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與關西的約定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8-29

第一次真正寫遊記,真的是拖了大半年。正好最近也在做其他旅遊地的攻略,就想把第一次真正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安排的行程寫出來,也供大家參考~只不過樓主也是個懶人,不想寫的時候也會拖超久~大家見諒啦~
相關部分也有參考小氣少年的博客,具體博客地址:http://nickee.tw/,其中包含了各種你能想到或是想不到的在日本旅遊需要了解查詢的內容。大家可以結合著一起參考。

樓主作為一個中度日本文化愛好者,深受日本二次元以及日劇日影各種的影響,非常熱愛這個國家。在5年前的暑假隨家人已然去過一次,但是那個時候是窮學生一枚(說的好像現在很有錢一樣的),而且家人基本都是英語日語盲(英語在日本是完全用了都是白用啊..),日語也就我姨夫很順溜,就隨著旅行團一起去了。事實證明,如果真的要好好深入的了解一個國家,這種環島遊什麼的就是坑爹,每個地方基本都是到此一遊,印象不深刻。
所以這次樓主決定所有都親力親為,跟男票(現在是老公啦,不要臉的秀一個~)兩個人一起踏上了日本這個國家的土地。

前期準備工作

好了,這下就正式開始遊記了。
先把去日本的前期工作簡單介紹一下,14年的時候決定15年要去日本自由行一次,避開了很明顯的高峰時期(然而去年幾乎都沒有什麼淡季的時間),所以很早就把機票住宿什麼的提前訂好了。詳細說明一下。

一.機票
機票是在3月初訂的東航往返,在攜程上預訂的,機票加保險加在一起,2個人一共6186。去的那天早上10點40從上海浦東起飛,到達大阪是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半左右。回來那天大阪當地時間晚上6點40分起飛,抵達上海在晚上8點45份左右。延誤不是太嚴重。
原本想乘坐ANA的,但是價格比東航一個人貴了400左右,而且時間也沒有東航那麼好,所以最後并沒有選擇。不過以後有機會還是想嘗試一次,聽說還是不錯的。

二.住宿
說到住宿,這一趴其實對於整個行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從根本決定了這一路應該如何規劃路線。住哪裡,如果去幾個不同的城市是不是需要換酒店什麼的。看過很多人的攻略,基本都是到了關西以後會先去京都京都住上個幾天,再去大阪,而這必然是需要換酒店。樓主跟老公兩個人不願意在換酒店上花費過多的時間與精力,而且在15年的2月份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去日本出差過一次(樓主表示羨慕妒忌恨),在大阪住過幾天。因此最後就選擇了這一家酒店,位於大阪淀屋橋的APA酒店,也算比較方便,去我們想要去的幾個地方都算便利,6晚一間房一共花費了63000日幣,當時日幣的匯率處於從5到53上漲的趨勢,相對於現在還是划算的。在日本Jalan的app上預訂,相對於國內幾個旅遊網以及booling都划算不少,而且是可以到酒店后再支付。APA在日本是經濟型酒店,我們住的是最便宜的小間房,2個人住的9平米,箱子攤開來比較艱難。若對於住宿要求比較高的話還是需要多花點費用,樓主和老公對於這一塊要求不是太高所以也就無所謂了。

三.簽證
日本的簽證這幾年的政策是越來越松了,提供的材料根據不同的旅行社的要求也是有所不同。
樓主選的一家是淘寶上的,也是同學推薦。算是比較大的旅行社了,價格相對比較便宜,但是需要提供不少材料,包括在職證明,超過10W收入的銀行流水單或者是納稅證明,如果本人提供不出可以提供直系親屬的10W的銀行流水單或者是納稅單以及在職證明,直系親屬僅限父母與配偶。樓主的收入不足10W就提供了麻麻的。雖然是有點麻煩,但是比較保險,價格也不貴,也不用凍結資產,麻煩就麻煩些了~大約等了半個月就出簽了,2人的簽證費用一共是650元。

四.日幣兌換
樓主和老公是在去日本前的前兩周去交通銀行兌換的。在銀行也是排了很久才換到,當時的匯率還在5的匯率,過了不多久人民幣就開始跌了,到52,53這樣,所以算是撿了個便宜。2個人一共換了10W日幣,加之家人給了我3W日幣,帶了13W日幣到那裡。原本還差點沒用完,最後在機場買了非常多的伴手禮,紙幣用完,剩了不少的10元日幣,也沒法給到別人使用,只能下次自己再去的時候用了。

五.插座使用
現在去日本基本不用考慮這個問題,他們的插座使用與我們是一樣的,就是電伏不一樣。不過現在的插座都在110-220V,況且現在的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器都是蘋果的產品,全球通用。完全不用再買什麼轉換頭的。

六.移動WIFI租賃
樓主是通過同學的推薦,在淘寶上的一家叫環球漫遊通訊租的,一天11元,一共租了7天,77元。在淘寶上租好,當天直接到機場取機,租金也可直接在櫃檯辦理支付,帶歸還機器后就能凍結資金了。淘寶店鋪地址:https://shop62805994.taobao.com/?spm=181.7675128.0.0.WAIZar。7天用下來非常好,沒有問題產生,對於旅行幫助不少。

Day 1 8.29 上海☞大阪 美夢再一次成真

這次的行程是在8.29-9.4。處於暑假后剛開學的時間,而且今年很特殊,在這段時間內有一個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的紀念活動,所以從原本需要請假五天變成只要請假三天。

Day1 8.29

上海浦東出發,早上10點的機,到機場是在7點半左右,但是萬萬沒想到,東航的櫃檯大排長隊啊,期間還在T1到達處取了移動wifi,樓主先去東航的自助值機機上值機。東航的服務和值機機器真的是讓人詬病,機器對於乘客的護照反應相當差,基本上要刷至少2-3次甚至更多次才能成功刷出。從值完機到托運結束,整整花了一個半小時,真的是跪了。對於東航的印象非常不好,不會從實際解決問題。而且正值紀念抗戰勝利日假期前,海關安檢也是大排長隊,當時真的是好怕飛機趕不上,也是踩點趕上了飛機,原本想好好兜一下日上的,只能是直奔目標,去收銀台辦寄存服務了。
第一次非常匆忙的趕航班,樓主跟老公是又急又累的,總算還是有驚無險的踏上了行程。

這張在浦東機場的照片,我們需要辦理托運值機的櫃檯在那個H那裡,這是早上7:40-8:00前,而且真的是動的特別的慢!差評啊

Osaka Arrival

經過兩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日本關西機場,樓主相當的雞凍!夢想成真的感覺。看到的第一張海報就是USJ和哈利波特主題區的皂片,興奮啊!

