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5-16

没有目的的旅行

前奏

最近的工作一直感觉好压抑,甚至是连空气都觉得压抑,总想要寻找一个出口,逃离这个地方好好的放松放松,一再而的辞职总算有着入,上到这个月的15号,代价是半个月的工资,草泥马的必须爆个粗口。第二天在家里上网玩啊玩,突然想何不出去走一走呢,于是这个念头在脑海里就一直没停过,既然这样那就行动吧,第一想到的是桂林,一查天气预报桂林这几天都在下雨,于是就想起厦门,一查天气这几天都是晴天,那就决定厦门啦,马上就在网上订了一张广州厦门K229的火车票,所以就有了这次的行程。(为何没订动车呢,因为已经是下午啦,要从中山深圳北,到厦门已经是晚上了,想想还是算了,而广州到那刚好是早晨)

关于行程、交通

开始是没有什么行程的,想去那就去那的,后来丫头带着我们走了一圈,关于同伴下面在详细的说。
Day 1:中山---广州的大巴,广州---厦门K229火车广州20:40开,到厦门是09:10,晚上在火车上过。
Day 2:上午到休息了一下,下午中山路步行街---曾厝垵---环岛路,晚上住YES青年旅舍,一直都是住在那里。
Day 3:上午睡懒觉,中午去厦门大学---南普陀,夜逛中山路步行街。
Day 4: 一大早就去鼓浪屿(风琴博物馆---海湾公园---菽庄公园---毓园---万国建筑群)
Day 5:上午一睡自然醒,去吃早茶---唱KTV----文曾路
Day 6 :上午9点起来吃早餐,坐BRT到厦门北---深圳北D2329动车厦门北11:37开到深圳北15:23,深圳北到中山顺景酒店---在回到自己的家

其它

关于门票:鼓浪屿套票90元,不过我没买,我只去了菽庄公园30,风琴博物馆20
关于小交通:基本都是公交只要一元,去鼓浪屿坐渡轮35元,BRT从0.5--3元不等。
关于吃:那就是吃货的天堂,都是吃吃吃,从中山路步行街到曾厝垵在到鼓浪屿一路都是吃
关于住:从酒店到旅馆在到青旅各种价位不等
关于摄影:尼康D300S加适马17-50mm F2.8、适马50mm F1.4、

行程Day 1

晚上坐火车的时候看到丫头在群里冒泡,就跟丫头说我明天到厦门了,她说这几天刚好也是厦门,她问我几点到,几个人,行礼多不多,住的地方找好了没有,我一一作答,然后就把电话号码发过来说有什么事就打她电话,我说好的有事就打扰你,她说傻孩子,嘻嘻永远都是那么的亲切。时间来到了早上的9点,火车缓缓的行驶到厦门,一下火车走出通道的时候分南北方向,那我是向南呢还是北呢,最后还是联系房东为好,他说向北出口到对面的马路坐21路公交车到思东站下车,穿过一个菜市场到大同路走几步找到371号就是。听了后我想我还是慢慢的找吧。

出了站要走到对面的马路,一看怎么过去呢,都没红绿灯的怎么过去,后来找啊找原来是要走地下通道的,而且还是要经过一个超市,你叫我怎么找怎么找,有木有觉得好麻烦的感脚,到了站台等了一会车就来啦,坐上车大约20分钟到目的地,看到了菜市场走过去就是大同路看了下门牌没走几步就到,看来还是很好找的。

到了青旅来到前台把订单给她的时候,她说你怎么订的是女生的房间,段时感觉就晕了这么龊的事都有,那赶紧换呀,开好房间放下行礼在床上躺了一会,丫头就发QQ过来问我到哪儿了,我说到了,安段在哪,我说在思明区大同路371号YES青年旅舍。又问我下午怎么安排,我意思是暂时还没有,后来一想要不就去曾厝垵拍日落吧,她说行那午餐过后来找我,约好了时间在轮渡邮局公交站那碰头(轮渡邮局跟轮渡码头其实是同一个地方),后来考虑到中午太热,就先逛中山路步行街在去曾厝垵那边。

