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自驾十三天

2016-05-26 16:59 603/3

行前准备

时间:2015年8月16日---8月29日
地点:厦门出发---中转新加坡---奥克兰---基督城---Tekapo---Cromwell---Queens Town---旦尼丁---基督城---奥克兰---新加坡---厦门
人数:2人
费用:  ¥15000/人(大概而已,实在做不到什么都记录)
             机票  XMN<--->AKL  ¥12828(2人,往返含税,去哪儿)
             AKL<--->CHC  ¥784  (2人,往返含税,tiger官网)
             签证:1359元(2人)
             租车: NZD$589.50
准备:1.物品:护照、充电器、转换插头、驾照及翻译件(淘宝翻译)、vodafone电话卡(500M流量,淘宝)、华夏银行储蓄卡(超好用,
                        800NZD内免手续费,超一笔或超额12元人民币手续费)、滑雪服(可不带)、保温水壶;
          2.网上预订:Booking上预订酒店(对比一下去哪儿网或是携程上的价格,需注意是否免费停车,是否免费wifi);
                               预订电饭煲(淘宝,全程几乎都是自己做饭,记得预订带厨房的房间);
                               预订奥克兰机场Airbus express(NZD$28/人,往返,官网订,也可以现场买)
                              Rentals 上租赁  福克斯Focus两厢 (2013年新车自动挡,NZD$589.50);
                              皇后镇天空缆车晚餐预订$164(2人)

DAY1:8月16日 厦门

13:10   XMN
17:10   SIN     (中转新加坡
记得要查询中转联程的几家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重,不然得多付行李费多不划算。
在据说是亚洲最好的机场樟宜机场里逛吃逛吃,顺便看一下化妆品的价格到新西兰对比下,哪里便宜哪里下手。主要看的是Sisley希思黎,兰蔻小黑瓶等,后面发现还是樟宜机场便宜点。

DAY2: 8月17日 奥克兰

21:10  SIN
10:50  AKL   (在机场稍作休整直接飞基督城
17:00  AKL
18:25  CHC 抵达基督城
          在机场的BNZ取款机上取钱,怕隔天的限额不够用,早取早安心,机智如我
           入住: Airport Palms Motel  ¥639 (记得提前发邮件给酒店让他们到机场接机,不然你只能自己想办法咯)
          好好休整了一晚,不然两天连续飞的行程实在让人处于崩溃边缘。

DAY3: 8月18日 基督城

现在想想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好心的酒店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了Rentals 的取车地,办好各种手续后,美好的旅程开始啦。。。
先出发去机场附近的超市买了煮饭必备的各种食材,重点是必须要买超市里面一种腌好的羊排,超级无敌好吃,牛肉次之,水果,盐,纸巾、油、米、新鲜牛奶必买,冰淇淋必买,其它的看个人需求了。
接着出发去取已经预定好的电饭煲,也在机场边上,超级方便。
然后整装待发前往Tekapo,心情好到爆
CHC-------Tekapo 244km  约3h18m
入住: 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带厨房,小小的独栋套房,距离牧羊人教堂仅2.3km),后面几天的行程或许住的房间会比这个看着高档,但是这间小屋是最温馨的,有家的感觉。刚到酒店的时候下着大雨,还担心隔天的天气不好看不到传说中的星空。(NZD$380,两晚)

DAY4: 8月19日 Tekapo

睡到自然醒,做了份面包夹芝士培根煎蛋卷,喝了杯鲜牛奶,元气满满的一天开始啦。
牧羊人教堂走起,Tekapo Springs 泡起(后来木有泡,到里面参观了一下感觉不如厦门的日月谷温泉,有点小失望,可能是由于边上的积雪都化了,没有在冰天雪地里泡温泉的赶脚,期望太满),三文鱼吃起(Kohan Japanese Restaurants),然后就感觉没啥事情可干了,整个镇子太小,就只能回我的小屋晒太阳,坐等晚上的星空。太无聊就临时起意打算去约翰山看星星或者和咖啡,后来证明这是一个明确的选择,即使差点被关在里面。开车到山顶看群山环绕,有一种大气磅礴扑面而来的震撼之感,确实值得一去,不过得详细查询一下人家的开放时间。回到小镇继续看星空,太美啦~~~
入住: 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DAY5: 8月20日 皇后镇

出发皇后镇,路上途经Cromwell、箭镇,在箭镇的休息区吃起了我的自制三明治和水果沙拉。在箭镇里随意逛了下,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景点,就是一个小的休息点。印象深刻反倒是位于镇里高处的几户人家,有着我喜欢的建筑风格和绝佳的视野,还有镇上的分量超足的冰淇淋,就是有点太甜了。路上遇到间三文鱼养殖场,顺便买了一块当晚餐。入住酒店后发现时间还早,就进皇后镇逛了逛,帮着朋友买了些东西,最后对比了下价格,发现皇后镇物价果然比较高。在游客服务中心订了一个22日的蒸汽船游览项目和23日的滑雪团。
入住:Nugget Point Boutique Hotel and Spa (木有厨房,是我预订酒店中失败的一次,如果不做饭的话,酒店还是可以的,离皇后镇还有大概7km的距离)(NZD$342,两晚)
Tekapo-----QT 275km 约3h31m