下了飛機以後需要先過海關入境,早上出境看到好多好多人排長隊所以下午看到日本的人不是很多覺得還可以~並交一張外國人入境卡就可以了,這個在飛機上空姐會給除日本人以外的乘客以外每個人髮一張直接在飛機上就能填寫好。拿了托運的行李以後就能走了,先坐小火車到國際到達航站樓,如下圖中的紅色車子就是了。到了機場出口后,關西機場有專門購買一日和二日券,但是不記得是大阪還是關西區域的了。樓主只在櫃檯拿了一部分的地圖就走人了。

這張圖就是連接下了航班后到航站樓之間的短駁小火車,很方便~

關西交通

PS.既然說到券了,樓主就詳細的說一下日本的交通部分。去日本自由行最麻煩的地方在於他們的出行交通了。而這也是讓樓主苦惱了很久糾結了很久的一部分。如何規劃自己的路線行程,交通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有著太多的不同種類的交通卡形式,還有各種不同的券种,這些券還包含了許多景點門票的優惠使用。大阪一日券二日券就只能在大阪區域使用,關西一日二日券則能在關西城市大多數的鐵路使用。具體使用可參考官網。樓主綜合各方建議,最後還是使用了ICOCA卡,相當於魔都的交通卡,沒有優惠但是和使用一日券二日券的差價不算太大,而且樓主最後覺得無論怎麼使用,其實遊客的優惠併沒有太多反而會讓自己處在一個不進不退的尷尬境地。
取完地圖我們拖著行李箱上了機場二樓。通過天橋到達對面能夠乘坐南海電車和jr線的車站。日本的JR相當於天朝的高鐵,票價較貴,除了去USJ需要坐以外其他沒有坐過。但是如果妳的行程線路是先去京都的話則需要在這裡乘坐JR,JR加ICOCA卡是有套票的,包含了單程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的JR票和ICOCA卡,這個可以在去日本前提前預約好,到了日本后可直接去拿,但是人有可能會有點多。車站左邊有很多機器可以買車票包括單獨的ICOCA卡以及其他地鐵票。買好以後對面就是進口閘機了,橙色是南海電車,藍色是JR線。
樓主全程都住大阪,所以先要去位於澱屋橋的酒店,直接乘坐南海電車到難波再換地鐵。只需要購買ICOCA卡,普通的ICOCA卡是藍色的,只有套裝ICOCA卡是不一樣的。第一次購買ICOCA卡是有卡面費用的,包括卡面與卡內費用,我們花了5000日幣,順便再把我同學借的ICOCA卡費用充值5000日幣,先一共花了10000日幣。如想查詢卡內餘額,也能直接在機器上查詢。
PS.ICOCA卡除了可以當交通卡外,也能在便利店購買東西,所以大家想不用現金直接用ICOCA卡的話可以充值多一些,買東西直接刷卡就可以,便利店也能給ICOCA卡充值的~

圖中藍色的ICOCA卡就是最普通的,Hello Kitty版的是LZ的同學借給LZ的,她14年去關西的時候買的套票。

南海電車到難波也有很多班不同的車,我們坐的是空港急行,最便宜的,時間稍微久一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在站台上會顯示是普通車還是特快車,這些在南海電車官網也能直接查詢到。

南海電車空港急行車

南海列車途經時經過的通天閣~後面有直接上通天閣上觀景。

南海電車坐了45分鐘到達難波,瞬間豁然開朗~果然市中心啊,人頭攢動~樓主好開心。不過老公理智的壓制住了我
然後就換乘地鐵,坐了兩站到達目的地澱屋橋站。下車后我們走了大約10分鐘到達我們的酒店,澱屋橋APA酒店。門面坐了挺不錯~跟國內的經濟型酒店相比看上去級別高很多。等了一會,前台小姐給我們check in。不得不說,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是不錯,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不一會我們就拿好房卡去了我們的房間。準備好裝備,我們就出發啦!

第一天從酒店出門已經是下午的3點半左右了,整理好東西我們就出發了!
時間有限,我們第一天主要的目的地位於離淀屋橋不算太遠的梅田中心。
原本打算是從淀屋橋附近坐地鐵御堂筋線過去的,但是到達第一天很興奮,老公提議我們走過去,腦子一熱也就真的走過去了。不過2個人一起走,路上看看說說,時間也不算太長,大約4點左右我們就到達了梅田的HEP FIVE商場。

HEP FIVE 紅色摩天輪

HEP FIVE主要是要去位於最上面的紅色摩天輪,其實晚上看的大阪的夜景在這裡不錯,不過我們夜景還是在梅田大廈的空中庭園展望台,所以HEP FIVE的摩天輪就先去乘坐了。快到傍晚乘坐景色也不錯

摩天輪的門票~~
摩天輪價格:500日幣/人,營業時間:11:00-22:45,休息時間不固定。

HEP FIVE红色摩天轮

乘坐前來張照片~

樓主和老公的合照,可是老公這個大慫貨,說恐高!!!氣死了,好好的感覺全沒啦!!

上摩天輪之前有個合影的地方,等摩天輪乘坐完后下來給你看,可以購買或者放棄。樓主沒有逃過魔抓啊,其實拍的不算太好,但是算是一個好的留念。1100日幣也就下了狠心買下了!老公隨意我~

乘坐完摩天輪,我們就在HEP FIVE裡面覓食了,差不多到晚飯時間了。
說是覓食,其實樓主早有目標,HEP FIVE中的懶蛋蛋主題閃店!
在去日本之前,樓主通過微信公眾賬號了解到在9.6前會在大阪開一家餐飲的閃店,時間很短,但是正好就在樓主去日本這段期間。原本樓主也不知道懶蛋蛋這個形象,也是被同學安利了以後喜歡的不得了。既然有這個機會何不去嘗試一番!

懶蛋蛋主題閃店餐廳

懶蛋蛋主題店門口,多萌多懶呢~

店裡的裝飾也是可愛的不得了,也有相關的周邊可以購買。

當天晚上選擇的晚飯~老公是雞肉蓋飯,我的是烏冬面,再加上一份抹茶冰沙~一本滿足,口味也就是大路普通的速食飯的味道,無功無過~甜點的味道倒是不錯。照片拍出來那是相當的贊啊!看那蛋做的多么的逼真,懶懶的感覺~

雖然閃店很早就關門了,但是過了不久同樣在HEP FIVE中開了懶蛋蛋是常設主題餐廳,有興趣的親們千萬不要錯過哦~

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展望台

吃完飯,直指下一個目標

梅田藍天大廈

從HEP FIVE中走出,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加之那段時間的日本天氣也時常陰晴不定,就突然有點飄小雨了。
之前從地圖上查詢,從HEP FIVE到藍天的大廈的步行距離不算太遠,但是實際走下來相當的繞路。
有很多地方是沒有直行路線,需要通過地道,所以步行的路上花費了差不多就要有20分鐘左右的時間。
空中庭院展望台的門票是800日幣/人,營業時間為10:00-22:30,最晚入場時間22:00

梅田空中大廈整棟樓外景

顯眼的173,是因為空中庭院有173m左右,乘坐前就會看到的地方

從3F乘坐的直達電梯到35F,坐的是相當的贊,拍出來的感覺與自己實際體驗非常不一樣。

藍天大廈空中庭院俯拍的大阪夜景,真的超級漂亮啊,但是當時一直在飄小雨,老公一直碎碎唸說要下去。就拍了人家合照的照片,沒有我們兩人的合照啊。鬱悶!