轮渡邮局到中山路步行街是很近的,走路也就几分钟而已,快到了约好的时间和地点,她发信息过来说:小红裙、小红鞋、墨镜,这么一说我就知道了,因为我先到的原因在那等了10来分钟她就到了,我一眼就看到了她,她正要和我打电话,我过去和她打个招呼,然后一起去中山路步行街,路上聊天的时候她说你们个个都是怎么了,都是临时说要过来就过来的,你也是昨天晚上那么晚了跟我来一句说明天就到厦门,还有一个也说是这一二天过来,后来确定是今天晚上到,还有一个女生也看到她在厦门也过来了,现在在她闺蜜那里,明天也说找她玩,这样一来一下就有四个人啦,因为她就把我们三个聚在了一起。她说来厦门这几样东西是必须要吃的,不然就白来了,烧仙草、土笋冻,花生汤,沙茶面。先带我吃了烧仙草、土笋冻。这里要说一下土笋冻,土笋冻又是来厦门不得不吃的东西,土笋虫含有大量的胶质,可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就是我们所看见的土笋冻,去之前我已经查过了,所以胆子真的小不敢吃啊,丫头也没吃,我吃了一份觉得也不怎么样,味道怪怪的,但还是把它吃完了。然后在逛步行街,刚好那天街上没什么人,在那拍了好多照片,丫头还一直说今天街上人好少哦,难得看到有这么少的人

逛的3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去曾厝垵,从中山路步行街走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又要经过地下商场的,公交有29路47路等,具体看公交线路牌,特别说明一下29路基本可以说是万能的,从第一码头、中山路、厦门大学、曾厝垵、环岛路一直到软件园,我有一天晚上从头坐到尾又反坐回来。

曾厝垵就是“曾村”的意思,曾是坐落在环岛路旁的一个原始小渔村,近年来却成为厦门又一文艺小清新们的聚集地,尤其是夏季,会有全国各地的文艺青年蜂拥而至。这里有很多有情调的咖啡厅、餐厅和特色商品小店等;还融汇了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更有厦门独有的,香火旺盛的妈祖崇拜。还有就是吃吃吃,及各种拍

这里除了有特色的小吃,还有精致的手工艺品,浪漫的咖啡店,休闲的酒吧,各式有趣好玩的招牌,各类个性的工作室,各种主题的小客栈

厦门的市花,三角梅

逛累了就找家小店坐下来喝点什么,在聊聊天,日子就这么的过去了。

休息了会以后,我们就出去来到了环岛路,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绕着环岛路骑自行车,聆听海浪,轻拂海风,真的是一种享受。环岛路的东南段有环岛木栈道,使之前很多游人无法到达的海边礁石地段都可以通过木栈道一览美景;另外,木栈道沿线还将设置音乐酒吧、观景亭、LED夜景等景观工程,开拓游人视野,使木栈道成为环岛路的一道新景。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给丫头一看,她说她也要来一张,所以就有了下面这一张

遗憾的是我们在环岛路上没有骑单车,就算留个遗憾下次在来,从环岛路来到音乐广场,丫头问我要不要拍一张那几个字,那时想想就没拍,现在看来应该拍一张的。顺着海边音乐广场来到了海边,这里没有什么沙滩都是人工营造出来有小石子,不过还不错。

拍完之后顺着环岛路走走逛逛,遇到好看的就拍一下,本来要去木栈道的也没去,那天的风又大,我穿短T恤都觉得有点冷,栈道上也挺好玩在,有椅子,可以看见海,天气好的时候坐在那看看海发发呆是很不错的感受。

到6点多的时候,感觉也累啦,风吹起来又有点冷,我们就去找吃的,刚好小涛说他也到了,现在在住的那里,我们又过去找他,(那地方我到忘了,在沃尔玛那边),开始是打算坐公车去的,后来等啊等都没等到车来,感觉时间来不及就打了个车过去,来到沃尔玛终于见到了第三个伙小涛,初步印象是中等身材,和我一样廋廋的,不过挺会说的。他说刚从庙里出来,还拜见了最帅的和尚释明心,还带来本经书。晚上就在沃尔玛里面的大丰收里吃

