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大阪访友游览记

2016-05-26 17:45 918/8
  • 出发时间/2016-05-02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都在想,我们为什么要出去旅游?网上看的一段话,真的很喜欢:
“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不旅行,我就无法遇见他们~”

一直觉得出国旅游对我来讲还比较遥远,没想到今年突然一下就实现了,也觉得真是人生无常!
从头到尾也没想到要写游记,所以游玩的时候没有准备这方面的照片。也是第一次出国,没有任何外语基础,一个人去与回,所以可能写的比较详细啰嗦,文笔一般,最后会附上自己的很多感受与建议,写的不好希望各位看客能多多包涵

关于行程

本人在深圳工作,外语水平木有级,有个关系很好的好友在日本大阪留学,很的一位骚年。
年初时,他突然跟我讲,他发现一个叫访友签证的东西,就是中国人去日本拜访朋友的签证。好友找他的日本教授帮我做担保,我申请这个签证只要最简单的资料即可,非常方便。后来这个签证申请因为个人的原因折腾了一个月才去办理,拿到签证的那天就决定一定要去国外看看(本来一直特别想去西藏看看,但算了下费用太高,比出国还高,果断先出国以后再去西藏),宝贵的第一次必须得给发达国家,去开开眼界
大致行程:
5月2号深圳香港,从香港出发,直飞大阪
5月3号日本奈良
5月4号、5号日本大阪
5月6号日本京都
5月7号日本大阪
8号赶早大阪直飞香港深圳

出行前

签证到手后就开始计划行程了,日本好友告诉我他五月一号到9号放假,这样我的时间也就确定了。
本人苦逼单身狗一只,为了今后的追妹子大业,机票果断是哪家便宜买哪家
最先看了下国内直飞大阪的机票,不是太贵就是要中转,实在太不划算。后来突然发现自己太傻,深圳那么靠近香港,从香港出国该多拉轰~其实主要是便宜,而且还可以去看看香港香港出国的机票没有国内那么高的税,所以这票价大家懂得~
网上搜索航班,香港有两家廉价航空直飞大阪香港快运航空和乐桃航空,香港快运是香港的廉价航空公司,乐桃航空是日本的廉价航空公司,两家其实票价都差不多的。
我选择的乐桃航空的航班,第一是乐桃的飞机全是粉红色的,比较好看,第二是日本航空公司,据说服务比较好,第三是它能带10kg行李入机舱,而香港快运只能带7kg,第四就是乐桃的飞机下午三点多飞,到大阪时间也不太迟正好。
在乐桃航空上买票时遭遇一件很郁闷的事,买票最后一步没法付款,它不支持银联、更别说支付宝之类的了,后来只能找有master信用卡的亲友支付了,支付时发现,竟然只用到卡号,卡有效期、卡背后安全码就能付款了,不用密码不用手机短信验证码,所以有master、VISA信用卡的亲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卡片信息。
机票买好后就开始做入日本国的相关准备,首先我立马办了一张VISA信用卡,其实日本很多地方都支持银联刷卡或者ATM机取日币,但办一张VISA卡能以防万一是不是,本人办的招行的缤客VISA卡,这里到真不是给它打广告,主要是觉得这个蓝色的卡真的很漂亮,哈哈~就像本人选择乐桃航空一样,因为它粉红色的飞机比较漂亮~(听说上面日本的空姐也很漂亮
后来在网上看攻略,看注意事项等等之类的,但一想着过去了有朋友带我,所以看得也是粗心大意,只是重点关注了下入境方面的手续与流程。
然后就是给朋友买国内的零食,准备相关的物品。因为知道自己语言不通,所以做了一些入境的准备,以减少入境时不必要的麻烦。
首先是写一份去日本携带东西,比如护照、港澳通行证、雨伞、毛巾牙刷等等,出发前往背包里装一样就划掉一样,这样就不会有漏了。
然后写一份入境携带物品清单,携带的证件,零食等等清单。网上用英文、日语分别翻译写好,自身语言不通入境行李检查时会用的到的。
然后写了一份说明,就是为什么去日本,个人的基本资料,日本朋友的联系方式。然后英文、日语翻译写好,这个很重要,随身携带。

然后手机上下载相应的软件:有道翻译官、网易有道词典、google maps。
我认为出国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不通,在当今智能手机这么发达的时代,其实我们有方法可以减少很多沟通上的障碍,我觉得一些翻译软件真是出国旅行必备之良品,有网的情况能语音识别翻译,就算没网也可以当词典,翻译关键的单词,所以真心觉得很赞,最后就是谷歌地图了,虽然在国内用不了,但出国使用真觉得是第一的好用。