DAY6: 8月21日 皇后镇

有人说的早晨6:00就出发去魔戒小镇Glenorchy,才能看见雾气弥散在湖面上的美景,不过实在起不来,就这样吧。在皇后镇上买了传说中的Ferg Burger,好吃到舔手指,还没到魔戒小镇的时候已经被我吃掉一个啦。
皇后镇到Glenorchy的途中风景,是这一路走来最棒的,又是传说中必走的一段路。Glenorchy实在很小,有一家卖各种手工品的小店还不错,麦卢卡蜂蜜护手霜价格比皇后镇都便宜。把车停在湖边欣赏美景的同时,吃着Ferg Burger实在是一大享受啊。
回到镇上,走走停停,坐上天空缆车准备开始吃晚餐。(需提前在网上预订,可以订缆车来回也可以订)16:15开始排桌,所以得早点去排个好位置。自助餐餐点只能算中档吧,重要的是景色景色景色~~~夕阳西下的自助餐厅实在很美。

酒店Nugget Point----Glenorchy  46.1km  约43m

DAY7: 8月22日 皇后镇

又是悠闲的一天,早上在皇后镇上逛逛,在BNZ柜员机上取了钱顺便逛了逛超市补充羊肉、水果、蔬菜。采买完毕,换了家酒店,顿时觉得轻松了,不知是之前住的酒店太让人感觉压抑还是怎的。继续回到镇上码头准备出发坐蒸汽船看羊群薅羊,12:30出发,15:10返程。回到镇上后去滑雪团指定的店试穿滑雪装,带上滑雪服回酒店。又一天过去了,回到酒店继续吃羊排。
入住:Oaks Club Resort Queenstown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性价比超高,有个大露台看湖景,付着一房的价格,住着三房,面积大概有180平左右。)(NZD$518,两晚)

DAY8: 8月23日 皇后镇

早起,滑雪团的接驳车在酒店边上接人出发前往Coronet Peak Ski Field,不记得走了多久,应该在1~2小时左右还是有段距离的。前往山顶的各种爬坡和拐弯还是有点小刺激,建议不要自己开车。报了个滑雪初级班练习拐弯和急刹,运动加上紧张,满身是汗。如果是容易出汗的人儿最好带上可更换的衣服,免得像我一样全身湿透回来。滑雪实在是个体力活儿,中午累瘫了趴在餐厅里睡了一觉,下午实在没法再滑看看就好。记得带上吃的东西,山上的东西不多还不好吃。自带的三明治加上保温壶里的茶水,大大满足啊。回到酒店天色已晚,继续吃羊排。

DAY9: 8月24日 旦尼丁

按计划是打算走Fox Glacier这条线,后来担心路不好走,最终选择从旦尼丁回基督城。途中经过一个蹦极的发源地,木有勇气去尝试一把。旦尼丁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此起彼伏的城市道路,有一条据说是世界上最陡的小街,开车上坡的时候明显感觉动力不足,吓了一身冷汗。进城办理入住后又到市中心逛了逛,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继续回酒店煎羊排吃。
入住:Stetland Court Apartments(忘了价钱,房间布置不错,就是不怎么隔音)

DAY10: 8月25日 基督城

睡到自然醒,继续慢慢往回走。路上有几处海滩风景不错,停下来散散步休息一下,缓解长途行车的疲劳,其它的就是赶路了。

入住:基督城(Airport Gateway Motor Lodge)

DAY11: 8月26日 基督城

睡醒之后觉得在基督城小逛一下,买买衣服,还电饭煲,还车,回酒店。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入住:基督城(Airport Gateway Motor Lodge,酒店设施很一般,但是服务不错,免费帮我们换带厨房的房间还把我们从还车地接回。)

DAY12: 8月27日 奥克兰

10:20  CHC
11:40  AKL
酒店的免费班车把我们送到机场,正式跟基督城说再见。抵达奥克兰机场后,坐上早已预订好的Airbus express往返票前往奥克兰市中心(大约1个小时),记得查询一下你所定的酒店是否在巴士站的停靠点附近。在奥克兰是中心各种买买买,衣服、包包、护肤品、奶粉。。。
入住:Crowne Plaza Auckland (NZD$218,1晚)

DAY13: 8月28日 新加坡

还是持Airbus express往返票回到机场前往新加坡
12:10  AKL
19:00  SIN
奥克兰对比了下希思黎和兰蔻的价格,发现还是樟宜机场比较划算,最后决定在樟宜机场采购。网上是说T3的美食比较多,但是我没比较过就木有发言权。
入住:樟宜机场过夜,记得把拿件厚衣服随身携带,不然过夜会太冷。

DAY14: 8月28日 厦门

08:00  SIN
12:15   XMN
结束十四天的行程,回家~~~~
真心感谢为我提供攻略的各位前辈们,自己开始写攻略才发现你们不容易啊。。。

终于下定决心写一篇游记,为了不枉费我断断续续做了一个月的攻略。第一次写游记,大伙儿勉强看看,有用的东西就捡着,没用的话也不要批评啦。

时间:2015年8月16日---8月29日
人数:2人
             签证:1359元(2人)
             租车: NZD$589.50
                        800NZD内免手续费,超一笔或超额12元人民币手续费)、滑雪服(可不带);
          2.网上预订:Booking上预订酒店(对比一下去哪儿网或是携程上的价格);
                              皇后镇天空缆车晚餐预订$164(2人)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6 18:42

游记很,让我了解的许多,欢迎回访!

2016-05-27 11:1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