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拉萨--记孤独的灵魂行走在最美的G318川藏线

• 出发时间/2016-05-08

离开北京,离开家乡太久了就会思念,思念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餐厅,咖啡店,下飞机的那一刻,连空气都会觉得适应,而这样的城市,却时不常的就会有种出走的情绪涌上心头,这一次,不想在家在钻牛角尖,不想去想 去看这里曾经那么熟悉的一切,所以导致了这一次的出走,请好了假,收拾了点必备的装备,又一次逃离了大北京,这一次不是度假的胜地,不是购物的天堂,而是传闻中那个与灵魂最近的地方,目的地,西藏

她从未遥远,一直在听说,听说了关于她的太多传说,看见了她太多美丽的画面,一直考虑一生中必去的西藏,这一次,在北京丢的部分自己,不管高反,不管长途跋涉,我要去那里,找自己,一种呼之欲出想逃跑的冲动,带着我最孤独的灵魂,我来了。。圣地西藏
北京一两天,就开始想念那片天空,想念那满地的牦牛,和路边繁茂的花田。
注定是一段很长的路,也注定了很长的游记,很多要分享的相片 基本行程预计20天之内,5月8号北京成都,5月11号早上成都出发走南线 G 318 听说一路上是最美的南线风景 一直到拉萨。很多专业的驴友都是走的这条线,川藏线南线 四川省 雅安市--全天县--泸定县--康定县--雅江县--理塘县--巴塘县--芒康县--左贡县--八宿县--波密县--通麦(著名天险18公里路很烂)--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达孜县--西藏 拉萨
一路玩下来翻过许多雪山,路过了很多个崖口,终于进拉萨,看见布达拉宫的那一刻,那种成功的愉悦不言而喻,也许这就是每个一路玩西藏人才能体会的乐趣。

行走奔波路上十几天,终于在日暮时分看见了神奇的布达拉宫

5月24号飞回北京西藏的天气还不错。离别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我不禁不在讨厌它,不在考虑去涂满全身的防晒,不在考虑高原红,这一刻只想去亲吻这送别的阳光,和我爱的拉萨好好的吻别一下,有生之年,还想和她再次相逢,那个雄伟婀娜的大美西藏。我要把这将近20天所有美好都装进我的记忆。

飞机上往下望见满眼的雪山,放佛看见在每一座山顶激动拍照片的自己。想到那满眼的经幡,所有人虔诚的愿望在风中飞舞。。

5月8号早北京成都,一路奔波在G318 5 月24 日,拉萨机场 准备飞回北京 共计17天的出走,一路上都在找寻那个曾经开心的自己。。
人生在清晰的脚印,往往印在最泥泞的路上,To be yourself.

传闻中 美丽的羊湖 赶上阳光的大好天气,随处都是风景,这一刻像羊湖一样平静,人生为何不如此的平和,所有的日子都像今天一样充满阳光。。岁月静好,可惜你不在,多希望你能是为我拍照的那一位。

大昭寺广场外,我给自己许一个愿望

我的愿望里从何时起。。不在有我们。。。

拉萨的第二天,到了大昭寺,赶上阴历15藏民礼拜,人特别多,还在步行街看见很多三跪九叩的人民 震撼于信仰的力量。

旅行,历来就是年轻人减压解乏的常用方式,面对钢筋水泥,灯红酒绿的大都市的繁杂,人们更愿意去到一个风光旖旎远离尘世的至纯至净之地,火死寻找灵魂深处久违的存在感,亦或是感知生命最原始的精神诉求,又或是洗涤灵魂战让的种种尘埃然而无论怎样,西藏都是一个绝佳的首选秘地。

又见~安逸の成都 宽窄巷子&锦里

这是成都的第二天,住在金牛万达广场旁边的酒店,旁边有个步行街,商城里面有个咖啡厅,泰迪陪你,非常吸引女孩子,一个人喝咖啡也不怕了,每桌有个超大的teddy陪你,推荐大家都可以去和可爱的泰迪熊拍照,不过点的咖啡口味就一般了。。室内和户外都可以做,户外还可以抽烟,还点了果盘,可以使用大众点评的优惠。

