都心仪新航很久,毕竟是国际五星航空,很值得旅行体验,正好又赶上新航官网往返机票减500大礼包,于是果断出手往返新航机票(SQ801,SQ806),时间也很赶巧,第一天北京零点起飞,最后一天零点落地北京,圆圆满满的24h*5,一分一秒都没浪费~
    酒店:在携程预订的,既然给自己一个五星享受之旅,酒店就不准备含糊了,四晚分别是3晚四星(京华酒店)和1晚五星(金莎酒店)~
      门票预订:蚂蜂窝,穷游,玩途,携程这几个网站对比看,哪个方便,信价比高就定哪个,这个要推荐一下玩途,新加坡预订很好,取票也方便,因为要玩iFLY跳伞,这里定便宜了不少~

行程汇总:
    10月7日:北京-新加坡,入住酒店,城市走走停停,四马路观音堂庙,牛车水,总统府,克拉码头,酒吧街等~(顺道买明信片和手信)
    10月8日: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公园,SEA海洋馆,trick eye museum,城市夜景(浮尔顿酒店)~
    10月9日:西罗索海滩,iFLY跳伞,乌节路逛街~(顺道邮局寄送明信片)
    10月10日:换酒店,金沙酒店(楼顶花园,无边泳池日落和俯瞰城市夜景),滨海舫夜景,滨海湾花园,双螺旋桥等~
    10月11日:一早楼顶无边泳池看日出,金沙酒店购物中心购物,新加坡-北京~

当地交通:地铁,直接充值在卡里就好,没有考虑买那种几天通卡之类的,城市小,坐地铁次数没那么多,想感受城市大部分还是在溜达~
网络:wifi覆盖很不错,随时能搜到,不用境外wifi~
通讯:均为国内手机开国际长途,未购买当地电话卡,当地电话酒店前台可以解决,所以没必要~
 美食:旅行最重要的一趴,参考大家推荐的美食外,十二道锋味推荐的一一list扒出来,都要去品尝,确实好好味的说~

大体花费:
机+酒=6000/人
门票2000/人(SEA,环球影城,trick eye museum,iFly等)
当地开销(交通、地铁、美食)2000/人
除买东西外大致总计人均10000元人民币~

Day1,北京-新加坡
选择新航是完全正确的,到了T3,航空公司的小哥问了英文等常规问题后就给我俩开了紧急出口的座位,一路过去很舒服,而且新航的餐食还不错,是我喜欢的那一种,会提前给出菜单供选择,由于是夜航,还送了纪梵希袋子的洗漱包,空乘都是特色服装,国语还讲的很溜,总体感觉都很舒服,不愧是五星航空,第一次体验给五分~

一大早到机场,填表排队入境,机场进入地铁前换好零钱,否则地铁不接受大额纸币,赶上新加坡的早高峰,地铁上人有点多,但秩序很好,而且很安静,没有人聊天或者喧哗,最让人感到安心的是终于可以在地铁上把双肩背包心安理得的背在后面了,不用担心被偷东西,因为这里的人都在地铁上看手机或者玩游戏看书,后面的双肩背根本不用担心,刚刚走进这个城市,第一印象真的很好,未来几天要像一个当地人一样来体验一下这座城市~坐坐地铁,逛逛街,吃吃美食~除了必须要去的,大部分时间都留给城市体验~~
    文华酒店距离地铁距离还算近,在一条不太喧哗的路上,很舒服,出了地铁看到路边的行人径,沿着走,走着走着不见了,一度很恍惚不知道是不是要继续走哈~~一般酒店预订下午3:00才会入住,我们大概上午9点多到,办完手续就直接可以进房间了,简直意外惊喜,冲个澡精神一下,出去找吃的喝的溜达去~第一天因为旅途劳顿,没有特别安排什么行程,一切看情况随意~走到哪儿算哪儿~
    结果一路过来还真到了不少地方,吃了不少好吃的,博物馆、大学、购物街、克拉码头、酒吧街.....
    路遇鼎泰丰,填报肚子第一顿,比在北京能划算些~下午茶来到亚坤咖椰吐司,东南亚的咖啡加的都是炼乳,不然只能喝黑的,比起这个我更爱欧洲南美咖啡的味道,自己本身就特别爱吐司,这里烤过的吐司的味道简直太好吃了,抹上咖椰酱之后,简直完美,强力推荐~~乌节路上一路溜到找到了《锋味》推荐的冰淇淋吐司老爷爷的路边摊,确实不少人排队,选了自己最爱的榴莲味道,一路走一路吃的好不开心~~

