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走过的地方都走一次——去云南晒太阳

我和李先生的相识是因为大家都不太情愿的相亲,但是我们的初次见面就从成都飞到澳门,再从澳门飞到曼谷。这是我们见面的第一天。那个不高微胖的男士原来就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旅伴。
因为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我们很珍惜在一起的日子,约好每年都要一块儿出去玩一次。今年的目的地其实是菲律宾,我为此泡了好久的蚂蜂窝,看了好多漂亮的图片,感觉呼吸间都是海的味道,闭上眼就是海水和金灿灿的阳光。
然而因为各种原因,最后只定在国内,然后就云南吧。李先生去了很多次云南了,但是我还一次未去。但古镇去了太多,所以也没有了太大期待,连攻略也懒得做。只定了两人来回的机票和第一晚的住宿。
我的图片不多,不过会有一些吃的和住的,都是试过之后的一些感受~
整体可能会比较乱,想到什么写什么。是纪念吧。

出走之前

因为没有那么多兴奋,所以此行最大的败笔是带的衣服,下雨的云南真是太冷,我第一次知道了当年某朋友告诉我他冬天穿了5件衣服是什么感受了。我从来不会穿5件薄衣服啊!良心提醒:夏季云南出行,可少带短裤,如果想被晒黑的话,我说的都是废话哦~
至于花费,没仔细算,两人来回机票2158,租车加邮费过路费1200左右,吃饭每天200左右,共1800,住宿最便宜,大概1000左右,杂七杂八算个500.不算购买东西,反正也没什么好买的。人均约3500。
这次完全木有晒黑,全靠防晒,防晒很重要。我是5.10~5.19,有一个好朋友5.10都还在香格里拉呆3天,结果被晒伤,紫外线还是要注意哟~
带的东西:短袖,短裤(完全没用上),长裙,防晒衫。我属于不带鞋类型,走哪儿都去买一双凉拖。防晒霜(脸、身体),防晒喷雾,面膜,药,牙膏牙刷,毛巾,浴巾,墨镜,两用伞,充电宝。我们两个人一个登机箱,一个书包还有就是自己的包就解决了。李先生还抱怨说自己以前出门从来一个书包就可以搞定。也不看看和我在一起之后他的皮肤变好多少,哼~

第一天5.10

我从成都搭火车到绵阳,李先生在火车站接我,然后到附近的万达吃了我没想到那么难吃的午饭。说好的砂锅呢,说好的炖汤呢?至今不想回味。反正也是猛扒两口饭之后就去了机场。大概下午5点过到了丽江。在飞机上看到了彩虹哦~~这是不是说明这次旅行会很顺利?云南的滴滴打车感觉普遍比成都贵这是为什么呢?反正我们每人20,搭机场大巴到蓝天宾馆,然后步行去了古城。
大巴车上有个妹子是旅游学院的大学生,还和我讲了下车怎么到古城,古维费,还有买东西吃东西什么的。很感谢啦~
第一晚的住宿是提前订的,通过各种比对(虽然还是只订了第一晚),选择了【东巴客栈】,很安静的住宿,订的复式房型,以至于第一晚订成106,第二晚直接付给了150,其他网上订好像168还是多少忘啦,哈哈哈。这家老板是个姑娘,不过客栈好像只做到5月,已经在转让中了,复式房间怎么说呢,还是比较方便吧。只是下楼都好注意,全木头的好怕摔,虽然一次也木有~这家好像比较容易有外国人来住,反正两天我看见了4波。他们家其他房间我没看过,不过对复式的这个房型还是挺推荐的!
我们是步行到古城的,提前下了离线地图,直接就导到客栈了,以至于,好像没给古维费。也不知道是怎么绕进去的,还是过了7点?过来7点就不用给啦,工作人员也下班了。这是客栈老板说的,就能看到一群一群的人在大风车前面等7点进城,很是壮观啊!
本来李先生准备带我去吃【子非鱼】,但是客栈老板给推荐了【天天鲜】,名字不咋滴,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分量也足。第二天的中午我们也是在这儿解决的。人多,得排号,但是速度真的快。他们家的纳西烤鱼,还有老奶洋芋,还有小炒肉,还有凉拌牛肉比较出名,反正我从来没吃过38的烤鱼,哈哈哈。没点水性杨花,因为李先生说不好吃。隔壁桌晚我们一步,好些菜都没了,因为我们是最后一份的~~

