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风光,裕固族风情(张掖马蹄寺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04

首先说明的是:我是一名司机师傅,我只想用真实的照片,记录下每一位游客开心的表情。虽然照片不多,语言很苍白,时间只有一天,但是没有一点掺假。

时间:2016年5月某一天
地点:张掖
路线:张掖--马蹄寺--张掖火车站
人数:5位美女
车辆:别克GL8七座商务车

第一天

接到电话的时候,我以为是询价的,因为是旅游淡季,只有询价的,旅游的人很少,没想到三两句话就谈好了价格。相约第二天早上8点30分准时在“张掖宾馆”出发。
      晚上7点钟,突然又接到美女电话,让接一下他们去张掖湿地公园转转,我二话没说就开车去接,在车上其中一位美女说:“郑师傅,我是个直性子,今天这个价格你看怎么算,给我们算多少呢“?我想都没想就说”不要钱,免费拉你们,因为路很近,就3公里”。他们很惊讶,连忙说郑师傅你真好之类的话。其实我觉得只有3公里路,油钱能费多少,最重要的是让她们开心就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张掖人民真的很好客。

第二天

早上8点30分,我准时到“张掖宾馆”门口接上了5位美女,一路上聊得很愉快。为她们介绍张掖的小吃,张掖的特产,张掖的旅游景点,都表示下次再来逛逛。
      张掖市区到马蹄寺全程64公里,走的是张大公路,全程约1小时20分钟,因为路上有移动测速,加上一路上坡,所以不是很快。快到马蹄寺的时候,5位美女被前面的雪山所吸引,加上两边都是树木,看上去直接通到了雪山脚下,确实很漂亮。有美女提议照个相吧,真的很漂亮。那就停车照个相呗

是不是很漂亮呢?后面是祁连山张掖人的命脉,积雪长年不化,张掖人吃的水都是祁连山的雪水。
       接下来就到了马蹄寺,门票是通票一个人74元,我呢就直接把车开到了三十三洞天景点下,等待着美女们参观。并且嘱咐她们,带好水,抹好防晒霜。下面是我随手拍的照片。

参观完三十三天后,就到了格萨尔王殿,离三十三天有2公里路程吧,也是石窟。路上美女们近距离再一次接触雪山,说是下来走走,当然可以,顺便拍几张照片吧!看看她们很HAPPY。

其他照片因为拍的很虚,所以都删除了,只保留了几张。格萨尔王殿结束后就是千佛洞了,就在景点大门不远处。需要说明的是,在格萨尔王殿门口,会有人叫着骑马,一个人30块钱,可能不同的人价格不同。个人觉得没啥意思,因为马都是他们牵着,走的路也不远。下面就是千佛洞了。

参观完这些就全部完成了,可以打道回府了。回市区的路一路都是下坡,所以开的很快,大约50分钟就到了。因为是中午12点了,美女们可能都累了吧,都在车上睡了起来。快到市区的时候,我叫醒了她们,问她们想吃什么,我给介绍了卷子鸡,孙记炒炮,拉面,炒搓鱼等,她们异口同声“那就卷子鸡呗”,对,张掖特色小吃卷子鸡,虽然没有拍照片,但是我还是在网上找了张照片,让大家看看,而且还是金星来的时候吃的哦。正好卷子鸡附近有炒炮,美女们也要了一碗。

吃完了午餐,也到了该送美女们的时候了,但是还有一点时间,我就介绍去甘州市场喝一杯张掖的正宗杏皮水,张掖仅此一家,其他都是色素兑水的。美女们喝了都说不错,一人还带了三大杯!

张掖火车站离市区还得8公里路程。一路走一路聊天,对于一天的行程,她们都很满意。

下车后收拾好行李,付了钱,准备要找钱给她们,她们却不要了,说是我服务很好,她们很满意,不用找了。就这样来回推了几次,我也就不好意思的收下了。

真心感谢这5位美女,得到你们的肯定是我最大的心理安慰。遗憾的是没有拍张合影,希望你们下次再来金张掖旅游。下次来,我会带你们游遍金张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