Day2 进军圣淘沙
一天都在圣淘沙岛上high玩~
天气还是有点热,加上需要节省体力,直接放弃步行道而选择小火车上岛,坐到最里面那一站,下来后往回走,边走边玩,顺便去预约了明天的iFly时间~
找到玩途取票点后,直接去了环球影城的园子,因为上午来得较早,加上假期错峰,园子里人不多,项目排队情况不严重,走走玩玩拍拍,新加坡的园子本来也不大,大概4-5h就一圈儿就结束了~
接着去到S.E.A.海洋馆看小丑鱼和水母,还可以看4D电影,顺便歇歇脚~
出来拐去trick eye museum~北京的展览当时没玩上,在这好好体验一把~
正餐尝试了海南鸡饭和叻沙,鸡饭味道应该不错,自己不爱吃鸡肉,所以拒绝的还好,但叻沙好爱,大热天都爱~~~
晚上从岛上回来,到鱼尾狮公园看夜景,到浮尔顿酒店室外吧去喝一杯singarpore sling作为一天的完美ending~

Day3 iFLY
再次去到圣淘沙岛,今天的重头戏是ifly,也是此行的重点之一,iFly新加坡是世界最大的室内跳伞模拟装置,而且上海世博会那年,在拉脱维亚馆看到的风洞表演记忆深刻,今天ifly在面前,必须不体验一把~
昨天预约好了,今天直接过来,办好手续,填好表格,手上盖好戳戳就等进场啦,首先是培训,因为是全英文培训,所以不懂的一定要问,视频要好好看,教练让上去示范,最好可以去试试,把自己理解的check out一下是否正确~
随身物品存好,换好飞行的衣服,眼镜不用摘掉,教练会给你宽一点的风镜罩住,排队进桶试飞,衣服上的两个拉手是给教练用的,他可以在空中拽住你,拉到镜头附近拍照,做各种动作,第一轮是试飞,动作小,幅度低,同时让你体验一下感觉,第二轮直接飞,会高一些,但也不会到顶,全组都飞完后教练会问是否加飞,如果报名的话,教练带你去风筒的顶端,上下来回飞,特别爽,看完之后毫不犹豫报名,必须体验一把跳伞的真正乐趣,结果表明,确实很值得,特别有感觉,教练小坏的拉着你上下来回转换,动作幅度也会很大,不会头晕,反而会感觉很爽,风筒外面的游客都会仰头望着你给你的勇气鼓掌~很特别的体验~教练都很年轻的男生,很nice,完毕还装备的时候还会和你聊天,英文口音也超级纯正,一点儿没有听说障碍~~~
跳伞等候进场过程中还顺脚去了一趟西罗索海滩,地方小,海滩也不大,溜达溜达趟趟水结束,不过东南亚确实海水很清很清~~
跳伞结束吃了个肉骨茶之后转战逛街,当然还有明信片这一趴重头戏,在牛车水溜达的时候顺便买了明信片和冰箱贴,在去到乌节路逛shopping mall,因为帮别人带iphone,才发现新加坡没有专卖店,只有零售店,所以不要找大大的苹果标志啦,去到官网找新加坡的saler就好啦,哪个近就去哪里啦,找到一家星巴克,把明信片写好,歇歇脚,接着去找邮局,这里的邮局太有特点了,坐落在大大的购物中心地下,如果是路过根本看不出是邮局,未免也有点高大上了~~顺利投递后~~买买东西逛逛街进入今天的另外主题,十二道锋味之Newton纽顿小贩中心篇,吃到胡椒蟹、魔鬼鱼,喝了鳄梨果汁,这里胡椒蟹的味道简直太好吃了有木有~~作为此行两大最爱之一记录在list(胡椒蟹、咖椰吐司)~

Day4 金沙酒店,滨海湾~
今天要换酒店~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好早午饭收拾行李~向金沙酒店进发~无边泳池,偶来啦~~
金沙酒店的服务也特别好,前台会把很多注意事项都告诉你,而且会把住客的需求都考虑到,尽量满足,我们就是可以提前入住,而且给到38层的高度,一切都很顺利啦,只是这里的电梯,你启动那么猛,速度那么快几个意思,这两天要持续晕梯了,一进电梯就特别老实...
这里,非住客游客只能到达空中花园,只有住客才能到达57层的空中无边泳池,所以必须来金沙住一晚~~
走前的主题就是玩这家酒店,购物中心、无边泳池、顶楼空中花园、滨海舫、双螺旋、周边夜景...
换好衣服,购物中心和空中花园走一圈儿,因为太大了,很多地方都有负责指路的服务员小哥,拿着一只铅笔,边指路边在卡片上圈出你要到达的地点,清晰明确态度好好,让住客感觉很温馨很舒服~
就餐问题这里特别亲民,在地下那边也有类似food republic的地方可以选择,选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牛车水牛腩面,味道不错~
接着换好泳装抵达无边泳池,坐等日落和全程夜景儿,用手机都能拍出张张明信片,真的美翻了,这里服务很好,浴巾毛巾供应很完善,也很干净,服务员环境清理也很及时,晚上闭的很晚,早上开的很早,能满足晚上不睡,早上早起两类人群~~~
无边泳池结束后,冲个澡出去溜夜景,散步双螺旋,游滨海舫~