下去的樓梯,燈光很好

藍天大廈內部買的明信片~

藍天大廈的空中庭院展望台去完以後,我們就原來返回,準備要回酒店了。
在回酒店之前,我們去了一次電器城,位於梅田中心的。主要是給我弟買個CASIO的電子表。

這一個型號當時在國內沒有,折合下來也是相當的便宜,600人民幣不到,我弟也沒有想到那麼便宜。當時匯率低,而且免稅優惠完力度很大,若是喜歡CASIO手表的人是相當值得購入的,這個表面也很大,適合男孩紙帶。

夜晚的HEP FIVE,由於拍攝時角度未取好,光纖過大,但是紅色的摩天輪依舊很漂亮。現在魔都的大悅城也有類似的摩天輪,但是整體感覺還是HEP FIVE的這個不錯。

到這里,第一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懷著激動的心情,第一天暴走了20000步,但是感覺還不夠啊。
雖然這樣想,但是這畢竟只是第一天,後面還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我們去,早點休息,養精蓄銳!

Day 2 8.30 京都一日遊

今天一天的行程全部在京都
實際上京都只放一天是去不了多少景點的,而且從大阪坐車到京都也需要花費1個小時左右,來回兩個小時。所以這次就只能捨棄不少好地方,有所選擇的遊覽京都這個具有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魅力古都城市。
選擇了以下景點遊覽:
1.伏見稻荷大社
2.三十三間堂
3.清水寺
其餘還去了京都車站附近、二年坂三年阪、八坂神社、袛園以及附近的花間小路

前期查詢攻略,從淀屋橋去往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可以乘坐京阪本線,但是這條線路也有很多不同種的車型,有特急和準急之分,所停的車站也有所不同。特急,顧名思義就是急行車,而準急其實也就是普通車。急行車相較普通車就是很多站直接通過,速度會快一點,但是特急車我們必須坐到丹波橋站下車,否則就會直接開到四條,丹波橋站再改乘準急車。如果不是很在意時間這塊的話可以直接乘坐準急車到伏見稻荷站下車,避免換車。價格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乘坐了特急車而增加費用。
日本坐地鐵什麼的,除了高峰時間,這個點沒有乘坐過車,估計人會很多。一般列車員都會等乘客都上車以後再關門的,超級有耐心,服務也是超級棒,不會像國內的地鐵會出現門夾人這樣的狀況出現,秩序都很好。要關門前列車員也會在站台上提醒乘客,非常棒。這真的不是我要黑我大天朝,但是現實就是這樣,如果我們也能做到這樣會好不少。

不過當天因為在車站等來了特急車,我們就還是先做了特急再換了準急車。時間大約為1個小時左右。費用400日幣/人,可以使用ICOCA卡。

這個就是京阪本線的準急車。沒有上這一輛,其實是能直接到伏見稻荷的,我們以為兩邊方向不同沒敢上。

京阪本線特急列車上取景。

用了大約1個小時后,我們終於到了伏見稻荷站后,樓主也在站台拍了不少照片。

京阪本線,伏見稻荷站
看這站台,狐狸大仙就是京都的形象代言啊。真可愛。

出了站台以後會經過站台附近的地鐵軌道,樓主趁沒車的時候駐足取了2張景,被老公說了一下,因為軌道上還是挺危險的。但是感覺超棒的,看天空與軌道的搭配,人生的軌跡無非也是這樣,一眼望不到頭但給人無限的想象吧。

天氣也是不太穩定,忽晴忽雨,5年前跟團的時候也是如此。但是日本的空氣很清新。暈都是成片的,霧霾搞的天朝的天氣已經很少有這樣了。

伏見稻荷大社

哇哇哇,看到這6個字樓主超級嗨森啊!終於可以見到傳說中的狐狸大仙和千本鳥居了!
狐狸在京都是吉祥物,就像奈良的鹿一般,所以這個神社的意義也是不一般。

門口的狐狸雕像,挺肅穆的吧。下面都還寫著字呢,表示的意義。

進去后第一眼看到的,貌似是祈福的地方,不過我們沒有過去。

這個祈願符,祈願者的畫畫技術都好厲害,果然日本在這方面做的是超級棒

千本鳥居

走到裡面就是千本鳥居了,別看這裡的皂片人不多,前段的人那是相當相當的多,大家走了也是很慢加之又不時在下雨,樓主就把後面的照片傳上來了。

這裡已經是很裡面了,大多數遊客不太願意走到太裡面,走了一段就折回了。所以這裡取景的話還是很不錯的,很清靜。

伏見稻荷大社是免費的,時間全是全天候,所以想來就能隨時來~

狐狸大仙和千本鳥居看完后,眼看也要11點左右了。我們就決定先乘坐京都市內的巴士到京都車站覓食吃午飯。

乘坐大巴前,在伏見稻荷附近買的抹茶冰激凌,唯一一次買的抹茶冷飲~京都到處都是這種冷飲,價格基本也在一個350-380日幣之間。樓主買的這個是380日幣,雖然國內現在這樣的冷飲也很常見,但是!京都的抹茶真的超級好味很好吃啊!抹茶味非常的濃郁,不是只是奶的味道。所以後來回魔都買了全家的抹茶冰激凌就略失望啊,差別過大。

伏見稻荷附近的一家鰻魚店,挺有名的。但是我們放棄沒有吃這一家。

京都巴士一日券

這一張票是500日幣,可以在京都站自助售票機或者是直接在巴士上問司機大叔購買,京都均一系統的市營巴士都可以使用這張一日券,巴士上也會標明是否能夠使用。
京都巴士都是後門上車前面下車,車費是在下車的時候支付。如果使用巴士一日券,下車的時候給司機大叔示意一下即可,他們都知道的。下車前務必要在車上按下車鈴,車上有很多這個車鈴,黃色的。在車頭上方有一個屏幕,上面會顯示下一站到達哪一站,下車的那站如果沒人按鈴再去按鈴,到站后大家按秩序下車即可。
一般均一系統的巴士每次乘坐都是230日幣一次,如果乘坐巴士超過3次,就需要花費690日幣,那這張一日券就非常划算了。大多數景點都能抵達。

具體的可以參考小氣少年博客中关于京都巴士一日券使用的詳細介紹~

從伏見稻荷大社附近坐上了巴士,直奔京都站。
京都站應該是京都最樞紐的地方了,交通便利,可以通往京都各個地方,也有著許多的商業中心,比如伊勢丹。不過我們時間比較趕,吃了個午飯買了些伴手禮就直接走了,沒有在伊勢丹逗留太久。

とんかつ KYK(京都站)

京都站的KYK,這家是專門吃日式炸豬排,也是目標比較明確額一家店。不過樓主差點就走錯人家了,去了邊上那家店,忘記是吃壽喜鍋還是刺身的了。

下面那個黑豬肉是老公點的,是他們家的招牌,日本韓國,黑毛豬肉牛肉都算上乘肉,價格也比較貴。
別看飯不多,但炸豬排的量挺大的,吃的很撐。這家生意也是很好,一直源源不斷的人,稍微還等了會。

