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遇见你·心中永恒的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5-14

先来两张照片压压惊哈 耐心看完噢 会有收获哒

出行准备及行程费用

这是一趟四人的旅行,研究生三枚,已工作者一枚。所以在决定出行日期的时候就特地选择了不是高峰期的五一之后的半个月。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课。(因为我旷了,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因为学生生活一直很忙,因为是第二次去云南,所以仗着自己去过,所以攻略啥的就简单的做了一下。
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就订下来了。客栈是提前两个月订下来的。车是提前一星期租好的。

先跟大家交代一下我们的大概行程
DAY1 首都机场T3-昆明长水机场-午餐-西山-滇池-晚餐-一晚上的火车到丽江
DAY2 丽江火车站-客栈-开车去虎跳峡-晚餐
DAY3 玉龙雪山-束河古镇-丽江古镇夜景
DAY4 丽江火车站-大理火车站-客栈-开车环洱海至双廊
DAY5 大理古城-喜洲镇-大理机场

下面我开始给大家最关心的客栈和机票信息噢

这是我们四个人的机票总价,相当于一个人2235元。(不知道有没有算错)不相信我的数学能力的话就自己再除一下吧~

这是我们从昆明丽江以及丽江大理的火车票时间。
昆明丽江的的时间是21:21开-6:45到。
丽江大理的时间是8:00开-9:53到。

客栈我们在丽江住的是 仓央嘉措主题客栈
我们订的房间可以看到古城全貌 距离古城北门一个马路的距离,在一个小半坡上,毋庸置疑 景色美!

大理的客栈我是被种草的,叫月出歆蓝客栈,景色美的真是没谁了!!!!!强烈推荐啊!!!!!
一般的海景房都是只能看到海景。但是这间房间的床是对着海的!真正的海景房!一睁眼就是海啊同志们!!!!
照片之后放哈

租车费用:丽江339元、大理270元

壹·春城

早上十点半到昆明,一下飞机,一股子的清新啊!在大北京雾霾吸多了,来云南好好吸一吸 哈哈哈哈
因为男朋友在昆明有朋友 所以在云南的大半天是朋友接待的。
午餐吃的米线,就在昆明的步行街对面的桥香园。据说北京满大街都是 哈哈哈哈

金马碧鸡坊就在米线店出来,两个大牌坊。

吃完饭就开车去西山森林公园了。可以看到整个滇池和昆明城全景。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了~傣家菜

这个叫“泡鲁达” 浓浓的椰子味道,上面应该是椰丝里面有西米,泡的应该是酥酥的炸面包片。超级好吃!!听说各甜品店都有的卖噢。大家记得去品尝~

重要预警!!!
大家买鲜花饼的时候,最好在昆明买。去嘉华饼店。进去之后说要现烤的鲜花饼,不要那种真空包装的。因为有当地的朋友接待我们,我们才知道有现烤的,非常好吃!可以买几盒邮回家,也可以带着旅行,以备饿的时候拿出来啃两口~

晚上的火车我们超级幸运。火车是类似城际列车,一个车厢四个床位,正好我们同行的人一个包厢,开始打牌思密达~但遗憾的是我忘记拍照了...

贰·又见丽江

火车整点到站。出了火车站滴滴打车到租车的地方。(丽江有滴滴打车,记得一定用滴滴打车,因为丽江租车不打表,很坑)上面的图片已经显示了,租车的公司叫桐叶租车,价格相比神州、一嗨还是便宜不少的。
但是,租车公司嘛,肯定是比较挑剔的,我们两次还车的时候均出现了大大小小的一点问题,后面我会说道。
取了车就开到仓央嘉措客栈了。
建议大家用百度地图,因为高德地图有些修路的地方没有显示。

这是从客栈望出去的样子。因为在北门坡,所以能看到古城全貌。
但是刚刚望出去的时候会有一些太阳能热水器,照片上我把热水器部分截掉了。视野还是不错的。

开车出发去虎跳峡
开好导航,走啊走,走啊走,就走错了!哈哈哈哈
多开了60多公里的路,才在高速上调了个头,好好欣赏了一下大丽高速的美景!哈哈哈哈

在这儿要着重提醒大家!!!!!!!!
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我是在去哪儿上买的虎跳峡票好像,55一个人。
但是!!!!!上虎跳有两个,一个叫“丽江虎跳峡”还有一个叫“香格里拉虎跳峡
虽然网上卖票的图片大字是丽江虎跳峡,并且导航也是导到丽江虎跳峡
但是!!!!票是香格里拉虎跳峡的票啊同志们!!!!
如果去的话,自己开车的话,导航一定要导清楚!!!!!!!
我们在网上买的票一般都是香格里拉虎跳峡的,因为丽江虎跳峡感觉就是当地的人随便弄得景区似的。
看到图片里我用红色标注出来的一丢丢字的“香格里拉”了嘛

我们翻来覆去,终于找到了香格里拉虎跳峡的售票大厅
大厅就在街边上,我们兑好票,接着往前开。
一直开,就会看到有一个大棚子,会有检票的。
之后接着开,一直开,一直开,一直开,旁边就是万丈深渊,还是有些怕怕的
开着开着,就会开到上虎跳了。

对面就是丽江虎跳峡
相比之下,就还是觉得香格里拉虎跳峡正规的不要不要的。
对面就只是些铁栅栏...

