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 Ladies' Four Seasons @MALDIVES 2016

Candy看世界 LV.4
2016-05-26 16:30 1087/14
  • 出发时间/2016-05-13

大手牵小手带你看世界

整个旅程策划时间不长,我是冲动派,一旦有想法就想尽快实现那种。出行的目的很简单,兑现自己当初设想平均每年有那么一次大手牵小手带candy看世界的承诺。目的地的选择倒挺纠结,candy爹因为工作走不开,不能和我们一起去了,这又是一场三代人的旅行。既然由我主导,那就遵循初心,初心就是在论坛某大神贴子里看到的cocoa那细白绵延的拖尾沙滩,不过最终没有选择cocoa,而选了拥有cocoa特点又胜于cocoa的four seasons landaa。在准备过程中,Landaa满足了我对岛屿的一切幻想,除了不太美貌的价格。

接下来就是选岛和选航班、选代理,虽说马代很简单,几乎不用什么攻略,定好酒店和航班直接去的就行。但是这选岛和选航班也真是个折磨人的事情。有句话说的真好,“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恨她就让她选岛”。

关于选岛这事,推荐大家去看《小余选岛》,虽然也掺杂主观因素,但相对于其他代理贴来说要全面一点,看完此帖,对麻袋的认识有初步认识,但别局限于这个认识,要有自己的判断。总结一下别人的经验:麻袋的岛不是所有岛都如梦境一般,不是所有的岛都会给予你宾客至上宾至如归的感受,选择管理集团比选岛重要。了解自己的需求也很重要,美景、沙滩、浮潜、房间设施、服务,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你到底选哪个?
提醒注意的是,硬件条件是硬货,服务那些是软实力,服务因人因情况会有很大不同,注意性价比才是关键。

好在我们没有在选岛上花费太多精力,因为我们是four ladies, 能享受第三人加床以及儿童免费的岛屿不多,除去几个不太喜欢的岛屿,four seasons几乎就是唯一了,虽然价钱快赶上一般五星岛屿两间房间,但对于four seasons four ladies 还算可以接受,值不值就另说了。于是cocoa在不能加床这轮选择中被pass了,好在大四季也有拖尾沙滩,在硬件条件上满足了我对岛屿除了价格外的一切向往。当然后面就知道了,想象与现实有差距,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淡季价格不会那么早出来,很多岛屿在淡季都可能有整修计划,遇上整修价格会下降很多,而这样的优惠不会那么早出来,所以建议如果只有两个人,可以做到想走就走,选择也不是那么热门的岛屿,可以不着急订岛,而且临近出发偶尔会有有事去不了转让或是代理甩单的情况,价格会便宜很多。

关于选航班,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哪个便宜选哪个。对于带娃的家庭,转机更适合,长时间的飞行,孩子是会很闹腾的,而且中途下来走走舒展下四肢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我们首先选择就是转机航班。直飞都是国内航空公司以及美佳、马尔代夫航空。国内航空公司就不说了,有好有坏,美佳和马尔代夫航空口碑很差,需要攒人品,飞机较旧,而且经常突发取消航班。转机航班现在有新加坡航空、国泰航空、斯里兰卡航空、迪拜航空等。价格是迪拜航空、新加坡航空略贵于国泰航空略贵于斯里兰卡航空,舒适性也基本与价格一致。从北京飞基本很少有特价,经常在群里看到上海出发的特价,不管是新加坡航空还是斯里兰卡航空,让人纯羡慕。机票除了在代理那捡特价机票外,如果在官网订票最好提前订,越早优惠力度越大。转机航班的选择也涉及转机地的选择,新航可以提前办签证在新加坡逗留、斯航可以顺道去斯里兰卡玩一圈。我们最终选择的是国泰航空,有国际机票可以在香港临时停留7天,于是去程带着娃和娘顺道在香港逛了逛,为整个行程增色不少。国泰航空基本没有所说的歧视,除了个别乘务员你可以完全忽略她们外都挺好,有些乘务员还特别nice。国泰往返马累的330机型经济舱座位不如想象中的宽,和东航经济舱有的一拼,回北京的用的777机型座位很宽。

