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 日本の初体验,我5年霓虹国梦终究由你陪我实现!关西关东10日大游走!

• 出发时间/2017-01-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时间】2016年1月19日-1月29日,11日10夜
【地点】大阪奈良京都东京富士河口湖神户有马
【人物】大柠檬 と 曹さん
【相机】尼康D7000   卡西欧tr550

PS:我的旅行没有很精彩
更准确的说 这篇只是纯粹想记录和分享一下我和先生旅行回忆的纪录。
所以不要介意我们的自拍太多~❤

首先介绍   一路东瀛网站:http://www.japanican.com/cn/?ref=by
预定酒店可以参考这个网站,当然也有和服和吃饭的预定,但是吃饭和和服我都不是从这个上面定的

和服网站: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需要提前预约,然后梦馆会发送确认函到你的邮箱,里面有注意事项(非常细致,连不能不穿内衣裤都会提醒)和梦馆地址,打印出来当天携带就好,梦馆有很多台湾的接待,也有个欧巴桑日本阿姨会用一口蹩脚中国话引导你每个楼层是干什么的·特别可爱~   梦馆四楼是女孩子变装的地方,全部都是日本阿姨帮忙穿,虽然她们不会说英语,但是她们的肢体语言非常丰富,对人也特别温柔~穿和服过程非常享受喔~

关于行程…❤

补充说明下:行程跟交通有挺大关系的,我办的是JR全日本7日周游券,当然尽量在这7天把远的地方全去了,日本的交通还真是挺贵的~基本从东京往返大阪就1300+rmb了··所以我决定到达的第二天再去兑换激活JR PASSPORT.(当然第一天兑换,制定日期激活也可以,只是我到达羽田的时间是20:00,羽田JR已经下班了)在激活后的7天内,尽量的使用JR passport,尽量乘坐JR线路。

关于签证与机票

签证需准备资料: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往返机票确认单/预定酒店确认单/入职证明/银行流水(需一年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房,车证明。
拥有以上资料你的出签就没有问题了
我的签证是这家帮我办的,正赶上元旦日本大使馆放假,所以各位规划形成时也要考虑一下多给签证流出充分的时间,别太紧张。

日本的签证照片是特殊尺寸·不用在公安局里照相啊·他们给照的是通用尺寸·注意一下

关于机票:
    在初步规划好日本想要去的地点后,我在去哪儿网上大概了解了各大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普遍国内航空公司平均处于2300不含税的价位中,日本航空会有一些买一送一的活动,但是规定了返回时间,不太合理。全日空的服务本身我是一直都想要体验的,蜜月旅行吗,怎么能有一点扫兴的呢~我有幸在官网上买到折扣机票,和老公两人往返东京羽田机场,含税6500,可以每人【免费托运2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kg,这对于去购物天堂日本来说真是太必要了,基本不用考虑超重问题了~相比较国内某些顶尖的航空公司,不管是服务还是机型还有性价比,都是不能比的~

全日空航空的官网,经常有一些特价的机票,抢到真的很划算http://www.ana.co.jp/asw/wws/cn/c/

返程需要在值机时在归国证明书上盖章喔!千万别忘了!留下记录以后再出国就不方便咯!

我还是头一次乘坐这种机型~

起点:东京站出发

要游历东京,感受东京人日常的生活方式,最快速、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乘坐地铁。在东京这个现代化程度高的大都市,地下遍布的各条地铁线路和大大小小的地铁站形成了一张纷繁交织又便捷迅速的交通网。

日本的地铁站没有售票人员,取而代之的是一排自动售票机,上方会有一个很明显的线路图和价钱表,只要按照标识计算出自己出发和到达站之间的价钱,在自动售票机上投币买票就可以了。随手拿一份免费发放的时刻表检票进站,上面详细地写着这条线路上所有列车沿途到站的具体时间。日本的列车是完全按照这个时刻表行驶的,一分不差,非常准时。
还有一个网站可以查询列车时间     介绍一下     http://www.hyperdia.com/

不过在同一站进站的列车是分快慢车的,也会有其他线路的车在此停靠,因此需要仔细分辨。坐上列车,车内的空间和设施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倒是为方便不同身高的乘客而设的高低不等的悬挂拉手很引人注目。坐在舒服的加热座椅上摇摇晃晃,任思绪在隧道里驰骋,不觉间已开出了大半的路程。

东京的地铁站一般都有很多出口,并且几乎连接着各大百货商场、写字楼和饭店等,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你都可以在其中逛个尽兴。光是地铁里的商业街就足够花去一天的时间。沉迷在琳琅满目的商品里,只有在地铁轰轰驶过的瞬间我才意识到这里是地铁站!