KYK吃完午飯,樓主還特意去了一下在車站對面的伊藤久右衛門,京都有名的抹茶餐飲店。不過這家是只賣伴手禮的,選擇比較多,樓主沒有找到堂食吃甜品的地方,聽同學說好像在對面。這個事先沒有查詢清楚。不過樓主買了不少的伴手禮(回國以後才發現保質期非常的短,所以大家要買的話,除非是最後一天,否則還是買完自己食用吧)

伊藤久右衛門 京都車站前

右上條狀的是抹茶飲料的沖飲,很好喝,左邊的是純抹茶,不是甜的。回國以後樓主有在淘寶查詢過代購價格,後悔沒有在日本多買一些回來。
伊藤久右衛門的堂食,樓主貌似只知道在宇治有,比較抹茶是從宇治出來的最有名,原本樓主很想去一次,可是太遠,最後也只能作罷,以後要規劃去一次。
其他的抹茶推薦:中村藤吉,伴手禮的話辻利也很有名,在清水寺看到不少,也有類似伊藤久右衛門這種專賣店的。

伊藤久右衛門買完~我們又出發了。
地點:三十三間堂。
京都站坐巴士前往。依舊可以使用巴士一日券。

到站以後,先是看到京都的國立博物館。可惜沒有時間就沒有進去。日本的設計感真的是不錯。

三十三間堂

博物館對面就是三十三間堂了。指示牌

三十三間堂內部是禁止拍攝的,只能拍外觀。也是氣勢夠恢宏啊。
內部就是參觀日本的各種神仙,跟國內的差異挺大。最好能提前了解或者是租相關的設備了解,不然也就是隨意看一看。
門票費用:800日幣/人,開放時間為9:00-16:00

三十三間堂結束,又前往清水寺了。
巴士下車后,步行前往清水寺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在這期間看到了各種穿和服浴衣的人,男男女女都有。京都可以租和服的地方有很多,但是大多數還是要提前預約好。
清水寺以及附近的二年坂三年阪,看到穿和服的人是最多的。
樓主嫌棄天熱麻煩,放棄了這次和服變裝。

八坂神社看到的穿浴衣的妹紙們~

雖然到了清水寺附近,但是最後沒有進清水寺內部,裡面還有一段路。外面看看,拍了一些照片,我們往二年坂三年阪那裡走了。

二年坂三年阪

途中還經過了位於二年坂三年阪上的吉卜力橡子共和國商店~太萌了簡直!

一休桑在裡面嗎

從二年坂三年阪到八坂神社不是太遠。

又有許多穿和服浴衣的妹紙們~

不一會,就能到袛園了。

袛園

袛園的商業街~
走了太久,也是有點累了。我們到了袛園的星爸爸買了2杯飲料歇息會。順便發個朋友圈。
說到這裡,日本的星巴克跟國內的還是不太一樣,日本有一個Mini size的杯型,不過我們沒有買。老公的那杯還算正常,我自己也是自以為是,買了一杯像是國內的紅茶拿鐵,以為是一樣的口味。喝了以後才知道上當了,度娘后才知道那個是印度的紅茶拿鐵,我同學說他們都放孜然的。知道真相后的我也是思密達了。

星爸爸休息完畢后,樓主跟老公就在考慮晚飯到哪裡解決~本來的目標是想在先斗町吃個晚飯的,苦於路線什麼的都沒有查詢仔細,中途齊了。後來查詢到附近有一蘭拉麵的,說要不去那裡,雖然有一點遠。
但是最後我們是在花見小路上的十二段家解決的。
前往一蘭拉麵的路上經過了花見小路,樓主想去看一下,老公說那我們晚飯就在這裡解決不去一蘭了,樓主答應了,但是不知道應該找哪一家。這是看到十二段家門口有一些人在排隊,老公說看看他們幾點晚市開門,不久的話我們也等一會。
十二段家的夜市是5點開始,我們到那裡大約在4點45到4點50之間,我們也願意等,不想再另尋了。

花間小路

花見小路路牌

花見小路上的店鋪都有著傳統日式建築的感覺

花見小路上碰到的和服妹紙

十二段家

位於花見小路上的十二段家門口

老公點的天婦羅蝦飯和我點的鰻魚飯套餐
味道還算不錯~不過十二段家的招牌是吃牛肉壽喜鍋。我們沒有點。單這個鰻魚飯樓主都沒有完全吃完,飯的量有點多...

晚飯吃完,我們就坐京阪本線回大阪的酒店了~樓主還沒盡興,各種不捨啊。只能等下次再來好好欣賞京都的美了。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

Day 3 8.31 遇見▪奈良

今天的行程是奈良半天+大阪半天

來了關西就想來一次奈良,看看這裡可愛的鹿兒們~就像狐狸大仙是京都的代表,那奈良鹿就是奈良的典型代表了,奈良鹿基本都在奈良公園了。

前期攻略查詢,從我們住的大阪酒店到奈良公園,需要先從淀屋橋乘坐地鐵御堂筋線至難波,再從難波乘坐近鐵線到達奈良。御堂筋線費用180日幣/人。近鐵線560日幣/人,總共為740日幣/人,時間約為50-60分鐘。

鐵膽火車俠有木有~樓主一開始以為是坐這個呢,後來才發現是開回來的。不過我們實際也不是坐這個車。

這個就是到達奈良乘坐的近鐵線了~

奈良站未出站前可以看到有這個指示牌。

出了站以後看到的觀光廳。到處都是萌萌鹿的形象呢~

奈良公園

一出來~哇~到處都是可愛的小鹿,就跟我們平時在大街上看到的汪星人喵星人一樣很和諧~

這隻小鹿巨搞siao,看到經過的人都會鞠躬索要鹿餅,可是我們前面看到了那些喪心病狂的鹿后,決然的放棄買鹿餅的想法了。不過看在這隻鹿那麼可愛的情況下,樓主讓老公給我們合了張影~

一路悠然前行,奈良相比大阪的繁華、京都的傳統,更有著自己非同一般的城市氣息。人不是太多,卻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路上偶遇的幼兒園小朋友,說的日語的感覺特別萌。2個老師一前一後的照看著。

在去東大寺前,路過了奈良的一處日式園林建築-吉成園,針對外國遊客是免費參觀,我們也順便去遊覽了一番。

吉城園

吉城園門口

吉城園內部參觀,非常日式的園林建築。

在吉城園邊上的另一園林-依水園,不過也只是經過沒有進去參觀。

東大寺

東大寺,世界遺產之一。是奈良有名的景點之一,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并沒有走正門,是從小道走到的。
內部沒有拍什麼照片,好像是有一座巨大的神像的雕像。其中有一根柱子,人可以從下面通過看到什麼東西還是聽什麼聲音的。看到別人在嘗試,我們經過看了一眼就走了。
東大寺的門票有2種形式,一種是單售東大寺大殿的門票,500日幣/人,還有一種是東大寺大殿加上東大寺博物館的通票,800日幣/人,我們後來買的是通票,一共1600日幣,但其實只需要買東大寺大殿的門票即可。

東大寺商業街附近看到的成群的奈良鹿

東大寺商業街附近,鹿最多,店也很多。這裡的鹿最兇殘,直接主動問人要食物,公鹿甚至會直接拿鹿角頂人,看的樓主我嚇死了。
而且鹿聚集的最多的地方,那個味道也是...你們懂的..就像在動物園會聞到的味道...