关于选代理,这大概是三项选择题里最难的一项选择题,以往我们旅行一般都在携程、艺龙、agoda、booking等网站上预订,可是麻袋属于比较私人些,我们又是four ladies,涉及加这个床加那个床,需要特别定制,找代理会更方便些,代理的价格也会比网站上便宜点,代理一般是总包报价,包括政府税、绿化税、服务费、水上交通运输费等等,而网站不仔细可能会缺这个少那个,所以不能仅比较表面价格,要一项项全包含进去,统一口径比较。代理也有许多家,选择一家诚信的、专业的代理尤为重要,当然比价也很重要,虽然代理都很痛恨客户在各个代理间比价,但是对于客户来讲,不比较怎么了解市场行情,当然一般比较好的代理是不会漫天要价,都会给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问询过几家后心中有数就可以了,服务质量也是与价格相匹配的。我对问价过程中接触到几个代理都心存感激,他们都在价格之外给予很多指导,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这个行业比较专业的。

带娃出行的小贴士:
1. 孩子太小确实不适合坐长途旅行飞机,以前我也是主张从小带娃旅行的坚定拥护者,可是这次在香港马累的飞机上听到后排有个不到两岁的婴儿全程都时不时在哭啼, 有些揪心,孩子太小,飞行时间太长对孩子对父母都是有些磨人。 小月龄的孩子还是尽量选择近点的旅行目的地吧。  如果实在要出发,转机比直飞要好些。
2. 带三岁以下孩子坐长途飞机要带足牛奶、奶瓶、玩具、绘本书,飞机上如果没有娱乐影音设施,带个ipad,装奶粉的推荐一次性独立奶粉袋,漏斗形状,携带和倒奶粉都很方便。尽量选择孩子睡觉时间的航班,要保证孩子在飞机上有事可做,有觉可睡。我们回来的时候坐的是红眼航班,Candy一上飞机喝了牛奶就睡了一直睡到飞机降落,大人轻松多了,周围乘客也能不受影响。
3. 旅行中尽量不要换房,不要折腾。

抱着娃带着娘暴走香港

终于啰嗦完了,旅行正式开始……

北京马累,因为国航临时通知原先订的航班延误,匆忙办理免费更改提前航班,后果就是需要飞奔至登机口, 不能逛免税店、不能租wifi,最严重的后果就是没有买到金瓶安耐晒,后来香港机场全面断货也没有买到,幸好去年韩国还留了一瓶全新的。香港天气较阴,住的是洲际酒店。虽然酒店设施有点旧,但服务还是很好的,前台看带着孩子很贴心给了间带阳台的海景房,在阳台上就能欣赏维港景色。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孩子晚上睡得早,香港之前看天气预报天气也不太好,所以能在酒店房间之间看维港,省去舟车劳累奔波于这个著名景点也是不错的选择。洲际给提供一个在入住期间可以免费使用随便拨打电话随便上网的手机,解决了我们没有租wifi的问题。

香港第一天多云,第二天开始有雨,后来离开时天晴,运气还不错。正好碰到SOGO打折,SOGO离洲际真近,马路斜对面就是!人山人海,老娘说和不要钱似的,娃连说不要买!走!走!走!于是我们就出来了……出来了……出来了……

抱着娃带着娘飞跃印度洋

香港马累

香港机场,机场有提供这种带baby椅的行李推车,最大承重量为30kg,有了这个推车,不用再抱抱抱了。香港机场东西不便宜,有好多家万宁,买了点零零碎碎的小玩意。

four ladies终于聚齐了,好可惜这次旅行都没有四人合影。Candy见到姥姥十分兴奋,绕着机场宽敞的候机室撒欢了跑。

飞机上Candy很兴奋了,中途睡了两小时,如果不是要系安全带,可以睡得更久些。除了睡觉,Candy几乎都在不停说话和唱歌背儿歌。国泰航空有提供给小朋友的小玩具,一个小书包里面装了一盒小画笔和一个带贴纸的迪斯尼小画本,东西不多,但是新鲜的玩具能帮助孩子在飞机上打发时间。不知道是不是看我们Candy个子比较高,还是忘记了?给玩具的空姐一开始不打算给我们,经过我询问,也很不耐烦问Candy多少岁,这多少让人有些不舒服。不过这只是个例,其他空姐还是很友好和耐心的。