如果是基本的攻略要提醒大家旅行中的必带的话,我还是要提示大家,如果可以,你要带上你的好朋友,这个下图中的女人跟我快十年了,我们去菲律宾晒太阳,潜水,拖伞,去泰国大皇宫,去芭堤雅看人妖表演,酒吧里一起分享happy hour 的鸡尾酒,大家可以关注我俩去长滩的游记,太多的分享一起快乐和不快乐,这一次还是在我的身边陪我走西藏,她看的懂你的眼泪,看得懂你的苦笑和美好,理解你的愿望,祝福着我的未来,真正的友谊里包括了最虔诚的期盼。感谢所有在身边的朋友,即使我们的人生出现了太多我们不能接受的离别,那些关乎爱情,友情的,有些人认为的永远,只是你说的,我信了。。。

海螺沟,最美冰川 最舒服的冰川下神汤温泉

成都包车出发,按司机和大家协商制定的路线开始走,第二天,到泸定桥,新都桥-雅江--海螺沟 我们的行程还是相对松散的,因为不是跟团,可以玩的随性一些,站在折多山顶,高寒和缺氧第一次向我们“问侯”,还没来得及体验,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就进入我们的视线。

这里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秋天那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如果说起“小桥流水”,理所当然认为是江南了,但你会知道在川西这个雪域高原之地—新都桥,也有极美的小桥与流水,当我们继续前行,便开始翻越横埂在眼前的高尔士山(4412米),最后直驱雅砻江峡谷中的美丽小城—雅江县(2800米))

佛说:   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勘破、放下、自在。”
  的确,一个人必须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问佛: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
  佛说:冬天就要过去,留点记忆

佛说:   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勘破、放下、自在。”
  的确,一个人必须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问佛: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
  佛说:冬天就要过去,留点记忆

人们去远方只是为了紧紧地搂住自己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圣地拉萨,他的圣明就是对到此的每个人的愿望:一视同仁

姊 妹 湖 背景音乐----当你老了

佛曰: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康定 一见如意 解脱寺

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
  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

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
  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

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
  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

巧遇╮(╯_╰)╭ 驴友

然乌湖 难忘的牦牛群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 壮观の 南伽巴瓦峰难得看见的“羞女峰”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
南迦巴瓦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亚东黑木耳 宴请桌最贵的一道看似不起眼的菜

神话般の·羊湖YamdrokTso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2012年6月有报道称将建观光项目,山南地区行署已责成浪卡子县立即停止该项目。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你真正需要的不只是西藏 还有在那片净土散落的关于灵魂的信仰

拉萨的质朴,传统,不容亵渎叛离,不许侵扰更改,就像宏伟的布达拉宫,她的佛法和引导,精神象征已远远超过由实物建造的价值。

我们不可否认信仰寻无迹,检索一生的际遇,为我所爱求安祈福,而她的圣明对每个人的愿望--一视同仁

来到神奇的西藏,走这一路的这一天,只是或早或晚的计划中行程,我深信西藏是世间的一片净土,是最接近灵魂和佛祖的地方。

因为身处苦难 你才会去相信,
因为相信,才会满足感恩,
因为感恩,擦终究能和心魔和平相处,
从而继续在road of life里寻找幸福。

引用 珍妮花斯迦 的图片:

为什么你的照片有大有小

2016-05-26 18:13

呃呃呃 弄的太匆忙 还没仔细调整

2016-05-26 18:4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6 21:26

引用 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 发表于 2016-05-26 21:26:00 的回复:

回复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去啊 就是耗时耗力 不过西藏早晚都应该去看看的

2016-05-26 22:00

2016-05-27 09:32

真美!

2016-05-27 10: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7 10:05: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相片太多啦,谢谢关注~~

2016-05-27 10:1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27 09:32:5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30 13:53

图片党你们318是自驾过去的还是怎么的

2016-09-18 15:10

引用 春天iscoming 发表于 2016-09-18 15:10:08 的回复:

图片党你们318是自驾过去的还是怎么的

回复春天iscoming:包车去的走的318

2016-09-21 16:35

引用 珍妮花斯迦 发表于 2016-09-21 16:35: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