东京的第一天,由于赶上了上班高峰时间,所以真真贴贴的体验了一把被站台工作人员推着挤车厢的感觉~跟大家以为的不一样,站台上的工作人员穿着平整利落的制服,在车门开的时候是温柔的提醒着“对不起 人多请小心”一类的话,然后对于还没上车的人们,先鞠一躬,再揉着劲儿的把人推进车门,绝对不会弄的人不舒服,然后车门关闭后,再礼貌的鞠一躬,再说一句“对不起”  ……  真是个注意礼仪的国家·   我和老公被挤在车门旁的一个角落里,环顾四周,发现如此拥挤的列车里竟然异常安静,看手机的人,看书读报的人,睡觉的人,每个人都轻轻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好像唯恐影响到别人。不给别人添麻烦的理念还体现在没有人在地铁里接打电话,在特殊座位附近会关闭手机等等,也许这些日本人特有的人文理念不亲自坐一次地铁是无法体会的吧。
东京的地铁也许和许多国家一样拥有着现代化的设施,但它更多地展示出了日本人的细心和自律,演绎着日本特有的现代文明。

东京游玩的那几天,我们出游的每一天都与地铁为伴。在日本,JR电车和私营铁路同地铁一样都属于城市轨道交通,乘坐起来没有太大差别。虽然此前在国内其他城市坐地铁出游过,但第一次到达东京地铁站,看到那里纵横交错的各条线路和车站的宏大规模时,在感到震撼的同时我也开始不安和迷茫。偌大的东京站有七八层之深,每层是不同地铁线路的候车月台,当然还相应地开设着商场、超市、饭馆、专卖店、小卖部等各种设施,贩卖食品、饮料、香烟等的自动售货机更是随处可见。

车站售的便当~包装是不是很有特点呢~

这是我在东京日比谷站亲眼见到的,日本为了方便残疾人出行,所有车站都有一套专门的应对程序。首先,乘坐轮椅的乘客进站后,一般都会有1-2名车站工作人员随行,从进站到上车,全程陪护残疾人;车站工作人员会将乘客轮椅推至标有轮椅专用车厢的入口处,并在站台与电车之间的缝隙上“架桥”,方便将轮椅推上电车。在残障乘客所乘电车离站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事先从乘客处问得的下车站点,以便残疾人在到达车站下车时必须有人在站台迎接并负责送其出站。
  因为车站工作人员上岗前都经过严格的培训,因此整个过程只会耽误电车几十秒钟的时间而不会造成列车发车延误。

整个过程看上去繁琐,但是仔细思量下来,其实只需要两个词:爱心和责任。

让残疾人回归社会,融入到普通人的生活当中,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是否完善的标志之一。

日本的人文设施另一体现就是盲道,盲道是一个国家对待残障人士最直接的体现,和中国很多城市不是在盲道上种棵树,就是开个下水道的做法不同的是,日本盲道上是绝对禁止放置任何障碍物的,我曾在大阪地铁站见到一个盲人沿着盲道去换乘地铁。而对于在他身边的匆匆而过的日本人来说,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相比我的停足侧目显得那么不尊重。但我真的很感叹日本对于人文关怀的细节建设。

有马 温泉

第一天,我们从东京站直接前往位于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有马温泉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有马温泉地区,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
由于1月的日本中部大雪,乘坐新干线到达新神户会晚点1个小时左右,加上我们早上在东京站烧脑的寻找兑换JR passport地点,浪费了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到达有马县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很走运,在除了铁路站的路口,我们遇见了酒店的接驳车~司机是一位穿着西装革履的老人家,但是看上去很精神,在确认了我们的姓名确实在他当天所接的客人名单上后,他干练的帮我们将行李放入后备箱,带我们去了半山腰上的酒店,日本人开车真是守规矩,在他视线内有直行的车辆,就不会动身拐弯,更不会一点一点挪着拐弯,感叹!
酒店位于半山腰,离有马站不远,但是拖着两个大行李实在不适合爬山,幸好我们巧遇的接驳车~

