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泰”美时光✿...(曼谷+普吉)

_____苡 (杭州) LV.16
2016-05-26 17:12 20835/18
  • 出发时间/2016-02-14

把风景说给你听

人生中总会有些出乎意料的时刻,比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不会知道这样的决定在下一秒生命中会有怎样未知的精彩!
     年前有了出游计划,去哪里,因不确定放假时间迟迟定不下来,说实话,节假日不太喜欢出游,哪里都是人,还不经济实惠。可一想很久没有出游了,一直想去透透气,放松放松心情,加上2015年工作繁忙到整个人觉得压抑,让我太想逃离这样的环境,哪怕只是片刻也好。正好经理说可以调休一周我终于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在年前两天决定调休一周出游!
      年三十、初一、二还是要在家过的,难得一大家子人能聚在一起,所以出游自动被延后了,起初计划初四走,最后几经周折,初四我还在纠结着我们到底去哪???呵呵哒…有时候一个人比较容易去决定一些事情,相反两个人商量却变成了无限拖延的纠结状态。最后的最后初五晚上在芮小宝喝酒后不太清醒的状态下我果断定下了初七飞往泰国的航班!(事情是这样的,和芮小宝商量出游,他一开始说要去日本,然后说要去香港,又说要去新加坡,转过来一想,我们都没办签证,能去哪里呀,好吧,想点靠谱的,如果要出国那就只能去可以落地签的国家,各落地签海岛搜寻了一遍,感叹一下机票都好贵加上转机太多,放弃了,按照我们的条件筛选适合的貌似只剩下泰国了,我说那就泰国吧,“说走就走”非泰国莫属,白本护照也可直接出关!他又开始纠结,觉得时间太仓促,觉得自己英语丢完了,莫名的对出国开始排斥。出游路线就这样又被拉回了国内,国内一周冷空气来袭,要么去天气暖的地方,要么去可以满足味蕾的地方,结果是三亚重庆武汉长沙这样的一些地方,为了能更效率一点,我理了三个出游方案,泰国一条线,三亚一条线,重庆武汉长沙一条线,我把大致的机票价格和酒店价格笼统算了个大概,芮小宝一看国内的钱用来出国更划算,又决定去泰国,反反复复,一天变三个主意,时间不等人啊,最终在他喝酒有点晕晕的状态下我终于终于定下了去的机票。第二天中午他酒醒只是被我告知“明天去泰国”,他听到一直以为我再和他开玩笑,在确定事情的真实后他傻了,当时我说把回程的机票和去普吉岛的机票定了吧,他又开始各种跟我说不用,玩着看!当时我内心真的是有点崩溃的,这也太随性了吧,无意间看回程机票少量,心突然一慌才把回程机票给定了,接着找酒店,订酒店,普吉岛的机票再去泰国之前一直是个未知数。)原谅我说太多了,主要一提起这事情我心梗,去到泰国说我普吉岛行程时间计划太多,计划不好等等,那不是你不让我买的吗,心累啊!
      出发前我心情好忐忑,因为放假的原因,泰铢没换,酒店确认单没打,证件照不合格,一系列头大事情,也很担心落地签被拒或者节假日人太多排队几个小时怎么办…..各种问题在我脑子里面转呀转,看游记,查攻略,网上的资料太多,我都是去机场的路上看的,哪看得过来啊,最后不管了,不确定性才是旅行最有意思的地方。所以就这样吧,放下攻略,抚平焦虑的情绪。等待上路就好。哪怕出发前我根本就没有弄清楚机场离市区多远,哪些景点值得去,什么样的交通最便捷….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旅行,最好的攻略是我自己走出来的。就这样开始我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途中的那些有关于

泰国传统的旅行目的地主要分布在三个地区:
      清迈一带(北部)(清迈  清莱拜县等):总体给我的感觉比较小清新
      曼谷及其周边(曼谷  大城  芭提雅 华欣等):湄南河平原的繁华大都市,还有面向泰国湾的沙滩和海岛
      普吉各海岛(南部)(普吉岛  苏梅岛   甲米等):完全的热带海岛风情

泰国面积虽然没多大,但是泰国南北跨度很大,南北跨度飞机行程大概要2个多小时,从清迈曼谷、普吉至少十天以上时间的行程才完美,这次由于时间问题,加上机票价格等等原因,我放弃了清迈一带,只选择了曼谷普吉岛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行程规划和旅行费用问题
     行程:
      1DAY     昆明曼谷—Well Hotel—King Kong Yakiniku(暹罗广场店)—Well Hotel
      2DAY     MBK购物中心—大皇宫—Terminal21—Well Hotel—建兴酒家(Samyan店)—考山路—Well Hotel
      3DAY     素万娜普国际机场—普吉岛 Patong Bay Hill Resort & Spa (芭东湾山地水疗度假村酒店)—江西冷购物中心—MK金泰火锅—芭东酒吧一条街—Patong Bay Hill Resort & Spa
      4DAY     seastar服务中心—斯米兰群岛—seastar服务中心—芭东夜市—好先生的海鲜—Patong Bay Hill Resort & Spa
      5DAY     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Patong Bay Hill Resort & Spa
      6DAY     普吉岛机场—廊曼机场— Le Tada Parkview Hotel (乐塔达东怡大酒店) — Laem Chareon Seafood (Central world)—湄南河—Le Tada Parkview Hotel
      7DAY     四面佛—唐人街—King Power市区皇权免税店—Four Seasons —After You (暹罗广场)—Le Tada Parkview Hotel —素万娜普国际机场—机场免税店—老挝(万象机场)—S Park Design Hotel (S公园设计酒店)
      8DAY     老挝昆明

费用:
    落地签:泰国+老挝 800
    机票   昆明曼谷来回  6194
              曼谷普吉岛来回  2530
    其他大致交通费用  约1500
    酒店   曼谷两晚1079 普吉岛三晚1373  曼谷458 老挝366
    吃饭   约3200
    斯米兰岛游玩  950
    西蒙人妖秀 100
    给小费:460
    机场拍照:80
    电话卡+电话充值:450

共花费:17660(两人)      人均消费8830 (不含免其他景点及税店购物)

注意:泰国是小费国家。没有硬性规定要给,但是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应该意思意思,20-100铢,或是消费额的10%,必须是纸币,表示尊重。有的餐馆有Service Charge,可不用给小费。酒店一定是要给的,出门的时候放在床头。

一场旅行的开端总是要从机票说起
      去泰国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定要乘坐泰航微笑航空公司航班,不仅服务好,品质高,飞机餐也不错,加上饮料及各种红酒,香槟等非常丰富,值得推荐。昆明可以直飞泰国,果断选择直飞,省时不折腾,泰航在中国大陆已陆续开通了6个航站:分别是广州北京昆明上海成都厦门
     泰航以重量计算托运行李

再来说说亚航,属于廉价航空,价格是便宜了,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但是我实在不推荐,飞机小不说,服务态度超级差,行李托运另计费用,算下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去普吉岛为了便宜买了一次,结果行李托运1200泰铢(折合人民币240元)。
      重要提醒,再补充一下:亚航飞机餐是增值服务,需要二次进入亚航订单操作增加增值服务勾选飞机餐,行李票等这些,一旦提交订单就不可取消和更改了,就算没有在网上付款,到了现场登机前,亚航工作人员也会要求补齐费用的。请谨慎操作!如果没有勾选,在飞机上是什么都不提供的,要喝水都需要50泰铢购买矿泉水,不得不让我吐槽一番!
      出行时间2016年2月14—2月20日   一共7天  机票折合4362/人
2月14日 15:20—16:35 昆明曼谷(约2h15m)泰航  2916两人(含税)
2月16日 14:05—15:25 曼谷—普吉(约1h20m)泰航  1032两人(含税)
2月19日 12:50-14:10 普吉—曼谷(约1h20m) 亚航  1498两人(含税)含行李托运费用240元。
2月20日 20:25—09:50 曼谷昆明(约12h25m)老挝航空 3278两人(含税)
      订机票我基本是携程、去哪儿、淘宝阿里旅行三个网站对比,哪个网站便宜哪个网站买,这里我要提别提醒一下落地签转机的情况,我曼谷昆明的回程,因为省钱买了老挝航空,万象经停一晚的航班,比较下来淘宝阿里的价格便宜携程两百,但是阿里注明老挝入境需要签证,携程预订不需要,只好定了携程。所以转机的朋友买机票时候注意下签证问题,需要签证的网站上会有提醒说明,提前计划出游的方便先办理好签证!