气势磅礴,惊涛拍岸,震耳欲聋
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看到峰首有写徒步虎跳峡的,大家可以找找看。
但是徒步就异常辛苦了我觉得。

游玩虎跳峡大概一个半小时,其实上虎跳没什么,无非就是站在岸边听一听波涛汹涌的声音。
开车回去已经快8点了。
我们找到了我第一次来丽江时候吃的石锅渔。
名字就叫“石锅渔”
生熟两吃。有金鳟、虹鳟、雪山鱼等等。
雪山鱼因为要耐寒,所以皮厚,建议大家慎点。

第一天的行程到这儿就基本结束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路过超市的时候进去购物,买了当地的梅子酒。格外好喝。旅行的这几天都心心念念哈哈哈哈
有一个小技巧,出门旅行的时候,一定要去当地人去的超市或者综合市场买东西,东西才会又便宜又好吃哦。

叁·神山玉龙·束河古镇

丽江的早晨,清凉、干净。有鸟鸣的声音,有云动的声音。
起床拉开窗帘,看到古城和远山,整个心又为之一振。
今天的行程是玉龙雪山,大家都异常期待。第一天住进丽江的时候,客栈老板告诉我们,玉龙雪山的门票散客几乎买不到,因为都被旅行社提前一天订没了blablabla。。。。我们本来还在考虑要不要开车去香格里拉算了,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
玉龙雪山距离大研古镇40多公里的样子,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
因为害怕高反,所以决定去买氧气瓶。
如果是自驾的话,一路上都有卖氧气瓶和棉衣的。建议大家在看到的第一二家就买,越靠近雪山越贵。
我们是在看到的第一家买的,砍了价,超便宜,氧气瓶和棉衣各30块钱!哈哈哈哈哈 超值
按照导航继续开,过了云南旅游学院,再开几公里,就可以看到大索道的售票大厅。以前都是在山上卖票,可能因为人太多,把售票大厅挪走了。
售票大厅只能买索道票和环保车票。大索道也就是冰川索道180元,环保车20元。
进山的时候还会收一次费用,进山费130元,古维费80元。但不知道为啥,没收我们的古维费~~~
买了票继续往前开,跟着导航就可以到玉龙雪山了,我们是把车停在了5号停车场,距离上索道的大厅不远。

一下车就开到了雪山露了个头 赶紧拍下来!!!

我们运气不较好,上山时还是雾蒙蒙一片,到了山上,瞬间出太阳了!云也分层了,鲜明了许多,趁着天气好,赶快多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又雾蒙蒙的了...

我们的午饭就是在旁边的咖啡厅里解决的,因为自己带了些吃的,又买了玉米,所以肚子没太受苦。山上好像有一个叫“雪厨”的餐厅。也可以去那吃,不过应该也不怎么美味,只是填饱肚子而已。

吃完午餐我们就下山了,进发蓝月谷。

蓝月谷和九寨沟很像,水的颜色,水底的沉木。

玉龙雪山之后是束河古镇的行程。
虽然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丽江。但是丽江还是给我很多惊喜。进入束河古镇,与我第一次的所见基本不重合。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太匆忙。
转了些小店,有一个卖东巴纸的小店。我在里面买了一个书形状的台灯送朋友。里面的纸工艺还是很复杂的。比较值得买,但是也比较贵。之后的大理古城也有,比较便宜。
束河古镇相比丽江古镇,多了一丝水气。因为有一条小溪贯穿古镇,所以更有小镇的生活气息。

一定要吃这个包浆豆腐。小小的一个小摊子,看起来不太干净的样子。
但是吃起来真是赞赞赞!!!
后悔没有多买两份

其实也可以选择在束河古镇吃吃饭喝喝咖啡,感受一下小桥流水的悠闲。但是味道嘛,也不要强求啦~

束河古镇结束之后回酒店歇了一会就出去觅食了。我们选择在大研古镇里面吃晚餐。寻找晚餐的路上偶遇高大上的酒吧。

我们吃饭的地方叫小厨子私房菜,菜量还可以,口味也比较好,实惠!评价也比较好。

虽然丽江古城商业化的特别严重,但是丽江就是丽江,心中永恒的丽江

丽江的部分到这里就结束了~开始期待风花雪月的大理~~~

肆·风花雪月·大理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捡起被时间碾碎的勇气

让双脚沾满清香的泥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的大理
最初对大理的印象还是小时候看还珠格格,几个人商量着私奔去哪里,好像是尔康说去风花雪月的大理。从那时起,埋下了对大理的向往吧。