被我逼著要和這頭鹿拍照的老公,他表示無奈,鹿也完全無視

奈良小路上看到的一家蕎麥面店,門口的招牌也是太好玩了~

俗稱的黃包車~聽說日本這個是需要考證的,就跟考駕照一樣的。世界觀頓時又刷新了一番。這張照片好像就是在考試。

從東大寺步行至春日大社路過的若草山,也是景點之一。但是當天來不及上去,就在山腳下拍個照片滿足一下了。

其他的,像是東大寺博物館沒有拍什麼照片,在內部也就隨意看了一下,春日大社也只有在外面買了一個鹿的祈福簽,也沒有買門票進去參觀。這些都觀賞完,然後就去了奈良站邊上的商業街吃飯了。

誤打誤撞進的飯店,原本去的不是這一家,但既然進了就坐下來吃吧。
而這也是這次旅行唯一吃的一次拉麵,正好天還熱,還有季節限定的冷麵,就點了。味道還算不錯,酸酸涼涼的挺開胃。吃完這段奈良的半天就結束了。

奈良買的一些紀念品,左四都是在東大寺買的,含著簽的是在春日大社買的。那個懶蛋蛋是在若草山附近的扭蛋機扭到的,200日幣一次。

吃完午飯我們從奈良返回大阪,去大阪的四天王寺和通天閣。
乘坐路線:先從奈良站乘坐近鐵線,到大阪上本町站下車,然後換乘地鐵谷町線,站名為谷町九丁目站,乘坐到四天王寺前夕陽之丘站下車。近鐵線60日幣/人,谷町線180日幣/人,一共740日幣/人,時間約為50-60分鐘。下車以後步行5分鐘即能到達四天王寺,不過地鐵下來的時候下不小的雨,要撐傘實在太討厭。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門口

這個寺廟是聖德太子建造的日本佛教的寺院,但其實我們還是看不太懂..主要還是因為是太子建造的想來看一眼。然後就走了。

四天王寺看完時間還早,就步行了20分鐘左右到通天閣。

日本大街上的窨井蓋,做的都很有特征。

通天閣

通天閣下面的格力高,好多的格力高~

通往通天閣的電梯內部。

通天閣門票700日幣/人,一共1400日幣

這次最大的失誤是帶了4盒泡麵,當了2天2個人的晚飯,所以第三和第四天的晚飯沒有出去吃,就在酒店解決的泡麵..樓主也是無奈啊。今天的行程也就到此告一段落。

Day 4 9.1 USJ大阪環球影城的神奇之旅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大阪環球影城USJ遊玩。
日本的主題樂園做的都是相當的不錯,無論是東京的迪士尼還是大阪USJ,都很有特色。而這次來大阪一定不能錯過,最後也證明了確實玩的很開心,即使票價貴但也是值得的。

大阪環球影城門口的UNIVERSAL logo

在傳USJ的照片前,先簡單介紹一下USJ的門票部分吧。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門票前期購買相關事宜

一般的遊樂園通常就是大門口的門票,有了這個門票以後內部的遊樂設施都能玩。但是像USJ和迪士尼樂園這種大型的熱門主題樂園,遊玩的項目都很搶手。特別是像哈利波特主題區,那更是沒有1個小時完全排不到的。
因此一般去遊玩還會在網上購買一張快速通道的券,這個就是可以免去過長時間排隊的一個問題,但並不是完全不用排隊了,可以節約很多時間玩到更多的項目。每個項目都會有兩個通道,一個是普通通道,即可能長時間排隊,另外一個就是快速通道,只要前面沒什麼人就可以直接進入遊玩了。

這個是USJ的大門票,樓主是在淘寶上購買的,700元的情侶票,說說情侶票,其實就是2張成人票,比單買2張成人票要便宜些。大門票有兩種不同的票面,這個是普通版的,另外一種是哈利波特版的。這個門票的有效期比較久,任意時間都可以使用,只要在有效期內。

快速通道券分很多種不同的類型,樓主去的時候是有快速通道3項、5項和7項(其他的快速通道券也有,但是并不在考慮範圍內,現在也不太記得了),方便可以在3個項目、5個項目和7個項目使用這張快速通道券,熱門項目基本都能使用,但是需要有所選擇。快速7項賣的特別好,樓主提前了一個半月購買也沒有了,後來買的是快速5項券,一張就要310元,跟樓主買的大門票是同一家店鋪,比較方面。快速通道券不像大門票的有效期那麼久,它是指定日期的,所以一定要考慮好具體哪天去USJ,免得花了錢到最後浪費。快速通道券不像大門票是有實體券,店家會直接給二維碼,要用的時候直接把二維碼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了
快速券好像都有哈利波特這個項目(快3不記得了),這個一定要事先預約好進入主題區的時間,有很多時間段可以選擇,如果過早或晚了,工作人員不一定放,像我們去的時候,早了半個小時,還不讓我們進的。

所以樓主在USJ的門票上,2個人就花費了1320大洋,雖然是肉疼的,但是玩下來感覺挺不錯,老公也是讚賞有加。
樓主去年買的那家店鋪關了,好像是開了另外的店鋪,地址也就不貼上來了。
另外,樓主發現,最近USJ的門票價格在淘寶上漲幅不小,原來350一張的大門票現在竟然要410了,另外快速通道券的使用和項目有所變化,現在不僅是哈利波特,其他的項目也需要預約指定的入園時間,由於有一些項目在一定時間需要維護,所以快速通道票在不同的時間能使用的項目也會有所不同,這一點需要注意。快速通道券的價格比較平穩。

PS:大阪環球影城官方網址:http://www.usj.co.jp/,其中有很多具體的信息,包括不同主題區的遊玩介紹等,也有不同語言可以瀏覽查詢。USJ每天開放的時間不盡相同,官網上可以查詢最近幾個月的開園和閉園時間,便於安排遊玩的時間。

USJ大阪環球影城日

一早去USJ,之前在官網上查詢到當天的開園時間為9:30。原本打算9點前出門,路上花上30-40分鐘,不過實際那天是在9點半出的門,到了園區大約在10點一刻左右。
9點半從酒店出發,先乘坐地鐵御堂筋線到達梅田站,180日幣每人,下車后徒步至jr大阪站,是這次行程唯一一次坐到JR的。
JR大阪站到USJ會有兩種途徑,第一種途徑,先乘坐JR大阪換線,乘坐至西九條站,換乘JR櫻島線至JR環球影城站;第二種途徑,直接在JR大阪站乘坐直通櫻島的列車,直接到環球影城站。直達的JR車上會在車頭上寫著【櫻島行】,在站台的時刻表上也會標明通往櫻島行的JR線什麼時候到達。這兩種途徑的費用相同,都為180日幣 每人。從酒店至USJ的交通一共為360日幣每人。

這個JR就是直接到櫻島的,直達環球影城站,不用換乘。車上有寫清楚。

15-20分鐘左右從車程,就到站了,挺快的~

從車站到大門口還有一段路需要走,有不少的店鋪,還有那個招牌金剛猩猩呢!~雖然是9.1號,不是週末,天看上去也有點陰陰的,但是人也是相當的多啊。全是前往USJ的人呢。