其间又聊了很多很多,从群里聊到了互加为好友,一查看我是去年的5月17日加她为好友的,我一直以为是7月份的时候,因为那时她是问我去青海湖的事情,真的是太巧了,刚好一周年后相见,而小涛是19日加的,过2天也刚好一周年,缘分这东西真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用小涛的一句话说,妙不可言。吃完饭后我们各回各的住处,明天去的是厦大,丫头还说明天另一个女生也和我们一起去。

行程Day 2

这天基本没什么安排就去一下厦大,厦大平时是要到12点才可以进去的,所以可以好好的睡个懒觉,在说这几个人当中我是住的离厦大是最近的一个,有很多公交车路过,我坐的是29路车到厦大西村站,下车向前走一点点约80米左右,对面就是厦大啦。

我先到了又在这里等他们,第二个到的是小涛,刚好这一天都没什么人,就不要排队进去了,注意哦不是周末的话是限制人数的,这个门口可以进700人,另外南门进300人,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的。下图这个是小涛

厦门大学被喻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是最大看点。

我们进去在里面等人的时候,看见一对小情侣,男生在帮女生剂鞋带,在用祝愿你们能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我们基本都没怎么逛,可以说是走了一圈,本来是打算到厦大里面吃饭的,结果因为晚了,饭都没有了,就在小买部随便买了一些吃的,厦大里最有名的一条道,“芙蓉隧道”以及涂鸦上的“我爱你,再见”

我们基本都没怎么逛,走了一圈就是,

芙蓉隧道里面的各种涂鸦,两边都是

逛了厦大后我们又去了南普陀寺,寺庙上面的石头不错,坐下来好好的休息了一下,吃了点面包补充一下能量,在说也确实有点饿啦,由于是寺庙就没拍什么照,只在外面拍了一张及出来的时候拍了几张

逛完南普陀寺后又来到了环岛路,因为他们二个没到过海边,大约玩了一个小时左右

之后坐29路车到中山路吃晚饭夜逛步行街,吃了昨天没来得及吃的花生汤。坐车的时候我找了个位置坐到后面,就睡着了,等他们叫我下车的时候怎么每人手上多了一支玫瑰花,一问他们说,坐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买花的人,小涛呢就和他搭讪起来了,聊啊聊啊,看他身边还有二位女生,就问他要不要买花,小涛就问他这花怎么买的,他说10元一支,小涛就说大哥有点贵了,你看5元一支,他说好,后来又聊了一会,就5元钱买了一支还送了一支给他,下车的时候还对他说小伙子,后会有期。吃完饭后就去逛步行街

饭店外面的一条狗狗,好可爱的有没有

第三个伙伴小洁

兄弟二选一呀,你看着办,都是你自己找的

逛完步行街后又去了台湾街,后来他们要去曾厝垵,我就没去了,一是有点累,二是我昨天下午都下过,就觉得没必要在去了,在说我还要早起明天去鼓浪屿呢,他们一个以前去过的,一个等周末的时候和闺蜜一起去。

行程Day 3

今天为了去鼓浪屿,一大早就起床,先到轮渡码头,这里现在游客已经不能坐船过去了,只有本地的人才可以从这里过去,现在要到马路对面坐51路公交专车到轮渡游客中心,可以在网上买票,也可以到现场买,35元一个人,一定要用本人身份证

就是到这个地方坐船过去的

大约要坐到20来分钟,就到了心目中的鼓浪屿,一下船花了5元钱买了本手绘地图,主要是让自己心中有个底,不然到时东南西北都分不清。

开始一进去第一目标是去三一堂的,结果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反而来到风琴博物馆,一看门票20元,就买了张门票就进去了,总体感觉还是不值的,就几台钢琴,还不如钢琴博物馆,也可能是我对这方面不太感兴趣吧!买散票的游客不太建议进去看。

整体就是上面酱紫子的,出来后就走马观花似的逛了一圈,找了半天的三一堂后来还是找到,结果是在维修,什么都没拍到

反正鼓浪屿上面都是各种文艺范的店,接着又来到了菽庄花园,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门票30元。