最后就是等等等了~等那美好的第一天~~

出行

5月2号,劳动节假期最后一天。
因为考虑到假期去香港人多,我要过关还要考虑过关后去机场,因为都是第一次,所以七点多我就从住处出发,出发前特意跑旁边超市去买了瓶咖啡饮料提神,顺便在称零食的秤上称了下背包的重量,还好只有7kg没超重。
去福田口岸途中打电话给联通客服要求开通国际漫游,朋友告诉我日本免费WI-FI比较多,而且可以分一个热点给我,所以没有开通国际数据漫游,也就是上网。
到达口岸后去过关,还好来的不是太迟过关人还不是特别多,但也稍微排了下队,用护照过关去香港,内地安检这边看了下护照上的日本签证,然后随便看了下我手机上邮箱里的机票信息(就是航空公司买完票后发到邮箱里的行程表之类的信息),就盖章放行了。香港安检方面要严一点,填了个小表,然后安检人员仔细看了护照上的签证和机票信息,比内地安检稍微检查的要严一点点,最后没有任何问题放行过关。

去之前就查好了怎样最快最方便去香港机场,就是在过关后坐地铁一站路到“上水站”下车坐“大巴A43”直接走高速到香港机场。
到达上水站后,发现出口有几个,果断询问车站工作人员去机场的大巴哪里坐,上水站的工作人员比较热情,告诉的很详细,然后根据他的指示一路过去,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A43大巴在地铁出口有两个站一前一后靠在一起,一个是去机场的,一个是反方向,所以要注意不要坐错多观察。
A43大巴是双层的,坐在上层,一路走高速到香港机场,真的风景蛮不错的。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时间上准备的太充足了点,到达机场时还很早很早,没办法,只能慢慢等待了,香港机场人性化做的很好,有免费WIFI、免费称重秤、免费充电位、免费上网电脑。国内也去过几个机场,真觉得还是没香港的做的好...
香港机场航站楼看见的最早的飞行器模型,仅仅过了100年,人类乘飞机旅行已家常便饭...

因为乐桃是廉价航空,网上买票时选定座位是要付费的,所以想着能不能机场办理登机牌时再要求选择一个靠窗位置。办理登记牌时提出这个要求,被告知不能选择,只能随机分配。好吧,谁叫咱图便宜买了廉价航空的票呢,你说咋整就咋整吧~
等飞机起飞时发现香港快运航空去大阪的航班登记口就在我们登记口的旁边,起飞时间比我们早两个小时,所以没事跑他们那边去看看,看到的坐那趟航班的全是大陆的人,因为是一大帮的旅行团,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我坐这个航班就好了,跟这么多中国人一起,飞机上交流还有日本入境都能很方便。后来果然发现自己悲催了,我那趟航班起飞前看见的全是日本护照登机,没看见一个中国红本护照,也就意味着我飞机上开始就要全靠自己瞎猜了...

飞机正点起飞,粉红色的飞机比较漂亮,机上空姐也很漂亮,其实蛮想跟空姐合影一张的,但语言不通啊,实在搞不来,索性放弃。廉价航空的机舱座位果然间距较小,空间不大,坐的时间稍长会比较难受。飞机上全程没有中文播报,全是日语、英语、粤语,索性坐过几次飞机,知道系安全带,知道关手机。后来才发现我们那趟航班可以开飞行模式不用关机,国内就不许这样,不知道国际航班是不是都是这样,很不错的规定,几个小时的飞机没打发时间的确实很无聊难受。
飞机上旁边坐一对日本夫妻,五六十多岁的样子,虽然没有跟他们交流,但确能感受到日本老公对他老婆在吃东西、盖毯子、喝水等上面的细心照顾,也是蛮感动的。日本老公全程都在手机上玩单机麻将,真的是麻将,那个时候觉得好自豪,看,这就是我们的国粹!哈哈~
飞机在快到日本时,空间们开始发放入境填写卡,因为笔和护照在背包里,所以想着下飞机后了填写,当时还担心下飞机后入境检查前没有地方填写,真的等下飞机入境时才发现很人性化,很大的填写柜台,还有各种语言的样板,认真按照上面填好,就准备入境检查了。
先是海关,把护照和入境卡给他,他日语问了我一句话,我听天书般实在猜不到,立马笑着跟他说了两句sorry,然后把之前写的为什么来日本的说明给他看,因为早就翻译了日语和英语两个版本,所以想着应该入境应该问题不大,实在不行就打电话给日本朋友,然他电话里帮我翻译。后来海关看了我的日本说明后,笑着又给我说了两句什么,但是奈何我真不懂是什么意思,但看见他在不停的敲击键盘一副办理证件的样子,我也就耐心的等着了,没多久他笑着把护照还给我,看见护照上贴了入境的帖条,瞬间就明白OK了,笑着跟他道谢然后入境。
入境后不远,就是出入境检疫,这个其实是我最担心的,因为出发前就知道,去日本不能带一些肉类制品,但因为想给朋友带些特色美食,所以还是带了牛肉干和牛板筋,超市买的密封好的包装。检查管一脸笑意跟我打招呼,我无奈着又sorry了两次,然后把出发前准备的“去日本说明”和“携带物品清单”给他,都是翻译好了的,食品写的是“带给友人的中国特色食品”,检查管看完后还是要求开包检查,然后一样样检查,在牛肉干和牛板筋上检查的还是比较仔细的,翻来覆去的看食品包装袋,当时我就在想,全中文他看的懂吗?呵呵~最后检查管笑着全部帮我把东西装好,没有任何的问题,然后笑着收走了之前填写的入境卡放我入境,哈哈~瞬间就无比嘚瑟,语言不通,却一路顺风~