国泰又延误了,当地时间晚上10点才到,马累机场很小,一下飞机一股湿乎乎的热浪迎面而来,接机处似乎没有空调,卫生间也脏脏地水嗒嗒地,让人很不舒服。四季是少数在机场有单独休息室的岛屿,返程时逛了逛有休息室的不过就是JD、芙花芬(尼亚玛)、Anatara、四季(大小四季)四个岛,不过休息室较简陋,没有网友拍得那么美好,有空调。接机的小黑接洽得很好,由于是晚到的航班,住四晚大四季送一晚小四季,我们很快就坐上开往四季的快艇,奇妙的旅行正式开场~

快艇飞驰在黑茫茫的印度洋上,上下颠簸,伴着马达轰鸣声,恐飞的我刚摆脱飞行的担忧又陷于快艇安全性的纠结里,而Candy居然还是很兴奋。在她一路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大约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小四季。在码头前来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中国小伙子,他说由于航班延误时间很晚了,为了方便我们尽快休息,直接把我们送到房间,入住手续都由他代我们办理。这人性化的安排让我很感动。还有一个细节,在甲板上为了哄Candy,小伙子说快看星星,天上有这么多星星,于是我们抬头一望,哇,真的是很多很多的星星,像明珠低低地点缀在夜幕上,星星点点,触手可及,可是由于刚到以为还有的是机会看到,只是匆匆看了一眼,哪知道之后几天在大四季都是多云或阴雨,那样的璀璨无缘再见到了。

小四季的接待和安排房型让我们很满意。

第二天清晨的小四季。四季时间7点,她们还在熟睡,我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偷偷溜出后院来看大海,很大一片沙滩,沙子有些硌脚,天还有些蒙蒙亮,后来几天发现不知道是不是多云天气的原因麻袋的太阳似乎很懒,每天都起来得较晚。清晨的海边有些潮湿,海鸟时不时跃过海面,天空已有水上飞机飞过,看来水飞开始时间也较早,给我们安排的是中午12:45那班,可以较从容地吃个早餐,再四处转转。

自己疯了一圈回来,叫醒她们,因为在这只住一晚,虽然昨晚都是3点多才睡,Candy半夜还哭闹了一阵,也不想让大好时光在睡梦中度过,叫醒大家起来看海……

大家收拾收拾就出门去吃饭。路上遇见秋千,开心玩起来。大小四季有很多这样的秋千,适合拍照。

吃完饭回来就是快乐海边时光……

Candy第一次舀水冲脚,很好奇。

很快行李员就来提行李,我们也坐车来到大堂等待水飞。

奇妙的旅行之水飞

再见,库达。虽然只待了一晚,留下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工作人员在码头送别时还展开一个横幅写着“See you soon”。是啊,希望see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哈哈,事实上最后一天返程水飞因为有两位同行客人要去库达休息,我们又回库达水飞码头短暂停留两分钟。

水飞需要先坐快艇到水飞码头。这真是一段奇妙的旅程,看着飞机在水里摇摇晃晃,慢慢移到码头边,我们的快艇也远远关了马达,慢慢摇过去,大家都在水里随着浪上下起伏左右摇摆,好可爱好可爱哈哈。可惜抱着娃,腾不出手来拍照。

快艇已经很闷热,水飞更热,Candy穿着泳衣,还热出一身汗,由于晚上没睡好,现在也正是国内睡午觉的点,她居然在如此嘈杂的水飞中睡觉了,天气很好能见度很高,可惜抱着她无法拍照,只有把这一串串印度洋明珠牢记在心底。

