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末的西北之旅 之 贵德,青海湖,茶卡盐湖

蚂蜂窝用户 LV.7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前言

其实一路能玩的这么嗨,欢声笑语不断,是因为包对了车,坐的很舒服,走不一样的路线,才能看到不一样的美景,想停多就停多久,而且出门旅游最怕遇宰,我们没有,师傅人特别好,很理解我们,介绍都是最实惠,适合我们的,行程中是讲解员,又是摄影师,还教摆pose,还是司机,所以推荐,辛苦了,感谢一路上有你。

行程

行程:共6天(4月22日—4月27日)

1)郑州西宁—塔尔寺—莫家街(宿青旅)
2)拉脊山—贵德—砍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宿桑珠国际青年旅舍)
3)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宿黑马河藏民蒙古包)
4)刚擦—大东树山哑口—祁连桌而山(宿祁连宾馆)
5)啊柔寺—边都口—张掖丹霞公园(宿张掖青年旅舍)
6)张掖西宁郑州

必带物品:墨镜,围巾(遮阳或保暖)防晒霜(一定要多涂几遍),唇膏,保湿霜,身体乳,护手霜,太有必要,因为这里真的很干燥。

费用(大概,我都忘了差不多了)
机票:900左右往返
包车:600 一天    包车4天
住宿:300(5天)
高铁:100
   吃:400
其他:300
共计:2600

来来来,开始我的废话一箩筐

青海湖完全是意外中的意外。四月中旬闺蜜问我:要去青海湖吗?我大概想了想回她;去呗 (其实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青海湖在哪,那有什么好玩的、对青海湖一片空白)我问她有时间?她说运动会,再逃两天课,正好。(后来,才发现那几天全国的大学都开运动会,大学生集体出游季)其实我俩都在准备考试,备考期间挤时间出去玩真的特不容易而且真需要勇气!!!后来她犹豫了,打退堂鼓,然后我凭借绝佳的口才说服她,去!必须去!然后她订的往返机票,确定时间4月22日~4月27日(我28号学校体检,时间刚刚好,偷着乐)其实,出发前一天,我才跟爸妈说我想去青海湖,然后...!!!他们开始各种不同意,各种担心,各种举例说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女孩子去大西北,那人烟稀少,万一有个意外什么的...)反正最后通牒是:不准去!!!如果我实在想去,在家给我报团去。于是,我软磨硬泡,为了解决他俩担心的安全问题,告诉他们我们好几个同学一起去而且到那报团,正规安全...说了很多,最后还是不行。没办法,我只好耍赖了,“反正我买过机票了,明天早上七点走”俺爹对我可无奈“反正俺妞就会这样吧。”嘿嘿,他们说不给钱不让去,结果临走时俺妈还是给我拨款啦。(嘻嘻,我知道他们宠我。)

那些很冒险的梦,我们一起疯。

当当当,4月22号开始了为期六天的西北之旅。去之前闺蜜定的青旅中午下了飞机直奔青旅。

在青旅聊天,决定下午跟三位姐一起去塔尔寺,塔尔寺我俩学生证半价,正常80一人。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这次出游无计划,我们四人的口号是:到那再说。(我因为考试忙的焦头烂额,一点攻略也没做,只听说天下黄河贵德清,我想看看到底这黄河是不是真的清)

因为淡季人少,也没蹭上导游,我们大概转了转就出来了,这时又累又饿,经商以决定转战莫家街,吃吃吃!吃饱喝足回青旅。第二天,青海湖

通往坎布拉的山路非常难走,路在山腰山蜿蜒曲折交错着,关键的是钟师傅在这100多到弯的山路玩起了漂移,这刺激直接赶上速7了,几个的尖叫声响彻山谷,这感觉真是倍倍爽,更关键的是钟师傅带我们从后山进去,为我们省了不少门票,噢耶。

饿了,来口棉花糖,云做的

坎布尔国家公园,各种玩各种拍照后,天已经渐渐黑了,赶回西宁

第三天一早,钟师傅来接我们,go go go 青海湖

在这样的环境里还会有什么好烦恼的,让所有烦恼压力都见鬼去!

远处的雪山,美,明暗对比,颠簸的公路,(杨坤的牧马人,汪峰的歌,藏语喜欢你,一路走来听着很合环境)。     近处的黄山亮亮的小河洒水车撒过就是小河,草皮贴在公路上,松树斜在山上长,远处雪山,蓝天白雪黑脊梁,连绵的群山,草地上随处可见的胖嘟嘟的羊群。以上这是我所见,没有照片,我想这样留着我记忆中也挺好。

O(∩_∩)O哈哈~洁白的雪把鞋刷得很干净。

珍姐问我们脚不冷吗?怎么可能不冷!!!超级冷!!!只不过手脚冻的麻木了。为了玩,冷算啥!

世界这麽大,能做,能看的还有很多很多。

黑马河日出,起晚了,再加上多云,拍照效果不好。

我的脚丫子,为什么发这个?因为正我们睡得迷迷糊糊中,听到尖叫声,“日出”于是我一骨碌爬起来,套上羽绒服,拖鞋,冲出蒙古包,为了日出,我也够拼!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这一世转山 不为轮回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25号离开青海湖,路过刚察苍央嘉措文化广场,我发现仓央嘉措绝对是个高手说的情话是一套一套的。

纪录一下人生最高点,4120!!!师傅一直强调要少活动容易高原反应,这里海拔高离有医疗设备的地方远所以就怕高反!

卓尔山, 夜宿祁连宾馆。在路上遇到学生放学,个个穿校服,满脸青春(当我觉得穿校服很好看时,我觉得自己老了)

行走祁连山脉,阿柔大寺,金顶耀眼,面朝雪山,就这样静静的看

26号祁连山出发,先晴后雪,变化无常。簌簌的雪花,黄色的草地上铺上薄薄一层,经过最大煤厂,公路上冒烟了,祁连100Km,将仓,盘山公路,360转弯,超级酷。牛心山美。山渗水,远处雪山融化的雪,从褐黄色岩石上流下来,远远的好像冰范着亮光。

最美国道227,等两旁白杨树枝叶繁茂肯定很美。

不得不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张掖丹霞地貌,壮观!!!在张掖遇到好多大学生毕业旅行的,于是顿悟,这次旅行目的大概也许应该是我的毕业旅行。(写这篇游记时,我已完成考试,拿到毕业证啦)

最后晚饭,超大的大盘鸡(大块肉,大块土豆,宽粉)冻水果(杏,秋子,苹果梨)还有临泽小枣。

搓鱼(张掖名吃,)在吃的时候我想这张掖女人真是贤惠,这一个一个看着就这麽麻烦,西北特色面食。

27号早上钟师傅请我们吃的牛肉面,送我们去火车站。

跟m的大学同学,相聚西宁吃个火锅。这女孩骑环青海湖一线(她自己去青海湖,而且要骑自行车环湖,听到这我就挺佩服她,她说一路上雨雪交加,各种状况,相比她,我俩青海之旅实在是太爽了)   行走路上,总是会遇见一些人在做你从不敢做的事,甚至是你从不敢想的事!

我来了,感受很深,我走了,预想飞行。

西北           拜。。。。。。。。

漂亮

2016-05-27 10:05

不错

2016-05-27 10:2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7 12: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17:00

引用 layerfeng 发表于 2016-05-30 17:0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