出来后打开手机,发现日本时间比中国时间快一个小时,这就是所谓的时差吧。
联系朋友,坐摆渡车去1号航站楼,见到朋友,一下就激动了,待到春暖花开时,兄弟们又相聚了,异国他乡的相聚,总是显得格外的难忘~
坐车回朋友家,这坐车真把我搞迷糊了,各种线路,各种快慢车,各种换乘,第一次遇到,真是有些晕了,还好有朋友,跟着他就是了~

到朋友家已经比较晚了,两个人去找吃的,好吧,马上就要品尝异国他乡的美食了,非得好好尝尝跟我大天朝美食有什么区别,店名叫什么我也忘了,再说日文的我也记不住,只记得朋友说过是日本一家很大的连锁快餐店,进门发现有个ATM机一样的机器,朋友告知这就是点餐的,嗯嗯~果然是高级货~

上餐前先来杯冰水,听说不管春夏秋冬,吃饭前都是一杯冰水,实在想不通,这么冰,肠胃能受的了吗?晚餐的主菜是一条海鱼,没有刺味道不错,重点品尝了下日本的大米饭,确实比国内的好吃一点。豆腐到感觉跟国内没什么区别,最后就是那汤,叫什么"味增汤",实在感觉难喝。日本吃饭米饭是定量的,添饭要收钱,然后日本人吃饭不会浪费一丁点的粮食,觉得刚开始就是一个不错的感受!

吃完饭走路回朋友住处,发现街道很干净,没有一个垃圾桶,日本垃圾分类大家都自己执行的很严格,也很爱护环境,有垃圾都是带回家分好类再丢,所以街道上没有垃圾桶,据说日本也没有环卫工,真的不敢想象~
日本过马路如果没有红绿灯,汽车一定会让行人的,这点不像国内,我们都已经在潜意识里形成了过马路看一下,等汽车先过。日本跟国内不一样,汽车和行人都是靠左行走的。
街道上很安静,汽车很少会按喇叭,真的感觉在整体素质层面高出我们许多。路两边很多自动贩卖机,基本上走几步路就有两台机器,普遍饮料价格在100日币左右,找了很久找到一个最便宜的饮料,特价50日币,换成人民币就3块钱左右,还是比国内消费高一些。

路过一家洗衣店,全是大小不一的洗衣机,,还有自动洗鞋机,带烘干带消毒,感觉很便利~,200日币洗一桶,12块人民币左右,比国内的投币式洗衣机贵一些~

回到家发现没锁门,朋友告知,在日本不用锁门,治安真的很好,好吧,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就是这样的么~
朋友的房子,不大,但全部看完才发现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什么都不缺。看了下阳台,发现与隔壁阳台就用简单的木板隔了一下,上下都还有一定的尺寸是通的,当时在想,如果想去隔壁别人家,这不很简单吗?朋友告诉我,日本都是这样的设计,可以在地震时迅速到隔壁避难,好吧,看了国内无数的防盗窗之后再看这个,确实一下不能接受~
房子应该是框架式的,墙壁用手敲击了一下,感觉像是木板隔出来的墙,应该也是为了防地震,房子隔音效果一般,但感觉很安静,反复周围没有住人一样,应该是日本人都不像国人一样喜欢热闹吧!