从菽庄花园出来后,沿路走又来到万国建筑博览,这里的建筑都是以前西方国家的领事馆,基本多采用斜顶、红砖、拱门、圆柱、浮雕的欧陆风格建筑为特色。

下面这个教堂那天在这拍婚照的人特别的多,至少有十几对人在这拍,我就顺手就拍了一张没什么人的。

逛到二三点的时候就不想在玩了,好困都想睡觉,后来在回去的路上丫头她们说去等一下去铁路文化公园,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还是不去啦,现在只想睡觉,哈哈哈。

坐游船回去的时候拍了一张对面的风景,这应该是在音乐广场那吧

回去后冲了个凉,倒头就睡了,直到她们打电话过来叫我去吃饭我才起来,去吃的是蠔干粥,也是厦门的特色,吃完后我们就自各回去,到轮渡码头的时候,突然一想现在回去还有点早呢,还不如坐一下29路公交,随便看看晚上的环岛路是什么样子的,就又坐上了29路的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差不多要一个小时,不过晚上的风景也很不错的,有很多人在环岛路上跑步和骑自行车。

Day 4:

上午睡到9点多起床坐公交去喝早茶,丫头的意思是你们是从广东过来的,有经常喝早茶的习惯,就带你们来偿偿厦门的早茶,看看有啥不一样的,位置是在火车站旁边,什么店到忘啦,

这是店里面的场景,看起来又点高大上,但是消费还是不贵的

喝到差不多12点,开始是说先去文曾路,在去唱K,我的意见是先唱K,在去文曾路,一个字晒,这期间也聊了很多,特别是小涛问了我们三个每个人的一个问题,但都问到了我们心里去,小洁的问题是如何走出目前的困境以及对以后的一点想法,她当时就回答了,也基本符合要求,丫头的问题是对未来另一伴的选择和未来的规划,她当时没回答,我的问题是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做了什么和另一伴的选择,我也没有当时回答,感觉真的是问到我心里去了,一下子不好回答。

其实唱K的地方就在喝早茶的楼下,在酒吧的外面买了点饮料和啤酒,就在里面唱歌啦,我、丫头、小涛都是麦霸,一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直接把小洁的眼泪都唱出来了,我还建议说在来一首如果没有你,丫头说还是不要了不要了,唱的时候怎么能忘了拍拍拍呢,其实还有录了视频呢,就是光线不好,画质太差

唱到4点多就去文曾路了,丫头说这是她最想和她男朋友去的一条路,就这一句话,非去不可,打了个滴滴就去了,

文曾路上面的三角梅可是很漂亮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都还没怎么开,我们也就没爬上去看了

拍这些的时候都没怎么拍啊!又是自拍,又要防后面有车过来

这跳的都拍了好多次都没成功,这张还只是可以看看

晚上是在火车站那边吃饭的,丫头因有事,吃完饭就回去了,我们三个又来到了环岛路那的海边,买了些啤酒、水果、鸡翅,鸡脚,一直坐到10点多才各自回去,想想明天就要分别了大家都有点依依不舍,或许这一别可能在也见不到啦,虽然现在的交通很方便,愿后会有期。

Day 5:

上午9点起来吃早餐,就赶坐BRT的公交车到厦门北,从轮渡邮局到厦门北大约要1个多小时,先从轮渡邮局坐到第一码头大约要10来分钟,第一码头到厦门北大约50分钟,还没包等车的时间,开始我还怕赶不上了呢,后来还好赶上了,大家要算好时间

那天还下起了雨,所以就没拍外面的了。

到深圳北15:23,一下车第一感觉就是热,深圳北坐大巴到中山顺景酒店,好像中山这边就这一趟车是直接到深圳北站的,而且还不用转车,下车就到了。

下了大巴车转了一次公交车又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继续找工作搬砖,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6 17:12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05-26 17:12:11 的回复:

回复smileholly:我个人的感觉是比较适合文艺小资青年,还有就是吃吃吃

2016-05-26 20:0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15:56

引用 baobeijj 发表于 2016-05-30 15:56:14 的回复:

回复baobeijj:有的,还没更新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