第二天5.11

睡到大中午,才出门吃午饭。然后就是逛街,古城的路感觉都被磨平了,买了凉拖,很滑。不过幸好有李先生在,我的“在新地方必摔”魔咒在这次的旅行中终于失效了。你要说它到底在拿些地方实现过?四川各地,西安上海北京泰国
白天的古城还是很安静的,一部分因为现在大理双廊热起来了,还有一部分也是因为古维费。所以白天的古城和晚上是有两种风情的。我很喜欢汉服,也很喜欢古代文化,也很喜欢棉麻。但是对于古城里随处可见的棉麻店,真的提不起兴趣,而且有些价格高的离谱,好吧。这种连砍价也懒得讲了,毕竟我们都不擅长。
古城里买了樱桃,李先生老早就闹着是不是他回来就没得吃了,在成都没吃到,在这儿倒是吃到了野生的小樱桃,价格不贵,味道也很甜。我喜欢奶味儿重的东西,所以也吃了牛奶冰淇淋。
这天天气很好,能直接看见雪山,丽江的天空真的很蓝,和着柳树,真是像画,不过手机不怎么拍得出来那种感觉。头顶的太阳还是很热情地,以至于总觉得被大家都热到不想说话,很安静。
老在古城逛也不安逸,所以我们出城啦~只是得等到7点以后才回来。我们最喜欢散步啦,或者说我最喜欢散步啦!然后买了很必备的东西,强生婴儿洗发沐浴露。以前我一个人出去玩,带的东西份量够,但是这次明显不够。我小时候用这个,现在都还记得起,所以还真的去买了,一瓶解决两瓶的事儿嘛!
然后李先生就捡了一块钱,是的,然后他说他突然就想喝酸奶西米露。但是都不知道哪儿有卖,结果转角遇到爱啊!转角就有一个小店有卖。恩,捡到的钱一定要马上用,不然会丢好多好多钱,我们这边是有这种说法的。
我们不想等到7点,就到处转,结果第一次走小巷,结果出口就是收古维费的地方,于是我们只能原路返回,有点下雨,遇到一对小情侣拖着行李,我们准备走前一天那条路,结果他们还是愿意在那儿等到7点。于是乎,我们没看地图,也不知道怎么就绕进去了。运气啊~
晚上李先生带我见识了四方街的酒吧和热闹,人实在是太多了。我进过两次酒吧,一次是在韩国的华克山庄,本来跟着准备去赌场见识一下,结果跟丢了,一头扎进了一个很大的酒吧,问题在于还不自知啊!还以为还要向里面走。都忘了最后是怎么出去的。一次是在北京的后海,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雨,才到酒吧去躲雨,当时还很文艺地写了明信片,写给谁的呢?那时候的酒吧也很安静,因为还没到点。
结果这么几天,我一直都没有进去体验过这种热闹酒吧的气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第三天5.12

又是中午才起床,起床之后就决定去租车。看是自己开车去束河或者玉龙雪山,结果,临时就去了大理。觉得大夏天去雪山没感觉,人又多。
中午在【巷里】吃的,很容易被忽略,门口很小,要穿过一点小巷,味道也还是不错,点的双人套餐,分量很足,反正我们是很足够了。
在【桐叶租车】租的,人挺好的,车也还可以。在一个宾馆的停车场里。
我们因为对道路不是很熟悉,所以还是决定走高速,不过来回的过路费就给了大概200。请一定要打开导航,真的,不然开过去就很多罚单了。但是也觉得很奇特,为什么其他人都开那么快。他们的高速根本不是一直限速多少,而是一会100一会儿80,一会儿120。真是开得挺清醒的。买的葡萄超甜,不过大多数被我吃了,李先生这时候已经开始咳嗽了,但是不知道原因,吃甜的喉咙也会不舒服。
我们直接到了大理古城,其实古城真的大同小异。我们到了之后因为不知道哪里可以停车,有个人说他们家住可以停车,所以就直接过去了。但是真心觉得不怎么样。【四季繁花】,因为觉得条件不怎么好,还决定换,走之前说换一间,是家庭套房,我们也就将就住了。100住了一晚。
去吃了【蒙自源过桥米线】,听说很正宗,所以才去的。还是很不错的,我和李先生点了两个套餐,不过味道感觉差别不大,也算是吃过云南过桥米线了不是。
回到客栈,结果九点过突然有人敲门,是客栈老板问我们参不参加一日游的团。之前只是应了一声回来再了解,本来以为他就不会来了的说。可以去好多个地方,讲了价每个人150,也算比较划算了,因为有些地方的门票也加起来不止啦~