日本游

3号,与朋友起了个大早,决定去古都奈良看看,奈良的景点比较多,又是日本皇室的古都,很值得一去。与朋友坐上去奈良的JR线,一路细看日本风光。

列车经过日本山林、农村。发现其实跟国内的农村景象区别还是有一些的,怎么说呢?很整洁吧,看不见一点点白色垃圾,看不见乱七八糟的沟壑。其实很想看一看日本的农民种地是不是也跟中国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可惜没看见田地里有一个人劳作,或许是因为太早的缘故。

列车到达奈良站,下车后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个车站,车站比较老,但各种提示很足,周边的景点、公交等等,没有任何的广告。在日本旅游其实也有些便利,大家会发现他们文字中有很多汉字,很多意思看汉字还是能大概的猜出来的,大家关注游记后面的图片应该会有所感觉的。这里说点题外话,其实很不喜欢深圳的地铁站,地面上地铁口的指示不够多,站里面也很少有那种整个地铁线路的总平面图,全是当前线路的一个单一站点图,每次要换乘都要用手机搜索总线路图,看看在哪个站换乘,然后换乘时又是往哪个终点站方向。一直觉得上海的地铁还是国内做的最不错的,各方面的提示都很详细,这就叫人性化。

出车站,看见车站外做的一个木质模型门

第一站去春日大社。在去的路上看见的一家彩票销售点,大大的几个6亿、7亿真的蛮吸引眼球的,想着国外的彩票应该比国内正规多,所以立马就想买买试试,万一中大奖了呢?哈哈~可惜看见没有开门,朋友告知日本很多店铺开门时间很晚,可能要十点多才会开门,好吧,发财大业暂时放一边,先玩了再说~

春日大社、东大寺景点在一块,应该是一座小山上,沿着平坦宽阔的碎石路一路上山,看见很多的参天大树,真是感受到了时间的伟力~

很喜欢路两边的灯塔,全是石头雕刻,经历时间的沉淀,充满无比古老的气息!

这颗被围起来的大树留有介绍碑文,据说是明治天皇曾经树下休息过的,很大很拉轰~

这一片山上有太多太多景点,据说都是以前日本皇室的,不知道是不是曾经的御用公园?

世界遗产,古都奈良

很多祈祷的庙宇前都会有这样的一个水池,有活的山泉水流入到水池,据说日本人祈祷前都会用水池里的水漱口洗手,无比的虔诚!

寺里面的铜钟,一排排吊着,到有点像西藏寺庙转经筒的感觉。日本的寺庙祈祷,朋友教我,可以丢点日币硬币到钱箱,然后双手在身前使劲拍掌两下,然后双手合拢心里做祈祷。入乡随俗,按朋友教的方法祈祷了一番,听朋友说这里很灵,心中很高兴,有种好像愿望一定能实现的感觉!

整个一片山里,全是自由的梅花鹿,没有人管没有围墙关着,一点都不怕人,与人和谐相处。有很多卖饼的小推车摊子,专门买饼了可以喂鹿的,这里的鹿真的不知道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活了多少年?感觉都有点快成精的感觉,卖饼的小摊位梅花鹿从来不会围上去,但一旦看到有人去摊位上买饼,所有的鹿就会迅速围过去把买饼的人包围,不吃到饼誓不罢休,甚至急了会咬人,我就被咬过,隔着厚厚的牛仔裤,屁股被咬的很痛~

听朋友说日本不会有人来伤害这些鹿,多少年下来都已经不知道这些鹿有多少了,一点都不怕人,悠闲的跟人一起散步或者躺着草地上睡觉,真的是一副很和谐美好的画面,唯一不好的就是鹿多了之后,排泄物也多,会有一些异味!

东大寺的木质大门,全是巨大的木质结构,真不知道这得多粗的树才能建这么雄伟的大门。
东大寺当天好像有活动不让进,所以感叹了一下雄伟的大门后就没有深入到寺里面去看了。出东大寺,找贩卖机买了点饮料,找烤肠的买了烤肠,找711便利店买吃的,休息休息,准备下一个景点。景区里卖烤肠大叔告诉我们,烤肠可以边走边吃,但吃过后的木签不要乱丢。其实当时有点感觉到日本大叔怕我们乱丢垃圾,有种被瞧不起的感觉,后来休息时看见一个国内的旅行团到景区,各种找穿和服的日本人拍照、找梅花鹿拍照,各种大声喧哗、吵闹...总算明白为什么日本大叔会有些瞧不起我们,其实真的是我们国人自己没有注意,日本一直都是个很安静的国家。