在這一小段路上,看到了JUMP在USJ開的店鋪,樓主拉著老公進去看了一下。

路飛和鳴人一同的畫面呢,沒進去就能看到。

看到銀魂傻白激動的我啊,好想買啊,但是實在是不方便拿,老公也是在一旁理智的拉著我,就作罷了。拍照片總可以吧!總悟的眼罩啊

這里就能通往大門口檢票的地方了。這張照片是下午出樂園時候拍的,所以沒什麼人,其實早上在大門口的人特別多,各種在拍照。最後選擇了這張沒有太多人的照片po上來,頭頂上的烏雲好濃厚,隨時隨地就是一場大雨,最後真的是一場大雨,那個時候我們已經上車回酒店了。Lucky~

樂園內部部分照片,因為是環球影業開的主題樂園,所以大多數都是他們的一些人物,比如小黃人、芝麻街等。

讓老公幫我拍的照片,帶上小黃人的眼鏡實在是太搞siao了

芝麻街4D電影,實在太逼真,噴水啊,椅子突然掉下去、晃蕩什麼的。完全沒有做好思想準備!不過蠻好玩的,快5之一。當天的上午是芝麻街,下午是史瑞克,本來想看史瑞克的~既然看了芝麻街就安啦,不過從淘寶上看到,這個項目最近一直在維護,不開放。

蜘蛛俠,熱門項目之一,排隊挺久的,30-45分鐘。內面做的飛車過山車好酷炫,帶著我們的蜘蛛俠勇鬥死敵

哈利波特怪味豆,這一份1800日幣,是園內熱門商品之一。味道還不錯,雖然有很惡心的味道,不過沒有吃到。

兩人份的午飯,園內有許多飯店,但是在飯點可就不是隨便選了,秉承著哪裡排隊快能找到位子就去哪家。最後選擇了這裡,,這一頓午飯不便宜,2980日幣,150快多了,但是面的味道甚好,特別是老公的儀式肉醬面,比我的好吃多了啊,回來仍念念不忘啊!

吃完午飯休息會~我們來到了粉粉嫩嫩的主題曲,你看,Kitty!
本來是想找kitty的商店給老公的同事女兒買點可愛的東西帶回國的,我是完全沒注意這家是拍照的地方就一路進去了...前前後後都是家長帶著可愛的小姑娘進來,就我們兩個格格不入的大人要進去...這樣就真的很尷尬了。最後還是付了錢拿了照片,所以說服務好也是有利於經濟的發展啊!

好了,重頭戲要來了,那就是哈利波特主題樂園啊!

進去前會看到很多塊這樣的大石頭,工作人員就在附近,會詢問你預約的時間
我預約的時間是在下午1:30-2:00進場,我們原本想1:00進入的,但是工作人員說我們太早了,所以我們又去了附近兜了會

侏羅紀公園~這是一個激流勇進,在看到小壩之前都很平淡,直到出現了小壩那英姿颯爽的身軀,大家都發出了一陣驚歎聲啊。
這裡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要玩這個的話,建議帶一件一次性雨衣,激流勇進沖下去的時候會激起很大的一層水花。老公幫我趟住了,但是他自己上身半邊全濕了,很久才幹。樓主快5遊玩項目之一。

人手一個的小黃人爆米花,賣的實在太好,隊伍排了相當的長,不然樓主也好想去買一個。回國的時候在機場也有看到別人帶著的。

到了1:30,我們就進哈利波特主題啦~!

哈利波特主題樂園

到城堡前會看到的汽車,這裡是模仿了電影一景,好像是開車闖入森林,樓主好久以前看的電影,情節幾乎都忘記了這裡合影留念的人還挺多的。

到啦到啦!!!一到這裡就能聽到熟悉的BGM,哈利波特電影里的原音啊。還有這非常多的人人頭

9又3/4火車,擁有魔法的學生每年都會乘坐這個火車到達霍格沃茨學校。

這個景做的實在是太還原太逼真了,特別是城堡上的雪。

到處可見的黃油啤酒,有買一次性杯子也有這種塑料杯。塑料杯是1200日幣,我們就買了一杯,濃濃的冰激凌口感,挺好喝的,城堡附近有好幾個地方可以買的,看哪裡人少就去哪裡買吧

雖然不是一個十足的哈利波特迷,不過在初中那會還是挺喜歡這部小說的(雖然小說也只看到第四部,後面就再也沒看過小說,前面的也幾乎忘記了- -),所以能親眼看到霍格沃茨學校的城堡還是感覺dream come true。主題區內還有賣很多哈利波特的相關產品,像是魔仗、斗篷什麼的,樓主是什麼都沒買,隨意看了一下。玩好禁忌之旅就出去了
說到禁忌之旅,就是進這個城堡,坐過山車。城堡里也有很多電影還願,像是學院的住宿區,上課的教室,甚至是畫像中唱歌的女人,都是百分百還原。就是可惜裡面太暗了,照片幾乎沒有拍。太小的小盆友工作人員不讓進,因為過山車那個位子有一定高度,太小的小盆友玩的話還是具有危險性的。所以還是聽從工作人員的指揮比較好。
禁忌之旅的過山車就5分鐘,但是會戴3D眼鏡,通過3D眼鏡你會看到自己和哈利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一起參加魁地奇比賽,打到伏地魔,甚至從城堡的最高處往下掉落。這個刺激感相當的真實,所以工作人員會讓我們坐這個之前把相關的隨身物品保管在小箱子,老公隨身帶了手機,坐在上面就感覺一直要捂著不然分分鐘就會掉下去。我們那個是3女1男一起玩,下來以後老公說感覺邊上3個女人都在叫所以只能配合我們一起叫

這個是快5中最值得玩也是最刺激的一個!

快5最後使用在回到未來這個項目中,感覺一般般,就是坐在一輛車裡面,不停的晃啊晃。這部電影其實還不錯,前段時間正好是回到未來這部電影裡面提及的30年以後的那一天。也是很神奇,會在某一個點想到某一件事,人生也就是這樣一個歷程吧。

然後在園區內我們再稍微兜了一會,看到了一小段工作人員的舞蹈表演,我們就出園了。當時時間還算早,大約在4點左右,還是因為那個天看上去馬上就要下大雨了,想玩的也都玩上了,也就不再多花時間呆在園區內了。
遺憾沒看到晚上的花車巡遊以及Hero大電影的場景設定,但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為下次再來做好更充分的準備。

回酒店坐的是哈利波特的櫻島線,直接到達大阪

到了酒店后,先是休息了一會,在酒店把剩下的2盒泡麵給解決了(寶寶心裡苦但是寶寶不說)。休息了差不多后,我們去難波的無印良品採購需要的東西。

那個時候魔都的muji旗艦店還沒有開張,沒有muji meal,所以第一次在日本看到了muji吃飯的地方,而且賣的商品又多,價格也比國內實惠不少,畢竟那個時候的匯率低啊(雖然現在匯率要6但依然比國內買划算)

muji買的吃的和一個固體香水,固體香水就是薄荷味嘛...
那個脆脆的海苔很好吃~草莓撒的真的是太甜太膩啊...