到达后,一群西装革履的服务生(也可以叫门童)变鞠躬边“偶哈呦”的跑出来帮忙拿行李,进入酒店的大门,服务生拿出拖鞋给我们换下·并收好了我们自己的皮鞋,再引导我们去前台check in。前台小伙子白白净净的,英语特别流利·不像其他日本人,没有浓浓的日本口音。给我们复印护照,办理日柱,并带我们参观房间·一路上给我们讲解哪里是女汤,男汤,我们应该怎么泡温泉,温泉会几点进行男女更换……等等小细节,都会努力的讲解,有时还会配用肢体语言。

待我换好浴服,先去美美的泡个汤!

日本人特别爱干净,下汤前一定要洗干净,注意日本人洗澡是坐着洗的!不要拿着淋浴站着洗,也不要把脚踩在台子上!洗干净后光溜溜的用遮羞布遮着走出户外,进入温泉前把毛巾遮羞布放在一边,这种私人用品不能带进汤里。更千万不要在温泉汤里搓泥!!!
具体情况请看小丸子童鞋给做示范!

神户有马温泉Negiya陵枫阁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7359.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携程介绍为5星级旅馆。
日本,和式的房间叫做旅馆,西式的房间叫酒店。温泉旅馆价位都是比较高的。含税后合人民币算下来都在1300以上,含早晚餐的在2000rmb以上。(晚餐是怀石料理)仲居,就是穿着和服的女仆阿姨,会给每个房间上菜夹菜铺被窝。热情的跑来跑去的·用夸张的日本腔调,照顾着客人。我记得我的仲居阿姨,为了跑去给我拿大码浴服,狠狠的摔倒我的换鞋帖的台阶上,咕咚一声,摔的好狠啊·不过她赶紧爬起来把衣服给我,还一直向我鞠躬道歉,斯密马赛…难道是怕吓到我~
神户有马温泉Negiya陵枫阁↓↓↓

提醒各位,日本的check in和check out时间有严格的规定,哪怕是一分钟也不允许提早办理入住或办理退房。

大 阪

大阪蒙特利拉苏瑞酒店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24418.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携程介绍为4星级酒店。
大阪蒙特利拉苏瑞酒店↓↓↓

大阪城离我们落宿的蒙特利拉苏瑞酒店很近~放下行李后老公牵着我就去了·
在看别人的游记时,我对天守阁那美美的景象非常向往。可惜我们去得月份既没有樱花又没有枫叶。
由于阴天的关系·实在照不出天守阁那惊艳的模样·大家想象吧·真的很美!
再说大阪城公园,在没去之前我以为只是个“公园”,转一下就可以前往通天阁了,但是这个大阪城公园的面积实在超出我的想象。周围竟被5个地铁站包围。等我们搭上地铁,竟已是天黑了。

通天阁下,还记得柯南剧场版,怪盗基德那个坏小子的微笑吗~
我特别喜欢大阪这个独具特色的招牌风格,夸张的造型,好像身处进漫画里一样。

心斋桥购物特比要注意,资本主义国家绝对不会为了利润而延长营业时间。一般的店铺大概8点半就打烊了。(除了松本清这类中国人经常光顾的店)心斋桥有好几家松本清,价格也不太一样,可以稍微的比较一下。

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跟迪士尼不大一样的乐园,项目更偏成人一点。里面大多展现是美国大片特效场景的项目。记忆犹新的是个救火英雄火灾现场,一开始非常枯燥,只是在介绍电影救火英雄是怎么做出的特效,然而突然,整个场馆火势蔓延,爆炸,天棚倒塌、就连观众站台也跟着突然塌陷等等,鼻子里就闻着那汽油和火药味,火苗近的照的脸都是热热的。那个场面真得非常非常真实。现场所有人都在惊呼。在结束后,引导员示意我们可以出场了,很多人都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

环球影城里很多刺激的项目、场馆、设施、特效等等不允许拍照。如果有朋友去了请自觉遵守啊。
我记得在哈利波特园区过山车有两个韩国女孩在过山车停止后自拍,工作人员非常严肃的请他们删除之后才可以离开。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干这么丢人的事情。