第四天5.13

一日游的一天。是个小的散客拼团。去了蝴蝶泉,看了神仙姐姐,去洱海乘船,到了南诏风情岛,最后去体验一下白族人家(卖茶叶),其中还有去两个购物的地方,一个是卖玉的,一个是卖银的。不过还好时间不是很长。只是中午那顿饭,斋饭也比这个有油水啊!
这天又是我的失误,我们两个都穿了凉拖,结果下雨啊有木有,有点滑又有点冷啊,有木有。但是万幸,都还好。
在洱海的游人到此一游必备处,有几个阿姨叔叔,真的是太爱摆拍了,换好多姿势,我等了好久,旁边都换两轮了。。而且还让我帮拍,我觉得我的脸色一定不是很好看。最后,我快速照了几张,结束的时候,这波人还没下梯。
咋说呢,这么样游览是把该看的看差不多了,有讲解的也会了解很多,但是这种匆匆忙忙的节奏真的不是很喜欢。所以有时间的,请问清楚,参加的是经济团还是纯玩团。还有,很多地方也可以自己玩。
蝴蝶泉,九寨归来不看水啊。去了九寨的朋友们,就可以不抱希望了哈,当做公园来逛逛倒是可以的。
神仙姐姐,是溶洞爬山啊,不过还是有来回的缆车。
洱海有太阳的时候应该很漂亮吧,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下雨呢,所以没感觉。也没看到所谓海鸥。选好天气。我是喜欢蓝色的海水的,不是灰色。
南诏风情岛,可能去的地方不多,反正也没发现什么很特别的地方,不过可能是必到的一个地方,哈哈。
下午六点过才回到大理古城。然后我们在【红缘餐厅】吃的。环境很好,感觉也很干净。李先生很喜欢他们家的排骨的,还说要打包,不过因为他和别的妹子互动太好,我正不开心呢,哼。自己还不知道自己错哪儿了。
晚上直接退房去了喜洲住,我是在美团上团的,这家真心好!性价比超级高,满分推荐!【花石沟客栈】,位置没什么太特别的,老板很好很热情,还有提前给打电话问能找到路不。然后图片和网上完全一样,很干净,很大,很新,很简答利落又小清新。所以在这儿住了两晚。去的时候还发现有一对小情侣刚刚拍了婚纱回来呢~~
今天晚上还看到了月晕,不过呢,下来停车的时候忘带手机了。没拍下。

第五天5.14

睡到中午,在他们一块的【四季饭店】吃了饭,人真心多,很多骑游的都在这儿吃,还有两桌老外。李先生说他们大概没怎么吃过这么有味儿的菜,觉得很好吃,哈哈哈。比较推荐的是河虾的那个菜,我不记得菜名,反正挺新鲜的。
吃完之后就出发了,准备去【海舌公园】,我名字记对没有啊,我都忘差不多了。结果导航到一个少数民族的聚居地啊。小巷道错车都不太好错啊。然后李先生才说他导的是药店。因为药吃完了。结果好不容易到了,还关门。而且这条路不通啊,只能倒回去。只当练手艺了吧。
最后终于到了,已经大概四五点了。这个公园景色还是不错的,虽然很小,但是很舒服,散散步什么的,真是太棒了!这边的环洱海的路也很漂亮的,一路上看到好多拍婚纱照的。
李先生说以后我们的婚纱照也来这儿拍,我默默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他说算了算了,还是去XX,我也不答话。我对婚纱有狂热的情节啊,对婚纱照也有很高的要求。我对于旅行拍照也有过期待,但是目前为止,我对这些的想法还是有点模糊的。但是他说了之后,我就下意识否定。管它的,反正还要好多年呢!
晚上去了【缘来食店】,吃了石榴花、杜鹃花、海花菜。味道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但也不差,可能更好吃的都已经卖完啦,哈哈哈。我们大多数会看一下点评,然后随便走,先遇到哪家就在哪家吃,这一路来基本都是这样,也算运气好,每次走到不想走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已经到了。
喜洲也有一条小的四方街,安静很多,在路上还路过一颗很大的大树,我去旁边看字,李先生还以为我不见了,把他吓一大跳。
晚上没换住宿~