小贴士:快艇和水飞真的很吵很吵,不适合孕妇和儿童,水飞的嘈杂声是大人都需要戴上耳塞的。我觉得Candy到麻袋的前两个晚上睡梦中哭闹与快艇和水飞噪音影响有一定关系,如果一定要乘坐,建议像我们一样自备个儿童耳罩,就像Candy头上戴着那个蓝色的一样,能帮助减轻很多噪音,因为水飞只发一种规格的回弹式耳塞,不一定适合你家的孩子。
快艇需要穿救生衣、水飞不用。

兰达,印度洋的一位孤傲的美人

凡是有点姿色的女子,必定容易孤傲。初识兰达,仿佛就像一位居住在印度洋深处的大家闺秀,有些清高,有些冷淡,与东南亚酒店的热情完全不同,这里除了餐厅几个小黑异常热情,其他人脸上的表情都是刚刚好的礼貌距离。这样也好,回来将酒店码头的照片设置成桌面图片,看着看着突然领悟,这个码头上每天来来往往这么多人,谁又能记住谁,我们只是其中一个客人而已,刚刚好的礼貌就好,多余的热情都是多余,多余的小费也是多余。

这就是酒店码头,没有小四季的迎接条幅,也没有欢送条幅,但有挥手告别。蓝色的大海,白色的制服,女接待员脖子上系的红色的围巾很醒目,来的时候以为这就是热情,走的时候却觉得有些刺眼。

好浪费给了那个接待的戴黑框眼镜男20美元小费,从头到尾没有用心为我们服务过,丢人。

小孩子的天性爱玩水,来到海边,妈妈终于不用担心我玩水淋湿衣服了哈

普沙房间几乎没有沙子,这是此行最大的遗憾,只好下次旅行尽量满足Candy玩沙的愿望。

小贴士:
所以带低龄儿童去大四季玩一定要订高级一点的沙屋,要不然只能望沙兴叹。如果淡季去玩,经常下雨,等你抱着娃走到拖尾说不定就下雨了,如果去潜水中心附近的沙滩,毛巾只有潜水中心厕所里有,所以等娃从海里淋湿上岸,你得飞奔很远很远到厕所才能拿到毛巾,再折回去,OMG,庆幸你家娃的抵抗力好吧。娃是自己的,只能自己上心咯,别指望大四季会为你考虑。

暴风雨即将来临,雨季的兰达,前一秒还是晴天,后一秒一团乌云飘来,暴风骤雨噼里啪啦下一阵,又雨过天晴。

拖尾很短,分别早中晚来过都不怎么长,之前有看到说十月份拖尾最长,好吧,怪我订错时间。

兰达给每人都配了自行车,不过大人都是26寸的,不带刹车,坐垫较高。给Candy小童则配备了小拖车。因为带着娃,加上脚够地困难,刚开始骑很紧张。后来自己一个人骑大童自行车环岛游的时候,还是很舒服的。

这就是兰达最美的Blu餐厅,白天和晚上不一样风情,都很美。Candy终于找到一起玩的小伙伴了,她很羡慕姐姐像美人鱼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游来游去。

夜幕下的Blu餐厅更美,美丽的名字Blu让人容易联想到blue,夜晚餐厅色调确实也是蓝蓝的,很有情调,而且几乎不受天气影响,这点相对烧烤餐厅有很大的优势。预订了两次烧烤餐厅,每次都因为天气原因中途放弃,坐回主餐厅。
四季的龙虾确实不错,这天是龙虾之夜,所有菜式里都有龙虾元素,精致又美味。

位于码头附近的阿拉伯餐厅

因为担心风味不适合我们,没有在这吃过,白天无人时候来拍过照,异域风情的建筑,蓝绿色的海,当地特色的多尼船,宛如童话世界一般。

Kids Club
很冷清,除了在Blu餐厅遇到的两位小姐妹,没有其他小朋友。有个活动时间表,每天都有很多活动,我们只赶上一个儿童瑜伽,Candy很有兴趣天天嚷着要去学瑜伽。儿童瑜伽和日出瑜伽一样都在SPA馆,在水屋一个面朝大海的平台上,Candy调皮地到处乱窜,吓坏我和外婆,瑜伽老师了,上课也就不了了之……
不过瑜伽老师很喜欢Candy,Candy也学会了唯一一个动作tree,哈

