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携全家老少兰卡威出游记(2016年5月15日-21日)

猪猪 LV.6
2016-05-26 16:25 76/0

兰卡威回来快一周啦,准备逐渐整理照片和行程,也记录下度假中有趣的点滴。

总费用(不含购物纪念品类)人均3580元/7天6晚。

先说机票:2015年底,新开了广州直飞兰卡威的航线。有了上次去泰国的经验后,觉得还是直接到海岛度假更好,于是果断下手去程直飞的飞机。返程的飞机时间是凌晨2点左右的,对于我们这种有老有小的家庭,还是颇有压力,还是通过吉隆坡转机吧。犹豫的过程中,更优惠的票抢不到了。最后往返三飞的机票,人均872元。  现在亚航如果购票时直接买行李票,价格比较优惠。我们是出发的前一天买的,就不抵了。

再说酒店:每次出行定酒店,都是一件非常让人纠结的事情。预算有限、主要靠评价和其他网友的游记来判断,风险多少还是有点的。这次6天晚上,我选择了3家酒店。由于小姑娘爱游泳,酒店带泳池是基本的要求,最后2天没有什么行程,希望在酒店休息玩耍,所以选择了一家带私家沙滩的。
这三家酒店的情况分别如下,希望给后来去的朋友们一个参考:
(1)resort world: 双床标间322元/晚,不含早上。在珍南片区的路的尽头,对于租车出行的,没有任何障碍。酒店的房间较大,双床的每个床都是1.5米的,很适合带孩子的家庭。订的两个房间,通过一个门可以互通,非常方便。不是海景房,早上起来推开玻璃就是对面的小山,空气非常好。也很安静。 听人介绍说这里餐厅的“辣死你妈”做得非常地道,实践证明,还是接受不了这个味道。

(2) Aseania:这酒店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转入珍南海滩的路口。之前看网上的评价,也褒贬不一,主要的优点是泳池很漂亮,主要的缺点是房间设施比较残旧。实施证明,驴友们的经验比较中肯。还在前台CHECK IN时,女儿就被泳池吸引了。整个酒店有好几个泳池,有3个滑梯,老少皆宜。房间和洗手间都比较小,设备略有些陈旧,估计我们订的也是最为普通的房型。房间在一楼,对着马路,夜晚休息还好,没有出现过有的驴友提到的整晚睡不好的情形。早餐相对比较简陋,能够吃饱,8岁的小朋友另外付了18RM。 房间356.5元/间/晚。

(3)frangipani :这家酒店其实就在前面两个酒店之间,住完后才发现这次预定的三家酒店都好近啊,感觉熟门熟路一样。这家酒店的门口很低调,一不小心,就错过了路牌,第一次导航过去时,就走过了头。去之前还想,这家贵不少的酒店,大堂应该有冷气了吧,结果还是一样的热啊热啊。和前年去普吉完全不同,普吉的小酒店,大堂的冷气也非常给力。入住后发生了点小插曲,给的两个房间有点距离,不太方便。我想着是住两天,就要求前台第2天帮我换成连通房,结果再一查询,居然当天就有这类房型,果断换房的节奏。这家酒店的房间的确大了不少,而且房间里有晾衣服的架子,好方便了,不用总是为衣服挂在哪里而头痛。房间内有吊扇,同时开着冷气的话,衣服干得也挺快的,这点真是要点赞。房间的两张床不大,都是1.2米标准的,但是两张床拼接在一起,感觉好大一样。洗手间很大,比较干净,水压和水温都相当给力。最让人不爽的就是房间的被子了,用的是毛毯,用床单折了一下边的,让觉得不够卫生。酒店的绿化很好,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全部都是一层或者二层的小房,每个房间的门口都有水龙头,方便外出回来时冲洗脚上的泥沙,很人性化。 据说酒店有两个泳池,其中一个是咸水池,傍晚时去看过一下,没有下水。泳池的傍边是沙滩,的确适合度假休闲。  酒店的自助早餐就在海边的餐厅,品种比上一家酒店丰富些,尤其是水果,木瓜超甜,全家人都大爱。早餐时间,这里总是积聚了也来吃早餐的小鸟,实在不怕人。655.5元/晚/间,含早。小朋友没有额外付费,这点到是挺好的。

酒店的大堂,低调的躲藏在鲜花下面。

酒店沙滩的位置,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不过在酒店住的2天晚上,第1天到外面吃饭了,第2天天气不好,有点遗憾。

关于租车:由于没有公共汽车,如果为了出行方便的话,租一台车还是很有必要。我们没有提前在淘宝预定好,都是决定到了机场再说。老爸老妈还在等行李时,我和老公就去谈租车的事情了。我们选了一辆丰田的7座,车大一点、高一点,希望舒服一点。一番通过计算器的讨价还价后,谈到80RM一天,总价再优惠10元。换算成人民币后,还是比在神舟租同类的车便宜多了,加之油费便宜啊,1.7RM/升。由于需要导航,还在机场买了一张50RM的电话卡,做热点也提供给家人使用,一周时间流量还是没有用完的,当地联系时也也有电话通信需求,还是省不掉的钱啊。反而上次去泰国,由于WIFI 比较普遍,反而没有如此迫切的需求。  有车了,当然需要说说导航。不知为何,在国内下载好的谷歌地图,能够看到地图,但没有到账指引。后来果断使用了有个网友推荐的WAZE 软件,非常棒,很准确,虽然是英语导航,简单的向左向右全完没有压力。好过初来中国有完全不懂中文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