第二天一早,在客栈旁边的早餐店吃了早餐。出发去丽江火车站。
8:00的火车,9:53到达大理火车站。
租车还是在桐叶租车。位置就在火车站对面。跟着导航走就能找到了。这次租的是别克凯越。个人觉得比起亚K2好开一点。
客栈的位置曲曲折折,有一些小巷子。再次推荐百度导航。
找到客栈,停车20元一天。
客栈不在路边,在巷子里面,门口有一个公共厕所,味道比较浓重 哈哈哈哈
但是在客栈里面是完全没有味道哈!只是出了酒店的必经地。
客栈的苏姐特别热情。因为我们没有提前打电话,直接自己找到了酒店。苏姐看到我们拉着行李箱进院的时候,飞奔出来
嘴里念叨着我们怎么没有提前打电话,一边接过我们的两个行李箱。心里暖暖的,像邻居家的阿姨。
一进客栈房间,就被惊艳到了呢。但是光顾着惊艳了,回来才发现,忘了拍照片了。
只能附一张景色照了。

这是拉上门的效果。隔音非常好,洱海的浪声听不到。一夜睡得安稳。

客栈的苏姐告诉我们6:40-7:00有日出。
趁着太阳照射在洱海上,波光粼粼,远处的山,近处的海。美的心醉。

午餐是在凤祥饭庄解决的。好吃!实惠!
吃过午餐就是环洱海啦~

远处就是小普陀

这里是海地生活的场景,照相要5块钱一个人。在这儿照了一个多小时 哈哈哈哈

晚餐吃的牛肉火锅!好吃好吃!有团购。
名字叫“双廊老李家保山瓢牛肉”
因为太饿,又没有照相....
从大众点名找一张门口的照片给大家吧
位置不在古镇街道的两侧,而是在小巷子里,跟着导航走,往巷子里一看就找到啦~

吃完饭已经8点多了,开夜车回客栈~
到客栈已经11点了。
听着洱海的浪声,入睡~

伍·留恋

这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
其实这次的旅行行程有些赶,很多地方没有好好的体验。
但留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期待啊。
今天的行程是大理古城和喜洲镇。
早上起来,听苏姐的话,立刻拉开窗帘。发现没有日出。只有厚厚的云。
但是太阳升起来之后,倒是露出来了,趁着太阳耀人,赶紧拍起来啊~

拍好照片,出房间吃早餐~
月出歆蓝的早餐很简单,每天都不一样,我们那天是米线和煎蛋,酸奶。
米线真的超好吃哟~

用过早餐,把行李收拾好~开始最后的旅行了!
第一站是大理古城。
古城有一条是主街,街边都是商店。与其他古城无异。
可以上到古城的城楼上,看到古城全景。

尝了一下烤乳扇,仅限于尝尝

用了一个多小时逛完了大理古城,我们就驱车赶往喜洲镇。
喜洲镇的商业化没有其他几个小镇那么严重,还有很多居民在那里生活,有小镇的气息。
有裁缝铺、理发店、修车店、手写的村委会公告。
走在小镇里,好像自己夜生活在那里一般。

这个叫破酥粑粑。这里有一个小故事。
我们买粑粑的时候问多少钱,老板说12块钱。我们说太贵了吧,便宜点吧。老板说这可比你们吃的披萨便宜多了吧。
我们一时语塞 哈哈哈哈哈只能乖乖掏钱了

午餐就是在四方街食店解决的。那里的卤肉出了名的好吃!
我们点了三个菜,一个杜鹃花汤,真的是杜鹃花噢。还能看出花的形状呢~

喜洲镇和大理古城距离不远,大概20多公里的路程。半个小时就到了。
喜洲镇也不大,如果不是一停一拍照的话比较快也可以逛完。

旅行结束~看尽了别人的生活,回去过自己的生活!
有些细节我可能没写到,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提问哈~

引用 爱旅行的小豆妞 的图片:

2016-05-27 09:34

真美!

2016-05-27 10: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7 14: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4:53

引用 jgain 发表于 2016-05-30 14:53:28 的回复:

回复jgain:我的行程在开篇已经写出来了啊~仔细看看哦

2016-05-30 19:21

引用 睡着的小猫mi 发表于 2016-05-27 14:25:54 的回复:

回复睡着的小猫mi:大多数修过啦 可能拍照技术欠佳~哈哈哈

2016-05-30 19:21

我七月份也要过去了哦,我想问问那边的温度晚上会很冷吗?需要带厚外套吗?

2016-06-22 01:04

引用 clackgable 发表于 2016-06-22 01:04:55 的回复:

回复clackgable:不会很冷 不用带很厚的 如果怕冷的话 就带个薄外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