❤ 奈 良 ❤

我和曹さん是纯粹的小动物爱好者,特别期待和小鹿能有近距离的接触

奈良JR站到奈良公园大约步行15分钟的路程,期间我们辗转找到一家很有名气的金枪鱼小屋,是一对英文很好的老夫妇开的。我们用餐的过程,基本上都是奈良本地的居民来吃,也有一些慕名而来的游客,整个小店的环境,即安静,又干净~

老奶奶使劲描述菜单上的饭量和做法,等到上饭的时候,我们都呆了,满满一碗金枪鱼生肉馅呀··不过样子看上去一般了点,但是口味真是美味しい.♥!(おいしい),难怪大众点评上的分那么高··

奈良公园很大,可以玩一天。离JR站很近,晃悠着走路过去就好。
小鹿基本都很温顺,有些见到游人还会萌爆的给你鞠躬,一连三个!然后就抬头用水汪汪眼睛看着你等你给他鹿饼吃!

春日大社旁的小路上,我发现了一个让人心碎的标牌。
在喂食的过程中,千万不要给他们吃除了鹿饼以外的食物。
拜托了!!おねがい!!

这种是乖萌一点的鹿宝宝~

走到哪都能碰到打劫鹿饼的·我们只是想看个地图而已嘛~

奈良博物馆前的这个老鹿,简直就是个强盗,不给就抢,就撞,就咬!吃完就撞,吃完就撞…差点把我们的JR PASSPORT给吃掉了~好几千呢··吓shi我了!

这群成精的宝宝·乖乖的围着卖鹿饼的老爷爷,竟然不抢~与抢夺我们来讲完全就是两副面孔啊!

春日大社返程下山,路上遇到兴福寺烧山祭司活动~

京都

【梦馆和服体验】按照预约的时间,准时来到。
地址我在上面有说,大家动手翻翻吧!

去到梦馆,有台湾的工作人员接待,按照她的指示自己选择和服、内衬搭配好,
男女可以一起选择衣服,但是换衣服的楼层不同,男生是负一楼,女生区是3楼

和服的花色实在太多了·真的需要眼疾手快~比如我这件,我喜欢这种颜色粉嫩但花形浅淡的素和服~
我家曹さん的这件我选的,当然为了配合我~他一路上一直在念叨自己像京都的和尚~
o(╯□╰)o  人家和尚穿的明明是灰黑色的嘛~

女生更衣区是两个房间,房间里有一大面镜子,你自己选一个位置站好,然后自己脱衣服,脱到剩下内衣裤,阿姨就会开始帮你穿和服,
阿姨都非常专业,怎么把衣服捏成褶,包括衣服的长度,都是有讲究的,所以千万不要指手画脚的!
换的过程中阿姨还会满口的卡哇伊呦…卡哇伊乃~的夸奖你呢~

穿好和服之后,请上四楼选择手包和披肩~然后她们会给一个袋子你装自己需要寄存的衣
服。如果有预定发型的话,再请上5楼,有美女发型师帮你弄头发。发型都在图册上,可以选一种指给发型师看就OK~
需要头饰的话,要加钱购买。我头上的发簪,是自己买了带过去的

弄好头发之后,就可以下楼,先森已经早早换好衣服等我了,

然后在一楼出门处选一个合适的鞋子,就可以出门啦~~~
由于除了一楼就不许拍照了,所以大家想象一下吧
反正不用怕的,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你实在不明白你可以问她。

↓↓↓下图为一楼门口展示的几件和服样品,二楼的和服花色更更多喔!

变装完毕后,我们小碎步的颠倒车站等车,我算知道为什么日本女人都是小碎步跟在丈夫身后了·因为和服下摆围根本迈不出大步啊··

京都的交通,对我个人而言有些有点混乱·我们先买了地铁的1日券,然后发现只有从京都JR站到梦馆才需要乘坐上地下铁(⊙o⊙)
然后我们又买了大巴车的1日券,却也没什么用途~·大巴车分火耀日、水曜日。班次发车不一样,我俩生生在风中等了30个多小时车~

等我们到达清水寺,先选择了一个看着还行的寿司店吃饭,一进门服务员就主动用中文接待我们,当时我就心想,完了,这家一定不好吃···
果然··这一顿是我在日本吃的最难吃的一顿饭了··

路上偶遇三个个子小小的艺伎小姑娘,瞬间变成了大明星!所有的摄像机,照相机对准她们使劲的咔嚓咔嚓!吓得她们在与妈妈桑行完礼后小碎步赶紧跑开了。

京都的晚餐是提前预订好的螃蟹餐·
就在祗园附近,个人感觉比蟹道顿更美味喔!喔一西一呦!