這算不算是MUJI的腦殘粉呀~感覺還是沒買夠啊

muji真是兜了很久呀,但是買了so嗨森,而這只是超一小部分的採購,大量的採購還在後面等著我們...去完muji再去了難波附近的電器城,略微買了些,我們就打道回府回酒店早早休息了。

第四天的行程也就結束了!

Day 5 9.2 當豐臣秀吉遇上現代奧特萊斯

今日行程:大阪城公園+大阪城天守閣+臨空城奧特萊斯一日
大阪城公園,5年前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就去看過,只不過那個時候只是在公園內遊覽了一番,在天守閣的下方觀望了這座與豐成秀吉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城。
這次來,一定要上天守閣好好去看看這一段史記。
從酒店到到大阪城公園步行的距離不近,我們走過去花費了大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是那個時間是日本的上班時間,所以路上的車和人并不是太多,步行了也十分愜意。

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的超大門,當年的官兵應該就是在這裡守城守著天守閣。

天守閣邊上的,不記得是不是博物館了。

天守閣

天守閣門票以及中文介紹單。門票600日幣每人,一共1200日幣,在遊覽前可以在一樓租借語音器,可以憑護照租借,但需要付押金,如有損壞押金是不還的。還可以根據不同國家的人有不同的語音器租借,挺方便。

頂層所拍攝的大阪景色,不遠處的是HEP FIVE的紅色摩天輪,還蠻顯眼的。

下面幾層樓就在介紹豐成秀吉、德川家康等日本歷史上那些赫赫有名的將軍人物了,以及他們對於日本的發展所做的各種卓越貢獻了,這個景是模擬豐成秀吉和德川家康家族之間的某一場戰役。

大阪城內部還有能敲類似郵戳的地方,當天忘記帶小本本就在他們的介紹紙上敲了一個,挺好看的~

天守閣

天守閣參觀完,我們就離開大阪城了,那個時候大約也在11點,午飯左右的時間了。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關西機場附近的臨空奧特萊斯,距離市區有一定的路程,先從大阪城公園坐地鐵到難波,再從難波乘坐南海電車抵達臨空城,大約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

臨空城奧特萊斯

臨空城附近的摩天輪

臨空奧特萊斯附近的景色,海呀~藍天呀~

到了臨空城后,時間大概在飯點了,也是準備特意的附近吃一頓飯,麥當勞就是我們的選擇,想嘗一嘗日本當地的麥當勞有什麼不同,果然還真不一樣,特別是漢堡,包裝都是具備了日本的特色,北海道芝士!

在奧特萊斯兜了大約兩三個小時,買了一點東西,主要還是給麻麻買的,一個coach的包包和一個小的手拿包,還都比較划算實用。

這個手拿包是樓主特意給媽咪買的,100多,出去旅遊或者是平時出門逛街的時候都可以隨身帶著,容量也很大。一開始媽咪還有點嫌棄它,但是實際用了以後就對它改觀了,實用性馬上就突出了,而且這個也挺好看~

coach的這個包包不是很大,可背也可拎。打完折大約在1000出頭一點,很適合麻麻用。

其他的还给老公的同事買了一個samantha的大包包,奧萊裡面的samantha其實都是挺舊款,經典款也不在這裡面賣,當時看了幾圈也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就走了。
還有就是body shop的一些化妝品~奧萊里的東西還是不少的,品牌也多,如果真的想在裡面濤好貨,建議至少要留大半天在裡面,臨空城的奧萊在晚上8點就關門了,需要做好一定的時間規劃準備,以免來不及。
在購買東西之前可以在奧萊的服務中心領取類似優惠券的東西,憑護照領取,部分品牌是可以使用這個優惠券的,就像coach,能不能使用可以先問一下店員。有些免稅有些不免稅,有些用銀聯也不能打折,都可以直接在店內詢問。

兜完了臨空城的奧特萊斯,樓主和老公就又會難波了,之前的泡麵終於都被解決完了!所以幾天這頓晚飯就在難波附近尋覓了。樓主想吃串串,老公覺得我們看不懂日本的串串名字,實際上老公說的還是有道理的,我們在難波地下的小街內尋找了一家吃串串的店,雖然店員是在日本打工的中國人(當時跟我們說日語的時候我們都沒有反應所以人家後來就用中文跟我們說話了),但是我們依然沒有點對。

完全看不懂的牌子...真的完全靠自己的感覺和心情去點了...

跟我們之前在國內吃的串串完全不一樣,而且量很大,吃完這些又油又飽啊。

這家店的生意其實還是不錯的~有很多日本當地人,下班以後來喝一杯吃點串串,順便再調戲調戲服務員= =

吃完以後我們就去了附近的bic camera幫同學買了蘋果的mac air電腦,當時去買的時候政策有所不同,只能免稅,不能打折,價格也是統一的,6個月以前老公幫他同事買過一個低配的mac air,除了免稅還能用銀聯卡打折購買,價格還比官網便宜,匯率又在5的時候,不能更划算了。我順便再給媽咪買了一個ipad air2,之前那個pad用了4年了,各種不行,雖然媽咪說不要買,但是執意要買的我,媽咪又怎麼能阻止的了我呢。

買完了這些,樓主就跟老公回酒店休息了,回去順便還把明信片給寫了,方便最後一天去郵局買好郵票直接寄給大家~

Day 6 9.3 爽歪歪的一日人肉代購-大阪

心齋橋一日游暨購物日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全都在大阪心齋橋附近了,前幾天的行程購物沒有很好的規劃,所以幾乎累積在一天內解決。事實證明,這樣完全不行,完全搞死自己。
由於這次人肉代購很多化妝品,前前後後跑了有3,4次藥妝店,而且需要採購的化妝品真的是太多了,多到真正買的時候完全不想看這家店藥妝店的價格是否是在清單的價格內。看到就直接拿走了。

這是一家藥妝店的採購,沉的樓主都要吐了。而且這還只是一部分的東西,很多東西都被搶斷貨了,所以需要跑好幾家,有些甚至就是全大阪的藥妝店都沒有,斷貨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背了一個大雙肩背包的樓主和老公實在是背不動了,不單單有藥妝店的貨還有專櫃的貨,沉的實在不行,吃完一頓快餐,我們先回酒店放掉一部分。本來還準備吃一頓好的,道頓崛去吃蟹樂道,下午3點竟然還要排大約1個小時,下著雨的大阪實在不想兜其他什麼了,立即放棄。
酒店放完東西,開始新一輪採購,DAISO百元店,第三第四次藥妝店和優衣庫。採購完了大部分后,吃了一頓日本的松屋,咖喱飯。

