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自驾游 太姥山——大嵛山岛

2016-05-26 16:47 1948/5
  • 出发时间/2016-02-10

游记前言

2016年春节,挡不住假期的诱惑,仍旧心甘情愿地投入汹涌人潮,人就是耐不住寂寞,守不住矜持,说的就是像我们这样蠢蠢欲动,向往自由自在的,徘徊于欧巴与大叔、少女与大妈之间的边缘人。。。
       OK,其实这次小短途早就已经在脑海中计划开来了,假期虽然不短,但是小伙伴们总会因为这边拜年,那边吃酒的种种原因而凑不出足够的玩耍时间,另外还因为旺季的到处涨价,让我们这种拿工资的年轻人着实不敢往方圆500公里之外的地方进发。所以,这里,距离和价格相对合适,最重要的是,见识过在朋友圈中疯狂推送的大嵛山岛夏季风光,而我就是要做第一个,在冬季,登山大嵛山岛的那个人。
       其实也不必多期待这篇游记有多好玩和精彩,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做这种事情,而且,这不是我最向往的一次旅行,but,也没有什么遗憾,旅行,就是用宽容的心去接纳所有的精彩与不精彩,去发现平凡生活中让人悸动的事物和风景,用多姿多彩来填充我们漫长又未知的生命。

又一年夏季到来,这里也开始热闹起来,希望这篇游记对热爱旅游的你有所帮助,有所收获。

出发前准备

人数:6人

气温:10-20度之间,不需要带厚重的衣物

费用:油费+门票费(船票)+住宿+餐费,大概每人700-800

行程安排:
D1:温州——太姥山
D2:太姥山——大嵛山岛
D3:大嵛山岛——温州

全程交通:自备车

全程住宿:
太姥山:镇上宾馆,携程上预订,由于春节房源紧张,价格普遍偏高,标间400左右。
大嵛山岛:岛上宾馆,携程等预订网站很少有大嵛山岛的住宿宾馆预订,因此通过贴吧等方式搜索宾馆,这次选择的是岛上的新街宾馆,基本上都是4-5层楼的自家改造宾馆,很舒服,也很干净,价格也不贵,标间150,可砍价。

D1

早上8点多温州市区出发,2-3小时,目的地:太姥山国家地质公园

因为没有考虑住山上看日出,就是当天上当天下,年轻人的体力就是这么自信。山不难爬,因为人很多,有些景点,寸步难移。。。

太姥山门票130,网上购票有优惠,节假日更加建议网上购票,售票厅人。太。多。
买完票就可以GO啦!

据说太姥山上有很多奇特的山洞,山上风景也是非常的美,小短途的旅游还是很推荐的。
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无P图。阳光正好,气温微凉,天空呈现了一片福建蓝。

对我们来说,景点不是很大,基本都能走完。山顶景色宜人,这么美的天空映衬着远方的大海,海天合一,值得回味。

虽说是冬天,还是要注意防晒,可带登山棒,下山时缓解膝盖压力。

还得吐槽人太多,很多景点都被堵死了,一线天根本就不指望能过去,排队都能耗到太阳下山。so,聪明的人就挑其他路径,欣赏别样的风景。

这样狭窄的路有很多,需要侧身、下蹲才能过的去,如果人不多,也是很有乐趣。

人群随太阳一同下山,驱车回宾馆,宾馆附近有很多海鲜排挡,价格适中,休整一晚,明天上大嵛山岛

D2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选择在渔井码头上船,有停车点,不收费。
渔井码头开船时间:早9点、11点、12点,下午1点、3点。(因为春节,所以班次多,据说平时只有早9点,中午12点两班船,另大年初一不开船)
船票单程50元,来回100元,天湖景点40元。

所以前往大嵛山岛之前,可以跟宾馆店家询问下开船时间,若是露营,也可以先问下宾馆老板。

其次,大嵛山岛冬天不建议露营,第一晚上温度低,第二湿气重,第三游客中心貌似不开。如果真的想要露营的,一定要准备好露营设备,准备好保暖衣物,提高露营床垫,还要注意查看天气变化。若天气好,晚上可以吹着海风,看着繁星点点,跟身边的朋友谈天侃地,美轮美奂,惬意无穷。

第二天一早,要在9点前赶到码头,预计车程不到1小时,要估算好起床吃饭的时间。到码头后停好车,买好票,就可以等船上岛了。

大嵛山岛,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夏天绿色草场茂盛,天海相连,风景令人窒息,冬天虽黄草纷杂,也不失独特魅力,热爱大自然的朋友,不要错过。

上岛后,记得先去游客中心询问次日回程的开船时间。具体的时间我忘了,大概是6点到7点间,还是很早的。冬天来这里的游客很少,没有人山人海的景象。

在游客中心买完上天湖的门票,准备先找宾馆,放下行李。因为没有露营的打算,所以天湖景区不需要逗留太久,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游览完毕。

休闲岛屿,放松心情,接受美景的馈赠,便没有任何遗憾。

大嵛山岛,美则美矣,仿佛另一个世界,勾起游客崇敬的心灵。造物者确实很神奇,也很慷慨,让人们能够置身其中,又能忘乎其身,自然的庞阔,吞噬着每个人的那点小小心思,小小烦恼,小小无奈,又正是适宜地放缓了时间的流逝,那一刻,便是心无旁骛,心神自由。

岛上太阳很毒辣,即便是冬天,也是不放过每一个不防晒的人。

结束天湖的游览,还只是中午,吃了午饭,有些小伙伴在房间里玩游戏,打牌,我跟同屋的朋友打算在岛上走走。
宾馆老板说岛上有个沙滩,可惜我们走了反方向。
在岛上漫游的这段时光,难以言喻的轻松,跟岛上的本地人聊聊天,或许是远离都市,没有更多的娱乐活动,才能沉下心来,没有方向,漫无目的的往前走,随性,随意。

D3

天色朦胧,一场春雨的洗礼,微微有丝冬日的冷意。在宾馆旁边的早餐店满足的用完早餐后,一行人便收拾行囊准备回程。

回温的路上,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路过福鼎,吃一顿海鲜再回家,填饱肚子,满足吃的欲望,也是很要紧的。

短途旅行,到此结束,没有惊险,没有跌宕,唯有另一种开阔眼界的行途,进行了一场回归淳真,清洗浮华的仪式,带着清净的内心,回归真实的生活。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我也在慢慢积累不同的写作方式,希望能够分享不一样的旅途心情。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6 17:30

引用 greattime 发表于 2016-05-26 17:30:15 的回复:

回复greattime:我也很郑重其事的感谢你的支持!

2016-05-26 17:5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30 01:02

引用 沉着的襟度 发表于 2016-05-30 01:02:14 的回复:

回复沉着的襟度:好的。

2016-05-30 10: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