河口湖

一提起河口湖就开心,这种美相当惊艳呢~

一大清早,我们离开大阪,奔赴河口湖··到达河口湖天色已晚了·

通往河口湖的富士急行 托马斯小火车~有没有很可爱啊~

河口湖站是不是很有特色~
就连路边的红绿灯音乐都很有日本特色(特别像“鬼子”进村)

富士河口湖山岸旅馆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28545.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FixSubHotel=true&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同样也是和式的温泉旅馆!但是感觉照着有马的凌风阁差一些!有个中国旅行团当天也定的这个旅馆,可能是经常接待中国旅行团的问题,服务人员的服务会稍微逊色一些。
晚餐不是在房间进的,是在餐厅,餐厅里有个会中文的河北女孩。
山岸旅馆↓↓↓

在我们进完晚饭后,床铺也已经铺好了~
我和老公  也在富士山下美美的泡了温泉后,相拥而眠!

东京 御台场

东京一定要到台场去看看,那是日本经济高速成长时期向大海要土地的一个有名的杰作,整个台场基本上是靠垃圾填海建设起来的一个现代化新城。在这个“垃圾堆”上除了建有著名的富士电视台,还是很多旅游的好景点(包括美丽的海滨公园、欧洲情调的商业街、超时代的汽车展览馆等等)。多年前还是一片堆积垃圾的不毛之地台场,竟然用垃圾填海变成了世界新流行的发源地,成为好多日剧内的城市场景,国内喜欢看日剧的人都可以在这里看实景

一比一等身的高达,与自由女神像一起守护者世界和平

台场自由女神像,与美国一模一样的自由女神像,那位高举右臂的自由女神不仅造形一模一样,就连周围的景色也很相像,如果不是因为有彩虹桥这座标志性建筑作背景,神像身后的港湾简直跟美国哈德逊河没有什么两样,东边不远处的两幢高楼,更是犹如双子塔再生,一时真有“错把东京纽约”之感,这时不禁让我感叹:日本不愧是美国的跟屁虫。

说起这座自由女神像,这里面还有个故事:当年法国政府为祝贺美国建国100周年,送给了纽约市一个自由女神像作为特别的礼物,这就是树立在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作为回礼,美国人为纪念法国革命100周年回赠了一座自由女神像给法国政府,被安置在风景如画的塞纳河畔。日本人一向很喜愛法國文化,有一年在日本举办“法国年”,巴黎市为此将塞纳河畔的自由女神像借给台场展出,展期结束,原物归还,市民一片惋惜。

于是日本政府便跟法国政府商量,在法国同意之后,日本便制作了一座相同的女神像,成为了全世界第三尊自由女神像。据说,这尊女神像比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原型要小4倍,现在它已成了东京最受欢迎的摄影留念景点。

举世闻名的自由女神像,象征着人民热爱和平争取自由的崇高理想,站在台场的自由女神像前,我默默祈祷,愿世界再多点爱,让全世界人民更多地享受和平

明治神宫

阿信说,明治神宫前的碎石路,有让人把心安静下来的神奇力量。
下午的行程打算先去明治神宫修炼一下。

明治神宫坐落在寸土寸金的东京中心,却保留这样的环境,数十名林工的精日照顾让这个人工植树的神社发展成为壮观的自然林状态。而且,从明治神宫里面望出去,看不到任何现代的高层建筑,这一点,东京市的市政规划值得钦佩。
明治神宫的大鸟居颜色有别于其他神社常用的明红色,不过因为身型巨大,所以仍旧气势恢宏。明治神宫的大鸟居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