离开春日大社景区前往平城京,也就是日本古代皇室的宫殿所在。在路上终于看见有开门的彩票店,立马拉住朋友去买了几张彩票,跟国内一样,也有选号码等开奖的、也有直接刮开看中奖的。买了5张刮刮乐,一张200日币(人民币12块钱左右),最高可以中50万日币,怀着激动迫切的心刮啊刮......好吧,果然给日本福利事业做贡献了

到达平城京,运气很不错的一天,平城京有祭祀活动,一些人穿上日本的古装,模仿古代当时的天皇、卫队、还有古代礼仪。日本古代出现过很多女天皇,今日再现时,很漂亮

这个是古代天皇处理政事的大殿,还有宫殿前的广场,整个宫殿群建筑很少,感觉跟我们的故宫相比简直无比的小儿科,但又想到,其实不能跟故宫比,因为它比故宫要早太多年,那个年代,估计中国的皇室宫殿群也不会太雄伟壮观!当然,日本国家小,所以宫殿小也应该是可以想象的到的。
逛完平城京,感觉到累了,准备回大阪休息,前往车站的路上看见一家商场,跟朋友一起去逛逛,看见有优衣库,进去转了下,好想因为是要到期关店的原因,服装在打折促销,买了两件纯棉的T恤,纯正日本生产的,1000日币(60块人民币)一件。嗯嗯~不是made in China必须买啊~

大阪

晚上朋友带我去吃日本特色的寿司,一家很大众化的寿司店,人超级多,排了很久的队才到我们。寿司有一盘盘旋转自己取的,也还有一种在面前屏幕上点选的,点选之后会有个自动的小板车开到你面前自动停下,自己拿寿司下来按按钮小板车回去。总之就是全部自动化很方便,吃完的盘子从面前吧台上放下去,集齐五个可以抽奖一次,点寿司的小屏幕上会放一段动漫英雄打怪兽的动画,如果打败了怪兽就是中奖了,可以有个小的球,里面有效挂饰之类的。面前的吧台上有调味料和茶叶粉,自己调味和冲泡茶水。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盘鱼籽寿司,不知道是什么鱼的鱼籽,但这个小颗粒的红色鱼籽很漂亮味道真的也很好。生鱼寿司生虾寿司真的比较难接受,吃了很多次芥末了,可每次吃还是会鼻涕眼泪直流~

吃完回家睡觉!

4号起来,随朋友一起去吃早餐,这份是朋友推荐的日本特色早餐,生鸡蛋还有纳豆。不明白为什么日本人喜欢吃生鸡蛋,听朋友说日本生鸡蛋没有腥味,加上日本的酱油后味道很不错,不过有了纳豆之后,把鸡蛋打散伴在纳豆里吃是特色的日本早餐。好吧,入乡随俗,打鸡蛋伴纳豆,吃了一口我就不想再吃了,一点味道都没有,豆子像是半腐烂的那种,加上生鸡蛋的味道,实在接受不了。朋友告诉我,很多人包括日本人都接受不了纳豆。但确实是日本一大特色食品,我想或许跟中国的臭豆腐一样吧。怀着入乡随俗的坚定心态,我“顽强”的吃完了这份特色早餐~

跟朋友一起坐车到日本繁华的梅田,这里有大阪特别大的一个购物中心“友都八喜”,朋友先带我去了一家大型的连锁百货卖场“唐吉坷德”,里面除了吃的,就跟国内的大型超市一样什么都卖,全日本很多连锁店。在唐吉坷德逛了很久,里面还是有很多稀奇有趣的日本商品,还有专门的成人用品区域等等

逛完唐吉坷德后,找到一家日本快餐店吃饭,青菜沙拉真的是很美味,牛肉卷也很不错,吃完在便利店上洗手间,发现小小快餐店里卫生间竟然装的自动马桶盖,日本有名的马桶盖,很拉轰啊~
吃完中饭,站在马路边休息,看过往的妹子,日本妹子很会化妆打扮,都是很精致的妆容,真的很赏心悦目。马路上有党派人士在用喇叭做宣传,反对战争法之类的,朋友说走上前去人家会跟你握手,其实很想试一试,但怕回国被查水表,还是遗憾一下吧。

在梅田看见一个修在楼顶的摩天轮,Hep Five摩天轮,最高106米高。看见这个摩天轮的时候我就决定一定要去坐坐,因为在国内一直想坐但一直没有机会。跑到楼顶去坐,发现票价还蛮便宜的,才500日币,人不多不用排队正好,上去前有工作人员跟你照相,当时还不知道为什么照相,后来才知道跟国内一样,离开时会问你要不要买这个照片留做纪念。