第六天5.15

这天去了双廊,总觉得到了,不管它还在修建也好,还在改变也好,总是应该去看一下的。所以直接开车到双廊~
开始是没有下雨的,我们算了一下在附近开辟一个小院子每年能挣多少钱,然后我就一点都不想工作了,我想开个小院子大家来停车啊!李先生说双廊和他记忆中是有很大区别,他说以前是个小渔村的样子,很淳朴。不管以前是什么样子,但显然不是我现在看到的样子。
中午去吃了一家【双廊渔家小院】,这家要点赞啊!位置很偏僻,但是炒素菇的味道真的是超级超级棒,好香好鲜!而且酸辣鱼一盆竟然有两条,我一个人就解决了一条,哈哈哈。反正呢,个人觉得这家还是很推荐的,性价比也很高!
吃完就遇到下大雨,我们就在等雨停。李先生本来准备带我去玉几岛看看,但是实在路上不好走,又下雨,大家都打伞,路上很多水坑,也就没进去了,最后还是就往回走。结果突然雨就很大了,我的裙子都湿了,鞋子也湿透了,好不容易以为明智没穿拖鞋。这也能安慰是享受雨中漫步了是不?
最后就回丽江了,在车上买了薯片和枣片还不算太无聊。不过有几段路程好大的雾,完全看不到前面啊!真是说变就变的天气,云南一定是个女子!我们很幸运在中午吃饭的时候秒杀了一个一块钱的住宿。店家还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本来初看到房间还是觉得很满意,明晚也就可以在这儿住了的。
但是,好多苍蝇啊!!!怎么会有那么多苍蝇。我第一次发现我是捕蝇小能手,用口袋,捕了8只,还有许多只,借了灭蚊拍。我本来准备洗头洗澡的,结果后来反倒穿了很多衣服等李先生。要不是因为他出去帮我买吃的了,把手机都带走了,我是当时就打电话想换一家住了。
这是一个不太开心的夜晚,李先生出去帮我买吃的了,因为我太冷了,没带厚衣服!也没有长裤!愚蠢的人类啊!而且热水不多也不是很热,所以只住了一晚。不过网上评价还是挺好的,老板也是很好,但是原谅我真的住不下去。【秦民舍客栈】

第七天5.16

一早我们就搬出去了。订的【竹轩·私家花园】,但是他们家没房子了,老板就把我们接去另一家【慢客私人客栈】,环境也还可以,开始是帮我们升级了房间,但是第二天说我们那间房要是要继续住的话也至少要120一天,我们就换了一个房型,换的特价的,69一晚,房间比较小,但是五脏俱全啊,还是不错的。就连续订了两晚。
中午好像吃的是【和叔食府】,对比了之前的炒素菇,这个的味道实在就只能算是没味儿了。但是还有一个是双椒牦牛肉还是什么的,还是不错的~至少牛肉吃起来比较正宗。【花花色】之前进去,又出来了,因为受不了那味儿,实在抱歉。
下午去做了足疗,想被按摩一下,放松一下,去的七星街的一家,手艺也还不错,【人草集】,开始还想了去【七星盲人按摩】,结果停下来搜地图的时候就发现了这家。
做完足疗,也要像正常情侣那样去约会,我们去看电影。到的时候刚开始播,怎么没有广告呢,是因为没有人看吗?应该是的,因为我们包场了啊,哈哈哈,竟然木有人,环境也不错,为嘛没有人呢?【大地影院】
看完电影,优哉游哉走回去,李先生说想吃土鸡米线。路上遇到一家【小满土鸡米线】,量大味儿好!吃得很实在!点赞!
然后我们就去取行李了,因为还车的时间是中午,我们行李还放不古城,所以只有晚上来去了,不得不说【桐叶租车】的人真的很好,哈哈哈。