大人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光是瑜伽就有很多种,Candy姥姥和我参加了布道瑜伽、日出瑜伽,她独自参加了日落瑜伽、太极拳,还有水上瑜伽、反重力瑜伽等等项目都没有来得及体验,回来后想起之前一直很想参加的水上活动水上托伞也忘了体验,还有出海看海豚……还是那句话,时间太短,下次去,一定要找个天气好的时间,待个更长点的时间,再另选个性价比高的岛。

引用 Candy看世界 的图片:

这个看起很不错

2016-05-26 17:30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上岛的啊

2016-05-26 19:3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6 21:25

虽然也有掺杂主观因素甚至利益因素
================================
谢谢楼楼对小余帖子的推荐,但是小余对楼楼的这一句评价需要解释一下:
选岛可以讲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小余所写帖子专门讲各个岛的部分基本都是介绍酒店集团、房间和一些小注意事项,一些少为人知的黑历史,以及结合往年价格和当下价格建议的性价比,这里面没什么可主观的呀,90%都是非常客观的事实。另外10%大概就是和吧友交流争论以及扔图甩图的内容,这一部分相对来说没有什么底稿,都是随性而发,内容上可能有不严谨的地方和题材上的偏好,但基本也是属实的。如果说要有主观的东西,这个帖子不会按照字母顺序来写,而肯定是把小余自己喜欢的岛放在前面,很多熟悉小余的客人都知道,选岛贴里面小余是一直不准备专门写四季的。
另外我不明白这里面有什么利益因素,比如一个代理卖一单四季和卖一单COCOA,或者买一单月桂幸福随便什么岛,获利没什么差别。作为一个专业的代理,天天和酒店,和各个岛的客人打交道,毫无疑问比去麻袋一两次的客人有更多的见解,如果把专业的、好心的建议当做是利益驱使,这真是代理的悲哀。
一点心里话,如有不妥,请楼楼见谅。我也刚从四季回来,期待你们兰达的精彩部分哦。

2016-05-27 01:07

引用 yoruba 发表于 2016-05-27 01:07:29 的回复:

虽然也有掺杂主观因素甚至利益因素

回复yoruba:余总四季两个岛今年雨季的天气怎么样啊请问

2016-05-27 12:08

引用 Pan@Grenoble 发表于 2016-05-27 12:08:38 的回复:

余总四季两个岛今年雨季的天气怎么样啊请问

回复Pan@Grenoble:目前没有开通预计未来的能力,所以。。。抱歉啊

2016-05-27 12:09

引用 yoruba 发表于 2016-05-27 12:09:54 的回复:

目前没有开通预计未来的能力,所以。。。抱歉啊

回复yoruba:哈哈你不是刚刚回来嘛

2016-05-27 18:22

引用 Pan@Grenoble 发表于 2016-05-27 18:22:37 的回复:

哈哈你不是刚刚回来嘛

回复Pan@Grenoble:我去的时候还好,在兰达遇到了一场雨。后面回来后小四季下了一场大雨,记得是大前天的事。明天往后的事我就不好说了哦

2016-05-27 21:50

引用 yoruba 发表于 2016-05-27 21:50:03 的回复:

回复yoruba:谢谢~ 我也是订了6月四季 只是听说今年厄尔尼诺降雨比较多 有点担心

2016-05-28 01:3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12:00

引用 icerah 发表于 2016-05-30 12:00:44 的回复:

回复icerah:可以从现在开始写

2016-05-31 00:10

不错的地方

2016-06-06 15:04

小朋友好可爱

2016-06-10 22:59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6-10 22:59:58 的回复:

回复冷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