摩天轮高了之后真的很吓人,但景色也确实很好,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逛完摩天轮,去大型的“友都八喜”看商品。
真的是很大很大的购物商场,很多层,逛了一个下午还没逛完, 因为商品太多,一时难以抉择,选择困难症发作,反反复复在那挑选商品,看见朋友跟我旁边受罪心里也很过意不去,便让朋友先回家休息,因为梅田回住处一条地铁线就到不用转车,所以应该不会坐错。朋友知道我以前一直跑业务的,应该认路能力还可以,所以也就答应了我,先回去休息了。然后我一个人心里没负担自由自在的慢慢逛整个商场。

商场里面重点关注了下衣服鞋子、电动剃须刀、耳机、保温杯、菜刀、家用工具。国内朋友要求帮忙带一双NB鞋回去,帮他去买,借助商场的免费WIFI还有手机里的翻译软件,顺利完成了鞋子的购买。语言不通,但有翻译软件,在鞋子的型号、尺码、颜色、付款、免税等等方面最终没有出错,所以出国旅游一点要想办法解决语言不通带来的不便。
挑选耳机真的是选择困难症发展到晚期了,几十个耳机品牌无数款耳机,一个一个插手机去试听,最终的结果就是听了一下午都还是没决定买哪款耳机。其实日本的耳机真心不错,质量好还比国内便宜。
剃须刀看了下,比国内贵多了,而且换刀头麻烦,所以放弃在日本买了。
因为耳机挑选的时间太长,晚上比较晚了就没有看更多的商品,真的是一下午都没有逛完。走前在商场上了下洗手间,体验了下日本的自动马桶盖,真的是很不错的东西,很想买一个,但想想现在还没必要。

回家路上在便利店买的冰淇淋,200日币一个,味道很不错。

晚上朋友的学长过来,他跟朋友一起在家烧了一顿美味的大餐。学长东北人,三十多岁,我跟朋友一样,尊称他大哥,大哥厨艺真不错,酒量也好,三个人在异国他乡,喝着酒聊着人生、聊着妹子,真是一大快活事啊~

5号,上午朋友带我去大阪通天阁,据说也是大阪很出名的一处景点,很老的一座建筑。在通天阁附近的地铁车站有几个商场,跟朋友说想去看看有没有那天寿司吃的鱼籽买,然后跟朋友一起去逛,逛完往通天阁走去。在通天阁底下驻足许久,感受它的历史气息。最终没有上去,相比登高望远,我更喜欢在摩天轮或者飞机上欣赏整座城市。
在通天阁附近街道观光时发下一家中国食品店,买的全是国内的柴米油盐,瞬间感觉蛮亲切。路上看见一个日本男人男扮女装,化很浓的状,穿高跟鞋,觉得很稀奇,但朋友告诉我,在日本,这样的行为大家不会觉得惊讶,是属于个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中午在我的强烈希望下,朋友带我去吃了有名的日本拉面,味道真的很不错,汤也很美味,据说是真正的熬出来的,不像现在国内,基本上都是汤粉兑出来的。据说吃日本拉面,一定要吃出声音,爽快的吸面条声音,声音越大店家越高兴,因为这代表着他家的面好吃。对于吃东西不喜欢吃出声音的我来讲,吃出声音真还有点不习惯,但入乡随俗了,也是面真的很好吃~午餐的拉面里觉得最神奇的就是鸡蛋,蛋黄很嫩蛋清正好,朋友说是严格按照时间、方法来做的,所以单单鸡蛋的味道国内就没法比。嗯嗯~管它什么蛋,好吃就行!

日本的钢材很不错,想着跟家里买点家用工具,所以找朋友家附近的百货店去转。因为朋友第二天要上班,所以让他在家好好休息,我一个人去转百货店。

在百货店看见的白酒,号称世界最强度数,96度的白酒,真不知道喝下喉是个什么感觉。最终还是没胆子尝试,留下了些许遗憾啊。

很想吃的那个大红色的鱼籽没有找到,找到另外的鱼籽,怕不好吃,拍下照片回去找朋友翻译再说。
逛完住处附近的百货店,时间还早,决定一个人杀到大阪很出名的难波、心斋桥,一个人已经单独在外逛了两个下午了,对于日本的坐车也算是有点点熟悉了,所以到真不怕会走丢,我也相信如果真的迷路,会有热情的日本人愿意帮助我的。