泰国可办落地签,也可提前办好签证,我是前者。
      这个是泰国中国大使馆官网,签证种类和申请要求,需准备材料和办理方法有非常详细的说明: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亲自去大使馆提交材料办理一个人260元。只需要按照要求准备好材料过去就行,非常简单,完全不需要找任何代办。
      实在懒跑,觉得麻烦的可以找某宝代理。
落地签证
      根据泰国内政部最新公告,持有中国大陆护照的公民可在泰国各个入境处申请有效期为15天的赴泰落地签证。
落地签所需材料:
1.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白本也可以,只要不少于六个月
2. 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 ,忘记带照片的到泰国机场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可以拍照的,是200泰铢还是400泰铢照一次,我记不太清了,就觉得挺贵的。
3. 随身携带 10,000 (个人) 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一般就在换登机牌时候办理人员大致看下就行。
4. 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 ,我因为时间太仓租,直接忘记打印了,机场无可以打印的地方,只好把手机里的确认单截屏给人家看,侥幸通过,大家还是提前打印的好。

大家可以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去中国银行预约兑换,需提前1个工作日预约,节假日是不提供整个服务的,提前计划好出游的大家不要错过时间。中国银行只能兑换1000元面值的泰铢,兑换比例是1元人民币兑换5.3元泰铢。经通过中国银行朋友咨询和计算,如果多换了泰铢,在回国后可以把剩余泰铢再在中国银行兑换回人民币,兑换时,中国银行只收100元及以上面值的泰铢,不接收100泰铢以下面值的货币。不过小面额的泰铢只相当于几块钱人民币,即使不兑换回来,留做纪念也可以。
      悲剧的是我正遇节假日,银行不提供服务,带着1w的人民币现金就走了,好在过了安检有一个通货货币兑换,按照当日汇率,人民币一万以内(包含一万)收取60元手续费,一至两万(包含两万)收取30元手续费,两万以上手续费全免。果断换了一万人民币泰铢,后来发现在泰国随处可见紫色取款机,紫色取款机银联卡按照当日汇率是可以取泰铢的。很方便。

泰国的酒店我觉得都蛮不错的,都有不同的特色,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大家都知道定国外酒店的App有Agoda和Booking,我个人偏向于Booking,我觉得上面的价格更便宜一点,再或者用携程预定也可以,过年好一点性价比高的酒店不太容易定到,加上订酒店只提前了一天,很多看上的酒店都满房了,最后什么特色酒店都放弃了,只有三个标准,酒店能在中心地段出行方便,价格便宜,酒店新开业。在我认为新开的酒店都不会太差,最起码干净,最后不管是曼谷普吉岛的酒店都让我很惊喜。这个几个酒店定的都很冒险,因为酒店新开,评论和图片及其的少,入住以后我极力推荐大家,酒店图片游记里面都有。
       首先是曼谷的酒店:
     Well Hotel Bangkok(曼谷威尔酒店)素坤逸地区     入住两晚   THB5837(约1079人民币)
     Le Tada Parkview Hotel (乐塔达东怡大酒店) 皇权市区免税店旁边 入住一晚 THB2500(约458人民币)

普吉岛酒店

转机入住的老挝酒店
  S Park Design Hotel (S公园设计酒店) 近万象机场 入住一晚   USD56 (约366人民币)

看大家说很多酒店没有矿泉水,没有牙刷牙膏,没有拖鞋,我入住的这几个酒店都有一次性的牙刷牙膏,有拖鞋,矿泉水,有wi-fi。不用自带。

泰国曼谷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堵。给我的印象是从早上就开始堵到晚上,但是遇到堵车,曼谷司机是不会有抱怨的,不会像中国,使劲按喇叭,更不会有超车和抢道现象,都很规矩有素质的行驶。
      曼谷市内交通首选轻轨和出租车。因为都是明码标价,上出租车前记得要司机打表。公共汽车大部分没有空调,堵车外加热到抓狂。
      出租车
      曼谷中心区域太堵不建议出租车,去景点的话可以选择出租车,部分司机会说英文,基本的旅游景点直接说英文都听得懂,担心去错地方的话,上车前除先准备好要去的地址,用问路卡也行,百度给他看图片也行。实在不知道路线,可以问酒店前台,或者行李员,他们英语都不错,会热心告知或直接帮叫出租车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出租车起步35B,整体来说是非常便宜的.。当然上车时候,注意让司机打表。
      轻轨
     曼谷轻轨BTS(又叫天铁),我认为是曼谷最舒服便捷的交通工具。运行时间:6:00-24:00,BTS站名的标识是以Siam为中心,其他车站都用ESWN和数字来表示与Siam的距离和方向。去曼谷几大购物广场都非常方便。票可以在站点自动售票机上买,但只收5铢和10铢的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去窗口换。办理.一日通票(One-daypass)也可以,120铢,购票当天无限乘。
     Tuk-tuk 嘟嘟车
      曼谷的一大特色,随处可见,但不建议乘坐,价格没谱,速度无上限,太不安全了,随时感觉会被甩出去。要乘坐一定在上车前和司机商讨好价格,可以多问几辆比较一下再还价。在旅游景点外乘坐时要格外留心被坑。

国内淘宝上可以买,但建议直接到了当地买,用护照即可购买,卖卡人员会直接帮你开好卡,机场到达大厅就有在卖的,或者7-eleven都可以买。充值的话7—eleven和Family Mart可以。
     我见到的有HAPPY卡和Truemove两种卡,套餐选择都不一样,大家按照实际天数选择购买。里面有中文说明书。很多人都建议买Happy卡,两种卡我用下来truemowe网速稍微差了点,其他每特别大感受。

大部分的店员或者工作人员都是会一点英语的,基本上用简单的英语交流时没问题的,全程没有障碍,实在无法表达或者是对方完全不懂英文,就用图片什么之类来表示就行。部分酒店和餐厅会有会中文的。点菜菜单上基本都有图片。

最后在手机上在下载几个APP,去哪儿当地通、出国翻译官,Google Maps、iMoney、大众点评,这样妥妥收拾好出游行李,特别是防晒、晒后修复和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防蚊虫剂、晕船药,过敏药)。这样就可以出国了。

出发 曼谷

一张机票、一本护照,出发!
      上飞机之前,我努力地想要将我脑海里所有关于泰国的印象拼凑在一起,印象里总是会想到在这样的一个国家中,我们一定会遇到第三类人,男人,女人,ladyboy。其次就是随处可见的佛像和双手合十,面带微笑对你说“萨瓦迪卡”的人们。
      准备登机

泰航飞机宽敞,飞机是三排座的,每排9人,服务态度很好,其次泰航的飞机餐味道很不错,不记得之前在哪看过泰国航空的经济舱餐饮得过奖。提前预定,泰航还能提供特别餐饮服务,比如各个阶段的婴儿餐、糖尿病餐、低胆固醇餐、无麸餐等特殊健康餐等,在所有国际类航空餐饮大奖中,貌似都没有中国航空公司的名字。不得不说好吃的飞机餐都叫别人家的飞机餐。享受美食是旅行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三万尺高空也不例外。在此要给泰航大大的赞!

