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理-总有一处柔软的地方

Everamoeven (成都) LV.5
2016-05-26 17:55 1879/24
  • 出发时间/2016-04-25

我是AMO,喜欢旅行中得到顿悟的一刻。

我的微博:Everamoeven

更多的游记分享,会持续的更新。会尽力去小众的地方,也会在大众的地方找到小众。

大理小记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每天穿着战衣,大步地向前迈,披荆斩棘,十八般武艺的活在追求自己的生活中。也在为了生存打转,也在为了未来打拼,但是每当下班,映在地铁站玻璃里疲倦的脸,在工作小格子中埋头完成自己的任务,也会在心里有一个小小的,柔软的地方,可以暖暖的,安全的,放松的,幻想着或者经历着,我心里这样一个柔软的地方,就是大理

大理因为电影或者骑行之旅双廊酒店宣传和刷屏的沸沸扬扬时,我并不觉得那是看到商业化的大理,在高中毕业搭车旅行时,经过大理,看到的是宽阔的街道,白白的有民族特色的房子,和山谷上向下看的袅袅炊烟,是那样一个安详的地方。终于,在四月底,我也看到了我理想的大理,和煦的风,平和的阳光,深沉的洱海,下雨的古城,总散发着独特的小资气味。

我在随身带的手帐中写到:有一千种可以流泪的莫名其妙,但至少生活还是可以给自己一点点美好,手鼓脆脆的节拍和声音,就像自己的性格,什么事,都要有个了断,生命那么短,没有必要忍受所有的事,学会拒绝和果断,也学会多给自己留些空间。在大理寄给了几个好友手鼓,我们曾经都觉得梦想是沉重的,就像手鼓一样,我们也像大多数青年一样,想一支手鼓闯天下,以梦为马的人生,都至少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最大的浪漫。

行前准备

机票:从成都大理的机票总是居高不下,我们选择了飞机:成都昆明,火车:昆明大理。机票往返大概800元一人,火车票软卧150一人。

酒店:在去哪儿订的,都是比较便宜的民宿,在大理的古城门口,但是蛮干净的,可以和民宿老板提前一天联系,老板会开车去接。还在民宿的老板那里订了环洱海一日游200一人。

行李准备:四月的大理,虽然阳光明媚,但是偶尔也有下雨。白天的风吹得人心旷神怡的,但是晚上的风真的好冷。小开衫,雨伞,也可以防晒。防晒霜必备,草帽,保湿面膜,长裙必备(拍照),自拍杆,舒适的鞋(古城里的石板路真心需要),没有带行李箱,因为不想各种拖。下雨的时候也蛮冷的,在古城里买了很有特色的小外套,一副很游客的样子。

相机是宾得的K50,P图软件是美图秀秀(对于重度拖延症的我,这算是最快的。)

旅行途中

大理的天气真的太好,呼吸到新鲜氧气。走在古城里,每个小细节都很美,我走的这条街,两旁的树都结满了红色樱桃,真的很惬意。这是个有蓝天,瓦房,樱桃树的浪漫小古城。

因为好朋友是大理的本地人,第一天在古城里和她见面,好好聊一聊我们的生活。
住的民宿走2分钟就到古城了,真的很近,进古城之后就听到各种手鼓的声音,看到了很多很用心的小店。
我们先绕了一圈,然后一起在甜品店里吃东西聊天。甜品店的环境很舒服,布置的很用心,大多数的店铺都在门口载满了小花,映着好天气和和善的笑脸,真的是个小资的地方。

第一天

和好朋友在各种拍各种聊,聊我们毕业之后的生活。
忙碌和休闲的细节,也聊起了将来的各种打算。

小螳家的港式甜品,味道很好,很纯的味道。

好友决定带我各种吃古城里的小吃,凉鸡米线肯定是不能错过的呀。卤的鸡皮鸡脚特别好吃,我后面呆在古城的每天都去吃一碗。现在还是很想念,热热的天吃一碗凉凉的米线,和朋友聊聊天,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下午茶呀。

原谅我吃的时候来不及,就用手机拍了一下,我下次去吃一定会好好拍。

这是好友的母校,就在大理古城里,真的是幸福到爆。

我们在周边吃了小吃,来不及拍照啦啦啦。这一天真的就是叙旧,在古城里散步聊天,真心不像游客,就像我们一起上学的时光。

天色慢慢暗下来,大理还是慢慢的,大家的脚步也是慢慢的。

就是这样爱用自拍杆拍拍拍

这是天色渐晚的大理天空,喜欢拍天空,就像变化莫测的情绪,生活不就是自己的各种情绪。

那些用心布置的店铺,满满的都是店主爱精致生活的表现啊。

真想把烦心的事寄存在这里,带走的都是美好的。

喜欢大理云和山,喜欢宁静的古城建筑,不是 喧闹的,是安详宁静的。在苍山下,平静的过着自己惬意的生活。

这是我们在匆忙的上班修行中所渴望的。不是简单的称之坐“大理”——一个旅游景点。是一种祥和又美丽的文化。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民宿里的拼车去环洱海,行程安排是:崇圣寺三塔——喜州——双廊——古城

这一天的天气特别的变幻莫测,之前几个景天气都很好,还挺热的,但是到了双廊之后就开始大风下雨,所以在双廊没有拍很多照片,准备下次住在那边租个小绵羊,旅行就是有遗憾才会再继续呀。