这个是大阪大阪周边的一个线路图,有地铁有JR,有一些很有趣的站名,比如有个地铁站叫“我孙子町”。

想着一个晚上的时间能把难波和心斋桥逛完,出了难波地铁站后才发现自己想错了,难波太大了,步行街横竖交错,不知道有多少条路,全都很繁华热闹,全是外国游客。图片是难波的一条河,夜景很美。

难波也有很多唐吉坷德的百货连锁店,想着回国时买的东西要托运,还没有买袋子,就去看看行李袋。日本的行李箱行李袋真的好贵,实在觉得划不来,最后找到这个最便宜的编制袋,花纹还比较漂亮,其实就是我们以前装被子的袋子。发现袋子是中国产的,价格598日币(36块人民币左右),如果在国内最多也就几块钱,一到日本就翻了几倍。真想买一飞机编制袋来日本卖啊!

一个人逛完难波,回去跟朋友一起吃晚饭,晚餐选择吉野家,又是一份生鸡蛋,打散鸡蛋,加点酱油,直接喝了,确实没有什么腥味,但味道也不好受!

6号,朋友要开始上班了,决定胆大一点一个人再去京都转转。

出行前查的景点公交巴士线路图,因为京都文物古迹较多,所以交通以地面巴士为主,地铁较少。

坐铁路线去京都时在车站前看见的日本小朋友。只有一个老师携带没有任何家长,在老师讲话时小朋友们全是席地而坐,出发时全部很有词序没有嬉闹。

一路火车享受田野风光到京都,不能不去著名的清水寺,奈何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不过雨中游古寺,也别有一番风味,还是在山上,当到达山上景点门口时回望下去,感觉到的只有“芸芸众生”这四个字!

清水寺很多穿和服的男女,最开始还以为是日本人逛古寺的习俗,后来才发现原来全是国外游客,山下很多和服租赁的场所,还帮你化妆,然后很多租赁和服的男女就会到古寺来照相留念,这些游客以韩国中国游客最多。所以刚开始真以为是日本姑娘穿的和服。
逛完清水寺,在市区马路上漫步游览,很整洁干净的街道,处处都有古建筑的身影。
本来还准备去金阁寺和大相国寺看看的,奈何雨越下越大,气温也下降较多,便放弃游览,在火车站附近买件长袖衣服然后回大阪

回去路上看见一家日本租车门店,因为自己在租车公司上过班,所以特意拍照留念了一下。

朋友家附近的山东饭店,朋友说是一对山东夫妻开的,在日本生了小孩,小孩入日本国籍了。其实觉得这样对小孩真的很好,一个很好很公平的环境。

7号是日本游览的最后一天,因为准备去买很多东西,还有帮朋友带的,所以一整天自己一个人跑了梅田、难波、新金刚三个地方去买买买。

回国前的晚餐必须再次选择我恋恋不忘的寿司。

吃完晚饭,再去梅田Hep Five摩天轮,因为想在走之前留下这个城市美好的夜景记忆,果然这次晚上的摩天轮没有让我失望。

8号很早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等飞机时用买的耳机听歌,顺便做个留影。

万里高空上的蓝天,云层在下面,天真的无比的蓝,突然就想起一句霸气的古诗句“扶摇直上九万里”!

关西机场是在一座岛上,跑道的起点和尽头就是大海,起飞降落的感觉不错。
回到香港,原路返回深圳。结束日本国之旅!

写在结束后的话

终于把游记写完了,再去看这些图片,想起一幕幕的画面,像是又去体验了一会!写点感悟与建议吧!希望大神们勿喷!
感悟:
关于与日本的民族仇恨。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说,以前读书时,我的世界感悟就是来至于老师教的、电视上看的、村里闲谈的等等,那个时候我是有仇日情节的。但当我真正步入到这个社会,去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的时候,其实就事论事,日本人真的有些比我们优秀的方面值得我们去学习。当我考虑到以后的子女时,其实真觉得很可悲,一个不公平的大环境,一个没有正确价值观的社会!阿弥陀佛,希望我的这番真心话不要引来查水表~。
日本很干净、很安静、很安全、很健康。没有乱丢垃圾、没有假货泛滥、没有有毒食品、没有特权阶级...当然,他们有合法的黑社会。总体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国家吧,有机会大家真可以去看看。