用餐完毕,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发送外国人入境卡,虽然下飞机落地签那里也可以填写,但还是提前在飞机上要填好比较方便,没带笔的可以找空姐借一支,不然下飞机过关的时候再填就很耽误时间。下图是中文示例,怕看不懂英文的可以提前打印出来带上飞机对照着填。

到达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由1960年6月开始建设,历时46年3个月,是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又称为眼镜蛇机场。
    这里要跟大家说如何快速办理落地签:
     一、下飞机后,拿着飞机上填写好的泰国落地签出入境卡,到落地签证办理处再填写一张 落地签证的申请表(不用担心看不懂,因为填表处有一份中文的参照表让你对着填,但是你自己记得表格要用英文填写,其次照片,回程单,1000泰铢/人,跟着人流一直往前走,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提示牌TRANSIT/IMMIGRATION,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因为有中文的指示牌。走了大约十分钟,就可以看到醒目的牌子:落地签证。
     二、准备好以上的材料,在Document check窗口进行文件核查,你所有的材料(包括泰铢)递给官员。然后官员给你一个排队等待的号码。
在这个期间该官员有可能会抽查你身上带的现金,如果他要抽查你的话,他会手往写有此条规定的纸上指一指,然后你可以打开钱包让他看一眼就是了,并不是仔细去数。
    三、安心等待,文件核查完了之后,会有人叫你手上拿的号码了,你把号码给他,就可以领到你的资料,这样就可以入境了。

ps:如果没带或者没来得及换泰铢的朋友们可以看到EXCHANGE换钱所去换钱。当然也可以找到ATM取款机去取钱,照片没带的也可以到旁边的自助照相处去照,就是价格高。

落地签这里有两个通道,中文写的很明白:快速通道,但是他们这里要多收200泰铢的小费,当然所谓的快速通道就是给你开个绿灯,快点拿签证,赶快入境;右边的正常通道当然就是很慢的能拿到签证。其实自己提前准备好申请表(或写快点), 入境单,照片,泰铢,回程单,不用花冤枉钱。

2月14日的机场也有情人节的气氛,本来想拍张照片来着,为了快速签证只能放弃,直奔落地签办理。

拿完行李出来,就是疯狂的寻找办理手机卡的地方了,没网真的毫无安感,去哪里,怎么走,完全没概念,也完全不知道应该买什么的电话卡,看到什么就买什么了,看见true move就用护照买了一张7Days(249泰铢)的电话卡,惊喜的在机场芮小宝遇到他新加坡的朋友在泰国机场接机,吼吼,世界那么大,却也那么小,这种几率都能碰到,他介绍happy卡比较好,那就再来一张罗,反正两个人都要用。

一切办完出来,陌生的国家陌生的城市,豆芽菜一般的文字,耳边叽里呱啦也听不懂他们讲什么,一阵恍惚 ,出机场大门一瞬间,泰国令人窒息般的炎热突然降临,将我团团围住如置身蒸笼。想想还穿着冬衣的我,感觉和这个城市不搭就算了,完全还是一奇葩,为什么不换衣服这个问题,觉得箱子太大了,换衣服觉得很麻烦,泰国的空调一般都很给力,想着可以直接空调到酒店,所以就懒得换了。
      接着就是打出租车去酒店了。出大厅你能看到一排车上有AOT标志,当然去市区方式很多种,但是我觉得这个AOT最便捷,直接出了机场的大门,会有人问你需不需AOT车,你告诉他要去的酒店,会有工作人员把你要去的地方翻译成泰文地址并交给司机,全程都不需要担心!然后他会告诉你需要多少泰铢,你接受了,他便给你开单,然后就可以上车去酒店了,开的单子最好保留好上面有日期,有车牌号,如果东西丢失可以及时联系。车很新,服务业很好。车上不能抽烟,我们去的酒店1200泰铢,后来才知道贵了,这就是不做攻略的坏处。但是堵车,机场到我们入住的酒店用了;两个多小时,这样一看1200泰铢一口价也算合理了。

一路欣赏沿途风景,到达酒店下车时候,傻了!司机把我们拉错地了,我说的是Well Hotel,怕错了还给他看了手机上的泰文地址,最后我们到达的是MBK旁边的VIE Hotel,还好刚下车行李员帮我看订单时候发现酒店错了,赶快帮我们叫住出租车司机,泰语沟通一番,重新送我们去目的地。
      原计划六点半是可以到酒店的,正好吃饭时间,由于走错酒店,加上路上那个堵,十多分钟的路程整整走了一个小时。
      到达Well Hotel Bangkok(曼谷威尔酒店)天已经全黑了,下车的时候芮小宝莫名觉得歉意,大方给了司机100泰铢小费。
      酒店2015年开业,出行很方便,紧邻BTS Asok轻轨列车站,离素旺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均30分钟车程,去几大购物广场都很近,酒店装饰比较现代化,楼下走两步就有7-Eleven,矿泉水,牙刷都有,入住这个酒店可以不用准备,酒店也不用转换插头,真的方便很多,酒店有高级房、豪华房、行政房、行政套房多种房型,其实入住高级房就可以了,但是我预定的时候高级放都订满了,只能预定豪华房,五百块钱一晚,感觉像入住了一个套房,空间很大,有房间有客厅,真是超级对得起这个价格,进入房间我很惊喜!饭都没吃就先拿相机拍拍拍。

酒店新开,设施设备都很新,看完是不是觉得 这个酒店很不错呢,这个价格和位置的酒店值得推荐给大家!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我手机显示的是中国时间,这样看觉得比较习惯,酒店稍作整理就发现手机已经显示八点半了,吃饭是个问题,没做攻略,又想吃好吃的成了问题,想说看看国内软件是否可以使用,又一个惊喜发现大众点评可以使用。迅速搜索五星好评的美食,看到一个性价比很高的自助餐,就这么愉快的决定 了,换上夏天的衣服,出发吃饭!
      出酒店一开始我们是打算叫 出租车的,但是这个时间酒店说高峰期超级堵,酒店推荐我们去乘坐BTS,便捷,快速。酒店离BTS很近,出门走六七分钟就能看到。

BTS分别包括青绿色的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和蓝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其交点为暹罗站(Siam Station)。两条线路可以在此站一票换乘。交点站Siam附近为泰国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汇集了无数超级购物中心以及顶级酒店。以此站为全曼谷的中心,BTS线路的其他车站分别以东南西北来编号,如Sukhumvit Line的北半段分别编号为N1-N8,Sukhumvit Line的南半段分别编号为E1-E9,Silom Line的北半段编号为W1,Silom Line的南半段编号为S1-S6。其中N8、E4、S2三个站为BTS与MRT的换乘车站,不过虽然是换乘依然要出站再进站,并且不能一票通用。大部分市区热闹商圈可逛之处都位于BTS沿线附近,相较之下搭乘MRT的机会就比较少。特别提示BTS和MRT的单程票、通票均不通用,需分别购买。

BTS站看见中国电影在宣传,在泰国上映,感觉很奇妙。乘坐曼谷BTS轻轨,你可以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单次车票,使用起来也很方便。自动售票机在各站点都在显著位置,很容易看到。在售票机侧面你可以看到各站点对应的所售区域号,分别为1到6,而在上面有对应的各自票价,从15到40不等。选择好后按1-6数字中的一个。 按照票价投入硬币,自动售票机只接受硬币不能使用纸钞。没有硬币可以到服务中心换零钱。
      友情提示:BTS空调温度低,建议出门前带一件薄外套,容易感冒生病。

大家都觉得具有泰国特色的麦当劳。

市区离里面见到下图紫色的机子都可以取款。

到达吃饭地点,到达已经是泰国时间近九点了,很是担心商场已经关门。
      King Kong Yakiniku 在曼谷貌似有三个店,我来的是暹罗广场店。它是一家自助,572泰铢/人(约105/人 人民币),价格真心绝对太可爱了,关键是肉吃的超级爽,菜品种不是非常多,十来种菜品,但是绝对够吃,吃完可以再点。食材肉质,海鲜的新鲜度绝对ok。吃下来绝对好吃划算,店内基本都是国内游客,服务员基本会一点中文,菜单上有图片,点餐没问题。推荐菜:三文鱼、大头虾、肥牛、海虹、排骨!