这是民宿的小面包车,环洱海靠它了,是老板的爸爸开车,一个很和善的爷爷,看起来很硬朗说话也特别有趣。

人实在太多了,实在找不到好的角度去拍,但是大理宽阔的公路,和超好的阳光,自驾游真的太合适不过了。

之后,我们就到了喜州,见到了最美的光晕,那是要起风了,特别美。

风花雪月,真的是挺浪漫的。在大理买的茶叶也叫这个名字,会回甘,回家了常泡着喝。

板蓝根扎染

快到双廊的时候,司机在洱海边的一块空地停下让我们快拍照,他说双廊人太多害怕我们拍不到,真的好感谢他,因为那时天气还蛮好的,之后就开始变天了。

我们在双廊吃的饭,双廊确实是到处都在修,人也特别多,我们匆匆的走了一圈,路过海地,看到很多人都在拍照。如果要在双廊住,确实要住一些价位较高的海景房,才会很舒服,不然真的是到处人挤人。吃完午饭一会,就变天了,大风大雨。只在高处拍到了双廊全景的一角。

在小普陀拍到这艘船,是整个旅行中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我印象的洱海和双廊就是一个朴实的小渔村,文艺的人看到这里的好环境,想定居于此。不是从来的商业化气息。

在小普陀的风特别大,我们又继续环海,但是一车人都好想多拍一些洱海的照片,在另外一块空地停下,让我们去拍照,风太大了,人真的快被刮的只剩支架了。但很幸运的是,我在这里拍到了喜欢的照片。除了天气不好。

这个小花真的好美,颜色很漂亮,乖乖的长在洱海边,也被人摘了仍在地上,我就捡起来当做道具拍照。

风吹的我眼睛都睁不开了,脸真的是不能看了,但是我喜欢这张照片是看起来真的像在旅行了。科科。

洱海的水是干净又冰凉的

环洱海回来之后,好友一家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吃正宗的大理菜,真的太棒了。
那个鱼很好吃,大理生肉和生皮我第一次尝试,其实蛮好吃的。
超级感激好友一家的热情招待。

第三天

第三天因为下雨,特别冷,我们就去古城里买了两件外套,可以讲价的哦,老板知道你想买之后会给你较低的价格。

然后租着小电瓶车去才村,天气不太好,拍到的照片都是很阴沉的。

我们租的小电瓶车,有很多图案的,大家为了拍照什么的可以选很可爱的。因为是Ace骑,所以选择了迷彩的。

雨天出行真的是要带雨衣啊,后来下雨我们全身都淋湿了。

我希望我一生有机会,去种一片自己的菜,播种,除草,收获时,洗干净,扔进煮沸的水中,喝汤吃菜。

这些水中的枯树枝真美,很多婚纱照都在这边拍的。

我的第一组小森林女鬼照。

我在这里拍了两组觉得还行的照片,科科,不知道怎么控制表情,看起来也是蛮作的。

第二组照片披了个我妈妈送我的丝巾开始摆pose了,还发朋友圈时取名(流逝)。心中当时真的觉得很荒芜,大风,头发也乱糟糟的。但是这是难得的照片,难得的情绪,难得的状态。

谢谢ACE给我拍的照片,我回去会苦练表情的。唉。

别问我为什么做的表情都那么奇怪,我也觉得奇怪,鞋子就是在大理买的。

和长的比我高的草合照,是芦苇吗?

之后就是大雨,拼命的往古城骑,全身都湿了 。回去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会。然后继续古城里转。

下过雨的古城,人其实还是很多的,也很热闹,我爬上城墙的时候拍的,还是认为大理的美是很厚重和质朴的。

大理有自己的文艺,大理人有自己的情怀。
人民路上都是自己的文艺和小资。在一个这样天气好的地方,开一家自己的小店,真的很幸福。

下雨的这天,我们去吃了朋友大力推荐的甜品,waffle真的蛮好吃的,还有咖啡也很浓,歪果仁蛮多的。

喝完暖暖的咖啡,大理之旅也是要结束了,回民宿之后听着外面的雨声,开始补我的手帐,这就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安静的,慢慢的,可以整理情绪,在微凉中渐暖。

第四天

最后一天我们中午回昆明,晚上飞机回成都
昆明时,和几位好友见面,带给她们礼物和手鼓,聊了很多大家分开旅行的见闻。

旅行都结束了,虽然很短暂。可是也在反思旅行中自己安排不周的地方,也许也会成为意外的惊喜。
也会期待下一次旅行,控制表情,多带些好看的衣服,嘻嘻。

写在最后

总有一束光,会照进你的心里。
总有一些情绪,会消散在你的旅行之中。
总有一种期待,会安慰你在不得志又单调的生活。

大理吧,就几天也好。
去心里柔软的角落吧,看一看也好。

头一次见到把华夫饼做这种形状的

2016-05-26 18: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6 18:59:0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 蛮好吃的

2016-05-26 19:08

2016-05-26 20:29

柔软的文字

2016-05-26 21:07

引用 憂鬱不是藍色 发表于 2016-05-26 21:07:27 的回复:

回复憂鬱不是藍色:thanks

2016-05-26 21:18

2016-05-26 22:01

2016-05-26 23:51

悠闲自在,很美

2016-05-27 06:5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7 06:56:4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thanks

2016-05-27 06:59

清新的好游记,多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7 07:52

2016-05-27 10:06

美丽

2016-05-27 10:2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7 07:52:03 的回复:

清新的好游记,多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你

2016-05-27 10:32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08:40:3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哦

2016-05-27 10:33

游记很,让我了解的许多,欢迎回访!

2016-05-27 11:1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7 17:25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6-05-27 17:25:26 的回复:

回复白衫舞神: 我是拖延症重度患者

2016-05-27 19:0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30 01: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2:00

引用 rachel_b 发表于 2016-05-30 12:00:59 的回复: