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游千山

2016-05-26 16:33 721/3
  • 出发时间/2016-05-16

南有黄山、北有千山
      千山风景区位于鞍山市东南18公里处,是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
千山,古称积翠山,又名千华山、千顶山、千朵莲花山,位于东经123.4度,北纬40度的辽宁省中部,耸立于辽东半岛北端,距鞍山市东南18公里,总面积125平方公里。它南邻渤海,北接长白,东依鸭绿江,西俯辽河,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以峰秀、石峭、谷幽、庙古、佛高、松奇、花盛而著称,厚重的历史宗教文化和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古往今来一直是吸引游人的最美的佛教圣山,有"释道同源、皇家仙山"之美誉。千山风光钟灵毓秀,旖旎多姿,奇峰、怪石、苍松和梨花是千山四大自然景观。千山的群峰突兀争奇,深幽秀丽,总而观之似一湖莲花,每座山峰又独具造型,著名的有仙人台、五佛顶、狮子弥勒、净瓶、金刚等109座。居高俯视,姿态万千,犹如一幅硕大无比的莲花镶嵌在关东大地上。
      2016年5月16日,经过缜密的筹备(做攻略、查线路、订酒店、武装行囊、车辆整备)上午8:30分出发,奔向向往已久的千山

第一天:出发---到达---住宿---逛市区

8:30分,锦州出发,为了观赏一路沿途风光(也是为了节省80元的RMB),没有走高速,沿着308国道102国道312省道211省道011县道307省道进入鞍山市,然后沿着旧腾路进入千山西路---千山中路---千山东路,下午13:30分到达千山风景区。全程205公里,5个小时。
      入住景区附近的酒店(标间150元),不是旅游旺季,酒店还是很好找的。
      根据酒店老板的推荐,我们选择了去韩家峪(音)吃农家饭,车程不到10分钟,整个村一条街全是炖鸡炖鱼山野菜的农家院饭菜。也不知道那家好,看见门口车多屋里人多的就进,80元RMB,解决了两个人的午饭。

第一顿农家饭

小葱蘸酱和梨是老板赠送的

这个叫酸汤子,玉米面做的,来的食客都要尝一尝

河刀鱼,媳妇着急,没等我拍照就先来一口

玉米面大饼子

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非常的不巧,赶上酒店停电,老板说得晚上8点来电,于是决定:逛鞍山。18公里20多分钟到达鞍山市区,逛商场遛超市,准备第二天爬千山的食品,吃了一顿习主席吃的庆丰包子,回酒店休息。第一天圆满结束。

第二天:爬千山

早上8:00用早餐,8:30分到了千山景区(停车费10元),景区门票80元,进入景区有观光车每人10元,我们选择是在大佛寺下车,然后往回走。

这是天成大佛,能看出来吗

造型多美,比咱这嘎达的树好看多了

这是夹扁石,都说胖人在这过一下能挤瘦

这是一步登天

都说泰山压顶腰不弯,这叫巨石压顶房不塌

应该叫  房坚强

下午2点爬千山结束,千山一天游不完,门票可以第二天再用,但是赶脚有点累,决定返回。

第三天:顺路游辽阳龙峰山

千山游完了,意犹未尽,在某德地图查辽阳龙峰山风景区距离很近,既然出来了就接着走下去,奔辽阳先住下。千山辽阳40公里(距龙峰山景区38公里)。14:30分千山出发,15:30分到达辽阳
      在辽阳市中心一家连锁酒店入住,标间140元,晚上逛辽阳夜景,吃旋转小火锅。
      第三天早上8:30分出发,9:40分到达龙峰山风景区。双向两车道,车少,路好走。
      龙峰山位于辽阳县下达河乡境内,距辽阳市区约35公里,在千山自然风景区和汤河水库风景区之间,自然山水一脉相承,有23处自然景观和5处人为景观。景区目前还正在修建中,游客不多,门票20元。

龙峰山景区不大,不到两个小时就完事了。没地方去了,11点多钟返程。
龙峰山景区距锦州218公里,回来时还是没走高速,基本上还是来时的路线,一路慢慢悠悠边走边欣赏景色,下午17:00到达锦州

费用及其他

3天的游玩总共花费1180元RMB。
锦州出发时加了200元油(没用了,这小破车真真是省油,百公里才4.7个油)
住宿:2晚290.00元
门票:200.00元
观光车及停车费:30.00元
吃饭:300:00元
购物:160.00元

3天跑了2个城市2个景区,全程540余公里,对于自驾游首要的是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说3遍。
出发前检查好车辆,途中不要分散精力,更不能疲劳驾驶。
食品、水要备充足。
有事没事出去走走,图个好心情。下个目标-------------------------------------------------正在酝酿中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7 14: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