忘了这个 东西叫什么了,另外加钱买,一直用火烤加热,有点甜甜的。蘸肉吃很爽,口感很好,但肉吃的比价多会比较腻。

饱餐一顿出来,原路返回回酒店,曼谷时间十点半,BTS站出来整个曼谷依然堵到不行。“堵城”曼谷。每天都在堵车,除了靠一双腿,这次终于见识了曼谷的堵。

酒店楼下的酒吧和小摊,撑的不要不要的,芮小宝很怀念这里的"bami"非要再吃上一碗,我俩点了一碗,我尝了两口就上瘾了。泰国面摊最常见,你可以选自己喜欢的面条,有细的,宽的,还有像粉丝一样半透明的面,再选猪肉,肠子,猪肝,鱼虾或是鱼丸等等。然后舀上一勺汤,加点葱花,香菜和杏仁粒,调料也可以自己加。一碗大约30到50泰铢,很便宜。

酒店天台游泳池,照片是我第二天拍的,当时上去的时候已经熄灯不营业了。游泳要赶早,只运营到晚上十点半。

坐了一天的飞机,也累了,到了酒店房间后,简单的冲一个澡就就想睡了。可是行程没有提前计划好,所以到现在才来定普吉岛机票,定普吉岛酒店,最终弄到很晚才睡。

迎接我的曼谷灿烂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今天的起初的行程是去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湄南河、考山路。但是由于昨晚睡太晚,起来弄好出门的泰国时间已经是十点了,索性吃个东西随心慢慢游玩吧,泰国是一个你来过还想再来的国家,留有遗憾,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的。
    本来计划吃楼下的“bami”但不知为何早上没出摊。只好到附近出名的MBK商场解决吃饭问题。
    出门的时候放了60泰铢小费

MBK也算这个城市的中心,就是传说中的购物广场,我一直觉得MBK购物广场也应该很霸气。看外观也确实这么关键,但进去逛下发现这里全是像批发市场一样,非常接地气。在里面走了一层又一次都是没有什么改变,在这里有所谓的曼谷包,有电子产品,简陋的布局,让我开始怀疑我还是不是在曼谷市中心。MBK购物中心没有大牌,不属于shopping mall,商品价格低廉,买一些泰国当地特色的小东西还不错,不然完全没有逛的价值,感觉MBK的布局过于混乱了些,MBK的1、2、3层楼衣服、鞋子这类比较多,4楼是电子产品,7楼是餐饮相关。我们直奔餐饮区!
      后来听泰国的朋友说每次她带MBK都好担心这栋楼倒了(言外之意就是觉得这个楼实在太老了)

泰国人民非常热爱自己的国王,到处都有国王的照片,一直以为泰国随处可见的是佛像,来了之后才发现其实是国王相,街道、商场机场随处可见。

美食区逛了一圈,感觉简餐居多,早上想吃点带汤的,最后我们选择了Hachi Ramen,属于日韩料理,味道只能说很一般,没有特别的地方,菜单上能点的基本都是拉面,价格也不高,我们点了两碗面,一份煎饺,两瓶矿泉水,总共283泰铢(人民币不到60)。

MBK出来,下一站就大皇宫了,MBK没有直达大皇宫的BTS,我是打车过去的,88泰铢,如果乘坐BTS到的话,可到SAPHAN TAKSIN,然后换轮渡到The Chang(N9)码头去大皇宫、卧佛寺。
     来曼谷必去大皇宫,大皇宫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萃,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泰国历代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而且里面的风景也很迷人,体现了精湛的园林艺术。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散发的魅力强烈感染,并体会到这是东方最具异国风情的首都。令人惊奇的是现代化建筑物并没有湮没标志着辉煌传统的无数具纪念价值的名胜古迹。大皇宫巍峨的屋顶、缕金镶玉的尖塔,都焕发着使人敬畏,教人目眩的纯东方佛教色彩。这些纪念性建筑物内藏着雕塑、绘画和装饰艺术的杰作足以证明泰国在艺术方面的卓越成就。历史的影响与社会活动的长期脉络,并不仅表现于静态的文物。人们日常的生活更不断有古典与现代的缩影。举例而言,穿黄色袈裟的和尚在曙光初现中开始沿街托钵,便是一幅历久不衰的影像;今日高耸矗立的大型建筑,只不过更强调了这城市奇情与超越时空的景致,刻划出她特殊的定义与风味。

大皇宫门票
500铢(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开放时间:08:30-15:30

郑王庙(黎明寺):约0.8公里
玉佛寺:约0.2公里

【穿着要求】:
      进大皇宫不能穿的太暴露。基本就是上身不露肩膀和肚脐,下身服饰长度过膝盖,可以穿拖鞋。(入口处可以免费租衣裤,但要留下护照或信用卡)。当时去的时候很多人在排队,建议提前自备,大皇宫正门对面也有再买一些泰国风情的围裙和衣裤,也可以在大皇宫对面购买,价格基本上是100泰铢/件。

买票需要排蛮久的队,里面人山人海,加上40多度发气温,真有中暑的感觉。大皇宫游玩还是建议一大早来的好,人稍微少一点,加上气温相对也低一点。热到我都无心拍照了。入口处有各种语言的免费地图,我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强大,我去的时候中文地图早被拿玩了

典型的斯里兰卡风格的乐达纳舍利塔

下面图片“碧隆天神殿”,是我最就喜欢的结构最复杂,也最漂亮的建筑,非常精致,极尽豪华奢侈之能事,塔高40米,顶上有四层重檐,上面又建有一塔,塔上有九叉塔尖,塔尖上再建一个皇冠。

进殿需要脱鞋,不能拍照,拍照会被直接取消参观资格,在庄严气氛下,很多游客毕恭毕敬坐下,双手合十,膜拜一番。

佛前有青莲,用它沾圣水散在祈福者头上和身上,能带来吉祥和好运。

节基殿Chakri Mahaprasat,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宫殿。也可以看做是大皇宫的正殿了。“节基”含有“神盘”、“帝王”之意,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殿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

节基殿是我们在大皇宫参观的最后一个殿堂,大殿分为正座、东座、西座三个部分,正座的顶层安奉王族的灵骨,第二层是泰皇接见国宾的地方,下层是御林军总部。

加上排队买票,大皇宫用时在两个小时左右。很晒,加上人多,真心热崩溃。做好防嗮超级重要。总的来说,大皇宫唯一缺点就是节假日太多人了,而且90%以上都是中国人,人挤人。

出了大皇宫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酒店冲澡,热到整个人状态都不好了,期初计划的卧佛寺、四面佛什么的完全没心情玩下去,果断回去,出门看见Tuk-tuk,拦了一辆让他把我们带到MBK的BTS站门口,那个车我完全感觉在做飞车,感觉随时会被甩出去,有点游乐园玩那些项目的感觉,真心觉得怕怕,到目的地时候真捏了一把汉。
      下车给钱时候,问他how much?他说five hundred。我以为他说fifty说错了,又跟他重复了一遍,确定是five hundred,我知道我被坑了,打车不超100泰铢,还有舒服的空调可以感受,我这是冒着生命危险花了个大价钱体验了一把刺激!谁让我上车没有说好价格了,嘟嘟车也太不地道了,见一个坑一个!我也只能认了,给了500泰铢。
      所以说要乘坐嘟嘟的朋友请注意,上车前千万一定要讲好价格,一定要讲好,不然只有被坑的份!外加出国前还是买份保险的好。

回酒店的路上突然又想去逛逛商场,顺路看见Terminal 21 就逛它了!
      Terminal 21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总共9层,每一层都是不同的国家,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泰国著名的Massage按摩店Let‘s relax就在顶层。但是这家按摩生意超好,除了足浴之外,大部分项目都是要提前预约的。
      交通:达乘BTS到Askok站1号出口,或乘坐MTR到Sukhumvit站3号出口

英国巴士

加勒比海

旧金山的大地标 --- 金门吊桥,这个是最吸引我眼球的地方,体型之巨大 是连在下面几个楼层抬头往上看,就可以看得到的巨型吊桥,六楼七楼都属美国旧金山风,这两层楼都是卖吃的,因这裡有个 PEAR 21 就是仿旧金山的渔人码头,那隻红色大螃蟹标示牌也一样被立在PEAR 21 的入口。

泰国的学生很喜欢玩这些游戏

"大金人"了,在这裡实在没办法称它为小金人呐 ,欢迎来到好莱坞 一个圆梦的好地方 呵呵~可想而知 楼上一定跟电影脱离不了关系了,虽然在这裡 它只是个让人休息的地方,从事电影业者 应该也很憧景这块宝地吧。

从这里出来离酒店很近,所以我们选择走回去,酒店稍做休息!

晚上选择了建兴酒家用餐,泰国朋友推荐,说是中国人比较喜欢吃,看了大众点评,星级说明了一切,我们住的地方离SAMYA店比较近,在素坤逸路上,这个店不在商场,所以觉得不是很好找,后来是50泰铢让嘟嘟带我们去的,建兴酒家算是曼谷老字号的餐厅,味道还不错,冬阴功汤特别正宗,他们叫酸虾汤,咖喱螃蟹是推荐菜,但是我不是很喜欢那个味道,可能有点小中暑,所以不是特别有胃口,只点了三个菜就把晚饭搞定了。结账的时候700泰铢不到点,价格很合理。

吃完饭出发考山路,很多游客来曼谷必来的一条街,考山路只是一条长300米的小路,走一遍也不过就是15分钟左右,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大本营,这里,给我的感觉比较杂乱,治安不好,各种廉价旅馆遍布街区,各种风味的饭店、酒吧、咖啡屋、按摩店铺以及本地特色的商品店。考山路离大皇宫、玉佛寺等景点,步行20-30分钟的时间。有很多喜欢热闹的游客在此住宿,但要注意酒吧会开到第二天早上,可能会影响休息。我是不建议在此入住。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极力推荐的一个地方,确实能体现泰国的一种生活,但是这里我实在喜欢不起来,来回用了半个小时逛完这条街,就毫无留恋的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去酒店天台游泳池游泳玩,没带手机相机,就不上图了。今天没去几个地方,可能天气炎热的关系,觉得还是蛮累的。

普吉岛

出发普吉岛,在出发之前先来说说选岛问题,也方便选择普吉岛休闲游行程的朋友们
      看下图,泰国南部的主要岛屿都在图上了,有岛屿的机场为普吉、苏梅和甲米,普吉和甲米很多城市都有直飞航班,苏梅岛则需要在曼谷或者香港转机。
      岛屿的风景和水质程度和距离是成正比的,苏梅岛比普吉开发晚,当然风景就比普吉好,价格相对也高于普吉,缺点是国内无法直飞。西海岸的大部分岛屿都是以普吉岛为大本营坐车乘船前往,甲米不及普吉岛名扬天下,甲米是新近走红的旅游热点,尚未完全开发,所以也相对落后。

我选择的是普吉岛东海滩和斯米兰
       普吉岛面临三个海滩选择
     【芭东海滩】大部分来到普吉岛的人都会住在芭东海滩这里。芭东海滩属于岛上比较繁华、设施完善的地方了。吃、住都比较方便,聚集了很多的酒店、饭店,而且价格不算贵。有一条很繁华的商业街,尤其到了晚上,非常繁华、热闹,还可以去看西蒙人妖表演。海边有很多可玩的娱乐项目,比如水上拖伞、橡皮艇、帆船、冲浪、摩托艇等。海水没有那么棒。
     【卡伦海滩】卡伦海滩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之一。相比于芭东的繁华喧嚣,卡伦更加优雅宁静。那里的海滩污染较少。傍晚适合沙滩漫步,等待落日十分的黄昏美景。卡伦海滩挨着芭东海滩,自己骑摩托车估计15min就到了。在卡伦海滩也有很多的餐厅、酒吧。
     【卡塔海滩】卡塔海滩很美,沙子很细,很安静。就是离芭东较远

我选的芭东海滩,这样方便看人妖秀,也方便去斯米兰、皇帝岛、皮皮岛、达柴岛等岛屿,以下是比较推荐的几个岛,很是让我纠结的岛
      【斯米兰岛】
      海水最清澈,但也是最远的一个岛屿。需要2h的车程、70min的快艇,但是很值得一去。但每年只在11月到次年5月开放。只为了这抹神秘色彩的海岛,不顾劳碌奔波,一定要来看一次!环境一流,环保一流,景色也超一流。我相信来过这里的人都不会后悔。缺点岛上无酒店,需要住宿的只能搭帐篷,或者住在船上。
      【皇帝岛】
      “Racha”在泰语中是”皇帝”的意思,它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皇帝岛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浮潜,这里珊瑚多姿与鱼儿成群,能够享受到不同的乐趣。皇帝岛上最有名的酒店是Racha Hotel,是岛上唯一的五星级度假村,其他也有不错的酒店,来到皇帝岛,可以住上1晚。
     关于皇帝岛潜水:无论是第一次潜水,或是专程来皇帝岛潜水,甚至是想要考取专业的潜水执照,皇帝岛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岛上有中文的潜水机构。由于潜水教练人数有限,如果需要潜水服务,一定要提早预约。潜水的行程大致分为:快艇游览附加潜水体验(无需潜水执照,一天一潜/一天两潜);住宿皇帝岛直接约时间与潜水教练酒店碰头 (无需潜水执照,一潜或两潜)。如需要考取执照至少要准备3-5天时间, 可以拿到国际认可的PADI开放水域执照。
      【皮皮岛
      皮皮岛有两个主要岛屿(北部的大皮皮岛和南部的小皮皮岛)组成的姐妹岛。
      大pp岛上可以住宿,岛上酒店很多开发很完善,价格比普吉本岛要贵30%左右。到pp岛游的行程,可以将周边几个离岛一并游览,周边的蚊子岛、竹子岛、蛋岛的景色都美不胜收,而且更适合小朋友参加,是亲子游的最佳选择!

这些岛屿的游玩建议提前2天定,特别是旅游旺季,我们就是比较随便那种,原本打算的是皮皮岛和皇帝岛选择一个岛住上一天,再去斯米兰再玩上一天,最好就是行程定太晚,我们定斯米兰正好是有人退订留出来的位置,特别惊险,差点就订不上了,皮皮岛和皇帝岛在我们有限时间内房都是爆满的,就放弃了。
      为了方便,可以选择淘宝提前预定一日游/两日游的行程,行程可以自己按照自己喜好选择。大部分的上岛行程,一般会有司机到芭东、卡塔和卡伦三大海滩的酒店来接客人,把客人送到码头。在码头会有领队介绍一天的行程以及注意事项等,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有说中文的领队带着中国游客。然后从码头出发,坐快艇去岛上。
      Tips:浮潜最好带上水下相机,水下真心美;不会游泳的话也可以浮潜,带队教你,几分钟就学会了,浮潜点约有5-10m深;可以带个防水包上快艇,会有船员帮慢看着,不用担心,带好防晒,晕船药,拍摄用品。

出发普吉岛

在机场终于是尝了一次泰国的麦当劳,品种少,口味和中国不近相同

登机前来自拍自拍,我是过敏体质,太泰国炎热的气温让我导致过敏,但还是阻止不了一颗要玩的心。(过敏朋友推荐我买青草膏,其实青草膏就是中国的风油精,只是泰国的是固体状的,味道什么和中国的风油精一模一样,用来防蚊虫叮咬效果好,我这种过敏一点都不适合,泰国没有假药,后来去药店买的专制过敏的软膏用下来比国内效果好)

手上身上已经是各种红点

这次乘坐的还是泰国航空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已经能看见海滩

机场是提供免费地图的,我要去拿的时候发现中文那一栏早就空了,再一次感受到国人的力量有多强大。

普吉岛的天气比曼谷舒服多了,比曼谷凉爽, 机场出来也有像曼谷机场的出租车,有7座的、有4座的,七座的可以拼车,我们只有两个人,当然选择了4座的出租车,到芭东海滩,7座的1800泰铢/车,4座的800/泰铢/车,一样先告诉他们你要去的酒店,开单给钱就有司机带你乘车。

普吉岛山路起伏很大,车速很快。
      近一个小时到达酒店,一路从曼谷普吉岛,真的给我很多惊喜。
      这里我要特别说明一下我们入住的这个酒店(Patong Bay Hill Resort & Spa),对这个酒店我们是完全没有报任何希望的,当时预定的时候就只知道这个酒店新开的,能预定酒店的平台我都看了,能看到的点评和图片基本上是没有的,价格倒是很便宜,加上税费约460/晚 人民币。离芭东海滩也不远,车程10分钟左右,冒险的预定这个酒店我也是无奈,正常情况下我是不会预定一个看不见点评和图片酒店的,可我们只提前一天预定,我理想中想住的酒店,酒店直接连着海滩的,价格在3000以下的房间全部没房,要不房价高的我没法接受,剩下的都是普吉镇看起来很破旧的酒店,心情那个Down!还看见一个别墅型带游泳池的酒店1500的价格,但是离芭东海滩较远,还是一开始的原则,那既然订不到心怡的酒店,那就定新开业又便宜的酒店好了。
      芮小宝因为我没订到心怡的酒店从曼谷到普吉的一路上那个心梗不行,完全没有心情游玩的状态。
     到达酒店时候看整体也觉得这个酒店非常不好,酒店都是建在坡上的,一看办理入住的就一个小房间,更是觉得这个酒店很普通,无非就是新开的干净一些罢了。再后来司机开车拉着行李帮我们送到房间时,打开房间门那一瞬间,我和芮小宝直接惊呆了!完全就是一个套房,房间很大,开门就是游泳池,客厅的沙发是可以拉成床躺在游泳池旁边的,看下面图片

酒店在早上10:30、下午16::30这两个时段是有车免费送到芭东海滩的,晚上20:00免费接回来的,当然如果你时间上不能统一,任何时段可以自己出300泰铢给前台,司机会送你下去,很方便。

酒店的房间,独立的一间

走过去是客厅,客厅空间很大,带冰箱电视,餐桌,沙发,微波炉...

行李都没放好呢,看见游泳池,原本心梗的芮小宝心情一下大好,就把衣服裤子一脱,跳进游泳池去游泳了。这一刻一点也不后悔定了这个酒店。这个酒店新建的,所以设施设备不是很完善。

看看芮小宝,终于有心情玩了,脸上开始挂出各种表情。

天色暗下来,吃什么又是个问题,叫车去了江西冷购物广场,于是在江西冷觅食

情人节刚过,广场上还有着情人节的气氛

选来选去,最后选了MK泰式火锅,顺便感受下这样炎热的地区,是如何品味火热的火锅的。习惯了国内口味重的火锅,很多人都觉得泰国的火锅太清淡——锅底清、调料淡,甚至有点甜。锅底清到可以说该有的都没有

图片足以说明够清

点了一个套餐,套餐基本是蔬菜和海鲜鱼以及猪肉类搭配,感觉泰国的火锅是怎么吃也吃不胖的,账单居然还包括有你所吃的食物的卡路里清单,告诉你,下一次如何调配你的绿色健康食品清单。
      价格不贵,平均每人不到100元人民币,吃的舒服而划算,估计摄入食材有30几种之多,符合健康饮食理念。

担心一个套餐不够吃,点了招牌菜
       招牌菜之一:烤鸭和脆肉。(烤鸭、脆肉、叉烧,可以随意组合)

还有包子、鸭脚、虾饺、烧卖等多种点心

吃完也没什么特别计划,就商场及周边好好逛逛。

出了江西冷购物广场,这家老虎店面很是吸引人,很霸气,还是吃海鲜的,原谅我命贱,除了吃基本的,其他的海鲜吃起来怎么都觉得腥味很重,所以被我排在选择之外。
      吃的人不少也不是特别多
     这里的楼上可以看泰拳,在拳风鼎盛的泰国,泰拳绝对能让你血脉贲张!世界独一无二、纯泰国式的拳击赛。泰拳的打斗通常是凶恨而激烈,不过最佳拳击手会展现出精湛的技巧与一流的体格。

江西冷的后门出来就是芭东酒吧一条街,穿过酒吧街就是芭东海滩,芭东是属于夜晚的,尤其是在Bangla Road上的酒吧,太阳不下山可见不到客人,夜幕降临酒吧街这里也热闹起来直到午夜,音乐轰鸣。这里的酒吧有纯喝酒聊天的,不过,位于巷子里的,则多半是带有腥膻味的夜店,不管有没有「颜色」,每家酒吧的外头总站着不少ladyboy在招客,还有的随着音乐扭动凹凸有致的身躯的女性来吸引客人,甚至出现人妖撩起上衣、露出酥胸的画面,惊爆点随时直击人心,处处挑逗欲望──而这样的场景,冲击着人们的视觉,也撼动着人们原有的信念与价值。
      这里让我想起永不眠的芭提雅,色情业是世界同行的鼻祖,利用这一点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男人去向往。霓虹灯用各种姿态不断闪烁,便会被欲望笼罩,开始膨胀和沸腾,光怪陆离的舞台上、亦幻亦真的绰绰人影,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潜藏不同目的的人们。一窥蛰伏在人们灵魂深处各色欲望的大汇演,成为“性欲迪斯尼乐园”!

逛完酒吧一条街,迟迟没从那个氛围中走出来,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一次芭提雅,感受一下他的魅力。
      打车回酒店,但是普吉岛的交通工具都是下图这样的嘟嘟车,没有计价器,上车前一定要讲好价格再走,价格高可以多打几辆。

回到酒店继续游泳池high起,7-11买了啤酒,来一点我们自己的小情调。

斯米兰

今天是斯米兰岛一日游
      很多人在选一日游的时候会纠结什么船家,有sea star 、loveandaman、in see,三家价格都差不太多,国内口碑比较好的是sea star ,是老牌公司,价格也比较合理,基本都是中文团,服务不错,价格淡旺季涨幅在400-500之间,现在出了斯米兰和达柴岛的,我觉得都值得去看看。
      所以还是认老牌子,选了sea star,估计一天出了4~5个团吧,一个团有40人估计,一艘船挤得非常满,好在船员和导游的服务都很到位,吃的喝的不断送上,还会递湿巾收垃圾,所以玩的还是很不错的~

一大清早(6点),mini bus就准时来酒店接,此时可以不用吃早饭哦,担心饿的可以备点饼干,然后上车睡上一觉先~斯米兰群岛位于普吉岛西北面,属于安达曼海,大概两个小时达到码头!sea star的服务真的超好的,我头晚睡觉连定五个闹钟,就怕睡过头了,第二天还真睡过头了,闹钟响了都没听见,佩服我和芮小宝,还好前台打电话来问我们是不是定了去斯米兰的行程,已经有人来接我们了,然后我们才匆匆忙忙起床收拾东西,还好sea star的人耐心等我们,不然我真要错过太多美好。出门的时候却忘记在床头放小费了。
      加上去其他酒店接人,最后我们到达码头已经9点了

到了sea star的基地,已经超级多的人了。这里提供了早餐,可以自己选座位取自助早餐吃。吃之前先去领取手环(以色识人),还可以借浮潜器具(自备的就不用借啦),这里有个小店,因为我们出行太匆忙,什么准备都没做,最后老贵老贵的花了1000泰铢在基地小店买了个防水包和防水水机套。

有人开始叫手环颜色,开始排队,说好注意事项我们就开始登船了,斯米兰是不可以穿鞋子上岛的,所以在上船之前就让我们先把鞋脱了放在基地了,怕脚不舒服的,提前买好潜水鞋。

服务我们的中文导游叫阿泰,长期出海,被晒得很黑,我觉得他长得像彭于晏,他中文说的很溜,还会用中文和我们开玩笑,我甚至怀疑他是中国人而不是泰国人,再次让我觉得学语言语境真的很重要!

我也想像他一样坐在上面,但是出于安全考虑,阿泰坚决不让我们坐上去。个人觉得做快艇浪不算特别大,不过这个可能因人而异,人太多所以我们选择坐船头,感受风大浪大的刺激,最后特别后悔,晒足1小时的阳光,才能到达斯米兰群岛的某个岛屿,然而1个小时我都在太阳下暴晒,还没上岛感觉我已黑了!而海广阔超出你的想象,没有向导,没有导航,你将轻而易举的迷失。

斯米兰群岛没有什么引人入胜的传说,只是印度洋中最单纯的岛屿,静卧在安达曼海。阳光、沙滩、生物,仅此而已,不张扬、不奢华,不会让人看得纸醉金迷,却不可否认置身天堂。刚到这里已是震惊啊,海水蓝的梦幻,从船上就能看到水底世界。组成斯米兰群岛的有9个岛屿,首先到达斯米兰岛第一个潜伏区,浪很平静,对于初次浮潜的人来说很安全。也许就是当地人保护意识的强烈,才造就了斯米兰岛无以伦比的优秀水质。斯米兰群岛是著名的潜水圣地,岛下缤纷的珊瑚礁、在珊瑚礁中栖息的鱼群随处可见,在这里潜水不需要太专业的设备,带上潜水镜,轻轻撩开表面海水,把脸贴在海面上,斑斓而神秘的海下世界便为你呈现。
      基本我是不吃晕船药也能hold住的,但是后来浮潜上来时船的微微晃动我就不行了,吐得稀里哗啦,所以建议船要走的时候在上船,不然很容易晕船。
      潜伏的时候会发潜伏设备,但是浮潜设备他们是不清洗的,所以有洁癖觉得不卫生的自带为好

因为绝对环保,所以没有码头,船在离岸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了,全靠船员拉绳子固定游艇,游客们直接从水里走到上岸,所以一定要少带行李,像手机相机这种怕沾水的电子产品一定拿高或者装进防水包。
      这里的海是分层次的,靠近岸边的是蓝绿色,清澈透亮,像极了游泳池加入硫酸铜的颜色,再离岸远一点的海是湛蓝色的,当一大块像蓝宝石一样的大海平静的出现在你的面前的时候,再多的语言都是累赘,海最中心是深蓝色的,带有神秘色彩的颜色,让你不自觉的想去探索。这里的沙滩细如粉尘,与阳光交相辉映,释放出微微金光。而躺在沙滩上的残贝,也在诉说着海底的暗潮涌动。
      当地人欢迎外来者在斯米兰群岛上尽情游玩、嬉戏、享受美景,但绝对禁止破坏,否则将遭受最严重的斥责。

午餐用餐在岛上的餐厅。上了第一个岛就是午膳时间,团队自助餐的形式,勉强果腹而已。因为第一次浮潜上后被船的浮动弄晕了,中午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了点,就出来看海了。有半个小时游玩时间,然后去第二个潜伏点。

第二次潜伏我完全晕倒没心情拍照,直到上岛休息了近半个小时才开始拍照,不怕照就浪费了美景了。
      只有海是不够的,这里的山也足够美,山就在海边,不陡不高但绝对美,有兴趣的可以打着赤脚顶着烈日向山顶爬去,只为那一刻的尽收眼底的美景,永恒的印在心中。从山顶俯瞰整个斯米兰群岛,九座小岛远远近近,各有特色,海水的渐变色、洁白的沙滩、三五成群的游客、茂密的椰林,在眼中都是那么美好。
      在斯米兰,阳光舒展了心扉,大海卸下了疲惫、柔软的沙滩赐予你一个甜美缠绵的梦!
      斯米兰海滩 开启最后的拍拍模式。

斯米兰标志

找了好多照片,这里只放几张代表了,看照片的时候发现自己胖了,那个想哭的心啊,得减肥了。

斯米兰岛上的住宿——帐篷、而船宿是睡在游艇上, 在斯米兰住了一晚的游客说,斯米兰的星空超级美。

准备返程,觉得这样一天玩下来挺累了,是因为美景太多太兴奋了吗?

下船的时候说是要收100泰铢的小费,服务确实不错,所以给的心甘情愿。回到码头后,可以洗澡,但我们没带干净的衣服,所以回酒店再洗了,sea star准备的下午茶倒是非常美味,特别是炸鸡和冰激凌。
      回到基地有一个安排乘车的名单,找到自己的名字,就能找到自己乘车好数,吃完东西就可以上车等待回酒店了。

又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加上有点堵车, 回到普吉已经是晚上7点了,来到芭东夜市,烧烤摊很有泰国风,但是我们没吃,还是觉得要去吃点正餐,开启大众点评搜索模式。

看到离我们最近五星好评的餐厅有Dang Restaurant和6号餐厅,可是都需要排队,因为在基地没吃好,所以肚子很饿,就近原则看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吃,最后选择了好先生的海鲜。
      这家餐厅我非常不推荐,味道很普通,服务态度又不好,给我们点菜的小哥给我们要了200的小费,我们以为给他小费他会服务好一点,可惜让我很失望,菜基本是吃完一个等很久才会上第二个!菜分量也不多。没点几个菜一顿吃才来2000泰铢。

芭东海滩

由于没有订到皮皮岛和皇帝岛行程,只能去芭东海滩玩玩,定个西蒙人妖秀表演(可以在淘宝上预定),先说说芭东海滩,来这边基本就是玩玩水上娱乐项目,这里有游泳、太阳浴、香蕉船、帆板、游艇等各种海上活动项目,海滩什么游客太多,海滩水也有些浑。

在宣传泰拳

中午来Dang Restaurant吃饭,弥补下昨晚没吃成的遗憾,味道比好先生的海鲜好太多了,价格也没有好先生加价格高,1700泰铢。唯一不好的就是餐厅没空调,只有风扇,泰国这样的天气里面坐一会觉得很热。

吃晚饭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了,江西冷逛商场等时间看西蒙人妖秀

西蒙人妖艺术团是普吉最大的人妖表演艺术团,每天都会在芭东海滩区表演。对于第一次去泰国的游客,这是个不可错过的活动。表演是对口型的演艺秀。选的歌曲几乎涵盖了世界每个民族的经典曲目,来自全球的游客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发出会心的微笑。
      值得看,出来时候拍照人是在太多了,我就没怎么拍照了

晚餐看见“bami”就果断选择了,吃不腻,价格便宜,吃完一份还打包带走一份放酒店冰箱做第二天早餐,正好第二天要赶飞机,能多睡一会,把这个做早餐吃方便。

回到酒店,最后感受下这里的游泳池

拍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拍了一张水下的照片

再返回曼谷

今天返回曼谷
      酒店有送机服务,提前跟酒店说好,酒店会派车送你去机场,当然需要自己出钱,1000泰铢,由于酒店只有7座的车,所以成本管着,有4座的车应该能便宜点。

机场吃饭,全世界都一样,贵贵的,两个烩饭就750泰铢了。

回程乘坐的是气死人的亚航,飞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有两个乘坐出租车点,国内的人排队超级多,基本都是普吉岛飞过来的,建议大家去国际出口,国际出口人排队比较少,出口就是等车处,顺着人流的方向走就对了。国际出口排队时间不长,大家都非常守秩序,这边都是正规出租车,车费是打表到你要去的地方,额外再收取50泰铢,我们打到酒店,就在市区免税店那里,价格总共是360泰铢。
      入住Le Tada Parkview Hotel  这个酒店也是新开业的,酒店很普通,没有特别的,唯一的好处就是离市区免税店超级近,酒店到免税店基本就是步行3分钟即可。

酒店稍作休息,觉得太累了,下午也没安排什么行程,坐等芮小宝十年前到泰国教中文认识的朋友来接我们,接到我们差不多是吃饭时间了,就带我们去Central World吃饭,超级喜欢这里的Ladies Parking,粉粉的停车场,只允许女性在这里停车,超级霸气的特权。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