Day5 回家
最后一天,一早爬起来去无边泳池看日出,无奈天气一般,云彩和雾气太重看不到,此行唯一的小小遗憾,不过趁这会体验一下几乎无人的无边泳池,拍拍照,发发呆,也不错~然后回房间回笼觉一把,起来吃个东西,去收手信~
新加坡购物优势在于品种齐全,全世界各国的商品都有,买啥都不难,劣势在于价格不好,琢磨着出国扫货的亲们,可以在这把list列的短一些,长list还是留给美国香港这种地方吧~~~买了英式红茶和榴莲夹心巧克力,这个巧克力好吃得不要不要的,谁去记得给我带点啊~~哈哈~~
然后收拾行李退房回家啦,地铁抵达樟宜机场超级方便,从地铁的公共服务设置可以看出一个国家的深入管理程度,真心值得借鉴~
进去后找地方吃饭,吃的地方选择挺多,cafe也不少,可以休息,但是购物不太乐观,大T3还是蛮有竞争力的看来~~
安检出境后,可以退税,因为买了iphone,所以办理了退税,人很少,退现金和信用卡都可以,很便捷~
逛来逛去,MM豆最吸引我,没忍住买了仨,一路抱回北京....
新加坡,再见~非常完美的一次五星美食之旅,吃玩都很开心,超级难忘的一次经历~~

附赠查到的十二道锋味的美食路线给各位吃货参考~
十二道锋味-新加坡
甘榜格南,Derwish Turkish Restaurant喝东西
乌节路上的义安城高岛屋Takashimama前面的人行道上的路边小车摊位,吃SGD1的冰其淋。如何去:乘地铁在乌节路地铁站下,上扶梯,跟着Wisma Atria指示牌走,走过Wisma Atria就到义安城。
影片中没有拍到摩天轮下面的食阁「路边摊」。我想你指的是路边卖的冰其淋。
然后去了芽笼吃猫山皇榴莲。
然后去了马里士他399 /401 /403 Balestier Road的文东记吃鸡饭。其实文东记在新加坡有6家,他们去的是Balestier Road这家,我认得墙柱子的瓦瓷。
*Balestier附近没地铁站。。得地铁加巴士。最近的地铁站是Novena。
他们去了近小印度208 Rangoon Road吃黄亚细肉骨茶。
*如何去:从Farrer Park地铁站(B出口)走500米,会走过经店屋和公寓就到Rangoon的黄亚细肉骨茶(星期一关)http://www.ngahsiobkt.com/#Home
然后去了小印度竹脚巴刹(菜市场在新加坡被称为巴刹)买煮Laksa的料。
接着去了Newton纽顿小贩中心吃蒜蓉老虎虾,胡椒螃蟹,蛤蜊,和烤魔鬼鱼。
*如何去:Newton 纽顿地铁站(红色线),B出口出,右转,过天桥就是纽顿小贩中心

引用 vivid512 的图片:

榴莲味道的MM豆??

2016-05-26 17:28

引用 米条悠悠 发表于 2016-05-26 19:14:36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7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新加坡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米条悠悠:电话卡我没买,当地wifi覆盖很好,好多地方都能搜到,手机直接开的国际漫游,当地电话用了两次,在酒店前台借着打的,没问题

2016-05-26 19:17

回复米条悠悠:转接头还是要带的,我带的是万能的,没记错应该是方形欧式的两向

2016-05-26 19:18

原来是这样,太感谢了。

2016-05-26 19: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6 17:28:50 的回复:

榴莲味道的MM豆??

回复丸子:哈哈,不是啦,只是mm豆先生摆了当地特色的榴莲造型

2016-05-26 19:20

引用 米条悠悠 发表于 2016-05-26 19:19:51 的回复:

原来是这样,太感谢了。

回复米条悠悠:不客气的,祝玩的开心

2016-05-26 19:2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7 14:25

引用 vivid512 发表于 2016-05-26 19:20:50 的回复:

哈哈,不是啦,只是mm豆先生摆了当地特色的榴莲造型

回复vivid512:哈哈哈,我还以为有榴莲口味的了^_^

2016-05-27 14: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4:47:13 的回复:

哈哈哈,我还以为有榴莲口味的了^_^

回复丸子:如果有必须收,大爱啊,不过那个榴莲夹心巧克力真的好好吃

2016-05-27 16:28

引用 伪装的视觉 发表于 2016-05-27 14:25:5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伪装的视觉:谢谢

2016-05-27 16:33

引用 vivid512 发表于 2016-05-27 16:28:28 的回复:

如果有必须收,大爱啊,不过那个榴莲夹心巧克力真的好好吃

回复vivid512:我也喜欢

2016-05-27 17: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7:24:21 的回复:

我也喜欢

回复丸子:都是同道中人,哈哈

2016-05-27 23:43

引用 vivid512 发表于 2016-05-27 23:43:32 的回复:

都是同道中人,哈哈

回复vivid512:

2016-05-28 18:1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30 12:00

引用 今天星期一 发表于 2016-05-30 12:00:43 的回复:

回复今天星期一:谢谢,谢谢,马上下个月就去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