咖喱豬排飯~好像是500多日幣,挺好吃的,也是自助的,特別方便。而且老公回上海以後也是叫了很多次上海松屋的咖喱外賣飯,國內賣了就各種貴,40多塊一份啊。搶錢啊。

心斋桥

夜晚的心齋橋也是人聲鼎沸,好多的人。右下的PABLO生意也是很好,可惜我們2個人吃不掉一個芝士蛋糕,也就不路過看一眼了。

回酒店以後,樓主各種想辦法塞大箱子里,這個箱子28寸,缺點在於不是萬能向輪,最後一天去機場的路上托著這個箱子真的好想死啊。箱子都很難寄存。所以一定要買一個夠輕便的萬能向輪,特別是瘋狂採購的旅遊會輕鬆不少。
其他不少東西就只能往另外一個小箱子和老公的2個箱子裡面瘋狂塞了。4個箱子回去托運的時候一共是100斤不到,東航的機,一個人可以托運2個23公斤的箱子,完全夠。但是想想等於2個人拖一個瘦小的姑娘回國也是蠻嚇人的。

這一天夠簡單,但是也是忙的比較暈頭轉向。

另外,樓主這裡對於日本購物的退稅政策說一下。

退稅政策

藥妝店一次性購物在5000日幣以上的東西,就可直接按免稅的價格購買,出示個人的護照即可。信用卡不是一樣名字的也沒有關係。
商場內的專櫃,每個專櫃的購買會有點不同。樓主分別在難波的高島屋、心齋橋的大丸百貨購買了專櫃的化妝品。高島屋的Albion專櫃第一次去買的時候,健康水限購,一個人只能購買一瓶,信用卡也一定要與護照上的名字一樣,不然不能購買;後來再去大丸的專櫃購買就沒有這些規定了,但是心齋橋的人會比難波多很多。拉卡也要排隊。心齋橋的牌子挺多的,但是也會有有些牌子在心齋橋的沒有,得去難波買,像是Chicca,樓主還是去了高島屋買到的。
高島屋的優惠券是用他們的一張卡,在一樓的服務台領取,基本沒有限制,購買前提示給電影,只要能買到一定數目都能有優惠,95折,這個卡大約是一個月的有效期
大丸的優惠券是有一定數量的,不同專櫃購買店員都會拿取一張,如果要購買很多的話不知道是不是一個人可以領取多次,樓主領了一次全用完,也買好了,所以沒有再去領取,優惠也是95折。
專櫃的退稅是這樣的,他們會先讓外國人刷卡付費,在含稅的價格上打95折,不同的商店會提示退稅點在那裡,建議一次性退稅,不然跑來跑去也是特別的麻煩。日本目前的消費稅還是8%,但退稅的時候商城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大約在1.1%-1.2%,所以不是全退,退80%的消費稅,退的是日幣現金。有些商城關門時間比較早,晚上8點就會關門了,所以為了避免無法及時退稅,建議早點去不要太趕。退稅的人不少,而且像心齋橋的大丸百貨還有3個不同的區域,退稅在北區的最樓上的點,退稅還要走不少的路。

Day 7 9.4 大阪☞上海 期待下一次更美的相見

到了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了

旅行的時間總是過了異常的迅速,這不,這次trip到了要say byebye了,其實還有很多沒有看到吃到感受到的事情,但是旅行不就是這樣嘛,不可能一次就完成所有的事情,總是會有一些遺憾留著,為了下一次的旅行做好新的準備。

早飯先到酒店對面的711買好,吃完,全部整理完畢,我們就從酒店check out,托著4個箱子,其中有一個巨重的樓主拖,根本就是拖不動啊,真的是好想吐一口血。到了地鐵站,先坐到難波,最後再稍微買點東西,逛逛看看,吃完午飯就出發去關西機場了。

難波到了以後,必須先寄存4個箱子,不然沒法好好兜啊,日本地鐵站的箱子很多,費用大約是600日幣一次,挺方便的,如果需要購物的時候帶著很多東西總歸有所局限。找了很久終於是能把樓主的大箱子塞進去了。

難波附近的瑞可爺爺蛋糕店~這家是正宗的,聽說從不在除日本外的國家設立店,所以..我們平時吃到的都是山寨貨,所以不是那麼的好吃。雖然沒時間吃~拍一張照片總好的。

難波的loft內的hobo手賬本,抓著最後的時間與機會,在難波最大的muji上面的loft又好好兜了一下,真是好好看了以後一發不可收拾啊,各種要買的,還買了很多伴手禮玩具送朋友們,感覺老公在邊上看我的眼神都是嫌棄的,能感受到白眼的感覺。不過,這個時候樓主也不在乎,無所謂~~

這些買好,寄完明信片,吃完午飯,我們就從難波乘坐南海電車去關西機場了。我們是晚上6點多的飛機,但是下午2 3點多就到了,到了非常的早,還不能辦理托運乘機。我們就在機場休息了很久,這個時候,樓主在關西機場兜了個大邊,發現了各種東西,什麼藥妝店,伴手禮等等,一應俱全。之前沒買到的這裡都可以再繼續補貨。不怕你不用錢。

關西國際機場

最後辦完托運手續,過了安檢海關后,裡面能買到像是白色戀人、royce生巧,薯片等等各種日本有名的零食。但就是要排很久的隊,人實在是太多了。

Royce生巧

第一次吃royce的巧克力薯片,味道不錯,但是看看就知道熱量一定相當的高。所以也就買了這一包嘗嘗鮮。

三大包零食,包含了自己吃的,送人的幫人代購的。日本人真的是要笑死了啊!

買完,也就登機了,2個小時的行程,我們回到了大魔都,用了好多天才感覺從日本飛了回來,心卻一直在那裡。希望盡早可以再去一次日本

日本的便利店樓主實在太喜歡了~就這些利樂包裝的飲料就甩國內好幾條街,每天必須都要來一盒啊!
就是可惜沒有買到明治的草莓牛奶!我要和銀桑喝一樣的啊!

结语

行程就這樣了~不知道是不是對各位窮遊看官們有一定的幫助~希望有吧哈哈哈~~
愿大家都能在日本吃好玩好~
不知下次何時還能再去了。

本篇游记共含19395个文字,2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Lavender™ 的文字:

1100日幣也就下了狠心買下了!老公隨意我~

折合人民币多少钱

2016-05-26 18:17

引用 ✨Lavender™ 的图片:

饿了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5-26 18:17:27 的回复:

折合人民币多少钱

回复洛基:1100当时折合人民币应该是53左右

2016-05-26 18:19

引用 城堡公主 发表于 2016-05-26 19:09:4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8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东京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城堡公主:我的地铁卡是到了大阪以后买的,有很多机器挺方便的。淘宝上我没看过,估计会比在那里买贵一点吧,东京那块看看有没有其他攻略可以帮到你。

2016-05-26 19:37

回复城堡公主:充电器这块,如果你用的电子产品基本都是苹果的不用担心,他们的口跟我们一样的,不用再买其他转换头

2016-05-26 19:3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6 21:25

引用 如小果 发表于 2016-05-26 21:25:58 的回复:

回复如小果: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哈哈还是多亏了留着的前期攻略和每天记录的开销

2016-05-26 22:0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30 01:02

引用 长天孤鹜 发表于 2016-05-30 01:02:14 的回复:

回复长天孤鹜:应该不会少,现在国内去日本的人还是挺多的

2016-05-30 11:1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30 12:00

引用 沣彦冰之 发表于 2016-05-30 12:00:45 的回复:

回复沣彦冰之:可以啊,只要我知道的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