如果要在这里购物,先到Central World Plaza一楼的服务台索取九折卡再上去7楼的King Power duty free,这里King Power duty free卖的东西跟曼谷机场的东西简直一模一样,而且这里还可以打九折。
     Isetan:The Body Shop在曼谷有2家可以打9折,BIG C里的就是其中1家,然后就是伊势丹(Isetan)百货,买满1500株就可以打9折了,华歌尔款式也挺多,折RMB都是100多块。Levis有300多,也有5、6百的,2楼是超市,看了看欧莱雅,妮维娅超便宜。
     Central World:一楼有一家很全的NARAYA包包店,看到里面一堆的客人在疯抢,价格很便宜,带镜子的化妆包120铢,送人作为礼物又划算又实用。
    ZEN:二楼的内衣专柜女生们一定要逛,华歌尔、黛安芬、MORGAN、ELLE的内衣是要让女生们尖叫的。价格都比国内便宜一半,而且式样新颖,四楼的LEVIS也是要让我们尖叫的。

交通方式: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当然,也可以从Siam一路逛过来。

选了Leam Cha-Reon seafood用餐,这里泰国食客为主,超级喜欢吃他家的炸鲈鱼,外焦里嫩,味道有点偏甜,我点了两份,三个人,点了蛮多菜吃合3300泰铢,最后结算2900泰铢,有泰国朋友在就是好,有打折卡。

这个就是炸鲈鱼

醉虾

炒饭

必点的 冬阴功汤

第二份炸鲈鱼

当然要和Thanya合影一张,她的中文现在也很好,一直没有放弃学中文,也是美女一枚,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

他两十年没见。说找个环境好的地方坐着聊聊天,之前说去新区Asiatique河畔夜市,那里夜景很美,有很多很有情调的酒吧和餐馆,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值得一去,但最后我们没去选了另外的河畔餐厅,也在湄南河边上,超级喜欢这里。

这里的室内餐厅,但看来室内并不受欢迎

这间餐厅位于湄南河畔,这里的气氛很不错!很适合放松心情跟朋友聊聊天喝喝啤酒~~
      这间餐厅的特色是在室外开放空间用餐,边吃饭边欣赏湄南河夜景
      这里还有船餐厅,船停留在湄南河上,也能欣赏夜景。

坐在亲水平台上欣赏湄南河上的夜景。无论是浪漫的烛光晚餐还是休闲小酌,都很有情调。

做在这里,听着乐队唱的歌,吹着风,别有一番味道,这里的榴莲冰淇淋很好吃

泰国的天气和冰啤酒真是绝配

酸木瓜,很纯正的酸,就是加了蟹,我个人觉得吃起来比较腥

不错的甜点

终于见识了泰国好声音是什么样子的,真的在泰国超级火

这里的夜景是不是特别美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回酒店休息

一直很想去水市,但由于时间的关系只能留有遗憾,一早和Thanya约好来接我们去四面佛拜佛,然后去唐人街走了一圈,我居然忘记带相机了,中午回来去免税店逛了一圈,什么也没买,还是觉得去机场买比较方便,下面就是市区皇权免税店

泰国的客运站张的是这个样子

BTS的Siam站下车来到Siam Parago。
      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地下2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门票900B,有定时表演)。
      Siam商圈怎么逛:siam这里的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等知名百货公司也是一定要逛一逛的。其中Siam Center和Siam Discovery 有封闭的人行天桥相连。从人行天桥可以直接通向各个商场和天铁站。

从Siam Paragon旁,穿过马路就是Siam Center,Siam Center隔壁即是Siam Discovery Center,从Siam Discovery Center穿过空桥就到MBK,等于从Siam Paragon可以串连起一个购物商圈。

看到这里,从这里减去就是一些简餐。

Thanya带我们到Four Seasons吃饭,大众上是四星的评分,我个人不推荐大家来迟,就是像江浙一带的,地道的中餐味道,中规中矩,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推荐菜是鸭,,但我吃起来真的太普通的,比起国内的来说,差得远了。专修风格倒是很大气

今天Thanya带着她的大女儿来和我们一起用餐,宝宝超级听话的,很可爱。

这个饼吃不成的,这个饼油炸后应该很香才对,但我们吃到酸味,感觉是肉已经馊了烙的饼,吃到这样的菜我真的有点生气,但让服务员过来看,服务态度很好,像我们表示歉意,帮我们撤掉这盘菜,说给我们补其他的,其他的也不想吃,就没要了。

这顿饭吃的一点都不爽
      Thanya带我来吃曼谷人气最高的甜点,叫After You,我极力推荐。各大商场好像都有,我在的暹罗在商场一楼,很好找,很多人排队,大家都很有素质的在排队,差不多等十分钟就可以入座了,因为刚刚吃完饭就点了Baby size的涉谷蜂蜜吐司,草莓冰淇淋和那个什么我忘记了,是Thanya推荐点的,味道我真的超级喜欢,好多种单看图片就想把它吃过一遍。

点餐完,坐下后服务员会给你拿餐具和一壶蜂蜜,店里有自助茶水,需要的自己去接,有纸杯。

这个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因为超级好吃,巧克力是热的,,冰淇淋是冰的,口感超级棒!我真的是叫爱死这里了,对于爱吃甜点的女神来说,就是天堂!

面包要等冰淇淋化一点才好吃,如果冰淇淋吃完了,面包还有的可以再加冰淇淋球。

吃完时间差不多了,可以早点去机场逛免税了,在商场买了东西要退税的也要提早到机场

这里参照其他游记,给大家说下曼谷购物退税
      1)退税条件
      ●在泰国,看到商场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退税,且在购物日期60天内离开泰国,就可在离境时申请退税,泰国从2014年9月份开始实行阶梯制退税,泰国退税已经不是7%的消费税了。
      ●在一个专柜或一家购物中心购物满2000泰铢就可以填写PP10表格,一定要在购物当天拿着收银条到商场的客服中心领取P.P.10并填写给他们确认,隔天是不行的,所以建议大家集中在一天Shopping。pp10表格是退税的必要条件,在曼谷机场,pp10表格上购物的总数超过5000B才可以退税。
      ●当离开泰国时,总购物超过5000泰铢,就可以在机场申请退税。
      ●购物能享受退税的仅限收银条上标注有Robinson字样的,可以退税的商店在收银台都有VAT Refond的明显提示。
      ●每一个人的退税单要收100B手续费,所以建议合并办理,可以少交点手续费

总的来说,每个商场的退税政策不一样,比如Siam Pragon是当日满5000泰铢可退税,Central World满2000可退税,都要求当日办理。如果最后统一办理,那则要求总额满5000泰铢,单店单日消费不低于2000泰铢。 流程很简单,买好东西后,管售货员要表格填好,然后拿着购物小票去商场的VAT Refund柜台,出示护照(购物时一定别忘带),会给你打印一个单据,签字。 然后到了机场,门口不远处就有个写着VAT REFUND的海关办公室,进去敲章,过了安检后,在登机口D1-D4,D5-D8之间有退税的柜台,然后就能领现金了!

2)退税流程
      【泰国退税最新规定】很多商家已经取消了PP10退税单,换成PP10退税卡。 商家会把旅客的消费记录退税信息录在卡内,一卡可在不同商家补登。这样也好,不用填一大堆退税单了。
      ●在国际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到机场4 楼大厅后找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的标志)出示购买的物品和PP10退税卡,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退税卡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现金退税手续费100铢,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机场的退税办理处(VAT Refund for Tourists Office)在4楼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都能方便找到,电话 (662) 134-0675-6。

机场免税店内开始血拼,都来不及拍照了,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基本还能在打折,超级划算,最便宜的数欧莱雅系列产品。

登机——返程

我们的航班是老挝经停的,万象的机场超级小,老挝也是可以落地签了,美元和泰铢在老挝是通用的,所以不用担心换货币问题,我们就是直接用的泰铢。

因为老挝我们只是休息一晚,第二天敢早班飞机,所以酒店订的离机场很近,打车到酒店200泰铢,十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也是新开业的,我感觉是我们住那个片区最好的一家酒店了。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上些酒店照片给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