浅草寺

到达浅草寺的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了~天色已晚,浅草寺的夜景真是相当美艳~
可惜仲见世街的商铺大多已经打烊,作为来自中国的我很奇怪,游客依然这么多为什么要早早打烊呢~要是国内的景点,这个点儿且叫卖着呢~

在仲见世街游走,偶遇两个前来拜祭的艺伎,一下子成了街上的明星~
还很随和配合人们的拍照呢~

东京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 Sea

东京迪士尼有两个~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虽然在一起,但是是两个不同的园区,海洋比较适合成人。我和曹さん因为去过香港迪士尼乐园了,所以这次选择了迪士尼海洋。
东京迪士尼开园时间是10点,去早了是要在门口排队等待的~
进园后大家一定要记得先去预约电梯惊魂等等有fast pass卡可以领的项目~不然fast pass卡被领完就只能乖乖排队咯~
fast pass卡不能一下子全领,需要间隔一个小时啊~!特别注意以下!
玩项目的时候不要拍照,不要拍照,不要拍照!被人家训斥很丢脸呢!

这个神秘的阁楼就是非常非常刺激的古堡惊魂~大家做好排队90分钟-2个小时的思想准备·
火爆的项目真的有它的道理·
迪士尼这么吸引人在于它的故事性,和对于细节的巧妙设计。绝不单单是摆个过山车/跳楼机放在那就玩那么敷衍。
所以,请睁大眼睛仔细体验吧!

这个是古堡的排队区··等一下进入里面就不能再拍照了!

看这个霓虹国女生多贴心~怕土豆先生感冒了,还给带上了口罩呢~

启程回家

此刻我和曹さん的蜜月旅行已经圆满结束。看看我俩真是收获满满啊!
注意注意,在机场租赁无限设备的一定要记得还啊~还要记得退租金的呢~!!!

关于购物

对于购物推荐呐,不外乎注意几点
1.大阪的物价比东京便宜,在大阪要扫货,东京只适合于补货。
2.在药妆店,一般会有主打推荐的化妆品,比如DHC的唇膏,fx的眼药水等等,很便宜,一定要多买几个·回国送人也好·不然回来以后看到国内价格这个黑一定会后悔的~
3.包装上带有“cosme大赏第一”的买了一定不会后悔~
4.像松下/欧姆龙耳温计什么的一般都是mad in China的·个人认为这样就必要再日本买了,在国内用医保卡买也一样呀··
5.日本剃须刀和电吹风相当于国内的6折左右,很划算的。我是在心斋桥的BIC CAMERA买的,比laox要便宜100rmb的,比记得买剃须刀要买替换刀头~电吹风要注意电压喔!(不过店内服务员会提醒的)
6.去前可以先计划好需要买什么,不然去了真的会眼花缭乱的~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是比较麻烦的,日本签证要求在日本订的酒店必须为三星级以上,但是携程网站上没有对酒店的星级做介绍,所以我特意咨询了携程网站客服,客服帮我查询后,告诉我定的都在四星级或五星以上,就放心了。
日本的酒店价格浮动不大,但还是需要早点定·不然适合的房型会被别人定走。

关于日元

我在国内换了20W日元,回国基本用完,住宿和购物全部用银联卡可以打95折优惠,汇率比国内换汇更划算,现金用来买车票和吃饭。日本退税8%适用于消费品(如药妆,食品等)不含税总价5000日元以上即可凭护照办理,家电、服装等非消耗品不含税总价10000日元以上可办理,百货商场办理退税需要收取不含税总价的1.1%作为手续费,到手返还的是6.9%的税金。实际上机场价格还会扣去关税更便宜。

最后,感谢!

最后送上非说不可的感谢。

感谢一路照顾我的 あなたの曹さん

感谢路途上遇到的每一个曾经帮过我的日本人。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感谢认真读完我们蜜月之旅的你们。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愿你们也旅行愉快。

沙发必须是自己的

2016-05-26 17:56

城。会。玩。

2016-05-27 15: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2:00

引用 蓝草 发表于 2016-05-30 12:00:59 的回复:

回复蓝草:一般是看图回忆,不过一些记忆犹新的会特意挑出来写~

2016-05-30 12:10

真好,看的我都想去了!

2016-05-31 14:41

有一种看完就出国的冲动了!

2016-05-31 14:58

引用 大 柠 檬 的图片:

哇!卡哇伊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