第八天5.17

去了束河古镇,本来准备骑车去的。但是之前遇到了几个人,他们说都是上坡路,所以对我这种自行车上的黑洞,还是选择弱弱放弃。
对了,我很冷,所以决定买条厚围巾当裙子。A是我,B是店主。
A:你这围巾多少钱?
B:你先看,你看好了我们再说钱。
A:就这条。
B:这条本来280的,你给150就是了。
A:(心想,我还不如去买条裤子)转身走了。
B:别走我,我给你少点。(A停住脚)给100。(A继续走)给50,50卖给你。
原谅我不回头,因为那围巾,我买了也不够长。后来李先生说这太可怕了,是不是最后还价30都能买,我说有可能。哈哈
最后在忠义市场买了条灯笼裤,还是吊裆裤?才35,恩,那天我身上穿了很多,穿了裙子,裙子下面是李先生的牛仔中裤,裙子外面是这条裤子,但是丝毫看不出来啊!然后我还穿了自己的防晒衫,外面还披了自己的围巾。
在开始的时候,还没买裤子的时候,我看到自己被关注了,因为脑子是不是被冻坏了啊,有人在穿薄羽绒服啊,姐姐两条肉腿就在路上晃啊,冷啊,鼻涕都快冻出来了好吗?
最后在束河古镇看到很多出来写生的,我也爱画画来着,但是没啥天赋。
束河古镇比大研又要好一些,感觉靠山近,风景可能更加秀丽一点吧。恩,我又捡钱了,然后还买了彩票,中了5块钱。回去的公交车上也看见了彩虹。心情也很愉悦啊!
回去大研吃的东西,在【石锅渔】吃的,汤还不错,全吃的三文鱼,因为还是要尝一下这边的味道啊~这家也在推荐中。位置比较好找。
晚上准备出来看星星的,都看到北斗七星了,似乎我还看到了流星,不过太快了,李先生没看到。结果进屋就开始啃动漫,也没出过门了。

第九天5.18

睡到中午,去【乌卡卡黑山羊火锅】吃的黑山羊火锅,两人份吃撑了,腥味儿不浓,味道中上,主要试个味道。
下午去了狮子楼附近,也要从高处看一下啊。这边就安静很多,很悠闲的感觉,也是在这边才买到冰箱贴。狮子楼附近有一家忘了名字的住宿,如果有下次,一定来这边住,忘名字啦。反正楼上是住宿,楼下就是喝东西的,很安静,看风景也很好。想要安静这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还想了很久,因为回去会到李先生家去吃饭,我还没去过,虽然这次是吃了就走,但是什么都不带也不太好意思。感觉买银子和玉水太深,我们也不是很懂,所以就买了吃的阿胶回去,还寄了一些鲜花饼回去。
这天主要是休息,因为明天上午的飞机啊!我后天就要苦B开始上班,好辛苦。我辛辛苦苦的年假啊,就这么没了。

第十天5.19

其实很早就起床了,在此提醒广大想要坐机场大巴的同学们,请提前至少2小时以上搭乘机场大巴,不然可能来不及!最好住搭乘机场大巴附近。
开始打了个滴滴到蓝天宾馆,结果,反正觉得司机坑我们,明明转弯就到了,非得等两个红绿灯走U型,就算直接停下来,我们自己过马路,也是能坐上的。结果,目睹大巴离我们而去,是的,早10秒都完全够了。
但是他也算坏心做了好事。大巴半小时一班,我们只能打车去机场了。幸好后面那个师傅是个老司机啊,人也很好,路又熟,我们目睹,那辆我们没乘上的大巴被我们甩在身后很远,我们超了两趟大巴。而且这个速度到了,换好登机牌就刚好开始检票,所以要是搭那趟机场大巴,肯定就赶不上飞机了!

引用 积极奋进小青年 的图片:

头饰挺漂亮

2016-05-26 18:5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6 18:5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6 18:55:33 的回复:

头饰挺漂亮

回复繁星:我也很喜欢,是羽毛的~~大理古城和大研古城都有卖~~不过戴这个的比直接戴珠珠的那种要少一些~~

2016-05-26 21:15

引用 雨莹 发表于 2016-05-26 18:58:0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雨莹:不客气哦~世界这么美丽,就是让我们去发现去体会的。不过自己眼前的景色才是最美的哦~希望你开心!

2016-05-26 21:16

真美!

2016-05-27 10: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7 10:04:5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有个地方是很美的,不过都拍不出来,还是眼睛最幸福啊~

2016-05-27 12:1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30 09:54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05-30 09:54:31 的回复:

回复gigiandekin:有什么疑问的可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