日本其实还是比较适合中国人去旅游的,因为有太多的中文汉字,意思了解上障碍小了很多。日本消费水平会贵一些。
个人对过去旅游的一些建议:
1.一定要有网络,可以在淘宝天猫上租赁一个“日本WI-FI”一天几块钱,手机上下载好翻译软件,在日本有问题可以实时翻译,或者求助日本人,日本人比较热情好助。翻译软件必备,就算没网,也可以当词典翻译关键的单词(英语)。如果实在没有网络,切记日本大型的购物中心还有车站便利店都有免费WiFi,登录上去打开网页注册一下就可以使用。手机开通国际漫游,这个是以防万一,切记手机国外拨打电话都是要在拨号盘一个一个号码按出来拨打出去才行的,预先存在通讯录里直接拨打的不行。不要开通国际数据漫游,这个很贵,买到日本随身WIFI就用随身WiFi,没买到就去找免费WiFi,国际数据漫游很贵的,现在的智能机随随便便很多兆就没有了。
2.自己的证件一定要随身携带好,虽然日本社会路不拾遗,但掉了会很麻烦。
3.出行前查好未来几天的天气,准备好相应的衣服雨具。但其实日本买衣服也不贵,所以这个带不带自己看。话说日本优衣库、无印良品之类的衣服跟国内价格差不多。
4.航空公司的选择。选择航班一定考虑好你的到达机场时间、是否第一次出行没经验、飞机降落时间、飞机上的舒适程度、飞机上的伙食、飞机的行李规则、飞机的晚点率、飞机的起降航站楼(有的航站楼很不方便)等等,这次选择选择的乐桃航空,对我个人来讲有两点不好,第一是搭乘前往和返回时全是日本人,飞机上只有日语、英语、粤语,语言不通很不方便。另外就是乐桃航空回程时是在关西机场二号航站楼,这个二号航站楼目前只有乐桃一家航空公司,很小,免税店很少。个人发现去日本前,搭乘香港快运航空航班的基本是国内的旅行团,旅行团里导游应该是懂日语的,还有那么多国人,所以如果我当初选择香港快运航空的航班跟旅行团一起前往日本,其实在飞机上和到达日本入境时应该会比较方便。
5.到一个国家就要尊重别人的习俗,在日本大街上一般没有垃圾桶,不要乱丢垃圾、丢垃圾要注意垃圾桶上的分类。不要大声喧哗,拍照注意不要偷拍日本人。日本人隐私观点很注重,他们不喜欢被人偷拍,这就是为什么日本的手机都强制拍照有声音的道理。
6.日币不用提前在国内取,首先在国内取日币要提前预约,比较麻烦,第二携带也不方便。只要带好一张银联卡一张VISA卡或者万事达卡就行,日本很多ATM机支持银联取日币,收取一点点手续费不贵。
7.关于购物,尤其是化妆品百货之类的。大阪有名气的购物地点就是难波心斋桥,这两个地方的东西其实比其他地方的东西感觉要贵一点点,但好处是商品种类全不用到处跑,而且有的还有中文服务员。日本的东西很少有假货的。推荐大家在日本购买的商品有:电子设备、耳机音响、菜刀、化妆品、马桶盖、电饭煲、保温杯等等。有很多店是可以免税的,记得注意买多少免税,结账时会用到护照。
8.日本的城市轨道交通比较复杂,一两句说不清楚,下载一个Google地图(国内用不了),有网的情况非常好用,列车精准到那一分钟到站,怎么换乘。
9.尽量一个人去看去玩,这样会经历很多困难,但也会让你学到很多收获很多。

好了,建议就写到这,有想问的可以留言。

“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不旅行,我就无法遇见他们~~~”

楼主赞一个!
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8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日本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2016-05-26 19:00

引用 烟花明空 发表于 2016-05-26 19:00:25 的回复:

楼主赞一个!

回复烟花明空:800人民币来回?那真是便宜极了,我来回1700人民币(包括回程20kg行李托运费用)。个人认为你如果玩的时间不是太长,没必要买日本电话卡,自己国内的卡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了,拨打电话也就2、3块钱一分钟左右,国内现在使用微信多,我在那边都是找免费WiFi了用微信语音跟国内沟通,日本免费WiFi信号好的地方速度很快,微信语音沟通没有问题。你在淘宝天猫上买个“日本随身WiFi”(机场取还或者邮寄),跟移动电源大小差不多,随身携带手机能连接上网。国内的两脚电器插头过去使用没问题,三角的插头好像不行。

2016-05-26 19:12

引用 軒轅樂樂 的图片:

2016-05-27 07:01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7 08:41

顶下

2016-05-27 09:5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7 07:01:1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嗯嗯。谢谢

2016-05-27 10:5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7 12: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